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开始集体叛逃了。 他们的下一站,竟是出租车公司。 开一天网约车,

聊聊汽车的事 2025-06-25 19:38:23

网约车司机,开始集体叛逃了。

他们的下一站,竟是出租车公司。

开一天网约车,流水看着很高,平台抽完大头,再去掉油费和车辆损耗,到手的钱让人心凉。忙到最后,等于给平台白干。

看看另一边的外卖员,更是拿身体换钱。系统派的单子,一个比一个远,一个比一个急。为了不被罚款,闯红灯、逆行都是家常便饭,膝盖上的伤疤旧的没好又添新的。

这时候,出租车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他们是两条腿走路,手机里可以接平台的订单,路上还能拉招手即停的乘客。这部分路边客源,可是实打实的纯收入,不用给任何人分成。

这笔账谁都会算。同样是每天熬十几个小时,方向盘一转,收入可能就完全不同。

很多人兜兜转转一大圈才恍然大悟,那个曾经被认为老旧的模式,反而成了更稳妥的选择。有时候,看清方向比埋头苦干要重要得多。

滴滴不该搞双标,以前作为私家车车主预约单还能抢到一块肉,现在想都不要想,全部给租赁公司车主,好单大单全部给他们,我们这些私家车车主来帮擦屁股吃些剩汤,其它不公平的事就不多说啦,所以说滴滴不死谁死

0 阅读:30919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03

用户99xxx03

138
2025-06-26 05:30

难道出租车公司不拿份钱吗,做什么工作都被吸血[大哭]

用户10xxx60 回复 06-26 11:51
以广州出租车🚖为例,,,每个租金是三四4,,,,而网约车无论是租还是买,,算上平台抽佣每个月至少也是要四五千,,,,但是出租车每公里至少三四块钱,,,而网约车每公里低至一块钱出头,,也就是说网约车至少跑二三百公里才顶🉐出租车的一百公里里程,,,,睇完这数字。,,你就算小学文化也能知谁优谁劣了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阿杜 回复 06-26 17:45
这个时代,出租车有多少单呢?场站单跑了又空回去,不一个毛样!

用户99xxx80

用户99xxx80

64
2025-06-26 12:42

吸血鬼网约车平台

tb787518_77 回复 06-29 06:30
其他行业也不好干,大部分老板亏本,所以外卖快递滴滴还行

TO THE MOON

TO THE MOON

42
2025-06-26 14:32

南宁今年跑车的人明显少了很多,现在的单价已经不是努力就能赚到钱了,今年各行各业都很难,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唉

用户10xxx09 回复 06-28 08:44
电气自动化智能化代替了很多很多的人力,人口又多,资源高度集中,底层相互踩踏。

梦魇 回复 06-29 21:49
对外战争,募兵。

中文

中文

34
2025-06-28 03:27

国家对抽成要定规则,用税调,抽成越多税越高,高到低抽成利润相对较高,平台必须治理!

深海之岚

深海之岚

27
2025-06-26 10:02

出租车在机场火车站都不用交停车费,还有专门的停车场,在医院都地方也有出租车专门停靠的地方。

风调雨顺

风调雨顺

25
2025-06-26 17:01

放屁,出租车公司收的份子钱更狠,小便有点常识好不好。

助人为乐 回复 06-26 22:53
一样的,坐标广西南宁,出租车电车100全天两班,出租车有城市公主交通补贴每天大概5000块,网约车,2500一个月,

低调 回复 06-26 18:18
小编这屁放的让人家不喜欢

肉鱼

肉鱼

17
2025-06-26 21:13

电商平台也是这样,最终会回头发现实体店才是最实惠的,电商需要推流需要分成需要制作品宣,当线上和房租成本差不多的时候,回头实体便宜了。所以当两种成本趋于平衡的时候,电商就是相对便捷的优势了。

强哥 回复 06-28 13:07
关键是电商卷到最后都挣不到钱当然就回归实体了,网约车也是卷到没钱挣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6
2025-06-27 16:13

难道就不能弄一个不带剥削的网约车平台吗?

用户10xxx89 回复 07-05 13:01
看还那么多人顶你,[滑稽笑][滑稽笑]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13
2025-06-27 19:26

这些能大面积提供就业岗位的行业为什么这么卷?就因为分配不均?不让你卷起来,你怎么能动起来?你不动起来,资本家怎么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3
2025-06-27 16:55

网约车的抽成比出租车份子钱高多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3
2025-06-27 17:41

千万别走,网钓车单多利润高,一毛钱一公里电费也不用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回复 06-28 22:25
现在出租车基本上都是电车了。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13
2025-06-27 13:03

所有平台,(除了公益性的办业务的)那个不是资本收割韭菜的工具。

June屿

June屿

10
2025-06-27 13:10

网约车平台,送外卖平台都是吸血鬼

幸福就好

幸福就好

7
2025-06-26 15:42

网约车是被平台吃完了。100要抽30。一天跑300多公里搞500剩350。出租车一天跑300公里7-800元起码南 能剩500

&三分钟¥热情% 回复 07-15 17:29
拿哪点哦怎么低,还不如包月,可以当自己家车开

用户10xxx40 回复 &三分钟¥热情% 07-16 10:11
份子钱一千,但是购车是自己出钱啊,大概要七八万,只能跑六年就要报废,而且不含电池,电池是换电站的

三叨叨不叨叨了

三叨叨不叨叨了

7
2025-06-26 15:10

分析的到位

留驻瞬间

留驻瞬间

6
2025-06-26 11:33

资本早给你算好了!都差不多!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6-28 09:04

三方劳务派遣平台都是没人性的

心愿

心愿

5
2025-07-02 10:48

其实说的没错,就是出租车的价格确实是比网约车价格高,在同样的里程下面肯定是出租车划算 但是你出租车价格再高,要有人做才行啊,就像网约车的专车订单一样的,那专车的价格也很高啊,那要有人下单打车才行啊,你出租车哪怕收费5块钱1公里,那也要有人才行啊

云你雾我 回复 07-16 08:17
只要网约车的价格涨到跟出租车一样,或者出租车降到跟网约车一样,你看有人坐网约车吗?可召可网就是优势!

wood枫

wood枫

4
2025-06-26 14:08

其实成本来说 出租车比网约车高得多。。。但是网约车搞低价竞争 一个单低价根本赚不到钱 现在打车几块钱能打车简直瞎扯。。。。你放着10多年前 起步价就15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72xxx75

用户72xxx75

4
2025-06-26 23:24

你不扯蛋会死啊!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4
2025-06-28 07:00

我很焦虑,入不敷出

无忧

无忧

4
2025-06-28 19:47

雁过拔毛 想赚钱多的是不可能滴

牵牛花

牵牛花

4
2025-06-28 09:40

资本家养的牛马。

顾家

顾家

4
2025-07-01 13:54

建议国家应该取缔一切网约车平台!

彭友

彭友

3
2025-06-29 08:32

广州滴滴,乘客付55元,司机拿38元,平台抽成17元,这不是喝血是什么?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3
2025-06-28 22:05

大家都去话一个出租车牌照可以卖到上亿

用户96xxx78

用户96xxx78

3
2025-06-29 13:49

说得好像出租车公司不要份子钱一样,啊呸。

空空

空空

3
2025-06-29 07:07

我看完文章,就知道,评论里一定把小编喷死

老猫

老猫

3
2025-06-29 22:29

说实在,平台抽成的钱宁愿给国家也不想给平台,建议国家出台政策,平台按比例交税,抽成越多税越高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06-28 01:22

可能遇到出租车绕道!

小雪棒

小雪棒

2
2025-06-28 10:11

网约车平台应该属于公共事业管理,平台不能成为寄生虫

切克闹

切克闹

2
2025-06-27 14:34

为了不被罚款,闯红灯,逆行是家常便饭?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
2025-06-28 09:26

出租车?出租车除了那些有地方保护的地方,除了夜场场站外那还有什么单子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
2025-06-27 08:52

出租车 每天早上醒来想的第一件事 200元的规费啊

用户14xxx73 回复 06-27 12:32
说的好像网约车不用似的

用户10xxx40 回复 06-28 18:51
现在还有这么高的规费?

Allen申军

Allen申军

2
2025-06-29 09:18

组建各城市各自打车平台,抽成5---10%就足够了

注意你很久了

注意你很久了

2
2025-06-29 11:26

你把出租车公司每月6-7千的份子钱承担了?

春暖花会开

春暖花会开

2
2025-06-27 19:38

买一辆出租车要多少钱?市场6万的车从公司接出来30多万[哭着笑]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2
2025-07-03 17:26

反正一句话,打工人越卷资本越高兴,看大家自己这代卷完还让你们的后代继续卷不?

用户78xxx56

用户78xxx56

2
2025-07-05 06:31

当年平台要合法,让水军喷出租公司黑心,合法了以后更黑,我至少还在开出租,二十多年沒涨租金,还下调租金。平台呢?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2
2025-07-11 01:59

出租车抽你几千块一个月

蜡笔小星星

蜡笔小星星

2
2025-06-29 01:59

北方某省会大城市夜市摆摊,还要被夜市经营的管理公司抽百分比抽成

山内人

山内人

1
2025-06-27 10:25

胡说八道

monic

monic

1
2025-06-27 17:31

什么玩意

南充浩南哥

南充浩南哥

1
2025-06-27 12:48

这行业进入的门槛太低了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1
2025-06-28 06:57

我们这都是出租车转行做网约车,别的不说出租车手续从60w掉到10w还没人要。这么香手续会掉价吗?

用户10xxx02 回复 06-28 08:45
证明以前出租车非常暴利,2012年了解过,月入过万都是最懒那个,当时上班的才2500一个月

灵镜之地

灵镜之地

1
2025-06-29 13:48

都是被资本收割的人啊,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paulyellow

paulyellow

1
2025-06-27 15:44

出租车哪来的单子呢,目前招手即停的乘客有多少

强哥 回复 06-28 13:11
多得很

小小伟 回复 强哥 06-29 00:31
北方招手的多,南方基本都是手机上打车

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1
2025-06-28 08:27

到哪都一个样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1
2025-06-29 04:57

什么平台不是都在普通老百姓身上吸血,都是一样的,只是看那个吸的狠一点

用户95xxx45

用户95xxx45

1
2025-06-30 15:31

以前每个县城都有各种制造业,那个时候穷,但是人从来不愁活不下去。现在呢,你去看看,你的县城现在还有什么,你自己能干什么,什么需要你去干。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1
2025-06-30 18:35

现在你还能看见几个人在路边招手打车的🤣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1
2025-06-30 17:26

出租车接网上订单抽成更多[抠鼻]

云下之月

云下之月

1
2025-07-01 10:22

在国内,你不做有的是人做

顾哥

顾哥

1
2025-07-01 00:18

出租车一天收台费800。我一个亲戚刚刚逃出来。

可爱大肥猪

可爱大肥猪

1
2025-07-02 14:34

的士不用靠平台吗,现在不用平台几乎接不到单

飞鹰

飞鹰

1
2025-07-16 11:08

市场规律 会有个平衡点

波记

波记

1
2025-06-28 09:14

不知道税收多少?

聊聊汽车的事

聊聊汽车的事

汽车生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