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事件,必须说的几个问题:第一,长江和记的总部在香港,而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

晨需娱乐 2025-03-18 06:52:46

李嘉诚事件,必须说的几个问题:

第一,长江和记的总部在香港,而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所以长江和记是一家中国企业。

哪怕李嘉诚有其他国籍,也改变不了长江和记的归属地。

第二,长江和记是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不是李家的私人企业。

虽说李家控股,但长江和记还有中资、港府基金,以及无数散户小股东。

它有责任履行社会责任,公众也有权监督其重大经营决策。

第三,从长江和记2024年半年报能看到,港口业务仅占总营收9%,利润却占了23%,妥妥的“摇钱树”。

按现在透露的交易价,200亿美元(有170亿和228亿两种说法),港口经营利润140亿港币算,贝莱德相当于买到了市盈率10倍的优质资产。

第四,这次交易涉及43个港口,占全球港口资源10%。其中巴拿马有2个港口,在和记港口业务收入里占比约4%,可别再说保不住巴拿马港口才要卖,交易的主要港口在欧洲和东南亚。

第五,全球港口资源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很重要。多年前招商局想收购或入股长江和记的港口业务,被拒绝了。

所以别再说国资不买又不许卖给美国人这种傻话,光一个钱凯港中国就投了36亿美元,也别说国资出不起钱这种蠢话。

第六,3月4日传出长江和记和贝莱德港口业务交易消息,到3月13日中央港澳办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转发大公报社论,中间9天肯定有事儿发生,稍微动动脑子就能猜到大概。

第七,中央港澳办发声代表国家意志,三天内两次转发并严厉点评大公报社论,能看出中央政府有多生气。

可现在网上有人装作没看到中央发声,把这次舆论说成是“左棍”自媒体攻击民营企业正常经营,还有不少网友支持,真搞不懂这些人是傻还是坏。

第八,上世纪80 - 90年代,香港人都很喜欢李嘉诚,还叫他“李超人”。

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港人不再拥护这位首富了。2005年港大医学院收到10亿港币捐款想改名为李嘉诚医学院,港人强烈反对。

李嘉诚在香港囤了大量土地,高房价成了香港大问题。

他还垄断不少公共服务业务,每年稳赚数十亿。

2013年李嘉诚说永不放弃香港,转头就卖了1000多亿港币的香港资产,投资英国和加拿大,这下连普通老百姓都开始骂他。

2015年01月9日,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两大上市企业——长江实业(长实)及和记黄埔(和黄)宣布业务合并、重组方案,两集团资产最终将分拆为两间以开曼群岛为注册地的新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长和)与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长地),在港上市。

2 阅读:19332

评论列表

传说中的路人丁

传说中的路人丁

116
2025-03-19 09:26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抠鼻]

眼见为虚 回复 向宇 03-23 22:15
听你一说知道了,看来你拿到配方了,说说看吧

向宇 回复 03-23 17:39
你怎么知道是香的,你要配方可以找他嘛

毛春良

毛春良

94
2025-03-19 05:05

李嘉诚出卖港口的行为严重威胁到了国家的经济安全及其他战略利益安全,是典型的卖国行为。

毛春良 回复 03-27 06:28
我看你是幼儿园都没上过

清风 回复 03-29 15:46

此账号已注销

此账号已注销

56
2025-03-19 00:57

公司就是人家李家的公司,人家做为控股股东为什么不能够决定公司的决策和方向?非要小股东同意才能决定公司的政策导向?做为私企,人家决定和谁做生意,做什么生意,只要不违法,你就没有必要的进行道德绑架强迫人家和你做生意!

人丑却保守 回复 03-31 00:28
@广东网警警察叔叔好好查一下这个人,估计又是个间谍

梦飞远了 回复 04-02 14:04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共同渡过

共同渡过

42
2025-03-20 17:33

不是李嘉诚不卖,是招商局和中远没买。李嘉诚要价1600亿,招商和中远只肯出1200到1300亿,没谈拢。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03-22 15:11
你不会认为控股90%和入股40%的价格一样吧?

山顶洞人 回复 03-23 11:46
买卖不就是这样吗? 漫天要价,落地还钱。当然为啥不让大公报写小作文?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2
2025-03-19 21:57

只要母公司在中国、在中国上市,国家就有权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M国佬做这种事还少吗?

用户10xxx40 回复 03-21 13:20
巴拿马已退出一带路。不卖也得卖,境外法律个屁,只有绑架了

眼见为虚 回复 用户10xxx40 03-23 17:34
不管有没有一带一路,长河在香港上市中国就能管,美国的长臂管辖了解下

泰山压顶

泰山压顶

34
2025-03-20 10:22

树再大也不能忘根。一个企业家如果唯利是图,没有爱国心,没有民族大义,屈服于国家的敌对势力,迟早会付出代价。

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29
2025-03-19 06:33

对头!它是上市公司!重要决策不能一人决定!

用户10xxx28 回复 03-21 12:19
正因为他是上市公司,为什么那些爱国人士不收购他的股份去控股

用户10xxx06 回复 用户10xxx28 03-22 02:59
你收吗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28
2025-03-22 03:18

跨出这了这一步,他是在拿自己整个家族的现在和未来做赌注了,以前商场上的精明全将化为乌有。

54088

54088

19
2025-03-21 12:51

不要乱放屁!个人财产岂是你这二流子能满嘴胡说八道的。 只要他们公司合法并按规定纳税,国家都不能胡乱动手!

小熙妞的粑粑。 回复 03-23 12:02
那美国制裁华为呢?

哦哦哦 回复 小熙妞的粑粑。 03-25 12:54
中国为什么不冻结美资所有资产?

如愿

如愿

18
2025-03-21 09:36

李家是1999年获得了巴拿马两个港口25年的运营权,“从2014年年中开始,长和已与四家大陆公司接洽,就出售和记港口逾40%股份一事展开磋商。这部分股份估值约为1500亿港元至1600亿港元”(摘自南华早报)。当时国内公司嫌贵没买,别忘了这时最值钱的巴拿马港口还有10年管理权,要价肯定比现在高!

用户23xxx21 回复 03-24 12:54
2014还是2015开始延期了25年

山顶洞人 回复 03-24 12:06
你不懂。后来延期了

用户23xxx21

用户23xxx21

16
2025-03-24 12:56

总部在香港就是中国企业吗?2015年01月9日,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两大上市企业——长江实业(长实)及和记黄埔(和黄)宣布业务合并、重组方案,两集团资产最终将分拆为两间以开曼群岛为注册地的新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长和)与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长地),在港上市。

倦鸟

倦鸟

14
2025-03-19 09:22

奸商无骨,上下铜臭

sayyes

sayyes

13
2025-03-19 00:07

李嘉诚一家都是臭不要脸,当年巴拿马运河没有龙国参与协商轮得到那个老笔?包括后来续签也是巴拿马看在龙国面子上给他们续签的,现在居然反咬一口递刀子给老美!当狗当习惯了!汉奸走狗的现实版!而且还是个港独分子!当年知道香港要回归就卖掉资产,润到英国舔英国女皇臭脚丫疯狂给英国🇬🇧投资!卖国贼李嘉诚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3
2025-03-20 15:38

坐实了这汉奸样,舔美国,舔犹太人,害苦了香港老百姓,内地的

15xxx92

15xxx92

12
2025-03-20 08:24

百度了一下,港澳办没有点名李嘉诚

海的彼岸 回复 山顶洞人 03-23 12:21
不是没办法,肯定会想办法抗争,中国人做事讲究留一丝余地,日后好相见。好话说尽还不听,那国家只能出手了

山顶洞人 回复 03-23 11:48
都涉及国家安全了,还留情面。不就是没办法吗?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2
2025-03-20 21:19

香港人比内地人更憎恨李奸诚那只狗贼

高美乐

高美乐

12
2025-03-19 06:36

这些港口就是台湾省的命脉,,,用经济方式,和平方式统一台省是必要条件,,如果再把台省进出物品的商船发展为统一力量,和平统一就会很快实现了[点赞]

山顶洞人 回复 03-24 12:07
跟台湾有个毛线关系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12
2025-03-22 01:09

超人?超级败类。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1
2025-03-21 00:13

香港普通市民好讨厌李的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0
2025-03-21 22:27

卖国的企业家枪毙10次都有余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9
2025-03-20 14:46

李奸商全家人都移民已经有背叛之心了,小心小心

用户58xxx15

用户58xxx15

8
2025-03-19 16:22

小编,你投资给我做公益吧

用户91xxx33 回复 03-20 01:22
蛙军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8
2025-03-19 05:59

这是我觉得最讲道理的一个分析。忍不住给你个赞👍🏻

开开

开开

8
2025-03-21 12:24

说这么多,抓了他,把港口拿过来

山顶洞人 回复 03-23 11:51
去抓

用户10xxx06 回复 03-22 02:58
你敢上战场吗

angel8775

angel8775

8
2025-03-27 21:03

2013年去投资英国和加拿大的基础设施不都赚钱了吗?难道香港股民没分到红利?当年如果不是卖掉国内地产项目到现在不亏死?这些人到底在想什么?如果不是国际形势有大风险有人觉得李超人会卖掉这些优质资产?这些港口可是占着就能年年收租的好生意阿!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7
2025-03-20 14:14

李老鬼不是什么商人,妥妥的汉奸

日行千里

日行千里

7
2025-03-19 13:13

中国的败类香港的垃圾李渣子

阿明

阿明

7
2025-03-21 22:48

小米公司是中国企业吗??华润集团是中国企业吗?????

用户10xxx06 回复 03-22 02:58
小米私人企业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5-03-21 12:09

小便你是为骗流量活着,想想你算老几

陈森

陈森

7
2025-03-23 15:14

强烈建议国家把长实收归国有,祸国殃民的李老鬼

莫非是他 回复 03-29 16:51
那香港股市立刻关门。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7
2025-03-23 11:45

又说他垄断香港的业务,又说他卖在香港的资产,那他该怎么办吗?

小蝌蚪 回复 03-28 08:51
他应该无偿把这些东西送给怼他的网民,然后他们在卖,就没话说了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7
2025-03-24 12:33

说得直白一点,就是中国不希望这些港口落到其它国家的手上。害怕美国不给运输过去,卡运输,害怕要交停靠费。李嘉诚应该直接开出收停靠费,这样就大家都不争了。

用户58xxx07

用户58xxx07

7
2025-03-23 09:26

一群衣冠禽兽的脑残。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7
2025-03-25 02:10

不管咋说李老鬼子这回都扑街了。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6
2025-03-19 06:26

大是大非面前,故意带节奏,其心可诛。危及国家安全,何谈私有资产

水波

水波

6
2025-03-23 11:01

支持的都是汉奸卖国贼间谍

心中的阳光

心中的阳光

6
2025-03-23 08:30

汉奸家族,死到临头!!!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6
2025-03-23 11:45

很生气?可以制裁,可以起诉,手段多了去了,光写文章算什么?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6
2025-03-24 01:46

这篇文章怼的特别带劲!赞一个!👍🏻👏😎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6
2025-03-29 04:08

国家安全法,不只是美国有

活在民间

活在民间

5
2025-03-20 19:43

这B吃饱喝足就打烂锅

在河边走

在河边走

5
2025-03-24 20:48

违犯国家法律,抓进去。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5
2025-03-29 04:14

李的行为就好比在国内一个暴徒(霉国)威胁警察,李是一卖熟食的小商贩,在暴徒威胁警察时它主动把刀(他的工作工具)递给了暴徒。

文敏

文敏

5
2025-03-29 02:13

一个老流氓,砍了他的咸猪手

军队飞翔

军队飞翔

4
2025-03-23 13:36

祝李嘉诚全家以及九族人员患上晚期癌症!

雪峰映湖

雪峰映湖

4
2025-03-28 14:28

广汽丰田是那国企业?

风侠

风侠

4
2025-03-28 14:32

别说是中国香港的公司,就是纯国外的公司对国家战略安全产生影响的也要坚决打击,这个没啥可以商量的。因为十四亿人要吃饭,随反对就干谁!一时干不了,时机成熟再干他。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4
2025-03-29 02:14

一家上市公司,由很多股东组成的。这就是李嘉诚经常所说的就是对股东负责,要卖掉业绩不好的不良资产。要卖掉业绩不好资产,也不是某个人说了算,有时候是由股票集体投票决定的。当也要看公司章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3-29 15:10

李嘉诚为什么不早死30年

zzw50十

zzw50十

4
2025-03-31 14:02

一点也不念内地对他的恩惠。全当自己的能力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4-07 04:44

不是长地,是长实

问渡

问渡

3
2025-03-20 00:37

很多人还帮洗,就一个反驳他们,这是中国国内公司。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3
2025-03-20 19:28

这个号已经注销了,估计被骂顶不住压力才注销的

Heaven

Heaven

3
2025-03-23 12:41

公摊面积就是这家伙最早开始搞的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3
2025-03-23 11:43

43个港口218亿,一个港口出36亿美元,说明非蠢即坏的人败家而已

天怒

天怒

3
2025-03-24 21:23

滚出香港

阿明

阿明

3
2025-03-24 06:26

控股股东说了算,如果不是这样企业不是乱了套?难道真是无法无天了?

wang

wang

3
2025-03-27 23:42

商家命最重要,丑国会借国家安全要他们的命。难道影响到我们的国家安全时,我们不会要他们的命吗?李现在将23个国家的40多个港口打包卖给贝莱德(盎撒、犹太资本),特别是现在特离普准备要对产自中国的船只停靠丑国港口额外征收100-150万刀/次的停靠费,李家现在的出售就是给丑国递刀子!有可能让我们十几二十年花费无数心血的一带一路破局!在国家、民族安全利益的问题上,不应有妇人之仁!应该杀阀果断、杀鸡警猴!更何况大家注意窗户光线照在地上的形状是否有问题?也不是什么善茬,在香港事件也不是什么光彩角色。[抠鼻][抠鼻][抠鼻]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2
2025-03-20 12:21

奸商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2
2025-03-20 19:29

说得对

还好

还好

2
2025-03-24 06:30

长和注册地在开曼群岛

脚丫子

脚丫子

2
2025-03-27 22:53

这种人为什么不惩治他倾家荡产

紫竹

紫竹

2
2025-03-26 11:58

早不卖晚部卖,这时候卖给美国,你想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
2025-03-26 23:26

可以怀疑李嘉诚的人品,但绝不要怀疑李嘉诚的智商

相约

相约

2
2025-03-28 11:35

按你们的逻辑,把港口卖给外国人就是卖国,那以前李嘉诚还能买到那些港口吗???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3-29 15:57

这个事吧,老李卖的港口因为不涉及国内港口,所以国内相关机构难以审查。老李肯定和国内航运央企谈过,大概率价钱没谈拢,加之即便和国资签了转让协议,大概率涉及的相关国家不会批,除了美资很难有人接手。巴拿马的港口,看局势你不卖大概率会给你国有化或者宣布重新招标,直接打水漂了,加之尼日尔的事情很难给中资在政治压力下的信心。一句话,港口国资买不了,不卖直接给没收,卖老外后果严重。我要是老李,直接壮士断腕,把自己持有的30%的长和直接卖给国资吧,还能卖个好价钱!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5-03-28 19:21

李家父子就是汉奸,应该杀无赦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3-24 08:43

现在这个社会不用费话“一句基于国家安全”全部解决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3-22 17:37

先卖出去,子弹上膛,再抢回来。

大只广

大只广

1
2025-03-26 11:54

注册地好像不是香港吧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1
2025-03-25 21:39

李家覆灭记

用户33xxx31

用户33xxx31

1
2025-03-30 01:15

查呗,光他在内地倒卖地皮就可以放倒了

海哥

海哥

1
2025-03-28 19:32

李家诚还嘴硬,很简单,1.打压他公司所有股票. 2. 认他把香港所有土地低价全部吐出来,管他是否違法,惹了国家就别怪国家下狠手。 建议李家赶快出清香港所有不动资产,否则,4/02後就不客气了。

晨需娱乐

晨需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