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达收复燕云16州和霍去病封狼居胥哪个的战绩大? 这么说吧!徐达的难度属于把一个

肖龙奇闻 2025-04-11 19:58:53

徐达收复燕云16州和霍去病封狼居胥哪个的战绩大? 这么说吧!徐达的难度属于把一个是把死了500年的人从十八层地狱里拉出来并且复活了他。 霍去病则是站巨人的肩膀上凭自己的能力让大汉踏地三尺地,头顶三重天,坚不可摧的撑起了汉民族。 还有就是假设岳飞见到霍去病,或许会敬佩冠军侯的强大,见到徐达,会痛哭流涕的感谢他。 那么你觉得哪个的战绩最大呢?

一边是腐败衰落的元朝末期,一边是正强盛的匈奴

徐达北伐之功不可否认,但是从难度上来说夸大了!元末北方都被打烂了,尤其是最后刘福通的自杀式进攻,这也是为什么徐达不到一年就北伐成功的原因之一,当然,徐达本身的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霍更难,农耕民族第一回敢深入大漠追击王庭,开创性是很大的,关键还打赢了。徐达是我喜欢的将帅之一,作为一个农民可以从战争中学习战争,说明打仗也就那么回事,当然天分肯定要的,各兵种的配合和对战机的把握需要超群的判断力和魄力,侧面也说明打仗的门槛并不高,让我等向往

0 阅读:52149

评论列表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57
2025-04-12 19:25

肯定徐达的大,汉代匈奴管理松散,只是联盟,认知短浅。而元接触过各种敌人,认知范围广。还在中国长时间生活学习不少中国文化,也和汉族做过长期斗争和合作。所以徐达的难度高。但霍去病是有开创性的功绩,而且成果目的也达到了,让漠北再无王庭。但是徐达只是把北元打得更远,虽然打击了黄金家族,让蒙古无法统一。可也让明朝和蒙古纠缠数十年,结果不尽人意。

用户13xxx22 回复 05-23 21:19
唐朝以后相差不大了,李世民太大方了,送人送技术,把周边海外的都交了个遍,挖的坑把他自己的后代都坑的惨的一批,就文成公主入藏带去多少人才,前面只是不适应环境,后面是貌似真打不过了

以逝的旧情 回复 用户13xxx22 05-23 22:27
一条狗你总打它也会学聪明的,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伟大民族周围也会诞生强大势力。为什么匈奴,突厥,蒙古可以横行欧洲,那是因为和汉族人打的是军事战争,和欧洲人打的是群架。在汉人这吃的亏都用在欧洲人身上。罗马人军事还只是停留在排兵布阵上,把军队排开面对面对攻谁兵种配置的好谁就赢。谋略也是外交谋略,骗个人,签个假协议什么的。什么运动战,远程奔袭,增减灶,破袭战,围点打援,伪装突袭,截营这些更是都没听说过。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47
2025-04-12 17:31

霍去病。徐达在古代名将里面排名并不靠前,霍去病那是能和李靖他们相提并论的人物,徐达不如李靖。

似水流年 回复 04-18 23:02
徐达被王保保打败过,前几都是不败战神

用户10xxx23 回复 05-14 13:29
那叫李卫公问对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47
2025-04-11 20:52

狼居胥就那么一个唯一无二

用户10xxx23 回复 05-14 13:31
饮马瀚海和勒石燕然跟封狼居胥齐名的,只是那个宣传的多些

白帝城 回复 05-15 17:18
好像四个

沈帅

沈帅

43
2025-04-12 20:16

我冠军侯以少打多以游牧民族最擅长的骑兵打败游牧民族,想体验这个难度可以自己造条船去干沉美国十一艘航母试试,至于徐达的战绩换成武庙十哲或者七十二将带上同样班底基本都可以办到,毕竟两边已经对峙很久实力相差不大了。

亮仔 回复 05-06 07:37
除了诸葛吹牛

用户11xxx36 回复 亮仔 05-15 08:18
哈哈哈哈 你比李靖跟李世民还厉害?人家两位大佬都在说诸葛亮军事实力很强 你还看不上了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39
2025-04-12 09:33

为什么封狼居胥是武将的最高梦想,而不是收复燕云十六州是最高荣耀,因为封狼居胥让汉民族没有了边患,可以认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升文化,而且把匈奴打到欧洲,间接促进了中西方文化交流,带动了世界的发展,而燕云十六州早在元朝的时候就已经收复了,元朝虽然只有不到一百年,却是被明朝认可的大一统王朝,元璋也认可是从元朝接的衣钵,承认元的正统性

用户15xxx39 回复 05-05 21:29
就你那芝麻大点脑子能有多少历史储备,哪本史书说了异族泰山祭天了,哪本史书说了朱棣封狼居胥了,你自己意淫的吧,汉族屈辱的历史多了去了,五胡乱华,渭水之盟,儿皇帝,靖康耻,土木堡,八年抗战,轰炸南联盟……承认耻辱就那么让你嘤嘤吠吠了,耻辱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奋发图强的勇气,我们为什么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那是为了有一天我们实现了伟大复兴,能够洗刷耻辱,你羞耻心那么强有什么用,你要为祖国伟大复兴而奋斗才是正道,啊懂?

逍遥金秋 回复 用户15xxx39 05-07 12:22
识字不???霍去病封狼居胥相对来说就跟异族泰山封禅有啥本质的区别??山东历史上多少次被异族占领没点数??唯一的区别就是异族不图封禅的那点虚名而已。霍去病是封狼居胥了,可结果呢??难道完了不是自回自家狼居胥山还是匈奴的领土???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28
2025-04-12 18:18

打个比方,一个是马踏东京,一个是收复台湾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27
2025-04-12 14:25

我儿子看电视总要排个谁更厉害,谁最坏

脑子 回复 04-13 14:00
你评论区有很多儿子!

今日多烦忧 回复 04-14 16:25
倒并不是骂人赚个口嗨的,我小时肯定也这样,那时候为了更快认识世界只好这么简单划分,上学的时候就是考试成绩排名说明一切,长大了以后才明白人的复杂,再也没办法直接好人坏人谁最好谁最坏这么划分,也明白了把复杂的丰富的多层次的事情刻板的用单一简单的标准划分、对比、排名等都非常的幼稚肤浅无知偷懒的,但是事实上偏偏有人乐此不疲,不过是年龄到了思维却没有成长而已

秦清

秦清

24
2025-04-12 11:10

从南到北收复燕云十六州也是独一无二的

老鹰

老鹰

22
2025-04-12 21:32

小徐也敢碰瓷冠军侯,胆大包天!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20
2025-04-12 18:17

霍去病是“大汉双璧”之一,即使没有霍去病,也还有卫青去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但中国几千年历史上完成从南方统一北方历史使命的唯独一个徐达,所以徐达是千古传奇名将。至于说霍去病与徐达的战斗力这就没有办法比了,毕竟时过境迁达一千五百年。

且听风吟 回复 05-17 03:47
胡扯,霍的偷襄战术也是师承卫青最早突袭龙城的战术。后来卫成为全军主帅,就不能再靠那种战术了

Rasiel 回复 05-15 00:19
呵呵,阿三精神[点赞][点赞][点赞]

一袋天椒

一袋天椒

20
2025-04-12 21:49

这个冠军就已经说明了一切,目前为止没有比冠军更高的排名了吧

云飞扬

云飞扬

20
2025-04-12 12:02

这个还真不好说,徐达打的已是腐朽透顶的末期元朝!霍也是汉比对方强了

用户10xxx23 回复 05-14 13:33
霍去病的打法就是霸王的打法。参照彭城之战

作者回复 回复 04-30 23:13
汉整体是比对方强,但是霍去病带的是大汉全部兵力??再说匈奴最擅长什么,骑射啊。而且还是在对方的地盘上打穿他们了,可以说匈奴当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可结果呢,就是爽文都不敢这么写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9
2025-04-12 20:33

霍去病功劳大徐达十倍!

宁付流年不负卿

宁付流年不负卿

19
2025-05-23 08:20

真双标啊!那你这个说法,汉朝不也是巅峰汉朝,明朝初期有啥?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18
2025-04-12 17:37

别吹了,徐达的收复燕云十六州压根就不在“封狼居胥——古代武将终极追求的最高战功”名单中:封狼居胥、勒石燕然、灭东突厥、战捕鱼儿海、五伐北元。。。。

lfxfnxd

lfxfnxd

18
2025-04-12 20:38

汉初面对的是如日中天的地垮欧亚的匈奴大帝国,后来的蒙古人西征基本是沿着匈奴人的足迹又来一遍。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18
2025-04-12 19:32

元末已经日落西山,和清朝后期的八旗子弟强不了多少?基本上废了,徐达北伐不说摧枯拉朽也差不多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18
2025-04-12 22:27

徐达那不叫收复,毕竟元朝也是中国正统朝代,只能叫攻克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7
2025-04-12 21:55

一个打的是强盛的集团一个打的是末日集团,能比吗?

无名

无名

17
2025-04-12 20:50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有人敢孤军深入漠北一直打到瀚海,明显霍去病更强。不过徐达收复燕云十六州也是大功德了,两个都是民族英雄。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回复 用户10xxx28 04-16 10:15
可以这么说啊

用户10xxx28 回复 04-16 07:19
别老汉人汉人的,隋唐是鲜卑,宋是沙陀,元清是少数民族,明是回族,隋唐以后哪有汉人王朝,华夏民族,都是咱们华夏一族,什么年代,还争这个

大蟹

大蟹

15
2025-04-12 19:10

请问,霍去病站在了哪一位巨人的肩膀上了

百无求

百无求

14
2025-04-12 18:21

不咋懂历史,霍去病是完全在敌国作战应该更难吧

lfxfnxd

lfxfnxd

14
2025-04-12 20:37

汉初面对的是如日中天的地垮欧亚的匈古大帝国,后来的蒙古人西征基本是沿着匈奴人的足迹。

穿普

穿普

14
2025-04-13 04:54

打个比喻,霍去病打到莫撕科去了,徐达收复了外蒙古和外东北。谁厉害还用得着比吗

涛哥

涛哥

13
2025-04-12 16:16

一个是锦上添花一个是雪中送炭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3
2025-04-12 21:48

胡说八道!霍去病为汉人奠定了版图!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13
2025-04-12 20:39

你应该明白汉初之时都是要和亲,和亲就是拿中国的女人去换取和平,被霍去病像尖刀一样捅穿了匈奴铁骑,徐达只是收复,人家是开疆,这都分不出大小,回去多读读书!!!

用户10xxx28 回复 04-16 07:22
多回去看看历史,汉武帝之后还是和亲,汉武一朝有利有弊,战胜匈奴,同是也是国力衰败的开始

包纳尔多

包纳尔多

13
2025-04-12 22:09

徐达收16州,根本不存在这个概念。真能瞎扯淡

pwdt428

pwdt428

11
2025-04-13 07:50

徐达收复燕云十六州这个说法头回听说,十六州早已经在元朝手里了,叫攻克更合适

小山村

小山村

10
2025-04-13 03:48

封狼居胥到明朝已经过去1600年了,明朝到现代也只有6百多年,霍去病是打出去,而徐达是收复能一样吗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9
2025-04-12 16:55

岳飞时期是没遇到明君[捂脸哭]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9
2025-04-13 09:18

从先秦开始,攻克燕云十六州的人不知凡几,而封狼居胥的又有几人?

豹子

豹子

8
2025-05-16 16:57

已经说了谁的功绩大,不是谁的难度大,中国古代历史中除了秦始皇的开创之功,谁敢说自己可以和朱皇帝的驱除鞑虏再造华夏的再造之功比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8
2025-04-13 02:41

就这么说吧,如果霍去病,徐达,岳飞,各带自己最强大的兵,但人数相等,你们觉得谁最终能胜利。(霍VS岳,霍VS徐,岳VS徐)

Topdui

Topdui

7
2025-04-12 18:12

一个打败日本,一个封国会山!!哪个更炸裂??!!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7
2025-04-12 23:11

一个恢复疆域一个开疆扩土,你说那个战绩大?

白帝城

白帝城

7
2025-04-12 15:59

收回燕云十六州功绩对后世要强过封狼居胥

Rasiel 回复 白帝城 04-13 01:09
呵呵

白帝城 回复 04-12 18:03
封狼居胥时匈奴政权不稳定,难度不能与开疆拓土相提并论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7
2025-04-13 09:23

赵大欺负完孤儿寡母,赵二想照葫芦画瓢,结果成了驴车战神

梦神

梦神

7
2025-04-13 16:26

燕云十六州本是汉人地盘驱赶外侵有本地大量汉人响应本不是难度大,

用户11xxx34 回复 04-16 17:18
灭亡北宋的大将张弘范、史天泽都是北方汉人,而且北方汉人还有一个庞大的团体汉族世候,基本镇守的地方就是山东、河北、陕西,手里军队也很大一部分是汉人,你还觉得徐达北伐时北方汉人会夹道欢迎?

得鹿梦鱼

得鹿梦鱼

6
2025-04-13 07:08

打个比方:一个是收复台湾,一个是收复日本。其实都是在大势之下完成的

yyf

yyf

6
2025-04-12 17:51

大秦 炎汉 巨唐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6
2025-04-12 19:54

明是个伟大的王朝,毕竟让华夏文明回归正朔,明也是一个糟糕的王朝,他的陷落让我们的文明几近万劫不复。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6
2025-04-13 09:04

徐达干成了岳飞韩世忠陆游辛弃疾想干没干成的大事!

听说与思考

听说与思考

6
2025-04-28 19:45

元军当时已经腐化到拉不动弓,还内部混乱争斗,一心想着逃回草原。朱元璋一辈子就没与元军打过像样的仗,徐达一路北上就几乎没有遇到抵抗。霍去病是正儿八经的与草原霸主匈奴交战。难度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5-15 11:29

能跟冠军侯相提并论的,令兵器时代就只有东汉勒石燕然那位,再有就是明朝蓝玉的捕鱼洱海了…唐朝那位李靖属于类似卫青的帅才,永乐帝也曾打到过沃纳河但他是皇帝

泥土

泥土

5
2025-04-13 05:36

我们还是讨论一下秦琼战关羽谁更厉害吧…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5
2025-04-13 09:09

除达军队杀人如麻。每打下一地方。就屠杀一地百姓。小孩放入石碾上碾成肉靡做成嫩儿肉饼。妇女放火上烤食曰烤嫩羊。男的直接剖胆分食。曰食人胆至千则勇猛无比。用人皮做战鼓,熬人油为引火之物。

,,浮生负流年。。。。

,,浮生负流年。。。。

5
2025-04-13 07:03

徐达那个叫收复?那个是叫农民起义连战连捷,他那个如果算是收复,历史上除了宋朝全部都是收复了,

广宁右屯卫

广宁右屯卫

5
2025-04-15 08:08

很多人以为徐达只是简单的收回。这是后人的认知。要知道从五代丢掉燕云十六州,到明初收回,中间隔了400多年!隔了几代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06-06 13:34

匈奴刚刚崛起,一统草原,你和一个内斗了几十年的末期王朝比,你是真的可爱

馨然

馨然

4
2025-04-13 10:55

别吹大明了行不,尬不尬,打了三代人都没把蒙古灭了,回来还出了个叫门天子,后边不是老道就是木匠,还在那吹?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4
2025-04-12 21:54

霍:这题应该这么做。徐:这题老子没丢分。

子龙

子龙

4
2025-04-15 11:37

用现在的话,一个猛人带着一群兄弟跑到美国火烧白宫然后安然无恙回来。另一个猛人把被俄罗斯占领的西伯利亚给打下来了。象征性讲火烧白宫很牛,实际价值讲西伯利亚的资源真香

~        ~

~ ~

4
2025-04-14 06:46

你没资格评价他们。

作者回复

作者回复

4
2025-04-30 23:03

这么说吧,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李广只是守住大门就已经名垂青史了,更别说杀穿的霍去病了

许金伟

许金伟

4
2025-04-14 00:06

徐达是实实在在的城市占领,霍去病只是去荒漠转了一圈,那地方是不是你的随时都有变数。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4-13 11:17

蓝玉不是站在哪个肩膀上吧

酒千觞,笑君王

酒千觞,笑君王

4
2025-04-14 22:50

既然要看王朝实力那也要对比对手实力吧?汉王朝强大毋庸置疑可匈奴就弱吗?早知道在汉武帝之前匈奴可以压着汉朝打的,边关常年战乱不断,也就是有了卫青和霍去病之后形式才发生了逆转,打通河西走廊为中原民族拿下一块水草丰美的牧马地,单是这一功绩都足以傲世群雄了,更不要说饮马翰海和封狼居胥,打的漠南再无王庭,迫使匈奴整体南迁再也没敢回来,那时候的汉朝才真正配的上天朝上邦称谓,有资格有实力蔑视周边所有国家;而明朝的对手就是一群元朝的残兵败将而已,朱元璋起兵称帝,最大的硬仗是和陈友谅的鄱阳湖之战,从这也能看出,元军当时战斗力何等不堪,就算这样,终大明一朝300余年也从来没有彻底解决过北方边患,明朝国力最强盛的时期,朱元璋和朱棣数次北伐,虽然取得胜利,但从没有重挫过北方游牧民族,往往是北伐没过几年,游牧民族又开始劫掠边关

用户36xxx91 回复 04-16 01:27
你这个说的比较正确,汉朝强大到什么地步呢,就是东汉末年,任何一方割据实力都可吊打四夷,这是打下了几百年的骨气,看不惯很多明吹,什么天子守国门,没过几十年就被外族打到家门口了,在大一统里面最垫底的就是明朝

顺时针的风

顺时针的风

4
2025-04-14 13:14

登月第一人是谁,第4人是谁?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3
2025-04-12 18:44

低智关战琼文章又出来了

追梦人

追梦人

3
2025-04-13 02:58

明吹已经天下无敌

野钓Meldon

野钓Meldon

3
2025-04-14 13:08

关公战秦琼[并不简单]

噶尔怪

噶尔怪

3
2025-04-14 14:00

都是英雄!何必关公战秦琼!

54321

54321

3
2025-04-14 21:10

这个问题问的怎么讲呢?就像是问秦始皇和嬴政谁功绩大,问单挑无敌的兵王和百万大军统帅谁更厉害一样。两者都不是一个时空甚至不是一个层面,咋比较?霍的名声来自于他做到了前无古人的个人壮举并激励了民族信心,徐完也完成了唯一的自南向北驱除鞑虏并收复失地的团体壮举并激励了民族自信。谁牛逼都是个主管评价而已,莫太较真!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3
2025-04-14 16:37

污蔑先人

灯火阑珊画余生

灯火阑珊画余生

3
2025-05-03 14:09

一个开疆拓土,一个重塑脊梁。一个打出民族风采,一个重拾民族英姿。都很厉害,都是民族英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5-04 18:00

最简单的世界第一个闪电战战法的创始人。另外一个许多将军放到他的位置上也能做到。你们说哪个厉害?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3
2025-05-17 03:38

你天生就是将领,不从小兵做起?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3
2025-04-13 11:02

元朝末年,就像朽木,徐达说不上多厉害。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3
2025-04-13 15:55

给岳飞一个朱元璋,岳飞会不会提前200多年收回幽云十六州?

慎妄

慎妄

3
2025-04-14 09:50

肯定霍去病啊,徐达只是在适合农耕民族的土地上搞垮了元朝。要说比肩霍去病的,你说蓝玉还适合些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3
2025-04-13 17:18

元末的战斗力可想而知了,最难啃的陈友谅打下来了,只要不作死,统一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听雨

听雨

3
2025-04-14 20:27

霍去病相当于把从来不是自己家的地从恶霸家抢过来了,徐达等于是把太爷爷时候被地主家霸占的地给抢了回来,都不易。

用户39xxx65

用户39xxx65

3
2025-04-14 10:36

匈奴悲催的是遇到了大汉,更悲催的是遇到了汉武帝卫青霍去病,以他们当时的实力,他们要是遇到徽钦二宗或是赵构,横扫大半个地球的战绩就不是蒙古的了

xbyf

xbyf

3
2025-04-16 15:59

首先地理位置很重要,现代科学叫做地缘政治。德国经历两次世界大战都没能实现崛起,为什么?四战之地,地缘政治太差了。长安是中华民族的光大兴旺之地,强汉盛唐皆定都于此,长安易守难攻,猖狂如日本人都没能打到西安。朱元璋和慈禧都曾经考虑迁都西安。唐以后放弃长安,东迁国都实为不智之举,中华历史再也没能产生汉唐这样的强朝盛世。假设科技发达的宋朝定都长安,会轻易地被金人攻破首都,发生靖康之耻吗?土木堡事件葬送了大明的国运,八国联军几千人一下就攻破北京,让它打到西安试试看?历史上兵出陕西都能得天下,包括周秦汉唐和新中国。

用户13xxx48 回复 04-28 22:42
汉不是兵出陕西吧,唐也不是,都是把陕西攻下

呵呵

呵呵

3
2025-04-19 19:20

徐大面对的是腐朽的大元,霍去病面对压制汉朝几代人的匈奴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3
2025-04-30 09:06

难度系数不一样,在卫霍之前,匈奴人口,锐气都是巅峰时期,汉对匈奴,没有拿得出手人物,战绩,对匈奴地理不熟悉,也没有多少记录,难度相当的大。相比之下,徐达北伐时,元朝已经烂到根子了,除了王保保父子,已经没有拿得出手名将,草原更是调不听宣,皇帝更是无心作战,一心北逃,哪有什么战力。出了长城,在草原,东北,徐达守北京时,对不熟悉区域,还能打吗?

堅守到恒遠

堅守到恒遠

3
2025-04-30 06:09

我还可以说一个开创前所未有,一个拿回了被抢走原本属于自己的。你说岳飞看这两人,要是换李靖呢,燕云十六州很难拿吗,不原本就算汉家皇朝的?看事情只是站着的角度不同,比来比去的。

女人只会影响我的拔刀速度

女人只会影响我的拔刀速度

3
2025-05-03 04:35

以当代历史贡献来说十个霍去病都比不上徐达,燕云十六州自石敬瑭割让之后丢失了几百年的燕云十六州,从徐达手里收回。就像后来者都比不上秦始皇。统一天下或许有赵始皇、熊始皇、但是书同文车同轨的只有秦始皇。百姓角度来说只有汉文帝才是百姓的盛世。其它不过世家贵族的盛世

浴霸

浴霸

3
2025-04-14 10:32

都是英雄分什么高低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04-14 18:40

老百姓需要的是和平富足,不是开疆拓土

阿神

阿神

2
2025-04-13 21:11

开疆拓土,收复山河。盖华夏之功,成千秋之业。

久酒

久酒

2
2025-04-14 17:09

从没听过恢复故土的,功劳能有开疆扩土功劳大,

顺时针的风

顺时针的风

2
2025-04-14 13:13

天生富贵,怎么打都行

大势至

大势至

2
2025-04-17 01:22

各有所长吧,换下战场千古名将里就没他俩啥事了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
2025-04-18 11:48

一个让我们知道 敌可往,我亦可往是真的,另一个让我们知道中华民族不会永世沉沦

如愿

如愿

2
2025-05-14 14:09

肯定是徐达呀,姨夫给外甥封个官有什么可吹的呢?

乐乐乐乐呀

乐乐乐乐呀

2
2025-05-15 14:00

你要说徐达收复燕云是把死了500年的人从地狱拉出来复活,那么乾隆朝收复新疆是把一个死了千年的人从三千公里外的地狱拉出来给复活了。

白眼肯基

白眼肯基

2
2025-05-16 00:18

。。。。。。。。。。。来来来关羽你和秦琼打一架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
2025-05-17 03:40

UC上人均大才天才

东方

东方

2
2025-05-17 06:02

霍去病是开疆拓土前无古人,徐达是收复失地,前有古人后有来者,所以我觉得霍去病的胜利更难,功劳更大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5-22 17:11

都是好样的,666

无聊

无聊

2
2025-05-26 09:51

当然是霍去病一个是开阔地盘一个只是收复故土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
2025-04-14 15:2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换在元初你让徐达收复一个给大家看看,就像北宋末年金兵凶猛无比,几十年后还不是让元兵几乎灭族,霍去病打的时候匈奴正盛,徐达打的弱元能一样吗!!!

打个酱油

打个酱油

2
2025-04-13 22:58

徐达是现在朱元璋这个巨人的肩膀上的。

往后余生

往后余生

2
2025-04-19 01:13

能在漠北自带导航,如入无人之境的也只有霍去病了!要知道霍去病打的可是四十万铁骑横扫欧亚大陆的巅峰匈奴!李靖打的是分裂后的东突厥,几万人灭了东突厥就亡了!难度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卫青霍去病歼灭俘虏了几十万匈奴人,匈奴还蹦哒了几百年,后来分裂了还打穿了欧亚大陆,灭了罗马

推车者

推车者

2
2025-04-20 19:39

打到狼居胥山的历史上好像就两个,一个霍去病,一个朱棣,收复燕云十六州,以当时的情况看,朱元璋派谁去都能拿下的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回复 04-23 03:29
还有蓝玉

南山之兰

南山之兰

2
2025-04-23 13:44

我蓝玉第一个不服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5-04-27 12:11

光封狼居胥吗?还有饮马瀚海呢!贝加尔湖,不知徐达到了没有。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2
2025-05-09 11:55

收复燕云十六州是汉家儿郎的本分,这算什么功绩?说你呢!带带带带带带宋![打脸]

信长

信长

2
2025-04-18 12:22

徐达也是顺势而为,别吹的这么神。你派李达王达,只要不是傻子都能收复

豹子

豹子

1
2025-04-15 16:13

要说难度肯定霍去病更难,要说功绩肯定是收复燕云光复汉人衣冠,再造华夏更大,可以与秦皇一统中国比肩

狐狸 回复 05-15 02:35
逆天了,随便一个人都碰瓷秦始皇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1
2025-05-15 21:35

勒石燕然的是窦宪吧?

猜你喜欢

肖龙奇闻

肖龙奇闻

人世风波不断,体味片刻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