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这话一出,算是把小米SU7、问界两边都得罪了。李斌说,蔚来一直反对把车辆和电

聊聊汽车的事 2025-04-15 15:07:50

李斌这话一出,算是把小米SU7、问界两边都得罪了。李斌说,蔚来一直反对把车辆和电池耦合在一起,车辆是机械,10年、20年之后都能用,但是电池8年、16万公里就衰减很多了,蔚来一直尝试把车辆和电池解耦。

这等于说,小米、问界、比亚迪、理想等等同行,你们都走错路了,真理掌握在蔚来少数人手中!新能源虽然作为新事物,但是到了一定规模,内部纷争已经愈演愈烈。

记得年初,宁德时代也入局了换电,蔚来周订单又创新高,这厮日子也好起来了。

他从本质上就说错了,车和电池必须是一起,就像原来老年机的电池,现在智能机还能用得上吗?电池的bms和车的电控,都在以成倍的速度提升和更新,电池为了换电,提升了车的操控性和性能,.在新式充电桩上不能用了之后,你再怎么换电也白带

我认为是蔚来入场的方式不对。开始买车就该低价烧钱入场迅速扩大用户群体。积累换电用户。这个游戏就能玩下去了。要是现在蔚来的换电站都是统一规格的电池。换电站的数量多一倍。你看有不有的玩

换电要跟光伏 风电 储能这种一体的,成本才是关键,只要电池成本由厂商负责,车主只需像加油一样买电就行了,可惜油箱储油和电池储电的模式不一样,必须有个折中的成本,才能让消费接受换电

0 阅读:15321

评论列表

呵呵

呵呵

17
2025-04-15 16:43

最好车机系统可以热插拔,简单更换

不惑_

不惑_

15
2025-04-17 15:51

蔚来换电这条路,在未来固态电池普及后,还有路走么?

用户12xxx01 回复 04-17 17:19
当年人手两三块电池。如今一去不复返。

我是谁

我是谁

11
2025-04-16 22:41

换电的难点是电池标准不能统一,到现在为止,手机电池都没呢做到统一,何况是动力电池,这条路走不通

我是谁 回复 04-18 21:20
尺寸大小标准不会出的,还是得说到3C,到现在也没给标准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4-18 20:30
明年的只是不许起火,没统一电池标准

友友

友友

10
2025-04-16 01:51

说得好像其他车就不能换电池一样。。

fengpc 回复 光彩奕奕的小汉堡 04-18 14:07
有换电站,跟宁德合作的。你要看,武汉高铁站边上的神州租车旁边有个东风的换电站,广州也有

光彩奕奕的小汉堡 回复 04-18 10:57
在哪换电呢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0
2025-04-15 16:28

快速换电是补能体验最好的方法!

sino 回复 用户16xxx85 04-22 11:09
我说蔚来不能充电吗?我说的是换电要跑十多公里,我为什么不在附近快充?

用户16xxx85 回复 04-22 10:48
你说的好像蔚来汽车不能充电似的?!

bbkingbb

bbkingbb

8
2025-04-16 10:38

电池衰竭还能换新电池,但是电气系统内阻增大怎么办?除了换车别无他法。电车就是工业垃圾,纯电小垃圾,插混中垃圾,增程更是垃圾中的大垃圾,增程遇到内阻增大毫无办法。

蘑菇

蘑菇

8
2025-04-17 11:32

别人不搞换电而已,电池又不是不能拆下来更换。

清风

清风

6
2025-04-18 03:46

个人看法!换电目前感觉还行,毕竟电池由厂家保管,车主一直在用新的电池,这样的安全隐患会更低一些😊不过以后固态电池出来后,那就没有多少优势了!除非和宁德时代的电池大巨头合作,电池其实就是电动汽车最大的安全隐患!就那个不要脸的公司自己组装的电池包还要去碰瓷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才是真的不要脸😒😒😒不拿安全当回事,信奉速度才是一种信仰!偏偏不懂,安全才是汽车行业最大的财富!

清风 回复 TECHI 04-19 00:16
电池一直都在企业手里维护和保养,难道他会用不安全不稳定的电池充电了给客户用?我说的“新”电池的意思是安排稳定电池的意思!您看不懂?相当于换煤气罐,不是一样的道理?

TECHI 回复 04-18 23:37
谁和你说换新电池的?很多都是老电池,而且容量每次不一定一样,随机的,

用户33xxx66

用户33xxx66

6
2025-04-18 08:14

蔚来的模式应该走低价,跑网约车模式多好,换电容易,然后跑的就无后顾之忧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5
2025-04-18 08:23

突然发现,换电真比固定电池好。特斯拉电池想换一块,要十来万了,多年的节约,一次性还回去了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5
2025-04-16 11:59

李总 你先想办法盈利吧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5
2025-04-17 19:30

让我想想,10年前的手机是啥样的?

drizzle

drizzle

4
2025-04-18 08:52

只是电池换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别的品牌电池不能更换?这区别就像现在的手机和原来可拆电池手机,换起来麻烦点。

中空

中空

4
2025-04-18 10:12

蔚小理先死的一定是蔚来!现在理想已赚钱,小鹏性价比提升销量也上来,就蔚来还在巨亏,从手机发展来看,换电根本走不通,加快充电速度才是正确之道。当兆瓦闪充普及后,还要啥换电。现在蔚来还是无未来!

用户91857

用户91857

4
2025-04-19 05:17

这鸟人还说过,买油车的都是什么啥?? 赶快想办法让蔚来活下去吧,就会瞎BB

用户50xxx41

用户50xxx41

4
2025-04-18 19:54

换电的底层逻辑就很猥琐。假设电池技术取得突破,电池寿命更长充电更快,建那么多换电站还有什么意义

神风E龙 回复 04-18 22:22
储能啊,错峰充电挣差价

Ai ai

Ai ai

3
2025-04-17 14:12

某来一点诚信都没有,年前要求我考高低压电工年后入职,钱花了,年后开始装傻模式,不是电话不接,就是各种推脱。电话里隐约听到说某来内部有问题,不能碰

艾迪尔

艾迪尔

3
2025-04-16 17:07

换电挺好,没有电池衰减焦虑就是车企负担太大

国王伟伟

国王伟伟

3
2025-04-18 08:59

你油车电瓶换了几个了,发动机还好好的。这个思路清晰。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3
2025-04-18 09:27

这话有理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3
2025-04-20 07:41

商家只会吹换电的好,换电的不好一点都不提。1.换电普及低!2.换电池收费高,一个月几百块,用不用都要给钱。3.换电池有寿命限制(全款购买的电池只有8年寿命,后面不能再免费换个。要不换新电池,要不租电池)4.电池规格多不统一,有些换电站没有你的规格电池就换不了要再找。5.换电的车自身充电功率低,充电时间过长体验差!6.买电池的,换电给你换旧电池。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4-18 08:09

人家本来就是这么做的,就现在的技术水平来说很难界定人家的对错,万一是对的,估计一夜卖爆成中国汽车一哥也不是不可能,关键现在国内只有蔚来做换电,其他车企立马追赶,至少得花3年时间建设换电站,所以换电这事目前不好评判

zhoujayy

zhoujayy

2
2025-04-17 06:43

换电比加油都贵,真是智商捉急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4-17 02:16

等等换电站都建起来,人们已经不需要换电了

Ren

Ren

2
2025-04-16 08:28

可以换电池才是最终结,就好比手机

用户12xxx01 回复 04-17 17:19
当年人手两块电池。现在看看还有吗?逻辑都是相通的。快充,闪充出现后,再后面固态电池一旦量产,换电就是死路一条。科技的进步只会向高效简便的方向发展。

用户17xxx81 回复 用户12xxx01 04-18 14:14
现在人手一手机一移动电源,这不是另类的两块电池嘛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2
2025-04-16 08:52

“车辆是机械,10年、20年之后都能用”,这句话没毛病,但说的是BBA,国产车能扛住八年都已经不错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2 回复 04-16 09:13
我的宝骏730开了10年除了玻璃升降器换过其他没坏过什么

沒心沒肺

沒心沒肺

2
2025-04-18 05:54

😀换的电池自然谁来赔偿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2
2025-04-17 09:09

下一个倒的新能源应该就是这个换电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4-18 18:27

这是对的,电车车主要过几年就体会到了。

夸父

夸父

2
2025-04-18 10:13

他是对的。只是运营不善

泡泡团

泡泡团

2
2025-04-18 20:27

在电池标准不统一,技术性能不统一的情况下,换电这条路一定会是个死胡同,特别是对小众车企更死的快

威武将军

威武将军

2
2025-04-18 07:21

蔚来不等于未来!蔚来没有未来和未来没有蔚来却是一个意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浩修

浩修

2
2025-04-18 01:15

我执的李斌,执着堵住了你的智商,为什么老百姓不买账,很简单,定价和使用成本,科技以人的成本和舒适为本

百万牛仔

百万牛仔

2
2025-04-19 12:43

新势力全部都是来捞钱的,没有例外,没有一个是打算做百年车企。每一家都做好了闪人的准备。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4-19 08:15

是这个理,就是太贵了

ohgami

ohgami

2
2025-04-18 07:24

蔚来没有未来。下一个倒闭的肯定是它

kiki

kiki

2
2025-04-18 08:01

注定死路,可以参照手机电池发展路径!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2
2025-04-19 10:47

一台车几万个零部件,有几个寿命是相同的?

用户uudriqjj0h

用户uudriqjj0h

2
2025-04-18 11:21

我高度赞同未来的思路,就算不做换电,电池也应该设计可快速更换。

wuwuwujj

wuwuwujj

2
2025-04-18 16:21

我感觉他是对的,可是像以前手机一样换电池,手机厂要倒闭了,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2
2025-04-18 20:00

当初每辆车多塞15度电池也不会像现在这个吊样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4-20 00:15

电池价格降下来就解耦了 还有个问题18年的新能源车已经进入国家报废补贴范围了 有人问过李斌怎么看待这个事吗

小二

小二

2
2025-04-20 23:10

我说他没钱的基础是,换电模式成本高。你认为吹牛大点可以忽悠来更多钱,可是我都告诉你,他已经敞开了大忽悠了,市值吹得最高的时候也就仅次于特斯拉,丰田,大众三家,排名世界第四了,他到底要怎么吹,才能超过他当年的巅峰?还是你觉得一个中国车企,靠讲故事能把市值,融资做到超过丰田大众?蔚来现在股价虽然拉了,但是他高位是套现了很多的,投资人也真金白银的赚了很多,也投了很多,这难道不是他这条路线的极限了?换电模式本来就是企业基本不可能做大的,这种基础投资国家才做得来,你就是没搞清楚这个问题。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4-19 07:40

换电没错,但不是平时使用的时候换,而是坏了的时候支持换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2
2025-04-18 20:00

当初每辆车多塞15度电池也不会像现在这个吊样

人间正道不灭

人间正道不灭

2
2025-04-22 08:13

将来电池技术升级了!充电速度快了!价格降低了,蔚来的换电就是坨屎了!

游云

游云

2
2025-04-21 14:38

手机以前也一样,现在为什么要耦合??

sino

sino

2
2025-04-22 10:54

现在厂厂什么神盾电池,短刀电池,刀片电池,神行电池……另外又分铁锂、三元锂……另外还有好多二三线厂家的电池……还有电池容量也不一样,50度的、60度的,80的,这个也要匹配,谁愿意拿个好电池换个差电池?差电池去换个好电池是很乐意的,换了之后就不换了,留给自己用[滑稽笑][滑稽笑]

4058338

4058338

1
2025-04-18 07:39

x说了一堆废话,也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

dancingstraw

dancingstraw

1
2025-04-18 04:11

我觉得换电才是真正的解决办法。

浩修

浩修

1
2025-04-18 01:16

一个月换电池1200左右,我和开油车有什么区别

清风 回复 04-18 04:00
您不跑长途!所以🥹感觉不到便宜😁我就有两辆蔚来,换电简单方便,不废时间😁

楚谜

楚谜

1
2025-04-16 19:41

新势力都是用手机,mp3,dvd,的思维去造车,说实在,跟车没半点关系?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1
2025-04-16 21:08

同意他的说法,就像干电池,我用什么干电池,什么牌子的自己说了算。

用户19xxx74

用户19xxx74

1
2025-04-18 08:39

26年电池新国标,不符合的电车慢慢淘汰。换电的电池也慢慢淘汰。

荼蘼

荼蘼

1
2025-04-17 20:10

到现在还有人拿手机和汽车来对比。手机价格和车可比吗?手机电池容量与车可比吗?手机结构和使用功能和车可比吗?两三年换新手机者比比皆是,甚者一年用两台;这与汽车使用寿命可比吗?退万步言,手机造得垃圾,用着不行也就骂几句往后不买就是了。车垃圾,说不定直接就请人吃席了!根本两个不同范畴的东西,完全没可比性还一天天拿来错位代入吹捧!

天天

天天

1
2025-04-17 14:52

蔚来想好起来先反腐吧 成本超出其他车企多少

徐严

徐严

1
2025-04-17 18:56

蔚来的电池最贵

浮云

浮云

1
2025-04-18 07:50

什么人换电,应该从出租车进入市场,口碑有了,再进入家庭

凉丶刺骨

凉丶刺骨

1
2025-04-17 18:48

一辆车开十年不能说明什么,到肯定的是你没钱

星星无情剑

星星无情剑

1
2025-04-18 07:02

路上好像很少见到蔚来吧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04-17 20:14

蔚来不融资,依照现在的现金流和亏损程度,资金链还能支撑一年半。今年妥妥的没事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04-17 20:12

重卡,换电我能理解,充电太久了。。。电动汽车,现在充电越来越快,,,,有必要换电吗?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
2025-04-18 09:17

蔚来车卖10万、加电池21万、销量就上去啦、

鱼乐

鱼乐

1
2025-04-19 03:00

技术发展太快,大家被迫加入竞争,走一步看一步,谁知道十年后还有没有汽车这东西呢?不如着眼于当下的利益最大化,以后的事,以后应对

aggrision

aggrision

1
2025-04-19 09:12

原来充煤气模式竟有这样的深度。

刺客

刺客

1
2025-04-20 07:14

有快充后,换电半小时和充电一小时没多大区别,换电站总没有充电桩多吧,可能跑去换电站都不止半小时,除非是之前充电主要8小时可能还有点希望,注定失败。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1
2025-04-19 10:22

电鸡都是分开的,其实没错,就看怎样发展了。

bjkahon

bjkahon

1
2025-04-19 17:49

换电池车谁要用?[抠鼻]

讲道理嘛

讲道理嘛

1
2025-04-21 12:10

我说他路走歪了,你和我谈成本[裂开]。那么高估值的时候难道没钱?不是瞎搞搞成这样的?不是因为饼没有画圆,才搞成今天这个样子的?你觉得成本高?人家说成本高你就信成本高?他成本高就是因为盘子小,本来规模就这样,还自己和自己打架。

Aiyantsl

Aiyantsl

1
2025-04-21 16:03

嗯,所以你的电池一大帮不确定的人在那里用,就像共享单车一样,你觉得你还要吗 ,你的媳妇成天换来换去,你觉得他还好吗

寻觅  梦见

寻觅 梦见

2025-04-21 12:25

虾说车和手机能一样吗,这是安全关乎生死的,

futurepc693

futurepc693

2025-04-17 08:07

连发动机也没有的车壳其实能贵到哪里去?都在说电池其实比车还贵,那电池用完车报废是正确路线啊,换什么电?手机也是电子机械,现在不都和电池耦合了,李斌你倒是去和小米竞争个换电池手机啊,打击一下共享充电宝市场。

清风 回复 04-18 03:52
不安全的电池,都在企业手里回收和销毁,车一直都在用安全的电池,这样的安全系数目前是不是更高?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025-04-18 08:35

只可惜换电是个无穷的大坑[捂脸哭]

小荷才露尖尖角

小荷才露尖尖角

2025-04-18 08:25

合不合理,销量说了算。卖的好就是合理,卖不好就是不合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25-04-18 09:19

一群死骗子,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来人间一趟

来人间一趟

2025-04-18 08:53

换电一定要先制定好规则,避免遇到问题发生扯皮

聊聊汽车的事

聊聊汽车的事

汽车生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