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业衰落的一大根本原因,其实就是因为资本主义不欢迎工业。我举个例子,卖奢侈品

黄忠聊趣事 2025-03-19 08:39:38

美国工业衰落的一大根本原因,其实就是因为资本主义不欢迎工业。我举个例子,卖奢侈品的LV集团市值3500亿。而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福特,市值400亿。美国最大的飞机商波音,市值1110亿。如果你是美国总统,你愿意用两个福特加上两个波音,去换一个LV公司吗?

​这个问题看似玩笑,但这就是真相。LV母公司LVMH去年利润152亿欧元,利润率17%,波音去年亏了35亿美元,福特利润勉强撑在43亿。资本天生爱往钱多的地方钻,造飞机汽车的回报率拼不过卖包卖酒,华尔街自然用脚投票。花花星语[超话]生活手记

以前,美苏争霸的时候,一个美国蓝领就可以养活一家人,还过得挺滋润,现在很多欧美底层得打两份工才能维生,再举一个例子,九十年代的时候我们公司用的里氏硬度计,价格一万欧,现在国产里氏硬度计几千块软妹币,再近点,就前不久,有德国经销公司把中国产大众电动车运到德国卖,除去运费关税各种费用,还比德国产便宜不少。中国为什么能够成为世界工厂,生产的东西价廉物美是一方面,不断突破发达国家各种技术壁垒,专利壁垒,把以前贵得离谱的产品干到白菜价,腰斩是基操,脚踝斩属于常态,资本家又不傻,在哪开厂还用说?发达国家劳动者是选民,得哄着宠着,动不动罢工,提高工资算个屁,不准使用自动化设备什么的都有。

美国工业衰落始于什么我不知道,但奥巴马期间停产f22一定是一个重要节点,中国也要充分吸取教训:工业的强大不但要有高端的设计人才,站在第一线需要日积月累才能成熟起来的技术工人也是不可或缺的。

胡说八道,社会发展的阶段,从工业化到后工业化,再到信息时代。日本爬在了由后工业化向信息时代转变的过程中,这个国家已经落后社会发展的潮流,没希望了。美国也是操之过急,引领信息潮头,又有金融霸权支持。想一步跨入信息时代,拼命去工业化,结果步子迈的太大,扯着蛋了

0 阅读:25834

评论列表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61
2025-03-23 14:43

上世纪七十年代,一台进口电视机,一个普通家庭一年的收入,八十年代,一台电视机普通家庭一年的工资,九十年代,一部手机是普通家庭一年的收入。一辆捷达是普通家庭十几年的收入。中国崛起后,这些工业产品的暴利都没有了,资本不甘心,可是没有办法。

星宇

星宇

48
2025-03-23 18:40

笑话美国?国内那些不一样吗,做技术哪里有房地产暴利?

星宇 回复 04-13 23:47
炒房可以呀,去大城市啊,我们一个四线县城,哪里有资格被炒房?房价就是不降,还在五六千这就不合理啊!农村的老百姓怎么可能往一二线城市买房。他们就想在附近小县城买个房子,给自己孩子上学方便一点!但是四五线的小县城房价还是五六千这难道不是问题?

四川小罗 回复 星宇 04-14 00:00
新房不能降,国家定价,乱降经济直接崩盘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36
2025-03-23 10:57

犹太资本理念就是高利润和高利息,美国实体工业衰落注定的结局。

用户48xxx99 回复 04-10 22:39
没用,没有中低端,高端制造业注定萎缩,高级技术工人需要从大量的中低端技术工人选拔!

avvoovva 回复 04-06 09:43
那叫基础工业。。。

歪木

歪木

31
2025-03-23 11:25

资本欢迎利润,而不是工业,工业只有获得利润时才欢迎

己知未知 回复 03-24 12:24
难道你不要工资吗?

风行烈

风行烈

30
2025-03-21 11:18

一句话总结美国工业衰落,实体工业利润回报率彻底干不过金融服务利润回报率,就差最后一枪给毙掉

肖一

肖一

24
2025-03-24 03:49

能造航母的《中国重工》也仅200个亿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4
2025-03-23 20:19

国内很少吗?赚块钱,圈了就跑路的很少?

记忘川

记忘川

21
2025-03-23 16:44

最根本的原因是寄生虫不想靠劳动发家致富。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15
2025-03-24 11:00

去工业化还有原因:一是动不动以环保名义否决工业基础的钢铁、石油、化工设厂或升级扩大,基础工业提供能源和原材料,进口这些就提高终端产品成本。二是工会动不动组织工人罢工要求大幅提升待遇,资本家产品成本无竞争力,自然考虑搬至低成本对资本家友好的国家。

小小雨

小小雨

15
2025-03-23 23:44

当习惯了赚快钱赚高利润时,谁还会看得上低利润回报少回报慢的行业,如果不是政府调控的好,国内早就不是这样的了,本来就有一些苗头,而且国情制度不一样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4
2025-03-20 07:11

制造业又辛苦赚的又少,特别是需要从儿童教育开始,都是地狱级的,美国快乐教育,教出来的大部分都是文盲半文盲,这些人参与制造只能造出残次品

用户10xxx91 回复 03-23 18:37
这些人只能从事低端制造业,而美国的低端制造业早就转移外迁了

用户13xxx27 回复 03-25 23:29
所以你看嘉诚后来就不玩制造业了[微笑][微笑]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4
2025-03-23 22:23

根源在于资本都在玩金融!中国应提高警惕!一切金融手段皆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明骚易躲 暗贱难防

明骚易躲 暗贱难防

14
2025-03-23 19:39

就和我们的烟酒一样[滑稽笑]

johnny

johnny

12
2025-03-23 21:22

SB谈资本主义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2
2025-03-24 01:39

美国最好一点点工业都没有吧,只搞金融靠钱吧,,把工业全部搬到中国来,连公司总部都搬过来,我看美国怎么生活,然后我们的东西抬高价格买给美国,美国爱要不要,你玩金融战可以啊,我把海底网线剪了,看你美国的金融战怎么玩啊,

用户21xxx22 回复 04-13 19:03
2

不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青春

11
2025-03-24 07:26

什么赚钱做什么,广东珠三角地区你让他发展种田种地,他们愿意吗?一年的工业产值买米够你吃100年都吃不完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10
2025-03-23 20:41

说白了就是工资福利太高造成的总成本高!向低工资地方转移,物价相差太大!薄利多销才是竞争力!

发现

发现

10
2025-03-27 03:51

uc博主就这水平?那茅台市值高峰时怎么说?

angel8775

angel8775

9
2025-03-23 18:40

盛世古懂乱世黄金,LV也就现在和平年代牛B到了战争年代就知道价值了。

Lico

Lico

7
2025-03-24 11:48

Lv那么丑的东西被有钱人拿来装逼也是好笑🤭,虽然我没钱,但我觉得那些人就是可笑

聚会子

聚会子

7
2025-03-26 15:21

那就造超过LV的产品

东方

东方

6
2025-03-24 02:45

根本原因是只要印钱就能买到想要的东西,干嘛还要自己生产。就比如农民自己在纸上写个数字签个字,就能买到米和菜,那他还会种地吗?

麦子

麦子

6
2025-03-25 08:01

不是资本主义不喜欢工业,而是资本更喜欢高利润的行业,如果工业比金融奢侈品等利润更高,你看它喜不喜欢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5-03-24 20:19

欧美资本家在中国企业面前连蚂蚁都不是,欧美资本家是吸血,中国企业家是带锅轮增压抽血

星空

星空

6
2025-03-24 17:38

中国一样,迟早会向金融业转,工业劳累还不挣钱,最终会被边缘化,工业会向欠发达国家转移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04-06 12:33

美国想中国做中低端工业生产国 美国搞金融服务信息化 高精端产业。中国用二十多年中低端产业 后向高精尖端产业覆盖一条龙 中国突破高精端 欧美高收入一半要跌下来

tb_9865135

tb_9865135

5
2025-03-23 15:39

对啊,金融来钱快,谁还老老实实干实业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5
2025-03-24 00:25

天天胡说八道,美国工业衰败了吗?胡扯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03-24 06:32

应该对奢侈品加税 ,比如茅台一瓶加收他两千的税,过一年还没死一瓶加收5000,再过一年还没死一瓶加收10万。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5
2025-03-24 07:46

LV公司利润率17%小编你在开玩笑吗?奢侈品这个利润率怎么可能[哭笑不得]起码翻了好几倍。

二号 回复 03-27 09:38
好几十好几百倍吧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5
2025-03-25 12:31

两桶油年年亏损,也见放开让别人进来搞。只要飞机大炮造的好,什么爱马仕,LV的也只是别人豢养的猪肉。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5
2025-04-12 05:54

美国最大的错误就是低估没有消灭中国应试教育,美国去工业化本身没错,中国工业基础本身就很弱,如果中国没有应试教育孵化大量人才是不可能做出高端制造业的,应试教育进入新世纪几乎让中国全球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不同于欧美那些快乐教育,很多高中以上学历甚至100以内加减法都不会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4
2025-04-11 20:56

就是因为这样,川普才害怕,如果美国全剩LV和研发公司,就离死不远了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4
2025-03-23 23:16

知道个鸡毛,美元霸权需要全球输出货币,你不输出货币怎么成为全球货币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4
2025-03-27 21:29

哪里不是这样呢?义乌小商品市场开在城区会因为疏散人口关停,创造利税不高,搬到网络上就成了高科技。一个科学家一辈子,可能没有戏子一天赚得多。去工业化是资本逐利的结果,我们国家已经在进行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3-28 07:56

按市值来说的话,中国岂不是也不欢迎工业,更不欢迎科技企业?

徐涛

徐涛

3
2025-03-23 22:19

有句歌词: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不是开玩笑的,可以预料未来的世界以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为荣

野人

野人

3
2025-03-24 20:58

还说人家美国不重视工业?在中国,一个私企制造业老板,都没有一个小网红一年赚的多!

拿铁

拿铁

3
2025-03-25 15:05

别扯了,蜜雪冰城和毛子哪个市值不高,再看看咱们科技股和实业股,还赶不上零头。

風語雲音

風語雲音

3
2025-03-24 10:19

房子来钱更快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5-03-25 19:32

所以资本主义制度阻挡了生产力的发展!必将灭亡。

不听天堂风

不听天堂风

3
2025-03-26 08:34

那茅台市值比比亚迪市值还高,怎么说

長安·独立夏衣轻

長安·独立夏衣轻

3
2025-04-08 12:07

肯定比不保护限制好很多吧。

核桃与土豆

核桃与土豆

2
2025-04-12 23:45

底特律破产那天,制造业就回不去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3-23 23:38

福特一年赚40亿市值才400亿?

ZM

ZM

2
2025-03-24 23:19

我不信LV的利润率只有17%

拒绝暧昧 心已冰封

拒绝暧昧 心已冰封

2
2025-03-24 08:53

只要拳头够硬 什么工业都是废话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3-23 21:23

美国是过分的依赖资本金融,所以腿瘸了。

Mr 邹

Mr 邹

2
2025-03-24 10:58

归根结底,就是贪婪

zgclsf

zgclsf

2
2025-03-24 09:16

中国那么多美国国债,还不如用一点国债,把波音买下来。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3-23 15:57

市值本身就是吹起来的,画饼

sonyfan110

sonyfan110

2
2025-03-23 22:18

卖毒品军火啊。更挣钱

firmament

firmament

2
2025-03-24 10:07

头一次听说资本主义不欢迎工业化

致远

致远

2
2025-03-25 17:42

特朗普正在改变这一切。

东西南北风

东西南北风

2
2025-03-24 07:38

天天这个衰落,那个衰落,先考虑考虑自己明天的饭在哪里吧

用户24xxx58

用户24xxx58

2
2025-03-24 11:14

人类通过协同社会战胜丛林法则,现在的人鼓吹丛林法则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3-24 14:15

国家的发展都是你追我赶的事你这些没落说不定十年八年以后又起飞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3-24 14:15

这东西没一成不变的

美丽不打折

美丽不打折

2
2025-03-25 14:38

我们的茅台能换多少个福特?中烟能换多少个波音?

加钱哥

加钱哥

2
2025-03-25 16:18

烟酒服饰化妆品零食小吃烧烤。壮阳美容养生。没有便宜的,都是赚钱行业,

oh!my  god

oh!my god

2
2025-03-26 01:35

出一个虚拟货币就可以几百亿美金到手!!这比搞科技强几百倍!!下一个美国币分分钟的事

北方的狼

北方的狼

2
2025-03-25 18:16

额,茅台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3-25 12:22

奢侈品成本低,利润高得离谱,因为专赚富人钱

行者

行者

2
2025-03-27 20:52

这是在内涵

Johnny

Johnny

2
2025-03-26 19:56

所以加关税

山的那一边

山的那一边

2
2025-03-25 22:52

中国的国企很特殊,有很多是不以盈利为目的。一些重要的行业,一些薄利甚至亏损的交由他们去做。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5-03-27 01:53

对的

pssongjie

pssongjie

2
2025-03-27 13:55

茅台多少亿?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3-26 19:58

农业和工业是国家的两条腿,太重要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3-27 10:46

清华学生争着学经管,来钱太快了!其实技术才是国之根本!

谁人知

谁人知

2
2025-04-02 00:57

最主要的是相对廉价的高素质劳动力,工资不能乱涨,该加班还是得加班!

胸毛大痣

胸毛大痣

2
2025-04-04 00:21

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还不是死!!够用可以了

邹俊

邹俊

2
2025-04-02 10:54

卖包卖衣服的没用,影响力也有限[滑稽笑]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2
2025-04-03 02:20

老美工业衰败的最主要原因是搞外包,把自己搞残了。

1100032

1100032

2
2025-04-04 13:32

小编,你连股市的市值背后是啥含义都不明白,就闭嘴吧!

Nemo

Nemo

2
2025-04-06 15:54

中国也差不多,中石化加中石油的市值加起来还没有茅台高就正常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4-08 12:14

美苏争霸那会降价了三分之一?具体是哪一年我咋不知道?

半生缘

半生缘

2
2025-04-10 15:23

其实就是他们人工太贵了,要是他们工人工资标准和我们一样,分分钟就可以拉起全产业链,奈何这样的工资是招不到人的,提高到他们现在的工资水平那产品又缺乏竞争力,看似能解,但实质无解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4-13 12:57

资本家都在追求高利润,工业,投入大,利润低,都不愿意干!

昏鸦滚泥巴

昏鸦滚泥巴

2
2025-03-25 15:29

如果非要找原因,那就是资本主义和民主选举从逻辑上就是一个矛盾的搭档。资本的诉求是利润,民主的诉求是平均分配,一个要求钱都到自己兜里来,一个要求我要分你赚到的钱,能过长久就怪了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1
2025-04-08 21:21

没有工业光有信息有屁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凌晨四点睡不着

凌晨四点睡不着

1
2025-03-23 20:04

发达的代价就是全面转向金融为主?工业什么的全部外包给其它国家……感觉像香港那样

大国崛起 回复 04-14 16:35
发达国家就是:除了炒钱和炒房,干啥都不挣钱,提不起精神[并不简单]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03-24 10:58

美国工业衰落了吗?

己知未知 回复 03-24 12:26
主要是成本太高,没有利润,就没有工人

星光

星光

1
2025-03-24 11:31

所以不买LV等奢侈品就行了

沉默者

沉默者

1
2025-03-25 11:16

总统可能愿意,但总统的金主绝对是不愿意的,那么!!!!

舟子

舟子

1
2025-03-25 21:58

不科学LV等奢侈品卖那么贵,成本那么低利润才17点吗,就算广告投入也不会那么多吧。难道是为了少交税就像我们油桶等,生意再好年代算就是亏的[微笑]

三又四分之十三

三又四分之十三

1
2025-03-27 00:46

千年不变的💩色!

山民

山民

1
2025-03-27 20:26

第三产业干倒了第二产业

爱在天亮前

爱在天亮前

1
2025-03-25 23:36

造个大飞机,多少产业链跟着转

邓旺斌

邓旺斌

1
2025-03-25 16:31

南无阿弥陀佛

风语者

风语者

1
2025-03-27 07:19

附加值低傻大粗的活让卖苦力的干,附加值高的高精端的自己做,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1
2025-03-27 21:54

冷战时,鹰酱蓝领过的滋润,那是因为有老毛子。

爱与家庭

爱与家庭

1
2025-03-31 23:01

LV利润高养了多少工人,波音利润低养了多少工人

黄少宜

黄少宜

1
2025-03-31 19:24

又在扯,世界与历史规律都不懂得,发展高科技,烧钱与失业的主因,一个科技最后全是资本家,然后此级别的级数完成,就科技完全被回撤,钱没人消亡!

关关

关关

1
2025-03-28 20:29

LV是女性的毒药

金刚钻揽瓷器活

金刚钻揽瓷器活

1
2025-04-10 21:17

物以稀为贵

朱兴德

朱兴德

1
2025-04-12 12:15

应该是垄断资本主义不欢迎工业,体现其与自由资本主义不同的腐朽性。

随心

随心

1
2025-04-12 18:14

美国经济体系是金融,什么是金融打个比方,就是像做卖毒品的人一本万利不用承担高额成本风险,低成本高回报,你觉得喜欢白拿钱的人会去转血汗钱???现在美国信用崩塌做实业就是资本金融收割对象,哪个商人资本家愿意去当别收割对象???

MrWJ

MrWJ

1
2025-04-12 19:58

贵州茅台怎么说?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4-13 08:02

你看看咱们国酒茅台的市值……

少女大便来二斤

少女大便来二斤

1
2025-04-12 19:36

你说这个反映的是全球日益严重的贫富分化现象[得瑟]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
2025-04-14 04:33

[抠鼻]看过一个报告,制造业平均利润率4%,难怪美国涨息,富人纷纷把钱放去美国存着吃利息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4-14 10:19

发达国家走向落魄就是高工资情况下资本向落后国家输出,本国制造产品由于成本高不具竞争力,导致工业空心化,国民失去工作机会,最终走向衰弱。美国由于科技领先优势抵减了一些工业空心化带来的颓势,但随着科技优势减弱衰弱会进一步明显。

黄忠聊趣事

黄忠聊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