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九五式步枪在部队中的反馈都不太好,讲来讲去都还是那几个老问题,现在的九

墨海深处寻宝 2025-04-03 12:33:57

一直以来,九五式步枪在部队中的反馈都不太好,讲来讲去都还是那几个老问题,现在的九五式已经越来越多的被191系列的枪族所替代,基本上只有边防武警,武警特战还在使用它。 95-1步枪的装备量不小,现在有民用的装备开发公司针对他的以前的缺点,开发了战术的配件,让九五式步枪焕发了第二次青春。 改装套件的型号是甲胄-1,是专门为95-1式步枪研发的,导轨的重量只有100多克,加装了1到10倍的光学瞄准镜,兼顾近战及狙击。在50米的距离上,可以精确的在弹壳上打孔。照这个方式玩下去,95-1这个老兵看样子是退不了役了呀。

一群没玩过枪的胡说八道,知道95最大的优点是什么?瞄准基线长,射击精准,低后座,携行轻便,整天就道听途说什么瞄准基线高,比81高2厘米算高吗?没有皮轨,不能快速安装附件,大规模战争,不可能每支枪都安装附件!经济上不允许。

95的上梁其实是塑料护弓,当初设计的时候就有缺陷。瞄准具是从上机框延伸出的L型构建,不能安装皮轨和高精度瞄准镜,稳定性不行。当时设计的时候还考虑快拆切换白光和夜视瞄准镜,快拆该怎么保证精度?拆一次校准一次?毕竟30年前的设计,当时还没考虑到扩展瞄具和浮置枪管概念。现在硬加金属提把,靠上机框和准星框两点固定,强度不够稳定性不行,打补丁白搭

95是把好枪,准、稳、后座低、声音小,仅仅是没有设计导轨而已。这是很小的一件事,只是有新式枪族了,没必要改动了

1 阅读:22309

评论列表

大雄

大雄

21
2025-04-04 20:55

绝情坑主 回复 04-19 10:52
我觉得漂亮

lidm 回复 04-05 14:21
是的真丑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0
2025-04-04 11:23

军改以后哪来的边防武警?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18
2025-04-23 10:11

现代战争,步枪更像给步兵的心理安慰,自从机枪发明以来,步兵的生存环境越来越难了,尤其现在精确弹药和无人机大规模使用

用户10xxx07 回复 05-27 12:53
对,手拿铁棒就行了!

PAVAWAY

PAVAWAY

16
2025-04-23 16:10

上机匣是扣上的盖子,瞄具在精确也会有扰动。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13
2025-04-23 07:44

看不惯95的人主要是四个论点,1子弹穿透性过高,停止作用不足;2没有皮卡汀尼导轨,无法扩展战术挂件,3瞄准基线过高,射手被弹面大,4重心过于靠后,单手射击无法握持……反正咱绝大部分人都是一帮太监在讨论什么体位更能获得高潮,但是那最后一条单从逻辑上讲似乎只要是步枪都是无法单手握持精准射击的吧?又不是手枪……

用户14xxx19 回复 05-27 15:37
我用了5年95。最好用的就是做战术动作的。对比其他步枪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卧倒直接出枪根本没有其他动作。我直观的感觉95唯一的缺点就是卧倒射击,弹夹容易触地。其他的简直完美。不管是卧姿射击还是其他姿势。最烦网上的军盲。还有单手射击简直不要太舒服。

大胡子 回复 用户14xxx19 05-28 12:25
如果有25发或者20发弹匣,卧倒射击应该会舒服点

哈哈哈

哈哈哈

13
2025-04-04 19:32

弹壳是怎么固定的?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回复 05-26 09:48
弹壳你想怎么固定?这日子让你过的,咋地?你还想复装?

宇锋

宇锋

13
2025-04-24 04:44

95最好的出路就是给无人机,机械狗用。人类还是用191舒服,尤其是空仓挂机释放钮。有托步枪上刺刀也好用,

阿光

阿光

11
2025-04-15 01:01

95式或一1难看,一个字丑,特别是前苗准凸起来像个螳螂头,后弹匣像一把锄头很不协调,M16 + A K混合体,没有特色。

冷雨中等你 回复 04-16 15:09
啥没有特色,画面一岀来就知道是九五,191一岀来相似的太多

干掉 回复 冷雨中等你 05-29 01:22
那你就要思考一下,和191相似的枪为什么那么多?和95相似的枪为什么那么少?

酒醉的姑爹

酒醉的姑爹

9
2025-04-07 13:00

当初的名枪,是法国的法玛斯自动步枪,我说是仿人家的,有相信的吗?

小手冰凉 回复 04-25 11:17
这么喜欢找爹?95之前也有无托步枪

大胡子 回复 04-27 07:07
不相信。95是导气活塞式,法玛斯是半自由式,结构就大不相同。顶多外形上有所借鉴,可枪支设计不就是你抄我我抄你么?

╭ 夜﹏微凉゜

╭ 夜﹏微凉゜

8
2025-04-23 03:07

95精度高,后坐力小,整体长度较短,看使用习惯,但是换弹总觉得不如有托步枪方便

O_o 回复 04-30 10:02
换弹还行,也是弹夹打卡隼,然后插上就可以。习惯了也快,基本盲换没问题

干掉 回复 05-29 01:19
一个老兵告诉你,95对于身材矮小的人来说确实很好,对于身材高大胳膊长的人来说,十分不友好。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8
2025-04-29 12:12

看过外贸版的97,已经改成了皮轨,按了光瞄,瞄准基线也不算高。外贸版能解决,自己想用完全可以升级一下

寡人与你拼了 回复 04-29 15:33
这是民企魔改的,去掉了悬臂式瞄准具基座,加装了皮轨。但是机匣本身就是塑料的强度和稳定性不够,改了也是样子货。要稳定精准,瞄准具必须与金属机匣稳定连接。包括88狙这样的无护弓结构,也存在瞄准镜不稳固精度差的问题。

这里黎明静悄11

这里黎明静悄11

8
2025-04-29 20:23

砖家评论专家,你使用过吗

丑陋的蓝精灵

丑陋的蓝精灵

6
2025-04-06 05:58

好不好,拿来给我玩几个月,我就能评价到底好不好了。

石头YuShi

石头YuShi

6
2025-04-15 09:15

总结上述发言,95不适合堑壕战,适合遭遇战、巷战

骤坷 回复 05-02 09:35
这算是说到点子上了,95的毛病在于后置弹匣,卧姿射击的时候射手被弹面积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
2025-04-25 21:21

这些装备升级换代那么快实在没必要,就像蜂窝数字网络升级换代那么快一样,屁用没有,还不如在装备本身的耐用可靠体验细节上下功夫,那才能搞出好东西。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6
2025-04-14 18:54

个人认为95式不能说不好,只能说是生不逢时。当年盒子炮还被中国人玩出花来。95定位其实与盒子炮类似,接近自卫的手枪,但比手枪强多了。主打的好携带,好上车,问题是现在防弹衣普及,无人机普及,导致作战距离远了,威力就不够看了。瞄准基线什么的其实都是次要的问题,通常需要用95的时候是敌人冲到跟前的时候,不差那一点。最大的问题是现代战争,95找不到适用的场景,所以没办法正名。或许把95结合到无人机上,会是未来的出路。

jenemy 回复 05-27 12:49
全部在胡扯,95的优点是瞄准基线长,射击精度高,后坐力小,连射稳定。突击步枪和手枪完全是两码事,真军盲

大齐管帅

大齐管帅

5
2025-04-21 09:22

你从哪里得到的在部队中反馈不好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5
2025-04-23 09:35

5.8的穿透力比7.62的高,谁在瞎说?

早起鸟

早起鸟

5
2025-05-27 08:13

95最大的优点,其实是午托结构。无托导致枪管可以加长到极限重量轻,弹头威力大增,适应现代防弹衣普及的战场形势。所以,参加比赛的队伍往往把95重管机枪当步枪用,也没有什么不适应。

雄猫

雄猫

4
2025-05-27 14:18

丑影响战斗力不?

猩猩哥。

猩猩哥。

4
2025-05-29 17:35

我只打过81- 跟我这180身材挺搭配的,就是后坐力比较大,打二十发单点,肩膀都青了。我看95也是这样,比81小一号,估计适合170-175的人,现在小孩动不动就185了,确实太小了

清醒

清醒

4
2025-04-28 20:53

不喜欢95式的,因为无托的没有有托的好看.本人就觉着81杠也比95式好看。

四十大盗

四十大盗

3
2025-04-23 17:39

工业垃圾

看你往哪跑

看你往哪跑

3
2025-05-24 23:51

外贸枪,满足改枪人士的特殊爱好。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5-26 10:17

56换装81,81换装95。好不好用,班长们都知道。95唯一的好处可以插到背包和后背之间。夏天拉练聊胜于无罢了。

思念

思念

3
2025-05-26 04:13

不知道效果,杀人方不方便,速度快精度高易上手穿透性强就是好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5-27 21:28

说首先说精度,抵肩位置和枪管一条直线的,精度就高,然后说便携,同样枪管长度,整体越短越便携,说操作性,小轻操作性好是常识,还有重要一点,握持位置在重心位置才能单手操作,最后说实战,一群键盘侠瞎比比,实战第一条,出枪快就能活,扯什么瞄准基线?逗比吧,如果舞的动40米大刀,瞄个锤子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3
2025-05-27 12:37

反正无托的95式被有托的191替换掉了,说明以前对95式的批评并非无凭无据胡说八道,没替换之前,敢吐槽95式真需要点勇气!

三清鱼

三清鱼

2
2025-04-19 21:02

95:以后你们可以去吐槽191了

用户43xxx59

用户43xxx59

2
2025-04-23 18:42

现在哪还有边防武警?

-不系之舟

-不系之舟

2
2025-04-23 10:11

漂亮多了

三石

三石

2
2025-04-25 16:42

故障率给,环境适应性差,是核心

钉耙猫王

钉耙猫王

2
2025-04-26 22:49

出售给人民吧。。

我的团!!!

我的团!!!

2
2025-04-27 12:51

部队反馈不好?是假军迷反馈不好吧?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
2025-04-27 13:46

以后都给机械狗用了,废物利用。[滑稽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4-28 20:37

95只配无烟火药才无敌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4-29 22:02

95式无托化设计重心靠后据枪稳,有夜视瞄准镜卡槽,觇孔式机械瞄准具使用简便无虚光,小口径长身管枪管弹道低伸初速快精度高,戴消音消焰器,可挂榴弹发射器,比7.62携弹量大,枪整体短而轻。不过做侧身匍匐出枪等战术动作不如81式方便。

forcewoo99

forcewoo99

2
2025-04-29 18:36

图是97

﹌       琛

﹌ 琛

2
2025-05-02 03:57

夜射也靠机瞄上的夜光准星?没苦硬吃?何况红点,全息等都并不影响近距离作战,当初考虑到夜间和中远距离环境的需求,95猎装时就配有两种瞄具。

风华已过

风华已过

2
2025-05-05 19:14

不要给我,四五十岁了没摸过真家伙

用户98xxx42

用户98xxx42

2
2025-05-26 07:53

谁在那里胡说95反馈不好?有没有当过兵,打过95?前期95被吐槽的就是因为,部队用惯了81换了95不适应,还有就是当时生产的5.8㎜弹发射药有问题,烟大糊眼,枪管加工还有问题,还没有空仓挂机,后面95-1解决了前面问题,部队也适应了无托步枪,那95-1精度高,后坐力小等等的优点就凸显出来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5-27 11:06

你可以不用,但你要用的时候呢?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5-27 11:10

射击的时候抛弹口离口鼻太近,烟很呛,平时关系不大,但陷入苦战的时候就会有影响。会死人的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2
2025-05-29 09:58

时代是要进步的,东西肯定要更新

forcewoo99

forcewoo99

2
2025-06-03 18:22

这么差的枪,到是给我一把呢?

阳的空间

阳的空间

2
2025-06-04 08:39

枪小射程远!还不够吗?

梁哥

梁哥

2
2025-04-30 21:16

我在某集团军教导大队一个人同一时段打过2000发95,2000发81杠,并且与周边打过这两种枪的军官,士官,士兵近10人一致认为95比81杠好!!!

用户10xxx18 回复 05-03 10:09
我都打过,非专业感觉95更好,上手快

爱死小小白

爱死小小白

2
2025-05-05 19:41

屁都不懂乱写一通。。。 作为打过81杠和95-1的人来说,95-1的友好程度,人机工程,后坐力,精度都要好太多了,只是受时代局限,拓展功能有限而已,绝对一把好枪

Sting

Sting

2
2025-05-30 19:35

其实。。95挺好打的[并不简单]。八一杠第一次打五中三,九五第一次打五中五[并不简单][并不简单]九五对新手比较友好

jackwong

jackwong

1
2025-05-30 22:01

好是好,191更好

c16022537

c16022537

1
2025-04-07 12:04

不如81-

大风

大风

1
2025-04-10 10:20

为啥我感觉95-1比81-1好用呢?

握不住的放开便是 回复 04-13 16:34
新兵开过枪的都知道,95-1是很不错的,而且这把枪是为了部队机械化作战使用的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1
2025-04-23 22:35

爆头枪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1
2025-04-26 15:31

95适合巷战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
2025-04-28 02:56

淘汰的不换枪管改什么再好看也是一把废物,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4-28 10:21

巨丑的枪,换弹药还不方便

嘟嘟

嘟嘟

1
2025-04-28 01:54

这套战术配件比枪贵多了,普通到位肯定不会大采购

Lc35

Lc35

1
2025-05-03 13:26

95外形简陋丑陋,和法玛斯简直是难兄难弟,个人觉得还是CQ帅气霸气[得瑟]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
2025-05-26 19:20

95式挺好看的,没用过对于使用感受不评价

用户50xxx31

用户50xxx31

1
2025-05-30 09:29

那个是配套了长弓吧,我记得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1
2025-05-31 00:25

95系列怕不是有几百万支吧,全部退役不太可能。。

用户95xxx08

用户95xxx08

1
2025-05-31 12:58

太监上青楼

阳的空间

阳的空间

1
2025-06-04 08:38

我觉的不错啊!

磊子

磊子

2025-05-28 08:01

搞得好像自己有这枪一样!

墨海深处寻宝

墨海深处寻宝

墨海深处寻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