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调2%,且向中低人员倾斜,合理吗? 首先要先弄清楚,中低人员为什么退休工资

剑仙问道觅长生 2025-07-11 20:54:05

上调2%,且向中低人员倾斜,合理吗? 首先要先弄清楚,中低人员为什么退休工资会低,那是他的缴费年限少,也就是工龄短。有很多人只缴了十五年,满足能退休条件就行了,他的工资怎么可能会高? 工龄长,在单位辛苦上班几十年,个人部分也缴了几十年,还有些人单位改制后,下岗自已边打工,边缴费,那可是真金白银,每年都按时缴,一年一万多呢。工龄长,缴费年限长,工资自然就多些了。 就上调2%,你把这些人的工资拉平,向中低倾斜,请问专家们,合理吗?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叫那些自已不用交,全部是国家替他们交的人,那些动不动就上万,甚至几万的人,你把他们的工资少调点,然后向中低人员倾斜,这才合理!大家觉得呢?评论区讨论下。

3 阅读:14883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199
2025-07-11 23:31

江苏体制养老金高的离谱是企业养老金几倍

无怨 回复 07-12 10:45
全国都这样好不好

枫叶 回复 07-12 09:54
同意

阿广

阿广

157
2025-07-12 00:01

向70以上老人发钱我赞成,但如果说缴费十五年和四十年金额一样待遇,无异于痴人说梦。

福唐唐 回复 07-12 20:33
社保缴费是从95年开始的。到今年为止最多才30年。40年怎么来的?

太陽 回复 福唐唐 07-12 20:44
92年就开始了!湖北宜昌市的是这样子!别的地方不知道!我们企业职工太难了。

队长

队长

106
2025-07-11 23:32

现在已经退休的有几个是交了十五年就停交的?凭想象发这样的文章是想挑拨事端吗?

用户1700076 回复 07-12 17:41
本人缴费三十四年,退休金不足三千!!

用户16xxx15 回复 用户1700076 07-12 20:43
妈妈的,养老金制度哪年推行的你知道吗?哪来的缴了34年?简直胡说八道!

king

king

76
2025-07-12 00:27

这个差距并不是年限和交多交少一问题造成的,最主要的是物价通货膨胀社会平均工资每年涨,新退休工资也飞涨,而早前退休的受当时的社会平均工资影响造成差距越来越大,这个大洞怎么能补上!!!!

寸言必行

寸言必行

75
2025-07-12 00:03

为什么在职人员增加工资时,增资方案不向低的倾斜呢?

用户14xxx75 回复 07-12 16:26
你怎么知道不向低的倾斜呢?我们公司刚入职三年内的新员工,调资都在10%~20%,入职十年以上的老员工,调资都在5%~10%。

战鹰 回复 07-12 12:31
你指的什么岗位?高空,还是低温,还是有毒有害,炉前?这样的工作退休也就几千块钱,多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53
2025-07-12 00:06

很简单啊,你也去考个公,进入体制内也能享受这样的待遇,而不是写小作文挑动对立

用户99xxx51 回复 07-12 14:00
回家问一下你的爷爷奶奶,考公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们为啥没去考公

用户10xxx85 回复 07-12 08:49
哈哈,这种人没本事改变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却想改变社会和别人。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4
2025-07-12 06:29

赞同文中观点!企业工人拿的高的,都是月缴费多工龄长的,个人缴纳养老金基数高,这与全额由财政收入缴费的公务员不同,所以,应该是适当降低公务员退休的这部分人的养老金,用于补贴拉高养老金过低的人群,这样才相对公平合理

欢乐谷

欢乐谷

40
2025-07-12 09:06

作者就一句话说对了,那就是“全部是国家替他们交的人,把这些人少调点”

诚信

诚信

36
2025-07-12 07:47

体制内公务员应该补交若干年前未交的社保费用,并且应该取消每年底发的2万多元(退休公务员),这次涨养老金,对达到一万以上人员,应该少加,才合理。

龙儿

龙儿

30
2025-07-11 23:49

正解!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9
2025-07-12 06:05

放狗屁!体制内的为啥交的少发得多?!

用户15xxx83 回复 07-12 15:35
体制内的交得少吗?一样按国家规定交的。为何你不按国家规定交?老板不为你交`,怨谁?去问老板要啊,也有老板是为某些高档次职员按高额交的,你也去做个高档次职员啊

飘渺

飘渺

25
2025-07-12 05:41

公、事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在岗时每存交一元,退休时发2元),生活补贴是个什么鬼?!(退休金调整,是为了消除物价上涨因素给生活质量带来的下降,可公、事单位退休人员拿合着每月一千元左右比退休调整多得多的生活补贴,还参加退休工资调整),这才是真正的不合理!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23
2025-07-12 02:49

胡说八道差距主要是机关与企业的差距!

蓝天 回复 07-12 15:54
应该每人退休金上调多少钱,而不是按比例上调,就如这次上调2%,钱少的加20,钱多的加几百,这不叫缩小差距,而是拉大差距,这是向钱多的倾斜。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21
2025-07-12 06:44

应该这样理解。如果一类人缴费了30万,领60万。一类人缴费了10万,领20万。多出来的是谁补贴的钱?国家。所以应该调整为缴费30万的,领42万;缴费10万的领20万。这样才合理。凭什么国家要给有钱人补贴更多的钱。

用户10xxx02 回复 07-12 10:25
你的观点说对了一点,就是国家补贴的部分,不能按比例来,应该按人头平均。但补贴部分不是你讲的那样超出本金部分,因为几十年滚存也有收益的。我个人看法,每年增加的定额调整部分,可以看成财政补贴,如果提高这部分的金额,再砍掉按比例调整部分,保留工龄挂钩,这样是不是比较合理。

tb92127196

tb92127196

17
2025-07-12 09:24

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向80岁以上老人倾斜,体现公平公正!不能损害那些坚持长期缴存人的利益!

冷眼看世界 回复 07-12 15:29
问一下,现在城镇8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有退休工资少的人吗?哪一个不是退休金花不完,极个别特殊除外。

tb92127196 回复 冷眼看世界 07-12 22:06
因为早年退休老人工资并不高,好多老人工龄短,工资也就3仟多块,如果身体健康是够用的,岁数大了消费是降低了,但各种老年病人人都有,每年看病也要不少钱,医保根本𣎴够,只能自已贴了或子女帮衬,进养老院那点工资根本不够!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17
2025-07-12 04:14

多交多得,长交多得的政策在核算你的退休工资时就已经充分体现了,退休后,所有的退休人员都没有继续为社保添砖加瓦,面对的通货膨胀是一样的,退休金的上涨金额也应该是一样的,而不应该继续与退休金挂钩,退休金的涨幅应该与国家GDP的涨幅和通货膨胀的涨幅挂钩,这才是最公平合理的政策。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5
2025-07-12 06:17

为什么给退休人员涨一点工资全网群情激愤,好像是发你们家的钱似的,难道你们不退休?不老,年青一生吗?在职的涨工资怎么安静无声呢?

用户10xxx93 回复 07-12 18:40
问题是老年人太多了,年轻的养不起了

用户10xxx06 回复 用户10xxx93 07-12 19:54
年轻的养活自己就不错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5
2025-07-12 07:58

写这种文章的人根本不缺钱,他们是拿美元的,目的只是为了挑起矛盾,搞乱中国。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3
2025-07-12 10:18

我认为体制内的人应该少加点!他们没交养老金且收入高。交金年限多的企业人员应当多交多得!没有什么理由可以少拿。这叫多交多得

晨雾

晨雾

13
2025-07-12 05:24

最合理的是设置上限,退休金月领取含各种补贴不得超一万元。

小满牛

小满牛

13
2025-07-12 09:29

觉得你王八旦在挑拨离间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2
2025-07-12 09:36

退休工人工资低主要是行政事业和企业的差距,交费率影响不大,本人平均交费指数0.764,工龄43.2年才4400元。

星空

星空

12
2025-07-12 06:13

不要整天说体制内高,最公平的是按工龄发养老金。多劳多得,

用户99xxx85 回复 07-12 12:33
如果按工龄发大家都不读书早早去参加工作了,比如16岁,一直到退休年龄后的工资岂不是最高的?

用户92xxx22 回复 07-12 11:00
赞同!因99%的人工龄没有我长。

海浪

海浪

12
2025-07-12 06:51

养老金要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少缴少得不缴不得的原则。

汉朝军队北抵瀚海而还

汉朝军队北抵瀚海而还

12
2025-07-12 04:33

还不知道明年2026年养老金上调多少?现在市场上各种物价一年比一年噌噌的涨,养老金也应该随着物价上涨,每年都应该给涨、给调整,而且应该是随着中国GDP增长,一年比一年多的调整。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0
2025-07-12 09:50

写的非常合理,每月拿上万甚至几万元的人,应该把他们调底甚至不加,然后再向中低人员倾斜,本人非常认同,给你点赞。

用户16xxx46 回复 07-12 10:00
干脆都平分

蜗牛冰冰

蜗牛冰冰

10
2025-07-12 06:10

说的都对。不燃以后大家都少交,短交反正以后退休了涨工资回向我倾斜的,我为什么要多交呀!

平凡人

平凡人

9
2025-07-12 06:51

应该对原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实行多调资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9
2025-07-12 04:26

一天莫事蛋痛,我在厦门厂一个里实际上班二十五年,交社保差两个月二十年。二三年三月退休现在领1634元。老家四川一个教师和我年龄差不多。工龄二十三年现在领七千多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9
2025-07-12 05:50

不知道啥就在这瞎吡吡。拿3千多的绝大部分都是企业职工退休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8
2025-07-12 07:20

老年人养老金的多寡主要看缴纳时间(工龄)及缴纳金额,对长缴及多缴多多拿养老金是合情合理的,如果过多考虑对养老金少的人倾斜,那么对于目前上班的人对缴纳社保是一种冲击,政策的制定与执行必须坚定不移!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8
2025-07-12 07:36

退休金调整如果都向低收入倾斜甚至向有些人建议的退休金收入一样的话那退休前有谁还拼命的努力工作拼命的努力学习拼命的努力考证书提高技能?那社会怎么有得发展?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7
2025-07-12 06:51

统一上调几百元,不要百分2,领一千工资百分2才20元,领一万五的上调300元,这又有什么公平。对低工资生活就困难了,上调物价上升,困难者就更困难了。

诚信

诚信

7
2025-07-12 07:43

体制内公务员,应该补交以前若干年没有交的社保费用,才合理,而目上一万退休金应该少交。

难忘绥德

难忘绥德

7
2025-07-12 06:05

拿出证据,不要搬弄是非,全国有几个退休金拿几万的?你凭啥胡说八道?拉仇恨,坑害国家和老百姓,居心叵测,一看你就是个间谍!

翔仔

翔仔

6
2025-07-12 09:58

按你的意思,体制内的不交社保,这次上调0%

军

6
2025-07-12 04:46

很有道理

风细雨

风细雨

6
2025-07-12 06:21

小编在瞎说,这个高与低不是说的正常交费年限,指的是,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与工人的比较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7-12 05:17

是否可以理解为少交可以多得。

初遇

初遇

5
2025-07-12 05:56

人员为什么退休金会低?就是因为没有好工作,在工厂拚死拚活干,所以才低。要不,会拼命的都要想成为公务员。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5
2025-07-12 06:53

不要增长百分之几,应该大家都一样固定每年每月涨多少钱,大家涨的都一样这样才公平。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5
2025-07-12 13:13

特别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前些年工资待遇保额保足拿够,福利奖金沒少拿一分钱,突然转到社保局来照样拿退休高工资,确实令企业和私人缴费的感到不公平,企业人员每月工资中扣养老保险金,扣了几十年,公务员曾经扣过一分钱吗?

  氵氵氵

氵氵氵

5
2025-07-12 07:33

退休工资必须封顶

李志勇 回复 07-12 14:54
一看你就是拿一千那个人

神洲

神洲

5
2025-07-12 06:49

人人都想交长的时间,可是单位就交十五年。

山湖

山湖

5
2025-07-12 10:21

中低收入这批退休人员大都是国企改制时的爱损人员,难道不该多涨点吗?

微风

微风

5
2025-07-12 09:20

支持

jjx8888

jjx8888

5
2025-07-12 15:28

退休工资高的和工资高的是一家人吧?

用户13xxx46 回复 07-12 18:54
退休工资的说法不妥,退了休还拿工资是不劳而获,拿养老金才是名正言顺的。

科隆磁铁強磁

科隆磁铁強磁

4
2025-07-12 16:26

按工龄计算退休金最公平!

用户13xxx46 回复 07-12 18:42
应该说按缴费年限计算退休金,不能按工龄计算退休费,有些人工龄很长缴费年限却很短,还有一些人工龄很短或没有工龄可缴费年限却不短,你怎么体现多缴多得不缴不得的政策?

八一

八一

4
2025-07-12 05:47

赞同

守望者

守望者

4
2025-07-12 10:50

现在的问题不是说年限不一样导致退休金不一样,而是同样的企业和事业单位年限一样的情况下,退休金不一样

忘却的记忆

忘却的记忆

4
2025-07-12 02:52

等额调整最合理,

原来的我

原来的我

4
2025-07-12 11:24

应该遵循长缴多得,多交多得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4
2025-07-12 14:10

作者是在喷粪!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7-12 04:43

说了半天就是想让自己和别人的一样吧??不知道你的能力水平怎么样呢?我们一个大院的人,当年在供销社上班的一个月的收入是机关干部的好几倍,现在又想平均了吗??

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

4
2025-07-12 11:29

取消退体工资挂钩才是向中低倾斜,挂钩就是向中高收入倾斜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较真无趣明白就行

3
2025-07-12 09:41

自己不行,只能希望子孙努力争气进个好单位或赚大钱不靠社保退休那点钱,[滑稽笑][并不简单]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7-12 10:15

你只是运气好,在有钱的单位工作。就你的本事能交多少老养老金。

xiang

xiang

3
2025-07-12 08:17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5-07-12 09:20

交费时间长,缴纳费大,这两条在计算退休金的时候就完全体现。要不那有一千与一万多的差别?以后每年增加部份应人人一致。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3
2025-07-12 20:04

好多缴够十五年养老金的就不缴了,还嫌退休工资低,哪些缴了40年左右的调的少不是吃亏了吗?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3
2025-07-12 07:07

知道为什么只买十五年最低档吗?因为这批人大部分是下岗工人,是国企改革的牺牲品,缴得起最低档已经非常不易了,有的人甚至比农村特困户还要困难。现在国家就应该给他们补尝。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3
2025-07-12 08:27

现在还有人相信退休金多是因为缴得多?

兰博

兰博

3
2025-07-12 16:02

交够15年他也想交25年的,但是都是小企业上班,工作不稳定

老朱

老朱

3
2025-07-12 06:40

正确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
2025-07-12 10:14

交的少,工岭少,退休金就应该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潜伏……

……潜伏……

2
2025-07-12 10:45

多缴多得没问题 不然那些只缴15年和缴了30-40多年的人来比较那才叫不合理

huang

huang

2
2025-07-12 10:12

多少为低?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7-12 15:11

退休后加工资应该一样多,因为工龄多和工龄少以经体现在退体工资上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7-12 16:19

冇眼睇

闪电

闪电

2
2025-07-12 10:16

[点赞]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7-12 13:27

没有向社保基金库里交钱的人员,他们倒享受了高退休金,本来很不公平了,现在还享受同比例的增加根本不公平

情梦天涯

情梦天涯

2
2025-07-12 16:44

退休金涨了好像没涨一样,2%的涨幅少的可怜。😂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
2025-07-12 07:49

缴十五年不再缴了,退休以后少缴多涨。

Amnesia丶葵

Amnesia丶葵

2
2025-07-12 12:37

支持一万以上的不要涨,一万以内的按比例涨。退休老人月入一万生活足够,退休金是给老人退休生活的,不是补贴老人不肖子女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7-12 10:08

江苏体制内缴了多少?

牛弹琴

牛弹琴

2
2025-07-12 10:35

作者的意思是只要对我不利就不合理,

淡云

淡云

2
2025-07-12 12:56

放他妈狗屁!工龄短?42工龄在白山市 才三千多块钱。

SZsl

SZsl

2
2025-07-12 15:47

有什么好争的,就2个点,都不知道怎么分配

柱子

柱子

2
2025-07-12 09:48

为什么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
2025-07-12 09:49

工龄43年72岁退休金4300算高的吗?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2
2025-07-12 10:12

存在就是合理的。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2
2025-07-12 07:21

赞同作者观点,应该是控制几万的,向几百一千的倾斜一点才是正理。

梦想老家

梦想老家

2
2025-07-12 14:51

完全正确,

军   人

军 人

2
2025-07-12 10:13

你说得很有道理

二分明月

二分明月

2
2025-07-12 12:59

体制内少涨点,企退多涨点

狂风细雨

狂风细雨

2
2025-07-12 13:49

说的有道理,支持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2
2025-07-12 14:52

都别瞎逼逼!老农民一个月200块,你闹着玩呢!?啊

孙青

孙青

2
2025-07-12 19:21

夲人在国企工作了二十二年,下岗灵活就业又缴费了二十年,去年退休退休金不足3800,这次涨工资能多拿每月100元吗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2
2025-07-12 10:19

什么叫“合理”?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用户68xxx32 回复 07-12 12:15
一听就是既得利益者

悟空

悟空

2
2025-07-12 20:42

实际缴费工龄应该是调薪的基数

爱我中華

爱我中華

2
2025-07-12 17:03

挑拨对立,煽动舆论,其心可诛!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7-12 19:34

私企没办法,社保这块同一个企业工资2万的和工资3000交的一样多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7-12 08:47

合理!你退体你多交以经给你算进去了,给你开高工资,退休以后长多少?人人平等。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07-12 11:17

过才是高论!

土 wei

土 wei

1
2025-07-12 13:11

体制内外待遇差距有多大?

陈天华

陈天华

1
2025-07-12 08:23

想一想剩余价值的理论再说吧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7-12 18:09

我工41年工龄才3200元钱

用户10xxx93 回复 07-12 18:47
有总比没有好,生活费够用了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
2025-07-12 09:02

说的在理,支持!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1
2025-07-12 16:25

什么合理不合理的,都是砖家说了算

动物医学家

动物医学家

1
2025-07-12 16:29

交了35年,2千多。能长50元,够理一发。

猜你喜欢

剑仙问道觅长生

剑仙问道觅长生

宇宙一级潜在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