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材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让补课无用。 总结6个字:只筛选,不培养。 有家长跟我唠

暖暖娱记儿 2025-05-30 09:18:59

新教材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让补课无用。 总结6个字:只筛选,不培养。 有家长跟我唠嗑,说这新教材整得孩子一上学就懵了。 英语课本上来不教字母,直接蹦句子,家里没提前启蒙的娃咋整? 课本翻半天找不着北,孩子急得直挠头。 这时候光靠老师真不够用,关键得家长自己上心。 比如每天刷牙洗脸顺带放点英语儿歌,逛街看到路牌指给孩子认,动画片挑原版磨耳朵。 现在这环境,拼的就是谁家能把学习融进生活里,毕竟课本早不是按部就班的老套路了。

虽然上面没有明说,但现在教育路子就是筛选这一套,从入学开始就搞优胜劣汰,筛选出那些天生能力强,脑子聪颖的孩子。前几天开家长会,班主任说到有时会占用一些副课给那些上课开小差,之前请了病假,平时理解能力差跟不上的孩子补习,孩子家长也很支持,结果被校领导找去谈话,说上头有新指示,不得占用其他副课时间给学生补习,再加上新教材越来越难,明显不适合刚入学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的脑发育和思维理解,最吃亏的就是那些发育晚开窍晚的孩子,尤其是一些男孩子,班主任几乎是在明说出筛选这个意思了。

1 阅读:27004

评论列表

木子

木子

118
2025-06-26 19:54

这样子搞,就是农村孩子搞不懂,寒门再难出贵子

夜凉如水 回复 06-28 07:52
寒门的真正的意思不是你想的那种

木子 回复 06-28 15:08
确实,在古代是如此叫法,但现代汉语中,寒门代表的是指无资源的普通家庭,底层大众……知识还是要全面才行……

pfhu

pfhu

79
2025-06-28 08:25

越改越差,这样没钱没法找私教,就可以被淘汰了

张弘弛 回复 07-05 09:56
在砖家眼里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不配读书

小白

小白

68
2025-06-28 09:39

只筛选,不培养这六个字本身就是错误,这是把孩子当什么了?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6-29 06:04
已经没有教育家了。恢复以前的吧,别不服。

潜龙勿用 回复 06-30 15:48
你听小编在那胡扯,我就没看出来只筛选不培养的根据在哪呢?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52
2025-06-02 22:54

就是防自学的所有课本都是跳章的

看什么看 回复 07-01 00:52
[捂脸哭]回错了

高峰 回复 07-13 04:26
身有体会,一章内容刚又感觉就跳到另外一个无关关的知识上,让学生难形成关键思维。且效率低下

阿贵

阿贵

51
2025-06-28 17:57

编教材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培养人才,那就要尊重认知规律,学习规律,不要拔苗助长。

堕落天使

堕落天使

45
2025-06-28 07:56

这是要家长人均英语六级的节奏啊,搞不明白中国人学英语什么用,95%的人一辈子不会出国,学了什么用。到国外生活的你还没有街上的流浪汉英语好呢,真不理解

用户10xxx87 回复 07-03 04:28
绿皮蛙死不绝

metal 回复 用户10xxx87 07-03 07:14
绿皮蛙是啥意思?

奖大发

奖大发

34
2025-06-28 11:47

这是给那些美国长大小孩看的教材把?

db

db

29
2025-06-28 12:30

一直在找打螺丝的后人

秦岭

秦岭

24
2025-06-28 18:50

就他妈是为了课外补课故意干的

呵呵 回复 07-12 19:27
是的,课外补课机构那边的课程设置反而是成体系的,就算要跟课内进度,跳章,老师也能前后联系给把体系给搭起来

天路花语

天路花语

22
2025-06-26 02:46

九年义务教育是打基础啊,有啥好筛选的,高中升大学再筛啊?

生命 回复 06-29 19:55
对教育你的误会不小,教什么?育什么?都在埋怨学校里课本上的东西,在生活,工作,社会都是无用的。。。。懂了吧!

寸白

寸白

22
2025-06-28 19:39

语文英语历史政治这种占用大量时间!

走走停停 回复 06-30 14:18
语文数学是基础,政治历史地理让人明事理。英语完全是工具。

哈哈哈

哈哈哈

17
2025-06-28 08:52

只筛选,不培养。那还学习个啥,直接小学测下智商就可以收工啦。就凭这六个字就知道你这段都是废话了。还提英语直接蹦句子,英语直接蹦句子那导致家长更加想送去课外辅导了。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17
2025-06-28 19:14

孩子从小学到初二,从来没有学过音标,教材难度基本和高二高三水准!

胡2

胡2

17
2025-06-28 07:32

要搞“”快乐教育”😂

智者

智者

16
2025-06-24 20:48

学生家长看到的是新教材难度增加了,所需要更多的补课[滑稽笑]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14
2025-06-29 12:16

英语对大部分人没用。有用的也不靠课本。这东西三十年也就培养了几百上千万从业者。学起来也挺麻烦的,环境很重要。英国人,美国人每个地方到另外地方也听的不是很清楚。日本,韩国,印度说英语都是假英语,能沟通就行。高考我去年才知道可以考日语俄语。。。

悠岚 回复 07-11 20:04
高考考的是外语,只不过看地区,而且报考学校有限

蟋蟀 回复 07-12 05:32
现在不像二三十年前了,随着科技的发展,外语学得好不好,越来越不重要了。希望能降低外语在高考中的比重。

火花

火花

13
2025-06-28 11:19

做的是对的,要么你就有学习天赋,要么就家底厚。学习其实是最吃天赋和花钱的,让没天赋也没家底的早早认清现实。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13
2025-06-28 21:27

教育的本质就是九年义务教会你基础,都是自家补课,要你学校做什么,在家自学不好么

败者组败者

败者组败者

12
2025-07-01 09:23

就是让穷人想卷都没法卷,老老实实打螺丝去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1
2025-06-28 15:31

不教拼音,不教笔画,培训机构才能有事做

广和

广和

11
2025-06-29 19:45

不就是怕你学会了吗。不过也无所谓了 反正再过几年所有人都要被ai和机器人淘汰了,你学习再好也比不过ai机器人,人类也会早晚毁灭在科技手中

文子

文子

10
2025-06-29 07:27

应该说是只淘汰,不培养!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9
2025-06-28 19:01

你所说的这些,农村的有可能吗?也就是说,农村孩子在这次教材改革里吃了最大的亏!

谁是谁的谁 回复 06-29 07:00
可以说绝大多数的农村小孩,在这次英语教材改革中,会早早的就被淘汰掉。新教材重词汇和口语,对于上了年纪,快退休的乡镇小学的英语老师,基本上都没有能力用口语去驾驭新教材,更别说没有任何基础的学生,所以教材改版后,乡镇小学三年级学生的成绩十分糟糕,你能想像考60分就全班英语排名第五是什么概念吗?

张洛冰 回复 谁是谁的谁 07-13 07:26
我们乡镇这次英语考试60分以上就高分了。。。大多30---40分

风岚月影

风岚月影

9
2025-06-29 20:42

现在除非你家孩子是天才,一学就会举一反三,不然就得提前规划,什么时间段学到什么程度,都得超前学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8
2025-06-29 01:31

新教材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让补课无用。。。事与愿违成了:不补不行。禁止了补课,但没禁止请家教!结果就是没钱请家教的,成绩不如有钱请家教的(前提是愿意学)

7b

7b

8
2025-07-02 06:22

顺其自然吧,现在不补课的学生很难有什么好成绩出来的,好多说他家的从来不补课都是自学成才,别放屁,到处找复习资料也算补的

高阳

高阳

8
2025-06-29 22:25

数学绝不能走解决实际问题的邪路,应该老老实实的纯数学教学及考试,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留在大学。不然,学生是学不好数学的。

分开很久

分开很久

8
2025-06-30 13:32

书上的内容越来越简单。中高考越来越难。平时考试一个难度。正式考试又是另外一个难度。 不上补习班连考试内容都看不懂

okgaoshengok

okgaoshengok

8
2025-06-30 23:37

不让补课,学校又不教基础课。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7
2025-06-26 16:15

辅导个小学英语都费劲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7
2025-06-28 11:07

一大帮带节奏的,按道理来说应该都是学过英语的啊,我八零后的记得那个时候初中才学英语,第一堂课老师就告诉大家英语怎么学和要求,其中就有一条上英语课不可以说中文,然后学习语言要注意模仿等等[得瑟],这个还是好多年了现在应该还更进一步了

难得糊涂 回复 06-28 14:41
认知决定你观察事物的方式,认知的高度决定你做事的效率。

难得糊涂 回复 06-28 14:41
现在已经很进步了,例如先把英语单词变成汉语词汇,我love你。我要live。我alive到最后。不需要语法,直接学单词,速度贼快,等到中英文词语学会了,一看语法,直接回了。例如yellow书,黄色的book。最后让孩子yellow book。英文不需要语法,也是完全可以的,中文的适应能力很强,把英文单词直接看成中文的拼音直接用就行了。你小时候遇到不会写的汉字不也是这样做的么? 我ai你。我love你。就是这样的形式。

夜之痕

夜之痕

7
2025-06-29 09:34

以前的课本,父母不认字,孩子足够聪明,自学,老师再差都不是问题。现在的课本,孩子再聪明都白搭,因为课本里都是1+1等于几,而知识点都不知道拐了几道弯

王博行

王博行

7
2025-06-29 12:20

任何教育都有其优点,但肯定有其缺点,学习西方教育方式,以为西方教育方式有利于创新能力培养,现在西方却反思他们教育方式的蔽端。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7
2025-07-11 21:42

啊,这哪是让补课无用,这是让上课无用,补课升值好吧?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6
2025-06-28 17:10

这样的外语教育才是正途!对于一门外语来说学会表达比学会写作哪个重要?

旺旺先生 回复 06-30 22:34
你看看有几个人需要写英文的?那种语言不是先会说再学写的?!

旺旺先生 回复 06-30 22:35
那是我们教错方向了

sesina2008

sesina2008

6
2025-06-29 14:42

还补课没用,这就是补课的终极。区别是没钱一对多补课意义降低,一对一补课将更有效率。

悠岚

悠岚

6
2025-07-12 20:57

感觉现在男生反而在小学吃香了,因为女孩在五六年级就开始跟不上了

旗帜飘扬

旗帜飘扬

5
2025-06-28 16:32

什么时候把英语当做高考选考项,分值改到100以下,就不会有那么多事了

纵横 回复 06-28 22:11
别再议论英语了!都是你这样的人没有事就议论英语无用没必要学结果难度更增加了!

scotter

scotter

5
2025-06-28 21:14

确实是。高中数学有些考试内容教材上没有的。

我是我

我是我

5
2025-06-30 15:12

乱七八糟的教材坑人的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5
2025-07-02 07:06

别把家长孩子逼得自动放弃学习!

月上柳梢头

月上柳梢头

5
2025-07-11 21:15

可男孩子发育晚开窍晚是事实,按今后教育制度一定吃亏,所以只能笨鸟先飞指望着勤能补拙了

FCY

FCY

4
2025-06-29 08:19

补课要是没用学校的大锅饭走马观花岂不是更没用?这是扯淡装玄学吗?

Swindy

Swindy

4
2025-07-01 22:05

水涨船高而已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4
2025-07-04 12:48

实际情况是淘汰家里没条件补课那些人,连走都不会?还能跑?真正的天才?有几个?

ayzhya

ayzhya

3
2025-06-29 10:40

受伤的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
2025-06-30 09:21

学出来也用不上,不如提前去打螺丝

木头

木头

3
2025-06-29 09:03

就是为了有钱人,有钱的从小来个陪读的双语的。

木木夕

木木夕

3
2025-07-01 06:42

教育是不是也进了日本鬼子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6-30 10:27

把这批编教材都拉出去枪毙了就对了,看下次还敢不敢乱来。这批货真的是乱搞

海哥

海哥

3
2025-07-01 22:11

这不就是搞校外教育吗,其实学校可以关了,全面由培训机构接手

Amnesia丶葵

Amnesia丶葵

3
2025-07-01 18:12

一句话总结,以前教育筛掉不努力的学生,现在教育筛掉不努力的家长

大圣

大圣

3
2025-07-09 14:09

只能找私教,大学涨学费也是为了让一部分人放弃。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7-11 20:32

只筛选,不培养,这是教育吗?传道授业解惑让学生成长,这是教育的核心(培养人才)。筛选人才,是教育的功能之一(例入高考,是筛选人才的方法之一)。

大猫-维思成识

大猫-维思成识

3
2025-06-28 16:29

说得好像学了字母你就看得懂似的,从句子学起也没啥不对。有老师教呢,先听后说再读写,逻辑上也没啥不对。

白菜爱吃鱼

白菜爱吃鱼

2
2025-06-28 07:53

瞎带节奏

松果

松果

2
2025-06-29 07:41

老板,500多人来应聘通勤车司机,咋办? 用那辆法拉利去考试。

用户10xxx88 回复 06-30 01:26
考试方式不对,故意降低难度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6-30 06:25

操蛋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5-06-30 15:47

语文数学没毛病啊,英语本身我们就不擅长教,学得太早也是无用,小学就接触接触而已,不能作为成绩去考核,初中才能正式去教,但我听说英语已经逐渐退出主科地位了,应该还是以语数为主吧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6-30 14:04

AI全面替代人类工作了,都没必要学了。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06-30 22:03

补课不叫上课吗?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5-06-29 07:12

胡说八道

冰玥

冰玥

2
2025-06-29 00:07

费妈!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6-30 23:36

英语分值应减少到50分即可

Bitbox

Bitbox

2
2025-06-30 14:35

教育砖家太多了![哭笑不得]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2
2025-06-30 15:28

为啥英国美国人 出生就能说英语这么好

坚胜

坚胜

2
2025-07-02 10:02

改革的目的就是让母亲更得去找培训机构,如果真想不卷,那就全面禁止校外培训机构,什么托班的!让老师的绩效考核以学生的素质教育达标为准,这样老师用心教学,回规到8090年代的放养自我学习成才,自然筛选出根苗!

浪子

浪子

2
2025-07-01 05:15

几十年前的教材最好

啥啥

啥啥

2
2025-06-30 10:46

走有钱人的家教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7-02 09:33

前段时间开家长会,语文老师提到一个事情,就是现在的题目都很考验阅读理解的能力!不管是语文英语,还是数理化生,考点都是从基本知识来的,只要会背会理解就行了,但是考试时题目并不会说我这题考某个知识点,而是用一些词语来暗示!有些小孩看不懂关键词,就会套错公式,那基本就考不了高分了。

人生就像一场梦

人生就像一场梦

2
2025-06-30 16:14

现在都是靠花钱,把孩子送补习班,不然很难跟得上别的同学成绩,老师也不喜欢成绩差的学生,成绩差的都是躺平。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2
2025-07-01 11:34

我初中才开始学英语,刚上来就懵逼了。那是95年。一直在及格线徘徊。说到底是因为懒,不愿意花时间背单词。

Jane

Jane

2
2025-07-03 08:09

基础教育筛个毛呀?几岁的小孩坐都坐不住,你怎么筛?带点脑子做事行不行?

许林坚

许林坚

2
2025-07-05 09:30

我们单位里,普通的员工,一天要上11至12小时的班。请问,他们家的学生,怎么带?

飞蝗石

飞蝗石

2
2025-07-07 09:05

只筛选不培养那些初中出去当工人,高中出去当工人,大专等于没知识嘛,没知识没文化,他们干个屁活儿了。

章冲

章冲

2
2025-07-11 22:57

筛选的前提是教材能够让人自学吧!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
2025-07-12 20:04

英语不教音标搞什么自然拼读,说走访了几个国家他们都是这样教的,我国有这样的语言环境吗?其他国家娃儿一生下来开始说英语,自然拼读当然没问题,那让他们学中文也来个自然拼读行不?傻子也知道英语没一点基础没一点语言环境自然拼读就是个笑话,但有些砖家偏要认为这个好,更不要说把英语列为选修或减少分值,有这些人有要求他可以自学或选修,大部分人学了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如教师除了英语老师其他老师能用多少?即使需要不是还有工具吗~[抠鼻]

自然正大

自然正大

2
2025-06-30 15:49

常看这些文章不好,他会制造焦虑

坨坨龙

坨坨龙

2
2025-07-04 02:11

怎么培养?打不得,骂不得,说不得。 动不动就是自杀,或者打老师。 老师又不能还手。那最好的办法就是筛选呗。谁听话,谁好学,自然在课堂上就能学到更多。 不想学的,坚决不强迫。

奖大发

奖大发

1
2025-06-28 12:16

这些教材是给那些美国长大的小孩看的把?毕竟美国人英国人考中式英语都是不及格。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1
2025-06-30 15:46

语文数学没毛病啊,英语本身我们就不擅长,学得太早也是无用,小学就接触接触而已,不能作为成绩去考核,初中才能正式去教,但我听说英语已经逐渐退出主科地位了,应该还是以语数为主吧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1
2025-06-29 02:26

小朋友刚刚中考完,现在每天都要上辅导班,提高学习高中知识

吃素的鲨鱼

吃素的鲨鱼

1
2025-06-30 14:17

九年义务教育,学的90%的东西无用

小学生

小学生

1
2025-06-30 05:31

在我看来,改的越难,补课越有效,改难了补课没有用是什么神逻辑?

寒塘

寒塘

1
2025-06-30 08:16

教材的目的就是卖辅助教材和教培课

西周

西周

1
2025-07-01 13:03

启蒙阶段能把母语说好就是人才了,世界上还能再找到第二个大国把外语作为教育主课?美国人、英国人、澳大利亚人说英语是因为那是他们的母语,我们为的是什么?太多的美国人英国人澳大利亚人也仅仅是会说英语,让他们写很多单词他们也不会,为什么要让我国一个汉语为母语的国家的学生,英语水平要比说英语国家的人要更强?

nemo

nemo

1
2025-07-01 09:49

逼得家长只能上课外班提前学英文字母和拼读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07-04 05:36

显然教材出错了。没有领进门的教材是读物。语文不教笔画不教拼音不教语法直接都课文能行?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1
2025-07-02 16:14

初升高筛一次是必要的,再早没有意义,孩子太小了啥都不懂

周波

周波

1
2025-07-03 07:23

数学没有例题,所给的问题也没有答案,英语的音标也没有,怎么学

Harry

Harry

1
2025-07-05 17:09

把学习融入到生活,学到原子裂变的时候该怎么办

悠岚 回复 07-11 20:05
去太阳那找穿梭

耶鲁科技

耶鲁科技

1
2025-07-07 08:55

英标拼的不准,所以废了,可是李雷和韩梅梅为什么没了,鹦鹉去哪了?英语是昂撒人日常用语,起源于生活,在生活中学习最快。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1
2025-06-29 21:07

再能耐,有多少人能天天教小孩?大多数人能按时下班回家都不错了。明显是卖早教相关的JS

罗莎海

罗莎海

1
2025-07-03 21:55

可以直接服务外国机构了 这英语水平 出去也够了

妍妍妍

妍妍妍

2025-06-28 08:54

起步阶段就筛选了,跟不上的孩子义务教育阶段9年要怎么熬过去?

wuweiqi1989

wuweiqi1989

2025-06-30 07:39

就是精英群体堵死普通人成才之路嘛

安静

安静

2025-07-01 08:19

搞不懂语文有个屁用,回忆一下高中语文好的,都是一些无病呻吟的。

花麟

花麟

2025-07-01 07:51

语文作为我们的母语,也不是一上来就句子,短文。仍是从拼音,识字开始,逐渐到词语,句子,阅读,作文,一步一步来的,怎么到了个非母语教学的英语,反而要求一蹴而就,把过程都省略了,这是教育部门以为我们孩子都是神童呢[并不简单]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025-07-02 08:04

在教育一线摸爬打滚才有资格评判。在学校不教学生基本知识培养学生基本文化素质那在干什么?教材形式有变化,可基本知识变化少,老师会根据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去教会学生。总有学不会的学生,这不是教材、不是老师的问题。

暖暖娱记儿

暖暖娱记儿

娱乐趣事 每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