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成本全是利润! 6月16日,江苏,一男子发现自己家里的电脑坏了,于是找

小洗爱娱乐 2025-06-19 19:27:23

没有成本全是利润! 6月16日,江苏,一男子发现自己家里的电脑坏了,于是找了一位师傅上门维修,谁知师傅不仅没有修好电脑,还反过来要109元的上门费和检测费,男子当场气愤不已:没修好还好意思要钱? 这位师傅的做法确实让人不解,收费没修好实在太冤了。不过维修行业里还是有很多负责任的好手,他们真心实意帮忙修电脑。 消费者遇到这种事儿别憋屈,现在平台评价系统让大家容易识别靠谱服务。诚信经营才能真正赢得顾客信任和回头客。

内容不够清楚,有没有是一下的可能,诊断出CPU主板或内存显卡等值钱的损坏,主家不愿掏钱换件,也算没有修好,而且不承认维修诊断,可以耐掉费用。维修成本有上门费用时间成本。

虽然维修行业主要成本在工时人工成本上,不过没有金刚钻还是不应该揽这瓷器活,正常情况你也不能说人家正常做维修没成本,确实大部分家电想要维修好最低成本可能就几分或者就几厘钱,但是人家找到损坏元件的能力就值钱了。所现在维修基本不做换件维修了,都是换板,否则可能没法收费!

应该收费的吧,检测完发现主板坏了,或者别的坏了,更新换代太快,找不到新的配件更换,换旧的或者维修价格太高.你肯定不换,难道就白白帮你捣鼓半天.何况维修还有一定的风险,哪里有暗伤,一拆开,拆坏了.

0 阅读:37788

评论列表

幽弈

幽弈

50
2025-06-20 09:57

修不好东西收个鸡毛的上门费,不加约束的上门费只会让市场上全是劣质服务。极端点的话,就是奔着上门费去的,根本没有对应技能。

油条 回复 06-21 03:37
修不修的好都要上门费,而且应该先付,付不起就自己抱到电脑维修店去。还有这东西没有修不好的,是有没维修价值的问题,板坏换板,内存条坏换内存条,cpu坏换cpu,硬盘坏换硬盘,系统坏了就重装,有什么修不好的,你觉得自己会换就自己动手不要叫别人修。

空心菜 回复 06-20 21:37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37
2025-06-20 07:49

上门都有上门费,时间,交通都是成本!

用户14xxx13 回复 06-20 16:03
修好了可以收上门费,否则一分钱都不应收。否则,来十个笨蛋没有修好,上门费反而付了一大块

用户49xxx49 回复 06-20 12:56
这么说,你请个老师教你儿学钢琴,然后去了个教吉他的,不会教,你是不是给他上门费,教导费?

油条

油条

36
2025-06-21 03:27

修不修的好都要上门费,五十块起步,如果查不出那里问题,不应该收诊断费,如果找出问题嫌贵不修,当然要出诊断费。不过我认为就一台电脑,没有找不也问题的,就是一个刚入行几天的也能找出来,无非就主板,硬盘,内存条,cpu,电源这几样。

寒山Z328

寒山Z328

33
2025-06-21 02:10

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修电脑其实没多少技术含量。如果是硬件故障告诉你是主板烧了,还是内存坏了需要更换也就差不多了。能找出哪个元器件坏了,还能手搓修复的大神基本不可能上门服务,不是在中关村华强北搂钱,就是在拍视频秀技术。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11
2025-06-20 20:41

写这些东西大多是挑事的,隐瞒一部分事实利用模糊歧义的语言挑起争端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11
2025-06-20 13:41

只要厂家没有停产,市面上还是售卖,只有你出不起的价钱,就没有我修不好的电脑(也包括所有设备)哪怕是你还剩张标签。市场价5000的,给你报个8000,你修还是不修,不修给上门费。[得瑟]

油条

油条

10
2025-06-21 03:43

修不修的好都要上门费,五十块起步,如果查不出那里问题,不应该收诊断费,如果找出问题嫌贵不修,当然要出诊断费。不过我认为就一台电脑,没有找不也问题的,就是一个刚入行几天的也能找出来,无非就主板,硬盘,内存条,cpu,系统坏,电源这几样。只要你肯出钱换,有什么修不了的,要具体修到那个小配件坏也不是不行,只是这类师傅费用更高,上门费就可能一千起步,然后加上检查费,维修费,花掉一两天时间,收你大几千,比换新还贵几倍,就问你修不修。。。就像去医院看病一样,挂的主治医生和主任医生和教授,专家号费用是完全不同的。

追  梦

追 梦

8
2025-06-20 23:32

病没治好,你还不是一样送钱。我们一朋友老婆生病,上海专家过来就看了一下片子,说了几句建议,4万元。

用户71xxx57

用户71xxx57

8
2025-06-20 22:10

凡是嫌这嫌那的就自己拿到店里去,人家修不了肯定不收你费用。真把自己当上帝,要求别人上门免费服务。想享受上门服务就要付报酬。有钱你可以请医生护士上门,甚至你外出追着你去,前提是所有开销你承担的起。承担不起就别装逼!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6-21 07:56
那你光明正大的告诉顾客就算修不好也要上门费多少多少钱,顾客还叫你来修,那就没问题。别等到了修不好了再说,那就有点坑钱意思了。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5
2025-06-20 11:25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检查下来就是某个插口松了,就重新插拔紧一下,你还准备给钱不?人家上门就是服务已经开始了,时间,交通,检查都是成本,但你会觉得啥都没做,是不是?

老马哥 回复 06-20 19:19
上门了,哪怕只是把电源线接上就好了,也该付上门费。没修好,凭什么收费?

用户10xxx13 回复 06-20 15:51
这是不同的两回事,文章里说的是维修人员没能力就敢上门,该不该给上门服务的辛苦费;你举例说的是,修好了不肯付钱。

文杰

文杰

5
2025-06-21 09:50

没有一个评论的看懂了,这个是钓鱼贴,图一蓝屏,图二拍照,图三电脑已经真常启动了,只是桌面图片故意设置成一个蓝屏的图片而已,任务栏都出来了,图二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显摆手机呢?还是提示大家图三的桌面图片是自己用手机拍的,毕竟蓝屏时无法截图,这玩意就像一个瞎子追着医生打,说花了钱没把他眼睛治好的段子一样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5
2025-06-20 19:19

做维修的,必须要修好才付钱,只有能修好的才是靠技术吃饭,如果当时修不好或配件,告诉哪里问题,大概要换什么,报价多少,约好时间再来,或客户拍照主要元器件后带回去修,价格误差不得超过20~30元,回去还修不好,要么自己找人解决,要么退还给客户,还要赔给对方误工费100块。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6-20 20:35
你这样子别去医院

听力狼的耳朵 回复 06-21 11:13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都不用上门。任何故障换主板CPU内存硬盘电源,搞定。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3
2025-06-20 19:46

注意文章里的话是“没修好”不是“修不好”!

我和我

我和我

2
2025-06-20 19:51

事先有没有说清楚?如果没有,商家负责。

莴苁茈苡芯

莴苁茈苡芯

2
2025-06-20 18:30

查出问题客户不愿意修,给上门服务费;查出问题,需要带配件再来一次,定价格收定金;查不出问题或者不会修,也没脸收啊,就当积累经验。

用户54xxx52

用户54xxx52

2
2025-06-20 13:38

如果上门后物主不修那要上门费说得过去。以修修不好不应收钱。都没这个技术接什么活。

文杰

文杰

2
2025-06-21 10:04

您还是够热心的,从各个角度分析,但有没有注意到这只是个段子,图三人家故意搞一蓝屏的图片做的桌面,任务栏状态栏都出来了,电脑好了,就一乐呵,这事还好,只是搞笑的贴子,网上好的事情/热点是当事人虚构,隐瞒真相,恶意剪辑等手法制造冲突,对立,引起关注,消耗大家,所以信息得有甄别判断能力呀

奖大发

奖大发

2
2025-06-20 11:23

他要上门费,你可以要看看他的资格证。没证就是忽悠人骗钱。

二踢脚

二踢脚

2
2025-06-21 07:01

这文章就是挑事,没讲清楚啊,上门如果给你检查问题说是cpu坏了,你不换那怎么搞。东西肯定是用不了啊,但是人家不可能白跑一趟

mydkt

mydkt

2
2025-06-21 08:52

没修好好意思收钱?没本事就不接

一剑客

一剑客

2
2025-06-21 17:12

什么都不会,只收上门费,好运气的一天上门两三次,妥妥的赢家

孙凯

孙凯

2
2025-06-21 10:49

上门就收钱。没有毛病啊。

江流_

江流_

1
2025-06-21 11:46

电脑还有修不好的?

寒风

寒风

1
2025-06-21 00:35

个人客户真没法做,事多还逼逼。我给企业客户修,上门服务费算下来300一次,换件另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6-21 10:58

医院必须治好所有人才能收费是吗?

云飞

云飞

1
2025-06-21 16:40

水平菜,也就装装系统。

已逝滴泪

已逝滴泪

1
2025-06-21 11:33

我们这边没修好不收费,[微笑]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06-21 07:37

电脑有什么好修的,就是换配件,电路板那么精密就算流水线的维修工也不好修

星狐

星狐

1
2025-06-20 22:09

这次修不好可以下次继续,直到修好为止,然后再收费,两者皆大欢喜,不过上门费只能收一次的。

三毛

三毛

1
2025-06-20 14:38

285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1
2025-06-21 06:27

没查出问题原因就不该收费。如果查出问题原因,不能满足维修条件应该给上门费和服务费。有个小厂停电,让我去看看,我第一次去没谈清楚价钱,查了是配电房的储能器坏了,你让我个人去维修?这东西要有资质,还要专业吧?拿着说没修好不给钱有什么意思。要100万你给我?

为理想奋斗

为理想奋斗

1
2025-06-21 01:02

啄木鸟换个油烟机配件报价500,给了40上门费,自己花5元网上买个配件装

雪山飞胡

雪山飞胡

1
2025-06-21 10:09

你自己拿上门去人家店里面给人家维修,你都要时间成本了。如果一个维修工去了几家都是只检查不修。那他喝西北风。

云端漫步

云端漫步

1
2025-06-21 17:54

现实中就是这样,本人也想过做维修,但想想人家掏钱的样子,算了,修修自己的就行了,家里从手机电脑到电视就没外修过[捂脸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6-21 09:30

电脑这东西自己修不好干脆就换掉!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1
2025-06-20 21:16

你这个是隐射医院吗

根哥

根哥

1
2025-06-20 14:04

时间成本不是成本?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1
2025-06-21 06:57

抢钱

苍穹之韵

苍穹之韵

1
2025-06-21 06:42

我认识一个网友也是花钱淘宝 装系统 为了玩游戏 结果不行 问我 我免费用远程修好了 可以玩了 他开心坏了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1
2025-06-21 11:45

对的,我买的某米打印机也是,七八百块,坏了找售后,开口上门服务费多少,还不保证解决问题。哎!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025-06-21 08:00

对,医院没看好病也必须退钱😂

饕餮

饕餮

2025-06-21 18:56

医院也是这样的

魅影2024

魅影2024

2025-06-20 15:44

可不,现在什么阿猫阿狗都敢出来冒充大师,找不出原因,修不好就该,就不应该收取上门费。在合理报价范围内主家不认可修理,可以适当收取上门费。

轻音 K-ON!

轻音 K-ON!

2025-06-21 19:37

万一是硬件故障尤其是核心故障,有几个能修的

ned

ned

2025-06-21 20:39

没有修不好的电脑,只有不合适的价格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2025-06-21 08:13

你去报修个打印机试试,上门修不修都就是300。

小洗爱娱乐

小洗爱娱乐

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