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科技大进步牺牲得有多大​​​

薇薇评趣事 2025-03-13 10:33:04

每一次科技大进步牺牲得有多大 ​​​

前段时间我在小红书上看到个老问题,火场里只能救一个,是救自己养了十年的猫还是救一个不认识的婴儿。我的回答是只能是婴儿,这个不用考虑,因为救了猫出来后我和猫都很难活过一个月。很多小仙女表示很愤慨觉得凭什么,救什么是自己的自由之类的论调。但她们根本没想过有时候世界真的不在意她们的想法。

当年英国为了实验生物武器炭疽杆菌,直接废了一座岛,美国为了实验氢弹,在太平洋炸鱼几十次,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是事故就不说了,他们实验原子弹,都是真人上去安装和回收数据记录仪,更别提日本731了,

有点意思,首先牺牲的条件是自愿,非自愿不算牺牲,那叫杀害。这里猫和人有本质区别,猫无法分辨是否自愿,所以不能简单过渡。有主人的猫算财产这里不做讨论。重点在人,我的观点是自愿的牺牲可以,但杀害不可以。别看评论区那些一个个叫的欢的,他们其实是牺牲别人可以,不要牺牲自己就好了。简单点,都不要牺牲生命,假如一个科学家病了,要个肾你看他们牺牲不牺牲。再简单一点,不用损害身体,医院那么多没钱治病的,让他们拿一半家产给人治病,你看他们谁做了?这本质就是一个伦理问题,人的生命高于一切,且没有可比性。

3 阅读:16889

评论列表

孟弧

孟弧

172
2025-03-15 08:16

我建议用猫和猫主人一家做代价,毕竟留下猫主人会伤心。

Mrjoke 回复 04-16 07:24
所以人不如猫是吧?在你眼里,人命也无所谓?那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

星空 回复 04-11 16:51
猫留下,猫主一家死。他们不算人

水少爷

水少爷

81
2025-03-24 11:09

你把猫这个物种灭了我都无所谓

用户10xxx13 回复 03-25 08:09
不这样,这技术拿的不踏实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03-25 09:02
如果真的有这种事情,道德和伦理都会被重新定义。死多少人都会变成正义。

结夯

结夯

51
2025-03-20 00:50

永动机啊,说的不客气一点,用华夏之外的所有人去换都能算是双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89 回复 03-24 17:42
还可以再加上华夏内部的某些殖子[开怀大笑]

倒洗脚水 回复 用户15xxx89 03-25 11:49
那只猫一定也得死。

常来常往

常来常往

38
2025-03-24 14:02

无心之舞 回复 03-26 00:47
这是哪个电影吗?

用户64xxx07 回复 04-17 13:11
我就知道评论区会有这个段子哈哈哈

吃吃

吃吃

22
2025-03-24 16:27

不如牺牲一个民科吧的吧友。

德玛西亚

德玛西亚

22
2025-03-24 18:27

如果是小仙畜养的猫,那么就是牺牲全人类也要保住小仙畜的猫。但是要是用小仙畜的的一根手指换猫,那么小仙畜都不带犹豫马上把猫砍了。

小馬 回复 04-12 16:01
1942里面,小仙女我也要喝一口猫汤[哭笑不得],说白了吃得太饱撑得

听我的话

听我的话

17
2025-03-24 17:13

猫是加了意林buff么

不知好歹

不知好歹

15
2025-03-24 20:16

牺牲一只猫不行 因为我有一只 万一我的呢 地球爆炸我就同意了 因为一不是我的 二有人不会同意 还有只要不让我奉献的事别告诉我 需要我奉献的事我不同意

听说名字太长会被屏蔽显示不完全 回复 03-25 08:38
真到时候,你不体面,有人帮你体面。。

非正常穿搭就不良引导 回复 03-26 04:14
如果只有你的猫行 你保护得了它?就像上面有个人说今天牺牲一只猫 明天牺牲一个人 多少天后牺牲一城人[捂嘴巴]真到了那一天 你有选择?历史是给活下去的人写的[吃瓜]到时候它说牺牲就是牺牲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3
2025-03-13 15:24

那可不一定!比如,我已垂垂老矣,又没有什么名气也不想着出名。独居养了一只猫,如果让我用我的猫的命换某位科学家灵光乍现发明永动机。。我可不一定换!你也不一定!

hangjian2178 回复 03-25 19:48
人家为什么要用你的猫?即使非要你的猫,估计大家不介意让你和猫一起人道毁灭

thebat 回复 03-25 10:05
你以为你是谁啊?连名字都是数字符号的玩意,能有多重要?

打你两耳巴

打你两耳巴

13
2025-03-24 18:18

猫换永动机?这是TM什么冷笑话?永动机是物理上证明了不可能存在的东西,就像猫换上帝一样荒唐,你还是好好让这个猫活着吧——不换,如果也不行,没有如果。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03-25 05:14
管理员更新服务器,升级新版本不行吗?

杨春晖 回复 03-25 22:11
那就拿你的猫去换个不永动机总行了吧

未庄闲人

未庄闲人

12
2025-03-15 23:31

我建议把不同意的一起陪葬

鱼儿游啊游

鱼儿游啊游

10
2025-04-12 22:13

这最后一个举例可不对啊,别人国家都是自己研究自己上,小日本可是祸害的我们的人!

168x3

168x3

9
2025-03-24 19:37

从道德的角度讲,不应该在没有得到同意的情况下牺牲任何生命(或者任何人的利益)去换取利益。 从利益的角度讲,去TM的道德!

风落

风落

8
2025-03-20 06:52

可以牺牲一只猫,那可以牺牲一个人吗?可以牺牲一个人,那可以牺牲一家人吗?可以牺牲一家人那可以牺牲一村人吗?可以牺牲一村人,那可以牺牲一城人吗?

用户90xxx21 回复 04-18 08:32
人类进化这么久,最危险时候只有几十万,所以死九成九换无限能源赚大了,只要你不是说的太阳就行

你说叫什么 回复 04-18 20:43
可以啊!又不是没有过,就像为了结束二战,就陪葬了广岛长崎这两个城市,你看牺牲了他们,世界和平了,这不值得高兴吗![滑稽笑]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8
2025-03-24 21:14

我记得永动机是用两只猫做的啊?

流年

流年

8
2025-03-25 23:11

相信我,地球人口死一半,都愿意赌一下死的不是自己

缘不待韶华难解

缘不待韶华难解

8
2025-04-12 06:31

逼乎上有个人说的很到位,你故意在天平两端放上明显不相等的两种事物,然后试图宣布二者等重,仿佛这样就能称量出你的道德如此之重。[得瑟]另一段是,一个恨老师恨同学恨家长恨同事恨闺蜜恨男人恨社会的人,如果不找点小猫小狗表示一下自己的善意,它们就没别的机会了

做自己

做自己

7
2025-03-25 03:53

🐱+黄油=永动机

云梦客

云梦客

7
2025-03-25 23:44

近现代以来三次科技最大进步的时代,分别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 和“冷战”。在基础物理学、核物理学、化学、机械工程、材料学、声学、医学、光学、信息技术、电学、社会保障学、经济学、政治学、能源学等涵盖几乎所有实践性的理科文科工科学科。代价就是人类恐怖的死伤,所以你一个猫咪算个锤子。制作永动机消耗一个猫?拜托哪怕地球上猫这个物种消失了那都是值得的。甚至你说以全球一半人口为代价,都会有zb家和z客心动。永动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星际殖民时代的到来不是做梦了。意味着不要因为石油打来打去了。真诞生了你先担心国家间会不会因为这技术争抢打仗吧。近现代很多仗都是围绕能源打的,日本为了煤炭占领中国东北,美国和法国在南美、非洲搞各种殖民霸权也是为了石油。先不说你这个永动机直接断了石油霸权的路子,哪怕没断,这种不耗能源的东西哪个国家看了不眼馋?不过永动机不可能存在,所以没有讨论必要。只能说白左政z正确入脑只会喊口号从不干实事的道德高地大家们,还是多去收养一个猫,少张嘴恶心人吧[doge]

五八三十

五八三十

7
2025-03-27 09:06

首先永动机就是无稽之谈。其次,单纯的献祭一个生命并不能换来任何现实的价值。用虚幻的概念构建迷思是白左的拿手好戏。无法放在实践中检验的形而上学,只能让一切陷入既无法证明又无法证伪的逻辑冲突,唯一的作用是引起争议,制造意见领袖,让某些借此谋利。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用处

未问

未问

6
2025-03-28 21:40

除非这只猫是薛定谔的猫。你干不掉它。否则的话这只猫会见证人走向生物链顶端是走的什么路线。别说猫了,但凡不是什么超凡物种,奇迹生物。能换取永动机某个部件,人类也会今天杀几千几万,明天杀几千几万。就为了换取这个部件,直到杀的这个物种灭绝。毕竟人类大意识里。还是以人为本到极限的,毕竟为了口吃的也能把各个物种由生到死圈养到极限。( •︠ˍ•︡ )居然还有人生而为人却质疑自身的生物链序列。还把猫猫狗狗排前面了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6
2025-03-24 09:09

95%的爱狗爱猫人士都是在瞎扯淡,纯粹是闲的蛋疼。

jimew思雨

jimew思雨

5
2025-03-24 17:09

一只怕是做不到吧,两只背靠背叠起来才能永动

不吃画眉 回复 03-24 17:45
我看过个小说,猫每次都能四脚落地,面包每次掉地上都是有奶油那一面落地,把猫跟奶油面包绑一起就做成了永动机

情谊丶随缘

情谊丶随缘

5
2025-03-27 07:23

人类从来不乏先驱者,也总有人走在时间线的最前面劈开荆棘。当然也永远不乏拖后腿的乐色,总是以自身狭隘目光看待世界,的蝇头小利而沾沾自喜。公平的是不论是谁都最后也逃不过一死。

王德发与欧雷士

王德发与欧雷士

5
2025-03-26 15:58

永动机啊,不存在的,用啥牺牲都白搭。所以问题本身没法成立。选择的话,几乎没有能比这个价值的东西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5
2025-03-28 21:48

什么叫牺牲一只猫,明明是永动机实验中发生意外事故,千钧一发之际我力挽狂澜,最终除了一只猫不幸身亡外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白杨

白杨

4
2025-03-24 22:25

你以为是笑话?才不是!美国让马斯克证明龙飞船落海里没砸到海豚,德国让马斯克证明特斯拉工厂没伤害旁边鸟窝,而且一拖几年!本文是假设,这里是真实发生的事!

浑拓 回复 03-25 12:04
是不是还有为了一只麻雀全国停电[抠鼻]

A散人 回复 03-25 12:12
嗯,美国大火救出了一只猫

一个人

一个人

4
2025-03-25 15:16

黄维:给我三年时间,我应该能解决永动机问题,彻底解决能源短缺问题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4
2025-03-25 20:46

已知:猫咪从空中落地的时候总是四脚着地,故将两只猫背对背绑在一起,再从空中扔下,由于两只猫都必须四脚着地,所以它们永远不会落下,而是在空中不停旋转,这就是第一代永动机的雏形[doge][doge]

赵二狗你飘了

赵二狗你飘了

4
2025-03-30 08:28

这种问题纯粹是猫小子带着自己引以为豪的伪善来试探猫在人们心中的重量罢了,可惜的是非得把永动机放在天平另一头,这样的话把全世界所有猫加上去我甚至都觉得还不够,把猫孝子也全放上去能再换个曲率引擎吗?

qzuser

qzuser

4
2025-03-30 20:46

猫是它祖宗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4
2025-04-18 13:28

来呗,正好我家做龙虎凤,还缺只猫

阿垮都咸鱼

阿垮都咸鱼

3
2025-03-25 00:43

一只猫?这种可以保后人无忧,族谱单开,名留青史的事轮得到一只猫?

颜色

颜色

3
2025-03-25 08:34

美国人的思维吧,毕竟每次出事都是只救猫

saberlovest

saberlovest

3
2025-03-30 13:41

你吃的肉都是动物自愿给你吃的吗?

conteen

conteen

3
2025-04-12 19:17

别说猫了,很多人都愿意,被牺牲者的名字可以比肩任何科学家了,被牺牲者就是世界功臣,别说族谱单开了,都可以封圣了,孔孟比你差一级,福泽万代。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3
2025-04-12 02:25

白左的狗屁问题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2
2025-03-24 20:28

牺牲一只猫换永动机技术基本相当于普通人掉根毛就能中五个亿[捂脸哭]

西帝娜飛

西帝娜飛

2
2025-03-25 01:57

真要永动机 整个猫科都可以

恐怖直立猿

恐怖直立猿

2
2025-03-25 08:13

如果要献祭一半的人就能掌握这项技术我相信也会有那么多人死去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2
2025-03-25 09:03

如果牺牲我家的猫来换,我愿意,如果让你来换,我不愿意

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

2
2025-03-25 07:45

狗不同意

无双谱

无双谱

2
2025-03-25 00:16

卖弄什么玩意,人家说的是猫自动翻身

gong  zi  洲

gong zi 洲

2
2025-03-24 23:49

自愿和不自愿而已 医疗实验不知道好多不愿意

长空牧云

长空牧云

2
2025-03-24 22:50

愿意,反正这只猫是薛定谔的猫。

用户57xxx52

用户57xxx52

2
2025-03-25 11:12

换个问法:你们是一群科学家,你们研究出了永动机的制作方法但是要把我养的这只猫拿去血祭。那么:你们愿意付出多少代价换取我的猫?

look

look

2
2025-03-25 11:44

得看你这个永动机的效率如何[抠鼻]

暂七师军乐队黑管演奏兼指挥

暂七师军乐队黑管演奏兼指挥

2
2025-03-24 19:02

不死我的就行,如果真正那么一天,也不会有人询问我的意见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3-25 20:52

小仙女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3-25 08:08

按猫这个种族算吧,不然这技术拿的不踏实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2
2025-03-25 10:48

永动机的存在意味我们这个世界的所有规则都要改写,这不是一只猫的代价,是人类能否继续延续的问题。

/撕

/撕

2
2025-03-26 15:52

这么个机会我都愿意,名垂千古,流芳何止万世,牺牲一只猫还需要考虑的建议家里去请位高人,要很高的那种,不高的不行[抠鼻]

地狱神吾者

地狱神吾者

2
2025-03-25 12:24

圣母们在这搞笑吗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2
2025-03-25 22:04

还是救猫吧 永动机发明出来了我还是牛马 没准连当牛马的机会都没了 好处轮得到我吗

harmme

harmme

2
2025-03-26 01:57

别说一个猫,一万头猫都值,为了人类的进步,死点猫这有什么,

永遠的陳胃寒

永遠的陳胃寒

2
2025-03-26 00:38

现在知道为什么中学课本有硫酸盐酸硝酸磷酸碳酸氢碘酸氢溴酸高氯酸硒酸等无机酸唯独没有氢氟酸了吧

星星点点

星星点点

2
2025-03-26 04:17

猫会牺牲吗??或着说猫有牺牲的概念吗??牺牲是主体的一种主动的行为,猫会有????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2
2025-03-26 00:41

可以把一只猫换成全部日本人么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2
2025-03-26 15:43

美国山火,消防队不是救出了猫还是狗来着[捂脸哭]

绅士

绅士

2
2025-03-26 03:59

如果发明永动机的代价是杀光所有猫,那么一个月内地球上就没有猫了

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

2
2025-03-26 09:20

别说一只猫了,就是让所有的猫灭绝都行

沐紫执隽

沐紫执隽

2
2025-03-29 14:56

代价是让猫这个物种灭绝,迟疑一秒钟都是人类的叛徒。

$_$

$_$

2
2025-03-31 13:16

樱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而四月离开的速度,是还没来得及说再见

老哥暴瘦进场

老哥暴瘦进场

2
2025-03-30 14:04

看起来是一只猫,其实那是一头噬元兽

玩笑

玩笑

2
2025-04-10 17:22

我觉得菜猫的规模化养殖这个产业可以投

楼·小楼✨

楼·小楼✨

2
2025-04-11 08:42

如果真的能制造出永动机,别说牺牲一只猫,就是代价是让所有猫科动物都灭绝都值

君子役物

君子役物

2
2025-04-14 03:04

我只有两个选择:一,那片吐司;二,蓝色药丸。

凡人的诸神之战

凡人的诸神之战

2
2025-04-15 12:25

别争了,如果需要牺牲,压根不是你可以决定的。。。哈哈哈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4-18 23:30

你别说一只猫,就是一整个种族也就那样

Mrjoke

Mrjoke

2
2025-04-19 05:46

[滑稽笑]连一句完整话都说不出来,就别说什么智不智了……

魃霸

魃霸

1
2025-03-24 21:26

建议把这个题主和那个猫咪一起安葬,活埋也行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1
2025-03-25 01:34

永动机的利益太大了,别说牺牲一只猫了,牺牲一个人,或者更多人都是有人/组织/国家会做的。而且真到这种情况下,被牺牲的人是否自愿都不重要。

王建刚

王建刚

1
2025-03-25 02:15

这是猫咪+披萨做的永动机吗?

祥子 回复 03-25 10:32
披萨表示不是它

A  0海纳百川

A 0海纳百川

1
2025-03-25 06:46

你看看物种是怎样灭绝的就行了,有利益就行,如如一个猫算啥

圣西罗混凝土

圣西罗混凝土

1
2025-03-25 10:52

要不你还是把猫给灭绝了吧,不然这技术我拿得不安心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1
2025-03-26 04:09

复合弓启动!

村口的烫头师傅

村口的烫头师傅

1
2025-03-25 04:07

来人啊,把全球所有的猫都给我送进去

泪鱼

泪鱼

1
2025-03-25 08:56

除了开宠物店的之外没人会问出这种问题。

漂泊

漂泊

1
2025-03-25 13:15

放射性元素也搭上好多科学家性命

浑拓

浑拓

1
2025-03-25 12:05

敢发这种文?一会猫孝子教你做人,因为他们眼里猫比人重要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1
2025-03-25 17:08

我要是能研究出反重力引擎,我拿地球来献祭

龙歌

龙歌

1
2025-03-25 18:13

目前情况看,最像永动机的玩意应该是可控核聚变。

理性吐槽

理性吐槽

1
2025-03-26 18:36

亿只猫就亿只猫吧

棘城慕容霸

棘城慕容霸

1
2025-03-25 23:13

都要死个兔子给学生练手的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1
2025-03-27 00:15

能发明永动机,别说死一只猫,就算猫科动物都灭绝了都行。任何代价都比不上文明进步重要

李逝枫

李逝枫

1
2025-03-25 22:32

别说是一只猫了,就是一城,一国的人都得嘎

紟天

紟天

1
2025-03-25 18:43

猫?还有这种好事?人命都换不来的东西只需要一只猫实在太好了

岸空

岸空

1
2025-03-27 01:54

条件不太好,把猫换成题主老母,让题主自己做选择

扬尘

扬尘

1
2025-03-27 13:37

就一只猫?太少了吧?要不随机牺牲99%的人类。

青城山下修炼千年的白菜精

青城山下修炼千年的白菜精

1
2025-03-26 06:30

无孩爱猫女的神奇脑回路

JJ FLY

JJ FLY

1
2025-03-26 09:12

只有无孩爱猫女才会在意这玩意

在人间

在人间

1
2025-03-26 07:13

黄油猫?

绅士圣

绅士圣

1
2025-03-26 02:09

永动机就是面包片刷了花生酱和猫咪背靠背粘一起

爱情Ж火花

爱情Ж火花

1
2025-03-27 18:50

猫猫保护协会表示有话说[静静吃瓜]

让丑狗如鲠在喉

让丑狗如鲠在喉

1
2025-03-26 18:08

圣母判断题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3-28 18:48

提这个问题的人妄图把看似不贵的生命和宝贵的技术放在同一天平上 显得自己多高尚一样

笑丶君殇

笑丶君殇

1
2025-03-29 14:49

别闹,牺牲一只猫多没诚意,把我牺牲了吧

大黄蜂

大黄蜂

1
2025-04-07 17:47

我就这么说吧 如果这是真的 别说一只猫 给猫杀绝种了都不会有一秒钟犹豫的

玩笑

玩笑

1
2025-04-10 17:22

猫的规模化养殖这个产业我觉得可以投!

无双谱

无双谱

1
2025-04-18 11:25

没错我要去你家吃人了

皖中大汉

皖中大汉

1
2025-04-18 02:41

说这些有毛用,你又决定不了什么,新冠几乎可以锤死是美国干的,你看又有什么用

家有二宝

家有二宝

1
2025-04-19 00:21

从你的言论可以看出,你是一个百分百反智的货。

薇薇评趣事

薇薇评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