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的亏损真让人触目惊心。 鞍山钢铁。去年亏损30多亿,今年直接亏掉70亿。

淡泊闰吴月 2025-03-28 17:42:51

国有企业的亏损真让人触目惊心。 鞍山钢铁。去年亏损30多亿,今年直接亏掉70亿。 员工十几万人。机关干部满满的。 如果是一家按市场经济运行的规律,现在肯定要裁员。 问题是钢材需求持续下降,未来的行情看不到尽头。 国有企业能不能在最困难的时候进行瘦身呢?

4 阅读:120832

评论列表

微雨寒烟as晨露清流

微雨寒烟as晨露清流

857
2025-03-29 04:01

一年花了几个亿抓考勤管理的企业能好才怪,

泊船听雨 回复 03-31 16:09
谁是国企,应该是政府企业才恰当。

神经病评论家 回复 03-31 14:43
你不懂了吧,没事找事才能有新岗位!!

大盗贼

大盗贼

514
2025-03-29 05:08

花的不是自己钱,又享受优先资源获取权,潜意识里面有退路,这种内核的企业哪有不亏的。

心静则宁 回复 03-29 23:12
钢铁现在不是一直产量过剩,合并企业一直再做。。。

对酒当哥 回复 03-30 15:46

慎言似若

慎言似若

345
2025-03-29 08:49

亏了国家工人,富了个人

天涯共明月

天涯共明月

236
2025-03-29 02:52

这些国有企业40岁就内退,养那么多人,不亏才怪

春天的樱花 回复 03-30 14:32
亏了才正常,

用户10xxx71 回复 03-31 15:23
内退的员工除了身体不适应一线工作岗位外,基本都强制内退,因为他们是减产关线的受害者者。很多人上有老下𠕇小的,他们茬企业从十几岁干到四十多岁,每天也是十个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很多人从上班到内退都没有涨过工资,默默无闻工作,他们支撑着企业成长,个税刚开始时候他们工资不高可是他们交税了。他们是纳税人,内退的工资只有二千不到,现在生活成本和孩子开销够不够啊?他们都在努力工作挣钱养家

军哥撩靓

军哥撩靓

167
2025-03-29 08:07

工资照拿,奖金照发

用户57xxx04 回复 03-30 16:17
以前看过一个新闻,里面报道的东西恐怖得很!一个人可以用不同的名义在同一单位领三份不同的工资![抠鼻]

用户10xxx62 回复 03-30 15:46
跟基金经理一个样,亏了赚了都有工资

我就是

我就是

131
2025-03-29 09:07

我们这有一奇葩小地方国企用260万每年的租金租用私人厂房,市价不超80万,每年还亏上百万,高管拿着上十万年薪,车间工人年收入只有三4万。

益达无糖有点甜 回复 03-30 20:39
我们公司才好笑,花三十多万年薪弄了个人资总监,就负责招人和制定考核方案,然后全年利润的百分之55,董事长总经理和人资总监分,剩下的,参与项目的人员分,副总因为不是一伙的,没一毛

上善若水 回复 03-30 12:33
年薪是包含奖金的,懂么?不知就不要乱讲。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15
2025-03-29 11:25

干活人裁了,高工资高奖金的人留下了。

用户17xxx01 回复 03-30 02:41
历来如此

O_o Hugo 回复 03-30 09:22
不裁员基层,还真能把高管裁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00
2025-03-29 12:11

当一个企业把抓考勤、降成本当成主要工作时,那就离降工资不远了,再进一步就是裁员。因为一个好企业员管理、成本管控都是到位的,当他再进一步要求时,就证明它黔驴技穷了。

黄少宜 回复 03-29 12:59
[赞][赞][赞][赞][赞]

足迹 回复 黄少宜 03-31 11:51
某快递公司现在就是这样

niko

niko

77
2025-03-29 13:59

国有企业的弊病,抓考勤,抓纪律,办公楼人满为患,基层员工累死累活。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59
2025-03-29 13:10

小编幼稚了,不是国企不能裁员瘦身,又不是没干过。裁员的结果就是一线干活的没关系全部裁掉,后勤坐办公室和管理层有关系的一个都动不了,然后再找劳务派遣公司招一线干活的。现在的国企已经是改革瘦身过了的,你没看见一线大部分员工都是劳务派遣工人吗?再裁员瘦身就真的要裁到关系户“大动脉”,实在是裁不动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79 回复 03-29 17:53
说的都是实际情况,把正式工赶走,再雇佣临时工,,企业成了个人和小集团的私有财产,成了它们谋取私利的工具,不管是亏损还是盈利,这个小集团的利益都不受影响,亏得再多也不要它们自己掏钱,都是全部由国家兜底。

gdgzwdz

gdgzwdz

56
2025-03-29 11:27

安钢央企上市28年,分红227亿,融资324亿,A股的投资价值在哪里?

ls_ 回复 03-29 15:54
现在的上市公司九成5以上在这么干

用户10xxx18 回复 03-31 00:52
他从哪借得那么多钱,破产肯定还不回去

修俊峰

修俊峰

53
2025-03-29 14:51

很好办,领导岗位裁员百分之七十,工资降百分之七十,后勤裁员百分之八十,工资降百分之五十,取消住房公积金。招待费用取消。

树桩 回复 03-29 22:38
这些人很多都绝对会比你优秀,他们要都裁出来的话,社会上必然会有许多人的工作岗位被挤占而饭碗不保。

小戈 回复 树桩 03-31 17:46
优秀个蛋,人浮于事还差不多,把管理层精简不会出事,裁掉干活的人才会出问题,问题是裁人的拳力不在干活的人手上

赶小绵羊

赶小绵羊

53
2025-03-29 16:59

像这种大的国有钢铁厂,还承接很多特殊钢材的制造。这些都是不计成本的,如果纯粹的按照亏损和盈利来判断的话,我们国家的基础钢材工业也就早沦陷了,没有这些基础工业,整个国家的经济也就空心化了,绝对不能纯粹的市场化,纯粹市场化就是老美现在的状态。

巴菲特韩 回复 03-31 09:43
关键也不能养那么多废物啊,国家的钱不是这么糟蹋的

江南多情 回复 03-31 10:44
国家的钱都是纳税人的钱好不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1
2025-03-29 08:13

想当年全国都是国企,后果如何?

一叶舟

一叶舟

48
2025-03-29 08:28

自负盈亏!

雁南飞 回复 03-30 20:48
不正不是你负责

雁南飞 回复 03-30 20:50
亏完了吗?

赶小绵羊

赶小绵羊

45
2025-03-29 13:25

首先声明我不是钢铁厂的正式员工,但是换个角度想,如果由于效益不佳,这些企业就倒闭或者破产了这么多的工人,他们的生计又怎么办?从这个角度讲国有企业有他的优点。

用户10xxx29 回复 03-31 17:43
你不过是老板创造财富的工具

菩提树下欲成魔 回复 03-31 12:46
亏钱做民生项目大家没啥说的,问题那些钱有多少是真正用到实处的?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8
2025-03-29 12:12

当一个企业把抓考勤、降成本当成主要工作时,那就离降工资不远了,再进一步就是裁员。因为一个好企业员工管理、成本管控都是到位的,当企业再进一步要求这些时,就证明它黔驴技穷了。

看透忽悠

看透忽悠

38
2025-03-29 16:49

唐僧肉太香,妖魔鬼怪太多,能不亏?!

晨风

晨风

37
2025-03-29 12:09

国有资产不分白不分

Zeta 回复 03-30 09:45
我靠,你小子,这是能说的吗

天晴了吗?

天晴了吗?

34
2025-03-29 15:23

裁掉所有中高低层管理人员,只留一线工人,马上扭亏为盈。

1794351

1794351

34
2025-03-29 11:40

国企要承担社会责任的。

用户12xxx00 回复 03-31 04:14
你享受的是低价,怪不得你底气十足!

用户12xxx00 回复 03-31 04:14
哦,你是高收入!你哪只眼看到没有涨价?我虽然收入低,但是我希望国家涨价,惠农,利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671933白云

671933白云

32
2025-03-29 14:17

国企一年亏损几十亿,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严重,不关停破产?这样的行为是不是卖国求荣?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8
2025-03-29 12:30

没有国企,能有国家吗?

众生 回复 03-31 10:53
地球离开谁转不了

神经蛙 回复 03-31 19:03
但不能少了某为。

飞火流星

飞火流星

27
2025-03-29 14:46

国企中层人浮于事吃闲饭远超一线员工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7
2025-03-29 12:59

国企的标志,不亏损能上国企吗?垄断地位的烟草公司都亏损,你可想而知。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5
2025-03-29 13:33

亏钱是国家的,挣小钱是个人的。挣大钱也是国家的,参考李嘉诚

忠逆

忠逆

22
2025-03-29 11:58

因为是上市公司,都由投资者养了。

花语

花语

20
2025-03-29 12:58

国家对于国企应该大力整顿的。真是好笑,为什么国企就亏损私企为什么不亏损?

追风

追风

20
2025-03-29 12:46

反正不是他们自己的

半山居士

半山居士

19
2025-03-29 17:17

天地之间有杆秤…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19
2025-03-29 16:18

不工作不生产平均每月发三千,然后自找门路去挣钱,15万工人也亏不了70亿呀,搞不懂怎么亏的!

In_this_river

In_this_river

18
2025-03-29 17:35

工人赚不几个钱,那些个总经理人五人六的像那么回事儿!有毛管理,还不是血亏……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8
2025-03-29 13:01

按市场经济,早倒闭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7
2025-03-29 13:44

司马南哪里去了?应该举报的不去举报?

小鹿先生

小鹿先生

17
2025-03-29 23:27

机关管理人员太多。三产员工太多

陈辉灿

陈辉灿

16
2025-03-29 13:47

以前、现在都在个人利益。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5
2025-03-29 14:01

我大国企跨台,有妈,怕个球

朱朱

朱朱

15
2025-03-29 15:05

我邻居南方电网,男的50岁就内退了,拿着10000多工资。说是满60岁就只有6000多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5
2025-03-29 13:54

亏了那么多,不知老总年薪多少?

启客

启客

15
2025-03-29 18:41

鞍山钢铁招投标腐败,备件招标采购不透明,采购价远远高于市场价。采购上就掏空了公司,这样的钢企不亏损才怪呢!

用户85xxx04

用户85xxx04

14
2025-03-30 07:03

那个国企不是行政人员比工人多一倍

余炜

余炜

14
2025-03-29 23:37

管理机构臃肿,相互刷存在感,精简90%的所谓管理人员,企业会运转得更好,撸起袖子加油干。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3
2025-03-29 14:35

国企员工十几万,管理几十万能不亏吗?

飞扬的尘埃

飞扬的尘埃

13
2025-03-29 15:11

国企就这样!你怎么迪!

落落何人

落落何人

13
2025-03-29 18:16

应该直接倒闭,这要是西方企业,早倒闭了,这样谁亏的起啊!

倾城

倾城

12
2025-03-29 19:52

国企管理人员是干活的2倍。这是亏损的最大原因

归心阁主人 回复 03-30 22:01
你调查过几家国企?这个数字客观吗?国家对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都有明确的岗位设置规定,企业高管、中层管理岗位职数要按照企业规模来定,不可能出现管理岗位随意设置的情况。

老李飞墙 回复 归心阁主人 03-31 07:47
我们以前的某位董事长 ,为了一个关系,专门设置了一个网络推广的岗位,买部手提电脑,关系户啥都不用干,就上上网。最后这位吕董事长拉关系起家,关系网不牢,几年就下台了。

放飞自我

放飞自我

12
2025-03-30 00:40

没事有上海财税转移支付

名车

名车

12
2025-03-29 22:15

闲人占3分之2

朝阳

朝阳

11
2025-03-29 21:38

2022年在中石油钻井队干过,彻底明白石油为什么要垄断,如果全面放开,中石油绝对得倒闭。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0
2025-03-30 06:46

亏损的是企业,领导们依旧是富得流油,带着美女购买奢侈品,手牵手溜达。

江湖中人

江湖中人

10
2025-03-29 14:07

市场经济,优胜劣汰!

阿玮

阿玮

10
2025-03-29 15:43

亏损的企业,不见的毫无价值。 至少这个企业养活了几十万人的家庭。 赚钱的企业一定优秀么?你开个公司,全部都是机器人工作,每年替你赚几十亿,又怎么样呢? 公司终究是为人类服务。而不是看赚几个钱。

看看咯 回复 03-29 16:18
5 天 8 小时岗位更多,国内钢铁厂太多,又不是英国那么一 2 家了

南宁的鸟

南宁的鸟

10
2025-03-29 13:51

企业亏损,高管强应该减薪。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10
2025-03-29 16:50

不知道多少钱中饱私囊了

hz

hz

10
2025-03-30 01:58

国企就是腐朽没落 没有竞争力!

无忧

无忧

9
2025-03-29 11:37

哈哈联想不亏 钱呢给国人福利了吗

难得糊涂 回复 03-30 17:28
联想不缴税吗?缴的税不是在养着你这亏损的国企吗?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9
2025-03-29 15:04

亏钱就不要了?等打仗时再重新建?这跟当初外卖补贴一样,我赔钱卖,干死国际那些,等都死了。我说的价格就是国际价格。再有战争发生,马上就能生产。

Seamen

Seamen

8
2025-03-29 22:43

亏70亿,就算10万人,全部待岗在家,每人发工资,也亏不了那么多。

用户10xxx36 回复 03-30 00:34
领导要吃要饮,还要包养众多,你帮付钱呜?

清如流水

清如流水

8
2025-03-29 16:00

鞍钢上市27年,只有4年是亏的,那是不是盈的时候管理人员都截员了才盈?企业盈亏有多重因素,并不是管理人员多才会亏,管理人员少才会盈!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8
2025-03-29 15:11

二三个工人就要养一个二线人员,更甚者达一个多点养一个,一亏就怪了……工人的工资都是被平均上去的

德行天下

德行天下

7
2025-03-30 03:20

亏了,大不了上市再融资吧。股市有的是韭菜。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7
2025-03-29 19:00

钢铁全行业萎缩,鞍钢迟早和宝武钢铁合并叫国家钢铁集团,当然是宝武吃掉鞍钢,总部还会在上海

来过

来过

7
2025-03-29 12:59

这么多人没饭吃了,你养?杀你充饥吗?!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7
2025-03-30 18:45

真干活的裁完了,剩下这些全是混日子。这样的单位居然还没立马倒闭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7
2025-03-29 17:10

有时候也不都是企业的事,比如国资委要求企业数字化,财务 合同 人力都数智化,司库之类 少说一个央企也得一二百亿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7
2025-03-29 13:02

合并了本钢,它不亏谁亏。

用户93xxx92

用户93xxx92

6
2025-03-30 07:21

国有企业那个不亏?????!

I do love you■☆……

I do love you■☆……

6
2025-03-30 00:02

东风跟长安都要合并了,鞍钢是不是也考虑一下卖给宝钢?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6
2025-03-29 15:11

这情况了只要制造武器去掠夺就行了国内经济立即激活了

昊憨

昊憨

6
2025-03-30 11:00

一帮吃闲饭,不把企业当自己家和饭碗的人能干好企业?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5-03-29 15:51

搞不懂,在浙江一个一百亿产值的企业,行政人员绝对不会超过一百人。

♂ 枫 ♑

♂ 枫 ♑

6
2025-03-31 07:10

亏的是国家的钱工资一样照领[赞]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5
2025-03-29 15:09

我们的战舰怎么来的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5
2025-03-29 15:35

西戈

西戈

5
2025-03-29 14:09

关键是有的亏!!!

重庆人

重庆人

5
2025-03-30 12:39

取消国企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3-29 17:36

倒闭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5
2025-03-29 15:42

全是白班人员,现在白班人员工资高,人员还多

开着奔驰去摆摊

开着奔驰去摆摊

5
2025-03-30 00:22

买房就是爱国,另外,还要多建铁路、桥梁,水利大坝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5
2025-03-31 06:42

办公室5个人时他们在玩手机,现在快10个了一起玩手机

相信

相信

4
2025-03-29 21:09

退休返聘就是笑话!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4
2025-03-29 19:35

奇怪裁员怎么不裁领导。最大的祸害

雁南飞

雁南飞

4
2025-03-30 00:54

国企也是自负盈亏,私企会亏损,国企也会亏损。看看股市里的5000多家企业,不管国企还是私企,盈利的多,亏损的少。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5-03-29 13:21

钢铁行业也是一个产能过剩的行业,裁员,降薪未必能解决问题,还是要减少产能,让钢铁价格回归一个合理的位置。

李怂怂呢

李怂怂呢

4
2025-03-29 13:49

国企亏损有国家补贴,这就是人民的财产!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3-30 20:56

把内部蛀虫清理一下就会扭亏为盈了

火车轮胎

火车轮胎

4
2025-03-29 21:20

有些东西有些行业是需要压舱石的,不一定要用短期的盈亏来衡量,有些甚至是公益性的,一直都是亏损,比如很多高铁线路,仅用经济效益来观察就是短视的。国企的管理也不是一般人想象的那么低效,不在其中,不要自以为是地指点江山。

高原红

高原红

4
2025-03-30 04:33

对比一下恒大怎么样?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3-30 15:44

裁了,那么多子孙后代怎么安顿啊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4
2025-03-31 07:49

你以为不想呀,我在国企时,不盈利裁员,九千多人,裁了一年变一万二!!好多原因吧,出路只能是上新项目扩产调岗

瓜娃子 回复 03-31 17:02
越裁越多,人家是因人设岗。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4
2025-03-31 07:21

那又如何??换成私营企业老板卷钱跑路,剩下十几万员工讨薪,社会动荡,所有人都是受害者。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3
2025-03-30 05:08

某些对上市公司的退市规定是不是太苛刻了

榴莲

榴莲

3
2025-03-31 08:23

吃垮了?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3
2025-03-29 23:39

我当两天董事长吧,我也亏点钱

伴溪别院

伴溪别院

3
2025-03-29 14:45

钢铁上市公司华菱钢铁业绩一直都不错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3-30 04:32

企业亏损这么多,那些高管年薪百万,压榨的都是一线劳动工作者,给一线员工降工资降到月薪两千多,高管不降年薪

大地

大地

3
2025-03-31 09:28

都是些蛀虫

平淡如水

平淡如水

3
2025-03-30 20:23

都这样,大搞减员增效,职工减员一大半,却让人承包商赚钱。相反一个车间十几个主任[滑稽笑]更别说狗腿子了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3
2025-03-30 20:53

不怕,这是国家养的企业。

南飞雁

南飞雁

3
2025-03-31 09:35

你mmp,拿国家的钱霍霍不心疼!!!

淡泊闰吴月

淡泊闰吴月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