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的关税一出来 外贸人都沉默了,没想到关税战三天就结束了。 涨到5

陈立冠说 2025-04-09 17:34:27

104%的关税一出来 外贸人都沉默了,没想到关税战三天就结束了。 涨到54%的时候,做外贸的朋友焦虑的跟我聊了一夜,反复纠结“还能不能做”“降利亏本保客户到底值不值”。 可当得知提到104%的时候,他反而气笑了。 他告诉我,这个涨幅就是明明白白的告诉你,大家都别干了! 反正这几年在外贸本来就不好做,他也一直想换个方向。但本着不做吧,前面几年心血都白费了,做吧,也只能混个温饱,所以一直拖着。 现在好了,退路没了,他反而轻松了。观望一下,能恢复正常有转机就继续干,不行就换。他说反正已经创过一次业了,再来一次也不怕,国家肯定会想办法给他们这些外贸人一个出路! 有时候换个方向,逼自己一把,也未必是坏事!

你在担心卖不卖的出,美国人在担心有没有得买,就美国现在的情况大部分没的替代,看最先撑不住的是谁,关税战肯定都是输家,但是别人要发动战争那就得干它丫的,退让妥协换不来真正的和平。

0 阅读:88285

评论列表

简解

简解

91
2025-04-10 00:56

卖到企鹅岛

简解 回复 04-11 20:17
无知

虽远必诛 回复 04-11 13:57
百分之八十

炎龍

炎龍

76
2025-04-10 04:16

又不是全世界对中国都加了100%关税

用户10xxx02 回复 04-10 18:31
在90天缓冲期内,我们所有做了转口贸易的国家一定会提高我们的关税,以此来打击我们的转口贸易,向美国佬交投名状,以此来规避美国的关税提升!

用户59xxx73 回复 04-10 18:00
我朋友就是跟阿根廷那边做的,货款被拖着连生活费都要把网商贷微粒贷撸一遍

小蚂蚁物流路云

小蚂蚁物流路云

61
2025-04-10 08:31

四十多五十年前,没有进口,没有出口,我爸妈也没把我饿死,看着楼上楼下托人花大几千去日本买东芝买日立买任天堂,羡慕了好多年……那又怎么样?我仍然活着长大,读书结婚买房买车生孩子……

不忘初心 回复 04-11 16:10
你几十年前就住楼了,证明你是城市人,你不懂小时候,农村人的苦,你现在当爸妈了,还是不懂以前的苦,证明你家庭条件好,,

不忘初心 回复 04-12 13:03
你家算有钱人了

月夜.舟

月夜.舟

57
2025-04-09 23:52

说得好像中美贸易就代表所有外贸一样…百分之二十不到,再扣除外商在华投资的企业,本土企业占比有多少?更何况制裁开始八年了…汉奸……

石头发芽 回复 唐君浩 04-11 17:46
这个世界就只有它们了[狗头][狗头][狗头]

唐君浩 回复 04-10 06:27
美国会对小弟们提要求的,征收中国商品重税

Sexy-Fella

Sexy-Fella

46
2025-04-10 03:24

中国如果对美在中国企业收利润7-80%税收,看看美国股市跟美国怎么应付,美国在华投资所得利润不比中国对美国顺差少,

用户10xxx87 回复 04-12 04:21
哈哈哈,,奇葩,,不过你代表了专家

用户16xxx56 回复 04-13 01:10
联合利华 搜一下 搜下在华美国企业好吗 不怕坏人聪明 就怕蠢人灵机一动 你是想逼迫别人关闭工厂 然后寻找新制造基地吗 关了的工厂企业 失业人你来安排 张嘴就来

历史不会说谎

历史不会说谎

43
2025-04-10 03:59

我认识的很多都出口中东和非洲的,没有什么影响。出口美国主要是利润高一些,不是说不做美国生意就会死。

用户10xxx02 回复 04-10 18:33
做中东还好,做非洲的生意那得非常小心,因为有分分钟被没收的可能性

不忘初心 回复 04-11 16:15
以前做美国市场的,现在也去做非洲和中东市场,大家抢饭吃,说不定几个月后,你朋友就吐苦水了

笑咪咪

笑咪咪

40
2025-04-11 10:01

卖不卖得出肯定是焦虑的,价格太高没销路,不实惠了。别人买不买得到是肯定能买到的,只是价格高点而已。撑不撑得住,美国政府肯定是能撑住的,税收是收钱,收得笑嘻嘻,美国人民不一定,给钱给得mmp。所以,美国人民抗议游行示威也是显而易见的,生活成本高了,对政府满意才怪了。只是希望国内不要卷,也不要乱裁人,以前经常加班的,不加班了,以前没双休的,都双休吧。靠加班,牺牲双休等,都是不正常的工作方式。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38
2025-04-10 02:57

在这些自媒体里的外贸公司都是好人,帮采购商承担关税[点赞]

小树苗 回复 04-10 12:12
老哥啊,关税都是民众承担,但是同样一件东西你这涨价百分百,别人的还正常价谁还买你的呢,没人买你还怎么卖出去

用户10xxx23 回复 小树苗 04-10 18:57
不啊,民众反正穷惯了,有口饭吃就知足了。外贸吃肉的是真要上天台了[抠鼻]

sunshine

sunshine

34
2025-04-10 03:39

你做外贸的朋友只做美国一家吗?

不忘初心 回复 04-11 16:12
憎多粥少,外贸厂肯定有人饿肚子

sunshine 回复 04-13 05:16
中国的产品价格低,并非是工资的原因,而是产业链集群原因。同样造一个东西,我所有的原材料都能在方圆20公里内找到,那价格自然就下来了。但也正是因为产业集群太厉害了,所以国内的产品同质化严重,那么就又近一步的压向价格

渔翁

渔翁

31
2025-04-10 09:18

我是做了几十年的老外贸了,就我的体会,国际贸易的起伏是常态,战争,动乱,汇率调整,关税,美标,欧标,配额,最惠国待遇等等都会对一部分外贸业务冲击,关键是你的出口业务渠道是完全依赖一国还是多国,你的产品是独特的还是跟大众的,如果你的产品独特,渠道不依赖单独一个国家,对外贸业务影响不大,只是多少而已,因为价格关税再高,消费者也得用客户还得从你这里购买,只是数量会有减少。只有那些跟在别人屁股后面,你有我有拼价格靠模仿的产品,遇到波折就只有关门了。我过去有时候还暗暗希望有些波折,这样可以甩淘汰一大部分落后的抛低价,模仿别人产品的公司。

随便起个名字

随便起个名字

25
2025-04-10 03:27

最后不还是转口贸易吗?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

渔乐一生

渔乐一生

22
2025-04-10 14:22

其实加10%是最难受的,现在毛利也就在这个水平,10%很难转嫁给客户但是100%就比较容易,要么是涨价100%你爱买不买,要么爷不做了。

吾爷

吾爷

21
2025-04-10 07:12

没人口没经济没收入了,100万30年还160万,这不就是30年花了两套房的钱得到一套房吗,谁能不生病不失业,一个出现就钱房全没了,这不就是一个深坑吗,房价涨一万,人口出生率的少一成,你还担心什么,全国还是卖土地盖房,房子还是越来越多多呀

用户16xxx12 回复 04-10 08:06
贷款是银行的,建设中的高额收入是个人的

吾爷 回复 04-10 12:48
你得了大病或者失业,你拿什么还房贷

影子

影子

18
2025-04-11 21:24

不会的,不会的!会有他国买来贴牌的

漫游者

漫游者

16
2025-04-10 03:42

跳出商人思维才有出路

渔翁

渔翁

13
2025-04-10 09:19

我是做了几十年的老外贸了,就我的体会,国际贸易的起伏是常态,战争,动乱,汇率调整,关税,美标,欧标,配额,最惠国待遇等等都会对一部分外贸业务冲击,关键是你的出口业务渠道是完全依赖一国还是多国,你的产品是独特的还是跟大众的,如果你的产品独特,渠道不依赖单独一个国家,对外贸业务影响不大,只是多少而已,因为价格关税再高,消费者也得用,客户还得从你这里购买,只是数量会有减少。只有那些跟在别人屁股后面,你有我有拼价格靠模仿的产品,遇到波折就只有关门了。我过去有时候还暗暗希望有些波折,这样可以淘汰一大部分落后的抛低价,模仿别人产品的公司。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2
2025-04-10 06:44

假冒的,根本不是出口商。

Sheng

Sheng

10
2025-04-10 05:02

瞎扯,加到54还能做?!

用户16xxx73 回复 04-10 09:36
现在加到124%了

星云

星云

10
2025-04-10 10:16

离了美帝还活不了了?我觉得目前脱钩对我们利大于弊!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9
2025-04-10 06:49

谁也没想到以这种方式脱钩吧。

金果果

金果果

9
2025-04-10 06:02

其实,中国对美国外贸顺差,大部分来源于在中国的美国和欧洲的合资企业生产的商品,大头都是这些外资企业拿走了,也就是国家只收了一点房租(租金),象特斯拉丶奔驰丶宝马丶滴滴丶腾讯`阿里巴巴丶烟草中华…哪一家企业没有外国资本?现在特朗普连房租都不想交了,想白嫖!

龍哥

龍哥

9
2025-04-10 08:30

不会动脑子吗?除了美国就没有地方卖了吗?,要学会转弯。

风吹过窗台、

风吹过窗台、

8
2025-04-10 07:24

一些做外贸的人,想着挣美国人的钱,为什么不去做美国人呢,

Jimmy

Jimmy

8
2025-04-10 07:49

幸亏没干外贸专业,遇到这样不按套路出牌的玩意真没法干了。外贸客户是美国的倒了霉了,其他国家客户的还行。

Ado

Ado

8
2025-04-10 02:29

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哥。伟人敢打英舰,敢把十七国联军打上谈判桌,区区一场贸易战它们想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我们完全胜利为止。

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

7
2025-04-10 10:21

急什么,后面大把故事呢

用户10xxx55 回复 04-10 12:11
后续肯定精彩不断的,

退思

退思

7
2025-04-10 07:50

对美贸易直接停摆

包包

包包

7
2025-04-10 09:39

中国给你吓倒,那就不是经过了几千年沉淀的文明强国,你做生意那套奸商做法,生搬硬套在国家上行不通,最后历史证明你特朗普总统只适合做一个卑鄙无耻下流的奸商。

用户59xxx36

用户59xxx36

7
2025-04-10 07:07

一个个都跳出来这搏流量,整得自己像砖家似的,呸!

至诚

至诚

7
2025-04-10 10:19

一顿乱拳下来,就只有两个列强的对峙了!!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6
2025-04-10 14:31

外贸又不是中美贸易,卖给谁不是卖,人家某为到阿根廷卖东西没美元收,拉回来几大船的牛肉,还不是照样做。

雄鹰翱翔

雄鹰翱翔

5
2025-04-10 11:25

该做还是做关税提多少你加价给客户,问下要不要先付80%货款!!!不然亏你

巴萨卡

巴萨卡

5
2025-04-10 08:19

做外贸,和漂亮国有业务,订单改成巴西,后续再转。没办法,价格和其他东西卡的太高了[哭笑不得]

沁水悠悠5818

沁水悠悠5818

5
2025-04-10 12:13

趁早死心投胎再来吧!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4
2025-04-10 08:21

非要卖美国?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4
2025-04-10 03:56

要有自信,国产外贸是该提提价了。这次就是契机。当价格定在高位了,以后就算关税下降了,价格也只需略微调整。因为中国商品就算加了关税还是比美国货便宜。能出口的质量都不会差,别老妄自菲薄,还打价格战,伤的都是自己人。[狗头]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
2025-04-10 06:38

外贸厂,没单,只能把设备当废铁卖了,把厂解散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4
2025-04-10 04:33

这几年人内卷工资不涨 关税战产品内卷会不会便宜?

龙在天涯 回复 04-10 07:43
不会 关税主要影响的是进出口产品 自产自销的会受到波及但影响不大

波波

波波

4
2025-04-10 11:29

美国只占百分之14,没有美国不活了?

U82393 回复 04-10 19:27
是怕跟以前5G一样其他国家跟风美国一起来干。

无与伦比的女王

无与伦比的女王

4
2025-04-10 11:58

只是美国而已啊,我都不做美国,一个认证费用二十多万,去你大爷的。就爱亚非拉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5-04-10 05:52

离了美国就活不了啊?贸易战从18年就开始了,九年了还只是美国啊,真能坚持

LBJYQ

LBJYQ

3
2025-04-10 11:08

骄阳之辉熘

骄阳之辉熘

3
2025-04-10 08:18

搞外贸,好像就只有中美贸易?真可笑,失去一个市场,再开发下一个。

dafa

dafa

3
2025-04-10 16:44

企业,跨得多了

走哪观花

走哪观花

3
2025-04-10 06:30

老美赚机票赚的钱多多了

耶鲁科技

耶鲁科技

3
2025-04-10 16:09

有个船厂说老美的订单没了,我说可以做大飞出口墨西哥,多加引擎,[doge]不过你的关自然没有税。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4-10 19:32

现在是125% 赶紧破产减少损失 回家种田

satan

satan

2
2025-04-10 08:03

什么皮皮,开口闭口国家的

公子襄

公子襄

2
2025-04-10 15:51

只有卖给美国的才能叫外贸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4-10 13:07

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一个美国!还可以出口其它的国家,再不行就转行干内销!

风再次吹

风再次吹

2
2025-04-10 07:14

外贸还是美国的?没有其他国家的?

习惯有你

习惯有你

2
2025-04-10 12:50

老实拔草砍甘蔗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4-10 14:12

有钱的蠢货不少,他们还会买美国货的。我们收入几千元的不会买。并且国货真的很好!从质量到款式[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2
2025-04-10 17:46

中国人连下岗那些年都挺过来了,现在还有啥挺不过去的?要相信国家。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4-10 23:11

关闭限制电商平台,扩大实体就业空间。有实体才有岗位,有岗位才有就业,有就业才有收入,有收入才有消费,这才是一个正常经济体的内部良性循环。淘宝等网商是少数人对大部分人的财富收割,最后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搞的内地实体经济一遍哀嚎,工作也找不到,大家只有去挤开网约车、代驾、送外卖,收入越来越卷,这也是近几年国内生意越来越难做的根本性原因,希望国家重视。这样内需起来,经济一定会再展雄风[作揖]

钢枪

钢枪

2
2025-04-10 06:58

道理还真是这样的。所谓的绝处逢生就是这个道理吧?

拓航者

拓航者

2
2025-04-10 18:12

正义必胜文明必胜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4-10 14:02

说得轻巧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2
2025-04-10 16:20

不破不立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2
2025-04-11 14:18

有的是行业可以干,只要不闲赚的少就行

宁静

宁静

2
2025-04-10 19:13

转行?哪个行业不是人满为患???如果有存款,老老实实躺平!别去给别的行业填窟窿!

hello

hello

2
2025-04-10 13:21

关税一出股市爆长啊

进哥

进哥

2
2025-04-11 01:52

不要低估老鼠的危害,卡得这么紧都还有稀土走私的,更何况日常品

Nick

Nick

2
2025-04-11 00:09

自嗨?

用户33xxx50

用户33xxx50

2
2025-04-11 21:36

等收拾了老美,中国才慢慢去收拾那些向美国投降和向中国补刀的国家

ssong

ssong

2
2025-04-11 06:22

可能到最后就是多加点运费的事 中国老百姓无所谓也不敢怎么样 美国民众绝对会来事 他们顶不住的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2
2025-04-12 04:11

做外贸的后悔当初没考个铁饭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4-10 11:41

做非洲贸易、非洲有码头给你停船吗有火车吗有船吗?应该只有南非有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1
2025-04-10 14:04

以后做外贸不要跟美国做,不然又割九菜

小心心

小心心

1
2025-04-10 09:44

这几天UC 人人都是做外贸的

Mchlw

Mchlw

1
2025-04-10 10:48

既然没有提前布局,那赶紧跟进内循环吧,不然扛不住了……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1
2025-04-10 15:53

加关税 也都加价到民众身上[静静吃瓜]想要物美价廉的商品只能本国生产 [思考][思考][思考]这是吸引投资吗?作为民众不应该蹲白宫门口 等人喂投吗?

rekycyh

rekycyh

1
2025-04-10 14:38

现在涨到125%

大愚

大愚

1
2025-04-10 11:37

感觉害臊的应该是你父母,谁不希望能以自己的子女为荣为傲呢

飞沙

飞沙

1
2025-04-10 06:30

这是结束了吗?是刚刚开始,接着就是美国威胁各国围堵中国,动摇中国世界工厂地位,从长期搞垮中国经济,不仅仅是关税,是金融战争。

YYYYDNS

YYYYDNS

1
2025-04-10 06:44

先在阿根廷开个皮包公司!再换阿根廷标,最后再运到美利坚!!!!!!!这样关税只有10%,,,,,,,,

独唱

独唱

1
2025-04-10 11:20

全世界又不是只有美国一个市场

用户10xxx62 回复 04-10 13:03
说的对!东南亚.非洲.南美都是市场,嘎嘎有潜力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1
2025-04-10 13:16

内销质量提升有望了[滑稽笑]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
2025-04-10 11:56

生存消费:以美国三口之家8000美元/家庭收入为例(疫情前口腹支出约300美元、现在约1200美元,约占家庭收入15%,因为美为农业大国、,可购买200斤牛肉或1000斤鸡肉)而在中国三口之家8000人民币收入,1200元支出你可以吃到什么?温饱消费:穿衣(受影响)、通勤(不受)、服务性支出和收入变少(贸易战收入变低、支出变低)。休闲娱乐消费:收入变低旅游变少、外出消费减少、家电电子产品更新消费减少。都是消费与赚钱降级,美国人收入降1万、2万美元,中国人收入降1万、2万后呢?降级后别人可干你现在手中工作、你可以干什么呢?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1
2025-04-10 09:42

难道全世界只剩一个美国吗?能做贸易吗?

金毛狮王

金毛狮王

1
2025-04-11 00:07

以发生都是最好.认证一下,换个行业,我也是英雄

张英杰

张英杰

1
2025-04-10 19:35

老没谱是不是疯了!打针狂犬疫苗呀[并不简单]

174000g

174000g

1
2025-04-10 14:47

没了北美市场外贸没有其他地方输出产品吗?

爱上爱情

爱上爱情

1
2025-04-10 10:30

霉国没黑市吗?

用户74xxx42

用户74xxx42

1
2025-04-10 08:25

已经125%

逼死强迫症

逼死强迫症

1
2025-04-10 14:05

贴牌中国货从其它低关税国家进入美国早就不是新闻了

美酒加咖啡

美酒加咖啡

1
2025-04-10 18:32

钱的本质是生产力,不是钱决定生产力而是生产力决定钱值不值钱,美国相当于民国末期,大量发行法币,而法币能买的东西的量越来越少,而他的需求却在增长,他就只能再多发。不想贬值就只能找地方打仗,而现在美国的军事。。。。。一个拖鞋军都搞半天也没搞定。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1
2025-04-11 10:13

做外贸的也不要担心,美国不买可以卖给其他国家啊,可以联系其他国家进货,卖给美国人啊[敲打]

hongseyihao

hongseyihao

1
2025-04-10 15:34

搞水货行业的可以布局全世界了[捂脸哭]

alex

alex

1
2025-04-11 02:42

反正就一个原则,我要过不好,大家都别好过

石头记

石头记

1
2025-04-10 17:33

全世界就美帝一家买中国商品吗?卡中国脖子多少年了,中国被卡败了吗?124也好,让全世界都清楚美帝的所做所为。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4-11 00:00

接下来就是美国某些人开始走私赚大钱的时候了

糊说扒道

糊说扒道

2025-04-10 13:06

中美脱钩 1年后特朗普估计下台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025-04-11 07:13

西方不亮东方亮,老美不要咱的东西,咱往其它地方使劲开拓市场,说不定有惊喜的发现。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025-04-11 07:20

阳澄湖大闸蟹可懂。洗澡蟹可懂。进关出关洗一下就行了。

陈立冠说

陈立冠说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