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绝对没想到, 他很刚还和政府撕破了脸,结果最受影响的不是李嘉诚,也不是他的

利哥带你嗨 2025-03-18 10:13:04

李嘉诚绝对没想到, 他很刚还和政府撕破了脸,结果最受影响的不是李嘉诚,也不是他的集团,而是他的两个儿子! 因为他已经97岁了, 他就算再努力也活不了几年了 即使因为他卖港口这件事情, 对他的集团造成了影响, 对他来说也只是毛毛雨, 不会影响他接下的生活, 短期内也不会影响他在香港商界的地位! 虽然说巴拿马运河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太重要了。因为我们在智利的港口和横贯拉美的铁路已经修建完成。航线更短,运输便捷。但是李嘉诚的行为是完全没有顾及国家的利益,一点爱国之情没有,这样的商人是走不长远的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个人觉得,这祖训,李嘉诚身上半点没有体现,有的只是商人的唯利是图的嘴脸,无半点社会责任感, 做人做事,讲究的是“论迹不论心”,我不知道他怎么想也不在乎,但他做的事大家都看在眼里

33 阅读:486602

评论列表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3157
2025-03-19 01:36

天下最搞笑最具欺骗性最脑冻的几句鬼话:科技无国界,资本无国界,商人无祖国,在商言商!这几句话对美西方来说,根本不存在,只有别有用心之辈在中国大言不惭并大行其道!李家卖的不是港口,也不是一般商品,是妥妥的武器!品味一下卖的时机,卖的方式,卖的对象,卖的标的,啥都明白了!

用户77xxx62 回复 05-24 09:13
卖给国家不就解套了,是蠢还是坏?

用户18xxx10 回复 06-01 15:20
商人没有国界,哈哈

属熊

属熊

1871
2025-03-18 20:41

有点搞笑,中国那么多商人,我也没见哪个出来救济天下的,人家自己买的东西卖了还不行[哭笑不得]

着青衣♡ 回复 05-20 02:11
不要给国家抹黑了,你知道你这话说出来给别人什么感觉吗?以下:付出这么多结果连晚年医药费都要靠校友筹集

珍惜 回复 05-25 07:17
在大是大非面前怎么还会有你这种蠢蛋!

烯旺发展

烯旺发展

1273
2025-03-19 00:34

李家置祖国安危于不顾,唯利是图,最终失去祖国的庇护,必将成为任人(美国)宰割的羔羊!

用户10xxx75 回复 05-18 19:23
你知道李嘉诚在中国赚了多少钱吗?

用户12xxx55 回复 用户10xxx75 05-18 22:43
美国公司呗来德投资了国内几十家优质企业,你知道赚了多少钱吗?呗来德捐了多少善款给中国?谁庇护了呗来德?只有资本家合法投资,合法纳税,合法收入,都是国家允许的。商人投资目的就是讲究投资回报,不是来做慈善的

独步江湖

独步江湖

822
2025-03-19 04:08

李嘉诚在大是大非面前还真的要好好学习霍英东,虽然霍家的商业版图比不了李嘉诚家族;但其家国情怀远超李家这一点早已有目共睹。商人赚钱做生意本来无可厚非,但起码应遵循不能违背国家利益;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恪守利益和道德的均衡关系,更不能抛弃道德唯利是图!

beth_11 回复 05-14 09:38
公摊是李嘉诚发明的。

用户10xxx25 回复 05-07 10:49
你算绿蛙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582
2025-03-19 03:25

你要道德绑架他,我估计其他类似的商人跑的更加快。

海豚 回复 05-11 21:38
现在房价大幅下跌并不是因为下跌了没人买,而是没人买、实在卖不动才不断降价。卖不动的原因就是房地产的投资逻辑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也就是预期改变了,大家对未来房地产并不看好,通过投资炒作涨上去的资产一旦预期发生改变,那么就会面临价格快速崩塌,没人接盘了这才是最可怕的。没有人会去投资一个长期看跌的资产,哪怕是刚需也会非常谨慎购房,因为今年买需要50万,明年只需30万,这种情况下他们不会觉得自住就无所谓,而是会选择等等。现在把钱变成房容易,但要把房变回钱可就难了。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叠加人口出生大幅暴跌,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房子是商品,卖不出去喊破天都没用。越到后面剩下还没买房的往往越没钱,购买力越弱,房价持续走低是肯定的。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实体经济才是真的利好。房子也是消费品,是用来住的消费品,只有炒房客想着买房升值的才天天幻想房子涨价,整天吹嘘房子。还说什么房价下跌就会对经济不好,你买个车跌价了是不是经济就不好了?还有就算货币贬值也不代表房价就会涨,这是房吹强行挂钩忽悠大家的。房子到了20年就是老房子,价格立马大打折扣。

颠倒颠 回复 海豚 05-22 22:00
哪吒里面的无量仙翁,像不像?

芝麻  檽米汤圆

芝麻 檽米汤圆

529
2025-03-18 23:24

什么时候和国家撕破脸了?是国家出高价要买,李嘉诚不肯?反而便宜贱卖给了别人?是不是拿上瘾了?最好来个买一送十?闭嘴吧,嘴巴翻上翻下都想占有。

执念· 回复 05-12 22:34
那你知道中国出价高要买港口了?开始哔哔别让他跑了,针对他 现在又哔哔他卖自己资产了? 意思是我抽你几个大嘴巴子,下次你见我 还得跪着孝敬我呗?

执念· 回复 05-12 22:36
那你还买手机? 手机别人没赚钱? 那你还开车?车别人没挣钱? 光会口嗨吗?

余明才

余明才

389
2025-03-19 04:50

个人认为,这么大的项目他不可能没有私下和国内商量,当然这个项目别人也不会任意你想卖给谁就卖给谁,你只是租而已,如果国内没有人给他担风险,那他凭什么要自己担风险。没人帮忙兜底,那就把风险转让出去,个人认为没毛病,当然具体情况不清不楚,仅靠猜测,所以让子弹多飞一下

天空*乱羽 回复 执念· 05-13 00:20
马云?只有时代的马云,没有马云的时代。

执念· 回复 05-12 22:37
马云呢? 真是又当又立

蓠殇

蓠殇

311
2025-03-19 03:22

妥妥的道德绑架,人家自己的东西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而且退一万步说,人家早就不是中国人了

祝福 回复 05-17 03:52
对他已经仁慈到最大了,按西方还有大鹅手法,早就没收他在国内资产了!!!因为你一边赚国家的钱。一边损害国家利益!!!!

用户10xxx00 回复 05-19 07:44
给条毛,换个人就不赚钱了?

橙黄橘绿

橙黄橘绿

288
2025-03-18 21:10

看他这副嘴脸!

废铜 回复 03-31 08:57
你是不是个人

开心就好 回复 04-08 19:02
形容的很贴切,用词精准,李比王兴更让人讨厌[大笑]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275
2025-03-19 03:19

别把李剥皮看的那么高大上,其本质上是英犹,美犹着的一条狗,主人需要什么,它必须给!

陈小希 回复 04-01 07:47
你为国家捐一百元没有?收入几千块的评论身价几千亿的,谁给你的勇气?

平凡客 回复 陈小希 04-02 10:19
对卖国者,只要爱国者都会伸张正义

若柳随风

若柳随风

238
2025-03-19 08:55

李老为中国世界贸易守住港口几十年无人知,一卖港口全国骂,因为巴拿马运河是中国去大西洋唯一通道,但大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从去年11月开始我们已不需要经巴拿马运河去大西洋了,中国在秘鲁开通了钱凯港港口,跟智利、巴西、阿根廷的贸易都可以在这港口完成,从以前30天才能完成的贸易缩短到23天。

祝福 回复 05-17 03:57
我晕,还李老???你叫的真亲热,他这种人没有家国情怀,在国内赚了不少,然后背刺国人,无论你现在什么身份。但改不了你在国人身上赚的钱,无论李嘉诚在香港还是内地,都是背靠中国赚钱!!!!

用户10xxx88 回复 05-11 08:58
你看见 国内 那个企业出手买了请问,拿出证据, 还有 你看见 你喜欢的朋友交往的朋友 自己认为的好朋友,俄罗斯🇷🇺缅甸🇲🇲 柬埔寨🇰🇭 哈马斯 伊朗 朝鲜🇰🇵买了吗?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211
2025-03-19 04:39

自己的东西该咋处理就咋处理,没毛病啊😱

钱塘老匹夫 回复 04-25 11:37
公开招标太伪命题了(你志在必得,人无限抬高),涉嫌抬高价格,诈取国家财富。

祝福 回复 05-17 03:59
一群李家水军,西方夏娃,真的全部露出来了,好事好事!!!!

zuolongzy

zuolongzy

205
2025-03-19 07:39

谁有李嘉诚有眼光?还别人走不远,已经97了,中国有几个商人能活97[裂开]

用户14xxx78 回复 03-28 06:56
你是脱离社会太久了么?谁告诉你他坐牢了

左燚 回复 用户14xxx78 04-07 13:07
[打脸]都被捕一年多了,等待着最后的审判结果,你不会还活在过去缓不过来?

喜欢沉默的90后

喜欢沉默的90后

163
2025-03-19 01:17

以前觉得他是我们潮汕人的骄傲,现在只是觉得耻辱

用户11xxx36 回复 04-17 15:19
对潮汕来说你才是耻辱

嫉恶如仇 回复 04-28 09:36
孩子,你还小不懂。长大了你会明白的

郑小敏

郑小敏

153
2025-03-19 07:42

真正是大善人,为霍英东背了几十年公摊的锅全家族从不澄清。

用户10xxx26 回复 04-15 20:59
你是来搞笑的吧

祝福 回复 05-17 04:00
李嘉诚的狗腿子,看清你的嘴你才是最大的收获,水军你辛苦了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146
2025-03-19 10:13

当年他买这个的时候,有没有投资风险?有没有任何人给他承诺保障?如果没有,那至少证明他有魄力敢投资,并且没资格道德绑架指责他

用户10xxx73 回复 04-01 10:54
这话没毛病妥妥的道德绑架。。人家自己的东西难道没权利处理了吗

用户34xxx11 回复 03-23 13:34
呵呵,公开的事实,抖音真好玩,是不小朋友

哪里有俄粉

哪里有俄粉

130
2025-03-19 03:55

你有能耐花钱去收购,人家的钱难道白送给你,那么多破产的企业,你怎么不说捐助一点。

哪里有俄粉 回复 用户15xxx90 04-15 08:09
擦擦你的狗屁股,你没资格评价李鸿章

用户15xxx90 回复 04-14 21:16
李鸿章的亲弟是这货的曾祖父!自己想想吧,是不是跟李鸿章一路货色?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105
2025-03-19 09:16

李家诚在内地拿的地产有好多都没开发,而是屯着等升值后出手,甚至有十多年的。国家的初衷是低价吸引资开发,不是让你来屯地谋利的,更是在房地产调控时过河拆桥把大笔资金套现后转投殴美,

用户29xxx64 回复 03-26 05:38
事问在中国的房产商有多少是买地囤地的,全都是一个鸟样,李嘉诚只是有资本囤

用户10xxx23 回复 04-01 10:49
你有钱也可以屯,快去。

桃之妖妖

桃之妖妖

95
2025-03-20 12:36

闹的最厉害的就是无钱无势还成天把国际形势挂在嘴边的人

四七 回复 03-27 07:48
黑华为的就是这贷

桃之妖妖 回复 03-24 06:48
是的,比不上您[鼓掌][鼓掌]

蓝雨(^_^)

蓝雨(^_^)

91
2025-03-19 00:11

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

Red豆 回复 03-24 01:42
你是,你是

tomt0186 回复 Red豆 03-29 09:07
水军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2
2025-03-19 17:37

别人卖个产品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没骗没跑,不像优秀企业家许老板一样欠几万亿

四七 回复 03-27 07:48
前两年黑华的就是这贷。

忠良

忠良

80
2025-03-19 05:36

强烈要求国家封杀他。

用户14xxx31 回复 03-19 15:52
必须严惩清算了

六分仪 回复 03-22 08:48
所以国家不会封杀

感动

感动

79
2025-03-19 06:28

连他舅舅他表妹对他恩重如山,他却为了李嘉欣那个破邪辜负了恩人,让他不辜负国家,难为他了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70
2025-03-19 00:40

企业做得再大还得考虑政治,这点李嘉诚格局永远比不了我们普通搬砖网民。

-An 回复 03-26 23:10
网民不过是媒体的玩具,很多人还乐在其中

用户18xxx62 回复 05-01 17:01
你搬砖没工资,你搬吗,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敌人的朋友是禽兽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敌人的朋友是禽兽

66
2025-03-19 16:13

我反而不觉得他反感 他是商人会这样做一定看透了什么?别道德绑架

用户14xxx63 回复 03-26 00:27
看透啥[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看透不卖给美国,美国就给它打烂?及时止损?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59
2025-03-19 02:39

这老东西就是奸商的代表,它还想把钱带进棺材

别在窗前等我

别在窗前等我

59
2025-03-18 21:34

在中国立几个大碑:大汉奸,李XX,就可以了

不服就干 回复 03-20 00:47
情况都没搞清楚你在这逼逼什么

心静镜心 回复 不服就干 03-20 08:25
现在最大毛病不就是说人家私底下卖给美国了吗?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51
2025-03-19 08:20

真心话,李氏的公司是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需要面对股东,上市公司不是私人公司,有监管的。国内这么多有钱人,不是个个都有为国牺牲的精神。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3-25 08:31
官方说的?抖音带节奏的你特么也信?

用户10xxx31 回复 05-04 12:25
你去谈的呀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44
2025-03-19 05:16

国安才有赚钱的你,忘本了就让他臭死它乡

用户99xxx19 回复 03-19 20:53
李嘉诚18岁当部门经理,20岁做公司总经理!1950年开创“长江塑胶厂”!

用户10xxx29 回复 用户99xxx19 03-21 20:53
我小时候听说李嘉诚捡破烂起家的

zhanggaohui7577

zhanggaohui7577

43
2025-03-19 05:22

像个怪物

老陈

老陈

43
2025-03-19 16:39

就搞不懂 别人自己的公司 自己的财产 别人想卖谁就卖谁 影响到你个什么 说那么恶毒的话有意思吗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3-25 08:37
影响个毛啊,不走那边了

摘星小子 回复 05-13 21:44
你的格局太小了,巴拿马港口连通两个大洲,中国运去美洲卖的东西要从这里分去北美洲和南美洲,如果这个港口被美国拿了,要是美国不让中国的货走或者加收关税呢,你来负责沟通美国放行吗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43
2025-03-20 12:58

十五年前他从大陆撤资的时候我就说,他是一条喂不熟的狼。没有道德和责任可言。中国传统的成功商人是谋利同时兼济天下。懂吗?即使当代,也有那些从国家和民众利益角度进行商业布局的成功商人,曹德旺、任正非、胖东来等等。所以,别替一条狼胡说八道。

请叫我吴先生 回复 03-22 21:07
你又知道他没有兼济天下?人家说啥你就觉得是啥,在大陆多少医院跟学校是他建的,再说任正非 都接受过他的帮助。你知道多少啊,你在他的位置都不一定能比得上他。商人永远是商人,中国的大商人也没几个手段正常的,赚了钱放贷,搞到国外。我们需要什么?需要的是研发,技术创新,这些东西有几个人做?别拉踩了,跟风就知道喷

无悔 回复 03-27 01:48
曹旺说工人工资太高不好,这是为了民众利益???逆天玩意

华佗

华佗

42
2025-03-19 08:25

李家必亡

山精野怪糊涂仙 回复 05-12 20:59
都死了不少了

抬头见喜

抬头见喜

40
2025-03-19 02:39

大家看哪嘴脸

重生美好时光

重生美好时光

39
2025-03-18 21:28

汉奸商业

金生水命起运转

金生水命起运转

36
2025-03-19 10:34

奸商赶紧去死,虽然商人逐利没错,但没有大义,可以死了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34
2025-03-19 08:29

这只李奸诚遗臭万年是肯定的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34
2025-03-19 01:00

既然李嘉诚所抛售的港口码头运河对东大那么重要,为何东大不出钱收购其所有权,将控制权紧紧握在自己的手里?不吹不黑,实事求是地说,用道德去要求一个商人承受大国博弈风险之重,是否带有道德绑架的意味?![滑稽笑]

若柳随风 回复 03-19 08:57
因为我们根本不再需要巴拿马港口,我们秘鲁有钱凯港港口,以后不需要从巴拿马运河去大西洋。

用户10xxx01 回复 03-20 17:42
不在现场的事就不能当真是吧?那你奶奶生你爸的时侯你也不在现场,你咋就认她是你奶奶呢?[抠鼻]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4
2025-03-19 07:35

任正非只有一个,不能要求多数商人都能做到。键盘侠都能当,但是要真金白银拿出来做贡献的时候,99.9%都会选择自保

用户11xxx05 回复 03-27 05:31
任正非的手机有几个买得起???还任正非

无悔 回复 03-27 01:48
任正非做了什么好事?我怎么没听过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26
2025-03-18 21:37

乱说。横贯拉美的铁路还未建呢

满满的幸福、

满满的幸福、

26
2025-03-20 09:24

房屋公摊面积就是这个🐶提出来的

PowerLess 回复 05-06 14:17
不是他

风潇潇

风潇潇

24
2025-03-19 05:47

大家相信不?中国以后最先垮掉的资本家必定是英国的李老头家!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4
2025-03-19 15:03

假设当初李嘉诚不投资买入这些港口,谁会去买?美企还是中企

小倩.红菱艳 回复 03-23 18:27
巴拿马敢卖给中资背景么

梦缘

梦缘

24
2025-03-19 21:38

这个老不死的霉奸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2
2025-03-19 06:32

李嘉诚可以逃脱,让他两个儿子搞定,让他知道狗子的下场

喷子

喷子

21
2025-03-21 00:19

恕我直言,这些骂的人让捐一个月工资都费劲。[滑稽笑]

用户15xxx73 回复 03-21 01:23
这是当汉奸卖国贼的理由吗?这是当狗帮着跪舔洗地的理由吗?这就是资敌!

用户15xxx73 回复 03-21 01:23
这是当汉奸卖国贼的理由吗?这是当狗帮着跪舔洗地的理由吗?这就是资敌!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21
2025-03-20 10:36

据说李嘉诚早年就加入了光明会。

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

20
2025-03-18 23:58

这家伙富了要祸害国家。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9
2025-03-19 09:25

公摊就是他发明的,害了多少人

用户10xxx70 回复 03-20 04:46
霍家先推出的怎么不提的帽子到叩的挺快

南风 回复 03-30 09:35
在他个垃圾发明公摊之前,楼梯,公共走廊都是开发商白送,有了公摊面积这个概念开发商开始收钱了

木雨木

木雨木

19
2025-03-19 08:13

他是英国女皇封的骑士还是爵士,你们非要他爱国,想的是不是有点多?

用户10xxx46 回复 03-21 09:00
不求无功,但求无过。他这做法在这个时间点就是拖国家后腿了

李科

李科

19
2025-03-20 09:34

再出个张子强,这次不要钱只要命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8
2025-03-19 20:26

臭味相投,和他玩的也都不是啥好鸟。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18
2025-03-22 17:24

李买港口的时候你们在各大媒体赞扬他爱国了吗?

燕赤侠

燕赤侠

18
2025-03-22 18:03

他卖不卖港口他爱不爱国,对你月薪三千的工作有影响吗

大熊

大熊

17
2025-04-03 12:55

家给敌人送武器来对付中国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6
2025-03-19 09:01

把这个李老狗打死,跟秦桧跪一起

用户62xxx32

用户62xxx32

16
2025-03-22 09:43

如果现实中你身边有骂李嘉诚的人,那一定要远离,当心雷劈他的时候把你伤着。

阎王

阎王

15
2025-03-19 11:19

自私自利的商人对后人不利……

斌寿,老曾

斌寿,老曾

15
2025-03-21 16:20

别道德绑架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14
2025-03-21 00:17

你们知不知道改革开放的时候,李嘉诚老先生对我们的帮助有多大!其捐助的学校医院有多少!四川大地震也捐助了非常多!他没有留下半栋烂尾楼!如果中国的商人都能像李老先生那样,中国今天绝对是世界上最富强的!我们可以不感恩,但不能恩将仇报,落井下石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4
2025-03-19 12:03

张子强当年对李嘉诚这个王八蛋说得没有错:我们都是在抢钱,只不过方式不一样吧了! 所以:强烈建议国家没收这个王八蛋的全部资产!因牠所有的财富都是用公摊面积抢老百姓的钱得来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4
2025-03-19 10:19

对这样只看钱无爱国之心的人,无论是谁都不客气,坚决打倒!

用户10xxx26 回复 03-20 10:29
等你大钱时再说这话。

专业

专业

14
2025-03-19 22:31

你牛逼,你去买回来

雨中旋律

雨中旋律

14
2025-03-19 23:05

他俩儿子外国国籍,他噶了,他的儿子对中国来说就啥也不是了

小保

小保

13
2025-03-19 05:20

影响个球,人家儿子加拿大人

阿大

阿大

13
2025-04-03 17:14

顽固不化的港毒分子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13
2025-04-03 14:40

它的大儿子跟这老东西一个德性,唯利是图,没家国情怀,还贪生怕死!

晴★空

晴★空

12
2025-03-19 19:38

人家很爱国,他也不是中国人

用户18xxx54 回复 03-20 08:05
说的好,人家加拿大国籍,加拿大是美国小弟,人家很爱国的[doge]

千米

千米

12
2025-03-19 22:18

他是中国人吗?

稻草人

稻草人

12
2025-03-22 06:32

你也配评价他?

刘旭光

刘旭光

11
2025-03-19 07:33

还有这么多人维护它,想想你俩家房子的公摊面积,就是这个吊毛的杰作

keep 回复 03-19 22:37
那是霍家先出来的,喷之前补补课

jk

jk

11
2025-03-19 18:05

都那么有钱了就不能为自己和儿孙后代积点德吗?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11
2025-03-19 10:03

德行不破富不过三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1
2025-04-03 20:14

T

张鹏

张鹏

10
2025-03-19 11:04

国家用破冰船已经开辟新路径了,巴拿马运河已不再是最优路线了

季高

季高

10
2025-03-25 17:36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李老滑头聪明一世,到头来尽出漏勺,亲手敲响了家族衰亡的丧钟。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9
2025-03-19 05:21

最近李家花钱买了很多营销号引导舆论,但这次确实是他短视了。

南郭清游

南郭清游

9
2025-03-19 05:34

犹太人的种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9
2025-03-19 09:25

忘恩负义,知恩不图报,唯利是图,钻营投机,毫无民族大义之人。

那南

那南

9
2025-03-19 21:23

2014年就有国内公司找他协商入股港口了,四家大陆公司:招商局国际、中远太平洋、中海码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当时协商占百分40股份,估值为1500到1600亿港元,2015年1美元差不多7.75港元,1500亿港元就等于193亿美元。这个金额占百分四十他嫌低了没谈拢,当时大陆香港媒体都有报道的,现在228亿美元全卖出,十年前的190多亿美刀难道不比现在的228亿值钱?那个时候还没疫情全球大印钞呢,而且还只占四成股份。现在228亿卖美国财团可不止四成了。

用户10xxx93 回复 03-20 14:06
经营权是有时间限制的,十年前和十年后肯定不是一个价啊,多收乐十年过路费呢

有来有往

有来有往

9
2025-03-19 07:36

奸商必遭天谴!

黔首

黔首

9
2025-03-19 06:42

近期李超人卖港口给鹰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李家也振振发声,是否精致利己,网争颇多!有的认为李自己的东西,爱卖谁自便;有的认为即使要卖,也应卖给母国。自古而今,商人有祖国已经过历史反复验证!战国弦高犒师退秦军青史留名!明末八大皇商资满遗害无穷,成八旗屠杀汉人的帮凶,致使母国在近代落后受尽列强欺辱!现币圈赵长鹏怀壁其罪、迷信美帝而身陷囹圄!李超人满世界投资,大本营却坚持安在港岛,是否也有相关考量?会不会脱离母国、将成李长鹏?国家国在前,家在后,有国才有家!即使存在一些问题,也应理性看待!借用古语“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理当“民不嫌国弱”,而应立足本职,努力担当,即使个人贡献很小,也会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终会国强民富,个体也将受益!

用户58xxx08

用户58xxx08

9
2025-03-25 19:00

卖的没毛病,他是个人,哪有那么伟大,天天拿爱国道德绑架

最美的相遇

最美的相遇

9
2025-03-30 07:57

要学学美国,找个理由损害国利益冻结他所有资产直接冲公。

草木心世

草木心世

9
2025-04-03 14:49

杀了算了

曹亚初

曹亚初

8
2025-03-20 09:22

评论区什么鸟都有,那么多爱国商人不学,非要去学唯利是图的奸商。[开怀大笑]

用户67xxx99 回复 03-20 09:42
去看看有几个爱国商人,捐钱有他多,贡献有他大。

西红柿

西红柿

8
2025-03-19 09:30

一看脸相就是奸臣相

大林

大林

8
2025-03-20 14:30

德才配位,到那个层级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政治觉悟必死无疑。而且他如今的成就也必然不少于祖国的支持,忘恩负义,愧对祖国,匹夫不如!

用户95xxx01

用户95xxx01

8
2025-03-19 11:44

舔李嘉诚,百分百是润回来的人,俺小民只知道中国是最爱民国家,润人反而是它们的枷锁,所以润人不会站在全体观上看问题的

头文字H、 回复 03-19 11:59
给你有钱铁定跑火星去

用户95xxx01 回复 头文字H、 05-22 04:20
你先让我有钱,很李嘉诚那样有钱再说,我这种平头小老百姓,这梦做做就行了,润出去这辈子都不用想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5-03-19 23:02

像个日本人。

琥珀

琥珀

8
2025-03-21 09:58

不做评判,因为不了解,只知道省医院有个李嘉诚基金会的癌症晚期患者免费临终关怀项目,不要钱给止疼药,上门检查指导用药,打针,朋友老妈就是受益人之一,并免费配了轮椅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8
2025-03-22 14:10

自家做好闲了别人!

EK

EK

8
2025-03-22 01:42

为博流量 什么都可以损!

Bill

Bill

8
2025-03-25 16:44

全民开智 刻不容缓 愚昧无知的人还是太多了

AAAAA家豪8989

AAAAA家豪8989

8
2025-03-27 14:56

土已抵颚犹作孽,贻害子孙你可知?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3-31 08:16

评论简直触目惊心,现在的人就是日子过得太好了吃得太饱了,不懂得没有国就没有家的道理,卖东西是卖东西,卖国是卖国,懂得港口的重要性么?这都能给李贼洗?…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8
2025-03-30 07:06

你还真的是吃瓜群众呀!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8
2025-03-30 18:32

就事论事。他怎么走不长远了?对他的生意能有多大影响?[捂脸哭]当然。他毕竟年龄摆在这里。其实影响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大。

woshijinjie

woshijinjie

8
2025-04-02 23:49

李嘉诚要向陈嘉庚邵逸夫这些前辈好好学学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8
2025-04-02 17:47

把他驱逐出境

利哥带你嗨

利哥带你嗨

每天定时更新,喜欢的记得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