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说的没错,韦东奕还没达到需要配备生活助理的级别。一般而言,只有正厅级及部分重

鹤弘谈商业 2025-06-09 20:12:40

北大说的没错,韦东奕还没达到需要配备生活助理的级别。一般而言,只有正厅级及部分重要副厅级领导视地方惯例和个人需要,才会部分配备生活助理。与部级领导不同,地市级领导(地级市市委书记、市长、厅局级干部)的生活助理亦多可能是司机兼生活助理,或工作人员兼职安排。此外,一般县处级及以下干部,通常没有专门生活助理。

0 阅读:1462

评论列表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39
2025-06-10 12:08

别的教授有他的能力吗?绝大部分教授也达不到他的水平,他能解决航空航天大问题,全国有几个人行,特殊人才就要特殊对待。国家一定要爱护这种国宝级的人才

shaman 回复 06-12 13:20
研究员比数学能力不是比做题的能力,要比科研能力和成果,目前北大任挑一个教授,成果都远超韦东奕

洞察风云 回复 06-13 00:33
他有数学竞赛天文赋应该是真的,但他真的解决航空航天问题吗?如果是国家肯定不会亏待他,就算不方便宣传也会给予相应待遇,还用网民操心,这个100%是假的。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34
2025-06-09 22:21

特殊人才特殊办法

风云

风云

34
2025-06-10 13:26

为什么中国的大学培养不出诺贝尔,就是这些人的问题

用户17xxx33 回复 06-11 09:36
数学诺奖,呵呵

大树

大树

33
2025-06-09 22:21

所以人家开抖音呀,挣点钱自己配个助理不行吗?[静静吃瓜]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18
2025-06-09 22:21

不要讲级别资格

嗟夫

嗟夫

15
2025-06-09 22:18

破格也要配!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15
2025-06-10 01:36

其实东奕可以自己聘请一个的,大把人愿意干

用户17xxx33 回复 06-11 09:37
别大把人,大把大还愿意到北大扫地呢。

shaman

shaman

12
2025-06-09 22:04

北大一个助教就需要配生活助理,那国家还忙得过来吗

shaman 回复 用户85xxx35 06-12 09:52
我好歹985研究生毕业,高中数学竞赛、大学数学竞赛、大学建模大赛我都获过奖。你知道个数学建模名词就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好高端,知道什么是应用数学和理论数学吗?你说这些都是应用数学,说白了目前的航空航天用到的基础数学理论都是上世纪以前的数学成果。提出新的数学工具,创造新的数学研究分支,这也是主要的理论数学研究内容,照你的逻辑,你给我说说除了文科,有哪个学科不是解题?话说回来,就算把破解数学未解难题也认为是解题,那他说的韦东奕代表作是什么,解题超过北大其他教授依据是什么?压根就是瞎吹

用户85xxx35 回复 06-12 00:01
好意思写这么多字,数学说来说去不还是解题?别人出好的题?卫星导弹航天航母宇宙爆炸哪个不是出好的题?空间时间不是出好的题?你连建模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7
2025-06-09 22:24

给韦东奕时间,一定要等到他身体垮下来,然后出了成果,再去维护他身体?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6
2025-06-09 22:22

精心保护爱护,有一天或许就突破了呢

用户17xxx33 回复 06-11 09:37
同样适用于你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5
2025-06-09 22:21

但北大有没有思考,这么单纯的人,有可能在助教就突破了数学的某一个领域呢

用户10xxx59 回复 06-10 09:06
你这享受了特权,还有上千年轻老师怎么办?他工资那么高为什么不请保姆?

人性丑陋 回复 用户10xxx59 06-10 17:19
他不是没自理能力,是他压根不在乎吃穿用住的生活方方面面,大神一般都生活随意

潮水

潮水

5
2025-06-10 16:52

如果韦东奕的数学没有特色,鉴于他身体和性格问题,人大没必要留着他,放到幸福院去,那里有护工,如果他算得上独特人才,就不要拿什么正庭副庭资格说话,当今社会清洁工流浪汉不能自理时也有护工照料,当今多少富人家的猫狗配有专业护工,难道它们也是庭级以上?

梦依然 回复 06-10 20:59
你连“韦”在哪个大学当助教都没搞清楚![哈哈笑]

玉树临风

玉树临风

5
2025-06-10 15:51

特殊人才例外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5
2025-06-11 19:40

我觉得可以让他去养老院嘛!反正研究数学只要有张桌子就可以了。养老院有护工帮他洗衣服洗澡刷牙,有食堂给他吃饭,还可以调整他的饮食,还有医生给他看看病。没必要在北大了。

用户40xxx35

用户40xxx35

5
2025-06-12 11:47

中国有句话叫原则上不可以,但也可以特事特办,如果韦神对国家的重要程度是不可或缺,就算级别不够,再加上他自身的一些缺陷确实需要别人帮助,那就应该配备助理,是否有先例不重要,规矩不都是人定的吗?我只能说韦神可能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吧

洞察风云 回复 06-13 00:37
根本就没达到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4
2025-06-09 22:26

好好保护,让他心无旁骛去搞研究,即使出不了成果也无憾

南宁集团

南宁集团

3
2025-06-10 20:33

关键他不会要

嗟夫

嗟夫

2
2025-06-09 22:18

都是人定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6-10 07:49

制度都是人定的,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路上

路上

2
2025-06-10 23:43

我厂里的主管都请了个保姆煮饭洗衣服。他一个北大老师如果真的想请一个保姆也可以请的起,所以网友们不要担心哈

htl_usr

htl_usr

2
2025-06-10 17:59

只有行政级别够了才可以,别想太多了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2
2025-06-10 19:24

韦老师比厅级领导更需要照顾

东风

东风

2
2025-06-10 12:40

有些人好像多爱护负责任似的,其实满口胡言,还整个生活助理

h u n t e r

h u n t e r

2
2025-06-10 14:44

可以以奖金的形式给他聘请个保姆,或者让他自尽出钱帮忙情人照顾下啊,灵活一点!!!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5-06-10 22:40

啥也别说,就看社会是重职称还是重人才,是务实还是务虚……

随心锁欲

随心锁欲

1
2025-06-10 13:08

杨震宁那样的才可以!

悠然南山

悠然南山

1
2025-06-11 13:10

歼35的外形参考了韦东奕的流体力学计算结果

shaman 回复 06-12 13:21
瞎吹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6-10 13:15

不该因材施教吗?

姓陈的

姓陈的

1
2025-06-10 15:10

人是活的,规矩是死的

流觞

流觞

1
2025-06-10 18:22

一个人能顶十个师,不配助理没天理

用户17xxx33 回复 06-11 09:38
全国得几万个师了

蓝剑007 回复 06-11 21:07
中国获得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冠军的人多了去了,这些人都算数学天才,你配得起吗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1
2025-06-10 19:23

特殊问题特殊对待,韦老师对国家贡献有目共睹,照顾他是照顾祖国的未来,这与级别达到特殊标准没一毛钱关系!别再生搬硬套了!

用户17xxx33 回复 06-11 09:38
别有目共睹,你说两个出来。

蓝剑007 回复 06-11 21:08
说来听听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6-10 15:42

你说没资格配,你就不能关心到位一点儿吗!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1
2025-06-10 22:41

帮助、关爱年轻人是应该的。教他生活自理能力,用他自己的工资请保姆。

ZHONGGUOREN

ZHONGGUOREN

2025-06-10 06:40

这么大个潜力宝贝还不够...?

随心锁欲 回复 06-10 13:12
不够,要象杨震宁那样的海归才行!

猜你喜欢

鹤弘谈商业

鹤弘谈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