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国陆军的炮弹把最大尺寸规格设定在155毫米呢? 因为155毫米的炮弹,已经是成年男子搬运重量的极限了。即便是155毫米炮弹,一个人连续搬个十颗八颗的还勉强可以应付,但如果战事激烈,这种炮弹如果连续搬数十颗,都可能把人累趴下。 当然大有大的好处,在这种特大号炮弹的弹着点20米范围内,炸响后人基本连个渣渣都找不到;弹着点300米区域,人的内脏都会移位。 火力强也就意味着造价贵,仅一发这种155毫米的榴弹炮炮弹,就相当于很多人他半年的工资。
作战费效成本最低的还是无人机,常规炮弹一发达万元,命中精度低,制导炮弹一发达十多万元,一架吊装50公斤无人机也就十万元,但可重复使用。
火炮是最经济实惠的,如果要更大威力更远射程可以用火箭炮,或者空袭,现在都是自动化,要求反应快,速度快,谁还用人搬。
对比德法的超级大炮,根本没多大使用价值,同样的资源,变成几十上百的150左右的火炮使用价值更大。现代战争不靠洗地,而是提高准确性,攻击敌关键节点,致敌失去抵抗的机制
难得糊涂
155大概在45~50KG左右,还能勉强扛得动,203在95~100KG左右,单人已经扛不动了
随心所欲 回复 美丽的肥东 04-23 22:40
我没说它是国家啊
美丽的肥东 回复 04-23 21:57
请记住台湾不是国家
朝日初升
不少国家都还有203的炮
用户11xxx23 回复 04-23 08:17
日军就有自行203火炮
东风17 回复 04-23 12:27
你必须记住,国内没有造不出来,知道这点就闭嘴吧
栾川租房
有了精确打击和炮火覆盖,口径再大已经没有意义了,射程和炸药威力才更关键。听说中国已经有了威力比TNT大15倍的全氮阴离子盐炸药。
用户10xxx99 回复 04-23 10:01
早有了,但没有15倍,四倍还是多少来着
用户16xxx51 回复 04-23 13:17
我想知道炮弹那么厚的钢板,怎么能炸开
黄金海岸
万把块钱贵啥
Qǔ终キλ繖 回复 04-23 08:37
这玩意出场就不存在单发啊,几十门轰十来炮起码的,火炮讲究火力覆盖
苍穹之光 回复 04-23 17:32
一发炮弹半年工资,长成人18年多少钱?多少时间?一发炸死几个是赚还是亏?
Simmer
一个基数打完就跑,谁还有时间打20发!
夜闌鸮無聲 回复 04-22 15:08
一个基数打完,战斗已经结束了[哭笑不得]
大隐宅于室
看这大炮弹,用着心里就是这么踏实!
无限可能
你那只眼睛看见最大的陆炮就是155的?
无限可能 回复 04-22 15:46
你是没有见过203的牵引火炮吧
无限可能 回复 04-22 15:46
自己可以去找看看有没有比155大的牵引火炮
用户10xxx59
半年工资?那不是一发1.1万!这可以买好多卤蛋卷饼啊……
粉颈香腮 回复 04-23 11:52
你半年能挣这么多啊[哭笑不得]我才1500
猩猩哥。 回复 04-22 23:06
几时发换一个人就是赚
炊事班班长老王
搬几十颗?除非对方反抗不了
筑梦将来
现在这种炮弹夹层里都是钨钢豆,杀伤力大了!我知道一发152炮弹弹体就65斤,连炸药90多斤,杀伤半径是1.5公里!
英杰 回复 04-23 19:52
155级别的炮弹,绝对杀伤半径15米,弹片在200米范围内都有杀伤力。但是绝对没有1.5公里的杀伤范围
英杰 回复 04-23 19:52
155级别的炮弹,绝对杀伤半径15米,弹片在200米范围内都有杀伤力。但是绝对没有1.5公里的杀伤范围
不老肥猫
野战火炮需要考虑机动性、道路通过能力,再大些,公里运输、越野都会成问题。
萧萧竹
炮弹个头大也就图个热闹,烘托气氛,周围30米没有人,打了个寂寞,对防御工事,也就溅一层土。打的准才有用
老男人 回复 04-23 10:43
啊?你是不是在岛上时间待长了,导致你对现代武器的威力一无所知了?你不会对现代武器的印象还停留在二战时代吧?
点球
405舰炮,威武
魔幻精灵xin 回复 04-24 05:52
460众生平等炮
用户11xxx05
什么炮弹这么贵,一发要几十万
用户50xxx31 回复 04-22 17:23
制导炮弹,老美的大概百来万。
用户10xxx03
打个两三发就得跑,不跑自己就完了
Leo
军工暴利,所以军工厂要国营
我和我
154,156就不行?
能吃能睡
没那么离谱,当年越战的时候,一发155大约120块,相当于团长的一月工资,几十年过去了,生产自动化国家也进步大去了,一发500不能再多。。。
用户97xxx41 回复 04-23 19:24
你知道国企采购价格比日常价格贵多少吗?听到过天价电线插座啥的吗?
JLGY 回复 04-24 01:42
现在一发全备弹8千
用户10xxx80
这些根本没有用,志愿军没枪没炮,一样平推太平洋
tc闻秋 回复 04-22 18:12
对,志愿军大刀长矛都打败了美国人
东风17 回复 tc闻秋 04-23 12:41
没错,不然为什么美军往英军阵地投照明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林疙
炮弹没这么贵,弹壳最多几百块,发射药是硝化棉,几百,弹头高爆药贵一点但量少,也几百,人工也几百,没有研发费用,不考虑储存运输成本,加起来成本最多两千
邓超 回复 04-23 09:18
这是买的吗?国家用这个只能算成本吧
孤狼 回复 04-23 23:58
现在贵,是因为需要维持生产企业具有一定的生产能力和人员,但实际采购量远小于生产能力,真要大批量采购的话,肯定便宜的多
宵夜
咱们国家的炮弹比你们想象的要便宜很多。说几万块钱一发的要么就是制导炮弹,要么就是欧美的售价
drangonball
应该不是炮弹重量的原因。155mm的炮弹,不是人力运输了吧?一般都要车辆运输,既然车运,轻点重点有多大区别。主要原因应该是炮的重量,口径再大,炮的重量就不方便运输机动。即使改成自行火炮,仍然有车体自重的问题。
随心所欲 回复 04-23 21:04
别忘了,车载榴弹炮也需要人工搬运炮弹,普通榴弹炮需要人工装填。
向往美好
真正战争,炮弹运输,装填,是麻烦,装填最好左右半自动,右边装好了,左边准备好了,炮弹有运输车,有机器人搬运炮弹,减轻人工
未完待续
打仗分两种,一种是为了抢东西,另一种是为了稀释存款促经济!第一种当然成本越低越好,但第二种,就会选贵的使劲扔!
用户27xxx81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用心守护
203你没听说过?155毫米对应英制就是12英寸,是英国人为了方便这么定的。
时间会证明
一发一辆车。。还是很便宜的。。就像一发汽车砸过去
欢乐谷
用这个洗地,只要一遍,什么都不剩了
韩……
贵不贵得看是谁采购。
F!y
以后有机器人搬或者直接无人机精准投弹
国王护卫者
现代估计也就朝鲜还能打个万炮齐发了 中国不是没有那么多炮 是没那个必要
╭ 夜﹏微凉゜
无人机厉害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大口径榴弹炮的威力你知道吗,而且打起来就是炮弹洗地,一发炮弹下去半个足球场没了,中心炸点15内的人直接气化了
威风凛凛的大刀
我勒个去,155现在还有哪家是人工装弹的?起码也是半自动装弹了。对了除了对岸的湾湾还在玩美国二战时代的155黑龙大炮[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88
硝铵1300一吨,铁2300,一发155大概15公斤,你和我说一下造价
添乱小能手
都是155,缴获就可以就食于敌[滑稽笑]
林浩
北朝鲜有比155更大的,哈哈,足足170,一炮足够让南朝鲜心脏骤停!
寒星
小编说不出多少重量?东拼西凑的话题吧?
旅行者
我半年工资1.5
用户10xxx86
要是有这么大的威力,乌克兰早就投降了
好运
逗是155我们的炸药厉害,射程威力也不一样
空心菜
还是没懂,为啥不能 156
用户17xxx66
能不能总钢丝网接住这炮弹[害羞][害羞][害羞]
别叫我
来来来,转民用生产,不垄断,分分钟按吨干
momo
万八千的,不算贵
一路向西
半年工资那不要600一颗,那不是可以天天吃白面了。
bobo
想往贵的算就是一种算法,想往便宜算又是一个算法
大棕.
那个弯弯在金门好像有那种超大的炮
安东尼乱马
无人机的时代到了
阳光男人
多少钱一发,我们这个层次的不会知道
用户10xxx60
欧美都是自动填充自行火炮 看了东大的视频 还是人搬
小阿福
大口径火炮都是分段式的,三段分开填装
豹子
那是强国间的战争才会出现的,你看俄乌间炮兵根本不挪窝
用户40xxx61
不是说完全不用人来搬,但大部分情况下都有机械助力,我虽然没有当过兵,但有个同事当过炮兵,多少知道一点,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机械取代人力,实现机械化自动化,快速高效这是时代的趋势,而且炮弹都是标准化制式装备,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更有优势,火箭炮能做到榴弹炮一样可以。
用户32xxx42
也只有智障才会有无人机包打天下的想法
用户10xxx25
看来欧美的大身板,吃那么多牛肉并没有什么卵用啊
苍狼落雁
没这么夸张,一枚155炮弹造价6000人民币
用户10xxx38
所以…注册在开曼的那群所谓的中国公司…额呵呵…到底算一群啥玩意?那些国籍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又是些什么畜牲?有些人可能不愿意听,探究事实就是,这片大陆辛勤耕作的人被带坏,带坏之后的后果嘛…最终承受的还是…原始劳作的原住民。你们狂呗,觉得能承受住就行。
用户10xxx13
现在都已经开始人体骨骼装甲了,搬不动203的炮弹,成箱搬都没有问题。
用户37xxx46
你倒是说下重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