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渊是全球整个历史上战场上阵亡的最高级别的将军,没有之一。​​​

历史人文科普 2025-04-28 01:04:11

夏侯渊是全球整个历史上战场上阵亡的最高级别的将军,没有之一。

夏侯渊级别顶多大军区司令吧。不说其他,春秋战国时期死的全军总指挥不少

前秦符坚的弟弟叫什么来着。就是因为他死了,前秦才雪崩似的崩溃。这个人应该比夏侯渊官大。

蚩尤:那我算个什么职位级别?[抠鼻]

8 阅读:154498

评论列表

猫道祖师

猫道祖师

311
2025-04-28 19:34

越是无知的人越会说出这种无知的话,自己还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无知。居鲁士二世,瓦伦斯,蒙哥,连皇帝直接战死于沙场的,都一找一堆,何况一个小小的军区司令?孙坚,先轸,够不够资格?

清林秀风 回复 难以再说对不起 04-28 23:18
哪怕是将军,别说在整个历史上,就是在三国时期,都轮不到夏侯渊啊。

难以再说对不起 回复 04-28 20:33
他说的是将军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126
2025-04-28 07:29

夏侯渊算什么陆军总司令?最多算方面军总司令,按军衔顶多是上将。战死最高的是皇帝,也是曹家的

枫叶 回复 04-28 21:52
元大汗 蒙哥

用户17xxx94 回复 04-28 19:38
你这就扎心啦[滑稽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11
2025-04-28 18:52

夏侯渊算是总后勤部部长兼西北战区司令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0xxx42 04-28 23:01
夏侯惇管过一阵后勤,但夏侯渊是做过督军校尉的,正经总后勤部部长

用户10xxx42 回复 04-28 19:55
管后勤的是墩哥

阿西莫夫

阿西莫夫

109
2025-04-28 18:55

蒙哥战死钓鱼城

强记 回复 04-29 05:28
蒙哥绝对是人类历史阵亡最高级别的

只渡菩萨不渡人 回复 04-29 07:41
是的,毕竟皇帝呢

清林秀风

清林秀风

102
2025-04-28 23:16

征西将军,按级别应是西北军区司令,但是嘛,要说是最高级别的将领,那就扯了,别说春秋时期,就是三国时期,战死的将领,官比夏侯渊大的都有好几个,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69
2025-04-29 08:52

阵亡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当属蒙哥。他的阵亡,影响的是世界局势,改变了世界格局,结束了蒙古西征征服欧洲的行动,导致实力最盛的蒙古帝国走向分裂,打断了继续征服扩张的步伐,成为蒙古衰落的转折点,成为世界格局的转折点。

放荡的小绵羊 回复 用户10xxx17 04-29 13:54
那时候的帝王一般都兼职最高军事统领

用户10xxx17 回复 04-29 13:30
蒙哥算是帝王,这个标题是阵亡最大的将军,人家可是说了两遍。我也不知道夏侯渊算不算,我还在脑子搜刮呢

Augustus

Augustus

62
2025-04-28 17:45

项羽。

风,继续吹 回复 灰色 04-28 20:13
那曹操当时还不是王呢,他的手下算什么?

灰色 回复 04-28 19:01
项羽这种都是自封为王的 所谓的成王败寇 对应的就是他们这种人

GGG

GGG

41
2025-04-28 22:56

史盲一只

清林秀风

清林秀风

38
2025-04-28 23:12

关羽张颌诸葛瞻姜维,哪个不比夏侯渊的官大?

用户10xxx38 回复 根哥 04-29 10:02
诸葛瞻是战死的。而且是父子两人力战而死

根哥 回复 04-29 07:46
这几个是被俘后,死的,不是直接战死

岛狗采集员

岛狗采集员

37
2025-04-28 15:52

曹髦不算战死吧

今朝有酒今朝醉 回复 04-29 20:00
这个算刺杀,不算战死吧。

忘川河畔摆渡人 回复 04-29 14:18
不算将军

灰色

灰色

35
2025-04-28 12:40

我觉得是多尔衮吧 摄政王

大漠飞刀 回复 04-28 23:12
多尔衮是皇家狩猎时坠马重伤身亡,不是战死。

彼岸听风看海 回复 04-29 00:06
多尔衮不是战死的啊

冰心

冰心

34
2025-04-29 02:19

只能说他是最傻的一个将军,道理很简单,官越大通常都是在后方指挥,更别说将军了,说明他的指挥能力太差了

褪色 回复 05-07 17:03
夏侯渊性情太刚烈,难以听得下属某事劝诫,遇到六旬黄忠,自然不想让一个老头看扁了,轻视黄忠。而且黄忠又有法正出谋,更听得他人意见。这些细节加在一起就很致命了。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33
2025-04-28 15:27

?打仗不死很多统帅国王什么的么?

秋风花扇 回复 04-29 21:53
战死就是两军对垒被敌军斩杀的,不算那些被捉住,投降,自杀的……要你那么算,帝辛有史以来第一人

黄军校 回复 秋风花扇 05-12 05:53
战场自刎我觉得算。 不自刎 活捉,当场打死。名气越大,被活捉功劳越大。 冷兵器时代,为了不被活捉俘虏,不自刎怎么办? 自刎不算战死,不自刎大概率被活捉。 如果只有战死才能领抚恤,(为了不被俘虏)自刎不算,那还不如投降算了。 不符合人性。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23
2025-04-29 05:34

蒙哥,算什么级别的

强记 回复 04-29 05:39
蒙古历史最鼎盛,版图最大时的大汗

文明牛 回复 04-29 11:02
算是战死级别最高的 相当于一个王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22
2025-04-28 23:08

皇帝战死的怎么说

小强

小强

22
2025-04-28 23:01

和曹操关系铁的是夏侯惇,夏侯渊是夏侯惇族弟

哈基 回复 04-28 23:25
他是哥哥吧

游龙 回复 04-29 02:59
夏侯渊替曹操坐过牢,夏侯渊的老婆和曹操的小妾是姐妹,你说他们兄弟两个谁和曹操关系好?

阿兽

阿兽

21
2025-04-29 10:26

就我们国家历史上都不是他,全球历史上最高的应该是蒙哥。蒙古帝国的大汉,他的阵亡直接导致蒙古帝国的分裂[哭笑不得]

2956 回复 06-04 11:41
夏侯是被黄忠阵斩,蒙哥是受伤,然后再死的。不一样。

胡胡大睡

胡胡大睡

19
2025-04-28 22:39

苻融不死,前秦不灭

用户23xxx52

用户23xxx52

18
2025-04-28 23:51

曹操宗族除曹操外第二硬核人物,第一夏侯惇,第三曹仁,第四曹洪。

煙愺ば殘稥ㄅ

煙愺ば殘稥ㄅ

16
2025-04-29 02:16

张飞还是曹操的侄女婿,整个三国都是亲戚打亲戚。

泥土

泥土

15
2025-04-29 05:18

说一个大家熟悉的,日本联合舰队司令山本五十六。

落日不语 回复 04-29 20:16
山本属于刺杀不是阵杀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15
2025-04-28 23:14

曹操爵位之下, 二夏侯 洪 仁。这四位大概一个档次

你说的对 回复 用户66xxx95 04-29 09:48
不谈能力只谈职位来说

用户66xxx95 回复 04-28 23:57
前期夏侯惇,后期曹仁,渊洪都差了一个档次

清林秀风

清林秀风

15
2025-04-28 23:17

张颌战死时的官都要比夏侯渊的大。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3
2025-04-28 20:26

项羽比他高多了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13
2025-04-28 23:28

在成都战死的蒙古皇子是谁来着?

老百 回复 04-28 23:43
那可不是王子 蒙哥可是正儿八经的大汗

琉璃药师 回复 04-29 01:04
重庆合川钓鱼城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12
2025-04-28 23:39

他这是算直接在战场上死的,不然关羽,吕布地位不比他低。

就体验一下 回复 04-29 02:07
历史上战死的皇帝、国王、君主啥的一大推。

开心一笑 回复 04-30 23:52
关羽低位低多了,夏侯渊是大汉将军,关羽只是蜀汉的前将军,要说刘皇叔级别高于夏侯渊还说得过去,毕竟皇叔是大汉前将军

陶念

陶念

12
2025-04-28 23:24

项羽的级别比他还低?

雨田军浪 回复 非常娃儿 04-29 07:24
关羽是被抓后杀得吧?(不确定)

非常娃儿 回复 04-29 03:22
项羽不算他突围成功了,关羽算吧

大斌

大斌

12
2025-04-28 18:15

李存勖不算战死吗

忘川 回复 04-29 20:12
李存勖不是被伶人在宫殿刺杀的吗,怎么算都算不上是战死啊

天黑了洗洗睡吧 回复 04-29 15:11
史盲啊这是!李存勖又不是战死的!

大林

大林

11
2025-04-28 20:49

完颜承麟呢?一国皇帝被一刀劈死。

来个酱油 回复 04-28 22:33
当街被手下的马仔下面的马仔砍死的曹髦相当不认可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11
2025-04-28 23:36

夏侯渊在三国时期内都不能算战死的最高级别领导 吕布张角孙坚 那个比他差

昵称隐藏(心悦4最新功能) 回复 04-29 00:50
吕布是被俘,张角是病逝,孙坚死的时候官职也不是多大

NEW 回复 04-28 23:49
吕布死的时候最多是徐州牧,相当于省委书记,张角就是个造反的

叉叉

叉叉

11
2025-04-29 10:47

夏侯渊的阵亡不是因为他的官职和地位而是方式,相当于军区司令跑到前线挖战壕被突脸的步兵突突了

wushnanjing 回复 04-30 01:06
老黄忠是步兵?

星羽枫 回复 05-13 22:00
差不多就是军区司令挖战壕遇到对方军长,被对方军长一枪干屎的吧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10
2025-04-29 22:44

孟获:要这么算,我可能属于联合国秘书长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9
2025-04-29 08:49

看了那么多评论,但都没有看小编写的四个字“战场阵亡”。

用户48xxx97 回复 04-29 09:37
清,僧格林沁亲王对捻军阵亡的。唐,哥舒翰也是城破阵亡的。哥舒翰是太尉,中书令,正一品。僧格林沁应该属于超品,到亲王了

。。。 回复 用户48xxx97 04-29 18:20
哥舒翰还是郡王,然而他没战死,投降安禄山,后被安庆绪所杀[得瑟]

含笑半步癫

含笑半步癫

9
2025-04-29 14:03

这算个屁,看看宋的两个皇帝再看看明的皇帝。这些将军讲真提鞋都不配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9
2025-04-29 06:19

古斯塔夫二世级别够不够?

莫忘

莫忘

9
2025-04-29 00:37

姜维一脸懵逼

陈师傅 回复 04-29 02:35
庞涓更无语。。。

笨也

笨也

8
2025-04-28 23:00

那霸王呢?

布和世遗 回复 04-28 23:23
霸王不是战死的。

老李

老李

8
2025-04-29 14:04

希特勒有话要说

黎明之风LIGHT

黎明之风LIGHT

8
2025-04-29 20:08

罗马战死的皇帝都不知道多少

cz

cz

8
2025-04-29 10:05

没有之一?光夏侯渊本家曹髦是皇帝,完颜亮是皇帝,项羽是西楚霸王,蜀汉诸葛瞻…官都比他大。

用户当前在线

用户当前在线

7
2025-04-28 14:57

不能算战死,特殊情况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7
2025-04-29 19:13

一句无知戏言,引发了众多聪明人评论。流量骗到了,高明!

一风

一风

7
2025-04-29 17:32

皇帝都死,一个将军有什么的

梦神

梦神

7
2025-04-29 22:56

夏侯渊在魏国排名二十左右相当军分区司令,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7
2025-04-29 14:58

夏侯渊不过一个亭侯领征西将军,连诸葛瞻都不如好么,诸葛瞻死的时候是袭了诸葛亮的武乡侯领卫将军,无论爵位还是职位都稳压夏侯渊一头。

巭熊猫

巭熊猫

6
2025-04-28 21:30

赵括[得瑟]

大漠飞刀 回复 04-28 23:13
还有魏国大将军庞涓

用户14xxx30 回复 大漠飞刀 04-29 01:51
自杀的他

小牛

小牛

6
2025-04-29 11:46

应该说被阵斩最高级别将领,阵亡的多了去了

你还会干点啥

你还会干点啥

6
2025-04-30 12:14

全球?那堆小国家国王死的多了去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5-02 14:48

皇帝战死的也有吧?

用户96xxx64

用户96xxx64

6
2025-06-23 09:37

耶稣被你吃了?

凶神恶煞

凶神恶煞

6
2025-04-28 23:13

周瑜:我呢,要是我进川了,三国这盘棋就乱了。

大可土一

大可土一

6
2025-05-01 23:28

拜占庭帝国幅员辽阔,延续一千年,君士坦丁大帝亲自上战场,战死在君士坦丁堡城门外。

逍遥老怪

逍遥老怪

5
2025-04-29 03:18

[捂脸哭]怎么没死?不是被轩辕小儿砍了脑袋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5-01 10:01

皇帝的话应该是朱棣,将领应该是英国公张辅

542020902

542020902

5
2025-04-29 16:53

大把

金蝉

金蝉

5
2025-05-01 10:20

狗屁,赵括才是!

我有美酒醉琉璃

我有美酒醉琉璃

5
2025-05-07 09:37

得感谢现代战争不杀俘虏的政策吧。

刘德华华仔老大

刘德华华仔老大

5
2025-05-07 23:59

魏国最后一个皇帝战死的,带着300多随从宦官诛杀司马氏,被反杀

奇当年

奇当年

5
2025-06-18 23:05

赵括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4-29 10:50

最高级别应该是天下兵马大元帅,军队第一人,皇帝如果亲征就等于军队第一人,行使军事权力。监国的则是行使皇帝权力

划地无形隐逸侠 甘凤池

划地无形隐逸侠 甘凤池

4
2025-04-29 19:50

一个割据势力都成了历史上最高级将军。。。淑芬少吹点

银山铁壁

银山铁壁

4
2025-04-30 19:30

夏侯惇二技能不是加护盾,并且有真实伤害嘛。怎么会被老黄忠搞死?

前进,达瓦里希

前进,达瓦里希

4
2025-05-03 14:17

皇帝上阵被打死还不如一个将军?

林舞酒桑

林舞酒桑

4
2025-05-03 23:49

官大谁能比得过皇帝 靖康耻 还有土木堡。。。

A:仙森 回复 05-04 10:03
皇帝没死

千夜

千夜

4
2025-05-20 08:37

五代十国时期,连皇帝都死了好多!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4
2025-05-27 15:13

武悼天王冉闵

流星

流星

4
2025-05-27 08:48

在这里宣传什么?小兵就该死,将军就不应该死。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4
2025-05-27 14:27

要这么说的话那关羽是不是整个历史上被俘虏的最高级别的将军呢?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
2025-06-19 13:01

现在不是了。

维森

维森

4
2025-07-04 02:08

希特勒,萨达姆什么级别

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

4
2025-07-04 20:44

骗流量

43dhdidvxhisiw

43dhdidvxhisiw

4
2025-04-28 23:45

颜良,严纲,文丑,孙坚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
2025-04-29 05:22

庞统

有啥说啥

有啥说啥

4
2025-04-28 23:50

皇太极不是战场上战死的吗?曹魏陆军总司令也就是大将军是夏侯惇啊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4-29 06:22

金末帝完颜承麟、后唐庄宗李存勖、罗马皇帝瓦伦斯了解下

圆月弯刀

圆月弯刀

4
2025-04-30 20:02

战死的皇帝有十几位,总司令或三公级别或王位级别有上百位,方面军司令有上千位,夏侯渊可勉强列入方面军司令吧!

鳌少保

鳌少保

4
2025-05-09 22:58

最高的不是曹髦么

一路发

一路发

4
2025-07-03 11:57

战死最高级别是皇帝,夏侯渊算个屁。大顺皇帝李自成,吴三桂都是称帝后战死的。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3
2025-04-29 10:58

关羽虽然不是战死,被活捉了。还有赵括呢?

咔塔山

咔塔山

3
2025-04-29 06:54

山本56

红月不归

红月不归

3
2025-04-30 05:55

叫门天子表示不服

拉卡拉

拉卡拉

3
2025-04-30 21:45

两军对垒混战被直接斩杀的貌似确实没有比他官大的

Aln-李先生 回复 07-04 08:42
这么多评论,你是唯一明白人

用户43xxx85

用户43xxx85

3
2025-05-01 19:42

说的是将军,帝王肯定不能算,而且是阵亡,那投降被杀,自杀,重伤不治的这些也不能算,算下来确实卡掉很多人了。

晨钟暮鼓

晨钟暮鼓

3
2025-05-04 12:55

明明是全宇宙

十五

十五

3
2025-05-06 00:21

项羽:?

清风拂过湖面

清风拂过湖面

3
2025-05-05 14:49

作者说的是将军,还强调了这一点,许多人还扯上国王皇帝,那是将军吗?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
2025-05-22 20:41

张自忠呢

华彩迅猛龙 回复 05-30 22:38
张自忠就只是一个中将,一个集团军的军长

金多多

金多多

3
2025-05-27 13:07

级别就是将军,有比将军级别更高的将军吗?玩什么文字游戏?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
2025-04-29 00:05

完颜承麟

猎虎Jagdtiger 回复 04-29 03:45
这才是正经的战死啊

RayKing

RayKing

3
2025-04-29 13:57

真能扯,夏侯渊被杀的时候曹魏还是个地方割据政权,夏侯渊连三公都不是,论地位远不如昆阳之战被杀的三公之一司徒王邑。论地位那时候的曹操也就跟刘备孙权平级,对应到东汉制度里也就是三公的级别。

RayKing 回复 大富大贵 06-03 10:41
你拿那时候的曹操地盘跟王莽比?你拿夏侯渊的地位跟司徒比?

大富大贵 回复 04-30 02:21
人家那是已经是魏王位在所有诸侯王上,说他是皇帝也没说的了,十分之七的天下在他手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4-29 08:44

大将军骠骑将军车骑将军卫将军,大将军地位略高于三公,其他三公级别,然后四安四征四镇四平四方将军,其中四安四征为方面军主官,四镇四平一般为副官,四方将军就是前后左右将军通常独立成军,低于四方将军的基本都是杂号将军,与四安四征相对应的是蜀吴的都督

ด้้้้้็็็็็้้้้้็็逝水

ด้้้้้็็็็็้้้้้็็逝水

3
2025-04-30 20:16

震惊的是破坏了默不成文“游戏”规则。孙子兵法说擒贼先擒王,因为孙武不是大王,他要是大王,就不会这么说了。王斗的规则就是:大领导都别动,小兵随意。

cap

cap

3
2025-04-30 00:33

夏侯渊可是张飞岳父 张飞女儿可是刘禅皇后 黄忠可是把皇后的外公给杀了

三国历史爱好者

三国历史爱好者

3
2025-04-30 06:40

蒙哥炸死在钓鱼城下,比夏侯渊高了多少段位了[捂脸哭]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3
2025-04-30 07:33

蒙哥说我不服,夏侯渊和蒙古皇帝比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5-04 16:22

完颜承麟才是真正战死的中国身份最高的人,他是拿两军对战时被乱枪捅死的,别人不是流矢就是自杀。

随风飘

随风飘

2
2025-04-29 02:53

蚩尤只是战败,没死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2
2025-06-04 05:31

你太不尊重项羽了,一国之君呢

玉树淋风 回复 06-05 13:57
项羽只是一个王,陈友谅可是可是坐了几年陈汉皇位的。

True man 回复 玉树淋风 07-12 05:02
项羽作为一个王有本纪,分封天下,一个陈友谅连本纪都没有也配?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7-03 18:20

总是说死的级别最高将领 为什么不说 黄总是杀最高将领的人呢 当世第一人 杀了历史最高将领的人物

亚统 回复 07-08 14:01
武成王黄飞虎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5-04-29 19:59

就相当于朝鲜战场,麦克阿瑟挂了

星空山林 回复 04-29 20:49
还不如说李奇微呢

龙牙兵

龙牙兵

2
2025-04-30 10:52

赵括 赵国四十万大军统帅 按战国d时代的官职 基本上是汉代三将军的级别 应该比夏侯渊地位高

龙牙兵 回复 04-30 11:06
隋柱国大将军 车骑将军 右屯卫大将军 宿国公 麦铁杖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2
2025-05-06 19:59

文丑颜良华雄,三国里面多了去

2956

2956

1
2025-06-04 11:42

这个夏侯是被当场斩杀,和受伤后再死或被俘后被杀或自杀都不一样,确实不多

玉树淋风 回复 06-05 13:56
那项羽、陈友谅呢

daI 回复 玉树淋风 06-10 15:06
项羽不是自尽吗?

历史人文科普

历史人文科普

人文历史科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