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浙大排外,是浙大有深刻教训! 抛开早期,近几十年来,对浙大发展有重要贡献的大

青荷摇曳舞清风 2025-03-29 19:30:23

不是浙大排外,是浙大有深刻教训! 抛开早期,近几十年来,对浙大发展有重要贡献的大部分是浙江人,且又同时是浙大系的校长,而至于别的大多就是平平淡淡的了,不过杨卫校长还是可以的。 像在近几十年为浙大做出巨大贡献的路甬祥,吴朝晖,潘云鹤这几位前校长,就是浙大系的浙江人。相对而言,像重大和科大来的闹得沸沸扬扬,身在心不在,结果都是没几年就走人了。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只有自己人才会真心热爱,全身心地付出,这人嘛本来就是都有感情的。就像只有父母爱自己的子女才会毫无保留,心无杂念。 浙大是浙江4所211大学合并的,是浙江人心中的宝贝,也是浙江学子心心盼望的大学,也只有浙江人、浙大人真正懂得浙大在他们心中的份量,也只有他们更疼爱浙大。 而至于对校长的要求,其实并不排外,就是要有一颗爱浙大的心,能让浙大向前走的领路人。

0 阅读:24969

评论列表

金龙旭阳

金龙旭阳

200
2025-03-29 22:38

说得很对。其他地方来的只是把浙大当跳板,干几年就走了。浙大校长由浙大系的浙江人来当最合适,对浙大的发展最有帮助!

Lenovo 回复 03-31 19:27
哪个大学校长不是干几年就走的?

用户10xxx85 回复 04-01 08:19
这上面江苏未必就是江苏的,比如我现在是江苏的ip显示是浙江。

123

123

153
2025-03-30 06:54

必须打破学阀垄断,浙江大学不是浙江本地的大学,是全国大学,这种浙江本地人才能带好浙江大学的怪论,就是学阀垄断的证据,必须坚决打破

用户10xxx21 回复 03-31 13:51
你是文盲一个,鉴定完毕

用户10xxx21 回复 03-31 13:50
谁告诉你的浙大录取分数一样啊!浙大自己能说了算吗?

静水深流

静水深流

95
2025-03-30 09:58

矫情啥呢,北大清华人大书记校长照样受中组部安排,浙大有啥资格矫情,985全国一盘棋,受党中央派遣。

用户36xxx28

用户36xxx28

70
2025-03-30 08:33

这种论调很古怪,似乎是浙人所写,那以后江苏大学江苏人当校长上海大学校长上海人当,青海宁夏甘肃等地的人在教育界还有话语权吗?

Qǔ终キλ繖 回复 03-31 19:10
拿税收转移的省份没有说话的资格[抠鼻]

花花儿 回复 04-01 07:49
先不说国家财政的钱哪里来?你不会以为一个大学只靠国家财政吧,地方福利也是不可忽视的。

008hao

008hao

54
2025-03-30 08:50

就你们浙大牛逼,北大清华也没你们矫情

用户33xxx31 回复 03-31 07:26
他们是不矫情啊,都出国了呗

008hao 回复 03-30 23:00
请问你们浙大出了几个能和现在的马校长一样的人物呢?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50
2025-03-30 12:23

那你们浙江都别考北上广深和全国各地的高校了,别人也不去,你们自己玩一玩算了,有一说一,也就你们浙江能搞出来浙大这种一个985合并4个211的奇葩操作,真是为了出圈连自己家的孩子们的前途都不要了,也不想想你们本省的大批211分数段孩子的前途都是其它省市帮你们兜底培养,你们浙江人真狠,只要省里排名前5000左右的学生,还在这里叫个不停

goodman8 回复 03-30 22:09
堵得了

九月九的酒 回复 03-31 23:39
看过的最佳评论。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47
2025-03-30 09:46

浙大也不敢排外呀!别只盯着校长这个位置,你们要觉得别人搞不好,你有这魄力只收浙江本省学生不要外地人吗?要不然就别说这些挑事的话,浙大不是浙江的大学,它是全国的大学。你的观点只代表一部分人狭隘的思想,只要好处,不要付出。谁给你玩儿。

观其妙

观其妙

41
2025-03-30 07:37

是啊,浙大是浙江人的浙大,应该由浙江人管理,资金由浙江人出。

 Superman  回复 03-31 18:57
你去查下官方24年数据

观其妙 回复 03-31 23:05
浙大对本地人优惠世人皆知。只是你那考大专的成绩进不了浙大,分数太低了,所以你认为浙大对浙江人没有网开一面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41
2025-03-30 11:17

浙江大学改名浙江人大学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7
2025-03-30 17:13

浙江人这么牛,浙大这么牛干嘛要985的名头,每年教育部一百多亿的拨款,干脆直接改成省属大学,那样你们就如意了!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03-31 10:30
全国只有你浙江有钱?你别搞笑了

随风 回复 03-31 00:27
浙江省拨的

重复重复3

重复重复3

36
2025-03-30 10:16

后面估计会说只有浙大内部的工作人员的后代才会真正比浙大其它浙江人未必会全心对浙大,结果浙大内部的工作人员全是浙大的教职工子女

北风

北风

36
2025-03-30 14:15

不行解散这所大学。

大志 回复 03-30 16:43
好主意。

人生如梦-818

人生如梦-818

33
2025-03-30 11:43

还在坐井观天

酷酷 回复 03-31 08:39
这话说的不爱听,即使坐井观天都全国老二了,你湖北来个坐井观天的老二看看

用户13xxx95 回复 03-31 11:53
湖北有华中科技大学,很厉害,但是,毕业生都是到外地才能成才,湖北要多反思自己,浙大就是不想跟你们学,所以有反应。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30
2025-03-30 10:17

嘲笑完上海人排外,现在轮到嘲笑和厌恶浙江人的自大了?

同温层堡垒

同温层堡垒

30
2025-03-30 16:00

给你单独出个条例,浙大教职工只能在浙大教职工的后代里面选择提拔?因为这些人比你还爱浙大。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7
2025-03-30 12:45

拼多多鼻祖浙大,来了个拼多多小弟吉大的,小弟教大哥拼多多,确实不服…~

独行

独行

24
2025-03-30 05:26

浙江人恋家

Yesterday once more

Yesterday once more

22
2025-03-30 19:31

浙江大学是浙江人的大学了?早如此,何必要国家的钱钱,自己养就行了。出来的学生,都在浙江窝里横就行了,何必到处跑!

酷酷 回复 03-31 08:41
没查清楚别随口国家的钱,钱全部浙江省自己财政拨的,跟国家没毛线关系,跟更你们重庆也没毛线关系

用户85xxx71 回复 酷酷 03-31 16:14
你自己查一下看看,还全部浙江自己出钱,去年预算300多亿,国家出了大头。别张口就来。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17
2025-03-30 20:06

这得向湖南学习。你看一个中南大学在湖南才招几个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6
2025-03-30 16:24

应该让山东人当浙大校长,把浙大办成蓝翔技校浙江分校。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16
2025-03-30 16:32

浙大校长还是浙大出身为好!

没事

没事

15
2025-03-30 12:40

事实上就是浙大系的当校长把浙大搞起来的,事实胜于雄辩,外来和尚为啥没出什么成果

都市清风

都市清风

15
2025-03-31 07:47

不是浙江大学必学浙江人当校长,确实是认命的新校长段位不够啊,吉林大学四把手啥概念?即使是吉林大学一把手那还差不多

詞茕

詞茕

15
2025-03-30 17:29

你是浙江人吗?我在浙江这边问本地人都没人说浙大非得要什么浙大人,就你们这帮小黑子在这挑拨离间

蓝天日暖

蓝天日暖

15
2025-03-30 14:39

确实如此,谁的孩子谁疼!

易道

易道

12
2025-03-30 08:28

各有优劣,眼光应放长。。。。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12
2025-03-31 06:29

吉大副校长升任浙大校长确实快了点!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12
2025-03-31 08:40

这倒是说的有道理,水土养人根扎深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11
2025-03-30 15:48

有点成绩就傲娇

知心眼神

知心眼神

11
2025-03-31 03:03

浙大什么时候变成浙江人的浙大了,搞笑的吧?不应该是中国的浙大吗?按这个说法,那是不是以后每个省都只招自己省的人就好了……

神来之笔

神来之笔

11
2025-03-30 08:59

正确!来镀金的不可取也不可爱!

阳光大道源远流长

阳光大道源远流长

11
2025-03-31 03:37

浙大应该只培养浙江人,不然浙江太吃亏了;浙江经济发达,收的税收应该只养浙江的公务员,上交国家匀给其他省份太吃亏了;同理,西部的电力矿产等资源,也不要再输送给浙江了,不然这账算不清楚……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11
2025-03-31 10:23

给浙江人看看:不然他们总说自己本地人出钱。 国家每年给各个高校的经费可以从教育部直属高校的预算经费中了解。2023年,清华大学的经费预算为410.93亿元,首次突破400亿元,浙江大学为309.01亿元,首次突破300亿元,上海交通大学为265.16亿元,北京大学为222.47亿元。

酷酷

酷酷

8
2025-03-31 08:46

不要否认浙江为浙大出钱出力的贡献,当然教育资源理应全国共享,所以也别上来就喷。无论哪个人上来当校长只要对浙大发展有益都是值得认可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8
2025-03-30 19:37

这吉大排名第八的副校长来浙大当校长真奇怪了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6
2025-03-31 09:21

我浙大不排外,但排渣……

用户90xxx68

用户90xxx68

5
2025-03-31 12:28

吉大排名第四的副校长,直接担任浙大校长,跨度确实大了点。就算担任吉大校长,也属于破格提升了,浙大总比吉大要强吧。也难免浙江人有顾虑。

翁旭东

翁旭东

5
2025-03-31 09:02

不管怎么样都要以事实为基础来说话!事实就是浙大在浙大系人担任校长时取得了长足发展,而在其他人担任校长时不说毫无发展,只能说是发展有限,站在想让浙大取得进一步发展的角度来考虑,确实是任命浙大系人担任校长是更好的选择!

许林坚

许林坚

4
2025-03-31 18:30

看楼下的那些评论,我感到有点奇怪。也别说什么,浙江人娇不矫情了!就问你们一个问题:为什么,最近几年,引领科技界的二大领头羊:人形机器人(包括机器狗),以及 DeepSeek ,都出现在浙江了,而其它省与地区,却就是不出?至于中国的六代机,现在,我们都知道,目前已经基本定型的机型,是沈飞设计的。但之前呢?我查了一下,答案是:之前,已经有8种不同的机型,在设计。并且,多数,都实现了试飞。虽然那些设计团队,不一定都是浙江的,但跟清北,好像,也搭不上什么关系吧?

Saga76

Saga76

4
2025-03-31 04:48

不要拿籍贯做借口了,浙大连郑强这种货都能要,还有脸抵制别人?别人还不如这货?

骑士

骑士

4
2025-03-31 10:24

大学其实更需要懂得经营的管理者,专心做学术的做管理者其实是有些弊端的。可我们的规则是必须做学术的才能做主要校领导,多少有些冲突。国家应该适当弱化一些太靠前的学府,他们的经费已经高的离谱,而一般院校的经费真的挺艰难。没有钱只能维持,没法引进高端人也没法做好的学术项目,就进入死循环。也会越来越差

用户65xxx18

用户65xxx18

4
2025-03-31 09:59

竺可桢校长[点赞][点赞][点赞]

山居农人

山居农人

3
2025-03-30 20:09

杨卫校长是个实在的人!

掌柜杨

掌柜杨

3
2025-03-31 12:10

你们以为浙江人很喜欢浙大?错了,他合并了几所好学校,提高自己的脸面,抬高入学门槛,有多少浙江的学生家长骂他。

gao_star

gao_star

3
2025-03-31 06:26

镀金式干部确实问题不小,但浙大也要考虑为什么人才济济的浙江大学内部产生下一任校长

乔希奇

乔希奇

3
2025-03-31 09:18

照你这么说,每个学校的校长都要由本地人担任,因为你的逻辑是只有本地人才会热爱自己的学校。。。想想看,会有多可怕!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3
2025-03-31 19:47

北大的校长是北京人吗,小编???

小青年

小青年

2
2025-03-30 09:46

本身确实这个理

桐庐云博汽车

桐庐云博汽车

2
2025-03-30 21:57

把北京上海的大学分几个出来,我们就无话可说。

阳光大道源远流长 回复 03-31 03:41
这位兄台格局还是低了,把首都迁到浙江,岂不是更让浙江人满意?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2
2025-03-31 18:16

有排外自治倾向,搞破坏团结的文章

皇家

皇家

2
2025-03-31 20:40

开始划地盘了,如果浙江不是经济大省,估计不敢这样划地盘,浙大敢搬到经济落后的省试试,看有没有人愿意去?就象地处不发达省的曾经风光的985大学,现在慢慢没落了一样,各种资源贫乏,谁愿意去?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
2025-03-31 11:36

不管咋样,就是本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3-30 23:07

把浙大改成民营,估计比现在更牛[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阿弟

阿弟

2
2025-03-31 20:04

只收浙江的学生得了,哈哈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3-31 10:25

这篇文章句句是浙大人、浙江人才爱浙大,什么意思啊?难道其他省的人就恨浙大吗?大家都发表一下看法。首先我是外省人我喜欢浙江大学。希望浙江大学多出顶尖人才为国家建设出力。

西西

西西

2
2025-03-31 13:58

我想浙大也并非全是浙江人做校长,但浙大好歹还是全国前几吧,不可能把吉大的副校长直升过来做浙大的校长吧?太奇怪的安排!这是拉低学校

ㄗs-恏玖芣見

ㄗs-恏玖芣見

2
2025-03-31 12:05

浙江大学不是浙江人的

赵永法

赵永法

2
2025-03-31 08:13

屁话

牧子

牧子

2
2025-03-30 18:02

郑校长可以

黒城

黒城

2
2025-03-31 12:21

确实资格有些不够,就像华为广告用了二公主,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

倪胜初

倪胜初

2
2025-03-31 08:13

那你们浙大提拔到别的学校当领导的,是不是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浙?

云岭蓝天

云岭蓝天

2
2025-03-31 11:17

浙大应海纳百川,才是正道,校长以德为先,教书育人,无德是大患。厚德才可造才。

keke02002

keke02002

2
2025-03-31 09:17

明朝的科举案?别人都不行,只有江南人能力高?

用户85xxx71

用户85xxx71

2
2025-03-31 16:17

照浙江人怎么干,以后每个省高校都由本省人干,也只招本地学生,江苏的孩子能高兴跳起来。浙江就那一所大学拿的出手。

申由甲

申由甲

2
2025-04-01 05:30

由浙江人来选择不行吗?比如认同扣1,不认同扣2

美林

美林

2
2025-04-01 07:26

浙大能进三,真的不容易。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2
2025-03-31 12:54

胡说八道。浙大不是中国的浙大了?!

朱健申

朱健申

1
2025-03-30 11:42

说的有道理

珊瑚礁

珊瑚礁

1
2025-03-31 06:48

奇谈怪论

戴联杰

戴联杰

1
2025-03-31 11:47

想要我们服气可以把吉大另几个副校长调去清北当校长,看看有没有人反对,没人反对我们就认!

用户10xxx91 回复 03-31 21:39
说得你不承认又能怎么样似的

0042

0042

1
2025-03-30 23:17

狗屁不通的文

夜海云鬓

夜海云鬓

1
2025-03-31 14:02

不止浙大,浙江省很多时候都这样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1
2025-03-31 19:01

这个话题就很有意思的嘛。 标题:浙大的校长到底谁来当? 众说纷纭,浙大目前发展好好的,为啥换人呢。领导虽然不是决对力量,但是对组织架构和运作起着很大的潜在影响力。 与其来一个陌生的领导,不如脚踏实地继续努力干。 干得好还好说,干几年搞差了还要被说。 目前科技大爆发时代,一步踏空就迟了,玩的都是新科技。谁掉队,谁上升,一目了然。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1
2025-03-31 19:12

应该至少在浙大先工作5年以上,才有资格当浙大校长。

hz666

hz666

1
2025-03-31 15:50

都怪浙大的副校长不努力[捂脸哭]

Clivia miniata

Clivia miniata

1
2025-03-31 13:32

说这种话的人。我觉得非常可笑。任何一个地方的超出常规般的发展都是依赖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人才(请参考美国)才得以实现的。我老师陕西工作了多年,后面被浙大以特殊人才引进,把浙大整形科从一个养老科室变成一个干劲十足,不断突破之前业绩的牛逼科室。哥们,我对浙江人没意见,只是你这种自以为是,排外的态度,最后只能毁了浙江。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3-31 03:09

配合

腮边不觉衰颜却

腮边不觉衰颜却

1
2025-03-31 12:02

都照这样玩,那干脆每个省的学校都只招本省老师本省学生好了举双手赞成

李不懂

李不懂

1
2025-04-01 08:30

有一说一,本地人确实更适合在本地当领导的,看看广东就知道了

春天故事

春天故事

1
2025-03-31 06:05

浙江大学不是浙江的大学,是中国的大学。

君子立危墙

君子立危墙

2025-03-30 07:42

整篇文章就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大道理而已,不说也罢[作揖][墨镜][抠鼻][裂开]

猜你喜欢

青荷摇曳舞清风

青荷摇曳舞清风

青荷摇曳舞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