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这样一个观点,中国经济本质上只有一架马车,就是外贸,根本没有三驾马车,

冰塘炖雪梨喝 2025-03-21 19:46:48

今天看到了这样一个观点,中国经济本质上只有一架马车,就是外贸,根本没有三驾马车,房地产它本质上是为外贸上下游提供了无数的岗位,有无数的从业者们花钱玩了金融杠杆的游戏。现在外贸没有了,房地产的投资属性也就没有了。而基建是外贸和房地产带来的财富的二次分配,没有外贸就没有房地产,也就不会有基建。 所以加快一带一路,加快全球化的进程,是未来必须要走的路,而且要去必须完成的路,因为只有这样才会带来大量的外贸!

外贸以中国这巨大的产能为基础是不可能熄火的,以美帝为首的东西方强列有几个能生产出生活必需品,你见过美国生产的口罩,毛巾,袜子不???这些轻工业生活必需品做不了,不用中国的行吗???肯定不行的,所以说外贸死不了,已经离不开中国货了。。。除非不用或自己重塑中低端产业链。。不过以资本家的贪婪本质基本无希望的

因为同样的东西,外贸能比内销赚的多得多,而且经济就是水管,流量越大,流速越快才能经济越繁荣。外贸本质是从外部取水注入,当然能让经济飞速繁荣。

1 阅读:14895

评论列表

短笛

短笛

114
2025-03-22 05:02

房地产是透支未来的收入,现在透支完了自然不行了

敏君 回复 03-22 20:31
对,几十年不吃不喝过富裕生活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回复 03-24 14:36
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发放宅基地,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建房子,房地产关联产业又可以欣欣向荣,房子的价格又涨不起来,简直是一石二鸟[赞]

donggang1

donggang1

43
2025-03-23 13:15

房地产的钱是欧美大爷直接支付给中国的劳动人民的,搞基建的钱是通过外贸收税,给国家的,都离不了外贸!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4
2025-03-22 14:37

内循环才是经济基础

用户89xxx43 回复 03-23 14:21
几亿工厂打工仔去你家吃饭?

雁南飞 回复 用户89xxx43 03-24 06:15
解决就业,强制执行缩短工作时间,一个人干12小时,缩短成一个人干6小时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2
2025-03-22 08:22

有理

Zou

Zou

21
2025-03-25 15:39

没有普世的价值观做基础,没有融入国际社会的胆量和意识,根本不能发展对外贸易。

南飞雁

南飞雁

19
2025-03-23 12:08

房地产就是吸血的

用户13xxx36 回复 03-24 11:56
房地产跟烟草一样,都是为国家基建做贡献,国家卖地挣的钱都用于高速,国道,高铁建设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5
2025-03-24 12:40

求别人是没用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攻击,别等特朗普加关税,要先行去给美国加关税,让它来不及囤货囤资源,率先让高通胀爆了它的市场。别人死了你才能活下来,这就是现代新经济。

安提努斯

安提努斯

14
2025-03-23 10:26

做生意,最好走海路,因为运输便宜。在内陆地干啥一路什么的,完全是脑子有坑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1
2025-04-12 10:17

中国提供的有替代品,而欧美国家那些高科技产业目前没有替代者。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9
2025-03-22 13:59

没有外贸你还不活了呗,说的都哪跟哪

雁南飞 回复 04-08 16:26
意思是现有条件改变了,但已有成果会继续发挥作用。就好比你童年时不工作,假如现在你失去了工作,你有知识有力气,虽然你和小时候一样不工作,但和小时候不工作的你是不一样的

风的铃铛 回复 雁南飞 04-09 02:38
你的假设是默认长大就有知识有力气,现实是想有知识得学习想有力气的健康成长,具备这些条件才是关键。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9
2025-03-25 06:50

只要你是贸易顺差,那在国际贸易体制中就是获利者。

用户10xxx86 回复 04-12 10:20
如果你给人打工你老板给你的是代金券只能买特定的东西在特定场合使用呢,这个时候你还是获利者吗?

楚谜

楚谜

8
2025-03-25 07:17

难得有如此清醒的观点

零部件

零部件

8
2025-03-23 18:19

看看零售额,投资,外贸的数字就明白了,三句话的事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8
2025-03-23 21:22

未来的中国必须以内需为主,出口为辅。。。。。

阳春三月 回复 04-06 16:56
你有钱吗?

湖中*^_^*鱼

湖中*^_^*鱼

6
2025-03-29 09:42

打铁需自身硬,修好内功才不怕外敌。

胡侃财经

胡侃财经

6
2025-03-22 07:17

必须有强大国力更好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5
2025-04-09 20:15

不用你的确实不行,但是你不用他的芯片,机床这些,你一样不行。所以大家都恼火,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月上神

月上神

5
2025-04-05 22:10

主要靠外贸来发展,不可持续,这么大的外贸量,必定招致大多数国家的抵制。

徐福元

徐福元

4
2025-03-23 05:07

房地产医疗教育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4-07 08:55

如果中国产能这么一路上去,国外出口,国外也不需要这么多。

四步像

四步像

4
2025-04-09 07:14

一语中的

阿黑哥

阿黑哥

4
2025-04-12 17:40

这个观点是在贸易战正激的背景下提出来的,其蕴义就是咱家不该与老美对战,应与老美谈判,否则外贸垮了影响经济全面下行。这个观点和另一个"反对斗争,国家利益至高无上将有损人民利益"的观点本质上是一致的,都是打着维护人民利益的幢幌子幌,主张向老美投降!!!

一只

一只

3
2025-03-22 12:20

外贸占比才多少

喵帕斯本斯 回复 03-23 11:53
你这Ip是假的吧。

吃瓜 回复 04-07 08:08
那内陆是怎么生存的,中国的进口商品大于出口[抠鼻]

齐天微圣

齐天微圣

3
2025-03-25 13:32

世界工厂嘛,美国当然重要了,指望非洲人买吗?

叽里咕噜

叽里咕噜

3
2025-04-09 05:42

你搞不定美国,也就搞不定其他国家,全世界富有国家都是美国小弟。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3
2025-04-08 01:58

现在要打消的就是外贸,改为内需

西装暴徒

西装暴徒

3
2025-04-12 17:43

外贸好能直接带动基建顺手也能推高房地产,但房地产则带动不了外贸;基建设施好也能帮助外贸运营,但如果外贸继续疲软搞再多基建也只是增加负债

铅笔芯

铅笔芯

2
2025-03-23 13:26

全球化已经是过去式,老美都不玩了,所谓的全球化,只不过是经济的殖民战争,下游的国家只能接受不平等待遇,为上游国家打工,我们破坏了这一构成,低技术产品的盛宴已经结束,以后是残酷的科技产品竞争,到最后你不得不自给自足,机器人可以帮大忙

随便看看 回复 04-09 20:19
确实残酷,说到底还是科技的竞争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2
2025-03-27 07:39

不,我们就要靠自已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4-05 16:40

所以我们耕耘非洲啊!低端工业产品换石油矿产

peter_huang321

peter_huang321

2
2025-04-05 08:29

我们的内需是假的?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5-04-10 11:31

社会零售总额50几万亿,比不过20几万亿的出口?比不过1万亿的进出口盈余?(出口商品中有很多进口的零部件)。国人买汽车,家电家具,电子产品等等,都没有为工作岗位做贡献?

闲者

闲者

2
2025-04-14 13:55

扯淡。10几亿人的市场,全看外贸?是不是想着把货物也出口给外星人?

来过

来过

1
2025-03-25 08:16

以前挣点辛苦钱,现在想挣技术费,有的人不想给,需要坚船利炮!!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4-06 08:10

没有外贸就没有房地产成立吗?存在什么逻辑关系?

砼龙

砼龙

1
2025-04-12 16:13

[大笑][得瑟]靠外贸?同样的东西为什么欧美白人生产出来成本就贵,你生产就便宜,可以薄利多销呀?还不是中国房地产垄断大半个地球的重工业,每年20亿吨水泥10亿吨钢,没有房地产压价你那破外贸能挣J2钱?

用户50xxx93

用户50xxx93

2025-04-05 07:14

现在就是胆小鬼游戏 看谁先怕了 看谁先撑不下去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025-04-05 14:17

外贸不是万能的,但没外贸又万万不能。对中国如此,对美国也如此。老美今天想用高税收筑高墙,把外国商品挡之门外,实现自给自足,这等于抓住自己的头发要将自个儿拨离地面,是万万不可能的。

猜你喜欢

冰塘炖雪梨喝

冰塘炖雪梨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