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讲座后怕是要失眠了。 她怎么也想不到,刚讲完陶哲轩的数学猜想,韦东奕突然站

一心一罗说国际 2025-06-29 01:41:10

王虹讲座后怕是要失眠了。 她怎么也想不到,刚讲完陶哲轩的数学猜想,韦东奕突然站起来就问:这结论证明了吗? 王虹只好承认是团队刚完成的成果。 韦东奕听完扭头就走。 现在好多场合都讲究“面子功夫”,台上说啥台下只管鼓掌,哪怕有疑问也憋着不说。 其实这种风气真得改改,尤其搞学术的,台上讲的东西要是没验证清楚,台下听得人云里雾里,回头照着学不就全跑偏了? 以前听朋友吐槽过一回会,有个专家分享新算法时把参数说反了,愣是没人敢吱声,后来实操的人白折腾半个月。 要我说,学问这事儿还真不能光顾着和气,较真才是对听的人负责,你们觉得呢?

0 阅读:15950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79
2025-06-29 06:27

对美国佬就不应该客气。

重重滴 回复 07-04 08:16
美国绿卡

david 回复 06-30 11:25
桂林户口,法国世界顶级数学研究所工作

语很鱼

语很鱼

46
2025-06-29 07:29

因为是美国数学家,所以吹起来就不要命。贱不贱啊???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0:50
广西被你卖给美国了?

黎星 回复 06-30 03:59
什么成就?

汤姆

汤姆

44
2025-06-29 07:21

韦东奕要是真的认为有问题,可以严格证明并正式发表出来,同时也解决一下六年成果不足评不上副教授的问题。

用户97xxx42 回复 06-29 23:13
学术水平的高低跟评什么职称有鸡毛关系?

李俊 回复 06-30 01:29
神经!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38
2025-06-29 11:05

王虹有可能是是的笑话,类似姜萍的笑话。王虹的主要成果体现在一篇论文里,这篇论文是王虹与一位老外数学家合作发表的。暂时先猜想一下,这个老外数学家是男的,年龄有点大,是不是有可能这个老外帮王虹挂名的?

后代炸弹 回复 07-12 09:53
你就是这个笑。在这里乱黑人家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7-05 09:14
王虹学地理/学建筑/搞数学跨界很大/活动能力很强/赢得很多大佬支持/成长过程中从没有像北大韦神获得过很多奥赛大奖显示 数学天才,不像真研究数学的,目前的成果是合作成果,为什么老外数学家要与她合作?所以有猜想!

sijingjialiang

sijingjialiang

30
2025-06-29 06:10

编故事都不会编。还有的就是,韦只是中国互联网造的神而已。

李俊 回复 06-30 01:31
无论如何都是你家几辈子无法企及的高度,别不信!

三水 回复 06-30 05:55
你家再过一万年也出不了这样的人才!

转角遇到你

转角遇到你

16
2025-06-29 19:20

王红说的只是理论,韦神说的是有没有实践,光理论没用的,

古月胡

古月胡

15
2025-06-29 14:07

学术研究,讲究的是求真务实。西方国家这几年为什么落后了?因为他们不术真不务实了。韦东奕这个做法很好。

用户27xxx95

用户27xxx95

10
2025-06-29 13:33

真正有能耐的大拿,人家哪有什么闲功夫去四处演讲,都是在潜心搞研究,只有哪些半壶之人,才为了名利四处招摇。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7-05 09:16
对,王虹学地理/学建筑/搞数学跨界很大/活动能力很强/赢得很多大佬支持/成长过程中从没有像北大韦神获得过很多奥赛大奖显示 数学天才,不像真研究数学的,目前的成果是合作成果,为什么老外数学家要与她合作?

坨坨龙

坨坨龙

10
2025-06-29 17:36

这类描写,都是武侠小说里惯用的桥段。 其实现在数学的前沿领域有近千个分支。每个分支之间差异巨大。 别说前沿数学。就是高中数学,都分几何,代数,概率论……等多个分支。 等大学毕业,成为了专门的研究学者,就不会管别的分支,专心研究自己那个分支了。 怎么说呢?你是个包子铺老板,你会研究隔壁修电动车的如果维修霍尔元件吗? 韦东奕听不懂王虹的讲座是正常,听得懂是惊喜。能提出自己的见解或者新的角度是意外惊喜。 另外理论数学这块,我们要宽容一点。就像高斯是外国人,但是他的微积分是属于全人类的。 丘成桐老了能会中国,我们条件好了,王虹一样有可能回来。 我们总不能用绳子捆着人才搞研究吧? 另外王虹演讲用英文,这个没办法,哪怕是韦东奕,他发表的论文同样也是英文创作的。 目前科研领域,有些专有名词一直用英文,你一说,同行都懂。你用中文,反而可能导致歧义。 网上骂的人,希望你们或者你们的后代多读书,努力改变中国在世界科学领域的地位。

白山

白山

9
2025-06-29 11:01

如果只是猜想,还不足以作为数学理论基础,韦东奕持怀疑的态度是客观的。

shaman 回复 07-06 22:58
这么肤浅的问题你觉得数学界会大半年都不会大发现吗?自媒体造谣无下限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8
2025-06-30 01:47

如果是用猜想证明猜想那就搞笑了

大侠

大侠

7
2025-06-29 06:31

希望这个小妹仔不是跟屁虫[静静吃瓜]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6-29 11:05
王虹有可能是是的笑话,类似姜萍的笑话。王虹的主要成果体现在一篇论文里,这篇论文是王虹与一位老外数学家合作发表的。暂时先猜想一下,这个老外数学家是男的,年龄有点大,是不是有可能这个老外帮王虹挂名的?

原油价格下降了 回复 赠光和日月 06-29 13:35
只要是热爱科学并为此拼搏的人都该受到尊重,一个圈外人不该妄论别人。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7
2025-06-29 20:12

用猜想来证明猜想,不走干嘛!

野山

野山

5
2025-07-03 21:51

王虹也是我们的数学家,希望她能学有所成早日回国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4
2025-07-04 06:05

自霉体有他妈瞎编!王的论文全世界最顶级的数学家都在审阅,如果其基础建立在另外一个猜想上,哪里轮得上韦东奕来发现?[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shaman 回复 07-06 23:01
造谣无下限,关键是想不到这么多嘴里道理一套一套的网民都没脑子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4
2025-07-11 21:27

我觉得韦东奕比她强。

多点bigcat

多点bigcat

3
2025-06-29 12:12

刚完成的成果和已证明是什么关系? 我不仅不懂数学,连中文都看不懂了[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徐不瘦

徐不瘦

3
2025-06-29 07:33

高考数学专业的韦东奕问数学专业王虹数学猜想有没有被证实?

yfinternational 回复 06-29 09:41
敢问阁下是哪个览焦?

雪山飛狐 回复 07-01 00:36
你也可以问的,只要你有在场的资格。

Shisheng

Shisheng

3
2025-07-02 06:06

还是韦神厉害,纯粹的数学家!美国代表想来中国炫耀,连韦神都看不下去了!

Shisheng 回复 07-03 20:26
王虹在美国任职,她和她的研究成果不是代表美国吗?!她仅是中国籍而已!

shaman 回复 07-06 22:59
看不下去了,然后第二天又来看?自虐吗?这种谣言也信

momo

momo

2
2025-06-29 07:00

刚完成的成果也算证明呀。

东城男孩 回复 06-29 12:26
有本事你去北大讲一下数学课,看一下有没有人来听你的课。

momo 回复 06-29 16:38
这个要看谁是第一作者。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06-29 10:59

猜想还没有证明是正确的,不能作为解决其它数学问题的依据,韦神的观点正确!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6-29 21:23

美国佬就是来骗钱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6-29 18:20

说句实话,总觉得,网红和韦柱国之间差10个陈景润的纯净。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6-29 19:48

能称神决不是凡夫俗子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6-29 06:16

喜欢看学霸们犀利的眼神……[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2
2025-06-29 21:40

丘老呢!出来走两步!给将来的菲尔兹奖得主、未来最伟大的数学家解释解释嘛!

shaman 回复 07-06 23:06
你动点脑子吧,别说人家是世界最顶尖数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员了,就算是国内最普通的数学研究生写论文都不会犯这么肤浅的错误,而且这个论文发出来半年了,整个数学界都在关注,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轮得到韦东奕来指正?

江边渔樵

江边渔樵

2
2025-07-03 08:52

年纪轻轻就这么张扬,张狂很好吗?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7-05 09:17
对,王虹学地理/学建筑/搞数学跨界很大/活动能力很强/赢得很多大佬支持/成长过程中从没有像北大韦神获得过很多奥赛大奖显示 数学天才,不像真研究数学的,目前的成果是合作成果,为什么老外数学家要与她合作?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2
2025-07-03 11:48

讲学术,有几个人是认真的?人云亦云,故弄玄虚

那啥

那啥

2
2025-07-03 21:43

小编现场听课了?这么细节的对话都能还原。王虹讲陶哲轩的数学猜想。然后韦神质疑。。。这他妈什么逻辑。。。

旧梦好时光

旧梦好时光

2
2025-07-05 09:44

韦就是网络造神的。要不是那两个馒头谁认识韦?学术成果呢?韦吹也别攻击我没文化,我不会造冰箱我还不知道好坏?

做坏人是不可能的

做坏人是不可能的

1
2025-06-29 12:45

闭门造车

用户30xxx31

用户30xxx31

1
2025-06-29 13:27

瞎编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1
2025-06-29 09:08

数学这东西讲个水到渠成,又不是流水线打螺丝,你可以说他几年都是在摸鱼,那都是在试错找方向。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1
2025-07-02 07:02

研究的方向不一样,当你的东西并没有被证明是正确的时候是不能拿来用的,所以我听之无用,我不走还待在那里干嘛?

用户68xxx91

用户68xxx91

1
2025-06-30 08:08

不为国服务的砖渣,跑回国内捞人民币,不觉得可恶吗

子夜魅影

子夜魅影

1
2025-06-30 10:00

伪神是脑子有问题吗?问这么幼稚的问题!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1
2025-06-30 05:25

韦神提前离场后发现,其余的人都在祼泳。

ZHONGGUOREN

ZHONGGUOREN

1
2025-07-02 10:18

问题是错了讲出来不一定会有人听会改正...

wzt

wzt

1
2025-07-03 13:47

据说挂谷猜想,就是一个日本武士上厕所没有带手纸,于是乎就拔刀乱舞,最后居然可以不要手纸了

张立强

张立强

1
2025-07-03 06:01

教育最大的问题,就是压根没想把人教的面面俱到。然而有些家庭,或者财富或者认知或者知识或者精力,不足以培养全面的孩子。

酷酷阿原

酷酷阿原

1
2025-07-06 06:47

修道成仙

修道成仙

1
2025-07-08 08:45

韦神肯定的给他们擦屁股,跑去研究证明了

重重滴

重重滴

2025-07-04 08:16

我就说嘛,一个做题家,没有那种天赋

一心一罗说国际

一心一罗说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