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的现实就是[抠鼻] 德国:每度电2.41元 日本:每度电1.67元

轮胎也疯狂 2025-05-27 16:04:25

赤裸裸的现实就是[抠鼻] 德国:每度电2.41元 日本:每度电1.67元 美国:每度电0.95元 中国:每度电0.52元 在中国: 油车1年油费10000元 电车1年电费1500元 或者不能这样比,但是综合来说,还是用电省。要不为什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越来越高? 作为“主流科技电动品牌”,东风奕派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发力科技创新,着力打造“供应链+场景+技术+政策”的四位一体优势,成为央企新能源品牌智能转型革新的范式。

请先了解一下电池损耗一年多少钱,10万的车换电池往少了说得5万,8-10年换电池平均每年往少了算5000,一般油车5—6毛钱一公里,电车比油车多跑8000-10000公里才划算。再加上正常代步需求5000-10000公里,也就是说,一年不到20000公里的,没必要考虑电车。这还是没考虑保险保费上涨和车辆残值的问题,再算上电费呢。而且越贵的车换电池越贵,50万的车换电30万不算过分,拿着30万加油都够跑到车报废了

油车开6年的油费和电车换电池的费用其实差不多,当然油车开的少也用不了这么多油,但是电车开的少,越久越不值钱,油车可以说我基本上没开发动机跟新的一样,电池能行么

电车跑得越多越好划算,不信你把出租车或者网约车的电车与油车成本算一算。跑得越少(一年一万公里以下)越没有必要买电车。看看出租车一个月八九千公里,一个月电费大数应该在一万左右,而烧油算3毛一公里至少三万,你算一算,看一看。而且电车保养便宜很多完全可以抵保险费高的部分。

6 阅读:422476

评论列表

回忆

回忆

183
2025-05-28 18:13

先问下,人家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国内拿到手里是多少,国外是多少,老这样比有意义吗?问题是人家30元一斤的大米,人家消费得起,因为人家工资高,日本的汽油相当于人民币的七八元每升,人家收入高,所以电车人家大部分不买

苍穹 回复 06-07 12:55
照你这么说印度非洲石油一块钱一升?电费一毛钱一度?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6-07 07:11
你说的对,你跟菲律宾南非等国外比比看看,然后再出来瞎逼逼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115
2025-05-28 10:20

信不信,一度电的成本1毛都不到

用户10xxx12 回复 06-07 15:04
想想人家收入是多少倍?

mimi1 回复 06-07 13:03
不贵,人家赚的不是人民币

茂绿松柏木

茂绿松柏木

104
2025-05-28 13:01

是啊人家每天收入多少钱也应写上才对啊,为什么说了一半就不说了?

123 回复 06-02 16:18
别人一天都顶我们一个月工资

飞天男孩979 回复 123 06-07 07:13
那你为什么不多雇佣几个工人给人家高工资呢?

凌云流水

凌云流水

103
2025-05-28 17:57

滾犊子吧,哪里有0.52的电价

可乐加冰 回复 06-07 01:17
我们这里3毛多

用户10xxx61 回复 06-06 18:29
我这里电费0.46元1度。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85
2025-05-28 14:16

以前山东魏桥集团自建发电厂,2毛一度卖给周边还赚钱,后来国家不允许他发电了

ww 回复 06-05 05:29
都不懂战略,不懂玩法。卖给你用几毛,卖给工厂就是一块,你认为他是一个好人,然而工厂肯定是要把成本加在产品里卖给你难道他不知道?

苍穹 回复 06-07 12:56
小型火电站污染严重。

无限

无限

81
2025-05-28 13:02

电车日日在吹,不好的一个字都不提,吹牛B全球遥遥领先。

0采臣 回复 06-07 04:03
吹电车好有什么问题呢,大家都去买电车不好吗,油车遭唾弃便宜了我们这些爱好油车的不好吗

无限 回复 06-07 06:42
不要说人跌价多少,没什么意义的,我买了部遥遥领先,两年不多卖了,亏了二十几万,买部S450,以前无优惠,现在优惠三十,我部GS,给加价5万,现在还停产了。自己喜欢就好[呲牙笑]

阿铁

阿铁

76
2025-05-28 16:47

问题是人家的一度电是一度电,但是我们的一度电有没有一度电,那就谁都不知道

小老头 回复 06-05 21:05
好像换了4次电表了,每换一次电变,一样的用⚡,电表大概就快了10%吧,5年前老表修🏠用我的⚡⚡⚡,他另装一个老表,当月他的电表显示54度,我这里就60度了。

用户15xxx73 回复 小老头 06-06 14:44
电表越来越精确了,不然他们怎么挣?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0
2025-05-28 13:57

偷吃税费?没交养路费?

用户98xxx83 回复 06-07 10:18
便宜?那是公知们忽悠你,外国多数是直接税,就是价税分离,公知们说的油价没有错是油价,但公知们不会告诉你,付钱时不但要付油价还要额外付税。

用户98xxx83 回复 06-07 10:22
就像香港车价很便宜,但落地要付120%的首登税,实际落地价比内地还高,这就是公知们的忽悠。

james

james

39
2025-05-28 15:30

电车,油车,看完成设计里程所需要的费用。油车,50万公里的使用费是40万元,按8毛一公里。电车,50万公里的使用费是10万,按2毛一公里。这里面就差了30万。

用户10xxx64 回复 06-07 09:36
换电池.冲电等的时间.换轮胎.保险的费用都不用钱,一般十五六万的电车现在的保费都要89千,油车只要45千,冲电要等,所以电车有很多费用不要只算电费。

强仔 回复 06-05 11:57
到处都是电桩。

余名波

余名波

38
2025-05-28 17:16

我儿子唐混动一次充电1百公里,按1500次可跑十年,还换什么电池,可以报废了,现在长途用油,在家用电

三点一线 回复 06-05 01:04
有没有税不管他,我一个月200多充电桩费用,四千公里左右[微笑]

老男人 回复 06-04 10:35
你肯定没有报废过车辆,报废的时候,给你残值,另外还给你一张置换补贴券,这是两样东西!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36
2025-05-29 16:52

德国美国电表转三千多转一度电,中国电表转一千多转一度电,还不是差不多?

少年与梦 回复 06-05 00:44
你自己买的也是按人家标准来的

极目 回复 少年与梦 06-05 09:44
按照你的意思,卖油、粮食、煤炭…所有的都有问题,怀疑一切,这社会怎么了?![捂脸哭]

老陈

老陈

27
2025-05-28 15:31

电表跑的速度了解一下

无痕 回复 06-02 00:51
用不起电别用,自己发电去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02 13:56
用爱发电跑的肯定快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6
2025-05-28 11:14

要看各国的电价与收入比;电车要看保险费!瞎逼逼!!

KK 回复 06-04 21:04
你以为个个都开滴滴?家用能开20万公里都顶天了

强仔 回复 KK 06-05 11:58
20万公里。保养加油费加购置税可以买一台车了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23
2025-05-28 18:46

0.52元一度电,中国什么地方啊?台湾吗?

☞心若向陽,何懼憂傷☜ 回复 06-05 22:05
山东烟台

小老头 回复 06-05 21:06
农村什么时候🈶过0.52元的电费?现在至少也是6毛多超过400度,就9毛多了,二十年前还用过2元多的,后面慢慢变9毛9,8毛9,7毛9,6毛9,不超过400度还好,大多数家庭热天及春节根本就不够吧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2
2025-05-28 21:44

德国的电和0.3欧元,日本的电合0.25美元,算算人家的收入和电价比。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02 14:13
发达国家生活质量不如发展中国家,那它发达的意义是什么?

飞舞0224 回复 06-04 07:51
不算汇率,是不是日本韩国比欧洲人有钱的多?会这么想的,在国内就拿个底薪。月薪过万的工薪阶层,在欧美你都不敢想。

fdd

fdd

21
2025-05-28 21:56

格局小了,国家推广电车是因为本国石油消耗大部分都是进口的,进口量非常之大,要同时从多个国家进口,和欧美情况大不一样。发展电车,立足于本国的新能源科技,是长远的战略考虑。

一样的天空 回复 06-03 03:59
你能活一万岁吗

一抹耀眼的光 回复 06-07 11:10
对你不屑一顾,原因是国产油车烂泥扶不上墙,挣扎了几十年还是不行,氢能被日本垄断,另辟行径而已,美国玩特斯拉只是尝试,你看美国卖多少电车。中国之所以电车卖的好无非就是汽油贵电费便宜,暂时没购置税和养路费。就便利而言电车现在还是不行。

心飞远

心飞远

18
2025-05-28 20:58

更加可恨的是以上这几个国家月薪3千可以买宝马,奔驰,奥迪,国内月薪3千只能买电驴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6-02 14:17
宝马奔驰这两年因为交智商税的变少了,卖不出去只好降价,原本四五十万现在二三十万就甩了,你一定要原价买,不要买打折价,不然逼格就没了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6-02 22:13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国外。 德国佬,2500欧,是普遍现象,3000欧算高工资。 人家一个人工作养活全家,买二手车?

不清楚

不清楚

17
2025-05-29 16:52

建三峡那会,都说三峡建成后,电费才几分钱一度,后来也没下文了

用户48xxx43

用户48xxx43

15
2025-05-28 21:15

俏他哇的,说电车不好的人都是没有电车的人[抠鼻]

用户14xxx27 回复 05-29 15:53
对,开过电车的一般都不愿意换回油车

无使改名

无使改名

13
2025-05-30 19:14

小学毕业?你工资才3000人民币一个月呢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12
2025-05-29 17:00

想一下换电池的成本吧,傻子

用户96xxx70 回复 05-31 20:41
到换电池车也報废了,现电池循环都大于3000次,每周充电三次,可用一千周,都二十多年了,车也该废了。

低调 回复 05-31 00:25
滴滴电车有里程50万公里的了吧?好像没有怎么换电池这一说法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12
2025-05-28 19:22

电🐔也就只能市区道路张狂一下,一上高速就变成病🐔了!

神武哥 回复 打酱油的 06-01 09:42
咋跟你说呢,到目前我觉得就是因为怀疑态度的人还挺多,所以我没排过队。我这照片上的场景你也看到了,充电桩宽裕得很,油车在排队。巧了还就是从我们陕西去你们成都的路,春节期间

打酱油的 回复 06-01 02:15
人多了想充就能充?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12
2025-05-29 19:54

一年省8500元十年省85000元电池一换还是一样没省钱,增加了自燃和受撞燃火的风险何必呢?买了电车没有无忧只有心惊肉跳。

游戏人生 回复 06-03 02:15
你要说安全问题,那真没啥好说的。10年不换车??

马兴溪

马兴溪

12
2025-06-01 16:37

工资没人家十分之一呵呵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11
2025-05-28 16:24

要看看人家的人均收入,再算消费。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1
2025-05-29 12:12

经济成本、环境成本、时间成本都要考虑。经济成本,不仅仅是每公里耗费,而且还是保险、维护,电池更换是大项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10
2025-05-29 19:55

咱们电表飞快相当于1.5元以上

大林

大林

10
2025-05-28 19:32

买电车并不省钱,赚个不舒服,不省心。

Djun 回复 05-29 10:47
那铁皮子成精的玩意,根本就不值钱,发动机改成电池,车价涨了10万,家用开多少年能抹平车价的差价

用户19xxx04

用户19xxx04

10
2025-05-29 05:29

算下年收入多少再哔哔

飞过

飞过

10
2025-06-02 08:24

这问题有啥争论的,市场说了算

做个清醒的人

做个清醒的人

9
2025-05-28 16:13

电车在某种情况下省,但是怎么省出来的,都是从油车头上省出来的,给了电车多少优惠政策和补贴心里没数吗

成任 回复 05-28 16:44
管它啥补贴,一公里四到八分钱,开就完事了,省是真的省,[哭笑不得]去年油车换的电车,太香了。十个月开了两万公里了。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9
2025-05-28 19:30

只说别人的电费高,用车成本高。洗脑从来不说别人周工作时间短、基本没有加班,有加班也必须执行超时加班费,从不说自己规定加班费发放标准,然后来一个各行业、各地区根据情况自行制定管理办法,基本不执行的模糊概念。也从不说别人的小时、日、周、月工资差异和福利差异。

god 回复 05-29 17:10
你想学人家的生活方式,咱们国家有那个资本吗?哪个发达国家不是从你说的状态中一路卷过来的?他们卷的时候可比咱们狠多了。想跳过发展阶段一步到位直接享福?做梦吧。要怪就怪咱老祖宗在他们大航海时代卷的飞起的时候躺平了吧。

高锰酸家 回复 06-02 02:05
你咋不说广拉移民打黑工,工资和没有一样,占当地平民工作,现在西方右翼崛起就是因为这事,去看看法国,德国右翼都第二大党了,意大利右翼都上台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5-05-29 06:06

我车己开35万公里,六年,现在续航505,(显示),实跑(带冷气,夏天)约450左右

用户13xxx19 回复 05-30 13:22
什么车,考虑一下买。

游戏人生 回复 用户13xxx19 06-03 02:16
感觉有点吹牛逼

醒着做梦

醒着做梦

9
2025-05-29 13:13

因为中国用石油,就要被欧美掐脖子,用电虽然只治标,但是只要吹的响,拥有傻子会跟进,就比如马斯克

Xcvvgy

Xcvvgy

9
2025-06-01 18:51

我们0.455一度电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9
2025-06-01 23:07

5毛2一度电?难道我是外国人?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9
2025-06-02 14:34

总有人在不停的说电车这不好那不好但是再看看现如今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几乎都是纯电车而且价格也就十万上下经济型的车,一次我和网约车司机聊天他告诉我他亲自测试过跑了八千公里充电费才用花了五百……他一年最少得跑十几二十万公里。

专业打野

专业打野

9
2025-06-01 18:43

电车跑得越多越划算。油车跑得越多越费钱。1.5的油车,去年跑了超5万公里,国道百分之80。4万多的油钱。油车的好处只是想走就走,来去自如。总体来说油车没有电车划算。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8
2025-05-29 18:50

先说说中国一天工资买0.52元的电买多少度?在算算美国一天12小时工资按美国的电价可以买多少度?

影子 回复 05-29 19:43
你一天12小时辛苦了。我可没这么长时间。

用户95xxx68

用户95xxx68

8
2025-05-29 14:40

我们工资和美国对比,电费真的太贵了

君子踏天行

君子踏天行

8
2025-05-29 19:18

如果不是电车各种补贴,再加一、二线城市可直接上当地牌照,那可难说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8
2025-05-28 18:13

十多年前的人开车,很少说油价贵的。一杯奶茶、咖啡,一个外卖二三十眼都不眨下,一天多几块十几块油钱觉得贵,为什么?资本家在鼓吹呗。

xuan

xuan

8
2025-06-01 21:13

电车虽好,但给时间卡脖子,电车应该24小时统一价,象家庭用电多少就多少!不能同工业相比,电车就是民用。应该便宜点,让人喜欢什么时候充就充,而不是半夜三更去排队!有的人会说忙时超负荷?其实错,将电统一价后,也不会出现热潮或负荷加重,比竟上班的还是上班没必要充,跑车的也轻松的䃼电!这样才能为民服务

马龙

马龙

8
2025-06-01 17:02

以10万的油车和电车为例,大家都不更换核心零部件,直至报废。油车一般是13一15年报废,电车是8一10年报废,都算最高寿命,则油车平均每年耗费为:(10万十1万/年X15年)÷15年二16666.66元/年。电车平均每年耗费为(10万十1500元/年X10年)÷10年二11500元/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百姓心中有杆秤。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8
2025-06-02 08:57

闭嘴,你不能说说别的,你是来说客加价的吗

小康先生

小康先生

8
2025-06-02 09:19

不是每个电车都有自己的充电桩,出去充也不便宜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

8
2025-06-01 14:10

那些说换电池贵的,就是脑子有问题。现在的电车电池,随便开,十年之内健康度能保持在90%以上。十年之后直接就可以换车了,或者省的油钱足够换车了。看看现在电车多便宜,同样的级别,油车反而更贵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5-05-28 13:41

我们这里0.57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7
2025-05-28 23:21

德国工人月薪2万多,日本工人月薪两万,美国工人月薪两万多,中国工人月薪5千………..[捂脸哭]

牛爸

牛爸

7
2025-05-29 17:39

啥时候吧电池成本降下来,换块电池几千块,推广就会更快

摘缕阳光 回复 05-30 19:04
几千块太贵了,我这台换电池才400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黑色杰克

黑色杰克

7
2025-05-30 20:23

2.41相当于0.29欧元

不相见不怀念

不相见不怀念

7
2025-06-01 17:03

至于是油车省钱还是电车省钱,开出车的最清楚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06-01 17:44

你那电车能开十年后??还剩多少残值?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5-06-01 16:14

电费不管多少钱,那智能电表是走的飞快啊。

李治臣

李治臣

7
2025-06-01 17:56

神评说了一大堆,其实都是废话。简单说,电池价格一度一千块,循环寿命一千次,折合一度电一块钱的电池使用费。百公里十五度电算,一公里加七分五就行了。油车不交养路费,一公里也就三毛左右,电车省的是养路费,这是在规则范围内合理避税。

玉林

玉林

7
2025-06-02 06:09

为涨电价做准备

14141414

14141414

7
2025-06-01 23:15

我的博瑞开了8年卖了2.5万不到,现在的电车比亚迪元8年算它一分都卖不了直接报废,两辆车落地价差不多,怎么算还是电车合算呢[滑稽笑]。而且现在短途真的随便开,也就几十元电费,以前来回好几百,舍不得呢。反正我是电车党,长途高铁飞机。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
2025-06-01 21:47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拿中国对比全世界,怎么会赢呢?中国不如美国发达,但是,比美国安全!

在人间

在人间

7
2025-06-01 21:06

这有啥好吵的,自己愿意买什么样的就买什么样的呗,电车很好,但是我就是喜欢油车啊

台山康桥梁健成

台山康桥梁健成

7
2025-06-01 18:36

广州自建房充电!零晨电价0.33元一度!电车电耗6-8分一公里! 不信可约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7
2025-06-02 05:56

有实力的买油车,收入低的人群买电车,因为油车相对安全,连保险公司都知.道,所以油车保费低很多!总之要生命的选油车,命贱的买电车。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5-06-02 07:45

别瞎说,中国的电也点没那么不值钱,而且智能电走也跑的很快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6-02 22:42

比这些有啥意思,比各种福利,比生活质量才是最重要

极速天使1208

极速天使1208

7
2025-06-01 18:44

抛开收入谈单价就是无赖行为

隔壁老王666

隔壁老王666

7
2025-06-01 23:47

电车省油费,保险费贵好多!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7
2025-06-01 20:14

一天吃两顿饭也行,天天粗茶淡饭也行,为什么你不吃两顿粗茶淡饭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7
2025-06-01 22:55

汽油最大的成本,是加入了养路费,电车没有这个费用

用户47xxx89

用户47xxx89

7
2025-06-02 10:38

自己家的充电桩电费便宜。外面充电电费能低于一元每度么?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5-06-03 01:52

电车省油不省钱,保值率和安全是两大阻碍,充电需要车位和时间!所以我买油车!

wgr

wgr

7
2025-06-02 00:55

油里有一半的税费,而电一分都没有,你就想电车多了以后这些钱要不要交?城市建设费,教育费附加,养路费这些谁出?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7
2025-06-02 09:24

不要说电价了,我只知道不管在任何偏远的地方,只要有一户人家,都会通电

恒阳

恒阳

7
2025-06-01 22:15

没必要讨论,我喜欢油车,买得起车我就加的起油。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7
2025-06-02 10:08

买油车或电车都是个人选择没什么好争的,觉得买电车便宜的你干嘛买车?坐公交或骑自行车更便宜吧?我开油车钱少时可以少开点,但用时方便,不用去等充电桩,尤其跑长途电车能和油车能比吗?尤其是节假时,冬天电车能和油车比吗?

光阴的故事

光阴的故事

7
2025-06-02 10:55

其实油车电车根本不需要争论!!你认为电车好,你买就是!!我反正是不会买电车!看看造电车这帮人各种利诱的吃相,看看充电桩每度电的服务费,你还觉得他们有一点良心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5-05-30 11:49

外来务工人员生活用电。浙江省义乌市每度电价1.20元,

李宗政

李宗政

6
2025-06-01 18:13

没说他们的收入。

笑落凡尘

笑落凡尘

6
2025-05-31 21:22

人家一个月多少收入是只字不提呀。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6
2025-06-02 11:33

呃。。电费0.52?我们这里家用是0.65,商业用电好像是1.15,可能每个省电费标准不一样吧

梁丹

梁丹

6
2025-06-02 09:56

我在深圳的时候,1.2-1.5,租房,在惠州就便宜一点,好像是几毛钱!

TAO

TAO

6
2025-06-01 16:22

你家的电0.52吗?用的8毛多了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6
2025-06-01 20:19

说电车省的人要想下:电车交养路费了?交各种税了吗?电池折旧费算了吗,如果都不核,那是片面的。

卧龙

卧龙

6
2025-06-01 12:21

我就知道充电时要排队久等!特别节假日外出旅行!!

167db

167db

6
2025-06-01 16:06

对比就要全部比对 别耍什么一分为二的遗产

朝霞满天

朝霞满天

6
2025-06-01 17:41

我们这里家庭用电0.68元一庋而不是0.52元。

立步重兴

立步重兴

6
2025-06-01 23:55

广州房东都是变相加电费,8到1块5之间,绝对没有5毛2

大帅哥 回复 06-03 16:21
中国现在是阶梯式收费的,出租房全部人都用电,所以去到最高档了,老家就自己一家用电,所以一般最低档就够了,所以房东都是按照最高档收费,

Even

Even

6
2025-06-01 15:39

东风电动车是工业垃圾

^_^

^_^

6
2025-06-01 19:28

拿自己的全速和别人的怠速比,有意思哟。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6
2025-06-01 20:05

这电费都是按美元算的,还是用本国的货币算的?这才是亮点

扎心哥

扎心哥

6
2025-06-02 04:30

电瓶车吹什么新能源?污染更严重,安全没保障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6
2025-06-01 22:00

电价不仅有阶梯,而且还分为不同种类的价差。最低的是居民电价,因为涉及人民大众的生活所以一直极低,甚至不够成本。充电桩的电价虽然相对不低,但充电成本也远低于加油成本。计算油车与电车使用成本不仅要从短期较量,还要计算长期成本,比如换电池的成本,二手车价格差异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6-02 10:51

不知道哪个充电桩是按0.52元收费的?

请修改昵称

请修改昵称

6
2025-06-02 10:51

充电站就没有0.52的电费,都高于这个数字

六翼天史

六翼天史

6
2025-06-02 10:02

我们的电表快啊

看你那小样

看你那小样

6
2025-06-01 16:15

你特么光比物价怎么不比工资?日本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可以养活4个多人。德美稍微差点。中国一个普通工人工资只能养活1.2个人。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5-29 12:37

哪个省的电电费是5毫贰?

摘缕阳光 回复 05-30 18:59
那只有几十度的量,超过这个量又是另一个价格了

用户10xxx45 回复 06-06 12:45
梧州这边居民用电0.52元

Raigen 陈

Raigen 陈

5
2025-05-31 23:09

屁话 美国人均收入折合人民币2-3元 电费0.95元.度 国人人均3千左右 电费0.6元上下… 你说哪个贵?

打酱油的 回复 06-01 02:22
[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0xxx71 回复 06-02 14:12
国内各地电价差不多,美国那是电价最低的地区,高的是好几倍

用户50xxx37

用户50xxx37

4
2025-06-06 23:32

对,应该开电车都拼命跑,跑12小时在车上[滑稽笑][滑稽笑]

杨轶

杨轶

4
2025-06-02 14:00

中国现在还是不敢用电的,居民是阶梯电价,越多越贵。工商业电价也很贵的。我在亲自被收过的电钱。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杨轶 06-02 15:44
那有什么不敢用电的?我平时不开空调其他随便用,一个月也就200左右电费,现在天气热起来了空调开十几个小时,电费才涨到五六百

杨轶 回复 06-02 15:04
我怎么敢这么用电,能不开风扇,尽量不开,能不开空调绝不开,烘干机没有,洗衣机甩干可以,抽油烟机炒菜了用,冰箱是24小时的,扫地机没有,洗碗机没有,这些正常使用啊。挺节约的了。

tom

tom

2
2025-06-07 13:44

你识条毛!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6-07 14:57

取消补贴试试?分摊下养路费试试?

狂人浪

狂人浪

2
2025-06-07 12:38

你以为油车不是越久越不值钱?你以为油车放十年还跟新的一样?你搁着鬼扯哄自己呢?

杨凌

杨凌

2
2025-06-07 16:15

你也知道会进步,就跟电视机一样,那你说很多年前买了什么等离子,什么背投电视的是不是冤大头?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1
2025-06-07 07:10

可电车12个月内里程超过一定数额电池就不保修了

猜你喜欢

轮胎也疯狂

轮胎也疯狂

关注我,每天60秒,轻松懂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