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被宁德时代负债吓晕了! 根据媒体报道,宁德时代负债5100多亿元。 不

星辰大海看吧 2025-03-16 01:08:26

一觉醒来,被宁德时代负债吓晕了! 根据媒体报道,宁德时代负债5100多亿元。 不过万幸的是,宁德时代的利润,一年超过500亿。 也就是说不吃不喝10年时间,这就可以把债务还清了! 压力也不算大!

0 阅读:5825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72
2025-03-16 20:16

债是公司的,利润是自己的,大部分还都是财务造假,把利润隐藏起来,把债务扩大规模

夜寒如水 回复 03-17 14:40
你说的这种只适合小公司 大公司肯定是虚报高利润来让更多的人去投资 这种会死就是后面的资金没法盖前面的坑 优点是发展快 缺点是资金一旦周转不开很容易就玩完

柠檬ン没wO萌ゞ 回复 03-17 14:35
他说的没错。分红就是这样的。

彰润

彰润

159
2025-03-16 23:34

作者不懂财务的话,敬请再加倍胡说八道

冬日暖阳 回复 03-17 14:54
这个不能只看负债,还得看负债率。

油条 回复 03-17 15:09
先期银行贷款生产,那个公司不是这样

myfor2000

myfor2000

103
2025-03-16 21:53

恒大二万亿都不带怕的,这算啥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7 14:11
根本卖不掉

布衣 回复 03-17 17:44
不知道固定资产折旧率,折旧年限就不要评论。

小楼

小楼

71
2025-03-16 20:37

你知道这种大公司利率有多低吗,由于量大有资产抵押,利率优惠至少7折,这些钱转化为产能,利润如果20%,贷款利息2%左右,还有18利润。😂

只卖藤藤菜 回复 03-17 10:12
哪个公司不负债经营啊?特别是处于扩张周期的,现在新能源车正处于上升趋势,又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品也能挣钱,关键是现在利息成本这么低,换你是老板你贷款吗?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回复 03-17 11:49
对利润那么低,必须再压缩底层工人的收入,必须996贯彻到底

古月胡

古月胡

58
2025-03-17 00:58

负债是真实没有水份的。利润是预期和有水份的。一个企业存贷双高,那你想干嘛呢?专门给银行创造利润的?宁德时代财务造假可能性高。

用户12xxx90 回复 03-17 10:53
你看的是还钱能力,银行看的是抵押品,银行是根据房产或者矿产来放贷的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7 18:02
想想职业背债人,再想想你自己的话。为什么有的人身无分文还能贷几千万呢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53
2025-03-17 00:33

要这么说恒大就不会出问题了,那时他销售额7000多亿,利润至少有1200亿,抵押物(土地)也在不断升值,2万多亿的债务也就是十年的利润或者是土地不到十年的增值,问题是,这都是预期,不是显示,科技公司只要有一次关键技术的落后,马上就没了。就比如电池,如果现在有其他公司有重大突破,他马上就不行了

刘启 回复 03-17 11:24
专业精辟

柴米油盐酱油水 回复 03-17 13:59
恒大乱来乱搞的,负债规模那么大,也就有两三年,年赚三四百亿,其他都拉跨

大为

大为

47
2025-03-16 23:16

负债是宁德时代的,财富是宁德时代老板及高管和大股东的!

用户65xxx77 回复 03-17 11:18
政府希望他做大做强所以愿意给他钱

用户11xxx53 回复 03-17 12:39
还是你懂行情,想到想到,我银行借那么多钱给你,你帮我安排一下亲戚工作就挣回来了,一个经理年薪不整个几百万?反正钱都要借出去的,让我去哪里当一个月总裁,拿一个月工资我赶紧跑路了,安心挣钱多好,还带动一个省挣钱

一路潜行

一路潜行

34
2025-03-16 23:30

手握三千亿现金,贷款一千亿,应收650亿,应付两千亿,合同定金还有两百多亿,一年营收3600亿,这样的负债表,公司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还是很大的,而且现金流很充裕,宁王还是很强的

一路潜行 回复 03-17 13:08
行业地位很高,如果行业崩盘,他这个应付款这么大,估计就完蛋了

Sain 回复 03-17 17:50
谁跟你说这3000亿负债是供应商的应付账款了,不能是银行贷款吗?而且供应商应付账款是有一个付款周期的,开票,审核,付款。你能保证统计的时候没有订单在开票或者审核过程吗?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34
2025-03-16 23:22

看了下没几个懂金融的,人家现金流都3000多亿,更别说固定资产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7 14:15
那么有钱为什么借债?供应商按时给钱吗??

苦闷的土土 回复 用户10xxx52 03-17 17:26
应收款就600多,现金3000多,贷款大概率是建厂跟设备做的项目贷款,你稍微懂点避税就知道为啥要这么做,去年营收3600,应收账款600,大概率是押1付1,现在汽车行业很多事押2或者押3付1,这从侧面证明他的产品有议价权有竞争力!

淡定

淡定

25
2025-03-16 23:42

只会看个负债?财务报表最重要的是分析现金流,

侧面

侧面

19
2025-03-16 22:09

负债的一律退市

向宇 回复 老衲有一个道友 03-17 15:32
你只管你自己,还想管别人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03-17 15:07
那老美股市可以关门大吉了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19
2025-03-17 01:44

给你普及一个常识:企业有三张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宁德时代的财务数据任何银行都求着给它贷款,啥都不懂也敢开公众号。

用户10xxx08 回复 03-17 04:17
当初恒大负载你也是这么说的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用户10xxx08 03-17 15:09
负债不可怕,怕是现金流中断,银行不续贷。你看看世界100强甚至1000强企业哪家不贷款?

徐傲

徐傲

19
2025-03-17 02:00

多读点书啊,预收账款和应付账款都是负债啊。占用下游和上游企业的资金。是企业处于强势地位的表现。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7 14:17
丰田负债吗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用户10xxx52 03-17 15:11
问的真棒,你百度一下就知道丰田还是重车企中负债率较高的[哈哈笑]

相見不如懷淰

相見不如懷淰

17
2025-03-16 23:54

也要你每年都能赚500亿啊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16
2025-03-16 22:23

存贷双高,业绩估计有水份

绑定寒风

绑定寒风

16
2025-03-16 22:12

你不看看他的年报,现金三千多亿,04年利息收入90亿,利息支出才30多亿

华英雄 回复 03-16 23:37
合同负债通常是无息负债,银行借贷通常是有息负债。

用户10xxx09 回复 03-17 15:02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这么多现钱那不借钱不行吗?要还那么多利息放自己包里不香吗?

北山

北山

14
2025-03-16 23:29

负债经营是好企业,但不能突破红线是还到期贷款,付利息正常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的约定

13
2025-03-17 03:55

不懂瞎喷,负债率65%的大型公司有几个,你放眼全球来找!相当优质的公司叫你一说反而一身债,照你的说法丰田奔驰三星这些国际大牌早都可以死翘翘了

男人简单就好 回复 03-17 07:52
各大航空公司,负债率80以上比比皆是,有些90的

竹子 回复 03-17 09:20
那可太多了,负债不高的才是少数[doge]

哈喽

哈喽

10
2025-03-17 00:01

下一个恒大

巴黎二十三街区的渣男的爹

巴黎二十三街区的渣男的爹

9
2025-03-17 02:38

债都是欠供应商的,三五个月才给人家结一次款,不光不用付利息,还占用了人家的资金给自己创造价值

pp

pp

7
2025-03-17 00:30

工资那么高,没有债务才怪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5-03-17 03:20

好怕第二个恒大啊

用户52xxx03

用户52xxx03

6
2025-03-17 01:17

债是无息的,现金是有息的,有钱也不提前还

金怪

金怪

5
2025-03-17 01:07

小便就这水平还敢发声。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5
2025-03-17 13:51

这些年苹果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逐渐上升,2022年的资产负债率达到令人咋舌的86%(这位首席财务官居功至伟!),近两年的资产负债率有微弱的下降,但仍然达前文提到的84%;而苹果公司的总负债从2015年的1700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3080亿美元

captainco

captainco

4
2025-03-16 21:49

都是贷款做生意的啦

用户50xxx10

用户50xxx10

4
2025-03-17 10:01

tmd这小编要么是降智,要么就是带节奏的。多么好看的一张资产负债表,懂不懂财务?你看看宁德时代的货币资金是3000多亿。评论里还一大片还不上贷款会怎么怎样?这样人的人懂不懂?怪不得我们股市里韭菜多呢!

JoJo

JoJo

4
2025-03-17 17:10

包括美团,京东,宁德时代,哪个不负债的?但你看看那些老板的个人资产,都是胡润榜排名前列的富豪,负债是公司的,赚到钱是自己的。

用户47xxx89

用户47xxx89

4
2025-03-17 09:35

如果上面数据准确,说明这俩单位不是个良心企业。营收3600,应收账款560,应付账款2000。说明他客户在他这进货两个月内就要付他款,供应商买货给她8个月才能收到款。你说他没钱就算了,关键是有3000现金。有钱不付供应商货款……

drizzle

drizzle

4
2025-03-17 02:46

货币资产就3000多亿没看到么?

祝福

祝福

4
2025-03-17 13:06

负债率才不到百分之七十!这都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公司了!算是很强的了!人家恒太都资不抵债,资产的水还大得可以填满西湖了。还不是一样的套国家的钱!欠得越多人家才会帮着你,生怕你死了。资产越多反而引来的狼更多!这里面的弯弯绕太复杂了。

chiangrai

chiangrai

4
2025-03-17 09:06

那你去看看苹果的报表。 财务白痴

晴朗

晴朗

4
2025-03-17 15:45

多年之后,来个恒大而已,早呢

常叹此身非我有

常叹此身非我有

4
2025-03-17 09:18

作者如果不是故意的,就只能说明他的财务常识为负数——你贷款给别人是以借款人的利润为主要依据?还是根据他的资产状况来决定借多少钱给他?

fzh

fzh

3
2025-03-17 06:07

一点财务知识不懂也敢发文章,你怎么不说苹果的负债率是80%?短期债务与公司现金资产基本持平,现金比率接近1,很强的短期偿债能力了。24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900多亿。适当的负债率是能提高企业价值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3-17 14:38

负债率达到8,90以上才算不健康吧?华为都有将近60的负债率

用户47xxx89

用户47xxx89

3
2025-03-17 09:20

利润,是扣除所有费用后的收益。跟你利息,人工成本有毛的关系。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3-17 17:33

分红第一!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3
2025-03-17 15:06

资产负债率65%,还是健康的财务报表,联想负债90%多,苹果负债都80%多 怕啥呀

朱浩

朱浩

3
2025-03-17 10:24

财务结构上是看资产负债率。离开资产谈负债,莫名其妙

假寐

假寐

3
2025-03-17 13:47

菜里有虫

菜里有虫

3
2025-03-17 09:08

你对企业财务一无所知!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3
2025-03-17 15:34

影响不了老板有钱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3
2025-03-17 05:49

资产负债率60%多,现金3000多亿,妥妥的优质企业!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3
2025-03-17 15:23

如果是良性债务只要赢利能力强我没事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3
2025-03-17 14:01

你懂财务吗?写这个

太阳的东边

太阳的东边

3
2025-03-17 09:27

恒大暴雷的时候只有负债是真的,现金和利润是真的吗?

玩儿

玩儿

3
2025-03-17 16:21

债务这个东西不能这样看的,利润大于银行利率的几倍就行啦。资产抵押着呢,只要不是资不抵债都没问题。这就跟借钱做生意一样,没有本钱,你借银行100万,就算你商铺亏了倒闭了,把你借钱买来的资产去除,可能就欠个二三十来万。

Lq

Lq

3
2025-03-17 14:50

这账算得有点像普通人买房,十年不吃不喝也可以买得房

明月

明月

2
2025-03-17 08:46

固态电池开启时代!就是宁德德的终结!宁德不可能永远运气这么好!

江哥 回复 03-17 12:07
万一是宁德时代开发的固态电池首先商用呢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3-17 09:24

短期借款算现金流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3-17 12:59

达不到房奴的标准[哭着笑]

蓝新

蓝新

2
2025-03-17 09:55

债务可以慢慢还不急,但是有利润了就开始分红了,季度分红、年中分红、年终分红,公司的债务关分红什么事儿……

js

js

2
2025-03-17 08:59

资产负债率如果是真的,那有什么呢?你看看亏损的两桶油,倒了吗?

平湖淡淡

平湖淡淡

2
2025-03-17 10:22

把它搞倒闭也是一成就,一个过程

童付军

童付军

2
2025-03-17 04:57

营收一年才三千亿,而欠债五千多亿有点不正常。′

棉花

棉花

2
2025-03-17 11:22

问问大家,上市公司负债几千亿,所谓经营利润几百亿,是不是这几百亿就那么分了,负债不用管了?

jhhxd

jhhxd

2
2025-03-17 01:09

华为负债更多

江南布衣

江南布衣

2
2025-03-17 11:21

这财务状况在A股里已经算好的了,这作者估计啥也不懂,就为了博流量

农妇山泉

农妇山泉

2
2025-03-17 13:24

这种负责不是一般人能行

用户90xxx33

用户90xxx33

2
2025-03-17 16:47

刹刹车,别折了腰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2
2025-03-17 09:59

一人牺牲全家富裕。

子恒123

子恒123

2
2025-03-17 16:36

跟恒大比,连弟弟都算不上

好自为之

好自为之

2
2025-03-17 01:03

只要,这些老板是中国户籍。。。没所谓!

tangzpeng

tangzpeng

2
2025-03-17 09:08

公司负债,股东赚的盆满钵满

Ted Li

Ted Li

2
2025-03-17 13:54

弄清楚资产负债表再说吧,你知道宁德时代有多少资产吗?

何Sir

何Sir

2
2025-03-17 11:42

一点财务常识都没有[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73xxx86

用户73xxx86

2
2025-03-17 00:06

破产重组跑路[抠鼻]

liffd

liffd

2
2025-03-17 08:32

分红把公司净资产全分掉,把债务留下

139888

139888

2
2025-03-17 12:58

为啥高利润的行业都是高负债?先是房地产,现在锂电也来凑热闹,想问问钱哪去了?百姓没钱,企业也没钱,只有互联网大把的钱

家里人

家里人

2
2025-03-17 13:32

不吃不喝十年完债,

李怂怂呢

李怂怂呢

2
2025-03-17 09:15

十年后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宁德了?光电瓶处理费用也不知道怎么解决!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
2025-03-17 09:19

上市公司没有几个是挣钱的

单行道

单行道

2
2025-03-16 23:59

为什么银行只放收取利息而不收购股权呢

用户40xxx66 回复 03-17 05:16
很明显风险不一样啊。。就跟你要存钱在银行不去买股票一样。。。。能贷款这么多钱你以为都是空口白牙的信用贷啊。。

时间不着陆

时间不着陆

2
2025-03-17 08:04

胡编乱扯的搅屎棍一枚

limin

limin

2
2025-03-17 13:20

最近原材料金属涨价也压力大

用户95xxx39

用户95xxx39

2
2025-03-17 05:57

现金资产有3000亿 应收还有650亿 贷款才5000亿 很好的财务转况

洋葱

洋葱

2
2025-03-17 12:15

债是债权人,利润是自己。大不了破产用资产清算,至少是否资不抵债不用老百姓操心

坐在日出看云端

坐在日出看云端

2
2025-03-17 12:55

进入股市吧,啥你都会懂得

cash

cash

2
2025-03-17 15:21

固定资产没说啊!实业的痛苦啊

洋葱

洋葱

2
2025-03-17 12:16

人家凭本事借的,用不了你一个底层百姓操心。

彩虹

彩虹

2
2025-03-17 09:20

不吃不喝10年?显然不懂什么叫利润😅

Walker

Walker

2
2025-03-17 12:43

这种公司每年赚那么多,还要搞那么多负债,用意何在?莫非债是公司的,利润是自己的?

godlx008

godlx008

2
2025-03-17 11:55

看银行的账,那债可比恒大多多了

回流

回流

2
2025-03-17 05:29

那些没良心的公司等着国家收拾吧!

陌上行

陌上行

2
2025-03-17 10:07

固定资产超万亿了,负债50%健康得不得了[静静吃瓜]

大圣

大圣

2
2025-03-17 12:45

债是全国的,分红、高薪都是自己的!

阿宽

阿宽

2
2025-03-17 11:00

关键是,他的资产大于负债,这个问题不大!可怕的,很多总资产100个亿,负债能到1000个亿,那就很可怕!

用户65xxx77 回复 03-17 11:23
现在一万亿人民币卖的话美国立马连夜开动印钞机

法克油

法克油

2
2025-03-17 13:00

怎么,又开始咬电池厂了?

碧海旭日

碧海旭日

2
2025-03-17 10:20

但凡我能找到一个高收益的行业,我会砸锅卖铁贷款,因为贷款利率现在太低了,就算吃贷款利率差我也会乐此不疲!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3-17 13:20

放心白痴不容易被吓到的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2
2025-03-17 13:25

现在挣钱是没事,等几年市场竞争激烈,利润下降,直接资金链断了,国内企业都是这个通病,挣钱时候盲目扩张,短视,透支企业的发展,个人挣的肠满肚肥,谁管公司的发展,亏的是公司的,大不了破产

这家伙很懒

这家伙很懒

2
2025-03-17 14:46

人家光负债没资产吗?

6666

6666

2
2025-03-17 17:19

利润是吃喝后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3-17 17:38

企业永远在借钱,毕竟没有做到世界第一,即使到了第一,也想垄断市场,还要扩张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2
2025-03-17 10:20

利润本就是吃喝剩的,哪来的不吃不喝

杨巴狗子

杨巴狗子

2
2025-03-17 11:19

一年利息小一千亿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2
2025-03-17 10:30

谁能贷出五千亿?五千亿就是傻子找几个人也能办企业了。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
2025-03-17 17:13

老百姓货款买房贷几十万压力都大的不行,人家这风险降到零,分红却一分不少。

鸭力三大

鸭力三大

1
2025-03-17 11:06

做生意就是被代款坑的

江哥 回复 03-17 12:09
你是被高利贷坑了吧

星辰大海看吧

星辰大海看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