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一个中国人,在北大演讲为什么要用英文?知情人士道出了真相! 其实大家都猜错

小强爱社会 2025-06-20 20:07:04

王虹一个中国人,在北大演讲为什么要用英文?知情人士道出了真相!

其实大家都猜错了,在国外呆了太久根本就不是理由,真实原因是当天有很多外国学者也来听了讲座,王虹为了照顾他们才用的英文。

其他老师用的是中文,是因为后来没有外国人了。

以前没有了解过,这次才知道王虹的魅力很大,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她在的教室可以说连门都挤不进去,看来她在数学圈应该还是很出名的。

虽说没有留在中国,但能在男生居多的数学圈里脱颖而出,就连韦东奕这样的社恐都忍不住上去交流,肯定是有两把刷子的,你们说是不是?

0 阅读:39760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201
2025-06-21 02:44

这么着急洗白,估计国籍是不是中国的?

温柔西里 回复 06-24 19:13
这才倒不用黑,我查过了,所有的报道介绍都是中国籍数学家,她还是法国高等研究所终身教授…

郝孟一 回复 06-25 16:44
正常学术交流,没必要涂颜色吧?谈何洗白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03
2025-06-24 07:25

换个思路,如果她不会英语,那群弱智外国人咋办???他们到中国干嘛来了??中文都不会你别跟我说来中国学习的。

潇潇 回复 06-27 12:00
真是搞笑,你去国外,谁在乎你听不懂英语?

萧萧瑟瑟 回复 06-27 08:02
英文不好能看得懂国外的顶尖数学论文?中国的数学水平暂时不支撑顶尖纯中文数学学习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82
2025-06-21 11:50

来中国用英文讲,是照顾,在美国用什么文讲呢?

霍师傅 回复 06-24 22:24
在美国她肯定不会主动用中文

守望者非魚 回复 06-27 12:54
在美国用印第安语言[滑稽笑]

哄哄

哄哄

68
2025-06-24 12:48

王虹回北大学术交流应含两个目的:(1)与韦东奕作个贬低性的比较。(2)对韦东奕的学术深度作一个武探。 两个目的她到达到了,特别是第二个,韦东奕的思维和学术深度超出她的预计,让她有“手足无措”之感。我估计她应该是受人所托,对中国目前最有潜力的科学家作“备案”。你别说,美丽国做事情很有战略眼光的!

玄和 回复 从南到北 06-25 20:32
不是恶毒,美国人真的是有可能这样做!

从南到北 回复 06-25 14:48
你够恶毒的

师门吹水

师门吹水

53
2025-06-21 05:10

屁理由,来中国不懂中文

hoo 回复 06-27 15:40
对,这些外国人来北大不懂中文,啥作学术交流,同样道理,你去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大学学习交流你竟然不知道掌握那边语言?所以她回国讲学,首先优先用中文,英语作补充!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7 04:04
你去让教育部取消所有英语课程。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0
2025-06-21 01:20

董总说的对,海归就是间谍,一看就知道是汉奸,专门嫁给老外

萌叔 回复 06-24 12:59
25仔算吗,

呵呵 回复 06-25 15:29
砍甘蔗砍傻了吧?

用户98xxx23

用户98xxx23

47
2025-06-20 20:49

崇洋媚外的女人,滚回美国吧

用户17xxx92 回复 06-24 14:39
才去美国几天了?不会中文?

小丁老丁 回复 用户17xxx92 06-25 16:08
用中文讲,你也不懂。

午寅戌

午寅戌

38
2025-06-24 12:28

请问现场是中国人多,还是外国人多?不要为崇洋媚外找理由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7
2025-06-24 16:51

照顾个屁,外国学者真心想听自己就买翻译器了,用汉语恰好能验证他们的真心。

用户10xxx12 回复 06-25 22:59
那说明她的理论没啥太多的东西,只是个简单的猜想,你看看她如果破解了哥德巴赫猜想,用汉语你看看老外听不听

劈山 回复 06-26 21:09
这怎么是奴才思维,世界上那么多科学家回到自己国家讲课就用本国语言不管其他国家的客人,英语目前还是普及最高的语言,想把它替换下来还得继续努力,国力就像古代中国对外辐射强度那样自然就普及了,现在还不行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2
2025-06-21 11:41

就知道得这么说,一个内部的讲座,照顾少数族裔,外国学者来中国是教英语的吗?

乔丹12345 回复 用户16xxx51 06-25 22:05
[滑稽笑]你继续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用户16xxx51 回复 06-25 17:00
你要说通用就通用好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2
2025-06-24 12:41

北大难道大部分是外国人?应该是洋化后就忘光母语了!

用户30xxx54

用户30xxx54

26
2025-06-24 12:21

在国内演讲还要看有没外国人在场?他们不会用耳机吗

无锋

无锋

22
2025-06-24 14:57

遇到杠精一点也没办法,你告诉他不用英语,用中文无法上这种数学课,他说上了又没用,不上饿不死。你跟他说很多定律,很多专用术语都是外国语,他说改成中文,等我们国家强大了全世界用中文。他还会搬出最后一课来教育你。其实他们不是不懂,就是要杠死你。

知足常乐 回复 06-24 23:08
真的不要跟他们理论,理论的对象最少要认知跟你在同一水平才行,在这些人严重,丘成桐,陶哲轩,得嫉妒韦东奕的天赋,高斯也要甘拜下风,菲奖在奥数金牌面前黯然失色,数学的尽头就是中学生奥数,跟他们争论,有种当初看电视剧弹幕上那些肖战演技炸裂,肖战宇宙第一的感觉

潇潇 回复 06-27 12:00
不会英语吃不了饭了?还扯什么学术?有中文表达不了的吗?

KP

KP

19
2025-06-24 10:48

人家学术交流当然用英文,中文根本表达不清意思

ICEACE 回复 06-26 12:19
整个行业的规范用语都是专有名词,中文根本没有完全能表示其含义的。你以为为什么数学公式要用那些古希腊罗马字母。

潇潇 回复 06-27 12:02
哪有中文表达不出来的东西?为崇洋媚外找借口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6
2025-06-24 14:14

胡说八道 在国外会照顾中国人么? 在中国就得说中国话

何处安心

何处安心

14
2025-06-25 11:48

为什么数学用很多希腊字母,拉丁字母,不用甲乙丙丁!自媒体已经这么愚蠢的吗?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7 04:08
自媒体蠢,评论区那些攻击王虹的人更蠢

背影匆匆

背影匆匆

14
2025-06-24 11:43

一些前沿科技或者说基础学科 国外走的远 用英文更能贴切的表达更容易理解 得等咱们赶上了 都吃透了 用中文讲大家才能听懂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3
2025-06-24 18:47

照顾外国人,那中国人英语不好的怎么办?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10
2025-06-26 19:33

这个理由完全不成立,听课的是外国人多还是中国人多,你是照顾少数人还是多数人,所以这个理由完全不成立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
2025-06-24 19:43

别的学科用英语讲可以,数学不一样,数学看的是符号。如果来的外国教授看不懂算法符号,要不就是王水平不行,要不就是老外水平不行

ICEACE

ICEACE

8
2025-06-26 12:17

数学一堆公式定理都是英文甚至拉丁文。规范用语更能表达含义。韦神论文还都是英文的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7
2025-06-25 03:25

其实是汉语她已经快忘光了[抠鼻]

风清叶落

风清叶落

7
2025-06-24 15:14

不知道为什么要照顾老外就说外语。知道国际电力系统不?中文才是通用语言。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7
2025-06-26 09:20

一只崇洋媚外的垃圾而已,怕被国人揭穿其论文空洞无物,故用英语演讲掩饰!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
2025-06-26 06:44

既然有外国人用英语讲课,那别来中国讲了,媚外

叶小小

叶小小

6
2025-06-25 17:46

中国的复兴是中国人民努力的结果!中国人民没必要妄自菲薄

神秘人物

神秘人物

5
2025-06-24 14:13

在中国就必须用中文,那些想来中国学习的人还是请他能自己先学好中文吧

真的爱你

真的爱你

5
2025-06-24 12:13

学术要与国际接轨,就还得是要英文

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

5
2025-06-24 12:55

我错怪王教授了,原来有外国学生,那应该照顾他们,多来点[滑稽笑]

掐指算到你

掐指算到你

5
2025-06-24 13:31

就问她拿到绿卡的时候是不是兴奋极了。

你好牧羊犬9

你好牧羊犬9

5
2025-06-25 09:44

有外国人在场就要用英文?记住你是在中国,是他们来中国留学,不是你去外国!!!

羊古咩咩

羊古咩咩

5
2025-06-26 12:52

幸好搞学术的不是靠网络活着,网络正义侠什么都喜欢管,什么场景都喜欢挥舞着道德和爱国大棒,对他人处以极刑。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4
2025-06-25 13:11

你要不会一两句纯正的伦敦音,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话[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1942

1942

4
2025-06-25 15:49

主因:很多学术专业名词压根儿还没翻译过来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4
2025-06-24 13:06

学了不用,学来干啥。让学不让用啥意思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6-21 13:00

它奶奶的!又是外国国藉的啊!

珍惜 回复 06-23 19:38
目前不是

caozg 回复 06-24 10:46
神经!没看到报道是中国籍?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3
2025-06-24 16:04

我记得沈逸老师说过他对中国的精英很失望:中国的很多所谓精英,对什么都有信心,但就是对中国没信心。为了照顾少数所谓外国学者就用英语演讲,还能更明显一点吗?还是说这些精英内心,已经本末倒置了。我记得常凯申大舅哥宋子文,就是喜欢装逼英文讨厌用中文的

仲达

仲达

3
2025-06-24 21:47

照顾外国人?她是受中国教育的外籍华人。她的祖国不是中国了,这就是原因。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6-25 16:23

如果外国人来中国讲课,他会不会照顾中国人用汉话讲课?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3
2025-06-26 10:53

在中国讲就是为了给中国人听的,讲英语就去其他国家讲去吧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6-25 18:18

别吹了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
2025-06-25 09:06

在中国的地盘上,尊重外国人,而不尊重中国人。

用户64xxx95

用户64xxx95

3
2025-06-25 09:15

回祖国工作,不要为美军效为。否则就说明中国人美国心。

李東霖

李東霖

3
2025-06-25 19:16

崇洋媚外,没有文化自信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3
2025-06-26 06:58

数学天才也在!

萧中剑

萧中剑

3
2025-06-25 11:38

网络让评论区这群智障有了发声的机会。[捂脸哭]

呵呵

呵呵

3
2025-06-26 12:54

如果属国际性的演讲,就应该事先约定用语,英文可能是事先约定的。与所在地域无关。

Duck

Duck

2
2025-06-23 07:12

香蕉人

沉寂

沉寂

2
2025-06-24 19:04

桂中120周年校庆来不来,我儿子很期待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6-24 20:32

韦神去干嘛?英语又听不懂

随风而起的鱼

随风而起的鱼

2
2025-06-24 19:31

她用不用中文是怕你怀疑她不会英语

东哥

东哥

2
2025-06-25 07:03

因为要照顾外国人所以说英文?还挺体贴的[点赞]可我还是觉得不如去酒店开个房间单独给外国人讲解,在北大公开场合还是说中文好些……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6-25 00:42

谁说韦东奕是社恐?

一生风景

一生风景

2
2025-06-24 19:25

啥玩意都能编文章,还韦神有两把刷子、靠、韦神是博士后,而且是两届奥数的天才,北大数院的博士后,王虹再厉害、拿过几届奥数冠军?无论啥货色都拿来蹭韦神的流量!

何河

何河

2
2025-06-24 11:36

没有家国情怀!

特准

特准

2
2025-06-25 01:12

很多大学的高等数学数学都是英文!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6-25 07:04

呵呵,来中国照顾外国人,这理由听着人直抠脚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2
2025-06-25 13:44

是真人材!美国人不会放T踏上中国土地!

风再起时

风再起时

2
2025-06-24 22:36

跪多了就站不起来了。

眼镜蛇

眼镜蛇

2
2025-06-25 05:49

因为不想让小便听

嘉  隆

嘉 隆

2
2025-06-24 15:23

照顾他们?在中国不会中文是用英文的理由?不会谁让你中文不好的?在美国呆久了不会说中文了或者用英文显示优越感?

孤独的风

孤独的风

2
2025-06-25 18:21

请问我国的人去外国听的人多了外国人说汉语吗?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6-26 12:14

这种人才。在全世界都是顶尖的,要和那些去外国镀金的人区分开来。

妖妖灵

妖妖灵

2
2025-06-26 02:46

中国学者去国外听课,别人也会这么贴心么

青雨

青雨

2
2025-06-24 23:00

你看她为那国人生崽儿,就是她心落在哪里了

tony

tony

2
2025-06-25 20:50

滚犊纸,本来事不大,现在洗白,把事往大了整。

纸。

纸。

2
2025-06-25 00:34

入乡随俗懂不懂!搞笑,要照顾老外所以英语,你王虹去国外学习有人照顾你给你用普通话讲课吗?

WHW

WHW

2
2025-06-26 01:35

Raul

Raul

2
2025-06-24 23:11

中国人回来做讲座不用中文就是应该被批,什么照顾外国人,你受众群体大部分是中国人,凭什么几个外国人就用英语。

ЭЮ

ЭЮ

2
2025-06-25 23:14

中国人去外国,人家会说中文照顾你吗?

柳风

柳风

2
2025-06-26 05:59

舔狗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2
2025-06-25 12:12

她在国外呆久了,不知道国内的喷子有多厉害,有些专业词汇,不知道中文怎么说。

木其卜X

木其卜X

2
2025-06-26 11:48

那么国内的不懂英文的就不用照顾了呗,为什么不请英文翻译?难道一个北大连个同声传译都没有?不会吧不会吧[滑稽笑]人家联合国里也没几个讲中文的,人家商量大事也没需要照顾呀?[抠鼻]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2
2025-06-25 14:48

因为很多专业词汇没有准确的中文翻译

士气

士气

2
2025-06-26 13:44

不懂就不要瞎带节奏,一切听国家的!

风从哪里来

风从哪里来

2
2025-06-26 10:16

到中国不讲中文?让外国人学中文去

石头7四1103

石头7四1103

2
2025-06-25 20:31

本末倒置

血手真人

血手真人

2
2025-06-26 18:44

呵呵

。。。

。。。

2
2025-06-27 07:33

让她安安心心科研,我们别捣乱就行[滑稽笑]

老航

老航

2
2025-06-27 09:53

如果是美国教授面向中国学生授课,会不会讲中文?这是立场问题。

fj李江华

fj李江华

2
2025-06-26 22:19

数学学到一定程度,就必须会英语,不懂英语,数学能学好,国外原版书籍能看懂4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2
2025-06-27 13:13

王虹你再牛逼,你也是给美国人服务,是给美国的数学界服务。美国的数学又为美国的军工服务。说到底,你是在给美国打击中国做服务。总而言之,你就是汉奸卖国贼。

如来神掌 回复 06-27 19:49
意思是国内这所有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员工,都是汉奸?

hsla100

hsla100

2
2025-06-26 19:42

一个中国籍的年青的优秀数学家,只是应法国著名数学研究机构的邀请,去那里做研究,去深造,居然被国内很多人谩骂,实在是难以理解。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2
2025-06-27 13:51

韦神半道走了,是不是英语不好

青草

青草

2
2025-06-27 06:42

什么道理?上课学生不去适应老师语言习惯,而是老师去适应学生听课语言?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银河系用户66xxxx658

2
2025-06-26 21:02

不要谈什么专业术语那一套,国人在国内跟国人交流还使用外文,仅仅是心底的一种傲娇的表现而已。。。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2
2025-06-27 12:15

就不不用照顾中国人呗

阿chao

阿chao

1
2025-06-21 11:48

不懂内在的道理,所以不敢发表评论。

珍惜 回复 06-23 19:38
一些专业必须用英语

firmament

firmament

1
2025-06-21 20:04

别人刚回国不久一时难以转变

用户10xxx68 回复 06-24 08:03
你确定他不是回来装个逼,在去法国当教授吗[抠鼻]给别人去贡献的

firmament 回复 用户10xxx68 06-24 20:33
不存在装逼 北大人才济济 平常都用英语教学的

京西奇男子

京西奇男子

1
2025-06-27 13:53

你要照顾老外,可不能只用语言上照顾你得用身体

仲夏Ooo四叶草

仲夏Ooo四叶草

1
2025-06-27 12:51

尬洗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
2025-06-27 11:46

把舔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优习

优习

1
2025-06-27 09:09

在中国应该讲中文,如果你是天生的外国人,你可以用外文,从你的情况看,你的母语是中文,在中国你必须用中文。什么照顾,除了为了锻炼中国人的英语水平,没有其他理由用英语。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6-26 20:13

估计时间长了,说中国话不利索了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1
2025-06-27 10:02

纯粹的学术性研究也被一些无知的所谓“爱国者”硬扯上政治,他们不知道自己多么丑陋。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6-26 18:29

她说中文我也听不懂,你们听得懂吗

湘香

湘香

1
2025-06-27 18:52

在中国照顾外国人

丿丿丿丿丿

丿丿丿丿丿

1
2025-06-27 18:15

为什么在美国有中国人的讲座也用英文呢?承认媚外就那么难吗

小肥猫

小肥猫

1
2025-06-27 12:44

抬杠没意思,实际情况就是现场的中国人都能听懂英文,外国人显然不懂中文,所以用英文演讲。网上抬杠的这些人实际上人家讲的内容用中文他们也同样听不懂

用户59xxx18

用户59xxx18

1
2025-06-27 12:40

来中国的大学演讲照顾外国人讲英文,那国人就不用照顾了么

猜你喜欢

小强爱社会

小强爱社会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