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亡得好,明要是不亡,中国的领土就只有长城以内,300万平方公里。 明朝初期疆

月季啊 2025-04-16 04:15:11

明朝亡得好,明要是不亡,中国的领土就只有长城以内,300万平方公里。 明朝初期疆域广阔,北到外兴安岭,南到南海,东西跨度大,号称近千万平方公里。 但到了后期,尤其是崇祯年间,实际控制范围仅剩长城以南的汉地十八省,约400万平方公里。 问题出在哪? 一是打仗不行,嘉靖年间倭寇猖獗,北边蒙古骑兵频繁南下,明军连家门都守不住。 军队装备差,士兵没饭吃,朝廷只顾攒钱修长城,边疆逐渐丢失。 二是管理松散,采用羁縻政策,边疆地区基本靠当地人自治,朝廷不管事。 东北女真部落崛起,蒙古也被逐步蚕食,朝廷却毫无察觉。 三是财政困难,边疆税收收不上来,国库空虚,军队无粮饷,边防无人守,形成恶性循环。 最终压垮明朝的是李自成起义,崇祯帝自缢后明朝灭亡。 而清朝上台后,采取强硬手段,设立将军府,派驻官员,移民垦荒,确保疆域稳固。 清朝时期疆域达到1300万平方公里,奠定了现代中国版图的基础。 相比明朝的虚有其表,清朝真正实现了对边疆的有效管辖。

主要是朱棣死后的皇帝就开始海禁,不搞海运海上贸易, 减少了多少国库收入! 东林党那帮文臣哭穷,实际有钱不上交, 国库空虚,拖欠军饷,民心尚失, , 北边边关军队饿着肚子打仗,南边农民起义不断,

0 阅读:7015

评论列表

155

155

27
2025-05-09 00:33

建议收看B站防清吹洗脑指南,看看满清的领土贡献是怎么回事?是如何实控的

夜星永恒 回复 05-22 13:38
是啊我是野蛮人怎么了,楚王不说过我蛮夷也。古代的灭族是剿灭一些部落,现在的灭族当然是斩草除根了。

要现实点 回复 夜星永恒 05-22 13:43
那你去杀啊,嚎个毛嚎,不就是吃个花生米而已嘛。连花生米都不敢吃,就别在这里吹牛逼了。

蓝利之客【淡网】

蓝利之客【淡网】

24
2025-05-13 12:21

郑和下西洋建立多少个国家你知道吗?南海是中国的依据从那里来?明朝皇帝守国门没有一个孬熊的,清朝假如不是孙中山革命,能把中国分光。满州国日本的走狗丢中国的脸

qqj 回复 05-14 02:30
明粉日常地图开疆

晨曦时月 回复 qqj 05-22 12:56
总比你鞑清从来就没开过疆好[无奈吐舌]

一行出塞

一行出塞

20
2025-05-22 07:16

倭寇,生活不下去的沿海居民和明军一起变成了海盗

*天^使:-)

*天^使:-)

18
2025-05-17 11:29

愚蠢,清朝消灭了明朝资本主义萌芽,阻断了中华向全球扩张的道路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05-19 11:12
是李自成吧

雪儿

雪儿

16
2025-05-09 19:56

伪清洗不白

要现实点 回复 05-18 13:13
“国务总理大臣”:张景惠(辽宁台安人)“厚生部”大臣:金名世(满族) 次长:关屋悌藏(関屋悌一蔵,日本人)“国民勤劳部”大臣:于镜涛(吉林省长春市人) 次长:半田敏治(日本人)“文教部”“大臣”:卢元善(辽宁金州人) “次长”:前桥茂(日本人)“外交部”“大臣”:阮振铎(辽宁铁岭人) “次长”:下村信贞(日本人)“军事部”“大臣”:邢士廉(满族) “次长”:真井鹤吉(日本人)“司法部”“大臣”:阎传绒(满族) “次长”:辻朔郎(辻かいき郎,日本人)“经济部”“大臣”:于静远(辽宁辽阳人) “次长”:青木实(青木実,日本人)“兴农部”“大臣”:黄富俊(辽宁沈阳人) “次长”:岛崎庸一(日本人)“交通部”“大臣”:谷次亭(满族) “次长”:田仓八朗(日本人)

要现实点 回复 05-18 13:14
团结东亚同胞六万万 开创了历史的新纪元 东亚民族 联合起来 协手共进 同庆凯旋 我们要扑灭世界的烽烟 我们要征服正义的反叛

神月夜

神月夜

15
2025-05-19 17:32

谁说大明只有两京十三省来着?英宗皇帝曾经北巡塞外土木堡,受到蒙古瓦剌部落的热烈欢迎,并且强烈要求到蒙古草原上打猎,盛情难却之下,为了让草原子民仰慕天恩,他不辞辛苦去那里巡幸了好几年,回来后发动了夺门之变,就把对草原民族不友好的守旧派势力伪皇帝朱祁钰和大臣于谦、王文等统统干掉了,扫除了阻碍民族团结的最大绊脚石,后来被后人恭称为“战神”和“堡宗”。[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3
2025-05-18 14:49

胡说八道!

黄君 回复 05-18 22:05
原来你姓胡对吗?

王雨

王雨

11
2025-05-18 20:08

大明王朝北至长城大漠,东至美洲,南至东南亚,是强大的海洋帝国,如何人为闭关锁国放弃海外主权故意缩小了。

秋雨梧桐叶落时

秋雨梧桐叶落时

11
2025-05-19 06:12

看神态,怒而咬牙是狼,怒而哈哧是狗。 看尾巴,摇慢是狼,晃太急是狗。 看尾巴,弯曲是狼,顺直是狗。看剩饭,糠密是狼,糠稀是狗。看游泳,泳歪是狼,泳正是狗。看额头,后凹是狼,前隆是狗。看亲热,真亲是狼,假亲是狗。看食米,稻剩是狼,稻光是狗。看嘴巴,衔土是狼,衔风是狗。看眼神,瞳锐是狼,瞳滞是狗。看排尿,胱尽是狼,胱续是狗。看犬舍,铺草是狼,铺衣是狗。看情感,阴暗是狼,慈喜是狗。看笑容,笑真是狼,笑装是狗。看重量,小重是狼,大轻是狗。

恋海大大师

恋海大大师

10
2025-04-16 08:14

说的没毛病

逍遥子 回复 05-06 12:08
大方向没毛病,但满鞑也不是啥好东西!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8
2025-05-18 10:24

这个是历史事实,清朝确实对中国版图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其入关后的恶行也不可否认。对中国现有版图贡献最大的三个统治者是汉武帝、明太祖及清乾隆帝。

jhhxd

jhhxd

8
2025-05-13 19:32

康麻子卖外东北,雍正割贝加尔湖

江上圆月 回复 05-20 21:29
如果没有清朝对内蒙和新疆的统治基础,就算你打赢了两次世界大战,法理上说,这两个地方还是中国的吗???正因为清王朝长期统治过,这两个地方才属于我国,如果没有统治过,这两个地方还属于我国。。你说的打赢了两次世界大战,那也是保住了老祖宗的固有领土而已。相当于保住了自己的家产。能一样吗??

jhhxd 回复 江上圆月 05-21 02:13
变成弱鸡的罪,再多的法理也是一坨屎,毛子割走土地,哪来的法理?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7
2025-05-18 16:19

明要是不亡也不会是叫中国,要知道中国是56个民族建立的,而不是一个满清族人。

追逐

追逐

7
2025-05-21 10:51

地图上明以外的地盘,现在都是人口流出区,社保和转移支付重点支持区,说明一到盛世就发展落后,主要原因是人种不行智商低。

蓝利之客【淡网】

蓝利之客【淡网】

7
2025-05-17 12:38

你说打仗不行?谁行?成吉思汗行吧!被朱棲打的落花流水!明朝当时的火炮技术,航海技术,造船技术都是世界颠峰。明史录被法满更改不成样子。努尔哈赤就是被明朝的大炮轰死的。满清非常疼恨大明

木星森林

木星森林

6
2025-05-17 12:02

清朝是吃了大明的肉喝了大明的血,才有能力开疆扩土,没有满族入侵,明朝的资本主义会有很大发展,清朝才是中华民族近代落后于西方的主要原因之一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6
2025-05-18 23:06

秦始皇要是有世界地图,哪还有国家之分?秦始皇认真征服了所有文明,剩下的都是蛮夷之地,不知道西部还有文明。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05-21 10:13

禁海主要海盗太多,连勘合贸易的船都劫过。威胁最大就是来自日本,当时日本已经快要开始战国了很多流亡武士当海盗了,到嘉靖年间更加激烈。

͜✿҉ ͜ღ҉ ℘ ೄ ζั͡

͜✿҉ ͜ღ҉ ℘ ೄ ζั͡

5
2025-05-18 07:24

大清带着嫁妆入的明,然后奴役明朝百姓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5-18 11:52

明王朝就是垃圾,守不住咱汉人的江山

Turbo

Turbo

5
2025-05-22 15:01

沙雕小编,如果坚持下西洋,我们将继续保持世界第一

用户69xxx87

用户69xxx87

5
2025-05-21 18:38

满清如果没左公等汉族英雄保,怎给分成五代十国那样也不是不可能,就不要洗白了

临事三思

临事三思

4
2025-04-28 01:53

核聚变

核聚变

4
2025-05-19 12:28

不喜欢明,也不喜欢清,因为明确实领土小,说明整个国家不再尚武,清虽然领土大,但是300年就干了一件事:防汉!因为把心思全部用在防汉上,导致中国文化和有限的科技天赋被打断

光耀太阳 回复 05-21 20:42
闹呢 明朝巅峰一千多万平方公里

LABONLABON

LABONLABON

4
2025-05-17 16:37

都一样,汉唐明清,开国强盛时候开疆拓土,晚期衰弱丢疆弃地,清末也是赶上国际新的边界堪定规则了,要不丢起来还要快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3
2025-05-17 09:05

明朝本身就很烂,很多人基于一些幻想过度吹捧,它要不烂能被一个40万人的部落灭掉?

晨曦时月

晨曦时月

3
2025-05-18 17:05

满遗是这样的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3
2025-05-18 17:17

明朝确实该亡,但并不意味着满清应该入关。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3
2025-05-18 19:38

大清确实很大,居然有72万平方米

潇洒人生

潇洒人生

3
2025-05-18 23:10

按照这意思,蒙元不该亡喽

腾飞梦想

腾飞梦想

3
2025-05-21 21:15

清朝开疆拓土方面不错,遗憾掉失了外东北,西伯利亚。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05-07 21:04

大明王朝主要是不懂得控制疆域。控制不住。法律上意义来说不属于中国

蓝利之客【淡网】 回复 05-13 12:22
蒙古大清不联姻你认为清朝能守的住?

夜叉妹

夜叉妹

2
2025-05-18 20:20

领土方面满清确实是有点贡献

纳若

纳若

2
2025-05-19 09:01

典型清吹,拉黑

10033666

10033666

2
2025-05-18 22:45

[玫瑰]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5-18 16:35

我们什么时候能牛逼到恢复大清时的疆土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2
2025-05-18 22:44

元,清两个朝代对中国的疆域起到了推进作用……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2
2025-05-18 23:21

现在的领土,女真人功不可没[点赞][点赞]

风无痕

风无痕

2
2025-05-18 18:23

满族人成功融入中华民族,并与中华其他民族共同守护了华夏大地,后期虽有不堪,总体来说还是值得肯定。

明阳格竹

明阳格竹

2
2025-05-18 17:50

子孙还有诅咒祖先的,小编你刚领完工资吗

用户79xxx02

用户79xxx02

2
2025-05-22 12:44

鞑清遗种这样造谣,国人更唾弃鞑清[点踩][点踩][点踩]

嗨起来1

嗨起来1

2
2025-05-21 01:27

又在替清朝洗脑

严哥说历史3

严哥说历史3

2
2025-05-22 12:47

签字皇帝道光,北逃皇帝咸丰,西跑皇帝光绪,日本孝子宣统,连续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也是没谁了。龙椅都被德国人坐上了。

乔羽

乔羽

2
2025-05-19 11:22

您说的太对了,要不是元朝忘了,中国更大哦,这样说明朝是负贡献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1
2025-05-17 13:53

有道理

dc8014877

dc8014877

1
2025-05-18 14:58

满清如果不是打压汉人太狠。也不至于落得人人喊打。

西域康

西域康

1
2025-05-17 14:13

明朝加上海外领土3000多平方公里

华仔

华仔

1
2025-05-19 12:17

明朝有库页岛了

老枪9241

老枪9241

1
2025-05-18 22:16

贪多也无用的,管少点早进入发达国家

蕝朢狆浔唏朢

蕝朢狆浔唏朢

1
2025-05-22 18:06

领土与幸福有关吗?

wyxuan5161

wyxuan5161

1
2025-05-20 17:30

明朝就这点地方吗,骗鬼的吧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1
2025-05-24 00:28

正解

严哥说历史3

严哥说历史3

2025-05-22 12:51

哈哈,条约规定,允许列强从北京到山海关一带驻军。特别是龙椅都被德国人坐了,笑笑不说说[抠鼻][抠鼻]

严哥说历史3

严哥说历史3

2025-05-22 12:49

金发碧眼老外驻扎了,龙椅都被德国人坐了,双标吗?那按你们清粉的这种说法,小清还实控吗?

严哥说历史3

严哥说历史3

2025-05-22 12:48

金发碧眼的白人都驻军了,按清粉的要求,那这种小清还实控吗?

严哥说历史3

严哥说历史3

2025-05-22 12:46

洋人都驻军了,还实控呢?

夜星永恒

夜星永恒

2025-05-30 14:04

鞑子没有清理干净造成的恶果,一直有鞑子出来抢夺话语权洗白制造舆论颠倒黑白篡改历史写毒教材等恶心人。

猜你喜欢

月季啊

月季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