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网友建议黄河再次改道,从江苏入海。理由是,渤海是中国自己的内海,让黄河走山东

刘明讲讲社会 2025-03-17 02:37:09

山东网友建议黄河再次改道,从江苏入海。理由是,渤海是中国自己的内海,让黄河走山东东营入海,等于填了我们自己的内海,不划算。不如改道江苏入海,这样等于我们向公海填土地,可以使中国的海岸线向太平洋无限延伸,既解决了黄河山东、河南段的“地上河”问题,还扩大了我们的领土。我只能说这个建议毫无逻辑,本身华北就严重缺水,一旦黄河再次改道,这一段土地一定会走向荒漠化、戈壁化,类似加州西部沙漠之地,结果会更加可怕。而且江苏境内河道纵横,水网密布,压根不缺黄河那点流量来冲刷土地,所以黄河改道这个建议不可参考。

最好的办法把高原的水按比例分配集中往黄河供水,部分供给甘肃省到新疆如,修坎儿井细水长流入甘疆。大部分用于陕西内蒙山西滴灌技术耕种土地和草场灌溉,自流水进入黄河水量大,可以把黄河分到江苏河北两年,把黄河河道清淤加固,加厚填补肥沃附近土地。工程带动了劳动力用工市场

防止水土流失可以多开运河,将黄河分流,最终依旧汇入渤海湾。这样既能保证北方用水,又能防止水流湍急裹挟泥沙。前提是得规划合理。这种事情放在古代不敢想,摆到今天是可以想一想的。

0 阅读:25394

评论列表

揽不住要走的风

揽不住要走的风

80
2025-03-17 20:52

还嫌江苏的海不够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骑鹤 回复 03-19 13:18
你真是能扯蛋,江苏东边是黄海,知道黄海的原因吗?

江流_ 回复 03-19 21:17
浙江也是,整个海岸线都没干净的。

水中望月

水中望月

55
2025-03-17 22:48

两边都流水不就行了,主流变支流既保证有水流,又能把大量泥沙冲到公海

用户11xxx12 回复 03-19 11:03
可以!孝感几千年后与日本韩国连上,到时就是中国的了

孙中伟_uic 回复 03-18 22:14
你太高估黄河的水流量了。本来就不够用指望小浪底蓄水调水调沙的,你这一分流,水流量就更不够用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5
2025-03-18 09:43

不改的话,除了影响向公海要领土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以后假如黄河把渤海都填得差不多了,到时就缺少海面来调节气候气温,京津冀及渤海周边地区气温肯定会下降,湿度跟降水也会受影响。同时,沙尘暴和荒漠化将更加严重。

东华森岳

东华森岳

34
2025-03-17 21:24

可以走临沂

活面打浆糊 回复 03-18 07:29
看地图 为啥不走山东中 南 走了江苏

用户10xxx21 回复 03-18 07:44
能吸多高啊!可以的话还要抽水蓄能吗!自己让它吸上去就行了。

心若菩提

心若菩提

29
2025-03-18 05:51

这个坚决支持你世纪造福工程!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7
2025-03-17 23:13

老天爷看你华北缺水,就帮了一把,不知好歹的想弄回去。狗咬吕洞宾。

@pple 回复 03-31 03:10
帮个屁,古代黄河每次改道要死多少人你知道吗?

十六菲特

十六菲特

21
2025-03-18 19:54

建议黄河从几字弯处直行,经蒙东到辽宁入海,解决东北缺水问题

舒逸飞

舒逸飞

21
2025-03-17 22:05

当然是填外海造陆好啊。直接把东海黄海填平了。

舒逸飞 回复 03-18 22:24
陆地一直延伸到马里亚拉海沟。

奔跑

奔跑

18
2025-03-18 10:07

不得不说,山东人还是有觉悟的。虽然这条地上河会带来许许多多的问题,不过填海造陆也是真的。还是从盐城入海的话,确实能带来不少陆地面积(渤海以后也不会消失了)[滑稽笑]

王佳雨

王佳雨

14
2025-03-17 21:00

把美国打下来,太平洋都是内湖。

SHAR

SHAR

12
2025-03-19 12:30

可以类似都江堰呀,平时或估水期走现代黄河河道或以北,再多开些人工河道形成华北水网,用于灌溉,洪水期走江苏北部,两大量泥沙用来填黄海,这样一举多得,绝对地利国利民!

海绵 回复 03-20 18:00
[点赞]

用户96xxx48

用户96xxx48

9
2025-03-18 10:01

分流应该最好,

胡哥

胡哥

9
2025-03-20 11:40

黄河改道江苏渤海的淡水来源减少渤海内循环能力自净化能力都差,渤海的生态环境会恶化。

大风起

大风起

8
2025-03-18 08:01

不会的,北京天津缺水!改道了他们怎么吃水?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8
2025-03-20 00:24

小便胡说八道,山东人不可能提议黄河改道江苏入海,山东所有引黄干渠都要付费,太缺水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8
2025-03-18 09:11

有南水北调,不存在的

位寘

位寘

7
2025-03-19 16:01

黄河改道入长江,长江改出海口到福建莆田,这样未来大陆将与台湾岛连在一起。

位寘 回复 魁拔小蛮吉33 03-29 14:04
文章所说的就是胡说八道的提议,我就胡说九道用同样逻辑回应而已,你还一本正经的在这理论,你真是个头脑灵活的聪明人。

魁拔小蛮吉33 回复 03-29 00:08
你要不要看看你说的是什么,福建都是山怎么改道

杞人无忧

杞人无忧

7
2025-03-20 10:10

这绝对是馊主意,黄河改道,渤海容易形成海水倒灌,土地更容易盐碱化!

幽水 回复 03-20 10:51
不是有盐碱化水稻吗?

ZJ 回复 幽水 04-16 21:29
先了解下这个水稻再说

钓鱼老头

钓鱼老头

7
2025-03-20 12:51

小编瞎说八道,黄河水是山东省的乳汁,整个山东省一年用黄河水多少?而且还不够,再用长江水。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5-03-19 20:24

黄河流入渤海几千年来泥沙也未填满渤海,小编是杞人忧天出馊主意。把黄土高原的水土流失工程做好,黄河哪有那么多的泥沙填海造陆。

雨林

雨林

6
2025-03-17 22:52

顺其自然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3-18 12:33

小编短视无脑汉奸相呸

XHZYH

XHZYH

6
2025-03-18 16:11

黄河入海口如不进渤海,可出河南后直向东在青岛与日照之间入海。

秋夜寂寂

秋夜寂寂

6
2025-03-18 09:52

在黄河下游建个大水库

秋夜寂寂 回复 孙中伟_uic 03-19 02:56
黄土高原不再水土流失时可以考虑

孙中伟_uic 回复 03-18 22:16
地上河?水库?你是再说渤海是黄河下游水库么?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6
2025-03-18 07:24

东营这边都用长江水浇地了。

寂寞网混

寂寞网混

6
2025-03-21 06:56

现在黄河没沙了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5
2025-03-17 22:14

河水不要,然后去挖井,用井水?脑子可以啊!

下弦月

下弦月

5
2025-03-18 22:56

征询过黄河的意见了吗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5
2025-03-19 17:11

闲的蛋疼。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3-19 17:57

说的对 政府该考虑了

用户75xxx27

用户75xxx27

5
2025-03-19 10:05

哪个网友说的?只有砖家叫兽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百万负翁

百万负翁

5
2025-03-19 17:55

可以两个河道,北边山东段留清水,南边江苏段带泥沙,参考都江堰

幽水

幽水

5
2025-03-20 10:40

在黄河上用泥沙船清淤

最后一世绝不再来

最后一世绝不再来

5
2025-03-21 06:21

山东河北已经跟缺水了,你还要给改道?江苏遍地都是河你知道吗?

琻銫哋漁

琻銫哋漁

5
2025-03-18 11:00

这么死脑筋吗,可以两边一起入海啊,黄河分成两条入海口共同入海,这样还可以分散洪峰,预防下游安全问题,两条保险措施[并不简单]

金易言

金易言

4
2025-03-18 08:14

道法自然

猫咪

猫咪

4
2025-03-19 09:24

北水南调。

山眉峰聚

山眉峰聚

4
2025-03-19 08:41

挺好的建议,不过人工改道哪有那么容易

棉花

棉花

4
2025-03-19 13:07

为何不算算流入中南半岛流入印度半岛的河水能给华北西北带来多少好处?

悠闲的鱼

悠闲的鱼

4
2025-03-19 18:51

扯蛋的脑子

爱撩人的皮皮叔

爱撩人的皮皮叔

4
2025-03-19 09:51

放屁!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3-19 21:35

让黄河从台湾海峡入海

齐全齐佳

齐全齐佳

4
2025-03-18 23:37

无德小骗你胡扯淡干嘛假借“山东网友” 还不如说“您dad建议”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4
2025-03-20 07:08

可以考虑分段逐一建坝分流!

山月山

山月山

4
2025-03-21 13:15

应该改成两头都入海,一举两得

雲中漫步

雲中漫步

4
2025-03-20 22:42

历史上黄河多次改道又不是没从江苏入海过,但是这次江苏不想要!除非那个网友让黄河别带那么多河沙还能考虑考虑!。

秦龙

秦龙

4
2025-03-20 07:29

你干脆把几字上面那个弯弯拉直,这样多好

炊事班CEO

炊事班CEO

4
2025-03-21 10:56

建议走福建入海,把台湾海峡填平好开车去日月潭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4
2025-03-30 13:45

改道是从国防考虑,小便是从经济角度,鸡同鸭讲。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4
2025-04-04 09:42

我早就说过了,要回复黄河在江苏出海 才是对中国有利,否则等几百年渤海被填满后,北京将变成沙漠地区

阳春白雪

阳春白雪

3
2025-03-18 20:57

渤海海底每年都在下沉,基本上面积改变不大。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3
2025-03-19 11:03

黄河要是从江苏入海,鲁北的东营,滨州春天麦子都没法浇水!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3
2025-03-18 22:31

精卫实际上会不会是黄河?

野狼

野狼

3
2025-03-20 07:11

靠黄河填陆地!黄河要是有这功能,这黄河流了几千年了,也没把亚洲填平!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3
2025-03-20 14:26

你拿铁锨去铲吧,站着说话腰不痛

海心

海心

3
2025-03-20 08:47

没水注入渤海都会发臭

幽水

幽水

3
2025-03-20 11:07

在黄河两岸建水库是对的

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3
2025-03-20 15:11

关键是黄河都没水了。

牛兄子弟

牛兄子弟

3
2025-03-20 06:43

从黄河源头减少水土流失。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3
2025-03-18 11:06

江苏外海的沙洲跟黄河没有关系,都是长江和淮河泥沙在季风的吹动下形成的。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2
2025-03-18 14:01

这山东人的不肖子孙,母亲河都不要了!!

千山

千山

2
2025-03-18 13:56

支持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3-18 10:57

可以走烟台威海入海

萧偉平

萧偉平

2
2025-03-18 17:35

先把渤海填平,再解道东营入海。

蓝蓝的天

蓝蓝的天

2
2025-03-18 10:18

改到海南吧填平南海[滑稽笑]

阿克瑞姆

阿克瑞姆

2
2025-03-18 11:09

1000年以后 山东去辽宁 就可以走陆陆了

遨视

遨视

2
2025-03-18 08:54

扯蛋

千痕

千痕

2
2025-03-18 09:45

苏北的黄患盐碱地刚被改造好没多少年,多少代人吃了多少苦,你这又想来祸祸苏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3-20 09:01

可以考虑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2
2025-03-19 14:05

海边还会戈壁化?闻所未闻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3-19 15:52

胡说八道什么呢?华北地区缺水是靠黄河水补给的吗?华北地区没有黄河会变成戈壁荒漠?黄河在华北是地上悬河,没有支流!影响的仅仅只是河道内的湿润程度。华北地区的降雨量决定了华北地区不会变成戈壁荒漠。而且黄河下游现在强占了济水的河道,就算是黄河改道了还会有水流量更稳定的济水。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3-21 16:02

这么傻。直接让他从广东入海,去太平洋要地!

阿章

阿章

2
2025-03-19 20:55

从威海入海不是更好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2
2025-03-20 15:15

江苏靠海,深水良港却很稀缺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2
2025-03-21 22:33

本来就缺水[汗]

Lkxz72

Lkxz72

2
2025-03-21 23:10

填了内海不好吗?又多了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3-20 15:03

刘明是个什么东东,这么会胡扯

海绵

海绵

2
2025-03-20 23:35

填外海造地的想法,初衷不错👍🏻

一片海

一片海

2
2025-03-20 21:00

应该先填台湾海峡。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2
2025-03-22 08:58

黄河如果改道江苏,山东经济会更差,变成比西部还缺水,江苏将会变成绝对的老大。

日月

日月

2
2025-03-21 23:38

脑袋进水了!异想天开!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3-22 14:19

好计划

小石头

小石头

2
2025-03-23 08:37

把渤海填了建房子不好嘛

魁拔小蛮吉33

魁拔小蛮吉33

2
2025-03-29 00:05

华北平原都是黄河冲刷出来的,你说毫无逻辑??

谁的谁

谁的谁

2
2025-04-10 14:11

填平下好吗?平白多出差一个省陆地面积是好事

唯一

唯一

2
2025-04-08 20:59

支持[赞]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2
2025-03-22 09:27

丹江口南水北调

奇迹

奇迹

1
2025-03-18 09:45

两个河道隔几年转换轮流使用,一个使用一个养护治理就不会有洪灾了。

37

37

1
2025-03-18 00:14

威海在山东最东边,把黄河改去威海入海,一直向海里伸出去。

心海

心海

1
2025-03-18 10:07

黄河入海是有规划的,泥沙沉积往海中扩展土地

海东青

海东青

1
2025-03-18 12:55

二逼,吃饱了撑的,你咋不说改道福建哪?那不就和台湾连上了?

荷兰花

荷兰花

1
2025-03-18 19:32

放屁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
2025-03-18 19:22

你与赌毒不共存?

洪福星月

洪福星月

1
2025-03-20 14:40

可以双道啊

本分人家

本分人家

1
2025-03-19 20:45

胡说八道

我的天使呢

我的天使呢

1
2025-03-19 20:31

顺其自然最好!该改道改道。人法地,地法天,天发自然😀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1
2025-03-19 07:48

傻缺!陆地值钱还是海洋值钱?陆地才属于国土!

78

78

1
2025-03-22 01:11

最好就是吧外蒙收回,那有个大湖

刘明讲讲社会

刘明讲讲社会

社会事件我喜欢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