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发表一致意见:当中国统一台湾时,美国只有一条路可以选择

国际万花筒 2025-03-15 10:25:50

五角大楼2025年度兵推报告泄露惊天结论:当解放军启动统一进程时,美军介入胜算不足17%。这份由兰德公司、CSIS等12家顶级智库联合撰写的报告指出,中国在距台岛200海里内已部署78个导弹旅、6个隐身战机联队和3个航母战斗群,反介入体系密度超乌克兰战场30倍。 台湾的战略价值正被芯片产业重新定义。台积电3纳米工厂若被解放军接管,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将瞬间洗牌,中国芯片自给率可从35%跃升至82%,而美国军工复合体将面临F-35产能腰斩危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模拟显示,失去台积电将导致宙斯盾系统单价暴涨47%,迫使五角大楼削减30%舰艇建造计划。 更致命的是地缘政治算术:解放军火箭军列装的东风-26C射程覆盖关岛,而美军在亚太的11个主要基地中9个处于东风快递覆盖圈。海军专家测算,美军若介入台海需投入6个航母战斗群,但中国反舰弹道导弹饱和攻击可在72小时内摧毁其中4艘。 经济层面的核弹级冲击同样令美国却步。2024年中美贸易额达7.2万亿美元,台海冲突将引发全球股市30%以上的断崖式暴跌。高盛模型预测,即便局部冲突也会导致美国GDP缩水5.3%,相当于蒸发1.8个硅谷的产值。 当厦门至金门跨海大桥完成合龙,当福建舰电磁弹射歼-35成功起降,华盛顿终于读懂了解放军的战略耐心,40年磨剑不是为了战争,而是让对手失去开战的勇气。正如美军参联会主席布朗所言:“聪明的将军永远选择在阅兵式而非战场上与中国人相遇。”

侵略者总是高估自己,低估对手。我感觉美国航母一齐来,也绝对救不了台湾。台海之战,美军若来,双方装备及技战术,相差不大,我近敌远,我先到待敌来攻。这种情况下,于敌非常不利,加之,我保家卫国,正义之师,.全.国人民必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如此,胜率很高。若能与俄罗斯联手,发挥陆军优势,从俄远东,渡白令海峡,反攻阿拉斯加,甚至加拿大,美国本土。

8 阅读:106882

评论列表

land

land

108
2025-03-15 11:16

胡说八道

微风徐来 回复 03-16 14:45
land[点赞]就说智库中还有(制裤)呢[滑稽笑]

木剑 回复 03-16 16:20
你爸都比美智库历害

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

95
2025-03-15 16:33

胡说八道,中美开战就跌5.3%?不动核武器的情况下,中国能打到美国本土。打三年,互有攻防,打八年,美国防守,打十五年,加拿大都是五星红旗。前期拼科技,中期比财力,后期那就是比人力了。

用户10xxx75 回复 03-16 16:11
又要跟八国开战啦?唉。

华电 回复 03-16 15:04
你的不明白,你的不明白,什么叫正能量?我这里才是真正的100%的正能量,你的明白。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88
2025-03-15 16:32

美军为什么要介入,台湾省是中国的,难道美国要与中国为敌人吗?就算全世界200个国家都反对,解放台湾省也是正当的,也是必须的。

用户13xxx57 回复 03-16 00:25
早就是敌人了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03-16 09:01
你是刚从土星回来的吗?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41
2025-03-15 17:22

唯一有点威胁的就是核战,常规战美军就是个屁

二星 回复 阿滨 03-16 13:10
不是对不对手的问题。是核战大家一起输。

阿滨 回复 03-16 12:44
核战他也不是对手,高超音速,太空变轨,他打不过来也拦不住。

兔八哥

兔八哥

39
2025-03-15 18:16

台积电的价值无法和台湾本岛对中国的价值相比,因为中国的芯片产业高端已经在逐步突破了,低端已成气候。

有来有去 回复 03-15 22:17
台积电只是影响芯片科技快慢5~10年,但拿下台湾岛,那是战略防御彻底反转,世界话语权增强,那就不是区区芯片可比的

用户13xxx57 回复 03-16 00:27
什么狗屁台积电!美国佬就这点眼光?那是台湾战略地理位置,哪怕打废重建也得收回来

雁过秋水

雁过秋水

36
2025-03-15 16:52

我其实很希望美国介入,嘿嘿

蓝天 回复 03-16 05:23
看看周边哪个国家有上餐桌的资格?

单手打鸡蛋 回复 03-16 11:56
周围的二愣子国家就属于阿三了,主要自卫反击战的时候解放军占领后主动后撤,让阿三它们觉得自己又行了

昆仑山

昆仑山

29
2025-03-15 21:27

不要被敌人忽悠!我们做好准备,美国若支援台湾,必须🈶强力打击美国本土的预案!在联合国会议上透漏出我们的决心和战力,让美国和世界上都知道!

一梦千年

一梦千年

27
2025-03-15 19:45

你省省吧,真要打起来你以为还有台积电?

四个叶的三叶草

四个叶的三叶草

25
2025-03-15 18:45

局部冲突?一旦开战,是局部冲突还是世界大战,到时候就不是美国人说的算了。教员说过,中美最好早打、大打,打核战。

用户15xxx97 回复 03-15 21:04
吓唬美国的鬼话!

流星 回复 03-16 11:37
渴望日本介入,一雪前耻[火箭]

兔八哥

兔八哥

21
2025-03-15 18:15

台积电的价值无法和台湾本岛对中国的价值相比,因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已经在逐步突破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9
2025-03-15 18:12

2024年中美贸易额有7.2万亿美元?你在哪里得到的数据,是学前帮吗?

跃龙麒麟

跃龙麒麟

19
2025-03-15 19:21

现在美国哪来的6个航空战斗群?表面上美国有11艘航空母舰;但被胡赛老弟干残两艘(在维修),和原来两艘在维修以及三艘故障末排除的!其实现在美军只有四艘航母在超负荷执行任务!一个连胡赛老弟都能打中航母的美国纸老虎!中国人民会怕吗?笑话!!!

波洛

波洛

18
2025-03-15 17:39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3
2025-03-15 20:06

台积电对中国来说是敌人资产,打烂了只是敌人的损失。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2
2025-03-15 22:14

如果美国与中国在台海热战,即使投入所有兵力,将会损失超过一半的军力,并且打输。这样美国将会彻底沦为二流国家,多年恢复不了元气。世界上其他国家害怕是强大的美国,而不是残废的美国,群而而攻之的事情历史上多的是。

知祝常乐

知祝常乐

11
2025-03-15 19:49

请问一下:美国人为什么为台湾省而战?

亲亲小菜 回复 03-15 21:14
美国是全球战略,当然要为台湾而战

老张

老张

11
2025-03-16 00:33

不打打谁都不服谁,在菲律宾试活试活吧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10
2025-03-15 23:29

中国统一台湾需做好同时与美日韩交战并面临全球制裁围堵的准备,同时需防犯印度从西边进攻的可能。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9
2025-03-15 21:43

介入?以目前中国的工业和农业生产能力,哪怕整个北约一起上也保不住赖清德,现代战争,打的是科技,是资源,是工农业产能,美国在装备体系相当,但工业能力大幅落后,农业和科技能力和中国相当的情况下,远涉重洋入侵中国台湾省,打赢的几率5%都没有,还17%,美国佬打仗,胜率低于70%国会就不会批钱,这种TMD必败无疑的入侵战,美国佬的国会不可能批。

DoDo

DoDo

9
2025-03-16 01:28

军事上应该没多大问题,主要是经济上美国会联合盟友制裁我是大问题

李银春 回复 03-16 09:56
战争时,一切以武力说活。

龙飞九天 回复 03-16 08:05
如果美国军事上打不赢就全完蛋,军事上的失败会牵连经济和政治,很多国家不会再听它的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9
2025-03-15 19:34

糖衣炮弹,别当真

中华不亡1937

中华不亡1937

8
2025-03-15 21:17

不打代理人战争,要炸就炸美国本土😂😂😂

橄榄树

橄榄树

8
2025-03-15 22:00

美国佬们请拿出你们前辈麦克阿瑟那狂妄自大的气势来[滑稽笑]

X  Liu

X Liu

8
2025-03-16 00:00

美国来了,应该去美国本土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7
2025-03-15 21:48

把核弹布置在空间站对美国日本本土进行垂直毁灭性打击,一劳永逸。特别是对日本要血债血偿、叫它永世不得翻身。

怀念过去

怀念过去

7
2025-03-16 01:41

第4艘航母落海就是一统湾湾之日。

魏燊濹

魏燊濹

6
2025-03-15 22:15

特朗普上个任期逼着台积电这些半导体企业去美国建厂 等高端芯片在美国可以生产 台湾炸了 他也不会在意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5-03-15 18:48

我们就是要加快军事装备的发展,让我们在亚太,在我们的家门口,形成对美军的辗压优势,让美军忌惮我们的军事实力。从而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彭良俊

彭良俊

5
2025-03-15 22:25

狗屁

大林

大林

5
2025-03-15 23:59

还72小时废掉4艘航母,我觉得7.2分都不用,一波饱合式攻击,立马废掉。

250

250

4
2025-03-15 21:38

2024年中美贸易额达7.2万亿美元?你DS一下再发帖好吗?2024年中美贸易额6882.8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5246.56亿美元,中国对美进口1636.24亿美元l

愤怒的我

愤怒的我

4
2025-03-16 00:02

各种制裁都失效的情况下 近海的东大已经是无敌的存在了 美国不会蠢到在咱家门口撒泼 能指使的棋子面对强大的军事实力近乎没有 所以收复湾湾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了 湾湾回来 所谓的第一岛链瞬间瓦解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3-16 06:42

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常规战美国根本没有胜算,而不是只有17%。后勤,战略支援,这些根本没法比。第一波打完后,等我们第二波上来,就没有没有啥事了。所以说,美国是不可能出兵干涉台海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3-16 16:56

愿祖国科技进步建设强大的国防体系力量,不断铸剑前行,用强大的猎枪杀伤体系和防卫盾牌体系,让觊觎中华的豺狼知难而退,充分展示我中华兵家智慧,不战而屈服野兽之兵!

空谷传声

空谷传声

3
2025-03-15 18:28

我们一旦动手收台,美国既来不及也无力阻止,在我们收台后美军打哪里?是敢攻打大陆还是敢攻占台?看俄乌战不敢下场就知其根本没那胆!而制裁不如说他是自裁!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3
2025-03-15 19:36

围点打援:先把美日对台的军援和信息交流、经济联系打断了!

239239

239239

3
2025-03-15 23:20

美军如果介入,就一定要打美国本土军事经济战略要地军工集团,彻底摧毁。

小人物

小人物

3
2025-03-15 17:10

引诱中国动手

好123

好123

3
2025-03-16 02:34

欢迎老美军事干预我们统一祖国的战争。最希望从消灭日本开始武统

朝阳群众水军

朝阳群众水军

3
2025-03-16 01:28

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因此!从老百姓角度来看,凡是支持赞同一个中国的都是朋友,包括俄罗斯!凡是反对阻碍一个中国的都是敌人,包括乱港窜台拜鬼的乌克兰以及一直使坏的美国还有欧洲一些国家!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幸福

幸福

3
2025-03-15 22:29

不要再弄什么高深玄虚,国家统一才是最重要的,

sdk

sdk

3
2025-03-16 07:49

美国应该会考虑,中国台湾省目前对于美国有一定的利用价值,但美国与中国大陆的贸易更大于台湾省,而且中国的军事势力也会让美国三思而后行,所以说美国最终会无奈的放弃台湾。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3
2025-03-16 00:20

摧毁你的航母还要72小时,莫非我们扛着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划船去撞你的航母吗?

。。。

。。。

3
2025-03-16 06:05

六艘航母72小时消灭4艘?航母有那么抗打?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3-15 18:04

小编胡造乱编一通目的就是为了骗取网友输出军事力量布防

风继旭吹

风继旭吹

2
2025-03-15 23:12

珠港澳大桥是不是要重新建一个了

冮湖散人

冮湖散人

2
2025-03-15 18:43

7。2万亿美元的贸易额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2
2025-03-16 02:35

现在芯片比他们差是因为无法绕过专利,真打起来了谁还管你那些[抠鼻]

AA

AA

2
2025-03-15 22:41

北京市东城区ip巨量水军自媒体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2
2025-03-15 21:06

突然好期待抗战胜利日阅兵式!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2
2025-03-16 10:44

虾球扯,2024年中美贸易额7.2万亿美元。

茫茫人海一点光

茫茫人海一点光

2
2025-03-15 18:52

2024年中美贸易7.2万亿美元,小编乱扯蛋!

啦啦龙

啦啦龙

2
2025-03-16 01:29

近中国海作战,佬美来多少灭多少,17%?0%才是正解。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2
2025-03-16 01:46

哪来的78个导弹旅?

庸郎

庸郎

2
2025-03-16 16:42

还有人在算收台湾的胜率?看吧,这是必胜的局!

tb0466490

tb0466490

2
2025-03-16 14:47

但远洋作战我军胜算率也不大。

锄禾

锄禾

2
2025-03-16 10:30

对俄罗斯,美国就是扭扭捏捏不肯下场,对中国,就兵演智推啥的叫嚣,妈的啥意思?看不见我们武器比大鹅强得多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3-15 22:21

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王道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2
2025-03-16 13:13

美国佬敢介入台海那就打到他美国去,反正开战了要打就打狠点,把战火烧到美国本土打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3-16 07:21

中国的资源不足,发展完全靠国外进口原材料,担心的就是贸易被封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2
2025-03-16 13:35

如果敢介入,顺便将亚太地区的基地摧毁,日韩可能都不留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3-16 03:04

美国不会为了台湾和中国开战的,美国知道代价太大,而且赢的机率很小

信天游

信天游

2
2025-03-15 18:34

留2艘干啥呢?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3-16 07:19

明说吧☞澳洲。(小湾湾压根就是中国的)

小雪棒

小雪棒

2
2025-03-15 20:16

兵法云,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王道

大头爸爸

大头爸爸

2
2025-03-16 00:16

你觉得中国人收台的决心有多大?你觉得中美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最后再问自己,你觉得中国最终能不能收台?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3-16 08:13

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狂殴小朋友

狂殴小朋友

2
2025-03-16 08:01

美国只会唆使日韩澳菲欧台跟我们干,他只出钱出武器,尽量拖垮中国,

顾哥

顾哥

2
2025-03-16 14:23

这是六代机还没算上的情况。算上美国胜利小于0.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3-15 21:23

两栖登陆舰还不够多,四川级(076级)才一艘下水,还没服役。日本已经说了要介入,那么还得登陆日本,现在的几艘登陆舰,不够看啊

东鸣

东鸣

2
2025-03-16 13:49

希望中国武力统一台湾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点燃核战争,中国(我)不好过世界更不好过。

飞白窈窕

飞白窈窕

1
2025-03-16 14:15

强烈要求解放台湾后马上上马台湾海峡运河项目,从地理根源上永久解决台湾闹独立的可能性

一直糊涂虫

一直糊涂虫

1
2025-03-16 17:06

趁着特朗普上台,赶紧统一吧,因为说到底他就是一个商人,一切以交易为主!

大伟

大伟

1
2025-03-16 07:27

说的我很放心!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1
2025-03-16 17:02

胡说八道,台积电早变成美积电了

龙在中华

龙在中华

1
2025-03-16 03:29

72秒就灭了它!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1
2025-03-15 20:22

台积电有台湾重要吗?台积电有给大陆提供芯片吗?如没有,那还有啥重要的。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1
2025-03-15 22:42

快一点吧,别放跑台积电,等有价值的企业跑了,留下一堆台湾农民种凤梨,还有什么意义

贝者月生 回复 03-16 02:34
怎么没有意义,高知基本都是台独分子,农民离不开土地,你自己想想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5-03-16 10:25

希望中国的导弹雨象无人机群袭到美帝国本土,真正能让美帝国发动战争的痛苦。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3-16 08:03

统一时台积电留下自然好,留不下或者打烂了也无所谓。技术突破对于我们来说不是问题只是时间长短而已。

5号电台

5号电台

1
2025-03-16 00:02

当我们把航艇在台湾省布局的密密麻麻围而不动,看你霉国佬能布置多少…..

嘿呦喂

嘿呦喂

1
2025-03-16 07:18

美国介入就是分崩离析,不可能介入的,无非就是谦责一番,无关痛痒!

东风吹

东风吹

1
2025-03-15 18:39

台积电搬到美国,更没有用武力帮台八子了

闵刚

闵刚

1
2025-03-16 12:52

美介如其胜算只是0,17%只是打平而已!在台海败算可以高达80%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1
2025-03-16 17:39

台湾东部的天然良港是绝佳的海军前进基地

乡下人

乡下人

1
2025-03-15 21:55

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更何况还是曾经被压抑很久且已腾飞起来的龙!

咱也说两句

咱也说两句

1
2025-03-16 07:59

所以美国一开始就在为失去台湾布局,台积电必须在美设厂就是一步棋!后续要求台积电核心技术人员必须移民美国也是我掠夺台湾半导体人才……

学致宏远

学致宏远

1
2025-03-16 03:32

战争拼生产力破坏力,真正的老六是德国和日本,以前的八国联军各有独门武艺

天行健

天行健

1
2025-03-16 17:17

我突然感觉我们好像目的不是台湾,台湾在太平洋上不值一提,

除恶务尽

除恶务尽

1
2025-03-16 14:59

这就是传说中的不战而屈人之兵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
2025-03-15 20:28

注意钓鱼文!!!![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1
2025-03-16 07:11

小编你算个毛呀,在这里乱瞎骗

龙飞九天 回复 03-16 08:06
急眼了?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
2025-03-16 01:19

当中国决定动武时,有可能会输吗?这不是面子,而是生存了

wisher

wisher

1
2025-03-16 06:25

特朗普任内美国是不可能拼命保台的,其一战略上和战术皆无胜算;其二对美而言台湾的价值是芯片产业而不是台湾岛和台湾人民,而台积电己将高端芯片迁移美国,随着美国芯片量产,那么台湾的价值也在削弱,保台决心恐怕也没那么坚定了吧。美国人精于利益算计,尤其是商人治国,到时候虚张声势,做做样子而己。当然我们也不能轻敌,该做准备还是要做足的,以防老美搞代理人战争,怂恿周边小弟生事。

漂泊任天涯

漂泊任天涯

1
2025-03-16 17:45

不好说就是为了筹备和漂亮国一战,干湾湾多没意思。拉本子一起干。来一两艘航母群都没意思,多来几艘饱餐一顿,要伟大复兴就要有伟大壮举伟大功绩

阿白

阿白

1
2025-03-16 14:35

什么时候那些在欧美的二代,还有那些富豪都回来了,说明要开打了。

醋味相投

醋味相投

1
2025-03-16 17:04

就等第一枪

youyou0755

youyou0755

1
2025-03-16 13:35

一些吃饭都成问题的人在这里讨论什么美国介入,幼稚。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
2025-03-16 15:12

什么时候打、在哪儿打、打多大的基本都由中国决定,美国的胜算在哪?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1
2025-03-16 09:00

美国人如果想让中国帮忙把航母拆旧换新,就把航母开过来,免费拆解。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03-16 17:01

真正战争爆发,战斗意志决定一切!况且 我们现在有先进的武器装备,把战火打到美国本土,让其经济倒退30年,重新建立世界秩序!

猜你喜欢

国际万花筒

国际万花筒

外交风云实时追踪,深度剖析国际关系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