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会谈的滞后性,在这一刻完成闭环。看到美国港口激增的中国货轮,突然就看懂了美

醉美大势本人 2025-05-22 20:36:58

日内瓦会谈的滞后性,在这一刻完成闭环。看到美国港口激增的中国货轮,突然就看懂了美国的算盘,中美经贸会谈出人意料的顺利,顺利到不符合我们对美国的一贯认知,如今看来整个逻辑链条完整了。   原来一切都是缓兵之计,90天的缓冲原来是为了补货!前面的中美日内瓦会谈,不吵不闹,甚至还有点和气生财的味道,我心里还纳闷呢,难道美国变性格了?放下身段想搞合作了?   在我们印象中,他们不是一直强硬、霸道、咄咄逼人吗?   直到今天才知道,这是典型的美国式实用主义,你想,美国想和中国对抗没错,但问题是,对抗是有代价的。   他们得让自己老百姓支持才行,老百姓图啥?图便宜,图超市里能随时买到,中国造的日用品。   一旦中美关系真的僵了,那可不光是政府尴尬,老百姓日子也立马难过,物价涨,货架空,社会不稳。   所以,他们先来个“谈判缓和”,90天的缓冲期不是为了啥别的,就是为了补货囤货。   你别看他们嘴上谈合作,心里早打好了算盘,趁着这波“缓和窗口期”,赶紧把中国的货运过来,把超市仓库塞满,等备货差不多了,再来掀牌桌。   这不就是典型的生意人思维吗?表面讲原则,背地里算成本。   这时候再回头看,日内瓦会谈“出人意料的顺利”,不就是一个幌子吗?   说白了,就是留给美国的补货窗口,他们要对抗中国,第一步不是打仗,不是制裁,而是先供应不断,这样他们才能底气十足地继续对抗。   美国人就是这么现实,说穿了,就是一群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打得时候凶,缓的时候也假,他们要的不是真和平,而是节奏的掌控权。   这次妥协不是示弱,而是换个方式进攻,不打没准备的仗,先把“弹药”装满,再翻脸,才叫稳,这不就是他们一贯的套路吗?   我自己的观点是:美国现在的策略更偏向“分阶段对抗”,而不是“全面冷战”。   一边维持必要的供应链,一边继续在关键技术、地缘政治上对冲中国,这和早几年简单粗暴地加关税、拉盟友不一样,现在更有计划,也更讲操作性。   其实,美国不是不想脱钩,而是想脱又脱不干净,一方面打压中国高科技,一方面又不得不依赖,中国的完整供应链,这才是目前中美经济关系,最现实也最尴尬的状态。   美国企业想替代,但一算成本、算周期,最后还得接着买中国货,这才有了这波“表面缓和、实则囤货”的窗口操作。   别忘了,近几年,美国试图把制造业搬回国内,搞了不少政策,也烧了不少钱,但进展其实很慢真正能落地、量产、稳定供货的厂子没几个。   所以,美国对中国的依赖,不但没下降,反而因为高端卡脖子、中低端补不上,结构性更复杂了。   那我们应该怎么应对?首先不能把缓和当成转向,这只是对方换了一种方式而已。   其次我们自己也要利用这90天窗口,稳出口、抓订单、优化产业结构,如果我们也把这段时间看成是战略缓冲,那就能对得上节奏。   最后我想说,美国的态度不会一夜变好,只会随着自身需要调整表现,这不是什么转机,而是一个阶段性动作。   那问题来了,美国真的想“缓和”吗,还是只是等备货完成再继续出招?

2 阅读:18703

评论列表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70
2025-05-23 03:38

说的有道理,怎么那么少人观看?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7
2025-05-24 19:29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中国不亏。通过这次闹的,渠道开始分散,几年后可有可无,不理不睬。

罗汉果

罗汉果

43
2025-05-24 05:27

一边清仓出口,一边谋调整供给侧,保伐国内大市场和国外其他市场

潜龙在渊

潜龙在渊

36
2025-05-24 03:16

我们的厂商也要趁现在清理库存,调整产能,降低产能,做其他国家生意

用户3962546765 回复 05-29 14:31
降低产能就需要减员。。。。。

没有任何借口

没有任何借口

28
2025-05-25 09:24

有个屁道理。90天补的货能用多久?用一年还是两年?用完了怎么办,一年后美国能把这么多轻工业品的产能建立起来么?谁都知道是不可能的。没在美国呆过你们不知道美国制造得多贵,招个工人得多难。川普当然清楚的很。股市已经赚钱了,国内支持率大降,该缓和下再搞下一步了。谈也好打也好都是为了给总统自己的利益服务,关美国人屁事。

优优悠悠 回复 05-27 22:04
我同意你的观点。90天囤的货坚持不了多长时间,这个90天只是双方试探罢了

用户64xxx20

用户64xxx20

23
2025-05-27 09:41

它们补货我们清仓,各取所需。9O天后继续掰掰手腕。谁都在作准备,没谁是傻子。高层看的比普通人远的多。不用杞人忧天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2
2025-05-24 23:52

美国言而无信,要做好脱勾的准备,有备无患!

用户10xxx76 回复 05-28 06:05
整天脱钩脱钩,难怪陕西这么穷!

路上水鱼

路上水鱼

19
2025-05-24 08:21

不都一样嘛,你需要买,我正好清仓[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张兆义

张兆义

17
2025-05-23 20:52

有道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5
2025-05-26 13:11

既然我们的产品物美价廉不是一点点,凡出口至老美的商品,对厂家一律加收税费,逼迫厂家对老美相应提高价格。

Zhubz

Zhubz

14
2025-05-23 23:31

相信祖国,见招拆招!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13
2025-05-25 00:52

特朗普就是为了喘一口气,等90天一过,他就满血复活了,又要举起大棒为非作歹。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13
2025-05-27 03:12

不要以为美国良心发现,等用美元废纸买够库存,买够稀土又来中国南海挑畔!!!!!!!!!!

优优悠悠 回复 05-27 22:01
你把美国人想的太聪明了。想买稀土?做梦吧

姜太公

姜太公

12
2025-05-26 09:36

没错美国鬼子就是利用这九十天囤货然后再进入最后的决赛谈判,突然他的谈判的时间有了多余的缓冲,当然我们中国肯定不给他机会的,更不会上他的当

阿彭

阿彭

11
2025-05-24 08:20

所以,他们先来个“谈判缓和”,90天的缓冲期不是为了啥别的,就是为了补货囤货

用户17xxx37 回复 05-27 20:39
实质上的缓和也没有缓和,因为过了没几天他们又对华为出手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9
2025-05-27 06:37

你才想到啊,反应够慢的,黄花菜都凉了。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8
2025-05-26 07:12

涨价供货是破解之道

陈醉

陈醉

7
2025-05-25 07:46

提价,多攒些利润,准备又要熬90天。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6
2025-05-25 06:54

不能相信鬼子!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6
2025-05-27 09:37

90天后,再开关税壁垒,再90天打开关税壁垒,玩呗!!!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6
2025-05-27 10:10

第七十天开始不发货,要发货也要发给其国家优先,稳定新客户,又饥饿美国20天。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5-05-27 09:22

放弃任何幻想吧!做好自己就行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5-25 09:56

都是大明白……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4
2025-05-26 07:09

先缓和中国,才能集中火力对付欧盟,胁迫欧盟以及其它国家一起对中国提高关税对付中国,太阴险了川普!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5-26 08:58

先把所有出口补贴清理下,已具备竞争力的行业全部取消补贴。且规定出口美国订单必须保证有20%以上利润,否则处罚!!

青花树

青花树

3
2025-05-27 08:58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靠囤货能赢早就这么干了,他能讲点道理,是因为他实在是没有任何办法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5-27 20:37

请看过该文的朋友都给文章点一下赞

优优悠悠 回复 05-27 22:07
这个文章水平太低,把“90天”的注意力放在“囤货”上,太肤浅了

飞扬的尘埃

飞扬的尘埃

3
2025-05-27 21:16

共识!

火山

火山

3
2025-05-28 09:31

你真是个大聪明

雾中飞舞

雾中飞舞

3
2025-05-28 07:42

做生意,各自有门道,怕他作甚?

用户31xxx84

用户31xxx84

3
2025-05-28 05:51

其实都清楚,也都在调整,接着看吧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3
2025-05-29 06:10

所以,意味着我们要在三月内找到所有的原料销售替补,边找边脱钩

9908840

9908840

3
2025-05-28 05:59

备货三个月再掀桌子?那明年它就可以脱钩了?它只是想确保圣诞节有糖果发,它就不怕复活节没南瓜灯么?只要中国坚持先付款后生产,坚持战略物资禁止出口,坚持对波音飞机货到付款,增加对苹果、微软、美光、以及三星、高通、英伟达的专利审查和专利费追缴和反垄断调查,加强对硅基芯片原材料的出口管制,加速我们六代机、航母、潜艇、核弹、星链、反导系统的建设,在沙特、伊拉克、也门、巴基斯坦、塞舌尔、斯里兰卡、缅甸、柬埔寨建立军事基地,稳步推进收复台湾,美国将永远待在自己的梦里做世界第一。

哈哈

哈哈

2
2025-05-25 02:15

直接断货,多少钱也不卖给它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2
2025-05-26 05:34

胡说八道,超市货总是要卖完的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5-27 23:07

稀土产品出口“卡钳”不能松动!

大头

大头

2
2025-05-27 12:05

加价出囗并90天缓冲期内控制出囗!

冬哥

冬哥

2
2025-05-27 19:08

一派胡言!

用户83xxx16

用户83xxx16

2
2025-05-27 23:29

90天?四年特朗普都搞不定制造业回流,钱都压在实业里面,美国最上面那部分人不会乐意的。

椿香

椿香

2
2025-05-28 11:22

如果是这样,那不象打摆子?冷了热,热了冷……他们美国没库存就好说话,有库存后又强硬,周期以消耗库存速度成正比,以安全库存为出发?那这么打关税不是打了个寂寞!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5-27 12:06

美国能掀一次桌子,下一次桌子上会有什么?难道掀完桌子特朗普就下台?这几个月更像是要准备对付欧洲,还是关注美国和欧洲各国的谈判。

00后

00后

2
2025-05-28 09:33

90天能补多少货?够他们消费6个月还是一年?那,之后呢?---貌似高瞻远瞩,实则小人戚戚嫣~

我爱钓鱼

我爱钓鱼

2
2025-05-27 07:22

呵呵,屯货能屯多少,特朗普四年任期,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2
2025-05-29 04:02

是的是的,打了一会,美国窜稀了。 赶紧停火,稀拉完了接着打!

我的心随风飘荡

我的心随风飘荡

2
2025-05-28 13:41

广大劳动者和出口企业都不容易,能出货就快出多出,毕竟赚钱才能养一家老小。晴天备好雨天柴才是正道

老城

老城

2
2025-05-28 13:57

阶段性和结构性的脱钩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5-05-28 17:37

现在要取消对美国的出口退税,我们没有理由用中国纳税人的钱补贴美国人。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
2025-05-29 10:46

先稳住中国,把欧洲日本其他地区搞定了,最后掀桌子,90天必变。

大飞

大飞

2
2025-05-28 17:05

这有啥,多买点,最好库存堆满,只要买中国的就行

乐活人生2002

乐活人生2002

1
2025-05-24 23:45

好多人都这么看,以为90天老美再翻脸,但90天后老美供应链就完整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5-25 09:05

咱们先加20%出口关税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1
2025-05-26 07:15

胡说八道,补货?哪加税是为了什么?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5-05-26 12:28

吃饱了再减肥?它们能成功吗?

我是王爷

我是王爷

1
2025-05-28 09:41

稳坐钓鱼船

周福林

周福林

1
2025-05-28 09:36

持这个观点的实不在少数。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05-26 03:24

你家缺粮了,弄两个旺仔小馒头补下?

阿毛

阿毛

1
2025-05-27 21:05

有没有可能是建国家坐庄股市做几个波段顺便补一下过。期限到了再来搞波,反正它也没损失什么,我们是生产商损失要大得多。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5-27 18:07

那你的意思是美国补货完了,九十天后又提关税到200%?然后没货了,又缓冲90天,把关税降到25%,这样一年四段折腾?这对它有好处吗?

心宽体胖

心宽体胖

1
2025-05-26 09:03

留给中国的时间不多了!是不是这个意思?

锦成

锦成

1
2025-05-27 07:09

就像一个胖人,需要减肥的时候,先吃饱了,才会有力气减肥一样的道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5-05-28 07:39

还有个词叫做补税

不再乎

不再乎

1
2025-05-27 04:49

他们要补货,我们要去库存,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飞鸟

飞鸟

1
2025-05-27 13:57

双方都心知肚明,那有那么多出人意料[滑稽笑]

红云

红云

1
2025-05-25 10:09

老普这是帮咱搞饥饿营销呢[滑稽笑]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2025-05-26 08:06

加适度的出口关税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2025-05-27 08:21

90天是胜利吗???个人不认同,美国流氓补充资料罢了,这货不懂其中道理吗???制造业产业链回流是不会停的,斗争依然会干下去的!别忘了亡我之心不死,是这流氓国家的一贯做法

棉花

棉花

2025-05-27 01:18

有没有把出口价提上去?

会飞的鱼和雨

会飞的鱼和雨

2025-05-28 01:38

难说好坏。川普抖了个小机灵,看似补了货,却让那些本来有意在米国建厂的投资商狐疑,更不敢了。

用户42xxx73

用户42xxx73

2025-05-27 08:43

货总有用完的时候!

韩小龙

韩小龙

2025-05-27 08:25

补货最多只能给三分之一

浩瀚天空

浩瀚天空

2025-05-28 09:09

出口到美国的货涨价,多赚点钱

醉美大势本人

醉美大势本人

胡思不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