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清华大学博士对小米芯片的认知。​​​

互联料哥 2025-06-04 19:19:54

这就是清华大学博士对小米芯片的认知。 ​​​

0 阅读:14945

评论列表

向阳花情感语录

向阳花情感语录

503
2025-06-05 11:07

华为是带着中国的产业链和欧美竞争,小米是带着欧美的产业链和华为竞争,一个是发展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懈努力,一个是策应外敌,打压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留余地。并且把大部分的利润和就业税收送给欧美日韩。 没有华为,中国的科技企业估计跪下9成5,自从华为挺起来,很多企业也开始相信我们可以站起来一战,再看华为救活了多少国产供应链,这相当于养活了多少家庭,很多人为啥就不能支持我们自己的企业强大,你嫌弃华为贵,可以不买,但各种黑喷华为就没必要了。一个是带领国内供应链企业赚大钱,带动大量国内高薪就业;一个是带领国外供应链企业赚大钱,带动大量欧美日韩高薪就业。请问这样的企业你们选谁?

简单粗暴 回复 06-05 11:45
华为是带着中国的产业链和欧美竞争,小米是带着欧美的产业链和华为竞争,一个是发展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懈努力,一个是策应外敌,打压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留余地。这句话说的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看 猴砸又赚了五毛 回复 06-06 14:56
就是你们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324
2025-06-05 12:50

买的ip不丢人,吹嘘全栈自研就无耻了!啥时候能自主可控了,我天天舔小米!

大拿 回复 06-08 13:19
华为最近收紧专利之后,友商一下子安静了很多,影像不提了,卫星通迅不提了,连折叠屏也不提了,只吹销量了。

无忧听听 回复 06-07 08:48
没有5千,就820人。

神游九天

神游九天

214
2025-06-06 17:04

一句科技无国界误我国高科技企业30年,现在你叫那些说科技无国界的专家学者们出来走走呀!华为为什么被封锁,小米联想却没有?你品,你细品。

淋漓 回复 06-06 19:28
美帝良心想,可不是白叫的

紫魂 回复 06-07 19:53
美国为了一袋洗衣粉打了伊拉克20多年,美国想要发动战争不需要理由。如果非要找一个理由那就是军火销量下跌,乌克兰还差美国1000亿美元

625421602

625421602

170
2025-06-06 13:52

清华博士卖国的也不少

幸福如歌 回复 06-11 01:53
说的不对清北是美国留学生基地。

用户18xxx37 回复 06-11 14:42
为什么美国严选不制裁清华,却拼命制裁哈工大之类的学校?美国严选从不骗人🤥

以前

以前

106
2025-06-05 17:46

汗奸无疑

有点小帅 回复 06-06 15:52
清华博士这水平,一看就是汉奸走狗之流 站台是为了去美国🇺🇸了吧

嘿君 回复 06-07 02:45
故意偷换概念,买IP是什么问题,但是这明摆着是交钥匙方案,纯纯的贴个标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105
2025-06-06 15:49

偷米三宝:雷吹,黑水,字研稿。

驿栈听雪 回复 06-11 17:30
是啊,网络是有记忆的,你知道这句话就好。[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驿栈听雪 回复 06-11 17:30
加油。[得瑟][点赞]

酷叉

酷叉

66
2025-06-04 20:29

你这个海军,又给我米,玄戒O1是全栈自研,只是委托台积电代工而已,设计都是我米自己研发的,你不要在这里颠倒黑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圆滚滚龙 回复 06-04 23:37
什么代工,那是给台积电一口饭吃,要是不识好歹,我米一怒之下自研光刻机恁死它

笑看风云 回复 06-06 16:59
能进政府采购吗?你猜为什么进不了?

Andy

Andy

66
2025-06-06 18:58

不是技术先不先进的问题,是大家对华为的情怀,一次次当技术上被别人霸凌时华为的蜕变,禁不住让人热血澎湃,但凡有民族气节的人都会支持华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7
2025-06-06 15:40

玄戒O1刚发布字研成功没多久,美国就宣布禁止中国使用美西方芯片EDA设计软件!小米从而拥有了相较其他中国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买办配合美犹,美犹配合买办,共同攫取瓜分中国大市场利益,一起狙击阻挠中国企业的科技突围和科技自主,痕迹十分明显!米粉们醒醒吧!睁大你的眼睛,用你聪明的大脑去探究背后的真相!

科西欧 回复 龙少 06-12 23:34
还有武汉呢?还是香港上市呢,查一下股权和注册,那么难吗?

龙少 回复 06-09 07:37
中国北京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2
2025-06-06 17:16

清华博士是字研的吧,就这水平?

海峰

海峰

43
2025-06-05 22:04

又一个美国奴隶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43
2025-06-06 13:16

买别人的,叫别人代工,顺便叫别人贴个LOGO,自研没毛病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41
2025-06-06 14:07

你不要先嘲笑别人你就不会被回旋镖击中,可惜你们不争气啊!自研猪肉不香,华为公版架构你是怎么嘲讽的,你倒是拿产品出来卖啊,houmi全体管理层那副小人得志的癫狂,亖吧米!

雪上加霜

雪上加霜

40
2025-06-06 13:51

[并不简单]清华博士?这人已经准备去美国深造了,不必深究。

闹闹jhx

闹闹jhx

34
2025-06-06 17:13

混淆视听而已,清华的博士就一定对?现在网络质疑的是小米买了高通的整套定制解决方案,高通开始网站的通告也是这么说的。整套解决方案包含IP但是不止IP,人家质疑它们买了全家桶,这个鸟博士说却说买创意没问题,是一个事么?不过清华也出了不少这种贼

苍白的抹消者NAO 回复 Watermelon 06-11 18:46
买的不丢人 但是偷梁换柱说自己研发的就很有意思。同行跟小米做过的相同事也不少,也没见人家瞎胡扯啊?就米最跳还瞎带节奏

Watermelon 回复 06-11 18:35
比如造车的压铸机,说自己研制的,我还纳闷,啥时候小米进军机床了,弄到最后原来是买人家济南机床厂的产品!想不通,买国内机床又不丢人,为啥那样说!

放飞梦想

放飞梦想

27
2025-06-05 09:21

你不服可以自己去研发芯片,你是清华博士一定可以,我相信你。加油,希望你为国争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6
2025-06-05 19:10

看到是清华的,就知道咋回事了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4
2025-06-06 17:39

说明雨田君的背景很牛逼👍👍👍

lvs_扫地僧

lvs_扫地僧

23
2025-06-06 18:31

我是北大博士后,这个清华博士就是扯淡!别的不说,小米135亿研发芯片就是个外行话!还用分析么?

Henry 回复 06-07 11:42
猴王:小子,你太高看我了。135.99999亿给了ARM,高通。剩下的给猴崽子发点奖励。我敢保证在我这里没请一个中国人搞研发…

踏踏实实做事 回复 06-08 21:41
摩尔是在自研芯片么?沐兮是在自研芯片么?景嘉微在自研芯片么?天数在自研芯片么? 你问问这些公司投入?

羌山羌水情

羌山羌水情

20
2025-06-05 19:15

每回一看到雨田传志我就会想到以前走村串户卖打药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从来就是这样的

从来就是这样的

17
2025-06-05 19:46

听说清华出汉奸 麻烦问一下 你是汉奸吗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15
2025-06-06 23:46

当一个人把不要脸当成资本,那这人基本就是返祖的显示表现,当一大群人把不要脸当成资本,那这就是社会的不安定表现,当这一大群人只想听他想听的,基本可以被确诊为低等动物的劣等基因已同化为和人类具有隔离性的新物种,小米的高管如是,小米的屌丝也如是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4
2025-06-05 13:17

帮外国佬赚钱,脸皮还这么厚,就服小米的脸皮,比长城还厚!

云帆沧海

云帆沧海

14
2025-06-06 21:58

清华就这个水平?

godyear 回复 06-07 18:06
清北不是美帝的预科班么?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13
2025-06-05 21:31

大家不是怕他外购IP,怕的是人家做的考卷,小米写上名字,然后交卷!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13
2025-06-05 13:02

同伙,合伙坑国人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12
2025-06-06 13:48

问小编一个问题,美国打压限制中国芯片发展?小米从哪里来的3纳米芯片?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12
2025-06-09 15:33

别打着清华的大旗在这里逼逼,中国政府在10年前提出“中国制造2025”,解决卡脖子问题,小米自称高科技公司,解决了什么卡脖子技术?可有国家级技术专利?可有国家级科研成果?华为通信广泛应用于国家军事、经济、民生各大领域,赋能各行各业,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扛起了自主芯片研制、自主可控操作系统的科技大旗,小米除了“字研”还是“字研”,除了配合资本扰乱行业,赚国内的钱,滋养国外寡头,还有什么。科技战说白了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明白的中国人心里明堂堂,支持华为,华为加油!

陈陈陈

陈陈陈

11
2025-06-06 21:44

还清华呵呵

yy

yy

9
2025-06-06 19:45

凭他讲话的水平,我首先质疑他是博士吗?是芯片类专业?鼻子插大葱,不懂装懂!!!

boubou

boubou

8
2025-06-08 01:21

只要不是汉芯那种磨标,哪怕是高通的人协助小米研发… 都算一种进步… 有一说一,国内芯片产业不是很完善,小米能有自研芯片已经可以了… vivo的芯片团队很弱,oppo的芯片团队甚至都扛不住米国的威压余波… 算上华为海思、中兴微、全志、紫光展锐…国内的芯片企业越多越好…

林彬鉴月 回复 06-08 23:03
你说那么多我不懂,这几年OPPO手机吊打小米手机,我身边根本没人用小米手机了。它第二第三的我是真搞不懂哪来那么多销量

无关风月

无关风月

8
2025-06-06 20:11

小米,清华 ,北大,都不在美国的制裁内,你们懂的。

唐无影 回复 06-07 15:24
我心中的第一大学是哈理工

无关风月 回复 06-07 14:28
呵呵,现在可不一定了,前二?十年前是。

龙吟沧海

龙吟沧海

8
2025-06-11 12:48

我大粗粮三个人的后厨要什么买菜做饭?我只需要把预制菜拿来热一下,就是我的自研猪肉,香喷喷!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5-06-08 12:23

自古文人多降表,仗义需是屠狗辈。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06-08 17:41

中国只准有华为就够了,谁和华为竞争,影响到了华为的财路,谁就必须死啦死啦滴!

泡沫

泡沫

6
2025-06-08 13:17

有人在故意用话术转移话题,对方就是在用个代理人以华制华,来压制中国半导体发展,你说破天都改变不了,贴牌的高通芯片卖得越好,国内芯片的市场占比就越少,别人一句话一样是卡脖子。完全没有改变,商人赚钱要有良心,打着自研旗号贴牌卖美国芯片跟带路党没啥区别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6
2025-06-06 21:08

这边建议全家买一台小米支持[哭笑不得]反正我不支持

竹天峰

竹天峰

6
2025-06-06 21:54

又出来一个搏士吓人。好怕了。即然你是一个芯片工程师请问:135亿十3年可能实现吗?

追忆

追忆

6
2025-06-08 10:22

华为也是这么样一步步来的!加油小米!百花齐放才是春!

落月

落月

5
2025-06-06 23:58

其实ip整合跟适配也可以交给arm和联发科来做的,他们可以提供这个服务

懒羊羊

懒羊羊

5
2025-06-07 10:20

这个大学博士上学上傻了吧,说芯片性能不行了吗?说不尊重研发工程师了吗?说的是买来的却说是自研,这才是对研发工程师最大的不尊重吧

冫疑朢

冫疑朢

5
2025-06-09 00:31

一张口就亵渎,不尊重,请拿出你作为清华博士的作品或者专利出来再说话

15307

15307

5
2025-06-09 11:11

这个博士大概率计研所一系,号称落后美国一百年孙大院士徒孙,忠烈满门柳联想的师侄。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5
2025-06-14 12:20

手机就是个商品,制造商就是个经销商,不要把商品符于什么精神什么之上,商品的本质就是使用价值,没有永恒的公司,没有永不破产的企业

吃饱干活

吃饱干活

4
2025-06-06 22:34

全网突然冒出这么多的芯片专家,感觉比人家小米牛多了,国产芯片全靠你们了…你们倒是研发出来个更先进的芯片给小米用啊,也只能在网上扣键盘,天天只会黑别人,谁回复谁是我孙子…

无所谓春夏冬 回复 06-06 23:51

地瓜干子

地瓜干子

4
2025-06-06 16:14

广大网友主要吐槽 自研芯片。自研!能不能给自研来个定义?

流暮流年

流暮流年

4
2025-06-08 10:25

你相信有什么卵用?字研[哭笑不得]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4
2025-06-06 16:44

都是一样的的芯片开发方式,没人去骂oppo,为什么都骂小米呢?小米真冤枉啊[滑稽笑]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6-06 17:22
oppo不标榜自己国产,也不说自己亏本,也不说自己能生和哪吒出来。

龙腾虎跃快客 回复 06-10 01:59
oppo都不敢说自研,太丢人了

青山自是绝色

青山自是绝色

4
2025-06-07 20:21

现代战争,短兵相接的战斗大概率不会发生,大多是大规模杀伤力的精确制导武器主宰战场,比拼的是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较量,在这种背景下英雄就是各种科技突破的技术人才和科学家,华为就是英雄!

笨笨

笨笨

4
2025-06-07 20:03

支持,小米必须是字研,外国有小米这个词吗?这都不是字研天理不容。

collision

collision

4
2025-06-08 17:43

3纳米不牛逼牛逼的是用7纳米搓出来3纳米的性能,能够国产化。这种套壳玩意花钱谁都能做。你让美国做出来个7纳米麒麟9010试试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4
2025-06-09 13:55

关键得看时候,现在欧美卡脖子,你搁这大肆宣扬自己3nm,你说你想干嘛?!

不皕五

不皕五

4
2025-06-09 09:22

不会IP是买的,设计也是靠的ARM吧?

Corleone

Corleone

4
2025-06-09 22:22

一句话,华为24年一年的研发费用比小米成立以来到现在的研发费用都多,并且小米涉足各行各业,面广钱少,你拿什么搞大创新?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4
2025-06-11 22:50

ARM官网已经出了证明,是他们发错了公告,小米芯片是自研的。 逼的特朗普也要发推特,证明小米芯片是自研的,美国人都疯了,让中国人相信小米是自研的咋这么难。[呲牙][呲牙] 特朗普封锁2纳米EDA,是不是他来证明小米是国产的吗? 中国人太难被骗了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6-06 19:28

哈哈哈,我还记得清华美院有些人专门丑化中国人

账户不安全无法登陆

账户不安全无法登陆

3
2025-06-07 06:50

还争自研不自研的有意义吗,承认小米的研发能力强有这么难吗?谁不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小米只不过是粉丝经济玩的明白一点,跳的高一点,忽视它的饭圈文化就好了,相信以小米的能力,下一代一定能领先全球,再给小米3年,其他芯片厂连小米的灰都吃不到了! 与其在这里争自不自研,还不如呼吁小米研发光刻机,相信以小米的能力,小米研发的光刻机也很快就会领先世界

林彬鉴月 回复 06-08 23:04
呵呵嘿嘿,笑死我了。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3
2025-06-07 13:46

清除华人大学有几个是好东西?

健身xifu

健身xifu

3
2025-06-07 04:04

现在到处洗地了吗?哈哈哈!你看过哪家自研芯片需要到处叫别人承认的?到处拜托别人承认自研?也是第一个吧?真不要脸

今天的故事

今天的故事

3
2025-06-08 18:56

将那些质疑放在华为麒麟上面,你会觉得麒麟芯片更是漏洞百出,从未公开解释过其芯片在哪生产,是订制的,还是买来贴牌的。“鸿蒙系统”是订制的还是买断来贴个牌!从嘴哥的日常打脸就知道这家企业吹牛大于实际!

用户55xxx44

用户55xxx44

3
2025-06-08 10:42

假大空黑拍骗

耐气候交变

耐气候交变

3
2025-06-08 07:27

芯片都是这样的路过来的,华为走在前其他走在后,没必要黑来黑去,谁突破了对我们都是好事。

些微发力

些微发力

3
2025-06-07 11:22

[开怀大笑]别急着喷,这家伙全文都在说设计方如何如何,一字没提小米是设计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我觉得他说的都对,但是,设计方是谁?他也不敢下定论,只敢在那含糊其辞,这么看,这清华博士内心深处还是认为小米套皮,毕竟设计方可能就是高通,小米挂了个项目负责人的名字

xiaobinbarton

xiaobinbarton

3
2025-06-07 10:14

民众朴素的认知既愚蠢又可爱。不是都本科了吗 怎么一个一个这么蠢

夸父

夸父

3
2025-06-08 08:57

收买一个清华博士做水军,发布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论,难吗?

budeniao

budeniao

3
2025-06-08 00:36

前不久看过小米财报,增长挺厉害的,建议各位也向这个方向喷一下。

議亂乄冷雨

議亂乄冷雨

3
2025-06-07 11:53

卖东西,不寒碜。要么靠配置,要么靠价格。只有两边都不占的,靠大嘴,和躲在网络后边骂人的苟。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3
2025-06-08 06:35

你说的都对,小米汽车的bug大家都看到了,小米的芯片,呵呵吧,二十多年前我信雷军的技术,现在我只敢信雷军的营销

会当凌绝顶

会当凌绝顶

3
2025-06-08 02:44

果然清华多舔狗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
2025-06-08 07:03

IP正确啊!清华的不就是该维护它美爹的东西么?没毛病[哭笑不得]

Chaos

Chaos

3
2025-06-08 07:57

国家知道小米在干什么,就像当年引进外资车企提高本地车企能力一样,给本土车企压力,既学会了外企的技术又提升了本土的能力。 现在的小米和华为也是这样,只不过雷军太能营销了,而且小米的一些小玩意儿还好,手机这块是真的不咋地。 师夷长技以制夷说的并没有错,只是需要管控,不要再出现第二个柳传志那样的败类。

Jupiter

Jupiter

3
2025-06-09 09:09

我花9.9点杯瑞幸,难道我就全栈自研了生椰拿铁??

QDXTY

QDXTY

3
2025-06-10 13:54

雷偷雷忽悠雷买办

用户32xxx09

用户32xxx09

2
2025-06-10 20:02

说了半天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请用简短明了且有说服力说明

00

00

2
2025-06-10 20:44

首先你要拿出实力,再来打消大家的猜疑。博士?协和博士女太平了吗?

随风飘荡

随风飘荡

2
2025-06-09 04:31

ARM架构华为买的可是永久授权,就这推新版本都不让用了!某粮呢?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6-09 11:52

问题是 吹自研啊

嘻嘻哈哈搞笑吧

嘻嘻哈哈搞笑吧

2
2025-06-09 09:12

假清华真水军吧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2
2025-06-08 23:33

它DIY了一台SU7,它要说是自研了汽车,搞不搞笑?

supercan

supercan

2
2025-06-09 12:16

什么标题?外行竟然评论行业从业人员!

龙少

龙少

2
2025-06-09 07:36

别侮辱清华博士了好吗?瞎编还有那么多人信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6-10 02:30

[裂开]他没看到原本人家说的吗?小米只负责出钱,其余都是别人干。这叫买ip吗?这叫私人订制。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2
2025-06-10 13:46

小米搅尿棍,破坏限制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发展!

亿万械国麦尼逊

亿万械国麦尼逊

2
2025-06-10 16:54

清华跟小米的确挺配的[开怀大笑]卖主求荣一路货色

502

502

2
2025-06-10 07:31

清华的啥时候去美国呀?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6-09 10:02

万恶的资本家天天给小米洗白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2
2025-06-09 22:56

买IP没什么丢人的事,但把它说成自研就是欺骗。

用户34xxx92

用户34xxx92

2
2025-06-10 15:48

arm定做[微笑]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5-06-10 09:20

文章如果真是清华博士写的,只能说要么是个没开窍的书呆子,对国家间的斗争毫无概念,要么就是收了黑钱了

Loophy_Ma

Loophy_Ma

2
2025-06-10 20:07

感觉说的挺对的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yme

yme

2
2025-06-11 08:22

odm和oem的区别。反正自己不会制造。必须找台湾或者美国代工。设计也仅仅是虚东西。底层代码仍然是配合安卓的。离开安卓的手机基本上没有。剩下苹果了。还有微软,三星。黑莓独立开发着。但是一直没有成为主流。

gj

gj

2
2025-06-14 10:38

如果委托别人优化呢,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5-06-13 22:40

所以呢,是自主吗

淠水河畔

淠水河畔

2
2025-06-14 13:52

是不懂,所以龙芯1号坑了中国很多科研经费,最主要是耽搁了时间。

啊弟弟

啊弟弟

2
2025-06-15 22:20

不过确实bug很多啊 那不就是暴力整合[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QQ

QQ

2
2025-06-16 21:20

说的好,你让雷少BB,再加大十倍研发经费,埋头再干十年,我就服。

A曲屏科技阿伟不收款

A曲屏科技阿伟不收款

2
2025-06-17 13:28

那也是跪,只是跪得比较有套路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2
2025-06-18 21:07

当初卢伟冰是怎么嘲笑麒麟的?字研的猪肉到底香不香?

半梦半醒哟

半梦半醒哟

2
2025-06-09 11:04

这就看135亿的研发经费有多少付了知识产权!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1
2025-06-08 14:20

美国禁止美积电给中国企业代工7纳米及以下制程芯片,然后某米芯片制程是3纳米的。

用户15xxx00 回复 龙少 06-10 14:31
就问美积电给中国大陆哪个企业代工过3纳米芯片吧?

龙少 回复 06-09 07:39
不是一个东西,你是自媒体看多了

互联料哥

互联料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