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是真没吃过苦啊​​​

打工人阿卷啊 2025-03-20 22:45:08

洋人是真没吃过苦啊 ​​​

莫泊桑是普法战争时期写的,那时候正是法国对外殖民如日中天,虽然被普法战争打断但是法国的产能还是有的,巴黎一名普通的邮递员也能收到1000法郎到1200法郎的年薪。当时一升普通的葡萄酒价值是0.5到1法郎,一磅肉的价格是0.35到0.55法郎。而且法国是农业大国,农业产量一直不低。普通市民阶层自然吃得起肉类

这让我想起当初闹饥荒的时候,那些人靠吃大闸蟹度日。[微笑]不是每一样东西在不同时间都是一个价值。就像我们偶尔也拿西瓜喂猪,这在棒子国的眼中,我们简直富裕到没边了。不同国家的某些物品价格也完全不一样。

2 阅读:20894

评论列表

危化安巡

危化安巡

119
2025-03-21 09:41

老英格兰大萧条时期牛肉和土豆基本管够也正常,只是消费降级还没到吃不起饭的地步,本来就是事实,但爱尔兰是真的饿死人,和大清没什么区别

并没有什么用 回复 04-02 22:58
都缺德,但英国缺的多一点,毕竟是有国家援助苏格兰的,但是英国不同意。

流明方圆 回复 并没有什么用 04-10 08:51
什么国家能和维王时期的带英争夺人类道德下限[抠鼻]。带英的大缺大德属于混沌邪恶,损人不利己的它也要干的。小胡子和大胡子加起来的kda也不可能比上维王。近代以来不能说所有但70%的天灾人祸地缘危机都有带英的影子。

刺猬

刺猬

79
2025-03-21 18:49

对对对,大大萧条他们都吃土豆炖牛肉,一周看一场电影,就是大萧条前后,美国人口减少了8%,大约一千万人口,我很好奇,这些人都去哪里了

假的可爱的绅士 回复 04-09 19:57
这种情况就说明在当时的社会里,土豆炖牛肉就是最便宜的,也就是说你只能每天吃一顿土豆炖牛肉,没有更便宜的面包或者大米让你吃。如果有一天你吃不起土豆炖牛肉,那你就饿死了,无法找到其他能填饱肚子的便宜东西。

用户10xxx45 回复 04-06 09:09
大萧条时美国人连野兔都吃,以前他们不吃兔肉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68
2025-03-21 16:53

是啊,是啊,小说里面都是真的,那么美国大萧条时期的国家数据,人口减少百分之八。我印象中是这个。你能告诉我,这百分之八的人口哪里去了嘛?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4-10 13:02
只有蠢货以为全都是饿死的,,任何一个国家,经济下滑的时候必然伴随出生人口减少。。。出生人口没有死亡的多,人口自然就下滑了。。。最简单的说,现在联合国和国家预计中国2050年人口会降低到12亿左右,这还不排除出生率进一步下滑的因素,你能说20多年饿死了两亿多人??

大力开碑手 回复 04-03 15:21
人口增长除了自然生育还有移民。大萧条时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其他国家还有过得更差的。

吃吃

吃吃

51
2025-03-21 22:04

咱们一直在宣传咱们国家地大物博,连老外说中国遍地是黄金也成为自己炫耀的资本。实际上老外他们那才遍地是黄金,咱们是靠一代一代的农民辛勤劳动把土地利用率开发到极致才换来活命的机会,什么美洲大陆非洲大陆都是物产丰富,老外四肢不勤跟家躺着也有充足的食物。所以,赶紧的行动起来,当年他们怎么来这的咱们就怎么去他们那,该拿的拿,该吃的吃。

大秦兵马桶天下 回复 03-22 09:12
那边也不是遍地黄金,只是那些年趁着有本事把别人家的黄金搬到自己家里罢了。

WWIII

WWIII

46
2025-03-21 19:36

谁能想到,以前是中国人为了面子只能翻五千年历史,大汉大唐,没脸提现在。现在是美国人为了面子只能翻100年前吃肉,60年代开车用电器,80年代军事碾压,没脸提现在。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5
2025-03-21 22:36

爱尔兰拼死也要从英国分家,一有饥荒,英国优先饿死爱尔兰人。饿死人的排序:爱尔兰人>苏格兰人>威尔士人>英格兰人

星际导航者

星际导航者

31
2025-03-21 17:19

美国食物太丰富了,大萧条期间吃不完都倒进下水道,有七百万人被撑死了,真的

安不 回复 03-23 12:02
这是事实

嗯嗯嗯 回复 04-15 09:37
食物丰富,资本家不卖而已

水帝ykls

水帝ykls

29
2025-03-26 15:23

工业国再困苦也是工业国,农业国再盛世也就是农业国,两者的上下限有天壤之别

十六

十六

27
2025-03-21 23:15

他家不是底层人民,能当上小公务员的家庭而且还都读书识字在那个时代是很了不起的,最苦的是农民

老婆,叫老公

老婆,叫老公

23
2025-03-21 08:49

这年头怎么还有牛肉梗呢?不是断粮了吗?这波是自带狗粮的?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3-22 16:05
这里说的是肉汤,这肉汤也接近清汤了

夜听雨打芭蕉叶 回复 03-23 11:36
能读书识字的家庭哪里吃过真正的苦,真正吃苦的家庭又没能力、没机会表达出来

恐高的鹰

恐高的鹰

22
2025-03-21 20:22

清扫烟囱的童工了解一下

zxyemoren

zxyemoren

17
2025-03-22 16:29

西方真正吃苦的时代是工业时代的初中期,那时可没什么劳动法,童工与黑工是常态,那些童工淘烟囱,那些风帆航海时吃的代蛆的面包发芽的土豆还有臭的水,挖煤的等等。。。你能信资本家的操作压榨那些白人与奴隶到死是必然。。。你还说白人没吃苦吗?以后西方衰败了,以资本主义本质,白人也未必能好过,再次黑工也是必然。。。

用户10xxx45 回复 03-22 21:18
搞工业化需要巨额资金,苏联人天天黑面包就茶水才筹集到资金,中国改革开放前为工业化资金更是节衣缩食,粮食棉花都出口积累外汇了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7
2025-03-22 21:58

李鸿章访问欧洲,看到英国普通农民比清朝国内中产地主吃得还好,黯然神伤,因为他看到了国力上的巨大差距。工业革命后,西欧国力吊打清朝了。而且,欧洲的土地质量不差的。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7
2025-03-26 14:24

问题清政府和民国赔偿的是实物,但是法国赔偿的是债券和地权,差别可太大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5
2025-03-22 00:33

都2025年了还有回形针在意林?

大嘴趣评

大嘴趣评

13
2025-03-21 21:57

热知识。现在每年米国都要饿死不少人

水军八十万 回复 03-22 14:15
现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人饿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3
2025-03-22 16:34

中国的文人…也就特么那么回事。

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

11
2025-03-22 08:28

居然还有自带狗粮[抠鼻]。

用户47xxx76

用户47xxx76

10
2025-03-21 21:58

掠食者再落魄吃的也是肉

大秦兵马桶天下

大秦兵马桶天下

10
2025-03-22 09:16

我寻思现在牛肉也不贵啊,只是我更喜欢吃猪肉,不习惯天天吃牛肉罢了,猪肉最贵的时候40多一斤,还不是每天去超市买一斤。

上鳝若水 回复 04-10 22:54
毕竟江浙出了名的富省……我第一次去浙江时候,一个县级市小学环境比我老家高中好十倍以上,这种状况下差距会变小?不,只会变大

大秦兵马桶天下 回复 上鳝若水 04-12 07:53
抱歉了,我是北方人,只是跟着公司项目来的浙江。。。。。

-传奇_

-传奇_

10
2025-03-26 10:23

美国缺的不是粮食,是基础建设,经济大萧条的时候粮食不贵但是你要是买工业用品却根本买不起

霸霸杂谈

霸霸杂谈

9
2025-03-21 21:12

身处美西方殖民体系的主要国家,他们的的穷苦平均水平比被殖民国家的穷苦平均水平要高很多。

上官云清

上官云清

8
2025-03-21 20:17

这些人放中国一般叫寒门,普通人只能叫流氓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8
2025-03-22 20:15

爱尔兰人:一醒来大家都聊了这么多啊,不好意思刚刚饿昏过去了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7
2025-03-21 21:09

这需要争吗?看看卓别林电影里面是怎么过的……

小爸爸

小爸爸

7
2025-03-21 23:14

然后呢?如果是非洲版本,还能吃野味,甚至吃人,俄罗斯版本能吃熊掌,能说明什么?

啦啦啦

啦啦啦

7
2025-03-22 08:33

咱就先别说大萧条,就现在,美国每年合法移民+非法移民几百万,但是这么多年了,人口居然没有增长……那这些人都去哪了?细思极恐!

heweibk

heweibk

6
2025-03-26 04:10

欧洲在工业革命之前生活条件是很差的,要不然百分之四十的死亡率也要出去……

HOME

HOME

6
2025-03-27 09:26

所以不要闹腾,感谢有现在这么好的生活,虽然我说的有点不正常,但是我们小民能有个安定的生活不就是这辈子的最大幸福吗

poemjing

poemjing

5
2025-03-22 15:12

能识字的阶级中的底层,能见到上层社会的奢靡,却不能尽情享受。不用做体力劳动,但是收入又不能完全不劳而获。文中主人公的姐姐并不是嫁不出去,只是她们想嫁入能让她们继续不用劳动却不愁吃穿的家庭比较困难

冷鼻头

冷鼻头

5
2025-03-23 07:06

2023年,印度人均粮食产量、人均粮食占有量不及中国1961年水平。

疯子一个′

疯子一个′

5
2025-03-27 16:58

牛扒今天我们还当有档次的食物去吃,但是牛排最早是蓝领的工作餐,有钱人谁吃那个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5-03-22 00:27

想想抗战时期,中原地区饿死多少人,同年的宋美龄洗澡要用牛奶

嘎子哥

嘎子哥

4
2025-03-22 20:05

为什么没人说教育上的断章取义呢……

南飞雁

南飞雁

4
2025-03-23 00:30

给他姐介绍对象,对方,他是个公务员,没什么钱。这一句话骗了我几十年

关关

关关

4
2025-04-05 09:13

美西方所谓的大萧条,对当时很多国家来说都算是盛世了,起码他们没有发生大饥荒、饿死很多人,而同时期的中国、苏联、印度都发生了严重的饥荒和特大自然灾害,非常正常死亡人数惊人。

蒸汽机车

蒸汽机车

3
2025-03-21 15:04

[抠鼻]伦敦当然有,骆驼祥子也不是底层啊,小康了都,能拿祥子代表底层吗?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3
2025-03-23 01:09

外国这么好?那中国更应该把那些土地纳入中国的范围!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3
2025-03-22 10:36

大萧条饿死人为什么理解不了?如果社会动荡,没工作就没钱也没救济,市场物资不够物价就高,持续个数年,死个几百万不是很正常?

苏渔 回复 03-25 21:38
一看就知道是资本论没学好的,大萧条根本问题是货币问题,货币问题的根本还是资本主义剥削的问题。说白了就是资本家剥削导致流通货币比市场上流通的商品少,从而导致穷人买不起生活物资,根本问题还是社会资源分配不合理。从来没有什么生产过剩,也没有物资紧缺,有的只是有钱人买不完,没钱的买不起。

泪奔的汪星人

泪奔的汪星人

3
2025-03-22 12:50

畜牧业发达的地区

邓子

邓子

3
2025-03-23 07:49

有些地方肉就是便宜国情不同不能比,饥荒时期碳水食物比肉类管用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
2025-03-22 21:02

不能这么比,尼日尔的人有肉吃,但是别的都没有,那里蔬菜才是最贵的

anan771025

anan771025

3
2025-03-25 20:10

西方国家领先世界几百年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3
2025-03-23 21:10

这些作者能接触的穷和普通的穷人不一样,

起点

起点

3
2025-04-06 21:03

我上小学的时候,还经常看电影嘞。8几年

逮谁咬谁

逮谁咬谁

3
2025-04-05 12:22

阴阳怪气的,全世界80亿,除了中国14亿,都是洋人,都喝肉汤么?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3
2025-04-12 10:07

现在牛肉不到30块钱一斤了,还牛肉自由,有啥好吃的,粗纤维!偶尔吃吃还行!

石匠-G50-24-300-524

石匠-G50-24-300-524

2
2025-03-21 22:57

发展到今天还没整明白咋成发达国家

骑士

骑士

2
2025-03-22 10:39

列强的下线是别的国家的上限,所以还是做列强好。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2
2025-03-21 18:52

工人人均寿命三十岁不到,确实是生活的好

翦翦风

翦翦风

2
2025-03-21 19:43

牛排原来是蓝领吃的,很正常!

魏巍

魏巍

2
2025-03-22 17:25

阿根廷牛肉崩盘让我被动实现了牛肉自由

诺了

诺了

2
2025-03-23 08:09

何不食肉糜!

悠岚

悠岚

2
2025-03-26 23:11

苹果派是由于战时物资紧缺发明的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2
2025-03-26 14:01

我们这边三年的时候,也有人吃肉,[裂开]

赖猴

赖猴

2
2025-03-27 11:06

胡佛竞选有一条是让每个家庭的锅里有一只鸡,说明以前没有鸡啊,要是有鸡,还要许诺干嘛

TDL

TDL

2
2025-04-05 13:25

以前上海穷人只能吃大闸蟹果腹,沿海渔民只能吃海鲜度日。按照现在的逻辑是不是以前生活很好呢?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4-05 09:12

欧美人的萧条已经是我们盛世人不可触及的程度了

$_$

$_$

2
2025-04-04 17:55

清明时节来踏青,赏花观景好心情。放个风筝赶晦气,祝你清明安康

走过

走过

2
2025-04-05 18:02

工业国,国家不敢彻底不管

liuyang837

liuyang837

2
2025-04-05 17:00

我小时候要是看到这个得气炸,但现在不了,牛肉真的是想吃就吃。感谢米圣的乱来一气,20块一斤的牛肉我真的想唱感恩的心。

随便说说 回复 04-08 07:39
貌似中国人也没那么需要牛肉吧?!自古就没有大量食用牛肉的习惯,毕竟牛是劳动力

无声雨幻 回复 随便说说 04-10 20:34
现在不是了,咋地你还觉得我们中国没资格吃牛肉是吧

SKY

SKY

2
2025-04-06 12:40

是不是该上这个图了?

看我小眼神

看我小眼神

2
2025-04-09 09:01

当年的黑奴吃的都比中国地主好 美国那块地是真的天选之地 平原广阔 两洋天险 资源多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2
2025-04-09 17:03

逼乎上的东西已经彻底没眼看了,还不如AI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4-11 10:20

国内的猪跟欧洲的牛是一个地位,因为我们是农耕文明,猪需要农耕文明的玉米麸皮高粱等做饲料,欧洲是游牧民族,以放牧为主,他们的牛羊肉就相对比较便宜。

Paradise

Paradise

2
2025-04-10 16:24

你的原文贴出来看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04-14 22:05

大闸蟹填不饱肚子,但牛肉完全没问题

徐小俊

徐小俊

1
2025-03-22 00:46

闭门之蛙而已

顺风旗

顺风旗

1
2025-03-22 11:56

现在西方国家日子越过越回去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03-23 03:50

卓别林是如何成为大师的?

信徒

信徒

1
2025-03-22 08:47

帝国主义不就是靠吸殖民地的血吗

柠小梦儿

柠小梦儿

1
2025-03-22 13:10

这评论就是纯sb。 欧洲不缺肉,缺的是糖和菜,以及其他的物品。 人家那大部分都是草原,一直都大牧场。

50大虾 回复 03-22 16:10
这文章只说作者家庭条件好,并没说所有人都好啊!

FUNNY-JOE

FUNNY-JOE

1
2025-03-27 11:30

真相真特么扎心。

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

1
2025-03-28 23:45

花西子▪李的名言是咋说的来的?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1
2025-04-06 08:47

他们今天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对外掠夺上面的,没有对外殖民和掠夺,欧洲人活的就像阿富汗一样的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1
2025-04-09 15:19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1
2025-04-08 07:35

这知乎答者是明知故问还是无知?有的地方有的东西便宜有的东西贵不是很正常么?牛肉我们紧缺,而且我们并没有那样食用牛肉的习惯(可能跟古代牛是战略物资有关系,毕竟农业大国),我们并不是那么需要牛肉,而与之相反的是欧美农场牲畜养殖普遍,牛肉食用习惯,所以牛肉很便宜在情理之中

Jenny

Jenny

1
2025-04-10 08:25

两边的经济阶段不一样,不改你读不出同感。傻子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1
2025-04-10 12:03

大萧条记得是初中历史的内容,粮食产量没下降,工业能力没下降,是金融方面出问题了。如果当时一夜间转换成计划经济,那么人均生活水平依然很高。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4-10 12:47

他们的牛肉比菜便宜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1
2025-04-11 18:37

吃苦的人根本就进不了文章

小黄鱼

小黄鱼

1
2025-04-12 07:26

不要把小说/电影/电视什么的当成现实,作者以为的穷人只是他以为的穷人,就好像很多国内电视剧里穷苦的主角只能租住120平的房子一样。美国大萧条时期,他们自己国家统计的数据是人口减少了8%左右,难道少的人是吃撑撑死的?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1
2025-04-13 01:49

?河鲜吧

木心文

木心文

1
2025-03-22 08:28

这不赶紧润~

a殿样

a殿样

2025-03-23 12:30

中美人民不是已经对过账了吗?怎么还有人信。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2025-04-15 09:05

拖国家后退了,40多岁了,买不起车,牛肉也不能自由,

打工人阿卷啊

打工人阿卷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