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意思。 香港宣布不对美国增加关税。 ​这一举动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美国的货物可以继续通过香港进入大陆。这一政策将极大的便利大陆居民通过香港采购美国货物。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香港不是一直以来

不再有遗憾了吧 2025-04-09 12:09:45

有点意思。 香港宣布不对美国增加关税。 这一举动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美国的货物可以继续通过香港进入大陆。这一政策将极大的便利大陆居民通过香港采购美国货物。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香港不是一直以来都被美国加关税吗?怎么突然就不加了呢?其实香港并不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但香港作为一个自由贸易港,最重要的是要体现出自由贸易港的特征。 香港这一步棋下的很巧妙,不仅顾及了香港自身的经济发展,还反制了美国加关税的做法,展示了一国两制的灵活性。 要知道美国对香港出口的商品占比是很高的,这些商品美国商家在大陆是找不到市场的,但在香港却是有很大市场的。 相反来说,美国对香港出口的商品中,有很大一部分实际上是作为对大陆出口的商品,而这些商品目前是不能加关税的,所以美国商家照样可以通过香港这条路走。 不得不说,香港这一步下的太灵活了,完全看透了美国商人的心思,同时也为大陆居民通过香港采购美国货打开了方便之门。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政策也看出了我们东方大国的合作诚意与底气。 美国想要通过加关税拆散我们之间的“家”,结果却发现我们拆不了这个“家”,反而是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合作与互通有无。 这个做法其实也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不仅有对抗老美的底气。 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底气,合作共赢才是最好的结果。

3 阅读:183303

评论列表

着急

着急

510
2025-04-09 23:52

和国家不一致的二五仔让你说的眉清目秀的

9847987 回复 04-11 10:04
围城必阙懂吗?这么明显的操作,我都怀疑你是不是中国人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04-11 11:28
有没有可能这是国家指挥的

用户35xxx91

用户35xxx91

130
2025-04-09 15:08

自由港收毛税

用户92xxx36 回复 04-11 06:57
被人收税也叫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09
2025-04-09 22:44

意思就是只能买美国的,美国买不了我们的呗

用户88xxx58 回复 04-10 17:34
有道理!让香港人走私货到美国,那我们国家不是收不到关税吗?

用户10xxx85 回复 04-10 22:49
你脱裤子放屁你说有没有区别?

用户87xxx88

用户87xxx88

68
2025-04-10 01:18

原产于美国的商品,经香港,谁告诉作者不用征税的?

用户87xxx88 回复 04-11 11:36
限额5000元,而且必需拆包装。

cys74441198 回复 04-11 15:45
国内生产的东西不一定就是中国原产地的,很多也是美国原产地,咋办啊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49
2025-04-10 05:24

思路不清,说的什么自己读一读,语法用词错误,云里雾里

东方名猪

东方名猪

40
2025-04-10 02:31

清新脱俗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0
2025-04-10 08:49

加对等关税是做面子用的,放开香港这条线是保在美家属及财产的

用户10xxx75 回复 04-11 10:21
嗯,有道理。

用户78xxx38

用户78xxx38

39
2025-04-10 06:12

吃着茶叶蛋操着导弹的心[吃瓜][吃瓜]

用户72xxx49 回复 04-10 17:42
放屁,你知道啥?

用户16xxx51 回复 用户72xxx49 04-10 21:34
那你又知道什么?你知道的东西能让我多加一块的月薪吗。

又能评论了

又能评论了

37
2025-04-10 04:16

你懂不懂为什么特地说了“原产地”关税。

用户10xxx86 回复 04-10 12:06
都得对方留后门了![害羞]

喜欢思考的老陈

喜欢思考的老陈

31
2025-04-10 06:55

怎么说都有理[抠鼻]

普普通通一游客

普普通通一游客

28
2025-04-10 11:22

配合美帝往大陆倾销商品被你说成一招妙棋。神逻辑!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8
2025-04-09 23:45

这种是什么毛贸易?

zk

zk

25
2025-04-10 04:43

这是中国留给美国的一扇窗,留下余地为下一步谈判

别这样 回复 04-11 10:50
谈了多少年 前脚走 马上就插刀 就是弱

疯刘易世

疯刘易世

22
2025-04-10 10:54

香港进大陆是有关口的,而且政策是对源产美国,意味着通过香港进来的也必须加。

tb_1763579

tb_1763579

20
2025-04-10 04:03

美国加州也是如此,特无普就是小孩过过家而以

百善孝为先

百善孝为先

16
2025-04-10 07:32

别走正门了,给你开个小门

大芬专业刀画

大芬专业刀画

14
2025-04-10 07:05

美国人看起来很傻吗

琴键 回复 04-10 09:44
肯定比你聪明

用户71xxx60

用户71xxx60

14
2025-04-10 12:23

这样不就相当于随了美国的心愿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14
2025-04-10 08:42

留个窗口是对的

yong不想你

yong不想你

13
2025-04-10 11:00

我都不知道家里有啥是🇺🇸生产的,好像从来没用过美国货

阿白 回复 04-10 23:44
还就真不是美国的

882368 回复 04-10 23:43
那也不是美国原产,日常生活中,农产品冻肉类有美国货

风随心动

风随心动

13
2025-04-10 08:21

到香港不收,进大陆再收

一只 回复 04-10 18:11
你说说就可以了,千万别赌,输得你裤衩都不剩,香港一直是零关税,对谁都一样,从香港进大陆,每个人能免税带的东西都有限,超过了就要收税,一直都这样

香烟&火柴 回复 一只 04-10 19:02
超限是超限的事情,跟一定收美国产地的税没关系,又不是第一次带东西回家

温柔陷阱

温柔陷阱

12
2025-04-10 12:31

目前是这样的,我们的订单改成不包邮,他们下单后送出海关到霉国家门口由他们自己人想法搞定这关税门槛

笑为谁含羞

笑为谁含羞

12
2025-04-10 06:34

一家两个做主的、在下一盘大棋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tb_1763579

tb_1763579

11
2025-04-10 04:02

美国加州也是如些,感觉特无普就是小孩过过家[滑稽笑]

吾爷

吾爷

9
2025-04-10 07:12

聪明,还是香港滑头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9
2025-04-10 09:42

能真正看懂国家的意图的,还能在这评论发牢骚吗?[滑稽笑]

a石头缘

a石头缘

9
2025-04-10 09:02

香港可以进,当然也可以出,毕竟是顺差!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9
2025-04-10 09:53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笑着哭]

杨继业楚州

杨继业楚州

9
2025-04-10 10:20

这个味道总有哪里感觉不对

安东尼乱马

安东尼乱马

8
2025-04-10 07:08

国策是坚持改革开放

metal

metal

7
2025-04-10 13:23

还不是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美国产品,你们这班没有骨头的家伙,中美正打的激烈,我们应该齐心不买美国产品,现在好了,国家在跟美国打,你们却继续对美国产品趋之若鹜,还说可以通过香港渠道,丢脸

用户34xxx07

用户34xxx07

7
2025-04-10 10:33

两个大佬打架死的肯定不是大佬[哭笑不得]两边都留了台阶下的!

76nr

76nr

7
2025-04-10 16:42

不懂就问:美国收香港的关税吗?

老男孩

老男孩

6
2025-04-10 09:52

这就是架照打,生意照做

阿涛

阿涛

6
2025-04-10 08:01

不加关税怎么反治美国🇺🇸,怎么看你说的好像捡便宜了似的

用户49xxx15

用户49xxx15

6
2025-04-10 06:39

这就是中国人圆通的处世之道!

用户83xxx51

用户83xxx51

6
2025-04-10 05:51

原产地

古攵事纯属虚木勾

古攵事纯属虚木勾

5
2025-04-10 07:28

图片有问题,为何中国集装箱比丑国的小

用户78xxx38

用户78xxx38

5
2025-04-10 06:15

[思考]吃着茶叶蛋[吃瓜][吃瓜]操导弹的心[捂嘴巴]

申开物流庆

申开物流庆

5
2025-04-10 17:53

这给美国加州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案例,是否要瓦解美国联邦各州,让他们在贸易上各自为政的一个妙招,逐一击破特朗普的关税围堵策略。

珍惜

珍惜

5
2025-04-10 09:57

香港不加税,丑国产品可以出口到香港。但内地是对原产于丑国的商品都要加税,如果内地严格执行,从香港转口的丑国商品也是要加税的。香港贴上自己的商标也没用,应为国家对香港能生产什么清清楚楚!反过来也一样,香港商人想将内地商品转口丑国,丑国也清清楚楚。

生活

生活

5
2025-04-10 06:12

🐶P话!资敌之举!

小清新

小清新

5
2025-04-10 08:16

香港是可以变相代表中国发出一些声音的,作为缓冲没什么不对。

哈啊

哈啊

5
2025-04-10 17:39

这个事不就类似短剧里拍卖场里面的价值10的东西:甲:我加1,乙:我加1,……甲:我加10,乙:我加百,然后甲:我不加了,你的了。这个税是:甲:我多收10,乙:我跟10,甲:我再多收100,乙:你使劲多加些哈,我要看看怎样既能多收税又能不影响全世界过来买卖,

烟火尘埃

烟火尘埃

5
2025-04-10 10:04

我有疑问,香港出口到美国的货上算哪国的?不算中国的?美国不收税?

丸子粑粑

丸子粑粑

4
2025-04-10 08:22

一国两制就是非常有远见的思想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4
2025-04-10 04:58

我们非得要用霉鬼商品吗?

繁星

繁星

4
2025-04-10 07:01

那我们的呢?通过香港出口也不需要加税吗?如果要,那又算什么?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4-10 09:14

六百万人口的一个城市,有多大市场?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4
2025-04-10 16:38

港岛店小二:老师,第一次少一点,但是只要开了口子,以后会越来越多的。老师,你可别嫌少,那些这些也要拿的。[滑稽笑]

渔樵耕读

渔樵耕读

4
2025-04-10 08:04

香港是大弈格局的气,台湾是劫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3
2025-04-10 03:03

聪明

李子

李子

3
2025-04-10 07:42

怎么感觉有点误导人的感觉的!😪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
2025-04-10 05:41

做的对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4-10 06:26

一年买不了一次美国东西,你叫我怎么抵制[捂脸哭][捂脸哭]

低调高手

低调高手

3
2025-04-10 09:33

转口贸易又来了[哭笑不得]

何黎明

何黎明

3
2025-04-10 19:10

这就是演戏,看下中美关税都互相加到100多了,但是,香港都是零关税,说白了就是演黑世界别的国家看的,只要不动中国的利益,不管你美国割别的国家韭菜

metal

metal

2
2025-04-10 13:24

你们这班没有骨头的家伙,中美正打的激烈,我们应该齐心不买美国产品,现在好了,国家在跟美国打,你们却继续对美国产品趋之若鹜,还说可以通过香港渠道,丢脸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2
2025-04-10 12:12

通过香港进大陆?等于中国没有对美国加对等关税

轻舞飞扬

轻舞飞扬

2
2025-04-10 12:21

国家的策略老外是玩不明白的

海海

海海

2
2025-04-10 08:38

瞎扯淡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2
2025-04-10 09:14

不能通过香港卖出去,有个毛用!

枫桥夜泊

枫桥夜泊

2
2025-04-10 10:01

胡扯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4-10 11:28

还采购个毛。有病吧!

123

123

2
2025-04-10 07:27

意思是米国商品通过香港进入大陆是不用加税的?而我们出口米国的商品要加高税?

啊云style

啊云style

2
2025-04-10 10:34

这是啥意思???香港还在买美国货????

用户10xxx86 回复 04-10 12:09
这跟你没太大关系!你日子该咋过还咋过!明白不?挣的深仇大恨似的

李洋

李洋

2
2025-04-10 17:58

这实质上既给老美面子,又助龙国盘活贸易!实在高明!

啸风尘

啸风尘

2
2025-04-11 09:56

做人留一线也是华夏智慧。

万**

万**

2
2025-04-11 09:55

这就叫二手屏障,我们可以要也可以不要,出了问题找中间商去。

动漫少女控

动漫少女控

2
2025-04-10 16:23

中国宣布的是原产于美国的商品,什么意思不懂吗

姑苏

姑苏

2
2025-04-10 11:47

做人留一线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4-10 21:23

香港是中国的,为什么美国货进口不对美增加关锐

罗序钦

罗序钦

2
2025-04-10 23:23

原产于美国,从香港转运大陆 能改变原产地?作者了解进口业务不?

罗序钦 回复 04-10 23:34
补充一点,海关总署是需要对进口商品生产商进行备案的,比如法国巴黎水 依云水从英国港口出发进来,产地还是法国,转运港口无所谓。海关报关单也有一个原产地证,转运港口隐藏不了产地。这里讲的都是一般贸易进口,个人跨境自用消费,就别混进一般贸来谈了

陌上花

陌上花

2
2025-04-11 06:13

看来亲美的也不少,还是能做主的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2
2025-04-10 12:06

看不明白

西班牙篚虞

西班牙篚虞

2
2025-04-10 12:00

会不会又是兔子和秃头鹰搞的阴谋来坑其他国家,毕竟也不是头一次这么干了,两个大国互掐让小国得利?怎么可能

怀集梁民

怀集梁民

2
2025-04-10 10:11

网开一面的诠释!

樱殤

樱殤

2
2025-04-10 07:46

加州,香港[握手][握手][握手]

不负如来不负卿

不负如来不负卿

2
2025-04-10 09:51

香港算老几?还香港宣布?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4-10 23:47

狗屁逻辑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2
2025-04-10 20:44

谁告诉你香港的外国商品进大陆不收税的,不收税当年去香港浑身绑苹果手机回深圳海关被查是什么情况

笑巛言

笑巛言

2
2025-04-11 08:09

香港没制造业,没资源,美国也加不了它的税

6730965

6730965

2
2025-04-11 00:05

那帮崇洋媚外的人有福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4-10 21:10

美国要搞中国别国智囊团不可能没考虑到香港和澳门这两个地方,这就是饵,也是阳谋,战场有种打法就围三缺一,给予希望怕的是敌军看不到希望只有奋勇作战才能活命,而围三缺一使敌军感觉还有后退的余地,从而丧失奋力作战的信念,经济战同样如此。

用户58xxx57

用户58xxx57

2
2025-04-11 06:03

谁去香港买美国产品,谁是孙子!

乐了

乐了

2
2025-04-11 09:54

重点不是对外出口困难吗?谁稀罕找地方买美国货

利欧

利欧

2
2025-04-10 21:19

作者不懂原产地规则,不懂就别乱说。你怎么不说美国货可以通过越南,或者任何其他国家进入中国呢,非要说香港呢

小华

小华

2
2025-04-10 21:59

为什么还要采购美国货物?

养心__

养心__

2
2025-04-10 21:47

自由贸易港

5井

5井

2
2025-04-10 21:50

不要购买美国商品,能找替我就不要美国商品

Anong

Anong

2
2025-04-11 06:40

去香港购物也是有限制的,不是你想带多少就能采多少?跟别说采购了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5-04-11 05:20

逻辑混乱

多吃青菜

多吃青菜

2
2025-04-11 09:41

只要没堵死就是对美国抱有幻想,可悲可耻

浔阳舰

浔阳舰

1
2025-04-10 22:01

是对原产地美国的都征税,你耍不了小聪明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4-10 21:58

其实加税降税暂停税都是金融客收割金融客的方式,在可以做空做多的股市期市金市起个脉冲作用,对民众影响不到5%

勇勇

勇勇

1
2025-04-11 00:51

又有人动了走私的心思了?海警边防海关都要做好准备了。

趨勢  為王

趨勢  為王

1
2025-04-10 22:18

我怀疑这就是大阴谋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1
2025-04-11 09:00

卖给香港,再转买给美国,香港中介!!!!

流云

流云

1
2025-04-10 21:35

嗐掰,出口呢?这个更关键!

༺ཌ花翁ད༻

༺ཌ花翁ད༻

1
2025-04-11 09:11

抵制美国货

猜你喜欢

不再有遗憾了吧

不再有遗憾了吧

热爱搞笑,让大家笑, 一起笑吧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