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扭的瓜不甜!既然印度一而再三拒签上合声明,那么中国没必要再让印度在里面混了。又

空空无畏谈 2025-06-29 02:12:46

强扭的瓜不甜!既然印度一而再三拒签上合声明,那么中国没必要再让印度在里面混了。又不能开除,又不能解散。唯一能做的就是中国声明退出上合。同时让其他几个成员也退出。我们再在中亚五国的基础上再扩员建个新群,这样一来就把印度拒之门外。是时候下决心的时候了。只要印度在上合一天,上合就很难再大有作为!道不同不相为谋!

从 2023 年 7 月新德里峰会拒签联合声明,到 2025 年 6 月国防部长会议再次搞砸成果文件,印度的 “搅局” 操作也不止一次了。咱就说,一个组织里要是有个成员三天两头拆台,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印度对上合的 “贡献”,基本可以用 “拆台专业户” 来概括。2023 年上合峰会,印度非要在联合声明里塞进 “印控克什米尔恐怖袭击” 的内容,摆明了要拿组织平台当自家戏台。

到了 2025 年 6 月的国防部长会议,印度故技重施。这次他们要求声明明确谴责 “巴基斯坦支持的跨境恐怖主义”,还搬出 4 月印控克区的袭击事件当筹码。

印度不光在会上搞事情,会后还到处放话。外长苏杰生公开指责 “某国拒绝提及恐怖主义”,话里话外都是对巴基斯坦的针对。

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上合的反恐框架是针对 “三股势力” 的整体协作,不是给某国当枪使的工具。

印度的搅局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上合的决策效率被严重拖累。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所有声明和决议都需要成员国协商一致才能通过。这本来是为了确保公平,但在印度手里却成了 “一票否决” 的武器。

2025 年国防部长会议上,印度拒绝签字,导致原本可以凝聚共识的反恐合作框架不能实施。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 2023 年的元首宣言到 2025 年的谴责以色列空袭声明,印度的 “不配合” 让上合多次沦为国际笑柄。

上合成立的初衷是通过多边合作维护地区稳定,可印度却把这里当成了发泄双边矛盾的战场。就像 2020 年巴基斯坦展示新版地图时,印度代表直接退场抗议,这种做法,哪有半点大国应有的担当?

面对印度的胡搅蛮缠,中国其实有三条路可选:一是继续忍气吞声,当 “和事佬”;二是启动开除程序,把印度踢出去;三是干脆自己另起炉灶,带着真正想合作的国家玩。

如果中国主动退出上合,联合中亚五国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建立一个新的区域合作组织。中亚五国作为上合的 “核心区”,一直是中国 “一带一路” 倡议的重要伙伴。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多次强调上合的多边合作价值,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也呼吁加强经贸联动。这些国家和中国的利益高度契合,完全可以成为新组织的基石。

新组织的框架可以参考上合的成功经验,但要剔除印度这个 “搅屎棍”。以中亚五国为核心,这五个国家地缘位置重要,资源丰富,且与中国在能源、基建等领域合作紧密。扩员时优先考虑伊朗、白俄罗斯等对上合理念认同度高的国家,形成更紧密的利益共同体。

印度在上合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 “道不同不相为谋” 的道理。与其继续在一个被绑架的框架里内耗,不如痛下决心,另起炉灶。

中国有能力、有资源打造一个更高效、更纯粹的区域合作平台,而中亚五国和其他伙伴国家也期待着这样的变革。强扭的瓜不甜,是时候让印度自己玩单机游戏了,真正的合作,永远属于志同道合的人。

修改需全员同意的规则,合作的内容,超半数同意就发表,后续这部分内容只对同意的国家有效,同意的国家享受权利、承担义务。扩员步伐也可以适当加快!

2 阅读:4842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77
2025-06-29 09:35

支持上合组织解散一年、在重新成立北合组织。

用户96xxx47 回复 06-29 14:08
你再建个新群,结果又有大毛,大毛比阿三还坏,又把阿三拉进群,你建100个群也没用,最坏的还是大毛!

兔哥 回复 06-29 11:42
两个组织的纲领不同

用户86xxx88

用户86xxx88

117
2025-06-29 08:21

俄罗斯这个老逼登非要把印度这个搅屎棍拉进去拉屎!!!

秋秋 回复 06-29 16:47
毛子你以为他有啥好心……本来就不是啥好鸟……不是有求要中国经济上拉一把……希望中国制衡一下美国给他降低一点压力……腾出手来一定各种使坏

专怼二狗子独蛙 回复 06-29 15:50
这是西方国家最希望看到的,毕竟斯拉夫民族跟昂撒人不是一类,即便是乌克兰,他们也不可能真心接纳!最好的结果两败俱伤,这些老牌西方国家重新分赃!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83
2025-06-29 10:24

以后再成立什么组织,千万别把这搅屎棍带进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神来也救不了你 回复 06-29 15:31
前段时间成立的调解组织就明确拒绝亚三申请。

珍惜灬所有 回复 神来也救不了你 06-29 19:30
那是因为大毛不可以加入,要不然有大毛的组织必定有阿三!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57
2025-06-29 09:33

为什么要退出?可以再建个小群,大群就让它摆烂呗

cowboy 回复 06-29 12:51
对头,大群让它成为茶话会,小群不包括俄印,才是做实事的地方。

用户10xxx99 回复 06-29 14:42
就叫上海合作组织二群

qing9

qing9

46
2025-06-29 10:29

不用退,直接建新群

江门用户 回复 06-29 14:52
中国在设局,让全世界看清印度加入的组织的所作所为破坏,以后印度的路越走越窄,没组织会带印度玩。

易博远生物

易博远生物

38
2025-06-29 10:29

现在可以见到俄罗斯当时的险恶用心了吧

凝希 回复 06-29 17:13
俄罗斯当时也没算到今天这种局面

龙腾虎跃

龙腾虎跃

32
2025-06-29 10:50

当时大鹅拉瘪三进来用心何其险恶

突然之间

突然之间

25
2025-06-29 10:00

什么都不用干,重新搞个组织就行了,拉些志同道合的国家就像调解院

心漠

心漠

25
2025-06-29 07:23

深合、广合、青合、连合好多都等着呢,上合就解散了吧

丈夫许国 回复 06-29 17:37
还有重合

希望

希望

20
2025-06-29 10:36

这简单呀,投票表决先修改制度,再改为投票表决制,8成以上同意就可以通过,不同意可以自动退群

小沙弥 回复 06-29 11:32
是可以这样,但是起草这个文件阿三有否决权,问题在源头设立之初

永恒的心

永恒的心

18
2025-06-29 10:30

为什么不能开除?它不适合这个组织就应该清理出去!这样才能体现出这个组织的威严。

心海oppa 回复 06-29 17:19
开除需要所有成员同意,你以为印度会投赞成票?

雷霆崖

雷霆崖

18
2025-06-29 09:35

[赞][赞][赞]说得对

沧浪客

沧浪客

17
2025-06-29 10:24

干脆重新搞个天合,地合,北合,南合的就行了。让阿三一个人在上合玩。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3
2025-06-29 11:51

可以在上合组织的基础上打造一个升级版,符合条件者可以入,搅局者可以排除出去,基础版平常会议内容,升级版高精端会议内容。

兰陵王 回复 06-29 15:18
类似联大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瑞杰 回复 06-29 12:33
这个不错,声明什么的也走高端过

浪子

浪子

10
2025-06-29 10:44

阿三哥加入组织是专门制衡中国的,这是俄罗斯极力拉印度加入组织的目的。

高峰

高峰

9
2025-06-29 11:12

友好合作也要看人去,印度一开始进来的目的就是捣乱的,还对他有那么多期待,是不是……

黄山

黄山

7
2025-06-29 11:07

是个办法,是不是也可以再开会不带印度玩。更能打击印度嚣张气焰。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7
2025-06-29 16:25

退出!然后吸纳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中的友好国家成立金合组织!实际上印度搅局仅是表象!更深层的原因是中、俄两强并立!

剑出长销

剑出长销

6
2025-06-29 10:31

印度只想捞好处,不想担责任

老北京

老北京

6
2025-06-29 15:57

错了,必须,必须,必须把印度留下!!!让印度在发展中国家乃至全世界面前不断表演它的愚蠢,一方面给其他国家做反面教材,另一方面,虽然很困难但还是要教育印度知耻而后勇!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6
2025-06-29 11:40

让亚三进上合就是败笔!!!!以后吸取教训吧?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06-29 09:46

开会时不邀请印度就行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6-29 11:04

不单上合,金砖,亚基行亦同样处理,把印度踢出去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5
2025-06-29 11:03

上合是我国倡建的,只能冷处理到冰冻,强制而有损我们的威望

国字号

国字号

5
2025-06-29 13:21

重新成立一个“亚太合作组织”与上合并存,只是少了个印度,章程肯定是要更加周全了,防止滥用一票否决权,90%同意就是“一致通过”,100%为全票通过!

飘逸之风 回复 06-29 18:14
然后俄罗斯又拉搅屎棍进来?

想想就好 回复 飘逸之风 06-29 18:46
根本就不让这两国进来

哼哈二将

哼哈二将

5
2025-06-29 14:14

力的作用是相互,印度这么玩只会越来越边缘化,静静的看着它作死就行。合作不带它玩更好,没拖后腿的

品果

品果

4
2025-06-29 09:46

解散了又重组

余生皆安

余生皆安

4
2025-06-29 11:30

强烈建议解散上合,重新建立西合![抠鼻]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6-29 14:14

动员除俄罗斯、印度以外的上合组织成员全部脱离现在的上合组织,再由我国牵头另起炉灶,成立一个由我国主导的新组织。

帅蛤蟆

帅蛤蟆

4
2025-06-29 19:24

俄罗斯也吃跟着瘪,放眼望去,凡是有阿三参与的事就没有好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6-29 13:52

把俄印撇开,另起炉灶,建立一个含开除,強制退出的新机制组织

悟善

悟善

4
2025-06-29 14:49

以后上合组织发声明,只要备注一下。 如果印度不通过,备注为(除印度) 如果有印度通过的,备注为(含印度), 完全不需要在乎印度是否通过。不必在乎印度行为的膈应。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3
2025-06-29 11:27

成立南方国家协约组织,南约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3
2025-06-29 12:05

求同存异,合作共赢,才是大家共同目标,能达成共识的国家,签署合作协议就是了。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3
2025-06-29 11:58

像微信一样重新建个新群不就可以了?

原氏兄弟

原氏兄弟

3
2025-06-29 11:49

另起炉灶有点难度,因为上合组织根扎在上海。如果再起一个,岂不是自己拆自己的台?只有不断完善制度方为上策!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6-29 11:43

对于印度,一定要厌而远之。阿三赢学就是蚀骨之毒,谁碰谁完蛋

山水有情

山水有情

3
2025-06-29 11:56

印度空有大国梦!自身并不具备大国视野和胸怀……,因此注定印度的大国梦,只能存在于印度的语言宣传和自认为霸气的行动与行为中自我沉沦!

雷霆崖

雷霆崖

3
2025-06-29 09:34

说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6-29 12:13

解散吧,再建个新群

居竹林

居竹林

3
2025-06-29 11:19

上合是有历史的,不能轻易换这块金字招牌,修改章程,多数国家同意即启动可劝退程序。

天狼金雕

天狼金雕

3
2025-06-29 11:17

建立一个新的合作组织———沪合作组织

凡是

凡是

3
2025-06-29 18:47

普京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把这条赖皮狗拉入上合对成员国开战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6-29 13:03

中国是上合创始国、缔造者及守护者,应该赋予自己无上权威,可以直接踢除不合作国家于组织之外,这样才能能使上合组织高效运转[墨镜][墨镜][墨镜]

XHX

XHX

3
2025-06-29 18:48

上合组织无限期休会,成立排除印度的中合组织继续开会。

用户87xxx89

用户87xxx89

3
2025-06-29 18:50

同意建二群,一群我们再也不进。爱谁谁

搬运工

搬运工

2
2025-06-29 19:48

可以将合作议题进行分项签署,该项议题只对签约国之间相互有效?就不至于一颗老鼠屎影响一整锅,大家都很忙的。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2
2025-06-29 11:05

大毛怕在组织中人轻言微,想拉阿三进来制衡中国,但早晚得后悔拉这么个搅屎棍进来。

王世松

王世松

2
2025-06-29 11:41

不退群,就摆着,另外再建个群,就北合!(总部建在北京)

晨星

晨星

2
2025-06-29 12:12

支持,重新成立亚盟

taoyang316

taoyang316

2
2025-06-29 19:16

你们都小看国家的智慧了。为什么要把印度留在金砖、上合?其实就是用事实来证明阿三入常的可怕后果。今后恐怕就连“油管四常”都要与之保持巨驴了

陌上桑

陌上桑

2
2025-06-29 17:21

中国先提出修改章程,起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成员投票同意就可以罢免成员国资格,印度同意的话下一步就好办,印度不同意也要让整个上合甚至整个世界看清印度的搅屎棍本质,以后没组织带他一起玩

点歌的人

点歌的人

2
2025-06-29 13:07

鹅嗲不厚道啊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2
2025-06-29 17:29

下次开会不通知印参加多简单的,别弄复杂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6-29 11:22

太可惜了建上合没考虑踢出机制教训再建群要确定踢出条文不只印度全面考虑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6-29 13:51

象八国集团踢出一国

qhl

qhl

2
2025-06-29 12:24

印度蛆到哪里都恶心人!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6-29 13:51

开会表决开除阿三有什么不可能!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5-06-29 16:02

新成立个组织,决议80%同意就能通过。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2
2025-06-29 18:33

别把阿屎当人看

zyfzhang

zyfzhang

2
2025-06-29 18:15

下一次,谁再提带印度参与就连他的名额也取消,阿三永远都会和中国唱反调,那就不带他玩。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6-29 14:42

不用退出,麻烦!弱化该组织,从新拉个群……

彩云之男

彩云之男

2
2025-06-29 15:47

干脆支持巴基斯坦把印度新德里收复得了[滑稽笑][滑稽笑][100][100][100]

峰哥

峰哥

2
2025-06-29 13:25

不管以后成立什么组织都必须要有开除机制。

胡悠悠

胡悠悠

2
2025-06-29 19:08

散群再拉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6-29 14:02

不用退出,其余九个重新组织

陆初雪

陆初雪

2
2025-06-29 16:55

[静静吃瓜] 加一条就行了。 [哭笑不得] 所有内容仅对签字国有效。 [doge] 不签字的就是默认不参与。 [并不简单]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6-29 10:35

再建个上合内门,原来的这个就当外门了。

chinazjf

chinazjf

2
2025-06-29 13:40

退就退嘛,重新建个组织叫新上合组织就OK了

Fxwty

Fxwty

2
2025-06-29 14:55

馊主意!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2
2025-06-29 14:58

卬度的背后是俄罗斯和美国!你以为真是印度单打独斗?

无影

无影

2
2025-06-29 16:24

联合上合其它国家另外建一个合作组织,坚决把阿三排除在外。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2
2025-06-29 11:39

应该叫老鼠屎才对

无敌小云云

无敌小云云

2
2025-06-29 17:15

印度就是个蛆

厉害了

厉害了

2
2025-06-29 13:54

如果仅仅把上合看成一个聚会平台,那么就可以借这个机会达成上合框架外的各种协议,愿意的就签不愿意的不签,自然就能屏蔽搅屎棍。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6-29 11:31

作者不知道我们和中亚国家有个合作组织?无知!

笃行者

笃行者

2
2025-06-29 14:27

当年G7是怎么把俄罗斯踢出去的?不会学呀?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5-06-29 14:43

为什么要拉上阿三这种屎一样的国家组队

奋斗

奋斗

2
2025-06-29 11:57

创建一带一路合作组织!

xktx

xktx

2
2025-06-29 18:49

规则是人定的。

忘情水洗脸

忘情水洗脸

2
2025-06-29 15:11

借壳上市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2
2025-06-29 14:39

是到了踢走印度的时候了。或者中国退出再起炉灶,印在一天就是一砣屎臭气熏天!

赢在今天

赢在今天

2
2025-06-29 14:48

就搞一个上合组织中的上合精英组织,为志同道合的国家一个更好的平台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
2025-06-29 18:37

开除屙三,罚款八万忆[哈哈笑]

逸云

逸云

2
2025-06-29 19:12

中国和其他国家沟通好,中国退出上合组织,新成立一个合作组织,原上合成员国除印度以外的,都可以加入新的合作组织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6-29 14:54

上合组织因为印度的存在而变得松散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2
2025-06-29 15:25

再建一个组织不带印度就可以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2
2025-06-29 16:05

停开老群,开新群

江南

江南

2
2025-06-29 17:08

胡说八道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2
2025-06-29 14:32

朋友群解散,再拉群,

范先生

范先生

2
2025-06-29 18:56

那天,小三改邪归正,恢复召开,这样留有余地

愚人

愚人

2
2025-06-29 16:47

这个注意不错,绝对有道,把阿三彻底排除在外,他要亲美就让它去。

以诚相待

以诚相待

2
2025-06-29 18:38

为啥不开除印度?

雨花石

雨花石

2
2025-06-29 19:12

俄罗斯的杰作,抬印度上台。傻眼了吧,下次连俄也不必带上。

华叔叔

华叔叔

2
2025-06-29 16:53

你这是最馊的主意[doge]

文武双全

文武双全

2
2025-06-29 18:50

想办法把印度踢出去!辛辛苦苦发展的上合组织,凭什么我们自己退出?

马克

马克

2
2025-06-29 18:14

任何组织不可能所以议题都完全一致,慢慢磨合,中国成为世界第一还需要时间,这是历史的必然过程。上合组织,亚投行,香港国际仲裁法院,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国际空间站,中国一步一个脚印,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正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坎坷之路就是我们的奠基石和磨刀石,中国必将再次屹立于世界之巅。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2
2025-06-29 15:51

就弄个没有三哥的、其他九个国家的回忆备忘录发表一下,效果有何区别?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6-29 16:31

上合不能解散,我们更不能退出,因为上海合作组织所属地在我们上海。

随风

随风

2
2025-06-29 16:14

好似每年的上合峰会和金砖国家峰会阿三都没有好脸色,何苦呢?

猜你喜欢

空空无畏谈

空空无畏谈

欢迎国际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