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搞鸿蒙开发的朋友, 为啥银行系统都争着上鸿蒙。 他边敲键盘边说: 华为刚和亚

小斌斌说科技 2025-06-26 13:46:28

我问搞鸿蒙开发的朋友, 为啥银行系统都争着上鸿蒙。 他边敲键盘边说: 华为刚和亚信、奇安信签约,政企圈就炸锅啦。 我一瞧,交通银行技术文档显示,同样转账模块,安卓代码3000行,鸿蒙1000行不到,开发周期从安卓的6个月缩到鸿蒙的3个月。

他团队做银行项目,用鸿蒙原子化服务,点几下配置就搞定接口,都能准时下班了。闽政通上鸿蒙,8周就完成政务平台搭建,稳定性大幅提升。 现在鸿蒙原生应用1.5万个,覆盖各种场景。银行后台换鸿蒙,操作方便,领导都想迁信用卡系统。民航调度用鸿蒙分布式架构,调度员喊话就能汇总信息。 朋友直叹气,明年目标10万原生应用,压力大。企业要效率,群众要便捷,国家要自主,鸿蒙把“好用”与“靠谱”融合,谁能不心动?以前说国产系统不行,现在鸿蒙实力打脸。

计算机逻辑有四大基石,赋值条件循环跳转。 计算机程序分为用户界面与数据流。 计算机程序代码分为散养与打包函数两种。 好了,现在说说吧。你说的模块与代码到底指的是哪个部分?

0 阅读:82326

评论列表

清水湾

清水湾

159
2025-07-04 12:47

政府部门必须适配鸿蒙APP

战魂メ 訫语 回复 08-29 03:35
统信这个是深度跟华为,中国电子三家合作基于另外一个开源系统Linux深度开发的电脑端系统。鸿蒙系统是物联网系统,目标是把所有能互联互通的物理设备串联起来。统信,麒麟只是过度替代系统。

天天开心 回复 08-31 22:52
666的

大漠孤烟-剑光闪闪

大漠孤烟-剑光闪闪

129
2025-07-04 17:35

银行、金融必须用鸿蒙自主系统啊,安全第一,效率第二,目前是双优,为啥不用?

nerv2 回复 08-24 08:55
银行金融,就因为网民知道个鸿蒙,也得用鸿蒙了?他本来也不用安卓啊

给我站直了 回复 08-28 05:56
这种软件不吃广告红利的,他们没啥损失。

12306

12306

62
2025-06-26 15:28

鸿蒙系统崛起已经挡不住了

用户79xxx35 回复 用户10xxx83 09-02 15:56
可不是我认为哦

用户10xxx83 回复 09-02 12:54
你认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老猫

老猫

37
2025-07-05 13:17

尽快推出中国技术标准,鸿蒙就是中国标准。美国可以耍流氓,我们也可以,国产手机必须装鸿蒙才可以在国内销售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22
咱大中国地大物博要什么没有,做什么不能自给自足?把那些外国傻批全部赶出中国,我们自己的钱自己人赚

希望 回复 07-25 16:08
就凭这句话就知道你是二哈。

Totollin

Totollin

32
2025-07-07 23:09

国家的鸿蒙,比用国外系统要放心

冯冯跟兰兰 回复 08-30 01:14
开源鸿蒙,是已经捐给国家了,华为的鸿蒙系统是基于开源鸿蒙开发的系统。不要混淆概念

用户10xxx53 回复 08-24 22:57
没用过鸿蒙系统就别B,开机的那行字看过没?

昨夜☆想那☆东流水

昨夜☆想那☆东流水

27
2025-07-01 13:34

布斯雷传志说你们必继续用安卓,我有澎湃,或者你们用澎湃也行,

用户64xxx90 回复 07-05 07:38
这个家 在拆台国家的核高基战略

用户79xxx35 回复 用户64xxx90 08-10 05:14
牛批牛批牛批!你直接说别人在卖国算了,然后搜列证据,告他个满门抄斩

Jake

Jake

22
2025-07-05 23:42

从信息安全、国家安全的角度出发,必须用鸿蒙

枭龙

枭龙

15
2025-07-18 21:27

美西方反华分子看到华为的发展心里恨得要命,这说明华为正在做对的事!

明月明萱

明月明萱

11
2025-07-05 16:05

不对啊,鸿蒙系统是华为的开源系统,政府、银行用的是银河麒麟吧,是闭源的。

陌城 回复 07-30 23:57
你可别瞎说啊!科普个什么玩意儿,实话都让你说了,人家还怎么吹

战魂メ 訫语 回复 08-29 03:52
统信,麒麟是PC系统,鸿蒙是物联网系统。鸿蒙核心架构已无偿捐献给国家,包括欧拉系统。以后鸿蒙会代替现有基于Linux深度开发的国内PC端系统。

走路的风

走路的风

11
2025-07-07 23:27

朋友一出手,代码遍地走,不费吹灰力,鸿蒙快遍地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1
2025-07-08 08:57

华为东西真不行,买了他的子母路由器,小一千的价格,还没人家100多的好,发烫严重,去店里换了个还是这样,垃圾,华为现在精力更多是在宣传,而不是技术

白露居士 回复 08-23 07:25
你小班啥时候毕业?毕业了用路由器就没问题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0 17:19
文盲水军弱智造谣都不会。

泡泡团

泡泡团

9
2025-07-08 14:17

我们单位工作用平板全部用华为,今年工作用台式电脑也开始换华为了

严冬

严冬

9
2025-07-20 08:30

国家需要华为,华为需要鸿蒙,没有华为,我国政府,银行,电力等部门都在美国的监控下,这样是不行的。所以,鸿蒙系统必须崛起,加油吧,中国🇨🇳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17:00
搞清楚,我是总结层主说的话而已,我可没说没有华为中国有灭国风险。毕竟忘本的只是那些沙皮“爱国者”而已,没有国家任正非在那个咔咔都不知道,好像离了华为中国转不下去一样。就是不清楚国家需要的时候一个政策下来一分钟能有多少个华为,你这么懂要不你说说?国家的实力到底能让一个政策下来有多少个华为?

二个人 回复 用户79xxx35 09-12 13:57
没有华为,手机初装费估计10000以上

一点都不喜欢夏天

一点都不喜欢夏天

8
2025-08-11 06:42

最恶心的的文案厂家没有之一,这种广告软文想告诉我什么,退一万步说银行的系统再垃圾天下间有谁敢黑银行的钱,站在普通用户的角度来说,只要你联网你就是裸奔,不要谈什么安全和隐私,什么系统都一样不接受反驳。

76768 回复 08-25 10:27
银行联网可不很你家上网一样

忆起往昔慎行今

忆起往昔慎行今

6
2025-08-15 08:28

不不不,是0和1

&XWY@

&XWY@

6
2025-07-04 23:19

自媒体人员相当厉害 还ai写作 内容全瞎编

明天_123

明天_123

6
2025-07-05 08:39

真能瞎说,没技术含量!

凹凸 回复 07-20 18:42
u can u up

今年A股要赚30个 回复 07-25 23:50
技术确实不需要,但要从0抄1亿条代码,也是需要时间的。

sky

sky

6
2025-07-13 22:30

看样子新一轮营销经费到位了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6
2025-08-14 22:55

没中兴华为,我们这些穷人可能还用不起手机呢,装个坐机要交2900,老板们可以化1w+用个砖头挂在腰间。

今年A股要赚30个

今年A股要赚30个

5
2025-07-25 23:55

鸿蒙=反编译安卓+安卓20年运行bug优化+安卓冗余功能减配。

76768 回复 08-25 10:25
要是这样的话,早就让别人告了,用你在这里唧唧歪歪?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5
2025-09-09 06:01

Next还不完善,但也不想回退!原因很简单!安卓应用串联收集信息,监听语音,广告随意,app跳转调用安装防不胜防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5-07-14 16:00

你不知道美犹芯和系统的后门暗门布局?看看美犹在伊朗如何定位暗杀对象、米手机的古巴等锁机、BB机点爆、美犹声称随时可点爆台积电制芯设备……

这事儿有点难办

这事儿有点难办

4
2025-07-31 08:47

慢慢来吧,这个没法一步就位,毕竟很多应用与人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刚开始应用不全肯定会影响使用,人们会有顾虑所以用鸿蒙系统前会考虑,先从官方机构用起,逐步普及到个人用户,慢慢就健全了。重要的官方机构必须用国产系统,因为美国系统靠不住!

风落叶知秋

风落叶知秋

4
2025-08-26 08:33

我支持苹果和外资,但苹果手机要卖1000块,外资产品全部降价200%

大王卡

大王卡

4
2025-09-12 18:04

快把开源鸿蒙系统与龙芯适配,利民,利国,利世界!

Tingal

Tingal

3
2025-09-02 07:56

用基本指令集做的封装功能块,客户也可以自行开发,但运行效率和代码体积要差点。比如微信就有很多自己开发的封装块,而未使用官方封装块。

催眠

催眠

3
2025-07-08 14:46

扯淡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3
2025-07-08 08:34

“点几下配置就搞定接口,都能准时下班了。”,这句话暴露了,作者在胡乱扯犊子。

狮城一条鱼

狮城一条鱼

3
2025-07-08 09:56

我看看还有没有继续黑华为的

加钱大师 回复 07-13 09:18
你这是学到了直播的精髓,说个事实就成了,其他商家黑,一个字绝。

小U

小U

3
2025-07-19 00:21

炸锅了,地震了,天塌了,吹牛逼上瘾了

用户74xxx88 回复 07-23 17:51
确实比不上你们地下室住户夜观天象,运筹帷幄于陋室[大笑]

用户79xxx35 回复 用户74xxx88 08-10 05:34
还是你们这些“爱国者”更高尚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7-22 12:25

鸿蒙就是吹牛逼的

一闲对百忙 回复 07-24 22:22
别理他,他只会拧螺丝,啥也不懂,就知道一个吹牛逼。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25
确实!别人一路看余大嘴吹过来的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3
2025-08-22 14:44

小米系统也很高级,又有玄戒01,全球前三!为啥国家不用

热心朋友1

热心朋友1

3
2025-08-26 20:13

用这东西不是政治正确吗?

狂笑

狂笑

3
2025-09-10 16:14

必须国产自主!加油!

伊二

伊二

2
2025-07-06 13:38

自媒体真没脸了,作为一个开发人员看笑了[开怀大笑]

辛酉

辛酉

2
2025-07-06 10:44

继续吹,越吹你们死的越快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2
2025-07-05 18:28

这些部门以后就是鸿蒙系统,以前是没有,现在既然有了肯定要害部门都得用

用户99xxx51

用户99xxx51

2
2025-07-09 06:09

鸿蒙牛B,是真正的原生系统,直接从底层构建的。其他的很多系统,其实就是在Linux基础上套个壳。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7-08 17:03

还得继续加油[点赞][比心]

garlong

garlong

2
2025-07-15 08:29

这么厉害,要学习一下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18 18:47

纯粹瞎扯骗鬼呢

Rio

Rio

2
2025-07-21 04:28

各种吹吹捧捧

苏早

苏早

2
2025-07-22 20:35

牛逼吹上天

永远的第柒章

永远的第柒章

2
2025-07-23 11:25

我就想知道荣耀什么时候能升级鸿蒙系统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7-25 15:13

华为加油✊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7-31 12:32

杂粮米,雷布斯:别人找了我两次,我都拒绝了,你猜为什么?

指南针

指南针

2
2025-08-08 16:28

华为核心技术一大堆!从不监听!!外囯处处监控劫听!用外囯的以后绝对死得快!!!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28
不说了,赶紧躲好,说不定下一刻就有一颗核导弹落在你头上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8-09 10:20

废话。因为华为的系统安全是真的安全。我就是一直信赖华为手机的安全,苹果也好用但是谁愿意在美国的后台裸奔呢

76768 回复 08-25 10:26
至少对中国来说是安全的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27
在美国的后台裸奔别人大概率不认识你,但是在华为后台裸奔,噗!想到这有点绷不住。抱歉哈!对了,云上贵州了解下

6133832

6133832

2
2025-08-11 21:32

不开发国内系统难道要把国家安全交给美国监管吗

西北风

西北风

2
2025-08-12 08:12

国家控股的国字头企业必须先行上鸿蒙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
2025-08-14 00:07

国产打印机都识别不了,驱动还要寻找,最起码的功能都缺失

12306

12306

2
2025-08-13 15:47

鸿蒙系统已经大势不可挡了

淡定心

淡定心

2
2025-08-15 15:57

鸿蒙操作系统成功与否关系重大。对于中国及中国人意义非凡。因为它是中国人的第一款操作系统。在这以前美帝一家独大,掌握强大的技术壁垒,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而华为经过苦战,终于撕开了一道口子。鸿蒙的问世将带动中国科技腾飞,对于每一个中国人也有重大利好。不要忘记美西方对中国卡脖子的过往。在这关键时刻,支持华为,支持鸿蒙,买华为手机,升级鸿蒙5,扩大用户量,助力完善鸿蒙生态,是中国人的不二选择。当鸿蒙应用生态拉满,立于业界之巅时,中国人应自豪地说,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再也不用受制于人了。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5-08-17 09:15

残血鸿蒙[抠鼻]

tiancaixiaoxu

tiancaixiaoxu

2
2025-08-23 19:42

没用过!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8-27 23:29

呵呵

泥土

泥土

2
2025-09-12 17:01

刚发生的以色列战机轰炸卡塔尔首都🔥💥💥💥,卡塔尔首都的美国防空系统都死机了😃😃🔥🔥🔥🔥。

夏日寒风刺骨

夏日寒风刺骨

2
2025-07-05 21:43

问题是华为手机占比好像并不高吧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1
2025-07-05 10:10

666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1
2025-07-07 09:38

唯有小人与汗 女干才不想鸿蒙发展起来,某些粉丝就是两者都有份

邋遢

邋遢

1
2025-07-08 18:18

你的这个朋友,在搞鸿蒙开发,在搞车机,在管供应链驻场,在搞通信建设,在搞芯片设计。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
2025-07-08 05:22

???作者引用了这个图片,上面所有的加起来市场份额是95%,就想问一下高端机三星的份额才不到5%?还有Vivo呢?Vivo算在OPPO里?

小猫呱呱呱

小猫呱呱呱

1
2025-07-08 14:20

我也想用鸿蒙啊,可是监管太严了,有些破解游戏不了[哭笑不得]

~~荒~~

~~荒~~

1
2025-07-08 11:02

系统肯定后来的更优化小巧灵活安全!

巧♂顆粒

巧♂顆粒

1
2025-07-09 15:42

第一,是行政命令,这里涉及到国家安全,我们已经看到很多例子了。 第二,才是成本问题。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1
2025-07-13 23:12

到底行不行时间会证明一切

山海

山海

1
2025-07-14 08:31

银行那都多少年年前就用独立系统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7-19 08:15

大家还看不明白吗?未来5-10年,东方和西方必有一战,以此决定世界老大。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33
瞧不起华为了兄弟,有华为在怎么可能战?西方直接纳头便拜跪下唱征服

贝贝 回复 08-11 04:03
那快点把华为关了大家都造武器去,最好核武器按人头发放。

一切kaixinjiuhao

一切kaixinjiuhao

1
2025-07-20 15:11

自主可控这一条就够了,要不然老霉给你下绊子你哭都没地方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32
瞧不起华为了兄弟,有华为在怎么可能战?西方直接纳头便拜跪下唱征服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5-07-21 16:10

现在不换鸿蒙系统,将来突然有一天你连买瓶矿泉水都刷不了单,更别提银行卡了,难道你每天身上捆一堆人民币,不然日子都过不了。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31
是的,华为中国的神。没有华为,中国一点都不美好

勇勇

勇勇

1
2025-07-23 16:36

好多狗啊,怎么回事?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1
2025-07-22 12:55

华为和联想,中国科技双熊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30
卧槽,看到这我真没绷住

雷不群

雷不群

1
2025-07-24 09:00

小米第一上涨102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
2025-07-29 07:43

洪蒙手机,现在能用钉钉打卡吗,我问问,我没洪蒙手机

用户79xxx35 回复 08-10 05:29
你这有点不中国人啊兄弟,这种事情需要问吗?

静静的看着就好

静静的看着就好

1
2025-08-07 18:07

做梦了,那个银行用的,银行都多用 linux 吧

四维空间的尘埃

四维空间的尘埃

1
2025-08-20 14:20

当鸿蒙系统适配完善后。反过来,为了国家安全,所有银行政务保险等app都不再适配安卓iOS等系统,懵逼不?

用户78xxx38

用户78xxx38

1
2025-08-28 05:45

扯淡吧,那个电脑超级难用

瘸腿泰迪

瘸腿泰迪

1
2025-09-04 18:42

好东西不需要扶持,大家抢着用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9-12 20:13

以后政企系统APP只认鸿蒙,其他企业跟不跟无所谓!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2025-07-17 08:50

吹牛逼连基本情况都不知道,估计也就是小白才会被忽悠到了

只是讨厌屈服

只是讨厌屈服

2025-09-12 08:21

连B端和C端都分不清,靠道听途说的不理解在这硬舔

小斌斌说科技

小斌斌说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