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返乡致富女大学生赵照养4000头牛一经媒体报道便在全网引起了激

祥奇看时间 2025-03-18 17:58:28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返乡致富女大学生赵照养4000头牛一经媒体报道便在全网引起了激烈的热议和争论。 有人对此表示质疑,现在市场牛价早已大不如前,而饲养等费用却不降反增,她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大学生是怎么养殖活如此多头牛的?她真的靠养牛发家致富了? 当然也有不少人深度认同赵照的言论,并表示赵照饲养4000头牛,并带领家乡人民共同富裕是实实在在的实事,否则她也不可能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进京去参加两会。 令人好奇的是,质疑的人大多数是来自农村的养殖户和一些和赵照一般的年轻人,而认同赵照的则大多是一些专家大V。 这一现象确实十分怪异,分不清谁是谁非,但是我们工厂大门旁边有一家养牛户,前两三年养了有五六十头,经常成群地早上赶到野外放牧,晚上再收笼回牛圈,问他们收益如何,也都说“还成,还成”! 而这一半年来,牛圈也被拆了,牛也一只不见了。再问,牛都哪去了?他们直摇头道:说不成,牛市不好,卖不上好价钱,光倒贴钱了,全处理了! 究竟是怎么处理的就没有再敢多问怕引起他们更多的伤心。也许是杀了卖肉了,也许是低价处理给别人了。但你们养不起,那别人就养得起了? 赵照养牛真假如何?都进京参加两会了,应该是真事,否则这笑话可就闹大了。

1 阅读:114834

评论列表

建哥

建哥

708
2025-03-19 06:13

4000头牛要多少本钱?这个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做到的?

F_u_n_n_y_ 回复 03-21 10:36
没错,靠政府补贴赚钱的

燕赤龙jump 回复 03-21 09:39
你管毕业快20年叫刚毕业没多久?

蔡菜

蔡菜

390
2025-03-19 15:24

达顿的黄石农场里也没4千头牛,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气愤!一派胡言!

jysun 回复 03-21 09:43
你想多了,牛场的牛大多数是吃饲料,又不是草原,有多少草给牛吃,周围能吃的草割完都不够4千头1天吃的

用户50xxx31 回复 03-21 09:48
890年代家家养鸡,现在呢?你简直是穿越来的。

昵称

昵称

351
2025-03-18 19:48

鹏都农牧为什么百亿营收的养牛企业赔到退市了?

年轻人不讲武德 回复 03-21 10:58
他这个类似于南极人的加盟,自己没一点成本,甚至凭借身份可以申请到补贴。

两个人 回复 03-21 10:53
来亳州买,离得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42
2025-03-19 15:18

4000头牛加上配套设施4000万左右,哪来的钱?

小波 回复 03-20 18:28
翻倍都不够的

小银 回复 03-21 09:37
你怕不是对钱没有概念吧

无为

无为

135
2025-03-19 15:31

只说养了4000头牛,没说养牛赔了多少钱呀?

寻::::::: 回复 03-21 06:52
国家有䃼贴,四千牛要贴2千万

年轻人不讲武德 回复 03-21 10:59
加盟商赔了关我品牌方何事?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10
2025-03-19 11:11

我想知道启动资金是家里给的还是借的?

jackyhuang22 回复 理性评论 03-21 10:39
想说明什么?恒大08年营收36亿,利润6亿,能说明什么?

理性评论 回复 03-21 09:38
既然质疑人家就查查资料,人家08年就开始回乡养牛了,你想想你08年在干什么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98
2025-03-19 18:54

我一个南阳人都不相信是真的

用户11xxx66 回复 03-20 17:54
你是不是很了解她的牛场

经济技术 回复 用户11xxx66 03-21 09:51
那按照你的逻辑,中国的牛都是国企养殖的?民间都是散户养殖?那牛肉得贵到什么程度?

丶秋

丶秋

68
2025-03-19 20:11

胡说八道,我就是养牛的,赔的裤衩子都没了,今年刚出来打工,现在育肥公牛11块一斤,去年和前年淘汰母牛最低5块钱一斤,最高7块钱一斤,育肥公牛最低9块一斤,最高10块零5毛,一头牛要想不掉膘,每天至少要喂体重1%的精料+60斤草料,仅饲料成本一个月至少450块钱,要是想让它长膘平均下来一个月的饲料成本至少600块。养到一千斤以上,差不多要1年半的时间。仅饲料成本就1万左右,这还不算人工,水电,药物之类的,差不多就是一头牛,养到出栏赔2000块左右

随喜 回复 03-21 11:02
这个可以信!

信徒 回复 03-21 07:40
多少饭店能消化这么多

Aa  .飞鱼

Aa .飞鱼

64
2025-03-19 16:26

先养一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总能筹够

寂寞爱上烟 回复 03-20 22:49
能不能不当搬运工啊?她你啥人啊?

随喜 回复 03-21 11:01
牛一般三年生两条,即核爆式生产吧!

Money你别跑

Money你别跑

64
2025-03-19 16:24

应该是农户合作的,公司注册资金1400万!还是数字绿色循环农业项目试点,补贴也不少!

小刀乱飞 回复 03-20 07:24
都查过了,今年3月刚建立得合作社

白语墨辞_ 回复 03-21 06:32
要是领国家补贴,那不就是坑普通养殖户吗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4
2025-03-19 15:34

到她的养牛场现场调查一个星期不就清楚了吗?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03-21 09:15
你去调查一年,你也不可能知道人家赢利途径来自哪里。反正单纯靠养殖不赔钱就是祖坟冒青烟了!

乐透

乐透

57
2025-03-19 17:02

搞国家补贴

神龙大侠

神龙大侠

49
2025-03-19 17:23

现在的行情靠养牛发家致富那绝对是牛人

时光 回复 问渡 03-20 16:07
她家有饲料厂不要钱,她家有兽药厂也不要钱

问渡 回复 03-20 10:41
是否她自家有全产业链?

用户39xxx85

用户39xxx85

47
2025-03-19 16:58

以前牛肉十几块钱一斤,现在都跌倒8块5一斤,一头牛1000多斤,你自己算算亏多少钱

风林火山 回复 03-20 15:39
他说的应该是生牛,活的

哈谷独底 回复 03-21 07:45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散养的牛,比成本我们不可能比他低

逍遥过客

逍遥过客

46
2025-03-19 15:24

哈哈哈,有钱人啊,得多少本钱啊?

牛头 回复 03-19 20:28
不光得有钱,还要有技术,有人脉。[得瑟][得瑟][得瑟]

伸手党

伸手党

46
2025-03-19 18:55

去年养牛的亏的裤衩都没了。。。你还能赚钱。。。。你真是神通广大

一直在路上

一直在路上

46
2025-03-19 16:17

就是4000头牛犊最少也得百万投入啊!场地加饲料再等到长成卖出,最少还要百万。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口袋里最少有200万?

千涯秋色 回复 03-21 08:08
我出百万你给我弄4000头牛犊子

Blue 回复 03-21 08:22
你以为4000只鸡呢

稍等一下

稍等一下

42
2025-03-19 16:44

哪里的牧场,去看看数数不就清楚了?

用户99xxx72 回复 03-20 16:29
人家已经毕业17年了,从50头小牛开始,现在带动乡亲搞养殖合作社下面有500多家养殖户,4000头多吗?养殖有风险有挣有赔,一直赔估计大家现在都吃不上本土牛肉了。无良媒体断章取义,读者要有自己的眼睛和脑子别被这些赚流量的流氓们带偏了。

(ˇ?ˇ) 想~ 回复 用户99xxx72 03-21 07:57
对的自己要有脑,你在怎么带不赚钱也不会有人跟你养的,难道你用自己的钱去补贴别人?就这几年牛这个行情,那个相信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1
2025-03-19 17:15

造星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38
2025-03-19 22:28

大概率是当地为了树典型。刚毕业就能拿出钱养四千头牛的大学生万中无一。而且这么大规模的养殖涉及的部门可不少,比deepseek可能还多,这各方面的交道可不是一个大学生能搞定的。

风叶 回复 03-21 09:58
你是脑子缺智商吧?人家08年就回去养了,这么多年带领村民合作养殖,你不知道有些农村有合作社吗?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38
2025-03-19 17:30

她家门前是草原。

舍得 回复 木馬人 03-20 09:53
内蒙的也得亏

木馬人 回复 03-20 02:32
内蒙的,几百里规模

微笑向暖   安之若素

微笑向暖 安之若素

38
2025-03-19 17:25

蜗牛也是牛[静静吃瓜]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30
2025-03-19 17:23

我们这上年养牛的都赔本了,现杀牛肉零售都才27一斤,养牛赚个屁啊

心海oppa 回复 03-19 20:22
昨天在超市看到的牛排才二十八九

诺诺

诺诺

29
2025-03-19 21:29

河南养牛的很少,养羊的倒是见过很多,但不管是养牛还是养羊,说靠养牛致富还带领全村人一起那是不可能的,让在草原高原有得天独厚优势的牧民们情何以堪,我不怀疑她致富了,但她绝对靠的不是单纯的养牛,村民们到底富没富,发言权也不在她那里,只有村民们知道。

听弦,断三千痴缠 回复 03-21 06:31
对,除非有大草原地理环境,一般大规模养牛羊都不可能的!

用户19898

用户19898

28
2025-03-19 22:36

按3个月雏牛最低价3000,4千头=1200万,你还不算其他的场地、牛棚、饲料、人工,,你别告诉大家,这一切都是你一个大学生自己创业 !

听弦,断三千痴缠 回复 03-21 06:30
环保证她就不好办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25
2025-03-19 17:41

我小孩没钱交学费,我只能卖了一头牛交了学费。现在我只能靠9999头牛过日子了

明天的明天

明天的明天

24
2025-03-19 17:09

4000头牛的背后谁能知道

用户91xxx19

用户91xxx19

22
2025-03-19 17:22

我以为是返乡返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22xxx18

用户22xxx18

18
2025-03-19 17:24

那货贷款多少?是否许家印大徒弟?

木馬人 回复 03-20 02:40
都是老乡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17
2025-03-20 02:01

现在牛肉这么便宜,估计是有人投资先养上4000头牛,然后把牛作为抵押物把钱贷出来。再用钱去阿根廷买牛回来赚差价,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可能盈利,任何养牛方式都会赔掉裤衩。一年捣腾6-7次,年纯利润50%以上。

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

16
2025-03-19 23:01

我都买得起四千头牛了,我还需要你来给我支招创业,我利息不香吗[哭笑不得]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6
2025-03-19 20:23

都不挣钱,就她挣钱。而且还发展到这么大规模。如果是真的,那也不是一般人。

蹦蹦再线

蹦蹦再线

16
2025-03-19 19:36

多去看看那些真正养殖过,或者正在养殖的劳动人民该怎么说的,你就可以见微知著了[抠鼻]

半佛人阿布

半佛人阿布

15
2025-03-20 01:18

有人说是骗国家补贴的,不知道真的假的?

找人唱歌 回复 03-20 07:56
骗倒不至于,这玩意儿是个大型活动,盖不了兜不住的,只能说,巧取。

柴圆滚滚看NBA

柴圆滚滚看NBA

12
2025-03-20 02:24

前年说低空经济好,几百万人才缺口劝大家学无人机。又劝大学生回村养牛,只要努力很快就能发展4000头,身家几千万。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1
2025-03-19 19:07

在农村散养黄牛,不用建牛栅牛圈的,我们农村的黄牛平时都是散养放养在山上野外的,平时偶然上山去看一下牛的情况,到春耕时大家才上山找回自己家的牛回来犁耙田地的,真的!如果她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养牛,平时提供技术和饲料,并帮做牛的防病工作,养4000头牛是有可能的。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3-20 23:22
河南牛放出去散养,只能吃庄稼地了吧。

往事随风 回复 周公不解梦 03-21 09:08
大平原,全是庄稼地。敢放出去牛都不够赔的[捂脸哭]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11
2025-03-19 22:30

4000头要多大规模,投资多少,技术支持哪里来,虽然现在牛肉价很低了,但是再低一头牛价X4000X食料人工场地费……算了,不敢算了。有这后背力量干撒不成!

心中恶魔

心中恶魔

10
2025-03-19 20:18

4000头牛,如果是分散到农户养殖,其实也不算多,以前农村每家2头牛,一个村最起码50头牛一个镇分散养5000头牛,说实话,是可以运作的,

蓝天下的勋章 回复 03-19 23:24
何止不让养牛,猪也不让养了,鸡鸭倒是可以,但是如果要大规模要申请许可证

mydkt 回复 03-20 00:06
农村早就不让自己养牛了。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9
2025-03-19 22:04

靠补贴

胖子

胖子

9
2025-03-19 16:50

为什么龙兽医视频里面最近几年的养牛户都很惨?

在爱一回

在爱一回

8
2025-03-19 20:18

河南的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用户68xxx65

用户68xxx65

8
2025-03-19 18:39

靠家人们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8
2025-03-20 02:50

骗补贴

以后

以后

8
2025-03-20 04:59

赔钱的都是买牛犊育肥的高价买牛犊,实际上自繁自养还是有利润的,第二南阳本身就是农户用本地黄牛配肉牛,几十年这个模式一直存在,我上河南农大时就有这个黄牛改良项目,年出栏几千头的合作社肯定有,应该是接手家里的合作社发展起来的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7
2025-03-20 01:16

去南阳养牛场开直播去

影子

影子

7
2025-03-20 03:00

[抠鼻]本来就富的,还反乡致富?

心缘

心缘

7
2025-03-20 13:09

这个肯定是有人赚有人赔的,要是都亏谁还养牛,市场哪里来牛肉

Caramel Machiatto

Caramel Machiatto

7
2025-03-20 04:26

我来说下,一般地方讲项目时都是数据夸大作假,一个项目要想通过数据肯定加大虚,研讨会 投资协议 可行性研究报告,讲着讲着假的都变真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5-03-19 17:26

我们农村这两年养牛的都亏本,以前养牛倒是赚钱。

那个夏天

那个夏天

6
2025-03-20 02:22

这个真的应该好好调查一下了。

maluo1983

maluo1983

6
2025-03-19 21:12

有个说法,叫云养牛

一心有你

一心有你

6
2025-03-19 20:12

四千头牛很好调查是不是真的吧?

樂山小串

樂山小串

5
2025-03-20 02:27

找农户合作,不用买太多牛🐂,找 1000 户,一户养 4 头牛

用户60xxx56

用户60xxx56

5
2025-03-20 02:35

真水灵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5
2025-03-20 00:47

牛肉60跌到35…………内蒙古都破产多少了。这货没有亿万身价得破产

小江

小江

5
2025-03-20 01:59

这种有国家补贴的

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

5
2025-03-20 00:52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5
2025-03-19 19:16

回老家,你敢养4000头牛?你不要命了。

积极而向上

积极而向上

5
2025-03-20 14:16

有些人吧,就是眼盲心瞎……人家郑大毕业十几年了,刚开始就几十头。结果到你们这大学刚毕业,一次养4000头。

589 回复 03-21 09:43
哈哈哈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5
2025-03-20 12:38

人家养的专供的有机牛,采购成本是普通牛的多少倍。。。你有门路一样穷不了!

向你致敬

向你致敬

5
2025-03-19 23:37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

德鲁克5688

德鲁克5688

4
2025-03-19 22:53

我舅舅21年买两头小牛,养了三年去年卖掉还亏了上千块😂

joker

joker

4
2025-03-19 18:13

4000头牛至少亏一千万

上林师家沟王

上林师家沟王

4
2025-03-19 22:19

这个有关部门得很好的查一查,,,

我是老犟就爱抬杠

我是老犟就爱抬杠

4
2025-03-19 20:27

养4000头牛不难,难的是大家都赔钱她却可以一年挣1000万。

用你柔情刻骨换我豪情天纵

用你柔情刻骨换我豪情天纵

4
2025-03-19 19:47

兄弟养了一百五六十头,今年赔钱!

南山台

南山台

4
2025-03-19 19:17

有没有种可能,她主要是做了整合。经常能看到有一户养鸡赚钱的,全村都跟着养鸡,一户做机械车床赚钱,全村都养两台车床,一户养运土车赚钱全村都养几辆车……有没有可能他们村甚至周边就是全养牛,她回去主要是成立合作社然后整合资源……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4
2025-03-20 06:19

我大舅哥养了90头牛,连续三年赔钱了,一年赔个十几万,他还是自己配料,他在苦苦等着牛价上去,天天唉声叹气

北单

北单

4
2025-03-19 20:03

四千还不跳楼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4
2025-03-19 20:41

养牛🐮能花什么钱,早上上学时牵到坡上,下午放学就随便牵回家了。

木馬人 回复 03-20 02:38
河南人多,地少。

用户10xxx62 回复 03-21 08:14
四千头你哪来那么多的野生草吃,你去内蒙看看养四千头这得要多少亩的草地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4
2025-03-19 20:33

查查国家补贴多少?

阿强

阿强

4
2025-03-19 22:19

估计是说整个合作社有4000头牛吧

KM

KM

4
2025-03-19 20:34

有补贴的,养牛不挣钱,国家补贴挣钱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4
2025-03-19 23:29

我朋友家自己养的,前几年一头牛还能挣二千,今年倒赔四千!因为今年牛肉跌了近一半,快赶上猪肉价了!

蓝天日暖

蓝天日暖

3
2025-03-20 09:14

赞成她的专家大V,跟她一样,都会吹牛逼,不会别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3-20 07:04

这事能相信,不是傻子也是蠢

吃不多拉多

吃不多拉多

3
2025-03-20 10:13

一头小牛崽3000,4000头成本就是1200万,还不包括喂养一年的成本,人工场地成本,病损……,市场价格每公斤60元,估计很难盈利[抱抱]

~怒放的生命~

~怒放的生命~

3
2025-03-19 17:50

呼吁应届生前去应聘养牛工!!

蓝色记忆49

蓝色记忆49

3
2025-03-20 06:34

因为他不是大学生!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3
2025-03-19 22:30

这两年养牛的裤衩都亏掉了,真不知道美女是怎么挣钱的?

嘻嘻哈哈呵呵

嘻嘻哈哈呵呵

3
2025-03-20 09:54

以前看央视农业频道致富经栏目采访以为留学澳大利亚酒店管理专业的海龟回家上山养羊的采访,第一年拿着所有积蓄创业亏了,第二年借的钱又亏了,记者问你怎么坚持下来的?我妈卖了些珠宝首饰给的钱。。。!

奔跑吧蜗牛

奔跑吧蜗牛

3
2025-03-19 20:58

我们这里的科尔沁牛场就有好多牛。

九天龙

九天龙

3
2025-03-19 18:44

小母牛![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3
2025-03-19 17:21

心态很很好,稳!

supper man

supper man

3
2025-03-19 22:07

我相信是这钱是以前赚的,绝对不是今年赚的

竹林居士

竹林居士

3
2025-03-20 05:09

女大学生养4000头牛绝对是造假,她自己都不知道养4000头牛更几千万成本。如果她真有这个经济实力肯定会选择更靠谱的做企业,或是做公司。而不是投资养牛。老祖宗说:家有万贯家财带毛的不算。从这句话就该知道养殖业的风险有多大了。

人民保险

人民保险

3
2025-03-20 06:47

一头牛不止一万吧,四千头你说会是多少,白手都千万级了吗。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3
2025-03-20 04:35

牛的繁殖很慢,一胎一个不像猪一胎十几个……养殖成本很高,进口牛肉又很便宜……

左边没人

左边没人

3
2025-03-20 20:53

真不真直接到现场看下就知道了。关键是现在人已经不相信什么故事了

日落大道首席日落大队长

日落大道首席日落大队长

3
2025-03-19 17:04

多正常,我一个表叔都养了90多头牛,不过他养了差不多快二十年了…起步没太多资金养的少

王休福福

王休福福

3
2025-03-19 18:34

她的 4 千头牛,一千头有一头可以产出 2 公斤天然牛黄,

用户42xxx09 回复 03-19 18:59
一公斤160万,八公斤,1280万[哭笑不得]。

qzuser

qzuser

3
2025-03-20 05:48

应该是真的,你看面不改色心不跳的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3
2025-03-19 19:47

照这个名字取得好

简单的幸福

简单的幸福

3
2025-03-20 20:08

如今抖音啥不知道!这个女的抖音上有没有这4000头牛的信息呢!

迷失的昨天

迷失的昨天

3
2025-03-21 04:36

这就纯粹是扯淡了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3
2025-03-20 22:38

我表妹的婆家就是养牛的,不到10头吧,赔死了,这几年阿根廷,巴西等便宜牛肉冲击非常严重,超市也就20一斤,本地牛肉不好卖,一直在缩小养殖规模[裂开]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3
2025-03-20 10:01

就是传销组织或相当于传销组织式的经营手段,参考网上养牛养猪

夸父

夸父

2
2025-03-19 19:42

16年间,养5000头牛,多吗?人家是从2008年算起的,开始是每年50头,到现在养了16年!

用户16xxx83 回复 03-19 20:22
是不多,你来养!

用户10xxx93 回复 03-19 20:04
也才800头,5000头怎么来的?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2
2025-03-20 01:19

断章取义啊,人家是毕业后从事养殖,从20头牛开始养,20年时间发展到现在总共差不多有4000头牛的规模,以合作社的方式找有牛的村民签合同养,提供技术指导,走的是委托养殖,协议收购的路子,降低了自己大规模养殖的成本,也让本身有养牛的农民学会科学养牛,让农民挣个起早贪黑喂牛放牛的辛苦钱

小圣 回复 03-20 10:04
关键是现在养牛赔钱。

1箭射2鸟 回复 03-20 08:07
嗯,这个是正解,应该就是实际的情况。

后海的浪

后海的浪

2
2025-03-20 14:06

4000头,加上场地设备,身价妥妥过亿

用户99xxx72 回复 03-20 16:30
人家已经毕业17年了,从50头小牛开始,现在带动乡亲搞养殖合作社下面有500多家养殖户,4000头多吗?养殖有风险有挣有赔,一直赔估计大家现在都吃不上本土牛肉了。无良媒体断章取义,读者要有自己的眼睛和脑子别被这些赚流量的流氓们带偏了。

祥奇看时间

祥奇看时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