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问梁家辉:“你拍了这么多戏,最受不了的是哪部戏?”梁家辉说:“我最受不了的

微笑泡馍 2025-07-12 16:38:32

主持人问梁家辉:“你拍了这么多戏,最受不了的是哪部戏?”梁家辉说:“我最受不了的是《东邪西毒》。”

主持人好奇:“为什么?”

梁家辉说:“因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演什么,从第一天进组,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叫黄药师。但也不是金庸小说里头的黄药师,是在沙漠里头喝酒的一个人。而且这个人虽然名义上是个剑侠,但他做的不是剑侠做的事情。导演不说戏,连剧本都没有,剧情什么发展下去,大家都不知道。我平常一年拍13部电影,但这部电影足足拍了三年,感觉很浪费青春、浪费时间。”

不过话说回来,王家卫这人是真能磨叽。

他拍《繁花》的时候更夸张,光拍电视剧就整了三年。

别人拍完三部连续剧的工夫,他连一部都没折腾完。

但你还别说,这导演虽然慢得像树懒啃叶子,拍出来的东西倒真没得挑。

当年《东邪西毒》上映时多少人骂看不懂,现在回头看看,嚯,全成经典了!

0 阅读:115726

评论列表

丁丁猫

丁丁猫

251
2025-07-12 19:10

全成经典烂片了

云出岫 回复 07-14 02:06
这种片,就类似演技不咋地的演员,老了,就成了所谓老戏骨了。

逍遥老怪 回复 08-08 11:45
摄影,只负责拍就好了,就像结婚的摄影师。[笑着哭]

zxyemoren

zxyemoren

135
2025-07-12 21:42

其实现在也没看懂东邪西毒

青锋葫芦侠 回复 07-13 07:47
但古龙小说是有故事性的,不光只有“意境”。。

青锋葫芦侠 回复 07-13 07:45
看古龙的或许有兴趣了解。

十加十

十加十

90
2025-07-13 11:06

身为底层人的我认为那些让底层人看不懂拿很多奖项的文艺片才叫烂片.卖座的都是好片

梦回初一 回复 07-14 00:47
没办法,毕竟你水平低,还不承认水平低,才觉得文艺片叫烂片!就像我,文学名著看不下去,武侠、网文看的劲劲的,但我从不认为那些文学名著是被人吹捧的,我知道是好书,但我欣赏不了,就是我水平不够!从上学时我一直吊车尾连高中都考不上时,我就知道我的确和有些人是有差距的!即使我现在碰到的人基本都没我聪明,但我还是知道有很多聪明人是我碰不到的!

P o i s o n 回复 08-08 11:47
飞机、大炮、芯片这些你又懂多少?如果都是让老百姓懂了才叫好那就等着被蹂躏吧!承认不懂不丢人

阿才

阿才

77
2025-07-13 19:35

东邪西毒现在看也是垃圾

李叔 回复 08-10 06:58
就是,那烂片晃得很,摄像机都拿不稳,看得我一直骂吃屎拉你

James Lo 回复 08-11 12:33
东成西就百看不厌

看戏

看戏

60
2025-07-13 08:23

没有东邪西毒,哪来的东成西就?

╭逝去的诺言╮ 回复 08-08 18:11
没有东成西就救场,东邪西毒拍到一半,就没钱拍下去了

用户80xxx87 回复 07-23 13:29
问题是还不是装逼王拍的

风行烈

风行烈

58
2025-07-12 20:06

逼疯华语影坛一众大牌巨星的头号磨叽王,一剪没大导演王家卫

用户10xxx49 回复 07-13 22:11
东成西就哈哈哈

用户60xxx53 回复 08-08 20:00
泰坦尼克艺术含量还真不高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58
2025-07-13 07:23

王家卫的东西全是垃圾

不必刚刚放假 回复 07-14 00:51
邓光荣投资人气得快吐血经典是经典票房确失败

图拉丁卡 回复 07-13 12:30
哦那个啊,可以

时光抹去了记忆

时光抹去了记忆

57
2025-07-13 09:12

梁家辉说的没有错,有些导演其实就跟天桥上,装神弄鬼,招摇撞骗的药丸小王子差不多,靠混水摸鱼滥竽充数糊弄观众!还美其名曰文艺片!

晚安吾爱~~ 回复 08-09 00:55
装深沉的

小熊

小熊

44
2025-07-13 09:20

他拍的不是给观众看的,而是给那些所谓的艺术人看的!!一个拉屎的动作还要分析:::为什么拉?什么颜色?爽不爽?有多爽?拉完了该这么擦?!,,,,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回复 08-08 15:32
1000个人有1000个哈姆雷特。这就是他的看法,你只能说和你的看法不一样,但是不能叫诋毁。

╭逝去的诺言╮ 回复 08-08 18:15
10000个人,只有一个人和你的看法一样,9999个人都不会欣赏,所以没票房,投资人苦逼到吐血[滑稽笑]

用糖果代替零钱的店早日倒闭

用糖果代替零钱的店早日倒闭

37
2025-07-13 11:34

还不如东成西就

╭逝去的诺言╮ 回复 08-08 18:16
关键是也不感人

TZ蕩鉃簬-_- 回复 08-10 22:57
确实,东成西就就是拍东邪西毒的那班演员太压抑了来解放一下天性的,本质上是慈善电影,烂归烂,但是确实搞笑

goumai8888

goumai8888

28
2025-07-13 16:09

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看不懂,原来大家都看不懂!这部戏其实就是艺术成分很低,却装模作样搞的很高大尚一样,看的和拍的一样,浪费时间和青春。

用户29xxx48 回复 08-08 17:28
不是大家看不懂,其实就没拍明白,演员都不知道演什么怎么表达情绪,说好的都是强行脑补出来的

逆神旸

逆神旸

24
2025-07-13 12:27

当年拍东邪西毒的演员,都不知道自己拍什么,过了十几年,几十年没死的,慢慢自己琢磨出味道了

huwenjun369369

huwenjun369369

23
2025-07-13 10:55

也就是“皇帝的新衣”罢了

司卿。

司卿。

18
2025-07-13 21:38

不知道哪里经典了?还是难看的一比

阳光下你笑得灿烂

阳光下你笑得灿烂

18
2025-07-13 20:56

东邪西毒啊?经典是经典,不过是经典烂片!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15
2025-07-13 07:45

这种电影我不会有兴趣看,随便做点啥都比看这个更充实。

用户39xxx70 回复 07-13 10:38
我喜欢看[哭笑不得]

青锋葫芦侠 回复 07-13 07:49
这么说其实我就是眇过几分钟,冲着名字去的,完全看不懂。。

李梁觉一

李梁觉一

14
2025-07-13 14:52

人过中年,看懂了东邪西毒。

╭逝去的诺言╮ 回复 08-08 18:18
我都快老年了,实在看不下去了

我爱酒007 回复 08-10 02:13
不如看东成西就啦

one piece

one piece

13
2025-07-14 01:51

我很不喜欢他的风格 整天装高深 压抑死了 看不下去一点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12
2025-07-13 09:49

最欣赏老王的电影,最讨厌他每次出场都戴墨镜[捂脸哭]

用户46xxx10

用户46xxx10

11
2025-07-13 18:42

就感觉里面的人真TM装[开怀大笑]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11
2025-07-13 07:55

他拍这部戏的目的我理解为要把你从金庸的武侠世界里给完全剥离出来。

青锋葫芦侠 回复 07-13 07:57
因为这完全是部文艺片

★寂静※夜☆

★寂静※夜☆

10
2025-07-14 06:40

王家卫的剧不看大咖演技的话,只看剧本烂成一坨,我怀疑他都不知道他自己想拍什么

nylon 回复 07-24 18:33
感觉想到什么拍什么,然后把乱拍的挑选出来剪辑成片。毫无计划,浪费成本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10
2025-08-07 18:58

王家卫太坑了,那时代港片基本上一个月就拍完的,就这货敢拿投资人的钱,三年三年的拍,浪费多少人青春与金钱!!!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10
2025-07-14 03:21

看看子华神那部《金装烂兄烂弟》就会明白了,王晶专为了讽刺那默镜傻缺拍的,片中那个王晶卫如何烂到透顶还装出唯我独尊,拍的电影就几个黑白画面,人物走来走去,十分钟才憋出来一句话。这种电影居然有评论区的人说看明白了,这根本不是地球的生物。

南方

南方

10
2025-07-19 10:47

最莫名其妙的电影,王家卫和那个梁朝伟绝配。都装深沉,装忧郁。永远一个表情。

ythzylzyl

ythzylzyl

9
2025-07-14 09:31

王家卫拍电影时总要问别人能看懂不?但凡有人说能看懂,哪这一段戏马上删了重新拍一遍,直到所有人都看不懂为止[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UC Zong监 回复 08-09 13:48
他的东西都是乐色,勾栏从来装高雅

HERO 1976

HERO 1976

8
2025-07-14 09:19

王家卫的东西就是个小资情调,无他!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8
2025-07-13 12:16

说实在的,没有看懂,就是配乐不错,但是若不是大话西游,也没有多少人知道这配乐!

殷邦明

殷邦明

8
2025-07-13 06:55

难道经典的不是演员们自由发挥闲暇时间搞出来的东成西就吗

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8
2025-07-13 23:33

当时拍了很久,后面采访时说一众大咖都是经常下午开2桌麻将,投资人 老板实在受不了了,导演灵机一动,这么多大咖在顺便再拍部商业片嘛 同样的阵容花了10天时间 东成西就出世了 票房大卖[哭笑不得] 皆大欢喜

海东青 回复 07-14 00:58
在沙漠拍了三月,啥片断都没要,投资人要刀他了,刘镇伟没法,用这批人搞了个东成西就,剧情台词全靠集思广益,演员也是被搞抑郁了,索性放飞自我,才有了这部华语喜剧巅峰,单看逗你笑,没一部片能与东成西就比。

ythzylzyl

ythzylzyl

7
2025-07-14 09:30

王家卫拍电影一时问别人能看懂不,但凡有人说能看懂,哪这一段戏马上删了重新拍一遍,直到所有人都看不懂为止[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力行者

力行者

7
2025-08-08 11:08

感觉大师之所以是大师,就是为了让人看不懂 后来人因为前人是大师,就拼命解读,害怕自己也说看不懂

寻者

寻者

6
2025-07-13 04:42

就里面曲经典啊

小浆的粉丝

小浆的粉丝

6
2025-07-15 11:12

我总觉得经典是灵光一现的产物,磨磨唧唧打磨几年的没灵性,太刻意。类似92周星驰年,周一口气拍了七部电影,票房前五都是他,时至今日依然能反复观看。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5-07-14 22:35

我喜欢东成西就,起码发自内心的笑,尤其梁家辉与张国荣跳舞

烽火戏诸侯 回复 07-15 21:22
真心人[哭笑不得]

蔡楚奕

蔡楚奕

6
2025-07-23 13:39

东成西就多好看,一周就拍完了,演员嘻嘻哈哈的就把戏拍好了,看的人也嘻嘻哈哈的看完了,一点都不舍得点快进,这才是好电影。

月光骑士

月光骑士

5
2025-07-14 00:25

个人认为东邪西毒能排港片前三

语墨青莲

语墨青莲

5
2025-07-14 00:52

王家卫把慢工出细活表现的淋淋尽致,他拍的电影确实经典,不急不躁,但是一定要拍好

无齿的夜兽

无齿的夜兽

5
2025-08-09 09:22

那戏不是一个月拍好的吗??白天东成西就,晚上东邪西毒

爱 别离

爱 别离

5
2025-08-09 09:26

王墨镜自己其实都不知道自己拍的是什么玩意。都是别人替他解读的

sorceress

sorceress

5
2025-08-08 23:05

这片主要靠演员撑着,张国荣,张学友,梁家辉,梁朝伟,林青霞,刘嘉玲,堪称梦之队,这几个演员凑在一起,就是站在那一动不动摆造型也会成为经典

求道

求道

4
2025-07-13 21:09

经典?故作高深罢了!本来这导演都不知道要拍啥,结果被一些up强行拆解成“经典”,其实就是一烂片!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4
2025-07-13 11:10

现在也没人看懂东邪西毒啊[大笑][大笑][大笑]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4
2025-07-18 12:42

东邪西毒也好,繁花也好,好在哪里?演员是好,演技,故事都是啥玩意儿?

wangguihu1234

wangguihu1234

4
2025-07-24 13:54

导演: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拍啥!

爱喝茶的老王

爱喝茶的老王

4
2025-07-25 09:38

王家卫的电影连主演都都不知道演的是啥,有些观众居然知道[哭笑不得]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4
2025-08-08 17:12

垃圾中的垃圾,没一部好看的,不知所谓的艺术,呸!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4
2025-08-08 19:55

不应该是南帝吗,出家的,最后升天了。东邪是哥哥

正能量

正能量

4
2025-08-11 19:08

王家为的电影一秒钟都看不下去,管他什么经典。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3
2025-07-14 03:07

经典你个头,全看不懂,皇帝的新衣。

★寂静※夜☆

★寂静※夜☆

3
2025-07-14 08:49

其实就是跳大神,装得很厉害的样子,你不懂就可以美其名曰你不懂艺术

阿白

阿白

3
2025-07-14 01:59

感情经历不够曲折的人,是看不懂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的。

-烟雨红尘-

-烟雨红尘-

3
2025-07-14 13:30

那个姓黄,胸前有三个6字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3
2025-07-18 12:14

王家卫的作品欣赏不来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3
2025-07-20 18:14

拍了三年?想清楚再发表

树军

树军

3
2025-07-21 16:54

这部戏的台词和旁白比演员的表演更出彩

xiao595979916

xiao595979916

3
2025-08-08 17:25

想拿奖就拍王家卫,东邪西毒的台词太经典了

玥免花

玥免花

3
2025-08-09 16:05

王家卫就两部能看 阿飞正传 旺角卡门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8-09 11:26

我就觉得东邪西毒电影很好,每个人理解不同而已。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3
2025-07-13 23:47

高山流水曲高和寡吧。像我这种只适合看东成西就,东邪西毒就算了!

奔腾年代

奔腾年代

3
2025-07-13 18:48

成就了陈勋奇的经典配乐,意外之喜,换个影片做背景还真未必能表现出他那几首经典配乐的意境[大笑]

孤狼

孤狼

3
2025-07-20 21:56

王家卫的电影咋看?谁教教我

520禁言520

520禁言520

3
2025-07-29 11:25

还不如报告老板里面的翻拍呢!

烈性猛虎

烈性猛虎

3
2025-08-08 17:54

我的水平只能看东成西就

愛之深責之切。

愛之深責之切。

2
2025-08-09 00:02

最喜欢的是不是苹果😉

亿万镑

亿万镑

2
2025-08-08 11:44

活着为了生存很难想象这些香港演员经历了怎样的一切,很神奇梁这个姓氏的人比如梁天细看有几分相似!

YO

YO

2
2025-08-08 15:13

东邪西毒才是真正的江湖

失落的永恒

失落的永恒

2
2025-08-09 15:44

你不要喜欢我!山鸡哪能配凤凰呢!想?想也不可以!想也有罪![墨镜]

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

2
2025-08-08 11:35

东邪西毒,真的欣赏不来。

逝月初人

逝月初人

2
2025-08-10 09:23

意识流

Joker

Joker

2
2025-08-09 10:03

不应该是神话吗?因为要从直升机上跳下去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8-08 16:30

叫王家卫来解释东邪西毒他都说不出一二、[内心:老子拍的连我都不懂、装到了)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2
2025-08-10 13:41

。这种垃圾片还叫经典。?简直是无脑片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5-08-10 19:50

东邪西毒跟射雕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人物名字相同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2
2025-08-08 21:48

真心人?[滑稽笑]

dcywt112

dcywt112

2
2025-08-11 16:37

确实看不懂东邪西毒.......不知所谓

凤嫣

凤嫣

2
2025-08-09 03:43

确实,拍得像过家家一样,都没搞懂拍得什么[哭笑不得]

自成风骨难笔拓

自成风骨难笔拓

2
2025-08-09 23:13

咦 我最喜欢的国内电影就是东邪西毒

大聪明

大聪明

2
2025-08-10 15:22

东邪西毒就是烂片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2
2025-08-09 08:03

东邪西毒 有谁知道讲了什么,只觉得有点意识流,挺好看,但说不出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08-09 17:35

墨镜王就是狗屎

九颗心

九颗心

2
2025-08-09 17:37

东邪西毒有多经典看不懂,但是其外传东成西就真的超搞笑

用户87xxx88

用户87xxx88

2
2025-08-08 22:09

三年算短了,一代宗师拍十几年,演员都变老了。

建恒电脑科技

建恒电脑科技

2
2025-08-11 10:48

没看完过,不知为什么开了很多次都看不完,很无聊

GoofyBen

GoofyBen

2
2025-08-11 12:59

这不就是拍给那些所谓艺术家看,看完后到处装B用的吗?

黑色郁金香

黑色郁金香

2
2025-08-11 09:08

有人看懂东邪西毒吗?说说怎么经典了。

迷蝴蝶

迷蝴蝶

2
2025-08-11 11:30

当初电影频道看的东邪西毒。那天突然觉得中间插播的广告真好看

用户63xxx34

用户63xxx34

2
2025-08-11 15:13

看不看的懂和是不是烂片没关系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8-09 00:12

东邪西毒不是给老百姓看的,是给那些搞艺术的人看的,而东成西就才是给老百姓看的

梅兰竹菊

梅兰竹菊

2
2025-08-08 20:54

也拍出来了两部神剧。东成西就。东邪西毒。

Metaverse

Metaverse

2
2025-08-10 02:51

东成西就更经典[滑稽笑]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2
2025-08-10 15:29

没座!我就是没那阅读能力!按我的境界来看《东成西就》比《东邪西毒》好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5-08-09 22:27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记住了吗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2
2025-08-10 13:38

我还以为说东成西就[哭着笑]

梦断的河流

梦断的河流

2
2025-08-09 22:35

东成西就不错

再冷也要打糍粑

再冷也要打糍粑

2
2025-08-08 21:47

这个东邪西毒看了几次都看不下去,一部电影你再好的艺术性,让人看不下去又有什么用。东成西就就是一部闹剧,但是让人看的开心就行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8-10 23:04

东邪西毒很好吧,当时看了就很喜欢。就当时看蜀山传,大话西游也觉得惊艳,但是其他人就说烂片。

繁花未必落地

繁花未必落地

2
2025-08-08 20:58

艺术片的一个特点是要引起人的思考。你思考了,它就有意义了!商业片看完的目的是提升人的心理满足感,俗称爽感。目的体现的不一样。生活中即需要提升爽感的商业片,也需要引发思考的艺术片。

北纬24

北纬24

2
2025-08-09 17:37

按照当年那批演员的人气,三年不知道赚多少钱了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
2025-08-08 17:37

经典烂片!

用户17xxx21 回复 08-08 17:38
大话西游当时的人也说看不懂,但真的是经典!王家卫的看不懂,也觉得是经典烂片。

猜你喜欢

微笑泡馍

微笑泡馍

每天给大家分享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