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的锅美国衰落埋雷 美国咋衰落的?克林顿埋的雷!

程刚说 2025-05-20 16:48:06

克林顿的锅 美国衰落埋雷

美国咋衰落的?克林顿埋的雷!

1999年,克林顿大手一挥,签了个文件,当时在场的人都乐开了花,感觉要发大财啦!谁能想到,这玩意儿就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直接把华尔街变成了大赌场。金融大佬们疯狂下注,赚了算自己的,赔了让老百姓买单,美国经济的衰落,就是从这儿开始的!

克林顿当总统那几年,表面看着风光无限,又是减税又是全球化的,好像把美国带上了巅峰。可是,那些有钱人早就偷偷摸摸把钱转移走了,工厂也搬到了国外,美国中西部的那些小城镇,一下子就萧条了。更要命的是,克林顿还取消了个重要的法案,让华尔街的那些大银行玩起了高风险的游戏,最后搞得美国经济一塌糊涂!

所以说,美国现在遇到的这些问题,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制造业空心化,和俄罗斯关系紧张等等,其实都是克林顿当年埋下的雷。他自以为是的那些政策,看似风光,其实是把美国推向了衰落的深渊。只能说,眼光短浅害死人啊!

0 阅读:172511

评论列表

梦里水乡

梦里水乡

264
2025-05-24 21:53

克林顿说实话除了性丑闻,在政绩方便还是可以的!

用户74xxx39 回复 05-30 06:14
这锅应该华盛顿的

你是谁的谁 回复 06-07 10:30
你是没留意当年的国会听证会,里面的证据!

美哥已经注销

美哥已经注销

132
2025-05-24 13:58

美国发展最快的时期就是克林顿任总统期间。小布什时代是美国发展速度下降的转折点。

这是名字 回复 用户10xxx31 06-07 10:09
盈余不是吃了苏联解体的红利吗? 后面没有红利吃了,能不亏空吗?就好像欧洲那些海盗国家

用户10xxx31 回复 06-06 18:34
克林顿任期结束财政是赢余的,下任开始就亏空了

海

89
2025-05-24 22:21

克林顿的方向没有错,只不过继任者在放松了对资本的监管,导致资本在海外赚的钱没有回美国。看看那些个赚钱的公司,注册地在哪里?赚的钱放哪儿了?

战斗鸡 回复 05-28 20:02
特朗普上台以后美国债券才这么夸张

神经蛙 回复 05-28 01:16
从一开始(10年前?)就不信任这个品牌,现在更是谈不上。

YYYYDNS

YYYYDNS

62
2025-05-25 05:22

中国人最应该感谢的是:自己的勤劳致富!!!

榴梿鸭 回复 用户52xxx63 06-07 19:23
但你可以选择在中国当老板呀!要不你去非洲当老板试试,看看非洲人能不能让你致富?

用户52xxx63 回复 06-07 10:08
勤劳只会让老板致富

江东威龙

江东威龙

56
2025-05-25 06:03

美国的衰落是布家族造成的,老布什打伊拉克,欠了一屁股渍荒,克林顿给还上了,政府余额还有3400亿,小布什是台后,第二次打伊拉克,把3400亿败霍光了,就借高利贷,到现在越来欠得越多。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55
2025-05-25 06:29

克林顿离职时,美国的财政是有盈余,这时全球人都知道的,后来小布什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这2场战争才把美国财政拉入泥潭的,美国由全球唯一超级大国变成了负债大国

惆怅出长安 回复 05-25 13:48
有一百种方法可以抓拉登,他选了最能花钱的那种

钢铁的菲利克斯 回复 06-07 18:04
财政盈余也是因为苏联解体后,美国抢占了以前的苏联所占的国际市场,并瓜分了苏联的财富。享受了苏联解体的时代红利,并不是他本人多大能耐

用户64xxx97

用户64xxx97

41
2025-05-24 22:30

你又是哪棵葱在这瞎逼逼

从容

从容

39
2025-05-24 21:55

哗众取宠的博主。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6
2025-05-25 01:28

管克林顿鸟事,克林顿救了全世界!

华凰 回复 05-25 07:31
在当年,霉国也需要中国!霉国幻想把中国改造成为一个打工仔,然后收割中国的财富,妄想在货币上把中国变成第二个日本。中国加入世贸是双方的需要,中国需要世贸,而霉国需要大量的财富享受富裕的生活

纯色 回复 06-04 00:10
救了全世界谈不上,但里根和克林顿,是二战后,最有作为的美国总统→里根任内整垮苏联,克林顿任内推动全球化,把老布什海湾战争的亏空补上。离任时,国库盈余。美国债台高筑,从小布什开始,到奥巴马失控,川普1、拜登、川普2一步一步加剧。锅甩不到克林顿身上。

yb无聊

yb无聊

21
2025-05-25 08:37

克林顿时期应该是美帝巅峰期!同意的点个赞,看有好多人同意[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luwei600608

luwei600608

20
2025-05-25 10:08

中国要接受美国发展的教训,对资本要坚管。特别是金融持有人金融管理机构管理人的坚管。

用户10xxx49 回复 05-30 04:39
说这个话的到位,就是防止走资

用户71xxx67

用户71xxx67

20
2025-05-25 03:48

所以我们得感谢克林顿

文渊

文渊

19
2025-05-25 06:33

资本主义的衰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资本主义的体制因素所致,资本掌握在资本家手里(不是国家手上),而资本属性是逐利行为,几乎不受国家掌控和影响,跟那任总统基本无关!比如,美帝科技那么先进,为什么民生基础设施非常落后,因没有利润,资本家不愿投资建设。

村长 回复 05-25 08:25
资本的本质目的就是唯利是图,不赚钱的事情不干,欧美都是这种资本把控行业,结果就是土豪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流浪汉甚至没有属于自己的帐篷。

田甜火龙果

田甜火龙果

16
2025-05-25 06:56

美国的问题在于它制度的本身,资本的高度垄断,必然会导致普通老百姓的贫穷,两极分化,生产过剩却无力消费……

悠然南山 回复 05-25 15:04
好象你很富有似的?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15
2025-05-25 14:27

据当年报道,克林顿在任时是美国近几十年来唯一美国国家财政有盈余的政府。

用户99xxx43

用户99xxx43

15
2025-05-24 21:08

说啥呢?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15
2025-05-25 04:40

资本主义的必由之路。

FRP

FRP

14
2025-05-25 04:58

实际是里根埋下的实体产业空心化。

惆怅出长安 回复 05-25 13:51
医疗制度,军工复合体,影子政府,越战后的吸毒问题,哪一样都会拖垮美国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3
2025-05-25 12:13

小编真是奇葩,人家克林顿是美国最后一位比较卓越的总统了,在位期间美国达到最巅峰。除了性丑闻,几乎各方面都很突出。

GZ-   KJ  汉

GZ- KJ 汉

13
2025-05-25 03:21

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自然规律。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11
2025-05-25 10:39

双子塔的倒塌,是美国从盛到衰的转折点,第一形象受损,全世界都知道美国不是无敌的存在。第二长期消耗作战,军费开支巨大。第三注意力被吸引在阿富汗,伊拉克中东地区,中国获得十年爆发性增长期,迅速崛起。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8
2025-05-25 07:00

克林顿时美国经济繁荣,没有赤字!现在…?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8
2025-05-26 12:29

放屁,美国超级火山未来百分之百肯定爆发怎么不天天说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7
2025-05-25 08:02

查来查去,美国有今天的困景全是以前各位总统埋的坑,能有现在的辉煌全靠自己英明领导。

春雨

春雨

7
2025-05-25 09:49

胡说八道!如果不看中国,美国是何其的强大!是中国忍辱负重、苦心经营,才让美国和中国比起来,看似衰落了。其实美国还是似宝马奔驰在飞跑,中国是法拉第在后面跑得更快而已!

周银福

周银福

7
2025-05-27 11:37

美国是垮不了的,它靠发行美债过上天堂生活,全球大多数国家都买美债,只要美债存在,美国就可继续收割那些债民。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7
2025-06-06 13:42

小编把克林顿说得不堪,那是真无知!克在位总统国库盈余五千多亿刀无外债,单凭这一点在美统可称得上优秀,那时候地球无论大小美都要干股,只赚不赔,继任者小布什,三个月就花光盈余赤字由始开始,美真正祸源小布什家族!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6
2025-05-25 08:57

别久不久发这类无聊的东西,中国的发展强大是中国人的智慧勤劳和团结奋斗干出来的,而不是靠哪个美国人的“恩赐”的。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
2025-05-25 10:07

克林顿称得上一个出色的政治家了,就访华这一项就是一种不得了的成就。当时中国是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中美两国建交给两国人民带来多少惠利?所以说美国一般领袖还真不能跟他比的

往事随风 回复 枭龙 05-27 08:02
建交是尼克松访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克林顿任上的事情!

枭龙 回复 05-27 06:47
中美建交是克林顿任上的事吗?

用户69xxx84

用户69xxx84

5
2025-05-25 08:08

美国给中国的启示,一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二是必须高度关注和重视两极分化,三是必须把从生活到重工、到军事的制造业牢牢坚持住。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5
2025-05-25 13:48

中国入世美国赚最多,中国只是赚个血汗钱,还不到美国的零头,只是我们够卷,美国没办法。

七嘴八舌来八卦

七嘴八舌来八卦

5
2025-05-27 10:15

克林顿和小布什时期没按住中国,这俩傻哥们儿。不过即使按住了,以中国人的勤劳智慧,似乎也能逆风翻盘。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4
2025-05-25 07:45

克林顿是七十年代开始唯一一个让美国不负债而且还有赢余的国家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5-25 14:18

美国并没有衰落,美国也在发展,只是发展速度比不上中国而己...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4
2025-05-25 08:29

你急什么?!我们谢谢小顿办公室玩斯鸡![静静吃瓜]

haiyang6868

haiyang6868

4
2025-05-25 20:14

这个贴主是不是美国远程养殖的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05-27 08:24

美国有点像古代的大唐,极端富强,孤独求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以为世界都是圣人组成的,忘了人类的本质是野生动物。一旦挥霍无度,财政入不敷出,内外夹击,内乱暴发帝国就会衰弱崩溃。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6-03 11:24

克林顿卸任时国库存着几千亿美元!作者能说克林顿不风光吗?

一阵风

一阵风

4
2025-06-05 00:10

小编赶紧移民美国去,让美国再次伟大,小编是宇宙神算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5-05-25 06:02

胡说八道什么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3
2025-05-25 12:39

看来主人没骨头给你吃了,肉都到中国来了

wind

wind

3
2025-05-25 23:02

废话一箩筐

周朝十八公

周朝十八公

3
2025-05-26 17:05

有体面钱又多来得又快的生意做,资本那管那么多!人性亦同!

恨灬貓

恨灬貓

3
2025-05-26 11:42

有谁知道,他说了啥?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5-27 19:39

打糊乱说!!!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5-27 07:35

舔狗着急了

相知

相知

3
2025-05-28 00:38

😂认知堪忧

平林秋月

平林秋月

3
2025-05-28 22:25

美国很快就完犊子了!只有共产主义是人类的终极目标!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6-03 11:40

克林顿是美国最称职的总桶,强大无比财政还有盈余,别说让中国进WTO是他的错误,进WTO的多了,怎么别的国家发展不起来?

angel8775

angel8775

3
2025-05-25 07:16

克林顿给国家存的钱,全让小布什跟军火商分了。

偶有奇想

偶有奇想

3
2025-05-29 01:05

小布什看到美国财政盈余几千亿,眼红啊,为了分掉这些钱才自导自演了9.11并攻打阿富汗伊拉克,这才是美国衰败的源头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5-29 09:19

胡说八道 奥巴马导致美国衰落的

低调

低调

3
2025-05-31 00:30

美国的钱拿去打仗了。还有就是养军事基地,航母了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2
2025-05-25 06:26

制造业?你压得住物价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5-25 07:00

自然规律就是盛极必衰,否极泰来,就如再强健的人中年之后就是走下坡路,只是有缓急区别而已。

追随我心

追随我心

2
2025-05-25 11:12

说美国衰落都说了几十年,你让继续衰落不行嘛?管它干嘛?过好自己的日子不好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5-25 07:55

盛极必衰,这是自然规律,迟早的事。

飞鸿雪泥

飞鸿雪泥

2
2025-05-25 16:56

根子在资本资本家身上,趋利避害是资本家的本性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2
2025-05-26 11:13

道听途说蹭流量

南极下雨吗

南极下雨吗

2
2025-05-26 10:16

美国国债消耗在几场战争中,与克林顿总统没什么关系。与全球化也没关系。打仗以后没有兼并其领土,这就是个赔钱的买卖。

遇见

遇见

2
2025-05-25 21:22

成也克林顿,败也克林顿

用户85xxx60

用户85xxx60

2
2025-05-25 22:49

瞎说,美国的衰败是错估了几场战争带来的危害,钱用错了地方!及盲目自信!

巨山

巨山

2
2025-05-27 08:43

物极必反

大王去巡小山

大王去巡小山

2
2025-05-27 18:40

没有中国,美元将一直坚挺,国力一如既往地第一,没有那一国能挑战它。美国一如既往地灿烂!!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5-27 10:38

全不全球化,富人还是富人,穷人还是穷人。国家资本比私人资本更适合全球化

客官  你的毒鸡汤

客官 你的毒鸡汤

2
2025-05-27 11:22

加入世贸组织只是我们经济腾飞的因素之一。别把加入世贸组织过度神话了,如果加入世贸等于经济起飞。那印度,巴西,阿根廷,墨西哥这些在1995年就已经加入世贸组织的国家应该甩我们老远。毕竟人家人工成本比我们还低,制度还跟西方更亲近。

my god

my god

2
2025-05-26 20:14

胡说八道!如果不是中国的砥柱作用,,,,,世界都是美国的菜地!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2
2025-05-26 22:35

实质上是技术随资本输出过多,造成先进技术带来的出口利润不能覆盖低端工业品进口的额度了

老虎

老虎

2
2025-05-27 09:49

这不就是资本正常的选择,进化到金融资本主义。法国大英不都是。搞金融挣钱多快,实业多累呀。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5-27 21:03

克林顿执政末期发动了针对南联盟的战争,尝到了甜头的军工复合体再也压制不住了,两年后911事件直接释放了整个军工复合体的手脚。

allinone

allinone

2
2025-05-27 15:52

美国有钱人的钱又转到哪里了?

钢都有铁有山有水有才子

钢都有铁有山有水有才子

2
2025-05-28 23:48

那么多世贸成员,凭什么锅甩中国人头上。就因为我们勤劳智慧吗!!!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5-30 06:33

克林顿时期为什么盈余,那是吃了苏联

apollo

apollo

2
2025-05-28 15:35

确实,当美国大兵的尸体在摩加迪沙的大街上被拖行的时候,美国佬不光不采取武力去炸平他们,反而从索马里撤军,就已经是美国衰败的开始了。

腾飞梦想

腾飞梦想

2
2025-05-30 22:47

克林顿时期是美国最美好的时期,把美国带上了巅峰。

淡然

淡然

2
2025-05-29 13:00

特普一下台,立马就会送上审判席等候300年监狱里过!立此为证!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5-30 16:34

又这么好的才华你乍不去帮美国逆天改命?

MA002

MA002

2
2025-06-06 18:41

扁低别人并不能提升自己,就小偏你这认知水平还敢发文???

一次话缘

一次话缘

2
2025-06-06 22:40

资本只重利益而不承担社会责任,所以不让资本左右政策就对了。

卡萨布兰卡舞女

卡萨布兰卡舞女

2
2025-06-06 16:47

南联盟、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那场战争少了美国佬,发动战争把不花钱吗?

wei

wei

2
2025-06-06 20:31

苏联解体,东欧剧变,资本狂欢,泼天富贵,克不过是摘桃子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2
2025-06-07 13:22

克林顿大概是唯一一个在位期间财政没有赤字的美国总统!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2
2025-05-25 07:12

奥巴马才是畜牲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25 08:56

呃!严格来说锅扣克林顿身上是不对的,他只是搭上了新经济时代的快车,华尔街经济主导的口子是里根开的,到克林顿只是为了搭车把口子开大了监管放松了,然而小布什主导的传统军工经济才要了美国的老命,伊拉克和阿富汗2场战争的消耗让军火商和斯密斯专员赚足了钱,但他们没有把这些钱返回给军事工业,而是投向了华尔街去赚更多的钱,然后疯狂的事情出现了,军费暴涨,经济暴涨,政府却没钱

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

2
2025-05-29 16:12

克林顿下台时,美国国库盈余达8万亿美元,小布什发动反恐战争,伊拉克战,奥巴马发动阿富汗战争,把国库损失殆尽,奥巴马,特朗普,拜登实行与中国脱钩的所谓巧实力政策让自己变得像落水狗一般狼狈又猖狂,失去了超级大国风范与操守,政党攻奸,互相撕裂,离心离德使国内政经凋蔽。战争入侵,外交龌龇,政党攻奸是美国像落水狗一样不断下坠的三大原因!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6-07 09:26

奥巴马的白左才是罪魁祸首 黑人搞垮了美国 克林顿是美国的巅峰时期

青梨

青梨

2
2025-06-07 10:57

听说克林顿当政时,美国国库充实的很,衰败是从小布什911后开始的。中国加入世贸他也放行了,后面其他国家才跟着,克林顿总的来说对中国也不算太坏。

杜斌

杜斌

2
2025-06-07 18:09

克林顿搞经济还是有一套的,美国在他手里,对外没少打战争,索马里,南斯拉夫,和中国的台海危机,但就这样,美国政府每年还有盈余。他当年和老布什竞选的时候,老布什认为赢了海湾战争,连任不是问题。被克林顿一句,笨蛋,那是经济!输掉了选举。😎

Uc566588599

Uc566588599

1
2025-05-29 12:10

到底签了什么文件?你倒是说啊!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
2025-05-28 14:06

这就是胡诌的,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谁也不会让孩子进工厂当工人,如果玩金融就能获利,谁还去开工厂搞实业。非常符合人性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05-29 02:39

克林顿都拉出来背锅了吗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1
2025-05-29 09:25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开。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美国走向哀败,历史的必然。

法猫

法猫

1
2025-05-29 16:41

写了些什么玩意?签了啥?

煲仔饭

煲仔饭

1
2025-05-31 09:59

没有对于错,事实上这个世上不该有美国!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1
2025-05-31 07:43

如果照这个逻辑那罗斯福,尼克松克林顿都要负责任啊。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
2025-06-02 14:54

一个生命,衰落的缘由都是在鼎盛时埋下的祸根,概莫能外。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6-07 06:08

实际是整个西方衰落了

旭日有一粿苦情痔

旭日有一粿苦情痔

1
2025-06-07 12:48

主要是世家太太大了

神兜兜

神兜兜

1
2025-06-06 23:48

克林顿是近代美国少有的有政绩的总统了 私生活不论他离任时美国财政可是盈余 政策的大方向也没问题 只是后几任总统口子越开越大 对幕后资本的监管越来越放松 赤字才越来越大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1
2025-06-06 17:44

这是往克氏身上甩锅?米钱赚少了?中米贸易米赚得更多,只不过分配体糸出问题了,这也怪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