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知道有啥好争的!小米宣传资料上明确写着SU7智能辅助系统自带施工避让功能(

生灵看客 2025-04-04 21:24:36

我都不知道有啥好争的!小米宣传资料上明确写着SU7智能辅助系统自带施工避让功能(见图一)!小姑娘一没超速,二没危险驾驶,三没改装车辆,四没酒后,五没疲劳驾驶。人家正常使用智驾系统出现事故。请问,不是你车的问题,是谁的问题[思考] PS:特斯拉FSD系统已经在事故路段进行了智驾系统测试并安全通过!

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施工避让和它的原理,如果车机就提示前方路段施工,算不算是施工避让?这没有一个具体定义,不好扯皮。其次在小米学堂明确了在施工路段不能使用 noa 驾驶。最后雷军也说了要手扶方向盘,眼盯路面。

辅助驾驶的意思就是这些功能具备但是现在没法保证100%正常,所以需要随时人工介入。辅助驾驶出问题第一责任人就是司机。我认为只有出现辅助驾驶干扰人工行驶的bug才能找车企。

说的对!智驾车需要做2件事,1,提醒驾驶人在安全时间内迅速接管,接管了没智驾的事了,本次据说只给了2秒时间[晕]。2,驾驶人没有迅速接管,自动减速避让或停车!自己看不明白的路况或不能保证安全通过就应该提前自行退出智驾!

1 阅读:27133

评论列表

用户34xxx61

用户34xxx61

147
2025-04-05 07:14

我理解的智驾应该是在出现危险时,司机没有做出避险的动作,比如踩刹车减速,合理调动方向盘,这些动作司机没有做或者做的错误,智驾这时应该接管车辆正确避险,而不是出现危险时退出智驾,让司机去处理。

家有大白兔 回复 04-07 18:47
有点道理!

凡人冰 回复 04-07 12:40
那就是无人驾驶了,遇见危险都能处理,正常路况岂不是轻松拿捏?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25
2025-04-04 23:02

在施工路段,还是在改道去对向车道行驶的情况下,有本事开100多的时速还智驾,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巨婴冤吗?

用户10xxx22 回复 04-09 09:59
但凡是个司机都不会说出这种蠢话,哪怕是才出驾校的,前面70米有变道,你特么只要不是睡着了,不会打方向,交通法规高速公路跟车也只是50米,谁不是10米跟车,居然说70米不够判断?为了抹黑真特么什么狗屁都能瞎掰!

用户10xxx22 回复 04-09 09:59
说事实,别扯那些没用的人生攻击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125
2025-04-04 23:52

买电芯回来自己封装号称自研,而技术又不够硬造成惨案

嗳琴蒔杰 回复 04-06 22:29
说到重点了,真是主打一个吹

炒辣椒 回复 04-06 09:29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智驾怎么开,和小米有什么关系?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81
2025-04-05 00:31

某粗粮公司,生产电动汽车,2024年销售13万台,2024年全年叫拖车1000多次,折算下来,每65辆汽车1年会发生1次重大事故!原因我分析过了,不靠谱的公司,生产了不靠谱的汽车,卖给了不靠谱的司机,发生了很多不靠谱的事故!什么人最爱粗粮公司汽车?我分析了主要有5类人:杀马特,黄毛,屌丝,衔溜子,网红!有这样的不靠谱用户,不靠谱的粗粮汽车,上路发生任何问题都不奇怪!珍爱生命远离粗粮汽车!

akun 回复 04-09 03:47
咋的,说的都是实情呀!

用户17xxx72 回复 04-09 09:31
你也太看得起他们这个群体了,还五毛?一毛两毛那都是高收入了

superzrf

superzrf

80
2025-04-04 22:28

小编,法盲都不敢像你这样演,高速公路上长期大撒把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之规定了,还叫没违法,施工工地限速60,都117了,还敢称没超速。想蹭热度,分人血馒头都可以理解,但不要如此厚颜无耻即可……[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杨逸洲 回复 04-07 21:47
超速不就是智驾的事吗?为什么发现施工,智驾不减速?

用户13xxx03 回复 杨逸洲 04-09 08:27
没开过车吧,路上限速牌写多少你就开多少吗?高速公路也有部分路段限速80的,不信你没开过100。

落雨的秋

落雨的秋

52
2025-04-04 22:06

施工路段116km/h肯定超速度

长夜漫漫 回复 04-09 01:35
请你看清楚吖,端对端请你看清楚吖,端对端自动驾驶吖

长夜漫漫 回复 04-09 01:36
请你看清楚吖,端对端自动驾驶吖

哈哈

哈哈

47
2025-04-05 06:32

是个正常人就不会把生命交给智能驾驶

规则 回复 04-05 14:33
有bug可以改,雷子这样死不承认自己说过的话,作为用户不能说话了吗???我是80后,雷军在以前是什么样的人,做咋样的事是有记忆的,不能光吹,不做实事

金甲小宝 回复 规则 04-05 14:52
翻老底的话,你以为任正非王传福没得翻?就事论事这次怪谁?

用户40xxx92

用户40xxx92

39
2025-04-05 04:32

我记得某公司自创过系统,实际就是个笑话,手机发热放裤兜能烫伤大腿,当暖宝宝用,

用户40xxx92 回复 阿郎 04-08 13:21
你看多少活下来了

阿郎 回复 04-08 12:51
不要吹它,它之前事故可没少,你去看看那些车主视频才知道有多恐怖!车内大喊刹不住,自动加速!最后瓜了。。。!再有,这个是飞起来了,让它近百速度撞水泥墩试试!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34
2025-04-05 15:59

小米这智驾遇到突发状况,秒退甩锅驾驶员,你哪怕刹车减速。这不是智驾,这是杀人代码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32
2025-04-05 07:57

吹牛最高境界是连吹牛者自己都信了!

劈山

劈山

31
2025-04-05 07:30

辅助驾驶不能双手离开方向盘,如果上一秒离开下一秒出事是不是还是驾驶员的责任,如果是那要辅助驾驶做什么

学而瑞思 回复 04-05 10:38
只要是文件中是辅助驾驶,就是驾驶员责任。嘴里说的是顺嘴秃噜出来的,不作数的。

用户16xxx85 回复 04-06 22:03
辅助驾驶都不能收集识别路面信息,那辅助什么[抠鼻]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27
2025-04-05 08:23

米粉猴子们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是施工避让?如果只是提醒有施工,导航千米之外就能提醒了,你是70米?如果是其他辅助功能,那么辅助了什么?

食铁兽之心 回复 已入中年 04-07 22:16
行了行了,不讨论这个了!大家开车注意安全!

已入中年 回复 04-07 21:55
还是那句话,之前骂人有多损,回旋镖刀自己身上就是个笑话

走哪观花

走哪观花

23
2025-04-05 04:01

说的很对,小姑娘没有驾驶

走哪观花 回复 风中的承诺 04-06 07:48
就这一秒,锅就是猴子的,狗子更聪明

风中的承诺 回复 04-05 22:00
就这一秒,锅就是你的,看我猴子聪明吧

哈利波特大

哈利波特大

21
2025-04-05 06:53

一个普通个体怎么可能搞得动人家这么大这个公司

1234689

1234689

21
2025-04-05 08:11

限速40开100多!开车不扶方向盘却坑头玩手机!车的问题?

Fatalism™ 回复 用户10xxx40 04-08 18:26
我就问你,你开车上高速会96km/h撞到墙上吗?他要不是完全不理会,根本不可能。

用户10xxx40 回复 04-08 17:38
36发出的脱手报警,44发生撞击,8分钟的时间没有再次出现脱手报警,我就想问问你怎么得出的车主完全撒手不管的结论的?

天涯听雨

天涯听雨

20
2025-04-05 06:43

不管你怎样洗呀,你也是个黑渣渣!!!为什么着火为什么车门打不开[裂开]

食铁兽之心 回复 04-07 09:50
你这说的就有问题了,说的难听点谁家车速100多撞上去,起火,车门卡死不是很正常?散架都正常,除非开的是坦克……现在的问题是小姑娘过于依赖什么智驾,开车开个导航就够了,什么智驾都是虚的,现在科技没安全到那程度!

野鹤

野鹤

19
2025-04-05 09:07

确实是车企的问题,夸大宣传,过度宣传,罪责难逃

宇宙

宇宙

13
2025-04-05 10:32

高速公路管理局也有问题。当高速公路有施工路段时,在高速公路的入口处就应当有明显的标记,并且每隔一段距离都要立标记,让在高速路上开车的提前知道施工路段,避免车祸的发生

用户10xxx13 回复 04-06 11:32
标记在多挡不住不带眼的开车人

用户15xxx57 回复 04-06 16:17
眼瞎了搞再多也没用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2
2025-04-05 04:22

滚犊子!!她至少超速50%,高速施工都是降到60-80的 。你个没上过高速的憨批胡垒垒!!!

笨小孩 回复 04-05 08:39
第一,noa为啥没有识别路上至少六块梯次限速牌,仍然以116时速冲进限速40的急弯? 第二:严重超速进弯后,发现过不去要撞了为啥不能制动?AEB也没起作用?公告数据里是发起减速,和开始制动两码事!2秒钟60米只减速了不到20公里的时速,还是车主踩了刹车的情况下,请问AEB和NOA干啥去了? 第三:NOA不能识别路边限速。有这么严重的缺陷为何程序能通过审查更新到量产车上?和上次大范围自动泊车撞车是否有关联? 第四:公告为何只字不提NOA限速识别失效是导致事故的关键原因?

已入中年 回复 04-05 08:21
那么宣传上的施工避让指的是什么?提醒?导航千米之外就能提醒了,这就是辅助?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2
2025-04-05 10:40

什么叫端到端自动驾驶?什么叫智能驾驶,碰到施工路段就罢工,强行让人接管,不是杀人吗,好歹先降速,提醒,不接管就靠应急车道。

用户16xxx77 回复 04-08 12:26
商人做广告嘛,大家都懂,有个功能都往死里吹,但消费者可不能真成傻子,商人说啥就信啥,就像保健品不能当药品来治病

白玉京

白玉京

12
2025-04-05 07:05

用户10xxx45 回复 04-05 23:55
没出事就是智驾,出了事就是辅助?

船到桥头自然沉

船到桥头自然沉

12
2025-04-06 12:42

我10年的司机了,高速上都是聚精会神的开,不敢有丝毫懈怠。她倒好把自己的命交给电脑,自己死就死了还害了另外两个人。家属为什么要急着甩锅给小米,因为这两条人命他赔不起

我不配。 回复 04-07 09:44
那是交警已经定责了。现在都是自媒体在根据流量炒作。

吞噬黑洞再造宇宙

吞噬黑洞再造宇宙

11
2025-04-05 09:34

宣传上写的施工避让,用户就认为车能识别施工场景,采取减速通过。 可实际上车是智障,不能识别限速标志,不能识别路障,按正常路况120走。 企业宣传了施工避让功能,就必须负责。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11
2025-04-05 08:26

近日,重庆警方通报,一辆普通客车在高速路上追尾大车,6死一伤。请问黑小米的车闹该车的车企负什么责任呢?辅助驾驶不等于自动驾驶,不然为什么驾驶该车的还必须要有驾照呢?如果小米车不需要驾照,就是车企责任,需要驾照就是驾驶员的责任。这说明驾驶车辆需要经过严格训练,经考试合格,才有资格驾驶车辆。驾驶员的责任是驾驶车辆安全行驶,你放弃驾驶,让车辆自己行驶,而造成车祸,肯定是驾驶者的问题了。

风中之风 回复 04-05 08:48
请问重庆出事的车,车企有没有说这车有16.8亿种驾驶模式,有没有说AEB工作范围是时速5-135?

用户10xxx66 回复 04-05 12:13
这简直是智障,吹牛的时候说什么都可以,结果呢什么都不行。

JINY·S.

JINY·S.

10
2025-04-05 07:15

你制的障吗?是不是说当事人没有驾照,全程用自动驾驶,出事故当事人无责,车辆生产方全责?撑死人的是饭,与吃饭人多行为完全无关,所以种粮的人和餐具生产商要对此事负全责[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南山必胜客都不敢这么狡辩

JINY·S. 回复 04-06 18:56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抱歉,我是正常人。

大飞鱼 回复 JINY·S. 04-06 21:54
呵呵,装孙子没什么可抱歉的,人之常情。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9
2025-04-05 18:30

发布会还说端到端的自动驾驶呢,现在三个大学生被自动驾驶送去了天堂,那个车主完全可以告雷狗虚假宣传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5-04-05 21:06

技术问题,技术还未到家,发现问题但不会解决问题才是笑话。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9
2025-04-05 11:28

粗粮重新定义了智驾,我们认为的智驾是辅助确保驾驶安全的智能系统,而它的智驾是只能保持汽车按之前速度直线前行,这个任何一个带自动巡航的车都可以做到。另一个更可鄙的功能,就是在系统计算发现要发生碰撞了,它会在前一秒退出,将车辆交回人工控制,这才是保证车企平安无责的关键。

vincent

vincent

9
2025-04-05 11:18

没超速?这种施工的高速,还有改道,都是限速60,你当限速120?要是没有提前安排好限速标志,那就是高速管理方的问题了

油油油

油油油

9
2025-04-05 21:15

现在的人工智能包括智驾,都是95%时段是天才,5%时段是智障。所以更适合做那些锦上添花,即使捅娄子也可以接受的应用。开车这种事,容不得0.1%失误,所以还不能用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9
2025-04-05 10:45

人家小米发报警,是发给车主的。不是给驾驶车辆的那个女的。所以她就不该用智驾,老老实实开车就安全了。而且当遇到危险,她不该解除智驾手动控制。因为没有接到预警,这时手动控制已经晚了。还不如接着用智驾。智驾会选择最优方案,而不是她胡乱操作。

规则 回复 04-05 13:34
是智驾在撞击前2秒自动退出了。有后台记录的。

AK47 回复 04-05 15:13
推着车走更安全[滑稽笑]

Jose Wayne

Jose Wayne

8
2025-04-05 10:31

特斯拉问题是间歇性没有闸,上一次召回就是因为这个,疫情开放后的车踏板力度明显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第一批特斯拉(那会儿还是蓝牌的),刚有定速巡航,马路牙子,防撞柱,矮的人行护栏照样直接干,是车都有一个改进的过程,就怕嘴上不承认,后期也不改

训糇总教官

训糇总教官

8
2025-04-04 23:41

网友晒出来的图片,大家考证

飄凡塵*◎*

飄凡塵*◎*

8
2025-04-05 01:33

袁飞

袁飞

8
2025-04-05 12:50

播主脑残吗,撞击的时候97迈,施工路段早就有限速标志提示,自己开车不长心怪谁,我问你,大晚上视野不好,手脱离方向盘,搞智驾合适吗,这是自己无知作死的表现,

规则 回复 04-05 13:37

为人民服务 回复 规则 04-08 06:34
终于有个完整截图了,一堆断章取义的截图[点赞]

月亮是靠近的星

月亮是靠近的星

8
2025-04-07 17:19

不知道为什么揪住小米不放,想干什么?三公里电子版就提醒前方施工慢行,你还116高速,真不知道怎么说。 人可惜了。

akun 回复 04-09 04:04
小米这些都识别不出来!那就别吹智驾,现在误导了消费者,人也死了,没看到姓雷的出来说句道歉,到是到处都是你们这些水军在洗!你们要好好感谢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换别的时期,天不收你们,也会有人收了你们!

为人民服务 回复 04-08 06:36
人家说了,一没超速,二没危险驾驶,所以得出结论,车的问题[害羞]

台风

台风

7
2025-04-05 09:51

科技以人为本,能把自己生命完全交给兴起不久的智驾怪谁。人都有生病的时候。机器不会出现故障吗,何况还是刚起步的高科技

鱼舟落霞 回复 04-05 22:55
首先,智驾识别不了施工路段不减速,其次一撞就起火,最后门打不开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7
2025-04-05 08:37

这封路也有问题。整条车道都封住了。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7
2025-04-05 11:04

生灵看客是畜生,不是人,会害死很多年轻小孩,年轻人没有安全意识,总以为老子天下第一,不敬畏生命,敬畏社会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7
2025-04-07 01:44

施工路段还在辅助驾驶控制下跑过100公里/小时严重超速所以这个辅助驾驶到底有效无效?

舍予

舍予

7
2025-04-07 11:51

施工路段限速40

烽火  赞波

烽火 赞波

7
2025-04-07 13:06

人家小米汽车说有避让功能,又没说能成功避让过去!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6
2025-04-05 07:05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6
2025-04-05 14:03

都是成年人了,还全信广告,没有一点分辨能力,车机系统出问题也不是一单两单了,怎么可以无知到信这些东西,保健品还包治百病,你信吗?法律法规都没承认有智驾可以不捉方向盘,在朋友面前炫耀满足虚荣心,这车好不用捉方向盘自动驾驶,结果就是成碳了。

用户89xxx78

用户89xxx78

6
2025-04-05 09:22

这样的施工路段提前都有提示和限速,不管百度、高德地图导航都有提示,智驾就不和导航链接吗?

执念

执念

6
2025-04-05 11:04

但是他是女司机影响了NOA识别限速牌,她找了个比他年纪大的男友(B站狗子专门发视频分析的)影响了AEB生效

王轶宇

王轶宇

6
2025-04-05 08:59

小米智驾没有识别出施工路段,也没有提醒驾驶人夜晚情况无法正确识别路况退出智驾。

浑拓

浑拓

6
2025-04-05 11:11

怎么说都是智驾有问题,那一段路一路的减速牌,所谓的智驾一个没识别,问问其他电车车主,识别减速牌是不是最基本的功能,平时限速100的路稳稳给你减到100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6
2025-04-06 18:08

不要把电脑的AI想得那么聪明,电脑只会到记忆库里找预先写好的处理办法,如果记忆库里没有就傻了。这些路面施工高速路经常有,头顶上的路牌写住120公理限速,但路边放住一个前方施工限速60之类的临时牌,人当然看得清楚自然会减速留意,但电脑没这个功能的话就只会按限速120来行驶,但发生个事故后,车企只要在后台升级一下数据,以后预到同样的情况就会做出相应的预判,只说讲你做了试验小白鼠。

沙漠的眼泪

沙漠的眼泪

6
2025-04-07 15:24

你不带脑子吧?他买的标准版没有高速NOA智驾好不?老扯这些有啥意思?标准版只有智能辅助。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5
2025-04-05 00:29

开始说是自动驾驶,出事后变驾驶辅助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5
2025-04-05 02:28

你不踩电门,车自己能开到120。真的有这么智能吗?

初夏雪 回复 04-05 05:11
你这么无知吗?

用户11xxx55 回复 04-05 09:28
刚放出来?

民民

民民

5
2025-04-05 09:45

特斯拉能过?小米不能过?

雷神 回复 04-09 02:09
要看什么配置啊 普通版的很多功能没有的啊 l1 l2 l3 差距太大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4-06 06:23

智驾系统是不是作为卖点营销的有没有通过强制安全认证,碰撞发生后电池爆燃这些问题全是送命题还有人替车企喊冤受害者有罪论的人最无耻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04-05 09:18

对于小米来说这样一个弯道,就是死亡弯道

啊啊

啊啊

5
2025-04-07 20:28

对对对,不管什么原因,难道小米真的一点错都没吗?小米为什么要造车?为什么要卖给她?如果买小米不是为了开车玩手机,那买来干嘛?[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亮晶晶

亮晶晶

4
2025-04-05 23:45

小米新能源车的重大事故,雷布斯的过度营销要负九成的责任,虽然我是雷粉,仍然强烈建议雷布斯辞去CEO的职务。可怜被误导的消费者们[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4
2025-04-07 11:48

高速上开过车吗?这还没超速?像这种修路借道行驶的路段限速绝对是60甚至在汇入口限速40!

爱雨乔

爱雨乔

4
2025-04-05 13:44

特斯拉60公里撞击就起火了,这里咋不拿出来吹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4-06 10:33

有没有油车出现过,没超速,没改装车辆,没疲劳驾驶,没危险驾驶的行为,而出事故的呢?之前出事故的时候大家有没有怪过车呢?

可乐

可乐

4
2025-04-06 20:20

这就是相信雨田君说的米粉的代价

用户58xxx84

用户58xxx84

4
2025-04-05 17:07

我想问一下,没有这个辅助系统会有这个事故吗??

龙爷

龙爷

4
2025-04-07 12:29

都说了这是人接管后才出事的,人不接管可能不会出事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4-06 12:07

小米车出事主要缺陷是它的智能在遇限速时段不能只是提醒,而是第一时间主动将车速降下来。

言之凿凿

言之凿凿

4
2025-04-05 08:16

之前看过一个高速测试小米智驾的车评人,测的还是带激光雷达,售价29万多那款,高速50公里路程,驾驶员被迫接管5次,测试山路lcc时,驾驶证完全放弃了,根本不敢继续测试;而且接近三十万的车竟然连个按摩坐骑都不给;我完全想不明为什么这么多人会排队来买这样的车,一家毫无生产经验的组装车厂!

翼颖

翼颖

4
2025-04-05 20:49

这2B,没超速?

FEI

FEI

4
2025-04-05 14:46

超速了,肯定超速了,施工段前一段路肯定竖有“80”或者“60”的速度牌,这一点别和我犟。

Love   alone

Love alone

4
2025-04-05 09:04

你能写出这样的故事也是脑洞真大,,任何一个施工路段,你开100多的速度能没超速?说出来你自己信不信,估计你在写的时候都笑死了吧,而且车辆多次预警手脱离方向盘分心驾驶,这种难道不算危险驾驶吗?开个低配的车,想使用高级的功能,就像你花10块钱去吃饭,你想吃个牛排可能吗?真搞不懂写这些东西的人脑子里面想的什么?

huos520 回复 04-05 10:21
写了标配牛排就要给你牛排

lover

lover

4
2025-04-05 09:48

波音和空客的自动驾驶都要人及时接管,何况一个20万的车,你信就要担负责任。

用户43xxx81

用户43xxx81

4
2025-04-06 09:27

修路段通常行驶为40 ~60公里,因变道逆行车速太快,急打拐弯造成撞水泥路墩,驾驶经验不足,所有判断都要以交警事故报告为准!保险公司也要依据交警事故报告赔付

山东

山东

4
2025-04-06 08:19

该死!!

ZD

ZD

4
2025-04-05 12:54

你脑子没睡醒吧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4
2025-04-06 09:38

1.车主全责 高速车不是普通车 借车就是害人 2.女司机心真大毫无危机意识 高速智驾边手机和车主微信 3.小米这车子上市不到一年 女司机只是学生人车磨合期根本不够 4.撞车天天🈶 都是司机自己的问题

mido

mido

4
2025-04-07 11:19

特爹的工具,鉴定完毕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4
2025-04-05 10:13

大白天在路况好的情况下,玩玩智能辅助驾驶还行,但必须是在自己能完全掌控汽车的前提下。若遇到夜晚,道路施工,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安全风险巨大!

东方龙

东方龙

4
2025-04-06 00:49

虽然不喜欢小米,但驾驶人是第一责任人

云栈

云栈

4
2025-04-06 11:19

这个施工怎么这么短印象当中应该是应该老远就有警戒桩 车道越来越窄最后留一个车道变道

万里江山

万里江山

3
2025-04-05 21:07

NOA开这么快的速度,并不能配合他的最远检测距离,从事故来看,他最远准确检测到障碍物只有几十米远,在这种距离下要确保能够准确刹车下来,这时候它的速度大概不可以超过70公里,而他实际上跑了一百一十几公里,这本身就是设计错误, Noa没有把控速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就是传感器有保证安全的方面。其次呢,发现问题的时候在高速下就让驾驶员接管,本身是第2个错误,应该是将车速降到20以下,然后再让驾贤接管,提醒驾驶员接管,因为人在应激状态下会出现错误的反应,紧急状态下的高速接管本身都是错误的设计。提醒所有驾驶员,在紧急接管的时候,唯一要做的事情是刹车,使劲刹,一般不要动方向盘,否则的话非常危险。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3
2025-04-06 10:40

这位消费者我要提醒你——广告内容仅供参考[抠鼻]

一片海

一片海

3
2025-04-05 21:57

很明显第一就是没按规定行驶,超速了。

做梦想睡觉

做梦想睡觉

3
2025-04-06 05:03

施工路段是不是一般都限速60的

熊大爷

熊大爷

3
2025-04-06 04:23

装大了呗,现阶段智驾不能真智驾,就应该限速。开智驾就必须60以内,撞了也不会出多大事。想速度快就不能开智驾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4-06 09:28

销售的时候都是卖点,出事之后都是辅助功能。。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4-05 08:04

问题不是出车祸,是爆燃。重点,这个是用的比亚迪的电池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4-06 14:28

100码的速度,除非专业车手,这种路段没人能过去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3
2025-04-06 12:41

说的好有道理,车都没有人在驾驶,当然算不上疲劳驾驶。只能说自己作死,就不要怨天怨地。

臭鸭蛋

臭鸭蛋

3
2025-04-06 11:21

超速了,事故发生路段限速60,施工路段前1公里开始限速,100-80-60,分三次把限速降到60。

喵扬

喵扬

3
2025-04-05 15:19

女孩大概率智驾的时候不说睡觉也是撒手不管,性命交给不是一个物种的刚刚开始的硅基机器,活该啊🫢🫢🫢🫢🫢🫢🫢

诠释一种信仰

诠释一种信仰

3
2025-04-05 10:49

所谓的米粉为啥会相信一个毫无底蕴的车企智驾,迷之自信来自哪里?被营销洗脑???

一世英名

一世英名

3
2025-04-07 08:06

施工路段限速60码,车速113,确实没超速,我们这边超10%以内原则上不处罚。你们那边是超100%以内不算超速是吧??

几十块钱

几十块钱

3
2025-04-07 07:43

高速如果是图二封路,谁都得撞。到底有没有实际封路的图?

不踢球

不踢球

3
2025-04-05 11:11

如果这个车可以自动识别施工路段采取措施,为何到跟前了还116公里每小时?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3
2025-04-06 11:07

施工路段跑116叫没超速,脑子是被撞傻了还是收了黑钱?

☆☆☆

☆☆☆

2
2025-04-09 08:43

为啥要搞清楚,敢这么宣传,出了事就得负责。净扯些东和西的,

果果

果果

2
2025-04-05 12:11

我估计她要不接手,车就避让了,她接手了人家车就不管了,结果她接管后处理不当,然后出了事故,这能怨车?

规则 回复 04-05 13:38
。。。撞击2秒前智驾自动退出了

规则 回复 04-05 13:38
那可是有后台记录的

平凡的石头

平凡的石头

2
2025-04-05 12:43

智能辅助驾驶,就是比驾驶员预判提前,比驾驶员对路况的判断更优。实际操作是司机。可晚上那种路况智驾用116合适吗?判断危险让2秒给受害者选择。

规则 回复 04-05 13:37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4-08 11:53

你说这话你自己相信不,两秒钟一百多公里的速度能刹住

传言

传言

2
2025-04-09 11:02

你这是想要说啥

键盘侠

键盘侠

1
2025-04-08 08:46

辅助驾驶不正常!!!车企要承担责任!!!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
2025-04-05 09:27

人家说了好多次,是智能辅助,不是完全放手,手不能离开方向盘,出了事故不是应该找保险吗?

大飞鱼 回复 04-05 23:10
也就是说骗子随便骗都没有问题,被骗了只能怪受害人自己傻,绝对不能对骗子埋怨谴责半个字。你是不是要说这个逻辑?除了猴以外,正常的人类能认同这个逻辑吗?

huos520 回复 04-05 10:36
有1%的车主信了 就是大问题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1
2025-04-05 15:04

116km经过施工路段你说没超速?

sherr-y 回复 04-05 15:52
因为前方限速120,以116过去,车子智驾过去没减速,所以撞了,就算超速,也是智驾超速,不管怎么洗,都没用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sherr-y 04-05 18:03
智驾超速和驾驶员无关了?依据那条法规?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1
2025-04-08 07:56

二秒要跑出多少米?你确定你能二秒完成紧急任务?

零部件

零部件

1
2025-04-08 22:47

视频智驾晚上看不了那么远,也看不懂三公里外施工和限速提示上的文字。L5才是真正无人驾驶,可以取消方向盘的,L3是有条件的无人驾驶,今年也就几个城市试点。L2敢无人驾驶交警要扣分的。都是被自媒体忽悠傻了,即便智驾也有依赖地图或不依赖地图的差别,还有高速智驾,城市智驾,郊区智驾,还有部分城市智驾,全国城市智驾,有10万一套智驾,有1万一套智驾。搞不清自己的车就盲目使用智驾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电脑从出现到现在多久了还会死机,谁能保证软硬件不出故障?智驾可以让人轻松驾驶,不是说不用驾驶。

生灵看客

生灵看客

生灵看客,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