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万人看杨长顺公布拆芯结果,破防了!

再见了地球 2025-06-08 14:00:40

我怀疑过小米芯片, 也怀疑过小米突然从28nm做到3nm, 但几十万人看杨长顺公布拆芯结果后,我破防了!

当雷军宣布自研芯片的时候,当时我怀疑这不是手机芯片,而是一些ISP影像芯片或者NPU芯片,结果后面雷军直接宣布第二代3nm手机芯片的时候,不仅是友商,整个手机圈都沉默了,要知道当初澎湃芯片才是28nm,而且此后就不再更新芯片,怎么现在上来就是3nm芯片,而且还是第二代,和高通苹果联发科最强芯片所使用的生产技术一样,也就是台积电当前最先进的高端芯片生产工艺。虽然雷军是这样宣布了,但说实话,不仅是我,估计很多人也在质疑小米这颗3nm芯片吧,基本认为不是小米自研的,肯定是高通或者其它公司授权给小米的。直到雷军在发布会上讲解这颗自研3nm芯片的时候,估计还是有很多人认为小米没有这个能力,所以大家都在等发布会赶紧结束,坐等拆机博主拆解搭载该芯片的手机,然后看小米自研芯片的笑话。

然而当杨长顺直播拆解芯片后,很多人都破防了,因为直播过程中不仅没有被举报停播,最后芯片拆解下来并其它芯片对比发现,确实是完全不一样的芯片,当博主当着几十万人确认就是小米自研芯片后,直播间多少人破防了!另外还有一个拆解结论,就是玄戒O1和苹果一样,外挂5G基带。这么说吧,当这颗芯片确认是小米自研后,手机圈集体沉默了,说难听点,没有一个友商能笑的出来,因为雷军说芯片从2021年立项,总共花了135亿,四年多的时间打造出190亿晶体管的高端高性能芯片。

都到这个份上了,现在大家都相信雷军说的话了,目前拥有3nm手机芯片的公司并不多,除了高通苹果联发科,就是小米了,如果再进行细分的话,全球只有两个手机品牌拥有自研3nm芯片,那就是苹果和小米,一个是美国公司,一个是中国公司,不得不说雷军确实让人钦佩,要知道美国一直封杀我们的高端半导体产业,何止是断供华为,前段时间还传出要求台积电停止代工我们7nm以下的AI芯片,说白了玄戒O1就是冒着被断供风险而来的。

现在何止是芯片拆解结果,连手机性能对比都被各大手机博主测评了几十次,果然不出所料,当大家都是3nm工艺的时候,运行游戏时的功耗、能效比、平均帧率、机身温度等方面,搭载玄戒O1的手机和搭载骁龙8至尊、天玑9400、A18pro的手机,几乎没有任何区别,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小米机身温度最低,当这些测试结果公布后,又有多少人破防了。雷军这次确实一战成名,小米今年大概率要起飞了!

怎么确认的就是小米自研,拆个机就能看到纳米级的电路了,还是拆机附送设计图了。华为说是自研有人信是因为华为被老美全面封锁,小米自研3纳米还是台积电代工老美对雷是真爱呀。特靠谱就是明灯,啥时候小米也和华为一样被老美制裁了说自研大家就都没质疑了。

芯片设计没什么好吹的,这个华为被卡脖子前就是世界领先水平了,当然再来一个领先水平也是好的,目前被卡脖子的主要是高端芯片生产,小米的3纳米芯片生产依旧是代工,并非小米自己生产,也就意味着别人随时可以不给你生产,重点还是在光刻机和蚀刻材料上。

读书破万卷,只开杂货店,往来皆过客,谈笑有知音!

2 阅读:163683

评论列表

东方木

东方木

809
2025-06-08 15:34

破什么防?ARM第一次公告就清清楚楚告诉大家了,粗粮这个玄戒O1是粗粮向ARM定制的芯片!不止粗粮定制了,联想OV也定制了,不过联想不出声,Vivo没粗粮脸皮厚,扭扭捏捏说是“与ARM共同深耕”的。粗粮迷若不服,解释下的粗粮怎么能在三四年前就能基于ARM去年才发布的X925架构来开发这款玄戒芯片?

上官秀 回复 06-14 13:36
3nm背景是329事故发生后,只是转移舆论的而已,芯片自研字研不是重点,重点是转移舆论话题

海阔天空 回复 06-14 12:13
你算什么东西,也敢评论小米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463
2025-06-12 19:52

华为都还没出3nm芯片就被制裁得稀里哗啦了,小米都把3nm亮出来拆解了,而美国却无动于衷?是你傻还是美国政府傻?是个人都能想清楚这个事实。

细雨微阳 回复 06-14 18:34
因为米办芯片里127个专利,83个是高通的,其他的不知道

随风 回复 06-14 16:23
设计3纳米,别人代工生产。这与华为走的不是一条路。大家有没有解决3纳米芯片的生产问题。

何J

何J

253
2025-06-12 14:32

小米是中国公司吗?开曼群岛,在中国卖货的公司吧。洗地佬,你妈叫你别挣那5毛。

用户12xxx62 回复 06-14 14:21
无知

何J 回复 用户12xxx62 06-14 20:26
你好,伟大的公知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176
2025-06-12 16:12

高通和ARM联手给的芯片,吹成啥样了?

甜言蜜语 回复 06-13 09:58
反感小米这种不诚实的公司,这么牛的“自研芯片”能把高通打趴不?[doge],犹记得当年的立硬币的恶心事件

乧嘜惪屮呾丿铑孜歨惜兯 回复 06-13 09:46
评论区好欢乐,大家都清醒的很,真的小米搞这个玩意是真的恶心人,

用户96xxx83

用户96xxx83

175
2025-06-09 07:51

拆机能看出谁设计的? 要点脸吧!

二马户

二马户

134
2025-06-08 15:31

芯片最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基带,这个都采用外挂或其他友商的,还自嗨为自研,可不可笑???我是笑不出来的!😊😊你说的自研,就是仅凭芯片上铭刻的名字,竟然也称为自研???😅😅😅不好意思,忍不住笑了……😁😁😁😁所以,放心吧,现在国内科技公司三几年就能出自研芯片了,而且一下跨过7纳米5纳米,直接从3纳米起步呢,你说厉害不?😅😅😅再过几年,都能把高通踩在脚底下了……😅😅😅

也是 回复 06-13 13:48
陶陶居?

麻蚁上树 回复 06-14 10:35
你也看看小米的研发前几年啥都没整出来。现在整出来的玄戒是基于去年的指令集,可不就是一年出3纳米么?这有什么好杠的?!

大江南北

大江南北

133
2025-06-12 18:05

破防条毛线,懂的都懂;美国的禁令名单会告诉你什么叫自研,字研不在封禁之列

海阔天空 回复 06-14 12:14
不懂别装逼,支持雷军

半城烟沙 回复 06-14 06:55
哈哈

西北望丶射天狼

西北望丶射天狼

123
2025-06-12 20:14

做技术的,都应该知道,任何技术,都是靠迭代、升级,一口吃成胖子,是违反科学的玄学! 小米没有技术迭代(骁龙有迭代、海思麒麟有迭代),就直接世界领先?任何学过理工科的都不会信! 哪怕是搞个农药,还要试验无数次呢!

海上白云 回复 06-14 14:38
小米那么领先,为什么美国不制裁他?难道小米是美国人的公司?美国可是制裁一切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就是不让我们发展高科技产品。小米就能独享特权?为什么?

唐无影 回复 06-14 12:55
5g也是在从2g开始研究,一点点起来的,可不是凭空飞出来的,包括从2g时代的各种硬件设计生产,虽然用了别人的专利。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105
2025-06-12 20:13

明显就是美国联合小米搞跨中国芯片市场的手段。

用户30xxx09 回复 06-13 11:10
拉一个踩一个,培养代理人,从内部制造矛盾,分化瓦解,军子贱,雷不群,资深买办,持续蛀空中国制造业

无名小卒 回复 06-13 20:51
而且还培养小米专门搞华为,就这很恶心了[狗头]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95
2025-06-12 20:14

美国的公司搞不倒中国市场,那就扶植中国的公司搞!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69
2025-06-12 18:54

ARM官网已经出了证明,是他们发错了公告,小米芯片是自研的。 逼的特朗普也要发推特,证明小米芯片是自研的,美国人都疯了,让中国人相信小米是自研的咋这么难。[呲牙][呲牙] 特朗普封锁2纳米EDA,是不是他来证明小米是国产的吗? 你破防了吗

老愚 回复 06-13 09:38
你说的是雷总口中的玄戒0️⃣1️⃣么?

云中漫步 回复 06-14 01:49
一个国际顶级芯片设计公司,你知不知道设计芯片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对事物的严谨性,这样的公司的公告居然能发错?这咋小米的芯片是不是自研,为了证明是小米自研的,还逼的特朗普专门发推特?特朗普就这么闲得慌?老美比我们还着急?你自己摸着良心说说,你信吗。

下班回家

下班回家

66
2025-06-12 19:02

在美国制裁小米之前我还是相信华为,美国制裁是国产高科技的认证。

距离。 回复 用户10xxx12 06-13 11:37
能说出这话的可见一斑

用户10xxx12 回复 06-13 07:13
真正的高科技是制裁别人,而不是被别人制裁

美丽永生

美丽永生

62
2025-06-12 20:12

小米汽车的电车拆开,里面核心部件上印着比亚迪。自己向厂方定制款(俗称代工)拿来说自研打擦边球罢了

及时的灯笼 回复 06-14 07:19
你说的是电池吧,这笔法真厉害。

用户18xxx63 回复 06-14 01:32
因为他没资格印啊[滑稽笑]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56
2025-06-12 17:26

这个破防了,还是吹爆了。

用户30xxx09 回复 06-13 11:11
粗粮传统艺能

用户68xxx84

用户68xxx84

50
2025-06-12 20:21

四年时间打造了去年的架构,这才是真正的高科技公司,拥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就问还有谁!

文葳 回复 06-13 00:44
粗粮怀胎四年生个一米八的壮汉不行吗[滑稽笑]

用户10xxx69 回复 文葳 06-13 23:53
你这个比喻好精妙!!![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48
2025-06-12 07:34

什么3芯片 工程师高通过来的 台积电制造的 如果华为不被丑陋国制裁 早都3纳米了 还用天天在这花钱打广告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2
2025-06-12 09:42

儿子的名字都叫错了,明显这儿子是老王的,老王起的名[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蚂蚁

蚂蚁

41
2025-06-13 18:11

加班(11.5小时)被约谈,工资几个钱。教主真威武,年薪上百亿。

一盏幽兰拿铁

一盏幽兰拿铁

37
2025-06-12 21:27

这种自研华为早就超越了,老美不允许而已。为什么允许小米,首先没超越苹果,其次,华为已经突破了,再封锁芯片,华为独大,全部找华为拿芯片

like u

like u

35
2025-06-12 07:50

拆机只能看到表面logo,这个可以卖芯片刻上去,没任何意义

雨桐

雨桐

35
2025-06-13 00:12

破防的不是说它的芯片,是说来说去还是那一套——加个名字!为什么保持沉默?是因为没有什么是人不知道的,说破了都没什么面子!看看7纳米的麒麟,制程落后点,反响倒是挺大!就像两棵同样大小的石子投水,核弹级别的是麒麟,波澜不惊的是小米!相信大部分国人心里都有杆秤,不要成天忽悠为好!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4
2025-06-12 20:45

这些水军再别吹雷来了,央媒都不敢给雷米站台,你何来们狗胆,你这样做法是要雷偷无法下台啊

余烬 回复 06-14 01:08
小米给钱啊

不在乎无所谓 回复 06-14 14:10
我怎么记得雷军直播那天央视直播了?

上下左右

上下左右

34
2025-06-12 21:18

买办偷的话有谁信,给你专利用,还厚颜无耻说是自研的。比专利者还强,不给用就起诉申请专利无效。明眼人都知道买办无亮点可用了,霉国就扶持买办这样的傀儡制衡中国芯片而已,真无耻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33
2025-06-12 21:12

你再怎么吹我也不买小米的产品!

不遭妒忌是庸人 回复 06-13 06:36
根本不愁卖

*X*S*卍* ☞柒纔 回复 06-13 20:44
这国情小米真不愁卖,以前没小米那些垃圾手机都敢卖五六千一台

mxf168mxf

mxf168mxf

32
2025-06-12 08:35

印度都要出3nm心芯片了,元芳你怎么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艾.宝文

艾.宝文

31
2025-06-12 20:37

花了135亿,孩子四岁,居然把孩子的名字念错了。

智周万物 回复 06-14 08:42
怀孕四年,生了个一米八大个子

法外狂徒Darker

法外狂徒Darker

30
2025-06-12 22:18

目前小米是不可能造出3纳米芯片的,别想了。自研两个字的水分有多少,懂得都懂。三星从设计到制造人家是全产业链的,在你这都不配上榜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29
2025-06-12 07:29

高通授权技术,Arm定制方案!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28
2025-06-12 09:43

芯片确实是新款,但是是不是小米研发的谁知道?去企查查看看,上海玄戒才800人左右🤣🤣🤣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8
2025-06-12 14:23

O1在X925发布之前开始研发,ARM出来说说O1对X925的贡献?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绝对……低调 06-12 18:33
能在X925发布之前流片?4年135亿,算最后一年(X925发布 到 O1发布)50亿,扣除工资,管理,等等,能剩多少给流片?

绝对……低调 回复 06-12 18:21
百多亿能流几次片[静静吃瓜]?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27
2025-06-12 22:02

四年时间135亿就从28nm搞到了3nm,华为上千人的团队用了十几年花了数千亿,才从14nm搞到5nm,相比之下,是小米太牛逼,还是华为太垃圾?

ampquot天鋹 ampquot地乆 回复 06-14 03:40
数千亿?打草稿没有呢?10年一起投入12400亿,一个芯片就占大头的。其他的5G,网络设备,电脑,平板,汽车,鸿蒙,Ai等加一起占小头?

用户88xxx18

用户88xxx18

26
2025-06-12 23:50

国产芯片现在不管是多少级别的,只要是自主可控,暂时落后,我们可以接受,积极向前勇追跨奔,我们可以等!

小熊雯

小熊雯

25
2025-06-12 22:04

为什么美国禁止其他中国公司使用芯片设计软件,禁止国外公司代工中国芯片,而小米却可以?

余烬 回复 06-14 01:08
因为是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

鸿飞

鸿飞

22
2025-06-12 21:17

我就觉得中国为什么可以如此不严谨,让这样一个公司风生水起的。

用户72xxx88

用户72xxx88

22
2025-06-12 22:54

小小编洗白罢了被充值了!如果不是老美授权打压国内芯片用的!不早禁止给他代工了!还生产个锤子.明白人都懂!为啥华为的就不给代工他的就可以!猫腻不是明摆着!就他这体质不值得下禁令!你看看组装的手机配件都来自哪里就明白了

这家伙很懒

这家伙很懒

20
2025-06-12 21:33

如果美国禁止ARM、台积电等境外企业向小米提供技术和生产支持,小米还能设计生产出3nm芯片才算本事。我估计真有这一天,28nm芯片能设计生产出来都不错了。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回复 06-13 13:21
90.纳米都难,还28纳米

修改

修改

18
2025-06-12 20:39

3纳米我一点也不怀疑,是它自研的--我呸!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15
2025-06-12 19:58

字研、自研虽然读音一样,含义可不一样,搞不好雷布斯说的是“字研”呢?只是你们理解错了。米粉都这么捧了,不承认“自研”也不行啊!毕竟四年多投了一百多亿。虽然和华为2024的1800多亿研发费用没法比,但也真金白银不是。

翩翩男子 回复 06-14 20:08
以小米营销模式全字研尿性 估计13.5亿都够呛

南无加特林菩萨 回复 06-13 12:55
这不显得您枪法准吗[滑稽笑]

心客

心客

15
2025-06-12 20:27

找人拆个机就肉眼证明了是自研3纳米芯片?[捂脸哭]这样一来我反而更加坚信米偷公司没那个科技底蕴了。

混沌初开梁振华

混沌初开梁振华

14
2025-06-12 20:19

说了那么多,芯片型号都说不对,那是01知道吗?不是什么O1。

用户1700076

用户1700076

11
2025-06-09 08:30

破防了[抠鼻][得瑟]

枭龙

枭龙

10
2025-06-12 20:36

如果你叫你家孩子的名字都叫错,你说这是你亲儿子,有人信吗?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9
2025-06-12 23:10

你以为ARM公司第一次发文作假?有必要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偷米公司公关花了多少钱?

阳谷宏信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回复 06-12 23:38
小米可是养着上千自媒体水军 [害羞]

呵呵一笑

呵呵一笑

9
2025-06-13 11:53

高通自己都承认了,小杂粮还洗什么呢?

空心菜

空心菜

9
2025-06-12 20:57

看不懂,反复强调你破防了,别人破防了,所有破防了,破防到底啥意思[裂开][裂开][裂开]

多俊

多俊

8
2025-06-14 08:30

读书破万卷,只开杂货店,往来皆过客,谈笑有抖音!

百事pk仔

百事pk仔

8
2025-06-12 22:53

这么越来越讨厌雷军,华为都没有的东西你敢说有?你有的话为什么美国不制裁你。。美国制裁你我就信你有

木木

木木

8
2025-06-12 22:10

将“字”研进行到底

做自己

做自己

8
2025-06-12 21:32

霉国会放任中国的芯片茁壮成长?霉国为什么打压华为?为什么不打压小米?

愤怒的小样儿

愤怒的小样儿

8
2025-06-12 22:02

不想说性能各方面,因为现实是这款芯片确实会比国内产出的好得多,但是目的也很明确,就是ARM用来打压国内芯片市场的,明白了这个再说性能就好对比了,目前国内芯片比不上这款也是事实,不然小米也没必要背着名声搞这个

用户17xxx03 回复 06-13 12:32
知道什么叫驱虎吞狼术吗?

xrmishu

xrmishu

8
2025-06-12 19:54

拆下来就能看出是自研吗???扯什么蛋

八爪鱼

八爪鱼

8
2025-06-13 14:06

都代工的,有啥区别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7
2025-06-12 22:08

华为5年前已经设计出顶级芯片,美国不让造,华为重起炉灶,全国产芯片己成,目前重要的是全国产

APTX-4869

APTX-4869

7
2025-06-13 10:47

这玩意是小米自研,还能找台积电代工,大漂亮还不搞破坏,这应该是好事吧?!另外,大漂亮制裁华为可不止因为自研的手机芯片,主要还是通信方面的全面领先甚至领先差距越来越大,这个让它们完全不能接受。

笑红尘

笑红尘

6
2025-06-13 07:49

小米不要脸只能说是天下无敌

tb3061230_22

tb3061230_22

6
2025-06-13 00:22

小米应该美国技术的豁免权,支持雷军,支持国产!

用户52xxx22 回复 06-13 00:27
美国技术豁免权?!后面还说支持国产?!你是认真的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tb3061230_22 回复 用户52xxx22 06-13 00:47
是的,从今以后我不会购买小米的任何产品来支持国产!

新洲黄老邪

新洲黄老邪

6
2025-06-12 21:03

设计芯片不重要,重要的是生产!漂亮国不让台积电代工,粗粮啥都不是。

用户1700076 回复 06-12 21:53
这个芯片一但Arm改变方案,它也就必须得改!

智荣

智荣

5
2025-06-13 00:47

真的!这颗芯片是用灵石切片而来,所以才做到3nm。另外的隐秘就是,雷那军先生是修真者,已到达元婴期,除了外边那张脸,在腹内丹田处,不人有一张同样的元婴脸!绝秘!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5
2025-06-12 22:18

还想继续洗,真无耻!

用户82xxx17

用户82xxx17

5
2025-06-14 00:41

设计跟制造是两码事!你说你能设计一栋大楼,你就一定能亲手建造出来?专业的事情就让专业的人去干!小米设计3nm芯片,也就是芯片电路底层架构是他们的,小米没3nm光刻机,也没有制造这么小的芯片的能力,但是可以找人代工啊!怎么?会做设计就一定要自己生产?你们在酸什么?承认别人厉害很难么?华为是遥遥领先没错,没办法研产一体不是他的错,但华为也可以找人代工啊

洞房不拜 回复 06-14 03:14
你研发出这么牛的东西 名字都能叫错?

凯凯

凯凯

5
2025-06-13 12:50

雷军还字研过无人机呢,去看看发布会,端到端的无人机像飞在空中的苏7,发生了剧烈燃烧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5
2025-06-12 23:09

破个屁的防!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06-13 07:29

屁吧,就干两样事抄袭吹牛逼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6-13 09:52

酒香不怕巷子深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5
2025-06-13 09:31

小米搞自己独立自主股东第一个不同意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06-13 12:50

只要美国不制裁小米,小米技术就不行,哪天小米被制裁了,小米才真的有了自己的技术

一壶沙

一壶沙

5
2025-06-12 18:55

对高通CEO的采访,他说的话被你们吃了吗?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4
2025-06-12 23:03

就问一句,美国制裁小米了吗?没制裁,你吹个嘚啊!?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4
2025-06-12 20:39

小米总能花小钱办大事,真是高手啊[点赞]

7是谁的宝贝

7是谁的宝贝

4
2025-06-13 05:58

笑话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4
2025-06-13 22:13

收了多少米?是按浏览量来算钱的吗?给我介绍一下,大家一起挣点米,我也用AI写篇文章,捧一下米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6-13 09:17

怎么看出3nm的?

楚天

楚天

4
2025-06-12 21:51

小米之假,世所共知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4
2025-06-13 06:21

国内除了华为,其他就各种黑,都是中国企业,良性竞争消费者才能得好处。

浮光掠影三千

浮光掠影三千

4
2025-06-13 09:26

说个笑话,190亿全字研芯片,芯片真这么好造,会被卡脖子这么多年?

chenzhonghua_8

chenzhonghua_8

4
2025-06-12 21:31

给我搞懵了,芯片研发一夜变得简单容易了?究竟是华为说谎还是粗粮不地道?

用户1700076 回复 06-12 21:51
说谎的是Arm![得瑟][抠鼻]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06-13 15:47

依附在不靠谱美系产业链上的芯片成就,除了不靠谱、就是仰人鼻息!美帝的无赖手段高悬,脱离了台积电,小米芯片还剩下什么?

讨人嫌

讨人嫌

4
2025-06-12 22:01

现在玄戒01下一代不知能否继续突破封锁美已经下发禁令管制了!这封锁虽然说对于小米重击挺大但是小米同样反制了老美,直接把马克思星链卫星打下来了!自己得运载火箭已经准备就绪!近期就会发射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4
2025-06-13 13:52

我早在3年前就说过,美国需要几家在中国的代理人,他们的作用就是打掉中国的科研公司。

玄和

玄和

4
2025-06-13 17:49

反正我不相信!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4
2025-06-13 06:58

100多亿研发芯片?华为,英特尔都要被气死,第二美杂国没有打压小米,两种情况,要不是美杂国公司,要不是不值得打压。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4
2025-06-13 10:23

米国对中国一没制裁小米,二没封锁转基因技术,真是天使啊

szzs

szzs

4
2025-06-14 13:40

美国制裁了中国芯片制造的所有机构、高校、企业唯独漏了粗粮!它甚至还贴心的将粗粮移出制裁名单,这不是亲儿子是亲孙子啊[滑稽笑][滑稽笑]

Facer

Facer

3
2025-06-12 19:23

肯定得是小米和arm合作出来的,具体怎么合作也是别人的机密,也许是不挂个美国公司台积电就不给代工呢,就像华为,设计好了台积电不代工就造不出来,具体是什么,懒得管,也不想了,伤脑筋,便宜好用就行了,只要是便宜好用的东西,就算他配件全是国外的,谁又不喜欢呢,管他怎么造出来的,也给其他公司点竞争压力,不然尾巴都翘上天了,和世界对比,竞争才有进步,,,无脑粉,无脑黑的都是弱智

白茶清欢 回复 06-13 06:49
对啊,只要有奶喝,管他是谁呢,都可以叫妈

沧海月明

沧海月明

3
2025-06-12 23:08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没见怀孕,突然就蹦出来一个一米八的大儿子?![墨镜][哭着笑]

云水谣

云水谣

3
2025-06-13 09:45

这舔的,我都能感觉到你伸舌头的动作,声泪俱下

5993613

5993613

3
2025-06-13 12:52

贴牌而已

色彩

色彩

3
2025-06-12 22:02

破防,确实破了,越发感觉雷布斯没底线了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3
2025-06-13 06:19

就凭雷米公司,100年也造不出芯片!!!不管什么芯片[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49xxx82

用户49xxx82

3
2025-06-12 20:52

中国目前还么3nm光刻机。何来自研!随时能卡脖子😂

╰︶﹉۩ 枫 ۩﹉︶╯

╰︶﹉۩ 枫 ۩﹉︶╯

3
2025-06-14 03:55

我认为不管小米怎么吹牛只要不犯法就行,国内这么多家企业为什么除了华为跟小米外其他的不吹?他们有那个能力吗?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3
2025-06-12 23:09

只不过印上去字而已!

Jason

Jason

3
2025-06-13 00:48

F

段虹羽

段虹羽

3
2025-06-13 09:57

老美扶持一个中国公司来限制华为发展,联想柳氏名声已臭,不堪用, 需要扶持另一家起来,以国产的名义阻击华为。 所以,小米雷布斯仅仅是柳氏二代而已。

长安

长安

3
2025-06-13 21:01

华为太技术不行,太烧钱了,友商小几百亿就能自研芯片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3
2025-06-14 11:40

华为是国家通信的栋梁之企,所以美国只制裁华为。粗粮是美国的小丑,搞屎棍,美国用不着去制裁这样一个小丑。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3
2025-06-14 19:38

前段时间不就有人说了吗,为了阻断中国芯片研究,一定会扶持一个公司做芯片!oppo的芯片研制刚到一半就被美国制裁了,小米的直接就成功了?但凡有点脑子都不会信!

左边的翅膀

左边的翅膀

3
2025-06-14 21:08

自研个毛线啊!整个都是ARM操刀的,说难听的就是小米冠名,还是vivo老是,直接说没有能力独立研发,和ARM深度合作,小米就喜欢搞这些虚头巴脑的玩意!168亿种驾驶模式转向灯自动关闭等等,这是人该宣传的玩意吗?

greatroger

greatroger

3
2025-06-14 21:17

按这个逻辑苹果和高通也都没芯片

大飞

大飞

2
2025-06-14 02:18

承认小米优秀有这么难吗?看看评论区,这么多人破防。

洞房不拜 回复 06-14 03:11
你研发出这么牛逼的东西名字都能叫错?叫错干脆一直叫错是了 为什么又改过来?

water1422

water1422

2
2025-06-14 16:54

没人说不牛逼,只是说这种事儿,之前华为做到过了,小米又不是第一家,又不是能带来多大革命性的优势和战略上的压制,现在依然是制作上被卡,大家都没突破。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1
2025-06-14 14:12

芯片也是跟其他产品一样,也就是设计跟制造 小米确实是挺厉害的,但是最重要就是工艺制造,我相信除了小米华为这些高端企业以外,还有其他的公司也能设计出来 但是制造依然会被卡脖子,所以很多在设计时,就想要设计出来在同等甚至超越现有芯片的同时还能绕后以前的设计思路,这样来符合国内制造水平的设计思路,两者相辅相成,只要设计更好,不一样的思路来推进设备的调整升级,国内尖端科技才更有可能真正站在顶峰 而小米恰好不在美国制裁里面,又能设计好的,现在所需的芯片。那刚好可以通过他来满足国内所需的3nm芯片领域,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拥有芯片的后台控制。也算是一个好的过度 未来芯片是智能芯片,算是一个大的机会,而且如果大胆去跳过现在的制造工艺,那么台积电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这就是设计跟制造带来的推动力,设计可以决定生产,生产也可以影响设计

海上白云 回复 06-14 14:44
为什么恰好小米不在制裁名单?是美国独爱小米吗?还是雷军的魅力征服了美国!

世态炎凉 回复 海上白云 06-14 17:59
恰好就是在这里,他现在只搞设计,不搞制造。在手机领域里面,华为以外,没有哪个公司敢投入这么大资金研发去设计手机芯片的 国内更多的公司设计还是以工业为主,如果人家不是手机业务不会去投入这么多钱去研发的,ov看一下,年利润才多少,更不敢了。现有的高通联发科,不但成本低,而且市场认可度高,他们选择更为保守的方式

起个什么名字

起个什么名字

2025-06-14 21:48

啊?不是因为卖某些东西给伊朗?[抠鼻]

猜你喜欢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