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资深外贸从业人员的谈话,让你体会本次关税战的影响。一般人都会以为,你美帝加关

童以 2025-04-06 22:50:18

一个资深外贸从业人员的谈话,让你体会本次关税战的影响。一般人都会以为,你美帝加关税,大不了不做你的生意,和欧洲人中东人做也一样,东边不亮西边亮,影响也不大。但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资深人士说,和欧洲那边几万或者几十万,最高上百万的下单量不同,美帝那边基本很少小单,几百万上千万的订单是常态,所以,一旦你做了美帝的订单,基本上你就没能力再做其它客户的单了,时间长了,你基本也就沦为这一美帝客户的工厂了,议价能力就变得很弱了。比如最近的沃尔玛要求国内工厂降价,如果没有国家的干预,基本上工厂也只能乖乖就范,否则的话,人家撤销订单,工厂就只能停工停产,就算你能杠住几个月寻找到新的客户,但这个新客户的订单量能填补失去的量吗?显然大概率是不能的。这就是现实中的外贸情况。外贸人经验分享外贸企业困境

3 阅读:40036

评论列表

老刘

老刘

179
2025-04-07 07:00

难道明知道亏本也要做老美的订单,这不纯纯煞笔吗??

牛老 回复 04-10 02:38
继续贷款不用还吗?还是转移资产,最后贷笔大款移民?等破产吗?这就是你们外贸商人的想法?

铁锅炖大鹅的爷爷 回复 04-11 18:22
活该倒闭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84
2025-04-07 00:29

贸易壁垒是把双刃剑,双方就看谁先死

用户10xxx72 回复 风清扬 04-08 09:09
生产商品的不一样,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生产设备,厂房,工人,那一样不是投重资?你能维持多久?有多少钱往里砸?

风清扬 回复 04-08 08:42
按你的逻辑,还有卖不出去的商品,不过贵贱的问题而已

用户27xxx44

用户27xxx44

68
2025-04-07 10:08

事情都是两方面的,其实它那么大的订单,想找一个能保质保量保时提供的也很困难。中国行业间自己人卷的太狠。

skcy126 回复 04-08 07:06
价格是最低的斗争,如同说一个娃好坏紧看成绩。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55
2025-04-07 13:41

人家俄罗斯活的好好的

包赢技术 回复 04-12 17:05
活着,和活的好天差地别

红叶之舟 回复 04-11 09:30
俄罗斯哈,1.46亿人口(差不多我们十分之一),170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差不多我们国土面积的2倍),资源尤其是人均资源不要太丰沛了哈?!中国人还到俄罗斯东部边疆区种大豆呢!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47
2025-04-07 15:13

这些年我多次说过,停止对欧美日韩澳出口,停止经济补贴这些国家,可惜没人听,现在舒服了吧?现在只能将计就计,出口转内销,大幅降低国内物价,改善中国打工仔生活,这也是好事情。

大盘计算所所长 回复 04-12 09:12
说反了吧?那是用市场换的技术嘛,用大量环境资源换的发展吧?过去是需要的,现在有了这些发展,就更没必要继续大量搞出口了,过多的顺差,实际是经济补贴外国,同时大量消耗自己的资源,包括大量土地资源和年轻人的工作时间资源,最终造成年轻人无能力无时间恋爱结婚生娃,这不是好事情。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4-12 03:58
空手套白狼?事实上除了你爹妈,没人会白养你。

Gordon

Gordon

43
2025-04-07 14:50

小编是在配合他美国爹打侧攻的!

漫游者

漫游者

42
2025-04-07 07:29

做吧做吧,往死里做吧,打工仔骨头都熬枯了的时候看你熬什么。

小兔兔怪怪的

小兔兔怪怪的

38
2025-04-07 19:00

板子不打再自己身上是不疼的。一点没错,全是风凉话

神来也救不了你 回复 04-09 07:14
俄罗斯已经在91年的时候替我们试水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小白) 回复 04-08 18:31
死扛呗,还能咋办

hn8431231

hn8431231

36
2025-04-07 09:14

外贸只能锦上添花了,只想依靠外贸的日子也持续不了多久

逍遥 回复 04-08 02:24
屁也不懂就不要评论了

醉里挑灯看剑

醉里挑灯看剑

32
2025-04-07 09:25

不是不想做,是美帝盯上你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9
2025-04-08 01:16

把退税和补贴取消掉,看你们赔本买卖怎么玩。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25
2025-04-07 16:28

亏损肯定不干啦。做实业不是做慈善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25
2025-04-07 18:56

美国不是废了吗?怎么放个屁,都吓死人?

英雄没有皮肤

英雄没有皮肤

23
2025-04-07 17:20

既然美国不让你做生意,那你可以去死了。

用户80xxx66

用户80xxx66

23
2025-04-07 22:28

哪来都是几百万的订单,做过美国市场吗?大小都有好不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1
2025-04-07 15:06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不采购所有国家的产品,他采购谁的呢。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4-08 02:16
他的目的就是自己做,自给自足闭关锁国。

老冯 回复 天涯无根水 04-09 21:02
厂房生产线供应链不是一天几个月一两年能建立起来的,况且产业队伍那里去找,你指望那些从来不干活的红脖子?躺着吃惯了,还能去打螺丝?造船厂军舰的单价都到天价了,还不是一样拖延邋遢,更何况日用品这些利润低的产业。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20
2025-04-08 04:04

你继续卖弄无知,继续扇动焦虑,然后继续跪舔,脱勾是早晚的事,关税对加,对生产空心化的国家才是致命伤害,最近很多这种传播焦虑的观点在抖音和UC上扩散,其实大多都是美分制造恐慌,这也恰恰说明和中国打关税战美国没胜算,恐慌了。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20
2025-04-07 15:29

危言耸听。首先美国提高关税是其国内经济难以为继而想出的应对之策,是美国经济出问题了不是我们的经济出问题了。其次是我们的经济已经威胁到美国的霸主地位,再不想办法遏制就会把他拉下马,从此只能做跟屁虫而不是老大。一个人从高高在上到变成唯唯诺诺的跟班谁也不能欣然面对这种角色的变化。所以现在美国就不得不搏一搏,用各种方法来打压,看能不能打垮中国的发展势头。简单来说过程好比打仗,哪有只有对方死人自己毫发无损的?就看这一过程谁挺得住,熬到最后的才是赢家,不是谁先嗓门高气势汹是赢家。

铅笔芯

铅笔芯

15
2025-04-07 08:02

安逸让人灭亡,企业也是如此,这是企业自身的问题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15
2025-04-08 08:02

我们只需记住:美国的总统说过,如果中国人过上跟美国人一样的好生活,是一场灾难! 狼子野心,昭然若揭;鸡鸣狗盗,岂能得逞!! 我们14亿人,为美国4倍,GDP应该是其相等倍数才对。 别再忙死忙活养外人,内循环,非美市场,搞起来[100]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4
2025-04-07 18:09

你跪一下就会一直跪,自己不动脑子不代表别人和你们一样做生意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1
2025-04-07 23:59

净利润五个点左右了,代工厂还能接受付34%关税代工?想多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4-11 10:06
[哭笑不得]别人看你厂都没生产了 还给你订单?你以为订单那么好弄吗?

天涯无根水 回复 用户10xxx85 04-11 20:57
你以为订单都是一个工厂生产的,别人有订单你也可以做吗,没有就放假发生活费,浙江的工厂大部分都是这样做的灵活的很,一家公司拿到订单甚至几十家厂做,

马达

马达

11
2025-04-07 21:42

全国干外贸的有上千万人,有一个资深的外贸人也说明不了什么。

恢复

恢复

10
2025-04-08 00:48

你的屁股歪了,如此高的关税,2018年15%,今年的54%,什么生意这么赚钱?

用户48xxx35

用户48xxx35

10
2025-04-08 08:59

既然都是几百万的单,它不进你的,短时间又去哪里进呢,东南亚同样征高关税啊?这时候是我们和它们比拼耐心的时候,不要说越南零关税投降莓果就会放过它,只要你有顺差,就要征你高关税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
2025-04-08 20:03

也许这是一种超人的说法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9
2025-04-08 06:14

真的纳了闷了,才3亿多人,怎么能消费那么多东西,基本上和全世界都是逆差,霉国鬼子的收入到底有多高,

永恒天刍 回复 04-08 08:42
这就是金融霸权的好处。

一步算一步 回复 04-08 08:40
美元霸权带来的好处,个个国家外贸都得用美元结算,用美元就得交易税,躺着就能赚钱,也就是美国大手大脚惯了,花钱过度导致收支不平衡,卖国债过日子,卖得太多国债利息比美元收的税都高了,现在恶性循环美国急得跳脚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5-04-08 01:15

把退税取消掉,看你们怎么玩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9
2025-04-08 03:46

不相信没有美国我们就会死了!以前好多人都是靠美国佬发财的,现在一下子饭碗掉了,就觉得天塌下来了,太可悲了!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8
2025-04-07 16:59

国内代工只做一家的话早该死了。早晚都得死不如早死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8
2025-04-07 17:01

这个逻辑,抖音就应该卖。几百亿美金和关停肯定选卖是不是

印记

印记

8
2025-04-08 15:38

做好财务,量力而行,本分挣钱。你就不欠谁,也不怕谁。别扯些什么工厂员工客户的,做不到就别做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8
2025-04-08 00:58

就说竞争力太差了嘛!说明你技术不够好,成本不够低,管理比较差!

流浪

流浪

8
2025-04-08 06:22

美国对全球都加关税,不买中国的产品,买其他国家产品?其它国家产品也加了25%的税啊!难道美国人不买产品了?只要美国人需要产品,就绕不开中国产品,我们的价格优势还是很大的,质量也好!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7
2025-04-08 00:42

生存环境很严重了!就我知道的来说,泉州晋江下游加工鞋厂。我们老板专门给10多家品牌鞋厂做下游工序外贸40%和内销60%左右,外贸单确实美欧居多。这些鞋厂这几年本来就没什么利润,因为内卷太厉害了!这次再涨34%。美的订单肯定要放弃,少了的市场填补不了,要么降工价要么辞退小半工人否则就倒闭(三年时间已经跑路七八家鞋厂老板了,我们老板天天打电话找人催账),现在我们厂也比三年前少了30%的人了。因为活没以前多,这次解决不了关税问题,二三个月后估计我们老板也要倒闭了

花生a米

花生a米

7
2025-04-08 02:55

所以说单打独斗是不行的,行业整合也很重要,他降价压价跳来跳去就逃不过如来佛的手掌心,除非跨国购买,那么中国也可以用行业保护的形式提高此产品的进口税让此产品无利润可言。

蚂蚁

蚂蚁

6
2025-04-08 01:40

现在就是战争抗过去,以后就是就是阳光大道,加紧产业升级

xbyf

xbyf

5
2025-04-08 11:28

深度分析:为什么说,特朗普2.0必然以失败告终? 老特1.0时代,毛衣战只有中美两国,其他国家看热闹。瞌睡乔上台还拉拢盟国继续对华科技战,我们尚且不惧。中美双方有来有去,实话实说,几年下来,我们牌面还占优。如今,特朗普2.0火力对准全世界180个国家,他能有胜算吗?从我们宣布反制措施之日起,老美三大股指应声下跌,第一天跌7%,第二天跌5%,已经跌去一个德国的GDP! 现在其他国家,不仅是看热闹了,已经蠢蠢欲动,天下苦美久矣,收割老美,收割华尔街不香吗? 老美想掀桌子?吓唬谁?我们的高科技装备已经领先老美一个身位,就怕你不来。 特朗普2.0搞不好,很可能输掉老美名义第一大国的底裤。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5-04-07 16:57

他不买吃什么用什么这几个月难道他们吃屎吗

有空来拱猪

有空来拱猪

5
2025-04-08 06:21

难道我们就不能克隆沃尔玛吗?

Mr Tmsn

Mr Tmsn

5
2025-04-07 20:32

老特出昏招了,我们一定要趁机灭他一道,让他输掉底裤。国家应和外贸企业把这次机会当三大战役来打,国家应该卖美债补贴外贸企业至少一半损失,扛到老特输光!

新注册用户 回复 04-07 21:52
你出的是昏招(卖美债补贴外贸企业),信不信一个月内新增几十万家外贸企业,就是为了骗国家的补贴。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5-04-10 01:04

活不下去就死,说啥呢?

大灰狼

大灰狼

4
2025-04-08 09:49

就不怕了,就不给美国供货,供就供高价,天价。他们要打的,现在力挺中国品牌,如果美国一直不尊重中国,把它们企业全部打成零,全部上中国品牌,不管它们好与不好,它们都是垃圾,直接给中国产品上位机会。坚定不追美帝品牌,坚定推自己品牌,让自己品牌上位,正好除掉崇拜它们的根。将自己户品置入心中,和外贸中!这才是除美国中心化的好机会,他们自动挑起就有理由抛弃!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4-08 13:06

应该取消退税了,赚废纸没有用了。

用户72xxx42

用户72xxx42

4
2025-04-08 08:59

公知走狗为了配合美国的关税战,正在中文互联网夸大关税对中国经济的伤害,幻想让中国人民感到恐慌焦虑,和影响改变北京的对抗决心并向美国屈服!但这些走狗低估中国人的智商!实际上美帝国付出的代价远高中国!中国人民必须坚定支持北京反击的战略!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4
2025-04-09 07:17

川普这招臭棋加速美国的衰落。

老黄家的琥珀店

老黄家的琥珀店

4
2025-04-08 18:14

好像沃尔玛立刻能找到合适的厂商一样。

牧岩

牧岩

3
2025-04-08 05:00

外贸难道要成房地产第二吗?

叶小小

叶小小

3
2025-04-08 05:47

那怎么办!你如它愿了,你骨头渣子都不会剩下

光头强

光头强

3
2025-04-07 18:04

卖粮食的人发愁买粮食的人不买了怎么办?

路路

路路

3
2025-04-10 07:50

人民币肯定会涨,美元就是纸,特朗普让美元回归到纸

彰润

彰润

3
2025-04-08 21:54

如果真要收台湾,那么美国这一关必须过。如果对台湾睁一只眼闭一只,那干脆就跪算了。不过,特朗谱的特点是极限施压以逼对方谈判,所以,那怕要让步,要必须先以牙还牙,否则,他的要价会更加离谱。

C130

C130

2
2025-04-08 03:43

只要不是负资产该放手就放手吧。

双龙出海

双龙出海

2
2025-04-08 18:53

干脆大家互相驱逐大使馆,完全断交,何必搞那么多小动作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2
2025-04-07 08:00

没办法也只能不做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4-07 19:49

这个是小便猜的吧?如果是没有利润,这种生意你会做吗?

寻隐者不遇

寻隐者不遇

2
2025-04-08 22:36

顶住,用代价顶住,不惜任何代价,代价没绝种,多得很,狠狠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4-08 09:08

2025,美国解体!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5-04-08 12:51

你还在大啊小的,不饿死就行。国家利益整体利益在先。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2
2025-04-08 11:02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惯性依赖也可改变。

泥鸽靶

泥鸽靶

2
2025-04-08 06:18

不要太内卷,看它进谁的货

三叔公

三叔公

2
2025-04-12 15:13

做生意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是要賺錢,如果無利可圖的話就算給你十億訂單那又如何?倒還不如做一百件有錢賺的東西,所以如果大家還想要等美國的一百萬訂單那最快關門的就是你。

siren一直是攻

siren一直是攻

2
2025-04-11 23:57

单恋一枝花!

通运

通运

2
2025-04-12 20:35

已把自已卷死,还谈什发展

胡侃财经

胡侃财经

2
2025-04-09 06:43

逼着做改变的时候到了,

打工仔

打工仔

1
2025-04-08 18:27

既然这样那不做他生意更好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4-07 12:31

那你就干吧,国家不在出口退税,你自己扛吧!

四十不惑

四十不惑

1
2025-04-08 20:59

失业回家种地

易达

易达

1
2025-04-08 07:31

在一棵树上吊死,那是迟早要去见阎王的!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1
2025-04-08 17:59

吓死个谁!这招特朗普16年上台就玩过了,结果是美国通胀了我们该咋还咋!要不是那一波下来我们现在还没底气对等反制呢!要不是特朗普停了狗粮,你这类贴子估计满网飞[打脸][打脸]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1
2025-04-07 18:21

全中国人都应该认真读一读《六国论》和《过秦论》。

光头强

光头强

1
2025-04-07 18:05

卖东西的人发愁买东西的人不买了怎么办?不买了就不用,咱们最多下岗,那边擦屁股都得用石头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4-08 17:58

如果逼降价,偷工减料好了。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1
2025-04-07 20:47

这鬼话,这个时候本就该顶住,就沃尔玛来说除了中国可以提供其要求的商品,试问哪个国家可以替代??这时候不据理力争却去下跪投降!!!??

西洋参

西洋参

1
2025-04-08 19:11

那不更好?这就是换客户的机会!

朱朱

朱朱

1
2025-04-08 06:14

主要是国外资金规模大

6184无尽光明侠

6184无尽光明侠

1
2025-04-08 09:17

关键是你赚钱么,砍你30%你还赚钱的话,算你牛逼

标错参

标错参

1
2025-04-08 06:45

说得好像自己可以改变特朗普似的。

暖冬!

暖冬!

1
2025-04-08 07:49

不能永远苟且在美国手下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1
2025-04-08 18:00

吓死个谁!这招特朗普16年上台就玩过了,结果是美国通胀了我们该咋还咋!要不是那一波下来我们现在还没底气对等反制呢!要不是特朗普停了狗粮,你这类贴子估计满网飞[打脸][打脸]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
2025-04-10 20:30

又一个米吹狗而已

太阳

太阳

1
2025-04-11 03:13

屁话,沃尔玛没有货源还开鸟呀

用户36xxx07

用户36xxx07

1
2025-04-11 15:56

现在欧洲的要求也是要你的命[滑稽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4-12 18:41

朝鲜幸免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
2025-04-12 19:20

纯粹意滛的胡说八道的自媒体人!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1
2025-04-11 16:42

以斗争求和平,和平存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
2025-04-12 11:56

你说的这种垃圾代工小厂,早点关门算了。

马丁 回复 04-12 12:31
看你就没在外面打工过。现在超过五千人的厂都要打灯笼找了。超过一千人的都算大厂。还嫌弃小厂?

江河湖海 回复 马丁 04-12 13:01
聪明点企业早转移到东盟、东南亚了。几百人的小企业能接美国多少订单?为美国生产多少东西?中国就是这种一点议价能力都没有的垃圾企业太多了,这种企业早点倒掉,才能让那些好企业干的更好。

胜利

胜利

1
2025-04-12 18:42

转行吧,就跟工人下岗一样。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1
2025-04-12 15:27

很多企业是有订单就做没订单不做的,不可能有企业亏本去做的,尤其是贸易战的关口。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4-12 20:31

欧美下单是量大。但它们买回去后贴单倒卖出去起码翻几翻。

用户62xxx41

用户62xxx41

2025-04-09 07:42

关键是特没谱出发点就是要打跨你,你越跪他越变本加厉所以也就只能大家鱼死网破了。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就业影响很大但大打又不行道理等同抗美援朝。没有退路了。网上充斥着亲美的公知和专家国家应该打击一下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025-04-11 07:30

讲的对!美单可以化整为零,以电商形式邮寄出口。有5个点的毛利润就能做。内需则不行的,批发零售环节,不是市场化无信用担保。还有就是增值税,销售出去就有税。还有外单都采用信用证(市场化的国家)。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2025-04-12 12:57

不要长他人威风灭自己的士气,抗美援朝时龙国各方面都比大漂亮差很多,但是,我们还是打赢了,那怎么说,还没开打就这困难那困难,那直接投降算逑,毛爷爷说了,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

童以

童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