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了当律师的同学,他说景德镇车祸肇事者廖某很有可能不会被判重,原因有4个。

小黑侃社会 2025-04-16 22:50:48

我问了当律师的同学,他说景德镇车祸肇事者廖某很有可能不会被判重,原因有4个。

1.他不是看到人以后故意撞上去的,所以他不是主观故意造成人死亡的,只能按间接故意或者过失。

2.出事的地方不是在人流量很多的地方,也不是斑马线人行横道,没有造成额外的伤害。

3.廖某在撞倒人以后没有逃逸,也没有继续做出伤害行为。

4.事发后他家人愿意赔偿被害人。

听完我真的太难受了,有没有懂行的律师分析一下,真的是这样吗?

0 阅读:17385

评论列表

飞扬云雨

飞扬云雨

155
2025-04-17 21:00

还是明白人多,这律师真的可以玩儿球去了[大笑]检方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诉讼,本身并不认定其主观是否指向特定受众,而是因为其行为已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如果主观就是要撞人那就得以故意杀人罪起诉啦。无论当时路况是否人多人少,无论当地是否有斑马线,其在城市规划道路限速40码的规定下主观故意驾驶车辆超出限速3倍行驶,其主观故意无视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已经超出交通肇事的范畴,如果是车辆故障等人为原因造成事故可以在交通肇事罪方面游任,但本案非常清晰,驾驶员主观故意的行为属实,因此,其适用危害公共安全,量刑自然会不一样,另外其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无论其自首与否都不影响10年起跳滴[横脸笑]

杰克 回复 04-18 21:26
就普通马路开140码 你就已经基本完犊子,危害公共安全罪,危险驾驶罪,无视交规无视生命

杰克 回复 04-18 21:28
再说啦 你普通马路开100多码 撞死人 也不是故意滴,你说80码有可能 这么快的速度,反问一句,你开车把装死啦你会说你是故意的吗?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125
2025-04-17 06:23

你这个律师同学大概率没有执业资格!检察院己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提出公诉,结合本案造成的严重后果,民愤汹涌怎么可能轻判!而且再多的赔偿受害者家属肯定拒绝,签谅解书是不可能的!

人在旅途 回复 04-22 19:54
有时候想想让这种人渣就这么痛快的执行了,真是不甘心。

用户16xxx96 回复 04-22 18:59
说的好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77
2025-04-17 07:08

你这个律师同学可以毕业了,律师事务所缺个扫厕所的

无忧亦无怖 回复 04-19 23:07
让那个杀人的再去撞一下这个律师,反正也不属于主观杀人[得瑟]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5
2025-04-17 05:56

谁开车撞人还是故意的啊?就是闹市严重超速,造成三人死亡,存在重大过错无法单用赔偿来弥补过错,所以死刑附带民事赔偿

兔子打嗝 回复 04-18 11:50
高速也就120,你特么市区道路踩到130说不知道可能会死人?

流落到民间的朕 回复 04-18 13:02
河北人的骄傲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9
2025-04-17 21:22

我在夜里拿刀砍去你头上,我说天黑看不清,我不是故意!成吗?

iii发克优 回复 04-19 13:21
成啊,但别砍我成不,得去砍司机一家才成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45
2025-04-18 10:22

市内限速40公里每小时,结果开到120+公里/每小时。超速3倍+你不是想报复社会在市内开那么快是为了什么?市内超速行驶车祸是驾驶员可以预见的,依然坚持超速行驶所以驾驶员想制造车祸是主观故意!

善因果 回复 04-18 15:56
你去翻翻案例,严重超速事故致人死亡的,有几个判死刑的?司机再可恶不是东西,法律不能掺杂个人理解,够不够死刑都有规定的。

用户71xxx95 回复 04-19 08:15
最多也就无期,这东西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

思念

思念

40
2025-04-17 17:10

没有人就可以飙速到129?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5
2025-04-18 11:49

不是斑马线,但事发是小在,限速四十狂飙一百二十七,出事后不报警,也不参与抢救受客者,对受害者家属不尊重,还口出狂言,该不该重判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34
2025-04-17 22:44

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1
2025-04-17 20:39

你的同学律师水平超高……不学无术。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9
2025-04-18 08:27

必须枪毙。这个人渣不配留在世上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3
2025-04-17 12:26

任何城市道路没可能有那么多斑马线,特别是住宅自建房整条街都是的你看有多少斑马线

SVIP

SVIP

21
2025-04-18 05:38

意思是说在市区的速度可以开到129了

用户10xxx99 回复 04-18 06:34
不可以,扣3分罚 200

一二三四五 回复 用户10xxx99 04-18 10:44
交警赔,他们扣那么多钱也不能冶止,他们赔

最绝恋

最绝恋

19
2025-04-18 07:40

撞死别人不害怕,等到判死自己就害怕了

水之辉辉

水之辉辉

18
2025-04-18 10:04

受害人家属可以去学车了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17
2025-04-17 09:43

最近这案子好多水军在带节轴,事出反常必有妖,估计死者家属想多搞钱,请水军了

路过 回复 04-18 09:52
这家伙已经不只在一个帖子里这么说了

老两口具体 回复 04-18 09:38
我是看不惯水军带节轴

秋风萧瑟

秋风萧瑟

16
2025-04-18 12:18

市区有人是必定的,既然必定有人,还严重超速疯狂疾驰,这就是针对必然的故意行为!

怪人王王大蛇 回复 04-21 13:06
你这逻辑不对,法律不能倒退定性,定性必须是因果关系。按你这说法以后开车城市里跑到120就死刑了,那后面就是超速就死刑了。交通法有明确对超速的判罚标准。

秋风萧瑟 回复 怪人王王大蛇 04-21 17:36
超速没出事故是违章,泄愤超速出事故撞死多人,就是危害公共安全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6
2025-04-18 13:03

第一,是不是主观故意不是嫌疑人自己最说来决定,事发地区超速那么多这点就可以否决。 第二,有没有造成额外事故并不能作为本案量刑减轻的佐证。 第三,没有逃逸是真这点量刑会有作用,但现场有诸多目击者发现男子没有一丝惊慌失措。跟紧张状态。显然是心里已经有所准备藐视生命的仪态明显。 第四,主观愿意赔偿跟减轻处罚并没有直接关系,要受害人家属接受赔偿并愿意出示谅解书才能与赔偿条例契合。 🙃🙃🙃🙃这几天新闻看下来家属显然不接受所谓赔偿,那么眼下最低量刑12年最高死缓。个人观点。

用户10xxx86 回复 用户11xxx81 04-19 13:25
人云亦云,我们不知道他人想法。等结果就得了

用户11xxx81 回复 04-19 08:17
后辈全死了,剩两老人要那些赔偿有何用?

DaDa

DaDa

16
2025-04-18 11:23

首先第一点,如果是看到人后故意撞上去,那就是故意杀人了。正因为不是针对某个特定群体,所以受害的人可能是全社会任何一个行走在马路上的人,所以危害了公共安全

峰行天下

峰行天下

15
2025-04-17 22:53

不判死刑就是对刑法的曲解和亵渎!或者有猫腻!别让这位律师带节奏!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3
2025-04-18 11:39

你可以参考宝马女司机醉驾撞死二人,重伤一人的案子,一个是醉驾,一个是危害公共安全罪,一个家里赔了很多钱,一个是轻飘飘的八十万卖命,其他的对比不一一列举了。基本上是死刑,择期判决是有些证据需要固定。

兔子打嗝 回复 04-18 12:16
但愿如你所说,这个恶魔必须消失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0
2025-04-17 03:17

[并不简单]

漫步人生

漫步人生

9
2025-04-18 12:19

事故发生后都没有第一时间报警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9
2025-04-18 10:25

市内路为什么要限速???不就是因为市内车多人多,超速行驶导致车祸可预见发生么?

善因果 回复 04-18 12:19
飙车党正在瑟瑟发抖

李碧洲

李碧洲

9
2025-04-18 17:01

杀人不偿命,欠债不还钱

逛逛

逛逛

9
2025-04-18 13:31

主要是看他开车的位置你要是限速80的地方你开到130这解释还混的过去。问题是这是限速40的位置开到130。这不就是拿着AK在市区里面乱射打死了人我说我没有瞄准那人所以不是杀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5-04-18 12:33

没撞人的心谁特么在市区飙到120[抠鼻]最多他就是不确定要撞哪一个罢了。

Ramond

Ramond

7
2025-04-18 12:10

人肉罪犯,给大侠一个目标

憎我亦无妨

憎我亦无妨

6
2025-04-18 16:58

他家人还威胁受害人家属要他们家死清,是不是可以连他爸一起判了

未醉

未醉

6
2025-04-18 12:14

家里有钱,三条人命就赔80?不签和解,保险也会赔300,签了干啥

兔子打嗝 回复 04-18 12:18
受害人妈妈说的对,别说,80,就是800,8000也不要,你把别人灭门了,别人要钱干嘛?你儿出去给受害人养老?不觉得可笑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5-04-19 11:17

律师可以发表他的观点,要看法官接不接受和采纳,就看律师和检方谁能说服法官。[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4-18 17:56

他这个律师证应该是买来的,就这样的行为,不会判重,都不知道是根据我国哪一条法律来判断的,我就是个小学文化,我都知道,何况他还说是个律师

无印之足

无印之足

5
2025-04-19 16:22

有些事,不能不劳而获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5
2025-04-22 09:34

放狗屁!你去撞死人好啦、叫你这个律师同学给你辩护

无天

无天

5
2025-04-17 08:23

确实是这样,顶天是个间接故意,直接故意算不上,刑法中带有“明知”这个词的法条,很难证明主观意图,特别缺乏直接证据的时候。

虽远必诛 回复 04-18 12:50
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燃死刑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04-18 13:53
应该去大同审理,

Fonic大师兄

Fonic大师兄

4
2025-04-18 12:16

不知道城市高架算不算市内道路,反正我看在上海高架上开个120也挺常见,地面道路开60-80也都很正常,就没见谁会限速40来的。。。

菜ゞ尐白 回复 04-20 03:20
[哭着笑]其实,说实话,开车在路上除了刚拿驾驶证的,就真没见过那种按交通法开的[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可参考武汉的萝卜快跑,这玩意儿纯按交通规则去做!!然后的是整条路就没车不超它的!限速40的路你开60是不处罚的,只有在出事故时才会按超速来算!

Fonic大师兄 回复 04-19 09:33
真就这样开的啊,出事故就算超速,不出事故也没有人拍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4
2025-04-18 08:14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

曹操

曹操

4
2025-04-18 07:19

城市道路严重超速,等同于杀人,只不过它是无目的,无预谋杀人

甲甲

甲甲

4
2025-04-18 19:43

律师嘛,首先,他考虑的并不是正义或者法律本身的公平性,代入立场想一下,他更关心的是维护自己老板的利益,这个恰恰需要他去寻找法律的漏洞或者矛盾点,所以,只要你肯出钱,当街杀人也会有律师出来为你做无罪辩护,我也不是一杆子打死一船人,也有好坏吧,各种新闻,只要有律师出来发言,多是博眼球,有热度有争议的案子,赢了就是名利双收,输了最多告诉你他尽力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4-19 07:50

小编:廖家給多少银两?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4
2025-04-19 16:28

在温室糖水里长大的脑残儿女,不死刑以后还会害别人,女友赶快离开这人渣,这种人在脑子里,人生中没有担当责任的,迟早害死你及你和它的儿女!信不信由你!

张加林

张加林

4
2025-04-20 21:41

你沙子嘛,写这种文章给洗白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4
2025-04-23 17:08

你朋友是被告的儿子,难道你不知道?

ABC

ABC

4
2025-04-22 15:14

有正义的律师不敢这么说,只有黑心的律师才敢这么说 ,律师有权颠倒是非 ,为了钱父母都敢出卖!

前世输了今生丶

前世输了今生丶

4
2025-04-22 14:19

这样说来,以后想杀人完全可以出大价钱找人撞死死对头了,反正很多人一辈子也挣不了几个钱[得瑟]

Leo

Leo

4
2025-04-18 18:07

愿意赔偿和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书是两回事,你愿意人家被害者家属不愿意啊!好笑,其他理由简直狗屎毫无道理可言

秦老师

秦老师

4
2025-04-19 19:09

7·30杭州轿车冲撞行人事故 2018年杭州市竞舟路文二西路交叉口发生的事故 2018年7月30日19时6分,陈某某(女)穿拖鞋驾驶浙A牌照的小型越野客车,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文二西路交叉口,将十几个行人撞倒。[1][2] 截至2018年7月31日早上5时,该事故致4死13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3]经鉴定,该案件最终导致5人死亡,4人构成轻伤,3人构成轻微伤,4人受伤但未达轻微伤。2018年7月31日,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2018年8月30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陈某某批准逮捕。[5]2018年11月26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依法对被告人陈某某提起公诉。[6] 2019年1月11日9时30分,该案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7]2019年7月15日上午,该案在西湖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陈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8]

菜ゞ尐白 回复 04-20 03:24
她这个事故当时大家的争论点不在于此,没有人说她是泄愤杀人,她这个事故大家当年没有将她与故意有关联,都知道这真的是意外[哭笑不得]

zhengjian1000

zhengjian1000

3
2025-04-18 13:57

当放屁了。

孽龙之相

孽龙之相

3
2025-04-21 03:26

少扯蛋,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的事,你说再多的借口没用,如果杀人可以不偿命,以后大家杀人都可以找借口钻法律漏洞不就行了,甚至是只要在事先办理一张精神病症明不就行了

维谷

维谷

3
2025-04-18 21:05

你这同学律师应该是下三流的货。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3
2025-04-19 23:06

如果死的是律师家属就不一样了!如果不判死刑以后没人相信法律了!

目光之余

目光之余

3
2025-04-23 09:58

故意撞是故意杀人,不是故意才是危害公共安全罪。SD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4-22 11:30

作者是帮撞人说话,肯定拿了人家的钱!

1942

1942

3
2025-04-20 17:50

大概率死缓

怪人王王大蛇 回复 04-21 13:09
和死一点都沾不上,七年左右我说的,不信看结果

怪人王王大蛇

怪人王王大蛇

3
2025-04-21 13:02

都是一帮法盲啥分析,现在的刑法主要就是看证据链没有证据链就没办法量刑。这个案件最多七年,终生禁驾完了。

!!!!!

!!!!!

2
2025-04-18 13:20

馿屎

鲁槐

鲁槐

2
2025-04-18 04:26

尼同学哪位

渭河

渭河

2
2025-04-18 12:50

你真问了?傻子

流落到民间的朕

流落到民间的朕

2
2025-04-18 13:01

有些律师为了钱,人血馒头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
2025-04-18 14:35

这是拖了这么长时间的原因!法院也在反复思量该怎么判吧!确实很难!死刑要慎重嘛!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2
2025-04-19 12:24

唯一的问题是裁判权和舆论的对冲

合金弹头

合金弹头

2
2025-04-19 16:48

你劝这个律师朋友趁没被打死前改行吧。

奎文60D

奎文60D

2
2025-04-19 13:21

危害公共安全比故意杀人严重

Dumbledore

Dumbledore

2
2025-04-18 21:54

这律师该吊销执照了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2
2025-04-18 23:51

肇事畜牲全窝抄斩,立决!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2
2025-04-21 00:46

判这一个容易,问题是今后这类车祸怎么办?

佩远先生

佩远先生

2
2025-04-19 16:25

高空重物砸死人不就可以重判吗[抠鼻]明知危险听之任之放任结果发生就是一种间接故意。

Lh比利

Lh比利

2
2025-04-19 11:41

以后富二代 随便飙车 特别是傍晚和夜晚 一句天太黑 准备80万就可以了 烟该抽还是得抽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
2025-04-19 13:24

这个一定是川普政府注册的律师,什么叫危害公共安全罪,回国再学几年。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4-19 12:07

这个当律师的同学它就该死

来生缘

来生缘

2
2025-04-19 18:40

还学什么法律!建议你去幼儿园回炉吧!!!!!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2
2025-04-21 05:19

死刑

zhou

zhou

2
2025-04-20 18:14

按惯例看是的

就是酱紫

就是酱紫

2
2025-04-21 19:17

以死谢天下,就这还特么有脸活着浪费空气?

小贺

小贺

2
2025-04-21 00:57

限速40的路为什么开到120,难道不知道这么开会出人命吗?这难道是一个很难理解的问题吗?而且在撞到人之前,同车人已经近乎哀求其慢点开,他还在死命踩油门,为什么?

用户99xxx29

用户99xxx29

2
2025-04-22 15:49

自己破车高速才开115

分不清是什么

分不清是什么

2
2025-04-22 20:24

速度超出规定速度两倍,且车未发生故障,这不是主观难道还是被动?

爱君如梦

爱君如梦

2
2025-04-22 13:36

支持律师说法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4-22 08:13

我只知道三条生命逝去,一定是死刑!

勇勇

勇勇

2
2025-04-23 21:39

你那个同学是专门帮人离婚的吧?

用户62xxx57

用户62xxx57

2
2025-04-23 16:25

你拿一把AK,在夜里,市区,无差别胡乱开火,导致人死亡。你是不是可以说夜里看不清,没有密集人群,也没特定目标,所以轻判?

等不到花开

等不到花开

2
2025-04-18 21:08

发现很多总是为死刑犯开拓死刑,很奇怪的现象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2
2025-04-22 13:24

危害公共安全,希望重判直接枪毙,要不然以后还得有人模仿

如此迷茫

如此迷茫

2
2025-04-23 11:49

玛莎拉蒂案开了个好头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2
2025-04-23 11:08

死刑不太可能,也不太可能会轻判,这不是普通的交通事故这么简单了。

种蘑菇

种蘑菇

1
2025-04-18 11:10

以你律师同学这个思维模式让你在律师事务所扫厕所他们都不敢用[抠鼻]

平安无事罗

平安无事罗

1
2025-04-18 12:11

杀人者死。更何况社会影响已经极大了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1
2025-04-18 08:07

你同学算个屁,他说的话有人听才叫话!

无天

无天

1
2025-04-18 09:33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
2025-04-19 07:18

开甘高车速就是有意撞人吧?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1
2025-04-19 20:20

不杀不足平民愤。不杀不足告戒富二代。不杀不足刹住飚车族。

其实我喜欢你啊

其实我喜欢你啊

1
2025-04-20 16:36

听句话,以后别联系这同学了!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1
2025-04-20 21:51

反正怎么判都是轻的,判死刑都算是轻判。也就是现代律法讲人权,不然腰斩凌迟才是他最好的归路!

明明

明明

1
2025-04-21 05:17

我在斑马线过马路,别人都停车让行。就有一女司机,直撞伤我。这个不是危害公共安全罪吗

怪人王王大蛇 回复 04-21 13:08
这个不是,以前只能算交通事故,现在加了停车礼让行人驾驶员扣两分罚四百再按交通事故处理

zhou

zhou

1
2025-04-20 18:15

好奇,不是斑马线怎么有人走路?

扶风

扶风

1
2025-04-21 01:44

什么叫“没造成额外的伤害”?那一家三口是额内的吗?是活该吗?

用户99xxx29

用户99xxx29

1
2025-04-22 15:50

想想国道140是什么概念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1
2025-04-18 10:40

这位就别侃社会了,故意杀人和危害公共安全这两个概念弄不明白,回去打螺丝哈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1
2025-04-20 19:27

但凡死者拒绝赔偿,重刑难逃,死缓属于万幸了,一审法官肯定往死判。这是桩可死可缓的罪名,判轻,法官逃难被骂,不如判死刑,要死要活让二审去决定!

....

....

1
2025-04-22 19:40

现在起诉的危害公共安全,三条人命,要么无期要么死刑[抠鼻]

猜你喜欢

小黑侃社会

小黑侃社会

感谢大家喜欢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