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盲目开疆拓土,这就是战略上的短视,是一种拖累! 近期,很多人还在谈论外蒙古。

浮梦若影随形 2025-03-17 16:12:30

俄国盲目开疆拓土,这就是战略上的短视,是一种拖累! 近期,很多人还在谈论外蒙古。说实在的,即便现在外蒙古全民投票决定回归,我们可不是俄罗斯,是不会接受的。 一个地区的价值体现在资源和战略位置这两方面,而人口、宗教、种族永远是最大的拖累因素。 想当年,俄国攻打阿富汗,是看中了其战略位置,可打下来之后才发现根本没法治理,甚至还把自己拖垮了。 外蒙古也是如此,购买它的资源,永远要比自己出钱出力去修铁路、投入人力开采回来性价比高得多,而且还不用担心扶贫、宗教、政变等问题。当治理成本远远高于实际收益时,就没有扩张的价值了。 当年俄国也聪明过一回,阿拉斯加太过偏远、寒冷,发现难以治理,就直接卖给了美国。美国看中了它的战略位置,能够牵制英国和加拿大。当时,大家都觉得美国亏了,直到后来阿拉斯加发现了矿产。 别看现在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一直未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那是因为暂时不着急使用,也就是实际用途远高于治理成本。真到航线被封锁的那一天,这里的问题分分钟就能解决。 此外,缅甸、瓦罕走廊都是这样,越南更是如此,这些地区在古代就属于难以治理的地区,在和平年代,投入与回报的反馈表明,完全是累赘。 所以,一个国家不要像俄国那样盲目地开疆拓土,就算强大如成吉思汗的元朝又能怎样,有效治理更加困难。 此为个人观点,仅供娱乐参考。

不对,土地资源一直是最宝贵的资源之一,二战苏联能打胜原因之一就是有广袤的战略纵深,外蒙古要是全民投票决定回归这是战略机遇,首先是北方尤其北京等地更安全有更大纵深,其次蒙古有大量自然资源,它自己没有能力开采需求不代表我们没有。三百万人口就算放到内蒙古2400万人之中就消化稀释的差不多了。历史也证明卖了阿拉斯加是俄罗斯做的最蠢的一笔土地买卖。

1 阅读:1928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23
2025-03-18 09:16

放屁,外蒙古总共才三百万人口,还有至少一半牧羊人能难治到哪里去?

阳春白雪 回复 03-18 15:02
话太粗,克制一下。

永利 回复 03-18 19:44
这种人敢出来吗,看一次杀一次,这种人得杀

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

99
2025-03-18 11:01

中国的地方竟然说不要,这是汉奸言论,我就是荒着那也是我的地方,为什么非要治理?不听话的就是敌人,敌人就要消灭掉,去人存地,活人还让尿撇死了

不良帅 回复 03-18 14:50
投降派,一定要警惕这样的人,没有本事的弱民心态理论,就是卖国派。

用户11xxx44 回复 03-18 13:36
还有缅甸

了然

了然

84
2025-03-18 10:48

我不认同这个观点,难道塔克拉玛干沙漠和毛乌素沙漠的治理不难吗?但我们放弃过吗?如今荒漠变化如何?大家都清楚。我认为,只要有着合理的政治体制和经济能力支持,加之有着愚公移山和红旗渠精神的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无论苦寒之地还是干热沙漠,都能变废为宝。

用户17xxx46 回复 03-18 17:38
那三百万人以前是和内蒙人一条心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的,只是被俄用各种无所不用其极的卑鄙手段给洗脑了,太可怜了,地一定要拿回来人更要一个不少的回来重新学习汉语了解祖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

行者如风、斌哥 回复 用户17xxx46 03-18 18:05
现在难,以前容易是可以屠杀

鲤鱼半夜来上滩

鲤鱼半夜来上滩

45
2025-03-18 10:42

蒙古才三百万人口,咋就难治理?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40
2025-03-18 11:55

作者是俄罗斯间谍

不良帅 回复 03-18 14:51
俄罗斯经济那么弱那么大都不这样认为,他一定是俄粉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9
2025-03-18 06:40

商人思维

尼古拉斯糊老蛋 回复 03-18 13:07
短视至极

用户10xxx80 回复 尼古拉斯糊老蛋 03-18 14:28
是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2
2025-03-18 09:27

有地怕没发展机会!没地才是绝望

有事直说3546 回复 03-18 13:57
有地没钱照样绝望

Sunwher 回复 03-18 14:05
对,新加坡更想要地

几叶飘云

几叶飘云

32
2025-03-18 10:34

祖国领土,一点儿都不能少,沙俄赶紧的,正视尼布楚条约,以勒拿河为界,还我领土

木卵

木卵

30
2025-03-18 08:58

只能吞并澳大利亚了

momo

momo

27
2025-03-18 09:15

胡说

农民工

农民工

22
2025-03-18 06:05

理论上说得通,还有东北失地,即便是毛子归还了,那的冷开发利用起来也是成本巨大没有实际意义!

农民工 回复 03-18 13:56
因为没吃铁锅炖大鹅!

用户10xxx56 回复 03-18 18:23
啥球理论,东北也很冷,你直接送给毛子吧!

嗯嗯嗯

嗯嗯嗯

21
2025-03-18 12:27

腐儒竖子。不足与谋?

^&★

^&★

17
2025-03-18 11:23

他就是个汉奸行为,目光短浅

淡泊而明志宁静则志远

淡泊而明志宁静则志远

13
2025-03-18 08:18

短视

小染

小染

13
2025-03-18 08:18

在庞大的人口基数面前这些都不是问题

仗剑天涯

仗剑天涯

12
2025-03-18 13:06

汉奸卖国贼言论。

雅酷扫酷微

雅酷扫酷微

11
2025-03-18 12:48

就算你说得有理,我也想要他们的土地:我放着不开发,但不能没有这块地

鼍龙

鼍龙

10
2025-03-18 13:55

瞎扯什么蛋。西藏比外蒙矿产资源更少并且不适宜汉人居住,按你观点该放弃啰!

快乐

快乐

10
2025-03-18 13:22

写这篇文章的人别有用心,是汉奸

草书

草书

10
2025-03-18 10:38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弟文310

弟文310

10
2025-03-18 14:09

此话差矣!蒙古国原来就是中国的。如能回归,怎不欢迎?这和美国取阿富汗绝然不同!

AAAA民俗文化权威专家

AAAA民俗文化权威专家

9
2025-03-18 13:44

发表这种文章就是汉奸卖国贼,开疆扩土就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东方

东方

7
2025-03-18 12:37

我一个中石化的科级干部就能把蒙古治理好,

用户87xxx24

用户87xxx24

6
2025-03-18 12:34

美国还在开疆扩土,收购格陵兰岛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6
2025-03-18 13:57

赶快去让你英国爷爷检讨检讨日不落怎么日落的。再去让你美国爹把海外军事基地都撤了[赞][赞][赞]

王生

王生

6
2025-03-18 12:49

汉奸

沙漠雨虹

沙漠雨虹

6
2025-03-18 12:51

蠢仔才讲没有脑子话,任何领土都有价值。

执着光芒未来

执着光芒未来

5
2025-03-18 13:25

堤防汉奸s散布分裂压力言论

白加黑的世界

白加黑的世界

5
2025-03-18 15:17

如确实难治理,可推倒重来。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03-18 12:51

有效的治理确实讲不清。就如今天的蒙古,他的心不认同中华民族。你人并入了,心没有并入,一样阻力重重。在蒙古中餐馆不敢打中文就是例子。。几十年把我们反面宣传。只要不如意骨子里的仇华情绪就会暴发。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5-03-18 18:00

当年放弃安南,就是因为不但没有收益,还得拖累中央财政。付出大于回报,明朝放弃安南就顺理成章了。

张华

张华

4
2025-03-18 13:48

胡说八道

小巨人

小巨人

4
2025-03-18 15:15

我觉得应该让外蒙回归,但可以将所有外蒙人分散到全国各地安置,然后大量的向外蒙全国移民汉民族人,一劳永逸消除可能带来的隐患!

殊途同归

殊途同归

3
2025-03-18 11:47

通通婚,通化一下就好了!

深秋

深秋

3
2025-03-18 17:22

商人思维和国家思维截然会不同,商人看中的是短期利益,国家看的是几十几百年的利益。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3
2025-03-18 19:22

你哪里来的这种认识啊,真么佩服你了

vhwzg

vhwzg

3
2025-03-18 15:53

一个国家重要的是制度好坏,不是土地大小,英国靠<<大宪章>>从小国变发达。

055A世界第一驱逐舰

055A世界第一驱逐舰

3
2025-03-18 19:35

2000年以前,蒙古大呼拉尔4次表决回归中国,并有联邦制、自治区制、并入内蒙等方案。虽然大呼拉尔决议不具备法律效力,但一定程度上代表民意。美日韩联合出手,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各方面渗透,让蒙古国越来越亲西方。这一切都改变不了,蒙古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只要中国足够强大,蒙古全民自决回归祖国,是大概率事件,中国坦然接受也是必然选择。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
2025-03-18 16:46

还有滇南藏南列城琉球南沙台湾,都没有解放,我们也不怕麻烦,解放军任重道远,加油!

感恩如我

感恩如我

3
2025-03-18 13:20

瞎扯🤬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2
2025-03-18 14:31

缅甸是好地方,如果美国想拿下加拿大,中国就要拿下缅甸。。。一个是直通印度洋,一个是热带土地。

用户72xxx49

用户72xxx49

2
2025-03-18 16:48

当外蒙人口跑得只剩50万就可以回收了,先做好计划,首先是移民计划,不只是移多少人过去,还得有把那里剩下的50万人打散移走的计划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5-03-18 13:33

外蒙古人口还没牲口多

慧明通杨

慧明通杨

2
2025-03-18 17:12

这小编脑壳有问题

用户59xxx11

用户59xxx11

2
2025-03-18 17:40

傻子,土地埋藏的资源你永远不懂

topguest

topguest

2
2025-03-18 12:23

外蒙古是首都的拱卫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3-18 15:24

小编这个是反过来说的[滑稽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3-18 13:22

从最近几十年发生的事来看,只有大国才能稳定。小国虽然好治但是容易被打被欺!所以我觉得外蒙古越南缅甸泰国,全都归中国所有,我们会更安全更幸福快乐!为了实现整个地球是一家,中国加油![玫瑰]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2
2025-03-18 19:22

你的逻辑真的有问题

Mr冷

Mr冷

2
2025-03-18 14:11

一个300多万人口的地方难治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3-18 18:26

小编愚蠢至极,咱不知道,外蒙万一投俄了怎么办了

小乔子

小乔子

2
2025-03-18 16:07

胡说八道,蒙古300万人,澳大利亚才2600万人,归属我们看看,保证能治理的非常好,我泱泱大中华5000年,历史上和个个民族融合,最后都能凝聚共识,照样同化[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除恶务尽

除恶务尽

2
2025-03-18 12:37

打江山易守江山难

烟波浩渺

烟波浩渺

2
2025-03-18 18:03

卖国言论,外蒙古是中国的领土,哪有娘嫌儿穷,不要的。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2
2025-03-18 13:07

照你这样说,不发达的地区直接都放弃得了

用户99xxx35

用户99xxx35

2
2025-03-18 13:58

胡说八道

张华

张华

2
2025-03-18 13:47

苏联在外蒙古成兵百万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3-18 12:59

不知所云直接拉黑

阳春白雪

阳春白雪

2
2025-03-18 15:01

对。

bydagl

bydagl

2
2025-03-18 12:03

不好说,顺势而为吧

睡不够

睡不够

2
2025-03-18 18:37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大毛的容错率也是真tm高,祸祸这么多年,关起门自己过自己的日子谁都拿它没辙。[捂脸哭]

溪潭之

溪潭之

2
2025-03-18 17:58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这就是儒生的儒家文化,就不能修墙?!精致利己,不肯付出。

大地

大地

2
2025-03-18 15:22

胡说八道 假装很懂

用户53xxx51

用户53xxx51

2
2025-03-18 16:08

这里有个卖国贼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
2025-03-18 16:29

其实最关键还是人的问题,现代社会不可能留地不留人,搞大屠杀是不现实的。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2
2025-03-18 17:30

小编真是目光短浅,懂地理么?什么是战略要地?今日之中国的出海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3-18 14:56

k雨过听风

k雨过听风

2
2025-03-18 17:36

近来怎么多了这类文章?

嗨皮

嗨皮

2
2025-03-18 16:40

要地不要人

定海神针

定海神针

2
2025-03-18 18:24

脑袋进水的思维[抠鼻][抠鼻][抠鼻]无语!

沉沦

沉沦

2
2025-03-18 19:12

外蒙古的战略价值你是一点都看不到,狗屁文章。你看下地图北京到蒙古边境多远!

艺馨

艺馨

2
2025-03-18 15:07

呵呵,蒙古放哪里谁也拿不走多好。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2
2025-03-18 18:14

现在的科技文化人口武器及武装人员水平考虑一下,全球都由我们来治理几十年后还世界一个太平!!!!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1
2025-03-18 15:15

土地是国家存在的根本。没了土地,就跟人没了皮,毛往什么地方长?

用户31xxx07

用户31xxx07

1
2025-03-18 14:59

公知

悠游江东

悠游江东

1
2025-03-18 09:41

外蒙古,外东北,外西北,外贝加尔都要拿回来,秋海棠版图才完美!

相见不如怀念

相见不如怀念

1
2025-03-18 14:41

古代能开疆拓土都是一代雄主,,固步自封的都是贪图享乐之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3-18 18:54

留地不留人,俄罗斯才这么大的

云淡倾心

云淡倾心

1
2025-03-18 16:21

放屁放屁放屁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
2025-03-18 13:43

灭绝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3-18 11:23

逻辑混乱

来过

来过

1
2025-03-18 16:19

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不想要外蒙古,,,,

永利

永利

1
2025-03-18 19:43

没土地你发展个暖,一看就是卖国求利者,跟李加成一个吊样,现在是和平年代,如果战争来了,你躲都没地方躲

宅男

宅男

1
2025-03-18 15:33

照这么说新疆也难治理,清朝就不该派左宗棠去收回,如果放弃今天的中国还能崛起吗?请问现在新疆汉人多还是维族人多?

地图在脚下

地图在脚下

1
2025-03-18 15:27

短视,没眼光,说得就是你这号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
2025-03-18 15:46

这都是湾湾的网军。

用户76xxx41

用户76xxx41

1
2025-03-18 16:09

地球由你说,火星必须先占下。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
2025-03-18 18:52

小编是西方派来的汉奸。你是傻子吗?

心动

心动

1
2025-03-18 14:40

国际号又开新号段啦?

DHD

DHD

1
2025-03-18 18:02

你想多了 外蒙一直耿耿于怀说内蒙是它的要求归它

用户60xxx41

用户60xxx41

1
2025-03-18 15:21

瞎逼逼

999

999

1
2025-03-18 13:12

回归都不要太短视…

bssslb

bssslb

1
2025-03-18 17:54

大毛才多少人口,占这么大地盘都不怕难治理,我们怕个鸟,代价合理就行

时鸣春涧

时鸣春涧

1
2025-03-18 18:11

写这篇文章的是个特务汉奸

简减解

简减解

1
2025-03-18 17:25

蒙古国资源可要,人不要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
2025-03-18 16:49

此博主是小脑发育不完全呢还是大脑完全没发育?

穿越牛熊

穿越牛熊

1
2025-03-18 19:21

澳大利亚好治理

柯府

柯府

1
2025-03-18 17:53

回来了化分成4个新政区域

37

37

1
2025-03-18 19:00

如果外蒙回归,首先解决中国北方荒漠化,国内环境会好很多。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1
2025-03-18 16:44

作者自以为是,自作聪明,确实愚蠢。北约东扩,威胁了俄罗斯,俄被迫反击。

侠者今拾遗

侠者今拾遗

1
2025-03-18 14:18

所以宁愿租也不买房!

猜你喜欢

浮梦若影随形

浮梦若影随形

浮梦若影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