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最挺特朗普的美国电视台都倒戈了。 今天福克斯电视台谈话节目上分享这样一个故事:

不服输的大狗 2025-04-09 22:17:11

连最挺特朗普的美国电视台都倒戈了。 今天福克斯电视台谈话节目上分享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美国玩具小企业主过去只需为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支付2.6万美元的关税(7.8%),而现在由于特朗普的新关税加征104%关税,他一下子要支付34.6万美元的关税。猜猜这么大笔钱由谁来支付? 【最开始我们都认为中国必须为此买单。我们这位位特殊需求玩具进口商——关税生效后,他的关税账单从2.6万美元一夜之间飙升至34.6万美元。而这笔钱必须从他口袋里掏出来……他们认为外国供应商必须支付关税,这并非事实。关税是由美国人自己支付的。】 况且这一切还不仅仅是影响美国小微企业们,后面还有美国的农业、制药、飞机制造、半导体以及众多军工企业。

1 阅读:169729

评论列表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73
2025-04-10 00:46

就像我们买东西,开发票,都是含税的价格

用户10xxx90 回复 04-12 12:07
都有税,只是有些税是从源头一次性收的,小本经营基本是没税的,目的是为了打压大厂的垄断。

用户69xxx26 回复 04-12 16:15
想想90年代初很多东西基本都是进口,里面也是很高关税的,还是走过来了慢慢国产化了

不作一行飞

不作一行飞

110
2025-04-10 08:48

有没有一种可能,既然东西这么贵了,老美为什么还要进口?为什么不自己在美国生产?这不正是建国同志的制造业回流的目的吗?

无聊 回复 04-12 19:22
那有没一种可能回美国制造吧就不是34.6了,变346了

无人永生 回复 04-12 21:52
制造业回流需要的可远不止特朗普在位的这4年就足够的了[抠鼻]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03
2025-04-10 10:58

制造业回流没怎么简单,就像让我回去种地,第一我没地,需要开垦(美国没有工厂,需要重建),第二我不会种地,连麦苗和韭菜都分不清,(美国没技术,需要重新学)第三我没干过体力活,短期内适应不了种地的苦。(美国人短期内受不了打工地苦)第四也是最重要的,我隔壁村种地的,产品又多又便宜,但是村长不让我买,让我自己种,我不服。

西城往事 回复 04-12 08:30
比喻的很形象。

无锋 回复 04-12 05:27
你没工作没钱还欠债,只能打借条买隔壁村的东西,

用户65xxx77

用户65xxx77

93
2025-04-10 09:03

让他们过两年苦日子自己去解决犹太吸血集团

apollo的爹 回复 04-10 14:36
早晚有一天美国会自己内战,老美内部矛盾太大了

用户10xxx53 回复 04-10 21:58
不可能,这才刚帮犹太财团挣了几千亿美元

特有谱

特有谱

66
2025-04-10 10:06

美国提高关税,就是提高交易的成本。要么是中国出口商降价,要么是美国那边消费者涨价。或者是买卖双方平摊,无论如何出口商收入少了,消费者支出更高了,只能削减甚至终止交易。这就是关税造成的作用,由于关税作用导致美国国内空出大量市场,资本生产便有利可图,就可以促成美国制造业回流。特朗普的思路就是这样子,但是社会运行哪有那么简单,其中复杂情况多的是。美国人失业的同时又眼高手低,让美国人月薪三四百美元进厂打螺丝?美国人死也不愿意的。

用户18xxx00 回复 04-11 12:22
如果让美国人去打螺丝,特朗普就要下台,被弹核,坐牢,在牢中度过余生。

hangjian2178 回复 04-11 08:07
如果美元加速贬值,它就会逐渐失去货币霸主的地位。如果这样,中国宁愿舍弃巨大利益,也在所不惜

败者组败者

败者组败者

48
2025-04-10 09:56

关税加到1000%,我估计墨西哥的毒枭们就不走私毒品了,改走私日用品玩具

雪ampampamp焱 回复 04-10 21:10
看了个新闻已经开始走私鸡蛋了

韭菜饺子的星星 回复 04-12 10:30
现在都已经走私了,百分百利润,风险低那么多

赛赛

赛赛

45
2025-04-10 10:25

美国为什么买我们的东西,不就是因为便宜吗,这些东西美国能造出来但贵,一点都不进口了美国人只能高价购买当地生产的,推高美国物价,我们的东西卖不出去也会造成工作难找,在国内低价内卷,这是双输的结果。

红色的风 回复 04-11 12:18
又不是才开始都好几年了

红色的风 回复 04-11 12:17
消费力看的不是人口,看的是有钱人多不多!

dddd

dddd

39
2025-04-10 08:37

美国人怕不是脑残吧,中国向来是薄利多销。怎么可能会有100%利润。还加到100%。

吹水 回复 04-10 23:41
清醒得很,这是经济战争。就是要拖夸中国。

飄渺遊魂 回复 04-12 16:34
你都不看文啊?关税是由美国进口商向美国政府缴纳的。比如一件商品,中国供货商的出口价是10000美元,其中利润1000美元,那在10%关税时,美国进口商需要向中国供货商付10000美元,向美国政府缴纳关税1000美元,进口商的进口成本为11000美元(为简单比较,暂不算运费等其他费用)。当关税提高到104%时,如果中国供货商出口价不变,那么美国进口商就要向中国供货商支付10000美元货款,再向美国政府缴纳10400美元关税,进口成本增加到20400美元,但中国供货商的利润不变,仍然还是1000美元。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35
2025-04-10 09:23

进口商会反压出口商价格,不过104%大家就都躺平不吵了

惊骛 回复 04-10 12:36
本来也不会吵。。高于成本价不卖就完了。

深呼吸

深呼吸

35
2025-04-10 09:03

很多脑残还在计算谁来出这个钱,真搞笑。明显就是这个生意做不下去了啊!

东乙木 回复 04-10 20:54
重新包装呗,倒几手贴个皮就大赚特赚,还不犯法,你会苦哈哈的做工?实在不行就贿赂采购呗,美国金本位思想面前,你觉得多少采购尽心尽责查“原料”产地是不是中国?讲句难听他老板拿到物美价廉的货还不是笑嘻嘻,然后巴不得同行找不到货源竞争不了市场

用户10xxx09 回复 04-11 14:07
不是所有产品都规定了零件产地的,很多公司都是把零件运到国外组装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3
2025-04-10 10:04

一个玩具,又不是不可替代,柬埔寨越南一样有,只不过没我们这么便宜,人家可以付5万的税解决问题,人家傻啊非得付几十万,美国是为了把我们排除在国际贸易之外,而不仅仅是逆差和制造业回流

呵呵 回复 04-10 19:04
工业园区已经造好了,水电网都通了,前段时间星星帮忙把不该存在在园区的垃圾扫出去大半,现在就差各地华人老板进驻了。差一点的情况么,工人要在本地招;本地工人不听话的话,大巴拖几车工人过去包吃住也不是不行,电榨都有人愿意主动去,打工么只要钱到位,来个大佬背个书重建下信任,也就几个月吧。

我有个朋友想问问 回复 04-12 09:57
特殊需求玩具进口商,注意看清楚这几个字。

橘子小太郎

橘子小太郎

32
2025-04-10 09:29

客观地讲,这是供需关系决定最后谁买单。当然,几乎没有供应商能够承受增长了十几倍的关税。最后,如果能卖出去,消费者将承受一切。

风生水起‮真‭ 回复 04-10 13:43
只能客户买单,十几倍的利润就算是贩毒都不知道有没有,更何况批发利润低的离谱的小商品。

良人

良人

22
2025-04-10 10:32

商场如战场,贴牌,找国外代理商(二道贩子),墨西哥找个代理商-贴牌卖给老美,墨西哥躺这赚钱。资本逐利,老特的想法太简单。与建厂从头再来生产的风险相比代理商的风险小太多,利润空间非常可观。

惊骛 回复 04-10 12:37
是的,手法多了。。随便南美找个厂房换牌就赚了

细高个 回复 惊骛 04-11 14:19
干嘛还要在南美找个厂房重新贴牌,多费一道手续?只需在南美注册一个公司,把商标运到中国工厂贴上不行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8
2025-04-10 09:13

国内外贸出口企业一般都是FOB报价,既货物离岸价,加关税的最大伤害是原有价格体系因为关税增加而价格暴涨而带来的订单减少。所以出口企业,特别是以出口美国为主的企业会损失惨重甚至破产。

飄渺遊魂 回复 04-12 20:48
搬去那里要多高的工资福利才能招到足够的工人,那些也是成本啊。

ZGZ 回复 04-10 13:48
熬,看谁先受不了,老美受不了高价也要买,只能说是销售额肯定减少,然后找其他销路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17
2025-04-10 08:58

对傻二总统得有勇有谋,诱敌深入,为我所用

混沌初开梁振华 回复 04-11 07:48
有没有可能,他只是个卧底

森林木

森林木

16
2025-04-10 07:03

关税这东西在合理范围的确可以当贸易战武器。但大到一定程度,那104%和401%没区别,贸易己经断了。商人出身的懂王不懂这个吗?真奇怪!

zgrm1214 回复 04-11 07:17
特朗普的名字多年前就听过了,空手套白狼的典型,虚构资产向银行贷款,还不上时就说如果自己破产的话,银行一分钱都拿不到,逼银行继续给他放款。大概框架是这样,中间他也疏通了很多关系。特朗普并不是一个本分的商人,他觉得博弈能让他获利。

彭政朔 回复 04-10 10:46
都搞成这样了,你觉得美国资本进的来?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5
2025-04-10 08:43

一边压中国厂商降价或者负担关税,一边是电视台普及关税由美国消费者掏钱,玩具商两头吃糊,空间很大啊!

稻草人

稻草人

13
2025-04-10 08:27

他们的脑回路不一样,前面的20%那些搞外贸的厂家估计还想挽救客户谈一下,后面两个50%直接让他们躺平了,爱买不买,然后漂亮国就崩溃了,跟他们的剧本不太一样。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0
2025-04-10 10:47

中美直接脱钩,下一步就是收台湾的时候了。

路路

路路

10
2025-04-10 10:23

打架的都要惊呆了,大统领一天三变,原来是想唬人的,得罪了背后深层力量,小命不保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5-04-10 11:54

本质是商品涨价 没有竞争力了 出口大幅下滑 不是谁付关税的问题

Lico 回复 一叶之秋 04-11 12:31
[开怀大笑]

一叶之秋 回复 04-10 13:28
我们这边确实是这情况,但是美国民众咋办?欠的那一部分谁交钱?有个油管的美国小农场主拍视频说中国小型收割机只卖8000美金,而美国货卖4万,两者质量却差不多。后面有粉丝骂他为什么不支持国货,他就说谁愿意补这3万2的差价他就支持国货。

血色

血色

8
2025-04-10 07:58

你手里有钱,我手里有货,你就是再施压我也不能赔钱卖给你,你不买我们还有其他销路。你在全球买不到货,关税加的再高最后也要从我们这里买,关税的费用也是你的百姓交。想自己生产短期你做不到,长期困难也不小。最后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万千树海

万千树海

7
2025-04-10 14:28

因为用工成本,产业链配套等原因,没有什么科技附加值的东西美国人做出来就是比第三世界国家贵,除非美国针对所有第三世界国家都征收重税,才有可能导致这部分产业回归。只对中国收重税,产业最多移到别的国家也不会回归美国。

yyc 回复 04-10 16:08
感觉这次就是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制造业能不能回迁美国无所谓,只要能迁出中国,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7
2025-04-10 10:25

回流是不可能的,让美国人去踩缝纫机打螺丝吗?但会向其他国家采购,中国的出口份额会变少。国内企业会难受但钱还是中国在海外的工厂赚!

70后中年人

70后中年人

7
2025-04-10 09:27

现在的情况是现在的情况是,就算个别汉奸卖国贼投靠美国,他能做的也只是关闭中国工厂,带钱跑路美国,没法子给美国需要的任何货物,一直赔钱的汉奸没人做,卖国本就是为了肥己啊。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
2025-04-10 12:49

美国发行0成本纸币,收割全世界的实物,自己只玩股票(美国家庭一半以上财产在股市)和高端制造(芯片计算机),一旦大家交易不用美元,美国顷刻之间就崩塌了。所以特孙子威胁大家提高关税,大家只要威胁他不用美元,特孙子马上给你跪下,信不?[滑稽笑]

小麦子

小麦子

5
2025-04-10 22:39

这么基本的逻辑道理都不懂,还在这偷换概念,特朗普提高关税的目的难道是为了让美国人多花钱吗?提高关税是为了让美国人不买中国进口的东西,买中国的东西变贵了,就会促进美国人自己生产内循环,同时让中国制造不能出口美国而失去大量生产订单,造成中国经济下滑和大量工人失业,从而引发内乱,想一想大量中国员工失业变成无业游民的后果是什么?这才是真正的目的!

豆子

豆子

5
2025-04-10 21:37

25%的美国佬是功能性文盲,它们不理解这个很正常

用户23xxx52

用户23xxx52

4
2025-04-10 09:03

加税,产品价格也会相应增加,否则谁亏本给你生产?

掠过的光

掠过的光

4
2025-04-10 10:24

关键是中企将关税转化为涨价后,提升后的价格是否还有竞争力

用户40xxx66

用户40xxx66

4
2025-04-10 17:09

要过一段苦日子了,就是要围堵中国,不让中国崛起!

键盘侠

键盘侠

3
2025-04-10 06:55

丑国的主持人都不明白关税是什么意思,真是傻的够横!

马清飞

马清飞

3
2025-04-10 07:09

反正都是交给美国政府,川普不在意谁交这个税,加关税是为了提高进口货物在美国的售价,从而逼迫美国人改买本土货物,进而刺激制造业回流美国。

初三

初三

3
2025-04-10 12:02

特殊需求玩具。。。脑补一下[滑稽笑]

仗义人生

仗义人生

3
2025-04-10 04:39

这一次他支付,还有下一次吗?

弟弟评论家

弟弟评论家

3
2025-04-10 15:37

川建国志在把美丽国本土的老板都给消灭 然后自己做大做强 理想远大 支持支持!

吃口热乎的

吃口热乎的

3
2025-04-10 11:24

因为价格高,所以不从中国采购,特朗普的目的就达到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4-10 04:17

对于制造者来说,报一个离岸价格就行了。运费及关税,那是美国人与美国政府之间的事了。

lianggeguer007

lianggeguer007

3
2025-04-10 07:56

特殊需求玩具,是啥玩具?

qing9

qing9

3
2025-04-10 08:18

美利坚己经成为了笑话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3
2025-04-10 11:45

104%的关税,怎么可能出口商买单?就算东西不要成本,我卖出价格100元货物要再给你104元税款?我还倒贴4元?怎么想的……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3
2025-04-10 06:55

进口商支付关税。

清风k(陈)

清风k(陈)

3
2025-04-10 07:22

就像买苹果,这加增的钱也是百姓出,太贵了也只会有不差钱的死忠粉去买,我们这些穷的,也只剩下华为,荣耀,小米,OPPO,这些个国产品牌了,当然小米恐怕也的涨价,[doge]除了民生问题是刚需剩下的可有可无

看似一条人

看似一条人

3
2025-04-10 04:28

短期是这样,但长期来看,既然进口这么贵,就会有资本在本土开厂生产了,当然,原材料,设备,供应链,生产工人都是难题,咱们也是这么过来的,剩下就是拼国民意志了,美国享了一百多年的福,对此我并不看好。

希望羽翼

希望羽翼

3
2025-04-11 07:51

是的 中国的玩具就算要交变态的关税,还是比欧洲生产的玩具便宜,所以受损失的还是经销商和用户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3
2025-04-11 08:06

关税正常情况下就是收本国进口商人的进口商品的税,通过收税增高这些产品成本,提高了商品价格,顾客因为价格提高改为购买其他同类商品,从而影响该商品的进口数量,当进口商品的价格高于人们心理认可价值后,就会不再购买。美国通过提高关税,增高啦进口商品价格,可以使美国国内部分高成本企业得以存活,影响一些商人为减少关税把企业搬到美国去,但同时增加了消费者的支出。特朗普这个政策别看现在执行支持率挺高,当中国产品价格升高,美国没有廉价商品弥补市场,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高后还会不会支持特朗普?

大白兔

大白兔

3
2025-04-11 07:34

最可怕的是就算加了这么高的关税,很多东西其他市场上依旧不太好找替代品,尤其是小商品。世界工厂可不是随便乱叫的

孙青

孙青

3
2025-04-11 09:02

用乱印的纸币,换取全球商品还要顺差,这不是双倍的欺人吗?

古风

古风

3
2025-04-10 21:54

可不可以跟美国采购商商量,把价格做到2分钱加价也就关税叠加也就几分钱,然后再以反点的情况作为成本利润返还实际原价给我放制造商。这样双方都可以规避关税,继续做生意

混沌初开梁振华 回复 04-11 07:52
这叫偷税漏税

空白格

空白格

3
2025-04-11 07:15

低端产业有很多替代国,美国会向印尼,马来采购的

用户10xxx09 回复 04-11 14:19
不管朝哪国买,原材料和零件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只有成品影响最大。很多公司都将组装厂迁往国外,但原材料还是从中国进口的。国外大部分地方政策不是很稳定,对中国也不是很友好,如果有办法,其实他们也不想把工厂迁到国外的。只是这样可以避税!

踏踏

踏踏

3
2025-04-12 12:35

出口要缴税吗?

飄渺遊魂 回复 04-12 21:08
除了某些特殊产品外,出口不需要缴税,而且出口商还能得到退税(凭增值税发票退还该出口商品在国内生产、流通各个环节中已经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给出口商),所以我国刑法第二百零四条中才专门做出了这样的规定:“以假报出口或者其他欺骗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骗取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骗取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骗取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豆丁

豆丁

3
2025-04-11 06:57

摆摊卖菜需要摊摊费,摊摊费的票就含有税的,不给票市场管理,那是不合法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04-10 12:02

真有趣,世界上谁能比特朗普更懂

Simon

Simon

2
2025-04-10 07:55

就是等于用民众收税承担还国债,抵抗违约风险!

赏风听海

赏风听海

2
2025-04-10 14:43

霉国的关税战争只是在转移内部矛盾的一个障眼法而已,国内的矛盾其实早就到了爆发边缘,被老特这么一搞,全世界都被他牵着鼻子走

WD

WD

2
2025-04-10 04:28

除非中国的产品在美国都能卖出2倍以上的溢价!

玉哥

玉哥

2
2025-04-10 10:38

不跟疯子玩

秋风秋雨

秋风秋雨

2
2025-04-10 10:00

科普一下,国际贸易是看使用哪个贸易术语条款:跟关税相关的是D组条款,DDP是卖方承担关税,DDU是买方承担关税。 说到底最后消费者是否愿意承受高价,不能承受的,买方就要重新议价或减少乃至不再采购卖方的物品

找不到归路

找不到归路

2
2025-04-10 14:37

其实关税加50%和加100%没啥区别,反正都是亏,只能脱钩。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2
2025-04-10 06:17

抵制美国货少买点美国货人人有责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4-10 08:14

这个没毛病啊,美国政府想多收钱,钱从哪里来?从美国民众里来啊。

冰冰

冰冰

2
2025-04-10 08:21

特郎普不想想如果不赚钱我们为什么非要卖给他东西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2
2025-04-10 15:24

美国对中国关税高,那就其他国家从中国进口,给东西洗个澡,再出口美国呗。资本家会做杀头的生意,但是不会做亏本的生意。老特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怕是防刺杀[哭笑不得]

xhj

xhj

2
2025-04-10 19:40

对外贸易由国家兜底统一调度,一切困难迎刃而解,能调度就调度,不能就扩大内需,再不能解决就扩大产业链,有条件解决就重朔,没条件就创造,怕什么美国佬!

我是良人

我是良人

2
2025-04-10 20:00

提高关税帮犹太人收割美国底层人民的钱,我们关税高了大不了不卖了

青青

青青

2
2025-04-10 08:19

特殊需求是啥玩意

花匠

花匠

2
2025-04-10 18:12

现在最有可能美国进口商收货不付尾款,或只付了订金的撒单。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2
2025-04-10 08:24

都是自己人买单

专打二鬼子

专打二鬼子

2
2025-04-10 12:35

美国才占我们多少出口额咯,再说中国的美元外汇都没有什么好买的,原材料我们自己直接一路带一路找南方国家购买,生产销售一条产业链,原料大国直接躺平收钱享受就好了,可比欧美殖民强多了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5-04-10 15:07

你以为美国企业看中国进口的东西贵了,美国产的东西就可以便宜卖了吗?美国的产品一样的加价。加得差不多到关税的标准。谁也不会认为赚钱多是错。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2
2025-04-10 05:15

关税都进了美国国家的金库,可以让美国强大起来了,特郎普的任务完成了,相当于美国人出钱来填补美国的债务,

9847987

9847987

2
2025-04-10 07:33

特朗普还是生意人出身?他以为咱们付钱给他们送咱们的东西,所以关税是咱们出[微笑]。这脑回路有新意。

晨瑞

晨瑞

2
2025-04-10 10:14

我卖一美元,你加多少税我都是一美元,跟我没关系。就是你还买不买我货的问题。

yexu6354

yexu6354

2
2025-04-10 12:55

关税战别说谁怕谁,两败俱伤的结局。谁也没好处!

骞…

骞…

2
2025-04-10 14:03

税都到了美国政府

爱上猫的老鼠

爱上猫的老鼠

2
2025-04-10 19:59

还有个有意思的事情,芬太尼不管了,以后爱怎么卖怎么卖,美国瘾君子开心死了,这下真的鸦片入侵了[捂脸哭]

用户66xxx66

用户66xxx66

2
2025-04-10 06:05

老特连特殊需求玩具都玩不了了?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2
2025-04-10 11:21

算是看明白了,这个是老美没有办法的办法,这是要对自家老百姓开刀,老美们舒坦的生活久了,出问题了,该吃点苦,重启制造业了。不然老本都吃光,老美就完蛋了。

七羽业火蝶

七羽业火蝶

2
2025-04-10 10:33

美式闭关锁国[滑稽笑]

一念

一念

2
2025-04-10 22:34

中国都是薄利多销,不可以这样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2
2025-04-11 22:13

让特朗普买单

吹水

吹水

2
2025-04-10 23:33

增加关税最终目的是降低中国商品的价格,进而让中国商品失去竞争优势。你以为美国政府及民众不知道这钱最终是普通人买单么,都知道的。这其实就是经济战争,是战争就一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现在就看谁先顶不住了,中国这个时候应该大量抛售美债用来加大补贴。或是兵行险招加大购入美债用利息拖夸美国,因为美国的债务利息负担已经达到临界点了(要不然川普不会急撩撩的搞钱),当然两个方法都有巨大风险,美国经济崩溃会使中国持有的巨额美元资产大量蒸发。所以中国一直不和美国全面对抗的原因就是如此。强大的美国继续做老大吸引火力并且没有能力干涉中国才是最符合当前中国利益的。

用户10xxx09 回复 04-11 14:30
其实是办不到的。除非特朗普能对全世界都加征高额关税,否则货物仍然能通过低税率国家进入美国。只是有部分利润就被转口贸易国赚去了。中国转出去的都是低附加值的组装厂。原材料和零部件还在国内!主要是国外很多国家劳动力素质不行,而且换一个领导人政策就变一次,非常不稳定,所以很多公司都不愿意把厂搬到那些国家。如果那些国家都很好的话,早在几十年前,就没中国什么事了。那时中国还在闭关锁国呢,为什么那些工厂都不跑到东南亚去呢!现在过去是被美国佬逼的!除非这些国家持续出现稳定的政治环境,否则也就能做做转口贸易,没有中国,他们连转口贸易都做不了!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2
2025-04-11 08:00

反正我们这边的美国单的工厂都已经放假了。几百工人待工面临转工或失业。关税这么搞,美国供应商不可能再下单。即便准备发货的货物都不能发了。这是一个双输格局。不过中国企业可以转型,员工可以转工,肯做,饿不死。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2
2025-04-11 00:58

美国目的是釜底抽薪,掏空中国制造业和经济

阵御前

阵御前

2
2025-04-10 18:44

关税肯定是购买方付的,没钱赚鬼才卖你!

502

502

2
2025-04-11 09:20

我们也得承担美国过来的关税,只是大部分我们可以找到替代品更换,没代替品的就只能支付这笔钱了。美国也想这样做的,只是他们可能没那么多替代品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2
2025-04-10 19:54

这些文盲哈哈哈

小飞飞大人

小飞飞大人

2
2025-04-10 22:51

换个便宜点的地方再买不行吗?

wall61

wall61

2
2025-04-12 09:26

这个常识老美人民不知道吗?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2
2025-04-12 06:13

又一个体育老师教的数学[滑稽笑]

没头脑

没头脑

2
2025-04-12 11:21

想想朝九晚五从不加班,经常抗议游行闹加工资的美国制造业怎么跟中国竞争吧。享福几十年,是该付出代价了

尘土之国

尘土之国

2
2025-04-11 08:37

104的关税还不包含我们84的关税,仅仅是纸面上的税务数字就188了,这里面包含了巨大的利润哪个资本家不想着变通,为啥还坚持在我们这生产?所以对我们的伤害绝对是最大的。要清楚的认识到制造业领域我们早就卷成了买方市场了,所以这次挺难的。等下看看国内的钢铁厂能不能挺住就知道了,因为高炉不能停的。太难了现在

用户10xxx09 回复 04-11 14:13
钢铁是哪里税低就往哪跑,因为没法判断钢铁原产地是哪里!除非对所有钢铁征税。你以为墨西哥一夜之间就成了工业强国吗,能对美国有大量贸易顺差?那是因为有美墨加协定,他们出口美国的商品免税,所以中国制造的钢铝都是转道墨加出口到美国的,所以现在特朗普要对墨加征钢铝税

邻家大灿

邻家大灿

2
2025-04-10 21:32

人家特朗普只是为了炒股好不,这几天赚了一千多亿,你还真以为是为了关税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2
2025-04-11 15:50

关税本来就是本国人付,以前买进口车,一辆宝马3系都上百万

cylmayo

cylmayo

2
2025-04-12 09:21

十几倍是怎么算出来的?不要污蔑川建国同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4-12 10:14

既然撕破脸,干脆让民间团体号召抵制美国货,所有品牌用纯国产,脱钩断链,吃点苦正好能治三高,总不致于连炒面粉也吃不上吧?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2
2025-04-10 14:02

到时候国货换个标签依然在美国大量卖[得瑟]

大伯影视

大伯影视

2
2025-04-10 12:14

这么简单的道理还需要上电视解释一下吗?老外智商那么低????

谭生

谭生

2
2025-04-11 07:34

川普以为提高关税,就能刺激国内制造业,事实上美国国内没有完整的制造业产业链,没有配套的供应商,最主要的是华尔街的分析师只喜欢坐在办公室等钱来,而不是走近车间,整个美国已经没有制造业生存的土壤。

八斗

八斗

1
2025-04-10 13:26

最后会握手的,打着打着一号和二号发现钱都被做转口货易的小三小四小五小六赚光了[哭笑不得]

猜你喜欢

不服输的大狗

不服输的大狗

不服输的大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