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屏山的纵火案,给各大企业一个启迪…… 以后凡是职工辞职的,工资当场结算,做

小美看看社会 2025-05-24 22:30:53

宜宾屏山的纵火案,给各大企业一个启迪……

以后凡是职工辞职的,工资当场结算,做到人走钱清,不能拖拖拉拉,不能拿走流程当借口!

毕竟工资也不多,特事特办就完事了,不可能一个企业连个职工工资都拿不出来吧?

只有人走了,钱到位了,人家就不可能再来工厂了,也就没有报复的可能性了!

假如文某辞职当天工资就到账,就不可能发生纵火案了!

现在说啥都晚了,还是多总结经验教训吧!

毕竟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2 阅读:1213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82
2025-05-25 09:31

不要说自己辞职,就是被厂方辞退,当场也拿不到工资,我经历几次这种事,我说辞退就应该当场结工资,她们公司就没有这样的规定,没办法下月拿工资,每次打到卡里都少几百,这群人渣,话该被天杀

龍鳳 回复 05-28 23:20
这打卡里算好了,TMD的,遇过有个公司,下个月发工资那天要回来签名收最后那个月(几天)的工资,过时不候,又得等多一个月发工资那天。

幸福羊圈 回复 06-02 11:20
这个规定不是厂,而是劳动部门,为领劳动者权益保障,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12
2025-05-25 09:32

工资当场结清,收回工牌。离职的人想再进都进不来。可惜有的人就是因小利而吃大亏!

用户12xxx30 回复 05-26 22:09
所以直接一把火给烧了。

美猴王 回复 05-27 11:07
到期后让阎王来审

化缘六子

化缘六子

54
2025-05-25 09:50

剥皮葱去皮的蒜,大头不算小头算,财务主管觉得自己选根葱就是聪明人了,这下把老板害惨了,也把火烧哥害的不轻

规则 回复 05-27 00:49
我原来的公司就这样,从上到下,坑员工的最多

老纳不信佛

老纳不信佛

50
2025-05-25 09:47

当场走就拿到工资不大现实。需考虑离职的人多少、财务是否在上班。不过把该给多少工资,大家算清后签字确认,然后约定付款时间比较实际。

缅北枭雄 回复 05-29 13:18
那就得出事 耶稣也拦不住

老纳不信佛 回复 缅北枭雄 05-29 15:53
当场走就拿工资,出的事会更多。

八爷

八爷

45
2025-05-25 15:58

走流程是为了拖赖,惯用手段,只是没想到碰上硬货了

山水之间在我心 回复 06-05 17:49
增加了讨薪的成本和难度,异地的食宿,交通费,时间。他在半个月前就提出了,应人走钱清。

ABC

ABC

42
2025-05-25 09:31

广东开平高美空调公司也是那个叼样,人走了后也不给工资!

Monica 丁思甜 回复 05-29 16:13
你肖老板会找你[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偶卖嘎的 回复 05-28 16:09
你猜空调公司里面有没易燃易爆物品?

有朋自远方来

有朋自远方来

42
2025-05-25 18:23

不会吸取教训的,永远会有侥幸心理。认为这是偶发事件,永远轮不到他身上。大力加上国家的对工人的保障力度和执法力度,才是解决知道。资本是没有良心的,只有依靠法治和社会的力量。

小森怕怕

小森怕怕

36
2025-05-24 22:45

好多中间商就=着,吃这点小钱!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34
2025-05-25 11:37

要让老板不贪心,何其难,教得会老板们如何做人?他们比谁都精。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34
2025-05-25 13:15

着在2016年新疆石河子天业辞职还叫你倒找钱什么部训费劳保费等等算下来没几千你不交走不了人。你找谁告都没用。属于正常有的叫你裤衩子都穿不上

成成哥 回复 05-26 06:55
一把火都不解恨

失败的实验品 回复 成成哥 05-26 18:27
👍🏻👍🏻

心风随E

心风随E

32
2025-05-25 14:42

懒帐的老板太多,该

金刚

金刚

27
2025-05-25 13:58

就冲12小时工作制该放这把火

影之空间 回复 05-26 22:27
你这话,真过瘾

失败的实验品 回复 05-26 18:28
👍🏻👍🏻👍🏻

致远

致远

26
2025-05-25 19:33

中国社会上有一大帮靠压迫自己工人小富的所谓老板。

辉太狼

辉太狼

22
2025-05-25 11:59

工厂所谓的流程就是刷流氓,故意刁难员工!

孔武松

孔武松

18
2025-05-26 14:09

促进行业进步的牺牲者

正大于负

正大于负

17
2025-05-25 21:42

我也遇到过这么无赖的公司,星期天合同到期,周五通知我不续签合同了,然后下周一就不让我进公司了,还欠我一个月工资…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16
2025-05-25 09:42

机构大一点,各部门管理制度不完善,没人事管理(人事𠂆长)及时处理!厂里应该备有一二万应急资金,辞职员工,厂方应该咨询一下原因

你好 回复 05-25 19:13
正常民营企业,老板不签字,那个敢发工资。都是发工资时间统一签字。

乘风破浪 回复 05-25 19:20
这也是常见的,但是财务绘计也要工资表先交给老板核对就可以,也不必老板亲自签名的

家里人

家里人

16
2025-05-25 11:00

这个得支持小编,说的对啊

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

15
2025-05-25 13:11

做老板大气点,别玩小聪明,别因小失大

规则 回复 05-27 00:51
有几个大气的

规则 回复 05-27 06:23
不要求老板大气,大气这个词太高端,只要求“公平”,基本做人的原则都很难。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14
2025-05-25 21:13

有因必有果,工资未接就是还有因果。修道高深的老板就会干脆结工资,认知浅薄者就会赖人家工钱!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2
2025-05-29 09:12

中国有些私资本家拖欠工人工资常事,找借口扣工资也是常事,骂工人有吗,工人们都门清,资本家不过分,工人能过激吗,

一生都在希望中

一生都在希望中

10
2025-05-25 10:15

给作者大大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萌仔

萌仔

10
2025-05-25 16:46

商人本来就贪,活该

吃饭吗我亲自下毒

吃饭吗我亲自下毒

10
2025-05-25 23:06

劳动法就跟周末双休一样,知道的人很多,但享受到的人很少

有朋自远方来

有朋自远方来

10
2025-05-25 18:24

自远方来  0 不会吸取教训的,永远会有侥幸心理,认为这是偶发事件,永远轮不到他身上。大力加强国家的对工人的保障力度和执法力度,才是解决之道。资本是没有良心的,只有依靠法治和社会的力量。

童先生

童先生

10
2025-05-25 13:19

你工位出问题,销售出去的产品在用户手上发现大面积退货[裂开][裂开][裂开]不是当天就能体现的,别把矛盾推给质检,品管,他们也是底层

jameschen 回复 规则 05-27 08:25
现在都是工业化标准生产,都是抽检,每批里面弄几个,质检那是质检单位的事,生产的会不知道,好比生产食品你能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吗,做企业的我能不知道

规则 回复 05-27 06:15
质检和抽检不一样,不要混为一谈。

莼屬噓鮈

莼屬噓鮈

9
2025-05-25 19:22

大家都拖,这个老板遇到了,狠人

“幸福”靠近我

“幸福”靠近我

9
2025-05-25 14:43

我是打工人,,我们不能看一面之词,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些是老板拖欠工资,有些是工人问题,不过现在拖欠工资的比较少了,这起事件工人就有很大问题

你好 回复 05-25 19:14
我就是央企,中石油,开除员工。现场结清。如果是员工主动辞职,发工资时间统一上报,再发给你,不会少一分钱。没问题,央企都那么做合法,

yyds乔丹1979 回复 05-26 12:37
但是除本条款外,还有其他补充条款:在实际操作中,有的单位可能会按照既定的工资发放周期,如每月固定日期发放工资,在试用期员工辞职时,也会在这个固定日期发放其应得工资,而非辞职当天支付。以上也合法!目前法律没有硬性规定各用人单位工资的发放时间!

林大王

林大王

9
2025-05-25 20:17

穷人不怕有钱人。

师兄

师兄

9
2025-05-26 07:20

潮汕大多数企业在这方面还是做的很好、不管是个人离职还是被辞退都是当天离厂工资马上结清。

vhwzg

vhwzg

8
2025-05-25 13:09

老板把整员工当成自己的优越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8
2025-05-25 15:04

广东进离过几个厂一般被扣3o一50%工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
2025-05-25 14:13

白嫖有风险珍惜生命远离白嫖

用户78xxx65

用户78xxx65

8
2025-05-26 07:18

能拖就拖,万一人家不要了又是一笔收入

在一起

在一起

8
2025-05-26 16:34

怎么洗都是为公司恶意来洗澡,离职办理不是一天能完的事,都是有几天过度期,出事说财务不在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拖扣抹基本是一些企业通病。

lzx2888

lzx2888

8
2025-05-29 19:36

给钱是不可能的,宁愿拿这钱去做公关也不会给,大不了多养几个保安,买多点铁棍。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5-25 23:34

见过最好的老板不要说你离职,就是请假也当场结清你的工资,因为你请假回家就有人立马顶替你的工位,你回来之前先打电话给老板看还有没有工位[哭笑不得]工资从来都是月底算账,一号中午发工资。一天都不带拖的!工资不算高但从不缺人!

sam

sam

7
2025-05-25 21:51

财务没有备用金的吗?不能先给了,再走流程是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7
2025-05-25 23:31

为富不仁必招祸殃,而且祸不单行[鼓掌]

乙淳

乙淳

7
2025-05-27 13:22

因为现在老板大多数这样做最后都赚钱了,所以社会上不乏这样的老板,现在社会风气就是心不狠的都挣不到大钱,特别是黑心钱。

行走的荷尔蒙

行走的荷尔蒙

6
2025-05-25 19:14

之前在惠州被辞退,也是说下个月才结,我说必须当天拿,拖了两天,又说半个月,第三天我就去人事那里,再不给我就不客气了,过后不到一小时就到账了,有时真的得硬气,一些刚出社会的年轻人,很多最后都是少拿很多钱,也不敢说

用户72xxx48

用户72xxx48

6
2025-05-27 12:50

企业老板要讲诚信,做人要象人不要象汉奸;做员工很难,不过一定要理性行事。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6
2025-05-25 12:53

现场结清后有啥用?发薪日照样可以再来要,不给就投诉,偷税漏税,偷逃社保等各种理由,你以为企业这些规章制度怎么来的?都是被各种奇葩的人搞出来的,一刀切才是最安全的,

用户92xxx39 回复 05-25 16:01
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蓝京

蓝京

5
2025-05-25 19:13

辞职当天结算发工资,不会有事情,

黯然

黯然

5
2025-05-25 20:16

不管是辞职还是开除,人走帐清,整锤子流程。

日月星晨

日月星晨

5
2025-05-25 13:22

要让老板不拖欠工资,必须要老板向银行或保险公司按厂规模大小交押金。

yyds乔丹1979 回复 05-26 12:39
你想的道好!天真!

鹰眼

鹰眼

5
2025-05-27 09:51

川人辣椒吃多了,脑子容易走火。火气大,还容易较真。过去那些大土豪,大地主都害怕那些要饭的。他们不害怕有文化,懂道理的绅士。害怕那些没有文化的无赖,像这些人要多给他点儿钱,给他点儿好吃的,打发他们满意。得罪了这些人,轻者让你丢面子,重则让你吃官司。只有这个结果,没有别的结果。这结果没有任何价值,而且是愚蠢的,聪明人都不能接受这种结果。这一点儿川人都不懂,看来还是文化落后。

心术

心术

5
2025-05-26 16:27

想多了你

天天吃苦瓜

天天吃苦瓜

5
2025-05-26 20:01

放屁,只会让各个厂门口的保安查的更严。不管什么厂,以后带个打火机进去抓住了都可能要重罚。

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

5
2025-05-26 16:10

辞职跟我说要再干一个月,好再干一个月结果你又说工资要下个月发。

周生生

周生生

5
2025-05-29 14:54

辞职一般公司要求提前一个月提出,一个月该交接的交接好了,企业钱也应该准备好了,结不了就是故意拖,如果炒掉,那么企业也是做好换人准备,钱应该准备好,结不了也是故意拖[抠鼻]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5
2025-05-25 09:33

老板故意拖工资特别是离职员工的工资,在中国是常态!在这次巨大的损失惨重面前,希望企业家或老板们吃一堑长一智吧!

失败的实验品 回复 05-26 18:39
它们永远不会当回事,总觉得轮不到自己,都是别人出事

九爷

九爷

4
2025-05-25 11:01

所以有错在先的是谁?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5-25 14:23

需要政府部门去协调企业,让企业自觉遵守

无人问津的演员

无人问津的演员

4
2025-05-25 13:10

远离垃圾工厂,远离垃圾工人!

QYL

QYL

4
2025-05-25 18:05

总想着别人不会因为几百块而已回来找他们麻烦。

TAODAY

TAODAY

4
2025-05-25 17:54

其实,应该多发展新质生产力,淘汰落后产能,尽量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或者是黑灯工厂。少用人,少点剥削,少些纠纷。

闲云孤鹤

闲云孤鹤

4
2025-05-27 16:07

外资企业都是辞职到期当天结清,不要现金也可以转账!内资企业都是一帮吊毛老板!

阿义

阿义

4
2025-05-26 20:19

必须人走结清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4
2025-05-27 19:38

说的很对!不过真正能做到人走账清的很少!!!

echo

echo

4
2025-05-27 11:22

人走工资结清是常理,走流程和审批都是借口,既然要走,都留个好印象不好吗?偏要弄到现在这种尴尬的处境!也许工人家里已经揭不开锅了,当老板的不善良会遭报应的。

尼古拉屎

尼古拉屎

4
2025-05-26 21:10

还有直接刀的,人走钱结清,两不相欠。

用户83xxx33

用户83xxx33

4
2025-05-28 20:27

给资本家上了一课

老陈

老陈

3
2025-05-25 16:34

去国企央企,当日走当日结清

紫羽 回复 05-27 22:22
不会越正规越不会,正规公司比如15号发工资你16号辞职结完工资然后下个月15号发,这么做是合法的,特别是银行直接打款的公司

正大于负

正大于负

3
2025-05-25 21:42

我也遇到过这么无聊的公司,星期天合同到期,周五通知我不续签合同了,然后下周一就不让我进公司了,还欠我一个月工资…

有朋自远方来

有朋自远方来

3
2025-05-25 18:25

不会吸取教训的,永远会有侥幸心理,认为这是偶发事件,永远轮不到他身上。大力加强国家的对工人的保障力度和执法力度,才是解决之道。资本是没有良心的,只有依靠法治和社会的力量。

迷茫

迷茫

3
2025-05-25 21:25

只要别恶意拖欠人家工资就什么都没有事。

阿海

阿海

3
2025-05-26 07:20

良心的文章

逍遥老怪

逍遥老怪

3
2025-05-25 18:20

[抠鼻]一个企业的管理可不是个人说了算,企业有企业的财务流程,不经审验就发放工薪,也会对企业造成损失。又不是个体户,就算是个体户,也有自己的资金计划吧?人走账清很难做到。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3
2025-05-27 07:07

我敢说以后还会有老板拖欠员工工资,老板们也有侥幸心理。想着我的不会为那点钱闹事。从而他就省了一笔钱。

影之空间

影之空间

3
2025-05-26 22:24

如果用流程当规则,那就规则到底,你的规则只能约束企业和员工,而不能规则曾经的员工,他己是外人了!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3
2025-05-26 21:56

卵!想多了!

平常心

平常心

3
2025-05-28 00:09

打工的很多为底层的,你不当场结清工资,让他回来讨要,本身就对其交通住宿的造成损失。

卢工

卢工

3
2025-05-27 12:51

买点炸药去要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3
2025-05-27 14:26

别以为老板们会吸取教训,只有刀和棍子打在他们身上,他估计会后悔那么几秒钟!

用户77xxx74

用户77xxx74

3
2025-05-25 19:43

去政府办事,你得全走流程

我粑粑

我粑粑

3
2025-05-26 11:44

我想知道老板现在心里的想法……

淡定

淡定

3
2025-05-27 07:04

说了多少回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欺负老实人

faikchang

faikchang

3
2025-05-26 18:23

昨天支付宝给我打电话,问我花呗欠的钱啥时候还,我说会还,只是得走流程,她问我啥流程,我说,首先得我老婆批条子,一般这个流程不太长,二十年内落实。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3
2025-05-28 15:26

想为难别人,结果自己反被别人为难了,这就是恶有恶报。

潇潇叶

潇潇叶

3
2025-05-28 23:08

钱不钱的是小事,主要是道义。工资能有几个钱,当一个老板,是不是明主,重要的是要分得清道义,必尽员工耗了时间和精力在你工厂为老板干事,得把账清了。利益划清,那么底下的人,才能有动力为工效力

自找的痛不敢喊痛

自找的痛不敢喊痛

3
2025-06-01 19:12

小编,会用成语就用不会就别用,什么叫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开悟哥

开悟哥

3
2025-06-05 06:15

有几个企业依法办事

曉華

曉華

3
2025-05-25 21:22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老三加油吧

老三加油吧

3
2025-05-25 20:04

自己活该

创造平等

创造平等

3
2025-05-27 09:06

看人外国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5-25 19:53

老板负全责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

2
2025-05-25 20:46

为什么规定辞职要提前一个月,就是为了让他把工作交接好,你把钱准备好。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5-25 18:14

有些人能拖就拖多次要就是不给,非逼着你走极端,要不只能放弃 耗不起时间成本,让老板捡便宜,

洪大大

洪大大

2
2025-05-25 22:43

不赞同工人烧公司,否则国家民营企业怎么生存?无法生存百姓去哪里打工??强烈支持打击放火者!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2
2025-05-25 15:00

绝大多数国家绝大多数企业做不到,一般工资都要部门和人事部门核算上班时间和各类绩效考核及补助,再交给财务,再资金申请审批。如果都当天结算,每天几个离职的,各个部门其他事情都不要做了,都围着这些事情干了。不要认为大企业每个部门人都很多,往往就1-2个人。

用户92xxx39 回复 05-25 16:01
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龙头老大爷 回复 用户92xxx39 05-25 19:27
没有说当天吧,你是曲解了。能把4月5月一次性发给他就没问题的。原来5月份工资要6月份发,现在如果5月25日发放就没问题吧

用户98xxx23

用户98xxx23

2
2025-05-27 16:10

无脑才会支持纵火者!

赵生

赵生

2
2025-05-27 09:20

小篇你算个屁

泪雨忆红颜

泪雨忆红颜

2
2025-05-27 00:32

深圳尚荣医疗也曾欠我三个月工资,按程序提前通知辞工,差不多一个月还不给工资,说公司有规定走流程,还叫我走仲裁,我说我爸说了,欠钱不给可以杀人不偿命!经理说杀人犯法,我说不给钱也没犯法,半个小时后马上收到工资[祈祷][祈祷]

喜欢送你红包的一定是蚊子

喜欢送你红包的一定是蚊子

2
2025-05-27 07:40

我每次离职都是下个月打我卡里,少一两千,还有几个厂一分钱都没有拿到

烟雨黄昏

烟雨黄昏

2
2025-05-27 11:38

按规章制度来办事,你再急也没用

熊哥

熊哥

2
2025-05-25 23:58

工厂有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双方不能为难双方,

黄亚烈11

黄亚烈11

2
2025-05-29 20:23

广东中山小榄欧派克家居更黑,我老乡在哪里做了一个月多,一分不给

一起走

一起走

2
2025-05-31 11:05

辞工了,酒进不去工厂,门卫更严,

迷失在森林 的灵魂

迷失在森林 的灵魂

1
2025-06-02 13:59

钱比命重要要不然咋有那么多老板老赖

猜你喜欢

小美看看社会

小美看看社会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