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直纳闷:全国高考,为啥不考一样的卷子?多公平! 后来才知道:真用一张卷,

任太虎 2025-06-10 17:02:26

以前我直纳闷:全国高考,为啥不考一样的卷子?多公平!

后来才知道:真用一张卷,河南、山东这些考生大省的孩子能把你吓死!这些地方几十万考生挤独木桥,竞争跟打仗似的。要是全国统一分数线,清华北大门槛不得卷到天上?反观考生少的省份,680分都未必够格。

说白了,高考不是简单比分数,而是平衡各地教育资源。有些山区学校连像样的实验室都没有,拿什么跟大城市重点中学拼?分省划线就是给教育落后地区留条活路,让山沟沟里的孩子也能靠读书翻出大山。

这不是搞特殊,是用规则补差距,让山沟沟的孩子也能靠读书翻出大山,起码做到大多数人都是公平公正的。

5 阅读:173664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1785
2025-06-10 22:29

现在才知道北京,上海,天津都是山沟沟来

用户10xxx86 回复 06-13 11:24
要不是怕你们有意见,它仨能把大学普及成义务教育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 回复 06-13 10:52
英语混了个四级,为了拿学位证~一般人毕业后就没啥用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12
2025-06-11 08:41

照顾西藏,新疆,青海考生都不会有意见,北京,上海凭什么需要照顾,北京,上海就该跟河南,山东,江苏用一张试卷竞争,

方的馒头 回复 06-13 17:09
只要你牛逼在哪里都牛逼。

中文名字叫约汉 回复 方的馒头 06-13 18:16
牛逼[点赞]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473
2025-06-11 01:23

是给北京 天津 上海这样的山沟留活路吧

国粹 回复 06-13 19:52
去年你们河北的文科高考状元郭弈彤不就是北京二流中学读书的吗,北京读书去河北高考,吊打了你们。 网上瞎吹谁不会,要拿真成绩就抓瞎了。高中理科联赛全国统一吧,国际奥数赛统一吧,各种成绩都可以证明,北京人口虽少,但尖子生的数量和浙江差不多,山河四省根本没资格和北京碰瓷。

方的馒头 回复 06-13 17:07
找不到是你的问题。

扬州慢

扬州慢

315
2025-06-10 20:41

三直辖是山沟里?

牛牛不牛 回复 06-13 05:00
你保守了。减少百分之99.99

用户51xxx67 回复 06-12 16:59
所以说很多人连高考录取的本质都没搞懂,还在那里喊分数多少多少

feideko

feideko

314
2025-06-11 00:30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们广东也是属于学霸地区啊,外界不是盛传我们广东都是只会收收租的不学无术之徒吗?我们何德何能竟能和山东江浙等地区的才子一较高下啊,所以,请把我们发配到和北京上海那一伙打混躺平组去,不胜感激。[得瑟]

feideko 回复 我在神在1 06-13 16:14
后果就是再造一座新城呗,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这就是科考不公的后果。[滑稽笑]

我在神在1 回复 06-13 14:28
闹,你在说什么傻话,你知道护城河淹了城的后果吗

狼牙月

狼牙月

154
2025-06-11 00:44

难度指数一颗星的,是哪里的山沟沟

看什么看 回复 06-12 22:47
[捂脸哭]用的教材都是自己出的卷的一匹鬼才信你的话[大哭]

上善若水 回复 06-12 22:33
少打点口水仗.看看浙江和江苏,保送到清华北大的学生那个多,虽然我不是浙江人

根本智

根本智

146
2025-06-11 09:23

很久以前是全国统一卷,但各省分数线不同,北上津分数钱低于各省平均分100多分,甚至有的相差200分。如此有考生壮告天庭,然后就不统一,就这样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方的馒头 回复 06-13 17:09
上海欢迎你。

猎鹰 回复 06-13 15:20
我也没说北京录取率高合理啊,单纯说分数线低的问题。

懒得说

懒得说

93
2025-06-11 00:49

某些地方的985、211录取率,能谈公平吗?

西西 回复 06-11 19:12
其他高端人才不就补进来了吗。。

用户54xxx51 回复 06-12 08:12
太奢侈了十分之一就行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90
2025-06-11 06:04

同不同一试卷有多大的关系,关键是各地的录取率,你考生多名额少和考生少名额多能一样吗

方的馒头 回复 06-12 06:47
水平?先把复读生拿掉再来说话。

专拆ETC 回复 06-12 22:21
和学校数量也有关系,除了少数名校,大部分普通高等院校还是和当地财政部门关联的,录取本地学生都是有降分录取政策的,学校多的地方,考生压力就小,比如我们这里,省内985.211都有,普通院校也有,再加上其他省份高校的录取名额,实际高考压力并不是特别大,只不过985.211这种还是需要一点压力的,普通高等院校其实录取的也不少。有些高考大省,考生人数多,院校又少,只能等其他地区院校分配的名额,这压力肯定不一样

用户66xxx05

用户66xxx05

68
2025-06-11 08:10

其实主要保护北京上海天津等直辖市。

沙子 回复 06-12 00:25
重庆是伪直辖。

方的馒头 回复 06-12 06:50
南科北科

JOKERmeHeat

JOKERmeHeat

63
2025-06-10 23:55

全国最低本科录取率四川只字不提啊

强哥 回复 06-12 23:42
考试不行?你真能扯淡,四川和江苏拉到一起,考得你怀疑人生

无语@ 回复 06-13 07:59
去江苏看看吧,四川还真是算好的了。我就是四川的。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58
2025-06-11 00:55

是不公平。最好的是北京,天津,上海这三城市了。

用户79xxx38 回复 06-11 17:19
天津已经不行了,不过难度比第一梯队那几个还是要低一些的

方的馒头 回复 06-12 06:49
你可以去老少边穷地区吗

希夷先生

希夷先生

53
2025-06-11 09:47

教育资源不足的地方,偏远的身份地区,给点优待正常,但是富足,资源充足的地方还优待,这是两种极端吧

希夷先生 回复 阿白 06-13 19:43
高考难的地方拼出来的不争气吗?不必比优待出来的强?

阿白 回复 06-13 12:30
贡献大的给优待有什么问题?自己不争气还要强拉别人下水?

实话呆猫

实话呆猫

44
2025-06-11 10:13

同卷才公平啊,凭什么北京考540就能上清北,山东考540连个二本都达不到?化学实验物理实验啥的,没有也可以,原理明白题做够了也能考高分,作者理由太牵强

阿白 回复 06-13 12:32
北京每年给国家多少钱,你们给多少钱?别人贡献大,自然可以优待,

实话呆猫 回复 阿白 06-13 14:08
那你这有失偏颇了,没有那么多北漂北京能有今天的成就?你这是寒了北漂人的心啊

枫林风

枫林风

44
2025-06-11 03:16

方便操作。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3
2025-06-11 08:02

胡说八道,统一试卷,你还是可以按各省名次划录取分数啊,不是跟现在一样?还可以知道各省之间的水平差异,对水平低的省是一种鞭策。

用户11xxx48 回复 06-12 15:40
二 总拿以前说事

风中年华 回复 用户11xxx48 06-12 15:57
什么叫总那以前说事,现在没有统一过不说以前说什么时侯,有本事继续统一试卷看看。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42
2025-06-11 09:45

他们不但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地区也分成了三六九等!公平公正,那是什么?

天空

天空

40
2025-06-10 23:03

南北榜案了解一下

虚幻 回复 06-11 20:04
人家是欠发达地区,要照顾好!不象江西,那么发达!所以要平衡!

Benny 回复 06-11 20:47
不如回到隋朝以前,不用考了😂😂😂😂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38
2025-06-11 09:45

高考测试直辖三傻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8
2025-06-11 12:18

没有公平硬扯公平

摸鱼 回复 06-11 15:51
从细胞到入土都在争,细胞得时候争赢了才能出生,入土了还要和别人争那块土埋

NetTeel

NetTeel

37
2025-06-11 01:53

至少应拿出50%名额 全国统一录取

天赐 回复 06-11 04:43
人家拿50%以上名额搞特殊,剩下不到50%名额,筛选优秀的外省生源。

人世如潮

人世如潮

37
2025-06-11 09:29

对对北上都是教育薄弱地区,需要特别照顾。

用户10xxx56 回复 06-11 20:34
买房子可以吗?

嘟噜

嘟噜

32
2025-06-11 01:07

八十年代末就是年代初,全国统一试卷,有资料的

用户10xxx40 回复 06-12 23:06
所以其他省份不要了是吧?这种情况不公平就是不公平,你是怎么做到占了便宜还理直气壮这么厚颜无耻的?

方的馒头 回复 用户10xxx40 06-13 05:18
有便宜你不占,你这么傻吗?你觉得哪里高考容易,你尽可以去,有人拦着你吗?

SakuraAW

SakuraAW

22
2025-06-11 06:47

这方面搞特殊,其它也如此。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19
2025-06-11 07:04

2000之前曾经是全国一张卷,后来被三个女生告了才改的

西凉董卓 回复 葱葱那年 06-11 14:00
云南湖南和海南

葱葱那年 回复 06-11 13:41
三南?是哪不知道,我是99的至少那时候北京还在用 全国卷

情怀

情怀

18
2025-06-11 15:35

如果全国统一试卷考,三大城市(北、上、天)都是落榜生。

用户58xxx28 回复 06-11 19:24
你先过了天津的中考这关再说吧[滑稽笑],坐标天津滨海新区,满分800含体育,700分上不了重点高中,只能去普通高中。不是一般卷[横脸笑]

吃喵喵的小菟 回复 用户58xxx28 06-12 07:34
真是天堂区区700就想上重点高中 江苏这里810总分 760都上不了县中

暗夜

暗夜

18
2025-06-11 16:55

未来学子越来越难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同样是通过高考家庭优越的学生有大把的资源,而普通家庭的学生唯一只有花费大把时间去努力,在内卷的情况下知识程度是越来越难的,分数越来越高的,所靠时间去努力,有些来不及了。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16
2025-06-11 15:27

吃相不好看!

不良帅

不良帅

15
2025-06-11 14:35

我觉得最好的公平就是,各省,直辖市,录取比例一样就行。我管你卷子难易,录取分数线高低。江苏本省高校这么多,为什么录取率这么低,而且是在初中升高中已经刷掉一半的情况下,还这么低?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4
2025-06-11 09:20

最好的制度是公平。

c136831

c136831

14
2025-06-11 14:16

用一张卷,各省市的分数线也不同,以前没有变时就是这种方式,后来被某考生告了,就改成各省市自主命题了。

碟个牛大

碟个牛大

14
2025-06-11 10:44

不是山河四省,山河四省是人多,质量还是江浙,那里是传统的教育高质量地区,如果不分卷,所有的双一流基本都是江浙的天下。

蔷薇几度落谁家 回复 06-13 14:39
至少1000年内,是两浙十六府,现在的江苏浙江地区教育质量最好,有资料可查

碟个牛大 回复 06-12 20:48
查一下自有科举以来,前三甲和前三名哪里出的最多就知道了。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13
2025-06-11 06:34

古时科考都知道各个省份举人名额是不同的,需要照顾一些科教和经济欠发达地区

过客 回复 06-11 16:26
北上广[滑稽笑]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12
2025-06-11 06:11

河南不是一卷吗

纯黑之白?! 回复 06-11 14:35
是的,I卷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2
2025-06-11 13:17

统一卷有毛用,各省录取人数才是关键

jun8499

jun8499

10
2025-06-11 09:44

要想全国统一试卷分数和录取,先要让国家把财产平均分,然后师资力量平均分,学校建统一了,再考虑后面的

stonerunlin

stonerunlin

9
2025-06-11 02:09

江西为啥标红啊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9
2025-06-11 11:28

北大对北京户口有硬性分配指标,是不是家都住山沟不太清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6-11 08:47

本来就该用一张卷!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9
2025-06-11 21:19

三清鱼

三清鱼

8
2025-06-11 00:59

卷被限制在窝里斗

jsnjsun

jsnjsun

8
2025-06-11 11:03

录取是倾斜了,问题是他们毕业后,基本不回享受政策照顾的家乡啊,对地方帮助几乎没有。应该重点发展地方高校(含职业学校),建设家乡,适当照顾。

樊哙

樊哙

8
2025-06-11 15:17

扯淡,高考大省不一定是高考强省,以前河南考生水平不高,很多河南考生到湖北借读,然后回去参加高考,现在应该提高了

李太狼

李太狼

8
2025-06-11 16:56

如果不允许复读应该还是江浙考生厉害

清微道人

清微道人

8
2025-06-11 23:14

天天说山河四省苦,要地有地要矿有矿,一天到晚的说没粮价没煤价,我们这些顶着广东头衔的粤西,粤北孩子,走在不属于自己的山林里,去那三分田地里与天争食,在他们哭诉一亩地换不来一瓶矿泉水时,我们的田地十年才能换一瓶

春眠不觉晓,处处问题不少。。。

春眠不觉晓,处处问题不少。。。

7
2025-06-11 06:43

都一样了该怎么操作

山水人生

山水人生

7
2025-06-12 01:53

作为一名本届天津考生的家长我想说两句,首先不是天津的考生都是天津人,今年天津考生7.5万,其中将近两万考生都是外地人为了孩子考学而在天津置业的蓝印户口。其次,天津的教育水平真不一定比其他省市差,毕竟想考上一般的本科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的费用平均十万左右,这不单单是金钱的堆积还有孩子的时间积累,这些时间都是孩子的课余时间,你能想象孩子的辛勤汗水嘛,再次,天津也曾是全国卷,那个年代天津的考生也没有比其他省份差那里去,反而现在随着外省市的考生来天津过水,天津的考生压力更大,入取更加困难,真希望恢复全国卷,这样大家更加公平

双子座_鹰鹰

双子座_鹰鹰

7
2025-06-11 23:20

要知道所有的大学都是需要大量经费的,除了部属院校是大部分由国家掏钱,省属(市属)院校大部分都是所在地区财政拨款。别人财政养的院校凭啥给别的地区分名额,所以现在本质上都是各地区招生名额交换。院校持续用着当地的钱,当地资源等等,所以必然会给所在地多一些名额(全国各地都一样),剩下的名额除了必须的指标,剩下的就是“招生名额”交换。因此,本地院校多招生名额必然多,如果院校所在地的考生少,本科线必然变低,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东北地区高考分数低到把张雪峰都吓着的原因。如果按人口比例分配,那省(市)属院校的经费从哪来?部属院校所需资源怎么办。

Dacian

Dacian

7
2025-06-11 19:14

如果公平竞争,在座的各位都能上清北。为啥不能上,都是地方保护主义太严重而已,还各种内部操作。导致优秀的孩子出门打工,笨的人上大学。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5-06-12 15:38

我们四川这么搓吗

万万没想到啊

万万没想到啊

6
2025-06-11 11:55

按照科学的角度来说,应该抛弃对偏远地区的人情分数照顾,应该全国统一试卷,这样才能选拔出更多的人才。哪怕富庶省份被录取的人才达到90%,也好过偏远地区照顾性录取,这种人通过加分录取的,他的学识能高吗?给他们加分,那些其他省份未加分而没有被录取的公平吗?

摸鱼 回复 06-11 15:55
和我理解的高考不一样嘛?(够了分数就能上)实际是够分的前面那几个,还不如直接说只要省前几名,[笑着哭]

千里东风一梦遥

千里东风一梦遥

6
2025-06-11 06:35

全国各地使用的教材都不统一,能统一考卷吗?

放荡不羁爱自由 回复 06-11 10:19
你不知道两年前开始不限定教材了吗?教材只是知识顺序,讲解不一样,内容都一样。

用户10xxx37 回复 06-11 06:36
教材一不一样,到最后的整体知识是不变的吧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6
2025-06-10 23:49

我们湖南好事落不到头上,坏事一个跑不了,命苦呀!

龙。。。。。

龙。。。。。

6
2025-06-11 10:24

这么做的目的是地区平衡,而不是大多数人公平公正。大多数人公平公正更应该全国一张卷。从高到低,才是大多数人的公平。

东华三少 回复 06-11 13:31
你这是天方夜谭啊!明朝洪武年间的南北榜案就能回答你的疑问!真要是全国统一试卷,那么那些名校的名额才真就会被有钱和有权的人所掌握!现在这样就挺好,最起码普通家庭的孩子还有出头之日,真要是到了全国统一一张卷子的那天,普通家庭的孩子那才是真的没有出头之日!

戒烟戒酒戒出黎蒲 回复 06-11 11:29
曾经是

西瓜鱼

西瓜鱼

6
2025-06-12 09:41

以前北京的试卷都是给大家刷基础知识用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6
2025-06-12 05:37

我大山东的孩子太难了

方的馒头 回复 06-12 06:52
算了吧,你去跟浙江,江苏比一下。

用户57xxx46

用户57xxx46

6
2025-06-11 21:48

那就整百大高校啊!清北还要鼓吹百年么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6
2025-06-11 20:18

又是吹河南山东高考的。就像河北一所高中那时候多高调。全国感觉它最牛一样,第一次八省联考,在电视上说挑战江苏八校,勇夺第九。山东河南是教育大省不是教育强省。现在语文数学英语已经全国一张卷了。看一下平均分。他们那个进前三了。还不是年年浙江排第一。江苏第二。

速派奇新能源车

速派奇新能源车

5
2025-06-10 23:06

笑话!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5
2025-06-11 09:54

混淆视听!统一同张卷,不是统一录取分数线,原来几十年前同一张卷时,也是各省名自的录取分数!高考录取是按各省排名录的,就是说你就算只考200分,只要全省第一,也进清北。现在人也是奇怪,狗屁不懂,也洋洋洒洒写一大篇文章!

用户42xxx09

用户42xxx09

5
2025-06-11 20:30

确实,像我们河南这种兵家必争和大城市必须把教育资源让给北上广深这些山沟沟。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5
2025-06-11 19:16

说白了还是搞平衡呗,别忘了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深造与研究。如果连基本的实验操作都不如人家的初中生,进了大学不是浪费名额,浪费资源。关键还是多少年都不变

再见,若有缘

再见,若有缘

5
2025-06-11 13:09

别争了,我大四川发展全国第一,你们其他省全山沟里面没开化的,老师都全是扫盲班毕业的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5
2025-06-12 08:56

新高考一卷八省联考,河南山东倒数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5-06-11 21:19

山河四省....... 知道的接下半句

改动思维

改动思维

5
2025-06-11 00:59

就你这分数跟西藏,新疆,甘肃,他不拿刀砍死你,

晴明

晴明

5
2025-06-11 17:46

司法,cpa,一建,勘察设计,我寻思哪个统一卷考试,也没看见山河四省通过人数多啊,反而是江苏四川广东湖北,实打实的前四,可能山河四省就只在高中学习吧,出了高中一点不学?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5
2025-06-11 12:36

不是,我们还是可以全国统一卷啊,各地总各地的指标就行了嘛,每个省分数线不一样就行了嘛,甚至每个市每个区都应该不一样,各用各的指标,就公平了

QYX 回复 06-11 13:14
这么做不是全暴露出来了吗,分榜是为了平衡地区,而分卷是为了掩饰这种省际的不平衡。

旁观者

旁观者

5
2025-06-13 05:50

要说清楚,高考分省划线,到底是名校所在省份的分数线低,还是其他省份的分数线低?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5
2025-06-11 18:55

别吹了,说的好像那些地方的都是天才,其他地方的都是蠢材。

joyxs

joyxs

5
2025-06-12 20:30

安徽不是全国一类卷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6-11 10:07

真实事例,当年上西安的一大学(现211),同班的一个甘肃同学高考分数比我低了180分![晕][捂脸哭]

西凉董卓 回复 06-11 10:59
后来在大学里你还能保持这么大的优势吗?

lde6666

lde6666

4
2025-06-11 15:39

如果一张卷,北上广大部分人都得去端盘子

用户10xxx52 回复 06-11 16:02
恰恰相反,人家真的就回家继承家业了[大笑]

天山独钓

天山独钓

4
2025-06-11 11:48

也不能光看卷子,也得看分数线,论分数线东北,蒙古很低啊。有不少高考移民那里的[并不简单]

赤贫骑士

赤贫骑士

4
2025-06-11 16:48

明朝的南北榜案就把这事儿给定清楚性了,真要玩儿统一标准是真要出大事的。

红狐园艺

红狐园艺

4
2025-06-11 17:17

统一考卷统一分数线的话,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大城市的大多数考生就没他们啥事了,小城市山沟沟的学子们为了未来都会拼了命挤进去。所以别他妈说得那么好听!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06-11 15:44

一句话:考得好不如生得好!

顺丰

顺丰

4
2025-06-11 22:29

住酒店五星级的好还是一星级的好?好评一星的好还是五星的好,高考一星的好还是五星的好?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6-11 20:49

不明白你文章逻辑,考生少的地方不是更有优势吗?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4
2025-06-12 09:36

你可以试试考魔都的英语卷和江苏的数学卷

陈进财

陈进财

4
2025-06-12 02:24

本来平坦的大路,却要搞成坑坑洼洼,那肯定会有脏的地方。

佐罗

佐罗

4
2025-06-11 15:27

你们确定山沟里的孩子,考得比得过从幼儿园就会双语,上各种班的市里孩子

D L M

D L M

4
2025-06-11 19:02

广东生源质量比较普通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06-11 20:45

地区性录取,统不统一没什么问题,反正地区的尖子生都能录取。如果全国性录取,那就是拼资源了,没资源的地方永无出头之日,单靠智商高一点毫无意义。

决战到天亮

决战到天亮

4
2025-06-11 23:39

明明北上广是一伙的,为什么单独把我们广东放第一排,要求把广东放回兄弟那边[开怀大笑]

千纸鹤hkhv

千纸鹤hkhv

4
2025-06-11 18:52

自古以来,河南出过几个人才

倾城

倾城

4
2025-06-11 20:07

就知道窝里斗在中国的60万外国留学生,他们都不用考试,学费全免,还能每年拿20万左右的补贴。然后专家还打算让这些留学生在国内优先就业。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家都快没有饭吃了你们还在窝里斗。重点大学多的省市,自然本省市的录取比例比别到城市高啊,这和分数都没有关系。

地球过客

地球过客

4
2025-06-12 13:03

特别那些富二代加入外籍后脑子特别笨,回国考清应该多多照顾。

用户91xxx29

用户91xxx29

4
2025-06-12 23:24

明白了,原来北京、上海、天津都是属于山沟沟里的孩子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4
2025-06-13 16:33

恰恰相反,统一试卷河南山东占不到便宜。

远远地一片云啊

远远地一片云啊

4
2025-06-12 12:56

说得多高大上,还山区孩子,北京考生的分数线呢?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6-11 06:16

四川不是很厉害吗?为什么和西藏一张卷

覃悡汪 回复 06-11 22:07
厉害有毛用,人多录取分数线都不一样!记得高三做北京券,尼玛啥玩意,这也是算题?

索尔 回复 06-11 06:27
照顾少数民族考生啊

郑州阿美

郑州阿美

3
2025-06-11 14:40

河南山沟里的孩子能跟郑州市里的比吗?为啥一样门槛

一剑客 回复 06-12 19:47
应该是本地教材统一,山沟沟的学生不一定考的过城里的,同理,如果全国教材统一了,山沟沟的学生也不一定考得过北上学生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3
2025-06-11 14:04

分省市按百分比录取就可以了。

用户73xxx38 回复 06-12 16:40
那增加个十倍复读生,岂不是应届生人人都可以本科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6-12 15:35

北京上海的教育资源全国最落后吗

用户11xxx33 回复 06-12 17:02
北上的教育资源绝对比不过“山东大学”[墨镜]

一剑客 回复 用户11xxx33 06-12 19:42
北京的学生都比的地区的傻?

阿铁

阿铁

2
2025-06-11 06:29

我大江西是考什么卷的?

用户12xxx89 回复 06-11 09:33
红卷,没看见给你们标红了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0 回复 用户12xxx89 06-11 16:30
图片是错误的,江西跟河南一样用的是一卷

The

The

1
2025-06-11 06:19

就算是一张卷又有什么影响,每个省招生比例不一样

孤月轮 回复 06-11 10:42
广东西北一带乡镇学生会陷入什么样的境地?很多乡镇学生连个补习班都没上过。你觉得北上差,那你看看国家竞赛里北上学生有多少,你们八十万只能上二十多个,北上各七万左右都可以有二十多个,到底哪里底子好,你以为国家看不清?这么看不上北上的师大,各省最好的学校把人家的毕业生抢破头。你傻国家不傻

A级软能量 回复 孤月轮 06-11 11:17
大哥,你也许是北师毕业的,别紧张嘛我没说北师不好啊,我只说最好的师大,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育资源,最好的教辅出版所在地实质上是逃避统一卷高考啊,而且北京在唯一一次全国统一卷考试中成绩是全国倒数第二呢,怎么解释呢

平常心

平常心

1
2025-06-11 19:19

河南山东从来不是高考强省,也吹?[哭笑不得]

平常心 回复 06-11 20:36
国际赛是一样的题目,山东河南怎么样?

用户10xxx52 回复 平常心 06-11 22:42
都在卷高考,走竞赛赛道的精力和人数就少了,要是更多学生能参加竞赛赛道,成绩不会太差,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6-13 02:25

北京上海最贫穷落后,不接受反驳

用户10xxx39 回复 06-13 14:46
你听不懂人话

方的馒头 回复 用户10xxx39 06-13 17:07
你叫唤啥呢?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1
2025-06-12 04:43

他们怕被羞辱,总说了为了照顾贫穷地区,北京天津的干的过四川的其他地区,真干的过成都绵阳的吗?

方的馒头 回复 软饭协会冠军 06-13 05:21
农业税吗?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6-12 09:05
你没上过学吗?说出这样的话,人从一出生就开始吃穿住行都交税

任太虎

任太虎

学习如灯,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