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女孩死因曝光,所有人都被男友骗了!目前官方已经亲自下场打脸了,原来女孩男友从

谈史鉴夕朝 2025-06-07 15:08:46

三亚女孩死因曝光,所有人都被男友骗了!目前官方已经亲自下场打脸了,原来女孩男友从来没有跟医生说过是被蛇咬伤的,随着三亚卫健委的细节通报出来之后,原来从头到尾,女孩的家属都在说谎,我们大家都被骗了......

6月2日凌晨,在三亚街头,一个女孩被某种不明生物咬伤。她的男友陪着她,急匆匆赶到三亚中心医院求医。

女孩当时情况看起来并不严重,腿上有明显的咬痕,但她自己也说不清是什么东西咬了她。

医生根据女孩的描述,判断可能是虫咬伤,按照标准流程给女孩打了止吐针,输了液,还让她留院观察。

医生每隔一段时间就检查女孩的生命体征,确保情况稳定。谁也没想到,这场就医却是一场悲剧的开始。

几天后,女孩去世的消息传遍网络,网友们炸开了锅。男友在网上发声,说他当时明确告诉医生,女孩是被蛇咬伤的,可医院却当成普通虫咬处理,导致女孩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网友们看到这个说法,纷纷指责医院不负责任,质疑医生的专业水平。舆论像潮水一样涌向医院,接诊的医生甚至被停了职。整个网络都在讨论这件事,医院和医生成了众矢之的。

事情发展到这里,很多人以为真相已经水落石出。然而,三亚卫健委的调查却让事情来了个大反转。

他们调取了医院的监控视频和病历记录,发现男友在就医时压根没提“蛇咬伤”这回事。女孩自己也只说了被“不明生物”咬伤。

医生当时完全是按照女孩提供的信息,参照动物咬伤的诊疗规范,做了虫咬伤的处理。整个过程,医生的操作都符合标准。

后来,女孩的病情突然恶化,有专家怀疑可能是毒蛇咬伤,医院赶紧安排转院,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最终的尸检报告证实,女孩的确死于毒蛇咬伤导致的呼吸衰竭。

男友的谎言让医院和医生背了黑锅,也让公众的情绪被误导。女孩的离世让人痛心,但更让人无奈的是,错误的信息不仅没能救回女孩,还让无辜的医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最后却留下一个沉重的教训。信息不实,可能让悲剧变得更复杂。

每个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都应该多一分冷静,等一等权威的说法,而不是被情绪牵着鼻子走。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让遗憾再添伤痕。

3 阅读:172447

评论列表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208
2025-06-07 18:46

一个人生病或受伤了去医院 生什么病 受什么伤 到什么程度 有无危险?不应是病人告诉医生 而应是医生告诉病人 由医生来查明伤病原因 解决问题!

用户10xxx46 回复 06-07 21:22
不懂分析病情、症状,乱下什么诊断乱开什么药?我这种稍微懂一丢丢常识的人,都知道夏天晚上被不明生物咬,第一反应就是蛇,我都不会猜什么蜈蚣啊马蜂啊…… 再说,人家脚趾可是有两个针孔牙印、有出现麻木呕吐症状。就算你堂堂一个三甲医院医生不懂,你也别轻易排除掉啊,因为一旦你分析有误就会出人命。结果他的一系列操作偏偏排除掉了毒蛇,所以他必须为他的固执和无知买单,这才是对死者的尊重

用户10xxx24 回复 用户10xxx46 06-07 21:49
孩子,看看湘雅就知道,什么三甲,二甲,都是狗屁,运气好遇到有良心的人家才是真的白衣天使,没良心只想搞钱的,那是天屎。

水中月

水中月

991
2025-06-07 18:58

判断不了被什么蛇咬的可以是医院设备不行,连是不是被蛇咬都分不清的医院,招聘的医生都是海归的?

用户11xxx28 回复 06-07 21:10
4+4的

用户10xxx08 回复 06-07 21:24
说的非常对

黑土

黑土

871
2025-06-07 20:08

这么大个医院,连蛇咬了都不知道,女孩死了,又把责任推给男孩了

用户64xxx90 回复 06-07 23:32
我敢肯定大多数医生都没见过银环蛇的咬痕

azmy 回复 06-07 23:31
医生毕竟不是福尔摩斯

老程头

老程头

579
2025-06-07 19:48

毒蛇咬的伤囗稍有点常识的人都懂的,医生当然更专业。从伤口到病人的临床症状,如不能肯定也应该高度重视。推卸责任给家属是不道德的,或许家属真的没看见蛇咬,加上当时急于救人无法完整回亿细节[祈祷]

用户10xxx75 回复 06-08 00:13
老夫行医几十年,确实没见过也没治过毒蛇咬伤,反正键盘侠比谁都厉害!

破茧重生 回复 06-07 21:42
连形状也清洗去了?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526
2025-06-07 18:03

死了人医院从来都有理由推卸责任。

聚沙成塔 回复 06-07 23:04
死了人是医生治死的?不是蛇咬死的?你以为只要人送到医院就一定能救的活?乔布斯多少钱,他实现了吗

破茧重生 回复 06-07 21:40
病人自愈了又说是它们的功劳

水中望月

水中望月

329
2025-06-07 21:21

别洗了,要有担当!就算没有说被什么咬伤了,但是人家来的可是三甲医院,并明确告知被不明生物咬伤!医生粗心轻视病情没有想过是毒蛇咬伤,海南本来就是毒蛇常出没的地方,以至于延误最佳救治时间!

KeeLa 回复 06-08 03:40
就那个小红点,不是资深的蛇医很难判断出蛇咬的。。。。。。。。你别天真以为医生就是神,就什么都知道!!!

multi-paycheck 回复 06-08 00:11
你这明显的只要人死了,医生就是错的,医生就是不负责任,不管有理没理,反正都是你的错。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323
2025-06-07 18:02

医院整了一帮水军想转移矛盾规避责任,人家不知是什么咬伤,没有必要说谎,被你们扣上说谎的帽子。无耻之徒!

嘉树 回复 06-07 18:41
你真搞笑,你觉得五年本科三年硕士三年博士还有三年规培,出来就一定什么都会?都去当神仙算了当什么医生

Jeep 回复 嘉树 06-07 20:19
你不会就赶紧转到会分辨的医院去。而不是只打生理盐水,留医观察浪费时间。

失落的捕风者

失落的捕风者

312
2025-06-07 20:45

专业的医生看到伤口连蛇咬伤和虫咬伤都分不清楚?不觉得搞笑吗?

用户16xxx92 回复 06-07 22:47
除了专门治蛇咬伤的医生,光看切口其他医生分不清蛇咬伤,大多数医生都没见过蛇

短笛 回复 06-07 21:01
伤口照片网上早就有了,你看得出来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66
2025-06-07 17:20

医生是专业的,医生才有判断能力。处理不了的病例,就应该叫上级医生或转院。

用户14xxx92 回复 06-08 03:01
你要不是医生就是没脑子,从我修车职业的角度来说,自己不确定的毛病要么摇人,要么叫他到别的大店里去,在特定的职业平庸不可怕,可怕的是平庸不自知!这是一起很严重导致人死亡的医疗事故!把责任丢给家属是级其不负责的表现。

用户10xxx11 回复 06-07 21:45
都在那吐了,还铁丝扎的?希望你或者你在乎的人生病到医院,医院给你检查,拖了好几个小时后告诉你说,对不起,你这个病我们不能治,去别的医院。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20
2025-06-07 21:18

这这篇文章的意思,如果一个人发高烧去求诊,说自己可能感冒了,是不是医生就按患者说的去处理?医生是专业的,患者说的只做参考!说到天上去,也是医生不专业造成的

张超 回复 06-07 23:57
你去医院,说感冒了,医生说,咱们查一下血常规,看看是病毒的还是细菌性的,然后拍个片子,看看肺有没有事,然后你说你个骗子,骗我检查费[开怀大笑],给我开个感冒灵就行的了,非要骗我大几百

新生代*超~大眼仔 回复 06-08 01:59
他说的没毛病,患者提供的有效信息越少就需要越多成本去查,就像这次的毒蛇咬伤,网上有照片就脚趾头上两个红点的伤口,那人脸自己是不是蛇咬的都不知道,你觉得医生会因为疑似蛇咬伤就给他开血清?在不确定是毒蛇咬伤还是无毒蛇咬的,也不确定是不是虫子咬的,就给他开几百上千块一针的血清?不确定毒蛇种类就四种血清都用上?真要这样医院要笑死,反正疑似蛇咬管你那么多,所有血清都打一遍

cst591

cst591

156
2025-06-07 20:29

不明生物包括蛇,推卸责任找借口

用户11xxx60 回复 06-08 02:47
就算检查出来他那个医院也没血清啊 不能排除毒蛇咬的就应该立即叫人家转院到有血清的医院

小双 回复 06-08 10:39
网上传的本案件伤口照片,是不是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

六月岭

六月岭

144
2025-06-07 20:16

起码应想到:假好蛇咬怎么办???如果第一时间转252医院,谁能责怪这位医生呢!这位医生只要说:不排除蛇咬伤,本院无血清,速转252医院。那则善莫大焉!

multi-paycheck 回复 06-08 00:05
你真是天才,还假如蛇咬伤,那假如不是呢?你把患者推走了,说你推诿患者呢,去投诉你呢,都是一群事后诸葛亮。

聚沙成塔 回复 06-08 02:09
你不能100%确定,你敢说?乱指路是要负责的。因为路上可是会耽误治疗时间的!我觉得是银环蛇咬的,那血清是在中医院。我觉得是竹叶青咬的,那竹叶青的抗血清是在人民医院。那么请问:你是假设指路他去中医院?还是假设他去人民医院?

追追乛 是

追追乛 是

129
2025-06-07 21:29

是脑子进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男友送女友去医院急诊,对医生撒谎,为什么要撒谎?撒谎会得到什么?如果不是医生接收这样的病人 首先也会判断是被毒蛇咬了,何况患者急诊时告知医生疑似被毒蛇咬伤,作为一个三甲医院的接诊医生,查看了病人的情况(右脚第二趾有二个被咬后的牙印且伴有出血并出现呕吐)难道不应该首先判断为被毒蛇咬伤的吗?反正只有二种可能的结果:(是或不是)然而,明明知道自己医院没有毒蛇血清,根本治不了毒蛇咬伤,还是非要花4个小时化过来,验过去为医院也为自己去创收获利,硬生生地浪费了非常非常宝贵的抢救时间——-4个小时!活活地剥夺了只有27岁花季少女的生存权,这医院这医生不担责?那谁该承担这个责任?!

用户16xxx55 回复 06-08 05:15
不是对医生撒谎,是对我们撒谎

经过 回复 06-08 02:49
最大的可能就是当时说的应该是“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咬了反正是被咬了”,这个时候非常考验医生的经验,靠仪器检测时间太长根本来不及,可现在的医生最缺乏的就是经验因为靠仪器分析太久了。如果那个医院没有仪器了现在的医生立马就不会看病了。

洞察风云

洞察风云

118
2025-06-07 15:57

如果你胡编,这女孩晚上应该去问候你;如果你说的是真的,她应该去感谢你。

安迪的鹤嘴槌 回复 06-08 00:29
眼脏了看啥都脏

乌鸡的乌鸡的小阔爱 回复 06-08 00:29
你知道毒虫涵盖了哪些生物吗?果然文盲都是哎装正义使者的。

目光流转过的爱怜

目光流转过的爱怜

107
2025-06-07 19:57

鬼知道谁说慌,就医院那德行可能性较大

用户67xxx22 回复 06-08 13:32
伤口真的好大,我把图片放大了几倍就看到了

用户16xxx25 回复 06-08 15:05
医院那么可恶,请你跟你一家千万别去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94
2025-06-07 20:51

不管病人说啥,医院有责任、义务、也应该有能力在有效时间内把病因查出来,而不是尸检才能得出。

聚沙成塔 回复 06-08 02:18
有责任,有义务是对的。但有能力,这就扯了。2025年的医学能治好的病只占一小部分中的一小部分。也就是说大部分病治不好,因为人类也没走出太阳系,更别提银河系了。还有太多太多未知。

榴梿鸭 回复 06-07 21:02
如果这女孩来医院时,就说是经痛。医院是不是先去妇科查月经?而不是“不管病人说啥,先查去蛇毒检查”。

Jeep

Jeep

82
2025-06-07 20:15

骗啥?难道医生不会辨别的吗?都出现下肢麻木了,还体征平稳?医院医生分辨不出来就赶紧转院。

夜百威 回复 06-08 08:18
靠眼睛和经验看病的医生,基本被医闹给整灭绝了,你觉得呢?医生怕误诊担责,患者怕误诊要命,你觉得呢?

彡 - - 回复 06-08 08:01
不是他们要用机器,一是医保要求要有数据证明你为啥开这个药,二是科技进步,用仪器机器更精准诊断,,一个腹部外伤,速度去照个CT,就能很快诊断有没有哪里出血,如果病人有休克症状,做检查查出哪里有出血,立马可以微创止血,不用花更多时间去开腹探查,这是救命的事,,三是肿瘤,这不用怎么说了吧,早期癌症那些没症状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有这病,到了中年定期体检,万一真不幸,早发现早治疗总比中晚期等死好。你可以看不起用仪器的医生医院,也可以看不起那些仪器,觉得它们贵,反正命是自己的,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62
2025-06-07 23:12

作为一个医生,首先要判断是什么咬的,这女的没说蛇咬的但是人家说了不知道被什么咬了,那你这个医生就要查看伤口判断是什么咬的,根据当地的情况来判别,起码要怀疑是蛇,既然你这个医院没有抗毒血清那就该立即让伤者转院,到有判别能力的医院去,而不是你打几针吊盐水就能治疗好的,她就是被这个医院耽误了救治,你洗白也没用

聚沙成塔 回复 06-07 23:25
乱指路是要负责的。因为路上可是会耽误治疗时间的!我觉得是银环蛇咬的,那血清是在中医院。我觉得是竹叶青咬的,那竹叶青的抗血清是在人民医院。那么请问:你是指路他去中医院?还是人民医院? 另外虫有几万种,蛇有几千种。医生能看的出来。你连是猫咬的狗咬的都不能100%肯定,记住我说的是100%。判断错是医疗失误哦,要赔钱和做牢的哦!

Saber的骑士大人 回复 06-08 10:08
说实话我搞不懂你回我干啥。我说的话和你的回复有啥关联。当地有几种毒蛇。如果有放抗毒血清的医院会东放一个西放一个吗。不说都有,至少当地的毒蛇都有吧。

劉文輝

劉文輝

61
2025-06-07 20:17

一切应实事求是!我就相信如果病方就诊时強调了是毒蛇咬伤的话,现中国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在职医生都会认真严肃的对待和处理!

林子 回复 06-08 08:44
死者至死都不确定是被蛇咬了,你却知道,你是实实在在的牛鬼蛇神呗

有什么的呢 回复 06-08 07:29
事先都不知道是蛇咬伤,但她男朋友事后说谎说跟医生说了是蛇咬伤

陈工

陈工

57
2025-06-07 21:39

医院确诊虫咬伤吗?就一般化处理一下,平常普通的感冒还要人验血,甚至左检查在检查,这个匡院推卸责任,应该赔偿和严惩!!!!!!!!!!!

小饼干 回复 06-08 09:22
你不是说的屁话?医院不是保命的是什么?不想活命去医院干嘛?

。。o_o 回复 06-08 13:48
不知道是什么咬的医生不需要排查吗?你如果被虫子咬了来了医院直接给你上血清和转院吗?

Aegean

Aegean

53
2025-06-07 20:50

没说等于说谎吗?怎么就没说,人家不是说了被不明生物咬伤吗?蛇不算生物之一吗

逗牛式 一一 回复 06-08 10:08
说谎的是,事发后她男友在网上说他们一去医院就跟医生说了是蛇咬的!并不是说他男友跟医生说谎,而是在网上说了谎。

用户16xxx25 回复 06-08 18:00
键盘圣母连事情原委都愿意去了解就只会敲键盘喷

国刚

国刚

50
2025-06-07 21:30

医生的责任大,基本的判断能力都没有

国刚 回复 06-08 10:17
问题在于医生对病人要有一个基本判断,你如果判断不了,可以让病人转院,这个能力以前的老医生都有,

用户16xxx25 回复 国刚 06-08 15:59
键盘啥都懂

phil

phil

49
2025-06-07 20:39

医生当时完全是按照女孩提供的信息,参照动物咬伤的诊疗规范,做了虫咬伤的处理——你好意思吗医生?人家女孩和男友说了是虫咬伤吗?你哪门子的规范是不查看伤口不做专业判断不以最糟糕的可能性施救防范生命危险上来就按虫咬施治?!真不要脸

熊猫 回复 06-08 14:53
查出来是蛇毒,排除了虫咬,因为没有血清,所以要求转院到有血清的医院去,有错吗。

phil 回复 06-11 00:49
你嘴真臭,要不回父母那再多挨两栗蹦?回个炉再造下看能不能真成个人?

诚诚

诚诚

48
2025-06-07 21:19

你就是说破天也是医生没用。人家送过来的病人你一个医生判断不出是被什么咬了吗?蚊子咬了还要送医院吗?可笑至极。

聚沙成塔 回复 06-08 02:32
判断不出!请问你是根据什么判断?两个牙孔的可能是小猫,别说图片上就一个孔。另外,虫有上万种,蛇有上千种。我让你背十年,你能记的住哪种蛇咬了什么样吗?就没有虫能咬成这样?

好酒万年红 回复 06-07 23:14
说的对!没事谁半夜三更急诊?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48
2025-06-07 19:21

医院问题,负全部责任,现在开始洗白了

陈优红 回复 06-08 03:46
为了挣点钱,小编容易吗?

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06-08 02:07
这个医生嘛,开除留用查看!风声过了再启用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6
2025-06-07 20:52

医院和其主管部门很明显在推卸责任,这些人只知捞钱,还有医德吗?还值得信任呜?

a_卓旭 回复 陈优红 06-08 05:19
人家要命了,你要吃饭了!这是急诊

陈优红 回复 06-08 03:49
值得啊,检查毒素要排队查,医生要花时间吃饭,

123

123

44
2025-06-07 21:20

说一千道一万,医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人家去医院就是为了治病的,结果被庸医把病人拖死了

暮烬 回复 06-08 14:28
就是啊,我去医院了,你就应该查出来是什么问题,而不是把责任推给病人,说他没说自己是被蛇咬的,如果病人知道自己什么病,还要你医生干嘛,给你那么多钱,那是不是还不如我自己回家自己抓药吃

吴生

吴生

42
2025-06-07 20:51

就算人家没说蛇咬的,但作为一个医生起码的判断力都没有吗?在草丛里能有什么能咬呢

夜月吟 回复 06-07 23:58
还有毒虫啊,蜘蛛,蜈蚣等,我认知有限,你也说说为啥在草丛被咬就一定是被蛇咬了?

说说 回复 夜月吟 06-08 07:23
都已经出现反应了,是不是应该往严重方向想,那怕是毒虫,他们医院有处理毒虫的能力?非要拖着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2
2025-06-07 21:20

作为三甲医院的医生。连银环蛇咬伤都判断不岀来,这种医生是不是4+4进来的。不懂判断,又不及吋转院,第一家医应负主要责任

胖熊  回复 06-08 09:24
你也是搞笑了,全世界99%的医生都没见过蛇咬伤,只有专科医院蛇伤科的才见过,事后在酒店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等毒发了再去医院,去了也说不清被什么咬了,神仙也救不了!

黎~zZ 回复 06-08 06:37
中毒后身体会有反应情况的

未来世界

未来世界

41
2025-06-07 21:48

就这么急不可赖为医院洗白吗?退一万步,就算病人没说是什么咬的,但他们上医院来了,说明非常重视被咬这件事,而医院呢?却及其不专业地排除了蛇咬的可能,从而采取了错误甚至催命的医疗手段,是导致女孩死亡根本原因,罪责难逃!

蓝天00966

蓝天00966

38
2025-06-07 19:00

电视剧情节:是男友故意放蛇咬伤的,然后提前买了大额保险

采蘑菇的小loulou 回复 06-08 08:10
想骗保会故意把关系按合法写,航延险那个不就是拿朋友的赔付给自己的

紫玥逍遥遊 回复 06-08 09:15
怎么没关系了,受益人又不一定是家属,可以指定的

成长的代价

成长的代价

37
2025-06-07 21:16

人家当然不知道被什么咬的啊!知道还要了医院吗?神经病吧!现在的医生为了推卸责任简直就胡说八道,医生用来干嘛的!那这样说有人想知道孩子是不是亲生的是不是应该通过医生检查才知道?

暮烬 回复 06-08 14:30
就是啊,如果不是很难受来医院干嘛,如果病人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那还要你医生干嘛,医生就是查病因,解决问题的,而不是怪病人没说清楚是被蛇咬的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36
2025-06-07 20:01

这那里是洗白医院这明明就输反向黑。

用户58xxx85

用户58xxx85

34
2025-06-07 21:02

这也拼命洗?真是笑话啊,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4
2025-06-07 21:34

美日水军真多,哪个国家每年都有被蛇咬伤至死的案例,为什么中国就不行?

人生 如梦 回复 06-08 08:57
现在的医生治病,治好了理所当然,治不好就是庸医。分析起来个个都是华佗转世,当初在学校考试的时候60分都考不了。现在医生治病都是有一套完整流程的,卫健委还没发话,网友就说是医生的责任,真是搞笑得很。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33
2025-06-07 21:24

我亲身经历西安第四医院处理尿道结石,不知医生怎么想的,我让疼了4个小时做化验,中间打了两次止疼针不起作用,最后转到部队上碎石机,治疗几分钟就不疼了。我当时汽愤的去找个医生打一顿

陈优红 回复 06-08 03:51
化验检查是程序[滑稽笑]

键盘就是用来战斗的 回复 06-08 08:58
医生体诊前好像是不能打止疼药的,而且如果结石位置变了,有可能马上不疼了

微凉

微凉

29
2025-06-07 22:04

病人不专业,不知道被什么咬伤的,医生干嘛吃的,尤其是三亚这种多蛇出没的地区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28
2025-06-07 20:43

不明生物咬了,职业医生也不可能排除蛇咬的可能性吧

用户45xxx23 回复 06-07 21:09
当然了都抽血检查了,第一次看不出来,第二次才看出来,但是耗时间了,本身到医院就耗了1小时

三色笔

三色笔

26
2025-06-07 21:39

“不明生物”?这几个字是从女孩口中说出的吗?这分明是医疗述语,根本没有口语特征。

六一店888

六一店888

25
2025-06-07 23:12

做医生都是饭桶,什么物种咬伤的还要患者告诉你吗?医生没有一点分析能力开什么方下什么结论,现在医生有几个会把脉,先把挂号费进口袋再下一步,除了X光 CT 核磁 脑电图 心电图 B超 抽血化验,都是仪器帮忙看病,除了这些仪器医生屁都不懂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3
2025-06-07 18:55

她男友肯定是收了钱才改口了

钟点

钟点

23
2025-06-08 04:28

都是事后诸葛亮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19
2025-06-07 20:59

这个三亚医院真的无耻

计划地方后

计划地方后

18
2025-06-07 22:46

是不是病人该把自己治好了,再去医院交非法行医的罚款?当医生的如果没有判断力,和路边的狗有什么区别?会开单子啊,那比狗厉害👍🏻

大黑

大黑

17
2025-06-07 21:38

是的,女孩是哑巴,需要男友说明被什么咬了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17
2025-06-08 03:35

蛇毒分好多毒的混合,这就是为何就医一定要告知蛇的外观,你不认识,医院可以联系蛇类专家根据地区蛇的颜色,你的血检判断怎么配血清,你要是买宠物毒蛇,你又昏迷,送医的不知道什么蛇,你就危险了。蛇毒有的出血,有的凝血,随便打血清死的更快

往事不可追

往事不可追

15
2025-06-08 04:17

别瞎起哄带节奏,医生万能的啊,即使知道毒蛇咬的也可能挂,看过个纪录片一个年轻人被蝮蛇咬了,这种蛇根本没有血清,在医院医生也无能为力看着他死,何况自己都不确定,伤口还那么小,让医生玩猜猜瞎用药,即使化验也需要时间。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5
2025-06-07 21:25

国足进不了世界杯,医生不能救死扶伤。

凉夏

凉夏

15
2025-06-07 22:04

以前哪有质疑医生和老师的?不知哪里出了问题,公职的出不了一点错,否则便是金钱名誉双失。而普通人错了便算了,不用负责。

用户10xxx00 回复 06-08 14:20
这是人命关天啊,性质不一样。

用户86xxx48

用户86xxx48

15
2025-06-08 05:32

网友牛批 根据咬痕就能100%确定是哪个物种咬伤的 真厉害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14
2025-06-07 20:36

网络水军

天下弟一大傻

天下弟一大傻

14
2025-06-07 23:03

接沴医生和医院领导有重大责任。首先是无能对病情不重视,判断能力差浪费太多时间应负全责。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4
2025-06-07 22:38

网络太多喷子,把个个医生都当扁鹊或华佗!真是遗憾

浮云 回复 06-07 22:57
一个农村大爷都能正确判断的事,专业医生不行!

用户51xxx45

用户51xxx45

13
2025-06-08 02:04

问题是女的男朋友等她死了以后才去联系抖音的蛇主播阿宝,有电话不第一时间打,死了才去报丧,她男朋友有很大责任。。。

定风草

定风草

13
2025-06-07 22:43

三亚,不明生物都有啥呢?不包括蛇吗?所以医生想到了蚊子,知珠,蜈蚣,却唯独没想到蛇?因为蛇在三亚太难见到是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2
2025-06-07 21:28

这女的找了个这么不着调不靠谱的男友,关键时刻顶不上用啊!死了可惜啊!!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2
2025-06-07 23:10

如果你胡编,在为医生洗白,那个被蛇咬死的女孩化为恶鬼來勾你魂,你也不得好死的,做人不要这样,为遭报应的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2
2025-06-07 23:06

这医生有点傻,被停职的都没说出当时的真像,还是卫健委还医生一个清白[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12
2025-06-07 23:11

一开始那个男的就有问题,他对女友的伤不够重视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12
2025-06-08 02:44

我在海南农场工作十年,被虫咬,看牙印可以判断的,说明接诊医生没常识,还不如就近农村的让老农看诊!

用户16xxx25 回复 06-08 16:02
血清能乱用??你知道有多少种血清?

用户13xxx03 回复 用户16xxx25 06-08 16:24
我是不懂血清,医生懂,你更加懂!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1
2025-06-07 21:49

做医生🐍咬伤都看不出来还是转行吧做医生你不佩。

杀神

杀神

11
2025-06-07 21:38

什么虫咬伤伤口和蛇咬伤伤口一样,差别可大了,这医生怎么学的!

用户56xxx95

用户56xxx95

11
2025-06-07 23:54

狗屁,虫咬与蛇咬都分不清还做医生???

用户10xxx47 回复 06-08 00:49
按照你的标准,估计得淘汰百分之七八十的医生了[开怀大笑]

沉默的荒原 回复 06-08 11:10
大蜈蚣咬的和小毒蛇咬的就很像,然后就针眼打的伤口,你来分啊

呆瓜

呆瓜

11
2025-06-07 22:37

相信很多只要进过医院的人都有故意隐瞒病情的人吧,骂医生的可能也对,但是可以说很多人去了医院都不一定会全盘托出的,有隐私有难以启齿的,等你进去一次就懂,看你会不会坦白从宽。

安大人

安大人

11
2025-06-07 20:50

男友确实很可疑

往返蓑衣

往返蓑衣

10
2025-06-08 01:06

半夜去草地,为了什么都知道,自己都无所谓让半夜的医生给你判断会不会太勉强了,医生什么都专业新冠会死那么多人?

手贱勿视

手贱勿视

10
2025-06-08 01:29

瞎扯,医生根本不会完全依据患者的描述治病,说得清么?患者说“肚子疼”,医生把胃肾肠都按一遍才会判断病症。误判只能说明“线索不足”证明是毒蛇。

熊小喵 回复 06-08 01:38
建议取消问诊环节,直接靠猜。

david

david

10
2025-06-08 05:02

自己都送错医院了,大部分地区只有中医院和部队医院有蛇毒血清,刚好送去的是没有蛇毒血清的医院。就算有蛇毒血清的医院,不知道什么蛇咬的,打错血清了,还是有死亡风险。全国已经有多起案例。比如被银环蛇咬的,打了蝮蛇血清,还是去世了。所以自己才是✓自己安全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需要注意安全。

茹此的、疲倦 回复 06-08 05:38
没错!血清很重要!你自己被什么东西咬的你自己都不知道!都不去查看我也是醉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9
2025-06-07 21:23

你是医生的亲朋好友

梨花带雨

梨花带雨

9
2025-06-07 23:25

现在的医院都是拍片子出论断,医生只是个仆人。结果机械医疗出问题了,医生也没责任了,或者说责任就那么点点:患者本来就生病了死了也正常😂😂。

林木森

林木森

9
2025-06-07 23:04

扯淡,女孩当时还没有昏厥,为什么不是问女孩而是问他男友?

云不是这样说的

云不是这样说的

9
2025-06-07 22:23

看这么多评论,我就知道为什么中国骗子不够用了。

我的大姨妈

我的大姨妈

9
2025-06-07 23:06

现在医生越来越专业了!干什么就是干什么的!以前是望闻问切!现在是所有的设备走一遍!

熬夜波比 回复 06-08 00:37
现实是越专科名气越大,赚的也多

淘小莹

淘小莹

9
2025-06-08 00:26

伤口确实不明显,但三亚蛇多,本地人都知道。毒虫会咬人身上裸露在外的任何一个部位。咬脚趾头的,却多半是过路蛇。毕竟,蛇不会飞,也不能马上爬到人身上更高的地方。医生不是神,不可能每个人都救回来,但应该尽可能考虑更多可能和最严重的后果,和死神争夺时间和生命,莫忘当初从医时的许下的誓言!

晶之选

晶之选

8
2025-06-08 01:22

看都没看到是什么咬的,怎么告诉你?

无忧无虑

无忧无虑

8
2025-06-07 23:19

直话直说,这两个绝对都是蠢货,按正常思维,在夜间被不明物种咬伤的时候,为了人身安全首先就应该考虑到毒蛇之类咬伤,在排除非毒蛇咬伤后再做一般诊疗就不会有这结果。做为医生也应该去往这方面考虑。此次事件从侧面反射出当地医诊水平之低超出了常人之想象。[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傻B医生连我以种地为生的都不如,这当什么医生来谋财害命,去阎王殿给那些鬼去看病吧,此次事故你这个康医必须负责承担责任。

楚尧

楚尧

8
2025-06-08 00:46

人死了就怪男朋友,没有医德和责任感

熊猫 回复 06-08 00:53
人死了就怪医生治疗不好,有本事别去找医生。

方圆十里

方圆十里

8
2025-06-07 20:45

验血验不出来什么咬吧?

键盘就是用来战斗的 回复 06-08 09:01
看ai的结果,伤口没有明显的蛇咬症状,水肿之类的以为药过敏,没有重视

天若有情 回复 06-08 06:54
验完血肯定是不正常的,但好巧不巧的是这个医生应该从来没有处理过被蛇咬的案例,所以后续治疗就是按一般流程走

美业免费做业包拓新客200

美业免费做业包拓新客200

8
2025-06-07 22:49

对!确实是被他们的家属特别是她的男友骗了。因为如果家属提到了“蛇咬”,作为医生肯定会重点考虑或者采信的。唉我们信任别人别人欺骗我们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8
2025-06-07 21:01

医生以后得患者看病得弄个随身摄像仪 要不然百口难辩

小满

小满

8
2025-06-08 04:41

no作no dai,医生不是神,无所不能,唉!再作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8
2025-06-07 20:29

只能说,再一次证明了,新闻需要具有真实性,严谨性。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7
2025-06-08 00:10

一出事 她男朋友跳的比谁的高 出镜率比死者父母还积极 究竟是为了什么

玖門提督

玖門提督

7
2025-06-08 09:41

说两点:银环蛇是一种比较懒的蛇行动也比较慢,病人这边被咬了竟然啥都不在乎,竟然不重视,而且网上说的还是在市区,如果重视不可能看到是蛇咬的。医生也是无语如果是蛇咬伤在打药的过程中肯定有别的症状出现,肯定是忽略掉了。两个不靠谱的群体产生的共鸣造就了一场悲剧

10012466

10012466

7
2025-06-08 02:16

我觉得还是医生不够专业造成的,因为男的确实不知道什么咬的呀,这个就应该由医生判断了,但医生如果专业点的,或者认为自己判断不了,应该找多个医生判断啊,死要脸子吧,就是随便帮人消消毒,打止痛针算了,耽误了人家,错过了救治时机了

...... 回复 06-08 06:50
什么都叫病人去做要医院做什么,你发烧去医院,你还要拍照想想自己为什么发烧?被咬了还要去找被什么东西咬的?一般被咬的人都不是离那个地方远远的吗,还是拍照找被什么咬的?张看你就是一个智障。

莫诘 回复 06-08 07:54
你以为拍动物世界呢被毒蛇咬了,还拍照。蛇都听你的话,把你咬一口,趴在那里等着你拍呀。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蛇咬了,基本上都记不住样子的。你要有胆量就亲自去尝试一下被蛇咬,用事实打败我。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7
2025-06-07 21:05

现在的事情一会一反转,谁知道真相是什么?不过总得倾向于弱势群体,因为强势的更有能力做什么事。

luke

luke

6
2025-06-07 23:31

一个朋友说的,如果蛇咬的,一般都会看见,个蚊子盯你你都会去一巴掌拍死它,那么大条蛇一下不见有点不可能,医生一般猜测是蜈蚣咬的才一下不见了,加上蜈蚣也会留下齿印,也会发麻一样症状。所以才会变成当虫咬处理,而且被蛇咬,还要分哪种蛇使用哪种血清,就算只是有点记忆还要给当事人认图什么的..医生也不是神仙。我觉得这个有道理..所以

为生活打拼

为生活打拼

6
2025-06-08 04:20

只能说她倒霉,医院里面的医生也是人,又不是神

奈奈

奈奈

6
2025-06-07 22:03

[裂开]事实证明,庸医是会害死人的,而且这类医生是又菜又固执。我姐是孕妇,之前新冠去看医生,因为之前看的都是同一个专科主任,明确是阳了➕支气管炎,一般主任会给开点止咳水,头孢,阿奇霉素这些,恰巧那天主任没在,情况比较严重就挂了另外一个医生,这个医生听到是孕妇直接不敢开药,就开了个五分钟的雾化,结果后面两天病情更严重!折腾死人后来又得挂号去看,原来的主任给开了药吃了才好很多!那个不敢开药的估计他怕出事,但是头孢阿奇霉素之类的明确孕妇是可以遵循医嘱吃的,一个不敢开[捂脸哭]像小地方的医生一般多数比较怕事,不喜欢冒风险的事,平平淡淡拿点工资过日子,

奈奈 回复 沃维森•麽拿默帅 06-11 01:56
吃了就好,没开药之前你知道多难受,你在网上逼逼没知道真实情况就得张嘴

沃维森•麽拿默帅 回复 06-10 22:52
病毒感染开抗生素是0作用懂吗?还真不如退热散有用…新冠给你开抗生素的才是坏人,你这人真是分不清好坏[点踩]

无聊

无聊

6
2025-06-08 06:58

再洗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点脸吧!

没事爱瞎逛网上

没事爱瞎逛网上

6
2025-06-07 19:29

女孩会耍男朋友?太早熟了嘛,真TMD

夏日梅花

夏日梅花

6
2025-06-08 06:56

不是每一个病人都能说出自己的病因的!调查报告也显示,女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被什么咬了怎么给医院提供信息…下一步的诊断难道不应该是医院做出具体的判断吗…女孩有症状有伤口,怎么还能责怪家属没有提供被蛇咬伤的信息呢?是不是即使提供了被蛇咬的口供…还要提供具体被什么蛇咬了的信息?否则依然是同样的结果?…换位思考一下,我觉的如果是我我也说不清楚…碰到这样的医院还是很难活命…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5-06-07 23:21

主要责任是医生没有那技术就不要穿白大褂祸害人类

网上重拳出击

网上重拳出击

5
2025-06-08 03:10

医生:你不说清楚你是什么病,我怎么给你开药?以后来看病,自己先确认好自己得了什么病![滑稽笑]

用户16xxx25 回复 06-08 16:30
所以你以后别去医院别去找医生,或者去了啥也不说

起源

起源

5
2025-06-07 23:19

医院已经无耻到这种程度了吗?居然一点责任都不敢担。病患真是悲哀

友友

友友

5
2025-06-08 03:19

虽然我不是医生,但是看病,最起码你要提供咬伤的来源呀,动物有那么多种,你让医生怎么判定什么动物,有点强人所难。就是知道是蛇,蛇的血清也有好多种,大概是什么蛇也需要一一核对。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5
2025-06-08 02:35

这医生还能干嘛?这医学还能学吗?高考的学子们,不要学医了,他们真的会杀了你们的,他们配不上你们的付出。

敬爱的霸霸 回复 06-08 03:24
一群人分别咬你一口,你看牙印就能分清男女,分清身高体重兴趣爱好,饭量大小,咸淡口味,能针对性的给他们做饭,还得是你啊,不愧是活了几年的人

彭城冬南波万

彭城冬南波万

3
2025-06-08 10:57

难道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咬了就不能治了吗?

百万牛仔 回复 06-08 11:18
目前大多数情况是这样。现在的医学,尤其西医,更像是一种标准化流程。

用户16xxx25 回复 06-08 16:24
毒蛇咬确实就是判定不了什么蛇就没法用血清,打错血清死得更快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2
2025-06-08 01:00

一会儿说是过敏不是蛇咬,一会儿又是家属说谎没说蛇咬,为了假期的旅游市场,可真是煞费苦心了~[并不简单]

用户16xxx25 回复 06-08 16:21
你觉得是啥就是啥呗

水清木白 回复 06-08 18:14
呵呵,看来你的阅读理解只有小学水平[得瑟]

流年

流年

2
2025-06-08 06:48

我经常都是过敏源不明的过敏情况,以后我说不清楚是什么引起的过敏,还能去看医生吗?

用户16xxx25 回复 06-08 16:27
你在医院没跟接诊医生说是什么东西过敏,但是你不能事后在网上说你跟接诊医生说了是某东西过敏

流年 回复 06-08 18:42
我举这个例子而已,别在这上面较真,我们说的不是这个主题

谈史鉴夕朝

谈史鉴夕朝

谈史鉴夕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