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旦突破四项技术,那就不怕任何国家的技术封锁。 咱先说第一个——高端芯片制

老杜乱侃秀 2025-05-29 21:46:03

中国一旦突破四项技术,那就不怕任何国家的技术封锁。

咱先说第一个——高端芯片制造。现在手机电脑里的芯片,最先进的3纳米工艺咱还摸不着边,光刻机被卡脖子卡得死死的,就像做饭没米下锅,急得直跺脚!

第二个是工业软件,这玩意儿看着不显眼,但设计飞机大炮、造高铁航母全得靠它。现在国外软件说停就停,咱们连备胎都没有,这不就跟被人掐着脖子走道似的?

第三个更硬核——航空发动机。国产大飞机C919的"心脏"还得靠进口,这就好比造了个豪华跑车,发动机却是借来的,说断供就断供,能不心慌吗?

最后一个最要命的是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药研发全被国外垄断。老百姓看病贵,说到底就是核心技术买不来、讨不到,只能硬着头皮自己搞!

这四个坎儿要是迈过去了,那可就真扬眉吐气了!芯片自己造、软件自己写、发动机自己装、新药自己研,到时候谁还敢在技术上卡咱们脖子?这可不是吹牛,你看北斗导航、5G通信,哪个不是从跟跑到领跑的?只要啃下这四块硬骨头,中国科技腰杆子绝对硬!

第一:咱们已经实现了5纳米制程光刻技术(参照华为海思麒麟芯片最新制程) 第二:咱们有华大九天EDA软件 第三:用于C919的长江1000发动机已经试飞成功,用于C929的长江2000发动机已经在研制当中 第四:咱们国产的CT机已经把国际价格打下来了 咱们虽然离最先进的技术还有一段距离,但已经不存在被人随意卡脖子了[滑稽笑]

5 阅读:56730

评论列表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65
2025-05-30 11:41

这些都有但不是最先进的,中国现在的情况是互卡脖子,被卡脖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gzyufei 回复 05-31 20:29
美国现在也有被中国卡脖子的项目,不然以他们的尿性,早就过来打仗了。

用户12xxx84 回复 05-31 11:36
你不工作吗?有闲心去打游戏?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63
2025-06-01 00:08

第三个,生物制药表现最差,医药行业国家给予的政策很宽,但是医药研制最不争气,大价钱进口,医药出奇的贵

崔先生

崔先生

54
2025-05-30 17:01

上世纪五十年代,国家提出赶英超美,主要指标是钢铁产量首先要超越,钢铁是工业脊梁,脊梁有了保障,其余好说。改革开放后,感觉国民经济各方面都掉队了,都需要大步向前,包括汽车高铁造船等等。目前,很多方面都已追评,个别超越,其余少数方面仍受制于人,不奇怪。我们领先部分别人在追,别人长处我们需要赶超。世界之大,没有一个国家或民族全民垄断。一个方面追上了,新的技术会不断诞生,保持一颗开放谦虚上进之心,取他人之长,补自己所短,路子会越走越宽。

007 回复 05-30 18:30
!!!!!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6-15 09:18
崔先生高!!!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36
2025-06-01 16:51

自我感觉良好!现实可能更骨感!!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27
2025-05-30 15:27

中国还要在粮食、能源上抓紧时间彻底解决供给的问题,

孤独游侠

孤独游侠

22
2025-05-31 13:53

为什么一说就是要最先进的,最先进还有一个定点吗?你站在泰山之巅看天还有一段距离,你慢慢的去走,慢慢的去研究吧。任何东西你只要够用能用就行,慢慢的向高端产品挺进去琢磨去研究,这就对了。不要总认为这中国的东西不行,外国的东西就是好的,总是想着啥东西都要世界上最好的,最高端的,哪有这样的事,哪一个国家也实现不了的呀,他有他的长处,也有他的短处。没有哪一个发达国家的东西,都是世界上顶尖的东西。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6-13 07:02
没办法,中国人太喜欢卷了,样样都好第一,各科都要第一!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2
2025-05-30 20:42

高端医疗器械就算了,他们不卖是他们的损失,我们老百姓正好想少花点冤枉钱呢。

醉中求醉

醉中求醉

21
2025-05-30 18:16

医疗设备就是一个坑,中医崛起时。没有医疗设备的事。

用户17xxx97 回复 06-29 16:00
古代西方人的寿命也不长。中西药原材料都是取之自然界,中药的原材料负作用还较少。将来中药一定会占居主流。但中医和西医相比就落后很多。医药医药,没有医,哪来的药?我们中国人自己都失去了自信,近代几乎把自己的东西都丢干净了!落后是理所当然的了。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6-25 06:53
我还是那句话,我不黑我们国家。西医你不看试一下,要是你们全家看一次,户口本全没。如何。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9
2025-05-30 20:38

中国震爆发动机都搞出来了,震爆发动机是世界第一的飞机发动机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6-25 06:54
现在说的是光刻机,软件,发动机,不要选择性说话,不看自己短处,就看长处,有什么意思啊

朝阳

朝阳

17
2025-05-31 10:47

科学无止境!懂了吗?中国永远的不会闭关锁国了!中国永远的是一个伟大的发展中的国家!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5
2025-05-30 11:44

屁话!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4
2025-05-30 20:35

那是你不知道华为芯片密不外宣的情况,国产919发动机也不需要悲观。肯定告诉你,中国早有对策。

左罗Z

左罗Z

13
2025-05-30 15:44

真被欧美封锁,直接仿制,不承认起专利即可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12
2025-05-30 15:28

中国还要在粮食开拓沙漠、能源上抓紧时间彻底解决供给的问题,

林哥

林哥

11
2025-05-31 16:25

今天看是这些技术是尖端,过些年会是另一些技术走上尖端。人类社会是永远向前发展的,只有具备创新能力的民族才能掌握尖端技术,否则,就是你今天赶上了,明天照样被卡死脖子!

95621

95621

10
2025-05-30 19:49

高端医疗设备,试验室设备EDA工业设计软件。

zzx18

zzx18

9
2025-05-31 12:03

这小编有问题

hdhgdyhehdh

hdhgdyhehdh

9
2025-06-01 02:59

说到光刻机!柳贼此生功不可没啊!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8
2025-05-30 19:16

核心技术还都是别人的!C919轰轰烈烈发动机弄了半天是美国的[捂脸哭][并不简单]

用户18xxx54 回复 05-30 20:43
这个发动机对咱们来说现在是小菜一碟。

gzyufei 回复 05-31 20:31
为何要配一些国外的技术和装备,一是成本,二是为了外销,不然运20是咋搞出来的?

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

8
2025-05-30 16:39

小便貌似很懂,实力还停留在上个世纪!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8
2025-05-31 18:22

没懂!芯片高端与否,跟功耗性能有关,跟几纳米大小没关系吧?只能说芯片越小功耗越小,解决不了性能问题!有明白的?解释一下!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7
2025-05-30 11:32

陈词滥调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7
2025-05-30 19:20

中华民族凝聚力一旦集结,那必须是无敌状态。这凝聚力就看几项就可以。伟人说了:从人民群众中来。

乐馨

乐馨

7
2025-05-31 15:35

感觉间谍写的,在套信息

十万红

十万红

7
2025-05-30 19:01

只有汉奸才会急得跺脚。央视官宣五纳米芯片已经能造。工业软件已经可以全面替代,重新下一个的事,熟悉一下而已。至于大飞机的航发,本来就不需要采购国外的,当时为了取得它们的适航证而采取了国际合作,既然它们自己要断供,直接启用自己的就可以了。至于最后一个生物医药,民用的谁求谁你要先搞清楚。如果说到生物基因武器,可能是它们唯一还有可能领先的了,因为它们没有人性。

得道多助

得道多助

6
2025-05-31 10:10

慢慢都会突破的,以前的中国,工业底子弱,用了几十年追赶上来了。有些高端产业,假以时日,一定会追赶上来的。芯片再有三四年的时间,一定会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6
2025-05-30 19:39

检测设备

真心

真心

5
2025-06-01 12:37

这是5年前别人总结的,你这会儿拿出来烫剩饭,真不要脸。

珂珂

珂珂

5
2025-06-01 06:51

也门胡塞没突破也不怕[捂脸哭]

阿容

阿容

5
2025-06-02 10:53

虽然中国是基建大国,但工业设计软件,如大桥建造设计软件百分之百是国外的,国内不行。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6-20 12:01

美国早晚被中国卡住脖子憋死,因为你卡别人的脖子,别人会翻腕卡住你的脖子,直到你咽气为止[滑稽笑]。这一天会很快到来。祖国加油!

哈特

哈特

4
2025-06-01 19:53

小编这文章涉嫌钓鱼🎣。回复得越详细,某些人越开心。

沙扁

沙扁

4
2025-06-01 19:08

卡不死我们 都卡了七十多年了 要死 我们早死了。我们只有更努力 减少被卡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06-01 10:39

还活在上个世纪吗?好多技术已经突破,发动机现在中国是N0.1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4
2025-05-31 19:52

我一旦有李嘉诚那么多钱,我将把大部分财产捐给国家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6-03 17:02
正是![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6-02 06:59
[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5-31 00:21

十年最多二十年,敢卡我们脖子他先断气

lzhh56

lzhh56

3
2025-05-30 17:56

都有!能用!只是不是最好的。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3
2025-05-31 17:58

高科技领域,中国落后欧美的远不止这些,若细罗到,不会少于150项。因中国是全产业链国家,当今世界凡是有的先进科技,中国均有涉猎,而且奋力追赶,落后程度正大幅缩小,有的项仅落后3~5年。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3
2025-05-31 18:10

最后一个有点自找苦吃,中国有便宜而有效的中医院却非要让西医来管理,到现在为早,不仅没有发展,还几乎近于灭绝了。

厚德載物

厚德載物

3
2025-06-01 00:12

研究那些有啥用,还是研究研究五粮液矛台提升更好的口感品质,

喜好无常

喜好无常

3
2025-06-03 02:29

北斗什么时候领跑了[哭笑不得]别的我不知道,在海上gps精准度依然领先北斗不止一个身位

用户56xxx12

用户56xxx12

3
2025-06-01 20:04

各种精密仪器仪表和人家差不少!

小兵

小兵

3
2025-05-31 23:38

全球哪一个国家能全部领先?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6-04 07:16

第三个早就有备份的了!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3
2025-06-04 11:33

科技是在发展的,指标都是系统性的,产品是需要商品化的,凡是要突破什么卡脖子等等都是噱头

白本虎

白本虎

3
2025-06-16 18:15

中国的仿制和破解能力应该是可以的,被逼急了,完全可以出手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6-24 19:57

中国代替美国的长江1000发动机核心部件都是美国的,芯片更别说了英伟达b200是华为性能20倍 差距越来越大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2
2025-05-30 20:18

美奸。鉴定完毕。

哄哄

哄哄

2
2025-05-30 21:23

这些都不算事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5-30 23:50

胡说八道,好像除了这四项技术,以后都没有更新的技术了。

奔跑的猪 回复 05-31 00:28
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月球基地,太空舰队,海底开发。。。太多了,如果人脑可以和智能设备互联,就跟小说里一样给你安个系统对你,身体检测,什么的还需要很长的路走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5-05-31 19:02

国产工业软件多得去了,老夫奔6了,也会十多种,各种画面,组态,各种plc程序,都没问题

但闻人语

但闻人语

2
2025-05-31 16:00

五年前这么说还行,现在不存在的

永远的我

永远的我

2
2025-06-01 13:11

我想知道啥时候能突破!!!

方拾

方拾

2
2025-06-01 18:27

别有用心

一华一世界

一华一世界

2
2025-05-31 23:14

到底是突破了没有?突破了为啥那么贵,没有突破为啥吹嘘,说容易的都是考察对象

哈特

哈特

2
2025-06-01 19:51

现在咱们已经开始可以和西方掰手腕了。继续坚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迟早的事!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稔丰盛世

稔丰盛世

2
2025-05-31 21:54

都在捞快钱谁会理你什么研究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2
2025-06-02 21:18

要刨根问底其实是输在基础研究上,比如工业软件,不是我们人傻写不出,而是没有庞大的基础研究数据支撑,比如各种材料在不同的条件下的特性数据等等,没有这些数据,你做出来的软件总是与现实相差甚远,并且这些软件也要不断的用新数据去完善,所以说基础研究做不好就步步落后。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5-31 22:48

狗屁美国已经基本上没什么可卡的了

各自安好自此不扰

各自安好自此不扰

2
2025-06-01 18:35

轰20哔哔多少年了?东西呢

ajie

ajie

2
2025-06-01 15:27

小偏本low了,我们早已遥遥领先!!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6-02 11:57

希望祖国的科技人才早日突破,祖国加油!

小夺俯云曾经

小夺俯云曾经

2
2025-05-31 21:50

除了先进制程,光刻机基本上都解决了,美国一封锁,咱们就进步,还得真要谢谢美国特不靠谱呢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2
2025-05-31 16:31

现在高校大多都在骗经费,怎么突破?

鸿庆家居

鸿庆家居

2
2025-06-02 17:46

胡说八道

五子祺

五子祺

2
2025-06-03 13:40

对对对!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都突破了这四项技术,留给中国的时间不多了。

江上网来人

江上网来人

2
2025-06-07 14:35

越卡我们越强

Polaris

Polaris

2
2025-06-13 11:35

还是先让人民富起来 活得更有尊严 这个更有意义

麦子熟了

麦子熟了

2
2025-06-20 11:38

这4个中国都已突破,不知道写的什么[晕]

小推车

小推车

2
2025-06-21 22:36

生物技术毕业即失业

2019

2019

2
2025-06-24 22:36

这算什么,过两天就能超越了,咱有大量自媒体,哪天不是重大突破?[滑稽笑]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6-29 22:07

废话多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1
2025-05-31 00:48

吹牛逼误国!应该严惩!

旷野之寂寥行走

旷野之寂寥行走

1
2025-05-30 15:40

不懂就闭嘴🤐

Subei

Subei

1
2025-05-30 19:18

光刻胶呢

爱国

爱国

1
2025-05-31 12:24

生物制药,最厉害? 华佗中药如何?

國哥

國哥

1
2025-05-31 15:31

精密仪器

观世心

观世心

1
2025-06-01 06:14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及时雨

及时雨

1
2025-05-31 20:56

作者还活在六、七年前。

助你发财

助你发财

1
2025-05-31 16:47

生物医药把中医给予空间,就不怕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1
2025-05-31 19:49

咱C929的发动机能造,C919怎么就不行了呢?其实咱们是走错了路。前者从开始就考虑使用国产发动机,一切均在按部就班的稳步推进中。后者咱当初铁了心要进口配套,生米煮成熟饭了突然被卡住脖子,这就是C919投产以来产量上不去的原因。改用国产有些赶不上趟,因为民用航空发动机的质量、能耗和安全标准非常高,设计、制造直至装机使用不可能一蹴而就,调试改进和各种实验考核需要大量时间。为摆脱卡脖子困境,C919急需国产发动机,供货时间是C919遭遇的难点。

kelvin

kelvin

1
2025-06-02 05:55

别带节奏,我们有自己的发展思路,你还活在多年前

用户95xxx38

用户95xxx38

1
2025-05-31 19:57

不懂就不要装懂!

德性不过随性

德性不过随性

1
2025-06-01 16:26

第五个最要命,病毒跨境传播。

追忆美好

追忆美好

1
2025-06-01 21:33

就第四点我想说一下。中国要好好发展中医,有些医器都检查不出来的东西,中医都能查出来,一些西医高额费用治疗的病,中医|几副汤药都能搞定。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1
2025-06-02 16:19

屁话,没有三位一体什么时候你也别想扬眉吐气

云侠

云侠

1
2025-06-03 17:19

高端仪器

大王叫我来巡山3

大王叫我来巡山3

1
2025-06-02 14:18

主要是原材料基础材料制造和先进设备装备比如实验用具药品研发还不够最好最强

分享快乐

分享快乐

1
2025-06-03 11:26

球打肚皮,自我安慰球!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
2025-06-02 11:48

老杜乱侃,真他妈乱侃。

王哲七排

王哲七排

1
2025-06-04 17:30

一朝红日出,依旧与天齐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1
2025-06-06 21:07

不被卡脖子,什么都要自己搞,那是不可能的,美国也做不到,关键是要能卡别人脖子,让人家不敢卡你

最佳观众

最佳观众

1
2025-06-06 11:33

其实软件问题不大。真的掀桌子的话,管个毛专利,直接破解,再弄个防火墙插件,防止泄密,实在要安全的话,直接物理断开互联网。

ZHANG

ZHANG

1
2025-06-19 16:04

这四个坎儿,一至三那A(

ZHANG

ZHANG

1
2025-06-19 16:05

这四个坎儿,三年内会全都解决。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1
2025-06-22 10:24

生物医药这块,可能存在的问题最严重。本人接触过很多挂名“生物科技”的所谓公司,绝大多数是些专卖假冒伪劣产品的诈骗公司。

六时吉祥

六时吉祥

1
2025-06-25 05:32

不用回复钓鱼铁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
2025-06-25 05:48

超英赶美

树桩

树桩

1
2025-06-26 22:23

科学无止境!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1
2025-06-29 16:24

各行各业只要能互通,就要联系起来放在一起探索研究。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立而存在的,人类的开慧也只有几千年,对于宇宙中的事物还知之甚少。过去先进的东西早就不先进了。现在先进东西若干年后也会变得不先进。世界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中国人不会比洋人差,过去落后了只是代表过去,将来我们一定会赶上并超越!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025-06-21 00:08

你好像说的也对,仔细想想也不对。就比如荷兰的光刻机的零部件有多国5000家供应的,美国提供了部分核心技术,那为什么美国不让卖荷兰就不卖呢?如果其他部件的供应商国家允许卖呢?美国怎么办?又不是所有技术,所有零部件都是美国生产的,这只能说明美国佬是流氓,荷兰怕它,如果荷兰就强硬的卖?美国能怎么样?美国不提供技术了?如果荷兰再强硬一点,你美国不提供技术可以,就是你美国提供技术,我也不制造了,全世界谁都用不了,看看美国怎么应对?说白了荷兰怕美国打它。

凯宝宝爱牛奶 回复 06-25 06:55
废话一大堆,

猜你喜欢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