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认为我们和日本的工业实力的差距最多也就10年左右,但是现实再一次改变了我的

宛儿谈情感无限情 2025-06-22 03:12:09

我曾经认为我们和日本的工业实力的差距最多也就10年左右,但是现实再一次改变了我的认知。 那台日本禁售的九几年产磨床,光看操作面板就能把人镇住——塑料按键按了二十多年,愣是没掉漆没发黄,手指头戳上去“咔嗒咔嗒”的脆生劲儿跟新机器一模一样! 现在有些设备用不到半年,按键上的字磨没了不说,回弹还软塌塌的跟嚼过的口香糖似的。 人家这按键缝里连灰都卡不进去,每个字母凹槽跟刚铸出来似的棱是棱角是角。 老师傅说得没错,好设备真会“说话”,你听这按下去的声音就知道,二十年前的弹簧片到现在还能绷得跟拉满的弓弦一样。

现在都用液晶显示屏了,还在吹嘘老旧按钮,真的笑死人了!正如现在吹嘘诺基亚手机的键盘按钮十年用不坏一样,无论如何耐用,终究与现时科技脱节,日本就点错科技树,在AI智能化方面落后于中美!

怎么在吹按键,你在数控面板上用好点的材料,用几十年都无问题。我台台湾850丽驰都25年了。面板一样像新的一样。国产的舍得花点钱,一样可以用几十年,面板那层塑料皮成本又不高。

6 阅读:152513

评论列表

用户78xxx18

用户78xxx18

237
2025-06-22 19:09

我很好奇中国要是真的连台像样的机床都没有的话,那么请问最近出来的银杏叶是怎么出来的,所以下次请你吃牛逼的时候能不能先打个草稿[打脸][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我的名字 回复 06-22 22:11
一分钱一分货,买国产的大多想便宜,自然很多材料都省,国产的选择很多,你买贵的当然会好很多

秦龙 回复 06-22 21:13
你咋知道它吃牛逼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204
2025-06-22 06:53

一样的东西让人家用十元的材料。我用一元的材料会一样吗

方天画戟 回复 06-22 20:48
价钱问题,我买东城内六方球头长扳手,145一套,修理力士乐液压泵站,10年了,外观如新,就是被德国工程师来要走2个8号12号的,送了我两套据说200美元美国内六方扳手,真的不如东城的好,中间拧麻花变形的感觉了。德国工程师说是热处理工艺不如我们的。我看也包括材料配方,德国人估计问我要了回去研究。

用户75xxx83 回复 06-22 19:35
关键是,十元的材料和1元的材料,卖到你手里都是一百,你不火吗?

神来也救不了你

神来也救不了你

191
2025-06-22 22:50

一分钱一分货,明显用的材料和标准不一样,你看我们国家的航天设备用的材料和技术标准可不比任何国家差。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115
2025-06-22 06:57

现在的东西连80年代的东西都不如。我家的电扇78年产的。按健都是铝合金包的到现在还是亮亮的

黄枫 回复 06-22 18:56
78年买你那风扇要几个月的工资。如果现在你愿意花几个月工资买把风扇的话,按键可以用银子给你做。

爆米花 回复 06-22 20:37
也可以理解为质量过剩!当时你花了几个月收入用了几十年,而这几十年你完美错过了科技带来的便利:触摸扇、遥控扇、旋转扇、声控扇、无叶扇…… 合算吗?

浔阳舰

浔阳舰

88
2025-06-22 19:09

知道你舌头为什么那么灵活吗?舔多了,日企数据造假的新闻近些年出的不少了,

老色鬼 回复 06-23 11:44
有任务的,这种都是汉奸卖国贼拉黑就行了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87
2025-06-22 16:44

确实,感觉日本的工业技术绝大多数都远远落后于中国,甚至绝大多数工业项目它们就是为零,连涉足的入门条件都达不到,国家发展越来越差也是实至名归,日本再过些年大概率会成为发展中国家。

用户10xxx03 回复 06-22 20:42
日本确实开始拉垮了,科技实力跟经济实力关联很大的。科技实力是体现经济实力的价值,科技转化成工业产品那就是钱。你看美国的芯片苹果手机那就是白花花的钱。那些基础工业产品也能挣钱中国以前用几亿件衣服才能买到一架波音这就是差距。日本GDP排到第四了说明日本竞争力在倒退。科技是工业源泉经济疲软说明科技也没活力。

日尼禾尔 回复 06-22 20:04
本本白色家电基本被中国收购了,吹上天的电饭煲大多原产地中国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82
2025-06-22 22:44

几千年中国都在不断同化不同的势力,同时也是在学习、吸收他们的长处!!中国历史上强盛的时期,都是是在混乱之中学习、吸收、整合之后成长起来的!!所以现在学习他们的工程类技术没什么,现在潜心学习50年,未来他们需要500年来追赶!!中华文明的发展一直是加速的,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迭代下去!!欧美的2000年就的瓶颈期就考一个文艺复新支楞500年,后继乏力!!日本就更不用说了,全靠外来文明辅助才能蹦跶两下,所以他的上限永远在强者以下!!

玉山金龙

玉山金龙

73
2025-06-22 17:27

这就是你的认知?国内现在产品是薄利多销,讲究性价比。有些东西不是造不出来,是市场决定的。

用户52xxx81 回复 06-23 12:17
性价比的问题,高端利润高,我们搞高端,欧美市场保护不给你进入。低价质量差,附加值也低,欧美不愿意干的也干不了,但是广大第三世界国家需要啊。

相伴久,何惧白头 回复 06-24 00:05
你可以用国产更贵的质量更好,又不是国内生产不出来。

都消失了

都消失了

71
2025-06-22 16:47

对对,它们的材料大侄子都舔过!质量能不好吗[滑稽笑][滑稽笑]

彰润

彰润

55
2025-06-22 19:48

象这种理工盲真是无语,按键能造成什么样,看看电脑键盘就行了,材料是有的,工艺是有的,就看谁给钱了

用户52xxx81 回复 06-23 12:18
是的,给钱多,质量就好,手机按键给你高端用20年,有意义么?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6
2025-06-22 17:59

国产的就要便宜就是这个结果,在工厂里干过的都知道,产品的价格不仅没涨还不断降,各个成本却不断上涨最后什么结果就很清楚了。包括日本的机器也是没以前的奈用!

用户52xxx81 回复 06-23 12:20
卖高价,能出钱的欧美日市场不给你进入呢,他们靠这些高附加值的生存。所以只能做低附加值的低端错位竞争力,占领第三世界国家市场,没毛病。

用户10xxx59 回复 用户52xxx81 06-23 18:59
其实中国人的消费水平和制造水平都不低,但是总是想买便宜货,总想花小钱办大事,所以中国品牌很难起来。

吃喝大叔

吃喝大叔

45
2025-06-22 16:48

那个按键外面是一层透明塑料包着 ,所以不会掉漆

天意人生 回复 06-22 21:30
按键色是塑料本色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43
2025-06-22 10:57

关键是性价比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42
2025-06-22 19:29

日本的机床这么牛逼,那日本的航发也一定很牛逼吧。

鱼龙舞

鱼龙舞

41
2025-06-22 16:30

抛开价格说质量就是耍流氓。

飞狐 回复 06-22 20:00
也是,我老婆在服装厂干过,出口日本的,质量标准就高多了,当然价格也高。

西装暴徒

西装暴徒

40
2025-06-22 22:42

本来这边的企业就好少能办个2~30年,就算有很多也只是保留名字,老板一早(赚够)就换人了

买个西瓜

买个西瓜

40
2025-06-22 20:09

实际上,把昂贵的产品做成快消品,这才是真正的本事。。。既然能造出来,难道还会被材料给卡住么?无非是消费理念不同罢了,一方试图把机器当祖传宝物流传下去,一方觉得技术迭代极快,一部机器能用十几年就够了。。。举个例子,当年的桑塔纳,当神器的时候,用几年都锃光发亮,连个坑都舍不得踩,但是现在,几十万的国产车拿去冲坡玩,这能是一个概念么。

冰焱

冰焱

39
2025-06-22 19:58

现在是更新迭代快没有必要把钱用在这方面了,以前穷一样东西用好多呢现在呢?都是买新的几乎都不修了😂

mfdz 回复 06-23 09:32
十万别说十二寸黑白电视,就是液晶屏都能给你整红木外壳。现在大屁股黑白屏估计比液晶屏成本更贵了。[捂脸哭][捂脸哭]

冰焱 回复 06-23 01:44
嗯嗯原来一年买个电视,现在半个月😂买回来还不看[呲牙笑]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35
2025-06-22 17:42

价格呢?你怎么不说价格,万一被人卡脖子呢?又怎么办?能自给自足就能站直了身板说话……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35
2025-06-22 20:08

确实,但是本末倒置,这些其实都无所谓,知道日本半导体怎么完蛋的吗,日电东芝制作半导体的标准是25年不坏,三星当年吃透了摩尔定律,总结出电子产品质量再好也是2年就换代,所以三星的定的标准是5年,良品率碾压日系。三星当年得知闪存发明者东芝坚持国内建厂,高兴得屁股都笑了,三星把厂建在中国,成本秒杀东芝,结果就是东芝日电黯然退场

jackwong

jackwong

34
2025-06-22 22:27

就不能是我十年换代,产品产量高一层次,你还在原地磨珠子。

用户48xxx82

用户48xxx82

33
2025-06-22 19:36

怎么不说价格 1块钱的东西要跟人100块的比

用户10xxx23 回复 大户 06-23 20:23
你你永远只拿国内的一分货比国外的100分货,然后说国内不行,这不耍流氓吗?

大户 回复 06-23 10:40
想物美价兼啊,人也说了一分钱一分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0
2025-06-22 17:39

又一个汉奸资本软文,有点当年读者、意林文刊的味道[哭笑不得]

174000g

174000g

27
2025-06-22 17:17

计划性报废

彪与楠

彪与楠

23
2025-06-22 22:39

嗯,日本的碗刷八遍[抠鼻]

KM

KM

22
2025-06-22 19:48

不要舔,以前的东西国内的也好,原料用的好。我们老家的吊扇,是88年家里盖房子的时候买的,现在还很好。后来九几年再买的吊扇就不行,买一个坏一个,十年换了五六个。现在的风扇能让你用到第三年的都是高质量的良心品牌了

mfdz 回复 06-23 09:38
屁话哪里有那么容易坏,我现在上班这里美的吊扇都用了十几年了也没事。现在吊扇买品牌两百左右吊扇依然好用,你别贪便宜买个几十块的啊。

隆咚強.

隆咚強.

21
2025-06-22 20:01

中国量产,日本由于资源稀少是分配。少量配给就是让你有时间精益求精,贵也是真贵,一台卖出中国十台的价格。

一一

一一

20
2025-06-22 20:30

现在还有吹鞠躬大国的[滑稽笑]

wjbo

wjbo

17
2025-06-22 20:42

-分钱一分货,有钱人又不傻。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11
2025-06-22 19:35

卧槽,你这是拿日本好东西说话,这年头谁手里几件好家伙什呢?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11
2025-06-22 20:06

现在叫快速消费品,没必要产品经久耐用。价格低,用了不顺手就扔了换一个。快速消费品的理念更适合现在互联网的社会。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11
2025-06-22 19:08

这个小便又在日本喝了马桶水?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11
2025-06-22 19:57

没订单,一年开几回,就是这效果[捂脸哭],小厂不好过,只能叫工人整天擦机器,擦得比手机还亮。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0
2025-06-22 17:33

资本运作而已,一双皮鞋能穿七八年,皮鞋厂不倒闭?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9
2025-06-23 10:15

中国不是和日本的工业实力差十年,而是现在中国的工业实力比美国加欧洲加日本的总和还要强,连这个都不知道怎么好意思出来发文章???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06-22 21:55

质量好的东西 除了对用户好 对谁都不好

东方

东方

8
2025-06-22 15:12

曾经你女儿是处女。

即道

即道

8
2025-06-23 08:30

我就想问一句,这台磨床日本对华禁售9年,如今中国怎样了?😂😂😂中国GDP是日本的四倍,中国六代机出来了,096战略核潜艇出来了,轰20在等待适当时机发布。航空发动机、航天发动机,船用燃气轮机、军备用柴油发动机都已经站在世界第一梯队,没有被你吹的天花乱坠的日本磨床,中国似乎发展的更快更好。反观日本,连一个航空发动机都造不好,还得买美国的。飞机买美国的,航空发动机买美国的,雷达买美国的,火控系统买美国的,导弹买美国的,好像日本这么先进的磨床也没给日本带来多大进步。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7
2025-06-22 19:50

设计理念出发点都不同,凡是工业产品就不希望你用的久,就希望搞成快消品不断换新好贡献钞票。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7
2025-06-22 19:39

用一些低端产品说事,这是媚外人的梗。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7
2025-06-22 19:34

大家努力了,日本机床还有开关比我们的机床强!一定要补上短板,做出世界第一的机床!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5-06-22 21:03

现在靠卷才能生存,就像灯泡一样你要把灯泡做到精品能用几十上百年结果是你的灯泡后面不好卖了,因为每家的灯泡都能用很久结果就是为什么还浪费那个钱去买自己把自己的路堵死了。机床也是一样,你的机床倣到精品能用几十上百年结果就是你的这些机床跟不上时代被迫淘汰。说白了就是在价值与质量之间搞平衡。现在是快节奏时代要的是物廉价美,你搞得太好你的成本就上升你就竞争不过别人。科技进步太快更新也快所以没必要做得像古懂一样收藏品,快节奏要的快消品。

吉歌

吉歌

6
2025-06-22 16:39

现在的产品都像一次性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5-06-22 23:11

现在还有舔日本的,虽然以前是比我们先进,但是现在它还是它,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了,中国都能自己造芯片了还在吹日本的机床,还是几十年前的,这种人快要得脑血栓了,思维还是几十年前的中国,还有就是工作的工厂是小工厂,几十年机床都没买过新的了[微笑]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6
2025-06-22 20:13

我家84年买的电风扇,现在还可以用,从来没修过,是不锈钢的,以前的电风扇质量就是好,现在的电扇是塑料的

mfdz 回复 06-23 09:40
你有没有想过你家那个84年风扇花了几个月工资。现在你要是花一两万买个风扇依然好的很。

用户42xxx70 回复 06-22 20:20
我家也有一台..还可以正常运转,那风可大了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6
2025-06-22 21:07

81年的国产四环牌落地电风扇,据说是军工转产的,重度使用,到现在除了二档风按键有点问题,其他都正常,连漆都没怎么掉。你说这是技术问题吗?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6
2025-06-22 19:50

市场和环境决定是真材实料还是偷工减料

小楼听雨

小楼听雨

5
2025-06-22 20:21

塑料按键用了几十年还如新的一样,只有一个可能,就是一直也没怎么用过

帆De视线

帆De视线

5
2025-06-22 19:17

一分钱一分货,信不信国内厂商分分钟能造出来,只要你愿意多掏钱,啥玩意儿都能给你整出来。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5
2025-06-22 17:03

那按键是外包塑料那种吧,弹簧片你上点油之类的啊

LZ00001

LZ00001

5
2025-06-24 00:26

机床你比塑料按键真TM搞笑了。。。做为工业母机虽然和国外还有一定差距但差距已经很小了

我爱平头哥

我爱平头哥

5
2025-06-23 11:43

利润问题,以前没那么卷,足够利润用好材料,不是没有这个技术,只是这样做企业没竞争力活不下去,拿现在的日本产品对比才是准确的

圣明国王

圣明国王

5
2025-06-22 19:09

一叶障目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6-23 08:17

老不坏只能像日子/样等死

逐梦

逐梦

5
2025-06-22 19:31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企业很多破产倒闭的原因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6-22 21:53

搞笑

赵奇

赵奇

4
2025-06-22 20:33

日本还是得死!

曾仁

曾仁

4
2025-06-23 09:01

非工科背景的人很难理解工程解构与性价比概念,总会单纯地比价格吧!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
2025-06-23 11:16

做得出但是不做,按键按20年不坏你让厂家破产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6-23 15:27

舔的角度该换换了,老是一个地方舔,脖子不酸吗?

唐僧念经

唐僧念经

4
2025-06-23 19:20

你咋不吹日本故意卖不合格的钢材给三峡工程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6-22 20:35

现在都用手机来操作了,还这!我家有台电扇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国产的,琴键按钮、机械钟控时,到现在都杠杠的!

在世界上

在世界上

4
2025-06-22 18:31

现在有的人真是宁肯遗臭万年也不愿默默无闻!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4
2025-06-23 11:38

吹日本发一个多少钱?我也想干。[赞]

dududududxhdgv

dududududxhdgv

4
2025-06-24 01:50

小编是真没见过设备是吧?百万美金的设备用的时间长了它也一定会掉。漆。 只要是人做的就会有磨损。不懂就不要乱夸。

早酒晚舞

早酒晚舞

4
2025-06-23 07:36

民用的质量太好,经济怎么循环?怎么维持经济增长?用你的脑子想想!

猫猫土

猫猫土

4
2025-06-24 02:52

20多年的苍老师的作品。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4
2025-06-23 22:35

用不锈钢20年用手按能磨损吗

楠哥

楠哥

4
2025-06-24 00:27

用过日本的家电就知道好不好了!樱花,松下,真的很棒!国产的虽然便宜但是寿命很短几年就不行了,最后算一算还是买贵的比较好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4
2025-06-23 10:57

懂行的说一下,我们的精密机床和日本德国还有多大差距?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3
2025-06-22 19:50

所以中国的产品便宜!

长江一号

长江一号

3
2025-06-23 19:06

这个崇洋媚外也整得挺复古,怎么不发个图呢,也让大家见识见识超越物理法则的塑料按键(◎_◎;)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3
2025-06-23 09:19

有没有发现中国的好多工具刚用就好用几天,德国日本的越用越好用

五一

五一

3
2025-06-22 23:06

日本机械好,是没有错,但也不是要到崇拜的地步,我买的本田190战鹰摩托车,钥匙掉了,换了一套原装的,只一年多就坏了

能来就好

能来就好

3
2025-06-22 21:38

厉害了我的哥

彪哥

彪哥

3
2025-06-23 18:53

不是中国人造不出来,而是中国人喜欢偷工减料!

zeasky

zeasky

3
2025-06-22 21:00

[并不简单]5毛钱卖你仙人板板,举报

飞扬不跋扈

飞扬不跋扈

3
2025-06-23 08:59

以前的质量都挺好,可是不坏新生产的谁买,所以现在的设备都有寿命期了,日本也是,别吹日本了,中国以前生产的质量也挺好

我朋友

我朋友

3
2025-06-23 06:55

钱给到位,你试试国产的能不能做出来?一块钱还想要一百块的质量,神经病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3
2025-06-22 21:57

国产的同质量,价格也要升高。没人买单。磨床的问题现在在砂轮上。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3
2025-06-23 17:32

所以做塑料按键的公司倒闭了!

用户88xxx51

用户88xxx51

3
2025-06-22 21:19

工艺不一样。

华.肖

华.肖

3
2025-06-23 00:41

咱不认,咱偷工减料减的很有成就感!

牛牛不牛

牛牛不牛

3
2025-06-23 09:40

润人真是观点奇特,这次是按键了。哈哈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5-06-23 09:11

吹,接着吹,你用的东西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的。现在还用[大哭][大哭][大哭]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3
2025-06-23 08:25

连吹牛逼都不会,日吹能要点脸吗?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
2025-06-22 19:26

这个女人懂得什么叫机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6-23 06:42

现在在中国你花同样的代价,可以做出用一百年都不会坏的按键,关键看你愿不愿意

阿鲁

阿鲁

3
2025-06-23 02:29

日本曾经的工匠精神和产品质量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现在的日本已经开始走向没落,且无东山再起的机会了。

风陵渡

风陵渡

3
2025-06-23 20:06

国产最先进的机床是哪一种

nine

nine

3
2025-06-24 00:03

落后太多

老衲有一个道友

老衲有一个道友

3
2025-06-22 20:15

本来西方工业皇冠上的明珠已经掉了差不多了,突然又多了一个万年不褪色老化的塑料[得瑟]

无敌赤脚光棍之我在深圳打螺丝

无敌赤脚光棍之我在深圳打螺丝

3
2025-06-23 03:46

设计有寿命的产品,这个企业才能活得滋润。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3
2025-06-22 19:35

问一下,按键坏了可以换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6-23 02:59

聪明人赚到钱了马上上岸!要不然褥不完的羊毛!

有国才有家YGCYJ

有国才有家YGCYJ

3
2025-06-23 22:59

机械按钮?90年代产品?磨床?现在国内的加工中心也可以拿的出手了,日本以前的机床是强,现在比就不一定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6-22 22:19

柯达听说过么,诺基亚听说过吗 质量哪个不是数一数二,为什么胡被淘汰,他们什么都没做错只是世界已经不属于他们了

一挂解千愁

一挂解千愁

3
2025-06-23 15:51

我们的产品要是能卖那么贵,一样嘎嘎好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3
2025-06-24 00:08

机械设备和电子设备各有优势!我买的大牌前置净水器,青岛某儿的自动冲洗功能把我坑了600多块的水费,设置的30天冲水,结果一冲就停不下来,一直冲了180多吨水。请教业内人士说这个最好是手动的,一个月也就按一次就够了

守望,幸福

守望,幸福

1
2025-06-23 16:32

不要不服气,玩机械的都知道,和日本的差距确实有点大。

守望,幸福 回复 06-24 22:43
虽然日本历史让人仇恨,也就当你上面所说得都是真的,但这些不影响它在机械方面比中国强呀?

海天一色_1990 回复 守望,幸福 06-25 07:19
马上都要谢幕了,再强有个毛用?,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大型企业造假就是死亡前最后的挣扎,允许造假也是企业对产品态度的重大转变和对质量的漠视。大企业声誉的崩坏将是致命性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6-22 22:53

我也搞机械出身的人,中国人做的产品能简单就简单,根本没有百年(厂)老店思维,日本委托中国人做马桶盖(电脑)和五金就知道(明明是中国人做的,只是日本人委托你做就能做到很好呢?7

用户10xxx59 回复 用户10xxx29 06-24 17:14
站着说话不腰疼,中国人消费什么德行你不知道吗?外国产品贵,他们心甘情愿的接受,中国品牌稍微贵一点,他们就要骂娘,说我们没良心。同行又不断用低价竞争,你确定是厂家急功近利?华为这几年被黑的还不够惨?

用户10xxx29 回复 06-24 15:33
急功近利的思想做不了大生意和百年老店,中国张裕葡萄酒多少年一样兴旺,老干妈企业真心实意兴意旺盛,给他儿子经营二年(偷工减料)兴意即刻滑可。做好企业只有研发更好品质才是真。

我是小小股鱼儿

我是小小股鱼儿

1
2025-06-23 08:35

这个视频抖音看过,按键只是最后顺带提了下,重点说的是他们90年代的机床1m*700的平面度做到0.5u,上下轴恒静压技术可以做到0.1u国产现在还做不到。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回复 06-23 13:01
拉倒吧,死鸭子嘴硬。90 年代这类机床最尖端的不在日本,是瑞士和德国。你说的技术参数,在当时也仅是实验室苛刻条件下可以实现,根本没办法量产。都没量产,哪来的禁售[哭笑不得]以后吹牛逼前先查查资料

我是小小股鱼儿 回复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06-23 18:16
到处钻牛角尖有意思吗,各个评论都在钻

宛儿谈情感无限情

宛儿谈情感无限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