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被围剿的常压油箱风波,撕开了车圈最虚伪的遮羞布!那套让发动机每周自启3分钟

梦里水乡远 2025-06-10 18:29:47

比亚迪被围剿的常压油箱风波,撕开了车圈最虚伪的遮羞布!那套让发动机每周自启3分钟烧蒸气的方案(排放仅0.5克/公里),实测比国标低30%,硬是被喷成“排放造假”——可2018年吉利博瑞GE插混、2022年长城拿铁DHT-PHEV都用的同款常压油箱,举报者自家车库先着火!

成本账才最打脸。比亚迪换高压油箱让单车成本飙升800块,秦PLUS硬扛着涨造价还卖7.98万;某些品牌呢?底盘五连杆从铝换铁省300,保险杠削薄28%再抠120,省下的钱全砸30寸中控屏忽悠人。看看碰撞测试:某新势力A柱弯折时,秦PLUS的镀锌防锈层比竞品厚0.2毫米!

王传福吃住在车间的疯劲该被看见。三电系统100%自研,刀片电池成本压到同行七成,DMI混动轻15%——技术派死磕的代价,是留给对手的蛋糕只剩碎渣。2023年五大车企研发投入榜,比亚迪9.2%的占比碾压长城5.1%、吉利4.3%,某些人研发费不够就买水军。

太原修车厂老师傅的升降机最公道:切开事故车底盘,比亚迪纵梁8个焊点一个不少;某欧系品牌为减重钻3个孔!车主早用脚投票:秦PLUS连续14个月销冠,二手市场溢价率反超日系。天津网约车张师傅的账本更实在:“百公里23块油费,比某些增程车虚标续航强十倍!”

冰箱彩电堆不出硬功夫。监管该查查那些中控镶金边、底盘衬套用再生胶的“高端车”了——撞车时救命的是1.8毫米防撞钢梁,不是会旋转的大彩电。当某品牌CEO吹嘘“用户共创”时,比亚迪车间工人正为成本压到7万内累到扶墙。

口水战淹不灭机床的火花。同行衬套偷料省8毛,王传福带着二十万工程师死磕0.1秒加速——有些人的“创新”在PPT,有些人的革新在淬火的钢板上。

0 阅读:2857

评论列表

莫问

莫问

47
2025-06-10 23:09

比亚迪就是要对自己的技术多宣传宣传。不要老是被动被水军污蔑

风车 回复 06-11 13:11
哈哈,就是中国的国标,你以为哪里的国标。。

风中之风 回复 风车 06-11 14:07
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这国标。

dada

dada

35
2025-06-10 22:48

就比亚迪那筷子悬架,崴脚汉的成本就别吹牛逼了吧,谁不知道似的。

你丶曾为我折 回复 06-12 12:19
所以呢?汉dm在卖吗?你三岁的时候尿床,现在还尿床吗?

用户10xxx21 回复 你丶曾为我折 06-12 14:52
所以你眼瞎,那个人在吹他第一代汉dm,你扯个蛋啊?而且就是汉L,操控就好了?去跟极氪fr跑个圈啊。

大鹏展翅

大鹏展翅

29
2025-06-11 00:05

那么问,同时期友商用的是什么油箱?用的可以承受多少压力?拿出来数据!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8
2025-06-10 21:31

我们国家的发展经历!比亚迪的经历!有些像!

用户30xxx98 回复 06-11 09:01
别给自己戴高帽,

仰望089 回复 06-11 08:46
太像了

2439570

2439570

13
2025-06-11 07:23

长城的魏建军和吉利的杨什么,估计要给全民的口水淹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不是傻子

赵澧滨

赵澧滨

9
2025-06-11 06:56

热轧板的镀锌层是可以达到0.2毫米厚,但比别人还厚0.2亳米,那就是别人没有镀锌。

Henry

Henry

9
2025-06-11 08:51

我19年买的全新一代宋dm,已经开了10万6千公里,标称纯电续航80公里,现在每天通勤60公里,剩余42%左右电量。数据杠杠的。

观沧海 回复 06-11 09:02
同款。使用感受,同感

Kiss龙

Kiss龙

8
2025-06-11 07:18

还有去修理厂问问,这个牌子真的这么好吗?这么逆天的销量!大马路上体现的不明显吧。。

墨守城规

墨守城规

6
2025-06-11 08:58

虽然我不是比亚迪的混动车型,但是我更希望我的车能像比亚迪一样每周发动机自己启动几分钟[捂脸哭]

Kiss龙

Kiss龙

5
2025-06-11 07:17

压成本累的员工扶墙??本末倒置的做法小心违反劳动法。。

能吃能睡 回复 06-11 07:59
那两年比亚迪混动供不应求,产能扩了十倍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4
2025-06-11 08:36

我也不是挺比亚迪,就是单纯不想用高压油箱,车上多一个装汽油的高压容器总觉得后背发凉。

sonority 回复 06-11 08:44
也没那么高压,比你的打火机低多了。。

梦回捌零年代

梦回捌零年代

3
2025-06-11 09:30

硬是启动发动机烧的油是王船夫买的单对吗?

orthop8

orthop8

3
2025-06-11 10:52

小编应鼓励比亚迪收购整合一些小车企,小搞点产能过剩,这才是爱国企业。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3
2025-06-11 09:48

既然那么先进的常压油箱,比亚迪现在还用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6-11 09:19

被举报后才偷偷启动发动机的吧,人家说的是举报前,排放不达标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3
2025-06-11 08:54

水军又开始出动了,比亚迪宣传部以一己之力,把质量和研发的活都干了,厉害厉害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6-11 10:29

再洗也还是用的常压油箱。再洗也改变不了皮薄安全性差的事实。再洗也不是中国发射卫星的汽车企业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11 10:33

这是好事啊,3yc不仅促成了油车的降价,还促成国内车企的团结[滑稽笑]你就是不买它的车也要感谢它

东方之子

东方之子

2
2025-06-11 10:44

Sky

Sky

2
2025-06-11 10:31

狗咬狗一嘴毛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2
2025-06-11 10:14

不是王传福人坏,而是其突然的决定损害了太多企业的利益,这是企业生存之大忌,就不能太突然吗?

中国阿成

中国阿成

2
2025-06-11 09:10

镀锌层0.2毫米?你这纯粹是胡说八道,能有0.1毫米就不错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5-06-11 10:32

国产品牌我比较喜欢比亚迪和奇瑞

歲月流金

歲月流金

2
2025-06-11 10:48

不就是偷油老鼠嘛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1
2025-06-11 10:41

出口的车用不起这么高端的技术[抠鼻]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1
2025-06-11 07:55

油车基本用高压油箱不是也要每周热车吗?不然电池也趴窝,有什么区别吗?

2025年的瑞蛇

2025年的瑞蛇

1
2025-06-11 09:52

几年才逮到两个喷点:常压油箱和筷子悬挂。所以买比亚迪是没有错的

神清气爽

神清气爽

1
2025-06-11 10:01

发动机启动的权利,在用户手里,你比亚迪凭什么自启?谁给你授权了?

飞羽

飞羽

1
2025-06-11 10:47

问题是比亚迪用常压油箱是确实存在的,难道有问题还不让人说了?别人一说就是抹黑你、攻击你?怎么就那么不要脸呢?换成高压油箱本来就是比亚迪应该做的,从你嘴里说出来变成了比亚迪做慈善了!什么叫比亚迪扛着成本上涨卖798?没让追究你之前油箱偷工减料的责任就不错了,怎么?偷工减料占便宜还上瘾了?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1
2025-06-11 11:04

为什么等举报了才开始自启动呢?怎么洗?自己也知道自启动体验不好。没人举报岂不是永远不启动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25-06-11 11:24

迪链记得吗

等待在白桦林

等待在白桦林

2025-06-11 12:07

防撞梁不是用来救命的。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025-06-11 09:52

那些抹黑比亚迪的,为什么会蠢到成天为比亚迪炒作热度!

梦里水乡远

梦里水乡远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