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不是我喜欢嘲讽对岸,该用的手段一定不能心慈手软,就拿日本军舰经过台湾海

神谕之光破暗渊 2025-06-22 18:39:35

蔡正元:“不是我喜欢嘲讽对岸,该用的手段一定不能心慈手软,就拿日本军舰经过台湾海峡这事来说,不要犹豫立马击沉就完事了。”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家蔡正元博士认为,中国现在已经发展到了非常厉害的程度,我们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有强大的国防能力,经济实力,文化能力,外交能力,我们在国际社会应该表现出一种强硬的态度,尤其是对公然挑衅,我国主权和领土安全的行为,一定要让对方长教训。 当然,这只是蔡正元博士以及民间的一些看法。我们相信,我国一定会有更加清醒的判断和理智的做法,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在国际社会表现出我们维护自身权益的决心和勇气,以及尽显大国担当。

0 阅读:11078

评论列表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163
2025-06-23 05:34

就是,既然不是公共海域,谁来击沉谁。

用户10xxx49 回复 06-25 18:19
不仅儿子在,还有很多资产和亲戚在美国。

侃人生 回复 用户10xxx49 06-29 11:48
即便蔡正元的所有家人都在美国那又怎样?台湾有许多人都移民海外,这种状况是台湾地区的政治、生态、经济环境所造成的,不要动辄用这样的理由来判断某个人是不是爱国,要知道生活在海外的广大的侨胞还是爱国的!无论是在抗日战争时期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广大的海外侨胞都是竭尽所能的捐款捐物帮助祖国抗战以及建设新中国。在祖国遭受自然灾害時,广大的爱国侨胞也是积极的捐款捐物救援灾民!我们的党和政府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广大的海外游子!所以不要再拿海外侨胞来说事了吧。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27
2025-06-23 01:58

非常赞同蔡搏士的观点。打的一拳开,免的百拳来。有些人跟他讲道理是没用的,真理永远在射程之内!!!

善待因果 回复 06-23 15:14
谋一地不如谋全局,台湾像关在笼子里的宠物,只拿走它不行要让它原来的主子永远不敢拿中国的东西。一定不会太久的。

阿里

阿里

93
2025-06-23 05:50

蔡博士恨铁不成钢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87
2025-06-23 06:19

太理智不好,人也一样,一个过于理智的人毫无激情,死气沉沉。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8
2025-06-23 05:10

对日本没必要客气,直接送他去海底。只要进入领土范围击沉不违法国际法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50
2025-06-23 09:05

真的不能让别人在自己的势力范围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台海与南海无论舰机,是敌方的发现即打击,什么后果打了再说。

依俊

依俊

39
2025-06-23 09:48

确实,再先进的武器不拿来使用就是废铁。

owen

owen

34
2025-06-23 09:52

中国的国家战略是让中国整体实力碾压美国,而不是不停的打仗。

雨过天晴 回复 06-24 13:39
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你知道是谁说的,是战无不胜的的毛主席。别人欺负你。你忍着,他就不欺负你了吗,

用户12xxx85 回复 06-24 17:15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就是挣钱才是王道!发展才是硬道理!管他往我们脸上拉屎拉尿呢!看他们拉的快还是我们喝的快[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风扬

风扬

33
2025-06-23 10:56

老百姓都这么想的

驾鹤而来

驾鹤而来

31
2025-06-23 14:30

台湾海峡作为中国的内海,对于军舰飞机进行警告驱离,不听劝阻强行闯入的,一律击落击沉[墨镜]

飄渺遊魂 回复 06-23 18:47
2024年3月13日,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应询表示:“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国国内法,台湾海峡水域分别为中国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资料来源国台办官网)——官方的立场是:台湾海峡水域“分别”为中国“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并不全是内水与领海,还存在着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这跟渤海不同(渤海全是我国无可争议的内水)。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
2025-06-23 11:55

和强盗谈道德,本来就是对牛弹琴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16
2025-06-23 09:07

只有先解放湾湾,就可以出手弄小日子啦,解放湾湾是第一要务,台独分子想混水摸鱼。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4
2025-06-23 14:29

国家不是武器先进不先进,富强不富強。而是自信与胆量、当年抗美援朝,62年中印边境.69年珍宝岛便是见证。

触动那心弦 回复 06-25 18:49
2016年南海对峙,有没有胆魄?开口打闭口打,以为是小孩子过家家?看看中东看看俄罗斯动不动就打,有用吗?我们现在是在高速发展期,最需要的是稳定发展,等再过个几十年,谁还敢来挑衅?只有自身足够强大,别人才会怕你。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2
2025-06-23 05:23

臺獨的台灣人很猖狂,掐斷臺獨財路買武器增強臺獨信心,擊垮臺獨的台灣人生活優越感,兩岸收入不能拉大,台灣人失去生活優越感。統一更有希望。

用户12xxx60 回复 06-24 20:40
你搞这字体,是不是很另类?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11
2025-06-23 14:44

老美不敢动强的,但对于对方弱的伙伴说打就打,而且是往死是揍,结果旁边的只是动动嘴连上去拉个架的勇气都没有;反之对于对方弱小痞子的挑衅,从来都没有把对方打出屎的勇气!

重重迷雾锁人生

重重迷雾锁人生

10
2025-06-23 12:21

再忍30年,等练成了佛山无影脚也不迟,别听他们说。

重重迷雾锁人生 回复 06-24 22:46
等于没得打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9
2025-06-23 14:15

说的有道理

鸣笛

鸣笛

8
2025-06-23 21:43

允许试探,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就是战争,因为除了战争别无他法。底线就是战线,底线不是拿来给别人踩踏的。美国不怕死,中国凭什么怕死;美国不顾虑,中国凭什么顾虑?放任矛盾扩大,放任战略利益损失,贻误战机养虎为患,那就悔之晚矣!

Mr

Mr

7
2025-06-23 14:49

该硬就要硬

逍遥周

逍遥周

6
2025-06-23 11:01

应该属于阳痿系列

师傅

师傅

6
2025-06-23 16:53

说这种话才是真正爱国

我们都是爬虫

我们都是爬虫

6
2025-06-23 17:15

是啊!强盗炸我南司拉夫使管时讲道理了吗?误炸,三岁小孩都知道这是明目张胆的欺负我们,我们没有纺碍着他们的任何情况下就竟然这样嚣张,如果还是在我们有理有据的合法的主权应有的前题下竟然还敢胡来,不给他们点颜色他们是听不懂道理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06-23 08:21

一群跳梁小丑。尽快武统,还一片郎朗乾坤。

金德

金德

5
2025-06-23 16:44

为博士勇敢果断的举措点赞,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5
2025-06-25 17:50

己宣布是我们内海那就是说侵略我们的领土了,应毫不犹豫的击沉,或让其电子设备全毁!

楚天烟雨

楚天烟雨

5
2025-06-23 08:22

我们是全球和平的稳定力量,对使用军力极其的克制与谨慎。牢牢把握稳定与发展的关系。

用户91xxx95

用户91xxx95

4
2025-06-23 18:32

老妖婆来不打,大漂亮派兵上岛不打,现在小本子闯进来还不打,卵子呢?搞一堆新装备来摆的?!

雨林清风

雨林清风

4
2025-06-23 15:28

统一了湾湾,台湾海峡就是中国的内海,到了那时可就不一样了

碱性脾气

碱性脾气

4
2025-06-23 12:51

中国电战部队应该指(引)导台湾省武装击中过行台湾海峡所有敌方军舰。

911

911

4
2025-06-28 19:41

千万别打,打就是防卫过当

神州电子

神州电子

3
2025-06-23 22:35

悲哀!!!

走马乡村

走马乡村

3
2025-06-23 17:44

高级黑,看不出来?

一片天

一片天

3
2025-06-24 12:11

支持,小日本敢来,就该击沉它。

我挺刘SIR

我挺刘SIR

3
2025-06-23 16:58

蔡还有其他台湾的学者 都是美国的思维

高峰

高峰

2
2025-06-23 13:58

您说的对,不过那就扬眉吐气了

林峰

林峰

2
2025-06-23 10:40

设立关卡,收费通行,一次十万美元!只要交费了,随便过!

用户49xxx85

用户49xxx85

2
2025-06-23 14:53

看热闹的都不嫌事大,自己一定多揣摩哈!

茅台酒泡上了铁观音

茅台酒泡上了铁观音

2
2025-06-23 19:07

华夏民族利益为主,国家利益至上!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6-23 13:24

再耗五年更好一点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2
2025-06-24 19:24

看热闹不嫌事大,现在是时候吗?

忍住

忍住

2
2025-06-23 22:02

小弟在大哥面前杨威耀武,大哥当小弟不识规矩算了[裂开]

风雨夜归人

风雨夜归人

2
2025-06-23 20:26

现在中美矛盾是主要矛盾,集中精力对付美国,其他方面以稳定为主

浮云一片

浮云一片

2
2025-06-23 15:09

你说的是刺猬,不是兔子。

轮回

轮回

2
2025-06-24 14:25

其心可诛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6-24 07:43

敢打才能拒敌于千里之外!!!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6-23 22:46

老蔡是明白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6-23 22:35

这个人坏透了,一味夸大陆,让我们自以为天下无敌,和欧美日打一仗。

龙飞凤舞

龙飞凤舞

2
2025-06-26 09:00

重回炮轰金门的路子

齐力电脑

齐力电脑

2
2025-06-25 09:21

好战份子,我喜欢

梦卍无★痕

梦卍无★痕

2
2025-06-29 11:06

用所谓专家们的话说,这叫战略定力。 这叫忍者神龟。

Mxlszj

Mxlszj

2
2025-06-24 07:20

蔡正元:“不是我喜欢嘲讽对岸,该用的手段一定不能心慈手软,就拿日本军舰经过台湾海峡这事来说,不要犹豫立马击沉就完事了。”[点赞]

wisher

wisher

2
2025-06-23 22:33

赞同蔡博士!既然对外宣称台湾为“台湾省”,台湾海峡乃是内海,日、英、美等西方列强军舰,未经允许擅闯者,理应击沉。

等待

等待

2
2025-06-25 18:59

别听蔡正元瞎逼逼,现在动手打小日本,正好陷入老美的战略陷阱,擒贼擒王,继续等待时机,要打就打老美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2
2025-06-25 10:00

不用击沉,浪费弹药,派艘航母去把它撞沉即可

粪基基

粪基基

2
2025-06-26 20:39

不主动打,不野事,你过来,我还是警告和跟随驱离你,我还是继续发展自己,再给我5年,10年。轰20,J36,J50,096,095甚至098,空警3000,东风51,004和005,运30,九天无人机,红旗19,红旗21,霹雳17,霹雳21,鹰击21,鹰击25……到时给你过来你都不敢过来了。

冲哥

冲哥

1
2025-06-22 19:55

小菜当不上领导人啊,省长都当不上。

用户75xxx85 回复 06-23 11:36
对!必须萎!

看日出曰落面对人生

看日出曰落面对人生

1
2025-06-23 19:02

非常赞同蔡正文所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海峡就是中国的内海。

师傅

师傅

1
2025-06-23 16:52

支持打

陈少荣

陈少荣

1
2025-06-24 20:39

赞同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
2025-06-24 20:37

你讲击沉就击沉?你是谁?

降龙十八掌之降龙十巴掌

降龙十八掌之降龙十巴掌

1
2025-06-23 23:45

小不忍则乱大谋!战争一旦开始就不是那么容易结束了!当前世界舆论优势依然是西方主导!我们必须考虑这一点!否则开了第一枪就很有可能陷入被动![并不简单]如今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让美国犯更多的错误!才是正解!因为想要拿下西方的舆论阵地,从外部打破很难!而让他们内部自己打破就很容易![滑稽笑]

用户12xxx85 回复 06-24 17:19
就是[捂脸哭]挣钱才是王道!无论是谁都可以往我们脸上拉屎拉尿!看他们拉的多还是我们喝的多[捂脸哭][捂脸哭]

惜命难威

惜命难威

1
2025-06-23 21:06

听他挑事?中国有自己的步调,有自己的战略规划!他就是想搅浑水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6-23 11:58

台娃没有战略眼光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1
2025-06-23 09:28

我们只教训他们爹,以免告状

哈哈

哈哈

1
2025-06-23 15:35

说的对支持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5-06-23 19:35

怎么现在不管是名嘴还是大尾,都在让兔子打仗。居心叵测。

大朋友

大朋友

1
2025-06-24 18:54

有实力不一定有人敬畏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6-25 17:10

先把小镂罗干掉!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5-06-25 16:24

台湾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台湾海峡亦是如此!过去中国长时间没有能力管控,现在中国有能力了,但需要一个适当的时机,比如,台岛收复之后!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1
2025-06-26 08:48

外行人只想看热闹,国家智囊团不是吃干饭的,就像下棋,不能看到眼前有个马炮就想吃,我们的目标是下赢这盘棋。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1
2025-06-25 20:31

认为他说的有道理,不认为世界上斦有问题都可以用和平去解决,有时候教训就是实现和平的最好办法!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6-25 12:59

你是真坏呀

song

song

1
2025-06-29 11:01

他想祸水引日、中日一战、台湾苟且!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5-06-24 08:10

[点赞]

暴风雨

暴风雨

2025-06-24 07:55

支持,不击沉,最起码往头上飞越警告。

戴黑

戴黑

2025-06-25 09:42

这些过台湾海峡的军舰最起码要在小本本记下来,打仗了一律击沉

神谕之光破暗渊

神谕之光破暗渊

神谕之光破暗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