如果美国空军当年选择的是YF-23,而不是YF-22的话,那么美国空军现在即使面

阿西吧塞木塞 2025-03-12 18:29:38

如果美国空军当年选择的是YF-23,而不是YF-22的话,那么美国空军现在即使面对歼-20依然还是会有很大的优势。因为YF-23的设计理念和咱们的歼-20非常相似,比如他们追求的都是高隐身、高速度、大航程以及超视距空战能力。其雷达反射面积要比YF-22小了30%左右,其超音速巡航速度也比F-22快了30%左右,而且其最大航程能够达到4500公里,是YF-22这个“小短腿”的好几倍。 如果加挂副油箱,飞个6000公里都不是问题,作战半径足以覆盖西太平洋了。而且现在还可以加挂射程超过200公里的AIM-260远程空空导弹。 所以毫不夸张的说,美国空军当年要是真的把YF-23给做出来,那咱们中国空军现在装备的歼-20优势也就不大了。但“历史没有如果”,否则的话,美国这个国家都可能不会出现。

YF23挂的原因是:1、设计太超前,很多配套(发动机)根本没出来,研制风险太大。2、头部太小,装不进大雷达,严重影响作战。3、机动能力弱,那个年代,战斗机机动能力不行等于不合格。4、片面强调隐身,其他都不行,属于严重瘸腿。5、在模拟空战中没有表现出高于F22的能力

F23当时没有完成研制,技术超前太多风险大,美国空军就是考虑一是技术风险大不一定能按时完成研发,二是这个型号先天不足几乎没啥机动性,而不是选择了就能按时得到飞机,当时F22也是半成品,但技术成熟度高,研发风险小,机动性明显超过上一代的F14,F15等空优战机,所以才选择了F22,现在马后炮说F23更好属于胡说八道……

YF23当初败给YF22也不算可惜,在4S对比中,隐身23略微比22好,但超机动22比23好太多,超视距超感知两项双方打平,从美军当时的空战思路,空优是建立在狗斗基础上的,所以22更适合美军的战术需要

0 阅读:13388

评论列表

寇力

寇力

63
2025-03-15 16:41

如果YF-23中标的话,以丑国现在的尿性,产量不仅达不到现在F22的180多架,而且单价可能超B2隐形轰炸机,20多亿美元,丑国再有钱也负担不起

幻·蓝 回复 03-17 17:49
YF-119满足不了YF-23,第一个出局的就是YF-119的YF-23你是一个字不提?YF-120是循变发动机,到2025了老美都搞不定原型机,有问题?你才是懂一半在那胡扯。

且听风吟 回复 幻·蓝 04-07 15:40
YF120那叫锦上添花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6
2025-03-13 00:43

美国这么多专家都比不过你?你也太牛逼了吧。

用户97xxx50 回复 03-16 21:07
这个设计师是华裔科学家,不是白人做出来。B2隐形轰炸机设计师也是同一个人

鱼满舱

鱼满舱

32
2025-03-16 01:03

23相比22不过是气动外型更超前,电子设备、武器系统不还是同一水平。

且听风吟 回复 03-16 19:25
22和23发动机也一样,各自两架原型机是F119和F120都装了一架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2
2025-03-15 13:52

八十年代的东西现在还说好坏也只是意淫,毛病出在三四十年,没有新东西才是真的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22
2025-03-16 10:38

F23中标的话……结果参照驱逐舰朱姆沃尔特

润润

润润

19
2025-03-16 13:57

一句话就是缺钱而且稳定性不好,设计再好也得要工程实现,即便是低级一点的F22至今也不敢参加任何实战,美国五代机的飞控系统稳定性问题至今也没用完全解决

痕迹 回复 03-18 09:51
说的你跟美国佬肚子里的蛔虫一样,知道的这么清楚!!!!

北伦敦上空的双头鹰 回复 痕迹 03-27 17:48
最烦这种二货杠精!他说的不对,你有本事就一条一条驳斥,全是对人不对事的乱杠,是黄土高坡风沙吹疯了你这朵奇葩?

圆石

圆石

19
2025-03-16 06:34

当时a12科曼奇都下马了,技术太超前资金无底洞。靠谱点的f22都超前设计缺陷无法弥补难升级。f23更可能半途而废。

论语

论语

18
2025-03-16 15:50

美国当年选F22的一个最重要的理由就是F23造不出来。F23的性能只是纸面性能,要想实现还需要巨额的科研费用,而且还不一定能实现。所以美国才选择了技术成熟的F22

北伦敦上空的双头鹰 回复 03-27 17:51
这是对的,除了耗资巨大,还有很多项目过于先进,根本不能保证能百分百按照设计思想制作出来不说,制造出来也很难保证成军需要的稳定性,造价更是天价

iscking

iscking

14
2025-03-13 16:31

23当年用的技术太超前了,预算必定超支。那时候白头鹰家的审批部门还是冷战时骨干当家,就算也捞钱,但还算有底线。23这种明摆着要大笔追加预算的设计方案在他们看来就是严重扣分项目…

LHB 回复 03-15 23:53
苏联没了,大笔追加军费搞黑科技的动力也没了。一个F22都领先世界20年,还有必要搞更高科技更高投入更高风险的F23吗?

幻·蓝 回复 LHB 03-16 00:38
YF-23生不逢时,J-36敢扔了超机动是因为超远程空空导弹,长手PL-17,短手PL-15,按短手PL-15三分之一动力射程脱离机动算,180KM的脱离距离有60KM,对面够不着J-36,YF-23有啥?AIM-120动力射程40KM,脱离距离就13公里,已经进入格斗弹和机炮接战距离了,YF-23机动一坨💩,玩毛。

老君

老君

13
2025-03-12 20:44

扯蛋,数据都靠也许航母迷yy的,除了隐身能力和航程。其他不会比22好。翼展大后掠角比20小多了,超巡能力没有什么梦能和20比。把20的鸭翼去掉看看什么轮廓就知道了。

沉醉

沉醉

12
2025-03-16 14:27

F22一出来就已经打片天下无敌手了,霸空几十年,要是继续研发新一代F23又落后了,结局早已注定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10
2025-03-15 23:03

屁,如果当年选择Y23,那说不定现在还在机库里等发动机呢。最后说不定等中国出涡扇十之后才能真正的飞起来。F35就想想就好了。以后不要想了。见F15同F16的关系就知道这个故事了。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回复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03-16 21:20
这位大佬就是吴仲华吴老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回复 03-16 21:02
Y23就是用120发动机。爱抚娘娘用的是119发动机。当年119是得到了世界顶级的涡扇发动机专家(中国的)首肯,120太复杂。没有得到肯定。这位大师就是涡扇的原创者。当年去美国考察,美国人为了得到他的一句话,敢拆119.120来给他老人家看。英国斯贝发动机谈不下来。他来了,这帮英国人说什么都同意了。但是斯贝发动机最后没发力。同当时的四人帮有头。如果80年代中国能仿斯贝,那现在我们的发动机早就上涡扇十五了。但是没有但是。现在也不晚。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10
2025-03-16 20:17

美军根本没有想过用22或23这种隐身战机去长途奔袭,美军在全球有前沿军事基地,中短途高机动的踹门隐身作战才是22/23这种战斗机的用途,长途奔袭那是B2的活

浮山岁月

浮山岁月

9
2025-03-16 19:10

23中标的话 要比22推迟最少十年以上的时间 它技术先进但是还没研发完成 技术不成熟不可靠 说十年都是少的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9
2025-03-17 22:41

f23的载油量低于f22,而且没有侧弹舱,如果增加载弹量将会进一步降低载油量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8
2025-03-16 14:32

最起码22的原型机试飞的时候侧弹仓主弹仓都有了,后期改动不大了,用不了多少年(其实是十四年)就可以服役。23呢?原型机试飞的时候只有主弹仓,没有侧弹仓的位置,还要等后期加长半米机身在主弹仓前边挖一个副弹仓出来,对机身的大改动,那之前的试飞数据很多就要从新搞,这样下来要是当时选定了23,很有可能服役时间会来到2010年前后甚至更晚(20可是11年首飞)。再有说23的大航程,23原型机比22原型机长了两米的情况下内油比22还少了一吨多,到了量产型时要加装很多的设备,更是挤占了油料空间,它是怎么来的大航程?靠加长的那半米机身?别忘了那半米机身还要留一部分挖副弹仓呢,这副弹仓还要挤占一部分原机体空间呢……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8
2025-03-14 06:31

这篇文章有那么一点意思,本来美国军方评定时,23的大多数指标都是领先22的。只因为造价也高才被军方否决的。当时的F120发动机也要比F119好上一点点。也是因为造价和利益集团的原因被否定了。

来多少都给他带走

来多少都给他带走

8
2025-03-17 19:59

一天不装会死系列

leslyhu

leslyhu

8
2025-03-16 17:44

本来以为自己脸皮够厚了,待到评论区来一看,自己还是年轻。

天乙斗

天乙斗

8
2025-03-16 20:26

不管哪一种,成本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关键是,回扣吃的连美利坚都扛不住,膈应的很……

星晨

星晨

8
2025-03-16 18:17

YF23造价太高了,国会大爷不一定同意,还有就是太多的先进技术堆积出来的东西说不定会走了福特级朱姆沃尔特级的相同路子,最终导致价格可能和幽灵轰炸机一样的价格,到时候美弟可能生产不了接近两百架的数量了,估计和阿利伯克一样的七八十个,

用户79xxx61

用户79xxx61

7
2025-03-17 14:51

小编去美国当头目就好了

彰润

彰润

7
2025-03-16 21:52

一型YF23算啥,早就是体系化设计了,雷达、导弹、网络等诸多方面都一并考虑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7
2025-03-17 18:37

美国人又不是傻子,他们会选差的不选好的,逻辑完全说不通,你可以说美国佬坏,但你不能怀疑美国佬的智商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7
2025-03-18 12:02

f22首飞是三十年前,跟现在是一回事吗?

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

6
2025-03-16 09:04

主要原因是因为f22已经可以超过世界所有国家飞机了,因此不需要23。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3-17 07:19
现实中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6
2025-03-16 12:29

我更喜欢23,当年打皇牌空战的必选机。

叶落随风

叶落随风

5
2025-03-16 11:33

我只能说2个字,放p

Jgxfgv

Jgxfgv

5
2025-03-17 16:45

没准中途下马了,和科曼奇十字军一样

用户46xxx14

用户46xxx14

5
2025-03-16 14:44

yf23除了外形,什么没有,就连机舱都是f16的,发动机还是图纸,当时美国国防部要是敢用,大概率能和歼二十一起服役!

且听风吟 回复 03-16 19:31
两架原型机分别装备了YF119和YF120发动机,不存在发动机是图纸

不吃回头草 回复 03-17 04:00
也不能这么说吧,要不是F22服役的早,咱们也不可能被逼着上马歼20项目[抠鼻]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4
2025-03-18 13:44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4
2025-03-16 18:22

如果美国选择保留载人登月,还有中国什么事呢?但历史没有如果,当盟国发现美国从月球采集回来的月壤是硅化木等地球材料,美国就停止登月,给了中国反超的机会。

小乔子

小乔子

4
2025-03-16 21:38

F23是波音公司的,F22是洛克马丁的,洛克马丁和美国军工军队还有很多美帝实际控制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即便F23更加优秀,美帝5代机项目也到不了波音公司手上。[滑稽笑]

安然无恙 回复 03-22 02:37
yf23据说用的是变循环发动机,真的中标慢慢等发动机吧。等发动机出来了歼20大概也出来了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4
2025-03-18 10:44

你这通屁话的逻辑在哪里?

雄猫

雄猫

4
2025-03-17 20:15

歼-20是针对F-22的缺点设计的,如果当年是YF-23中的标,歼-20在其后面很多年才上的马,一样的针对F-23的缺点和短板来设计!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3
2025-03-16 18:27

如果霉菌上F23,歼20照样会比它强,无非再晚三五年面世。而且,F23会比F22贵很多,再加上阿三波音的加持,估计总产量会不到100架,霉空军未必强于现实

Lucky灬8

Lucky灬8

3
2025-03-16 22:38

所以现在发现了为什么不直接生产f23,是因为不喜欢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3-16 19:25

黑寡妇yf23隐身更好。更扁平!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3-16 23:22

你比美国佬聪明?[狗头]

四海游龙

四海游龙

3
2025-03-16 17:13

狗屁,如果当年选的是F23,那今天的J20也未必是现在这个样子,如果没有优势的话我们还造一堆干毛线

lltz

lltz

3
2025-03-17 21:12

开玩笑,霉国用yf23,我们肯定是歼yf23,还是更胜一筹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3
2025-03-16 20:24

没有发动机,没有汽油。

摸馍抹墨

摸馍抹墨

3
2025-03-19 00:47

看看波音的飞船就知道了,龙飞船都多少躺了波音送两个人上去大半年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3
2025-03-25 16:07

扯蛋了,它和F22一同研发,其设计指标和F22差不多,发动机都是一样的,只是外形不同而已。关键是这玩意一直磕磕绊绊研发不顺,结果over了。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
2025-03-24 00:39

最关键一点,YF的弹仓设计一直不达标

蜗居_喜欢独兰花的莫洪

蜗居_喜欢独兰花的莫洪

2
2025-03-15 16:57

你比美国专家牛逼

参商

参商

2
2025-03-16 18:01

美國認為亞音速才是主要制敵速度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3-16 19:26

yf23用发动机还是可变循环!非常先进

高人设计

高人设计

2
2025-03-17 15:21

两款战机服役相差几十年,有可比性?以你的思维,90年代花几万买大哥大手提的,不是冤大头

牧心

牧心

2
2025-03-16 21:53

不懂就别瞎说,F23落马就是因为隐身不行

实在话

实在话

2
2025-03-15 17:44

主要飞的太慢了!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5-03-16 22:13

不可能有优势,出来的太早了。都是乐色。

左佐

左佐

2
2025-03-16 12:51

这不可能。

lijz7227

lijz7227

2
2025-03-16 11:13

说明美国四十年前就有了我们现在的技术

barbarcat

barbarcat

2
2025-03-16 20:50

YF23速度虽然比F22快,但根本没有歼20快!机动连F22都不如,更不要说和歼20比,至于导弹电子技术,美方全面落后!有什么优势,自嗨也要有限度!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2
2025-03-16 16:46

23这么好那美国为啥不选23选了22?会是没有原因的吗?

13579

13579

2
2025-03-16 15:43

你这些数据都是从哪里来的?

错过春天

错过春天

2
2025-03-18 14:10

第一个图片好像奥特曼哦…

你好吗

你好吗

2
2025-03-18 14:28

发动机你霉国现在都做不出来还吹牛逼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3-18 06:26

YF23机腹空间较小,影响燃油和内置弹舱配置,小展弦比菱形机翼巡航诱导阻力大,应该更短腿,尾喷口的红外隐身设计牺牲了大攻角爬升性能。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2
2025-03-17 17:53

纯扯犊子!美国佬傻啊?放着更先进不用选择不先进的?YF23有着不可克服的缺陷才落选的,你在这里这番言论实在是以貌取人呐!你的判断肯定是看哪个好看谁就先进的“理念”在说话的!你这样的伪军迷真的太多了。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2
2025-03-17 13:58

领先啥,YF23除了隐身,和超音速巡航时间,其他没有一项超过F22,它怎么可能赢得了F22,更不用说歼20了,只不过其设计比较符合当下设计理念。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3-19 14:40

应该是20的设计,和23很接近才符合实际。

ffgg

ffgg

2
2025-03-22 13:50

小编就会扯淡,F22发动机F119推重比造假说明,F22有很多别人还不知道的重大技朮缺陷,F22那么好用,美国还会把生产线废了?真当美国人是傻子呢?YF-23没被迭中,当时可能面临很多的技术障碍和成本问题。

昊昊

昊昊

2
2025-03-26 22:07

F23很多角度看起来并不好看。。[开怀大笑]飞机界同条件下颜值和战力成正比。。[开怀大笑]

御风

御风

2
2025-03-27 17:42

上YF23先不说会不会难产,就美国这种烧钱的研发也要把YF23给刀了

木刀

木刀

2
2025-03-16 12:42

就这破玩意还跟f22比?都快跟傻大黑粗笨又长的歼20差不多长了,难看死了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
2025-03-18 05:26

好果真如文章所说,现在可以生产呀

用户54xxx59

用户54xxx59

1
2025-03-17 18:07

外观还没有F22好看。F22看起来更美观自然,流畅。

James

James

1
2025-03-16 06:18

就这外形,正面怎么隐身?

木雨木

木雨木

1
2025-03-16 16:20

呵呵,胡说八道

大绥

大绥

1
2025-03-16 16:18

不相信20年前的美国能做出YF-23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1
2025-03-16 15:41

想多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5-03-17 19:54

波音都烂成什么样了

徘徊

徘徊

1
2025-03-16 11:30

一窍不通的砖家

大灰兔

大灰兔

1
2025-03-17 18:12

当时Yf23的完成度差的远,还有许多技术问题待解决,成熟度没法和YF22相比。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3-18 11:00

小编是个叛徒吗?怎么还替美国惋惜,替中国超越美国的顿胸垂足的,给美国出主意呀?你是哪国的?吃咸萝卜操淡心!实在没事干,你每天到建设工地上就搬一块砖,也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出了一点力,不好吗?

飞鸣镝

飞鸣镝

1
2025-03-18 18:25

YF23就是因为指标过高,应用新技术过多才被淘汰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84xxx14

用户84xxx14

1
2025-03-18 09:29

你以为FY-23数据就是真的吗?全是用来骗外行政客的!

浩瀚天空

浩瀚天空

1
2025-03-19 10:00

如果美国装备了YF23,中国的歼20也就不是现在这样了一定比它更先进,后发优势

CFer

CFer

1
2025-03-21 16:20

你以为美军不想吗?面对苏联威胁,F-14造价贵的要死性价比极低还是咬牙用了,就是为了带200射程的不死鸟远程截击。那可是70年代服役的三代机!00年后面还不是全退役了用塑料虫,美军研发F22的时候中国还在研发八爷呢,主力战机还是机场保卫者。国会老爷说这F22都是浪费钱,造了200多生产线都没了。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
2025-03-19 19:27

美国研发下一代战机已经没有技术储备了,无论F22F23都成功不了。美国没有动力开展更先进飞行器基础研究。登月技术都没有,风洞技术也没有,没有起码的技术储备,研发任何新战机都是无根之水,没啥结果。

空虚

空虚

1
2025-03-23 00:19

他们的数据都是吹出来的,美国军方自己清楚,根本造不出来,所以才选F22比容易实现点。

紫之影

紫之影

1
2025-03-27 07:49

当年国防科技分析过,如果选YF23,可能直至最后也做不出来,那时候硬件软件都不行,美国国防部再三权衡,选了个相对靠谱的YF22。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3-16 17:07

23中标的后果就是6代机早出来10多年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1
2025-03-16 18:33

美军的6代机应该快服役啊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3-16 15:25

很多人只看单一武器性能,忽略五代机是体系化作战一个小单元!即便他选择YF-23,也要靠制造业支撑啊!我不相信五角大楼战略家比小编还傻!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3-17 05:18
现实中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成本、可实现性、可靠性,有些东西太超前,难以实现,又或者可靠性太差,那就没啥意义。

用户47xxx67

用户47xxx67

1
2025-03-18 15:33

人家到今天也没说歼20胜过F22,只是说预警机不能发现歼20,使得F35不能及时发现歼20,歼20不也是靠预警机才能发现F35后通知歼20拦截的吗。

予楓

予楓

1
2025-03-17 18:02

扯淡

东北金渐层

东北金渐层

1
2025-03-17 15:47

你以为美军傻?[捂脸哭]

云雨

云雨

1
2025-03-21 19:40

你这是把美国的都当成傻子了

ZJW

ZJW

2025-03-17 07:50

自媒体就喜欢吹YF23

幸运小号

幸运小号

2025-03-16 09:28

问题是它搞不定23飞控啊

7505020

7505020

2025-03-18 08:59

综合实力YF23也没多强,短板很明显,贴别是作战半径,载弹量,机载雷达,航电系统这些,根本不行,研发难度还大,成本还高,真以为别人做选择的傻啊?

坏人蛋小蛋。

坏人蛋小蛋。

2025-03-23 07:37

你以为美帝不想么?幻想而已,哪晓得中国搞出来了[哭笑不得]

猜你喜欢

阿西吧塞木塞

阿西吧塞木塞

用冷静、专业的视角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房产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