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钜出来解释了,话里话外都漏着一股味:我合法经营,买卖自由,为什么非要绑架民族

观评军情 2025-03-16 13:12:13

李泽钜出来解释了,话里话外都漏着一股味:我合法经营,买卖自由,为什么非要绑架民族大义呢? 事情的起因大家都知道了:李嘉诚卖了巴拿马的港口,而巴拿马运河牵扯到了中美博弈,前脚他卖了港口,后脚川普宣布让美军做好武力收回巴拿马运河准备。 这里就有一个逻辑了——巴拿马作为美洲“丝带”中的重要一环,东大布局了很久,效果显著。川普来了后,不希望东大染指其后花园,这才有了所谓的“收回运河”之说。 所以,这件事看似是老美和巴方俩家的事,但其实只是老美和东大两家的事。 原本,东大在巴这里投资不少,有国有背景企业的,也有民间的,其中民间的领头人就是长和——巴拿马港口公司。在此情况下,如果老美逼迫过紧,东大完全可以以保护我们的海外利益为由,协助巴抵抗老美的霸权,老美也要掂量一下这里面的水了。但长和在这个关键时刻跑了! 这就是为什么网上舆论一片骂声的由来了!我还在奋战,友军却撤了! 正因舆论发酵越来越快,眼看要影响长和的股价,李泽钜才不得不出来“辟谣”,才有了上面的话。 其实,李超人就是纯粹的商人、资本家,并不是民族企业家,这一点要认清。 也就是说,那些“道德”“情怀”对李家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他们眼中只有票子。 当年内地房地产起步时,李家开始低价购入大量土地但并不着急开发(囤地),而是等市场被其他房企带起来,周边的配套设施也起来之后,再行开发或转售。这种投机行为还被不少地方处罚过。 再后来,内地房地产接近盘顶,他又迅速抛售地产项目,赚了个盆满钵满。当时都说他要跑,其实他只是低买高卖套现而已。 同样的,这次的出售港口也是如此——出现在博弈的风口浪尖,不符合他商人趋利避害的本质,至于什么“情怀”,呵呵,从来就没在他心中出现过!

14 阅读:426752

评论列表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3415
2025-03-16 13:44

披着中国人皮的犹太资本家

用户75xxx65 回复 04-05 13:05
跟犹太人有一毛钱关系?

用户10xxx32 回复 04-06 20:33
原来美女国舔狗的尾巴上还掉着条狸?但愿你顶它家成中英混血子子孙孙中长生不老!最好连美儿国眼里的中国汉奸能像它排上榜,然后呢跟它家一起好好泡唾沫欲!

无名123

无名123

1350
2025-03-16 13:46

别的不说。房地产应该拿了国内不少红利吧,好的地段随便拿,就他公司经营的这些港口,国内央企这么多远航。集装箱应该也给他带去少生意吧。

中南凯文先生 回复 kk永远 04-09 03:21
遇到这种问题,要国家去解决另一个国家,而不是靠一个商人能解决的

kk永远 回复 04-08 18:49
是被有些想分裂祖国的人带偏。李嘉诚只是商人,一直持有。美国打过来,中国过不过去帮忙,中国现在自己经济问题都没搞定

某某地铁站

某某地铁站

1117
2025-03-16 17:36

这总败类我们还让他赚了那么多钱,他的钱都是以前低价囤地囤起来的,没给他没收,是我们政府给他的红利,不感谢,还叛国,也是要清算了

云游 回复 04-09 00:23
有脑夫?他发达时间中国还是穷鬼

时来运转 回复 04-07 18:49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大阳

大阳

759
2025-03-16 18:14

仇富心态要不得,别人商人的职责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解决员工就业,这就够了,有些自媒体蹭热度,靠诋毁名人骗流量,真的很鄙视。更可怜的是一些吃瓜群众被媒体带节奏,助纣为虐。别人商人经营肯定会考虑政治风险,相反有可能是国家没有给企业足够的信心,企业出于政治风险考虑投资收益先落袋为安。

守望者非魚 回复 别搞笑 04-11 12:56
那文盲➕无知➕汉奸,明白不?台积电是台湾的,不是美国的,难道我说的有问题吗?是不是美国强制要求第三方国家以及地区执行美国禁令???

别搞笑 回复 04-11 08:34
那你说呢?你不知道台积电哪里的?明知故问啊?傻不拉几的

夏映

夏映

590
2025-03-16 16:55

民族大义从张子强手中救了你的命

在下矛顶天 回复 03-23 07:44
搞清楚人家是自己花钱赎回来的

小屁孩 回复 03-28 18:29
没有解放军抛头颅洒热血挣回这份和平家业,他李嘉诚去地底下做生意去吧,忘本的玩意,知道什么该做了吗?不伤害国家利益这是最起码的民族大义!

近方

近方

550
2025-03-16 18:02

一家子民族败类!

无所的畏惧 回复 03-19 20:09
对,一家人都是民族败类

蛋蛋 回复 03-20 11:58
你我都是喷子,这个你的承认吧!不同于我们喷的是资本,你倒好,对自己的同道中人开喷了,你是多看不起自己[并不简单]

用户46xxx42

用户46xxx42

319
2025-03-16 13:26

打着商人旗号的汉奸

黄少宜 回复 03-17 16:38

用户29xxx36 回复 03-19 05:35
你又知道了别人不出手吗?中国商船每天都在从那过交钱的。国家不可能去抢你的吧?如果你先找的国家就不一样了。难受国家不知道那个连着大西洋和太平洋重要性吗?!!!

外星人

外星人

285
2025-03-16 16:45

作者不要搞道德绑架,你讲大义可以免费工作不要钱。

用户10xxx32 回复 04-06 20:35
原来美女国舔狗的尾巴上还掉着条狸?但愿你顶它家成中英混血子子孙孙中长生不老!最好连美儿国眼里的中国汉奸能像它排上榜,然后呢跟它家一起好好泡唾沫欲!

谁偷了我的号 回复 03-31 12:44
舔狗?

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

270
2025-03-16 17:34

张子强是冤枉的!

用户10xxx24 回复 03-20 10:06
你是来搞笑的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tp淼淼 回复 03-23 10:44
李嘉诚是自愿给钱的

读者

读者

214
2025-03-16 16:51

这次臭了

国家队抬杠运动员 回复 03-17 19:55
你傻还是大家傻??那点钱和这个出卖国运能比吗???

蓝色多瑙河 回复 国家队抬杠运动员 03-24 04:08
关键是人家国籍现在都不是中国的了,你还什么国运,这套不上了。现在就看中美出牌了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189
2025-03-16 17:25

这就是国内商人和香港商人的区别!合理合法的转空子在国内赚了钱但是人家也捐款慈善了不少钱!没必要道德绑架人家!美国如果对企业动手,怎么办?有没有国资同等价格去收购嘛?

用户10xxx32 回复 04-06 20:36
原来美女国舔狗的尾巴上还掉着条狸?但愿你顶它家成中英混血子子孙孙中长生不老!最好连美儿国眼里的中国汉奸能像它排上榜,然后呢跟它家一起好好泡唾沫欲!

用户17xxx52 回复 03-29 13:38
如果美国强制收回他一个商人能能怎么办

好运

好运

169
2025-03-16 17:34

李家恶心

游客游侠

游客游侠

156
2025-03-16 17:02

汉奸

用户17xxx97 回复 03-19 21:02
这不是武器,是关口要塞。从经济和战略的层面来看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正输入 回复 03-17 14:28
别人出了所以卖给别人

熊猫

熊猫

155
2025-03-16 19:16

同为香港顶级富豪李嘉诚比起霍英东不是一星半点的差距!而是人品格局只剩下了铜臭味的唯利是图见利忘义!霍英东老先生走了但是他留下了爱国民族资本家让后人敬仰美名!李嘉诚百年后剩下几世花不的钱与无道义奸商骂名!

海闊天空 回复 03-23 19:27
霍英东为国家做的贡献,你李嘉诚连根毛都比不上

暑期 回复 03-21 07:20
别人怎么说我不管,我是没扣……

苟二墨

苟二墨

151
2025-03-16 17:31

打倒汉奸卖国贼走狗!

ice 回复 03-17 18:34
呵呵,你们和美国想零元购不成,还给别人盖帽子的垃圾有什么不同。

苟二墨 回复 03-17 22:13
大汉奸卖国贼!大买办!没有一点爱国情怀的

v587x2

v587x2

142
2025-03-16 18:17

李狗卖国贼!哦,对了他是英国鬼子!不能说卖国了!让他滚出中国!

吴惧吴畏 回复 03-17 01:29
那你赚的钱也别花,全留给国家造航母如何,几点口德吧!不知道事实全部,就在那bb

Water Yan 回复 03-17 16:14
我也是中国人,你的钱也是我的血汗钱,还给我?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135
2025-03-16 17:31

到你这代!你们李家的财富算到头!

浮云 回复 用户10xxx24 03-20 11:04
当然,但要看怎么去整

用户10xxx24 回复 03-20 10:09
烂船也有三斤钉呀!恐再跨也比你过得滋润千倍不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吉绍兴戴氏楼梯扶手东莞南城

吉绍兴戴氏楼梯扶手东莞南城

128
2025-03-16 16:29

就问他要不要子孙后代

夜魔 回复 03-18 17:48
也就你这种人只看表面,马云搞活电商确实意义重大,网购也给大家带来方便,你要知道马云干了什么,用极少的资金杠杆搞贷款,百亿撬动万亿资金链,直接威胁到国家金融根本,更何况投资的那些大都是外国资本,想通过资本影响国内金融,你以为国家那些专家都是吃干饭的?合理合法赚钱没毛病,但是不该有不合理的想法,小马人家赚钱少嘛?游戏赚那些未成年学生的钱还少?但是人家不动歪心思国家也没针对吧?

燕子大人 回复 03-19 15:20
醒醒,昨天国家已经开始对这笔交易对李嘉诚进行审查了[得瑟],跪谁不好,去跪一个外国籍的商人?[得瑟][得瑟][得瑟]对危及中国发展安全的交易,国家会置之不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任飞扬

任飞扬

106
2025-03-16 18:13

无耻的家族,没有民族大义的人走不远。没有祖国做后盾,再多的钱也是外国的不用多久人财两空。

二愣 回复 03-25 23:03
脑无,,啥,,比,,玩意!!!你是真的无知,多读书,不然丢人都不知道怎么丢的!这次黄瓜卖港口跟抗战前期把对抗战有利的工业资源卖给敌方一个性质,多去了解一下吧

时过境迁 回复 二愣 03-25 23:26
好啊,在商言商,不卖美国你拿钱来买啊。狗东西,纯粹和那些狗一样,想零元购

小石头

小石头

103
2025-03-16 18:05

李嘉诚这个家族,在国人的心目中,己经是臭到家了,国人一提到李嘉诚,都在摇头,为什么?

用户10xxx13 回复 03-18 14:52
要人味干,亲兄弟争地打破脑瓜子的还少吗

ice 回复 03-22 19:01
只有无知,没有立场的人才会像你一样摇头。

花生

花生

91
2025-03-16 18:13

要严查李家,肯定有问题,只是没发现

用户98xxx64 回复 03-17 00:12
香港那个老窝先拆了,危建超过合法面积

星火燎榞 回复 03-18 12:13
你就那么确定查他的人没有拿好处!

ZM

ZM

82
2025-03-16 17:36

这家人永远都只会说我是做生意的你的死活与我何干

高纯度辣评师 回复 用户15xxx73 03-18 00:19
你可以自己去做生意,然后背负民族大义。看多久不倒闭。

用户15xxx73 回复 03-17 13:20
这是当汉奸卖国贼的理由吗

Saga76

Saga76

77
2025-03-16 18:21

就是想要港口又不想花钱

龙之族 回复 03-17 19:15
如此重要那些人为什么不买下来!

老何

老何

77
2025-03-16 16:56

买卖自由、合活经营、几分明

用户77xxx84 回复 03-19 11:12
对,你这态度当汉奸也有理由

用户48xxx65 回复 03-19 12:21
问题是你站那边的 你要是站敌对边 是不要讲道理的 是要消灭的

Carlchan

Carlchan

71
2025-03-16 17:55

①我此前也觉得是合法买卖,只看到巴拿马运河对中直接影响不大但忽略这是美的命脉之一②要处理李不难,该公司在国内有近六百万平方土地,且以其一惯作风即拍地后不建,坐等其他开发商在附近建好再开发,按土拍合同把这些够二年未建的地收回就是了

□Willbetter 回复 03-17 22:50
屯地不开发的全部无偿收回。

夜幕 回复 03-18 08:42
应为大家都在这么搞。别人只和你说他有这事,但是没有说其他人也都这么干。一句谎话都没有,这就是宣传,永远不说谎话,但是能让你理解成他想让你理解的样子。[微笑][微笑]

东西南北风

东西南北风

62
2025-03-16 22:07

评论区-帮穷鬼在这酸

松花蛋 回复 03-17 12:50
[点赞]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60
2025-03-16 18:53

东大,你妹呀?好好的中国不叫,非要叫些自以为是的词语

用户17xxx60 回复 03-17 02:17
学美国已经改我国国名了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55
2025-03-16 17:18

你们家在内地囤地的事你踏马不清楚吗 恶心

叶落知秋 回复 03-16 18:21
这种人再有钱名声不好

哄哄

哄哄

53
2025-03-16 18:21

香港的霍家几代默默无闻的为祖国做贡献。[赞]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2
2025-03-16 20:19

国家又舍不得花钱接盘!人家卖了又逼逼叨叨!真不知道这些国人眼红啥

穷光蛋 回复 03-17 19:58
这些王八蛋小一毛不拔,白要别人的东西,别人不够就说别人是卖国贼。

用户10xxx90 回复 穷光蛋 03-19 12:12
是的,这些王八蛋,说话不腰疼。自己的钱都是辛苦钱。

莊天涯

莊天涯

51
2025-03-16 18:32

这要在抗战时期,直接拖出去毙了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50
2025-03-16 17:57

狗生狗,猫生猫,畜生生出来的只会是畜生。

用户10xxx86 回复 03-19 23:45
仇富心态要不得,别人商人的职责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解决员工就业,这就够了,有些自媒体蹭热度,靠诋毁名人骗流量,真的很鄙视。更可怜的是一些吃瓜群众被媒体带节奏,助纣为虐。别人商人经营肯定会考虑政治风险,相反有可能是国家没有给企业足够的信心,企业出于政治风险考虑投资收益先落袋为安。

Jackeyyang

Jackeyyang

49
2025-03-16 18:14

建议全家搬离香港,去找你的美国老爹去!

用户10xxx51 回复 03-16 20:58
愚蠢 人家帮你赚了几百亿美元回来 你还把财富往外推

【绿巨人】←_← 回复 04-03 07:46
你把李家诚的豪宅买下来,李家诚自然搬出香港,你的身家有几百亿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9
2025-03-16 23:30

你们去买呀键盘侠,中国国外投资还有很多违约没收到一分钱的,你们去呀,乌克兰,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埃塞俄比亚都欠中国钱你们去把钱要回来呀,什么本事都没有就逼逼。邻居放你家门口一袋垃圾,你们会逼逼,美国投毒你们赶去干美国呀?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48
2025-03-16 23:40

说那么多,自己出钱去买不就行了!

随风飘零

随风飘零

46
2025-03-16 20:34

一群打螺丝的人,超着闲心,放着闲屁

两脚兽

两脚兽

44
2025-03-16 21:33

李嘉诚是香港的,你换自己内地的柳传志还不是一样,换成你自己也差不多,人家是聪明人,命运不能夹在两方间受气,事情会不可控。任何事能做到自己把控,比输赢重要。

赵磊光明磊落

赵磊光明磊落

43
2025-03-16 19:49

当有一天外敌用🔫枪指着你和你家人的脑袋的时候??? 你就知道了什么叫有国才有家? 每一个华夏儿女无论身在何处都要爱国爱家~永远要有家国情怀👍👍👍👍👍👍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9
2025-03-16 23:48

不卖等着被没收吗,这也不能那也不能

黄金

黄金

38
2025-03-16 19:29

我不相信,如果我们要买。他敢卖给美国佬!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38
2025-03-16 18:31

卖国贼,全民抵制李嘉诚的产品,比如屈臣氏

用户68xxx45 回复 锅盖 03-17 04:52
没有正当理由,怎么查封。这样搞以后还谁敢来中国投资,人家背后有强大的律师团队的

锅盖 回复 03-16 20:48
可以查封

 蓝博基尼

蓝博基尼

37
2025-03-16 17:35

如果是为了钱,为什么不卖给国家,难道区区几百亿美元中国出不起?[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人生 路难走 回复 03-17 06:35
你个憨憨 你觉得巴拿马敢和美国抗衡么

蓝博基尼 回复 03-17 07:43
你这样说没根据,国家利益面前,仇什么富?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4
2025-03-16 19:34

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能为国家大付出的商人并不多,所以香港霍家能得到国人的尊重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2020

2020

30
2025-03-16 17:46

没有国家情怀 凭什么享受利用国家资源?

用户14xxx30 回复 03-16 20:19
为什么享用国家资源,谁让他享用国家资源的

思瑞

思瑞

30
2025-03-16 19:19

一家子败类

烧鹅腿 回复 03-16 19:59
跟风蹭热度,别人合法买卖,合理合法,别被媒体带节奏。

收割机

收割机

29
2025-03-16 19:01

再大的企业只要国家出手就是死路一条

川富江

川富江

26
2025-03-16 17:28

可以卖给国企

小阪 回复 03-17 02:08
国企年年亏本买来干嘛

Wzx 回复 小阪 03-17 10:37
国企中远海控也买很多港口,一天赚1,2亿。你恒大,东方集团私企赚钱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5
2025-03-16 20:11

现在的国都是资本的国,爱有什么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4
2025-03-16 19:08

公然和国家对抗,大公报都出来了。还没有自知之明。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4
2025-03-16 18:19

大资本都是有政治立场的,李家是英美的代理人。

十月换证

十月换证

23
2025-03-16 20:14

说什么保护,现在也门被炸,我想知道你怎么保护。

1887gh20

1887gh20

22
2025-03-17 01:08

既然扯到博亦这么重要,那可以自己岀钱买下来啊,不是连这点钱都没有吧。问题是自己不想买,又不想人家卖,还要人家岀面对抗一个国家,人家不愿意捲入斗争,又说人家叛徒,这就很难搞了。

kait

kait

21
2025-03-16 19:56

感谢李先生为国家做贡献

用户10xxx14 回复 03-16 20:08
这个贡献确实很大!

星隧

星隧

20
2025-03-17 15:28

利用民族身份在国内几十年敛财无数,这时候却说别人用民族大义绑架你!真是无耻是带遗传的!

用户98xxx52

用户98xxx52

17
2025-03-16 23:56

人家要是赔了 谁又替他买单呢

用户98xxx64 回复 03-17 00:17
赔了也是应该的,他的钱大多数都是在中国赚的

红娘子

红娘子

15
2025-03-16 19:31

这个家伙开除他国籍吧,别叫中国人!!!没收他国内所有财产!

余生勿扰

余生勿扰

15
2025-03-16 20:10

这就是我们曾经救下来的商人

松花蛋 回复 03-17 12:51
谁他妈救了?!人家真金白银自己赎回来的!

用户99xxx43

用户99xxx43

14
2025-03-17 08:29

你说他有什么错?这种事国内那帮孙子干少了吗?只是明面上没摆出来而已,都是为了利益,讲那么多大义凛然干嘛?

自由人

自由人

14
2025-03-16 20:19

他李家我估计也风光不了多久了,在海外有事祖国也不会救他…

九人牧

九人牧

14
2025-03-17 15:38

香港电子产业的希望,就是被这个奸人,断掉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3
2025-03-16 20:25

这李家狗贼食中国饭砸中国锅正人渣垃圾畜牲!

用户89xxx77

用户89xxx77

13
2025-03-17 03:39

别人李家的的确确是合法经营,买卖自由!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商人必须要具有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否则商人脱离了国家的保护最悲惨的下场可能是死无葬身之地!“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这句话外国人也是信奉!希望像李家人好自为之吧!!!

三毛68819

三毛68819

13
2025-03-16 21:18

当年张子强应该剁了他[敲打][敲打]

飘风的猪

飘风的猪

13
2025-03-17 13:04

饮水思源有担当,背靠祖国谋发展。这是“大公报”的第三篇关于李氏家族卖港的社论标题。写的太好了,都是有理有据,不得不服高人在背后的感觉。所以李嘉诚再狡辩都像落花流水,没意义,反而越辩理越穷

吴名士

吴名士

12
2025-03-16 21:28

你还得在香港住,要么滚出去!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12
2025-03-16 18:14

李嘉诚就是一派胡言! 建省港澳大桥,为什么你又反对?这是国家发展战略,李既然是商人资本家,就不要反对,也无权反对才是!

镜;哥哥,

镜;哥哥,

12
2025-03-16 20:01

祖国这么强大,为啥不严惩这些这些畜生

用户79xxx68

用户79xxx68

11
2025-03-17 00:05

喷个屁,等着人家无偿贡献给国家,想屁吃,换你你原意吗?国家说的那么好听也没见哪个国企说要花钱接盘啊,指望个人抵抗老美?是不是太天真,换位一下,谁能把自己辛苦挣来的家产送人的,出来喊一下,我看看有几个

用户98xxx64 回复 03-17 00:14
张子强早就说过了,都是一样抢钱,只是立场不一样[滑稽笑]这奸商该清算时候了,拉低贫富差距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11
2025-03-16 20:05

李泽钜你合法经营,买卖自由。美国合法经营吗?美国买卖自由吗?没有民族大义的商人,发国难财就是奸商。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11
2025-03-16 20:46

呼叫张子强[滑稽笑]

小马哥

小马哥

11
2025-03-18 06:58

这股风不好,会把资本吓跑的!

犭狗犭扁

犭狗犭扁

10
2025-03-17 10:05

那些网上爱国者,怎么不凑钱跟李家买了,送给国家

風之戀

風之戀

10
2025-03-16 19:02

汉奸商就是了

无心睡眠 回复 03-16 19:12
捞头你为国家贡献多少啊。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0
2025-03-16 21:58

和自己人就谈自由,和美帝你怎么不谈自由?

祖祖

祖祖

10
2025-03-16 19:35

李家父子披着羊皮的狼……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0
2025-03-17 01:30

同情他的基本都是潮州帮

识途

识途

10
2025-03-18 13:42

华为爱国,为什么华为不去买?

金怪

金怪

10
2025-03-16 21:17

什么是民族大义绑架?没有国哪有家。这李家就是叛徒之家,卖国之国,强烈要求把李家赶出中国。

宇飞

宇飞

10
2025-03-16 20:07

中美两国搏弈,“他”却提前跑了!

风雨不澜

风雨不澜

10
2025-03-16 20:31

你扛不住可以卖给中企,你做了吗?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10
2025-03-16 20:36

狗p合法经营,自由贸易。在国内做了多少违规赚钱的事,是谁给他护的盘。国外一敲诈就贱卖,损害多方利益。那国家是不是也可以对他敲诈,剥夺他所有。

桃之妖妖

桃之妖妖

10
2025-03-18 10:21

闹的最凶的也就是没钱没势还整天把国际形势挂在嘴边的人

momo

momo

10
2025-03-16 19:58

经商可以无国籍,但商人应该有祖国,你就是以同等价格卖给中国商人也可以呀,为什么不问问囯内公司呢?

风萍散聚

风萍散聚

10
2025-03-18 20:25

对你很重要就应该给你?当年日本占领东北,在国联面对质询时,日本外相给出的理由之一是:东北对于日本很重要,所以必须拿到手一一口吻透露着理不直而气壮的蛮横!

盛哥

盛哥

9
2025-03-16 20:02

李家从来就不是友军

阿宝

阿宝

9
2025-03-16 19:23

必须严惩不贷,没收李家全部财产

benben973

benben973

9
2025-03-16 19:16

这是要切断中国与南美的贸易联系啊。很坏。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9
2025-03-16 23:39

幸亏跑得快哈哈哈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9
2025-03-16 20:16

中国可以找找长和的问题对其严厉处罚,这种无爱国情操的商人不宰更待何时?

痕迹

痕迹

9
2025-03-18 14:56

人家的财产,愿意卖给谁是人家的事。别人管不着!!!

小华

小华

9
2025-03-18 04:47

雷锋每月只有6元钱津贴,他还拿出2元支援灾区,雷锋很穷,但他死后几十年,人民仍然怀念他,根本原因,雷锋为国为民。而李嘉诚,钱再多,人民也不会怀念他,因为他只是为了自己的名利。

青楼买醉

青楼买醉

9
2025-03-18 23:42

一群跪久了的奴才,有什么资格评论人家?

云雁

云雁

8
2025-03-16 19:26

李家历代就不在香港爱国商人之列…

期待

期待

8
2025-03-16 19:22

国家没看出李超人的德性吗

下班回家

下班回家

8
2025-03-16 18:22

不求你帮忙,起码不要对着干,你也可以问问国内有没有接手的啊?

逍遥

逍遥

8
2025-03-18 11:12

站在道德的高地,指责别人!巴拿马是美国的后花园,你怎么保护人家?

higo无脑

higo无脑

8
2025-03-18 10:42

他卖的是我们国家的土地吗?

田林

田林

8
2025-03-17 05:51

说实在的,挣中国人的钱的英国男爵!和他谈民族大义,他有吗?或者说,你们真无耻,他配吗?人家地地道道的外国人!只是这中国挣钱而已!心情好,多投资点,心情不好,就卖掉!没什么指摘的!毕竟不是中国人!

还没好点 回复 03-17 06:47
人家不配你配,建汕头大学,捐款内地几百亿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7
2025-03-16 19:35

可以选择卖给中国企业,难道是国内没有企业接手吗,既然如此,那就不只是奸商了而是卖国求荣不是道德绑架,确实是民族大义的事

最爱铜锣烧 回复 03-16 20:25
港口是巴拿马的,人家主权国家只同意卖给美国,谁能接盘?不卖,老美有大把方法收拾这个企业,以后你的企业还要不要做生意?

龙之族 回复 03-17 19:18
谁要买?

河塘独醉

河塘独醉

7
2025-03-19 10:32

有多少五毛这里都出来了[开怀大笑]

河塘独醉 回复 03-19 10:35
五毛都出来了

观评军情

观评军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