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仅从地理上来看哪个国家最难入侵?答案是:日本!别跟我提什么阿富汗,那地方

芸霄记史 2025-07-16 14:32:24

[月亮]仅从地理上来看哪个国家最难入侵?答案是:日本!别跟我提什么阿富汗,那地方都被打成筛子了。日本可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本土从未被外国军队攻陷的国家,这可不是吹的,全靠它那逆天的地理条件。   日本四面环海,进攻的第一步就得跨过广阔的海洋。   没有一支强大的海军,想靠近日本的海岸线都是白日做梦。   舰队得从太平洋或者亚洲大陆绕行,补给线长得让人绝望。   更麻烦的是,日本近海的天气一点也不友好,台风随时可能让舰队损失惨重。   蒙古帝国当年两次试图跨海进攻,船队都被风暴打得七零八落,没能踏上日本的土地。   就算现代海军能硬闯过这片海,麻烦才刚开始。   日本外围还有一圈岛屿,像冲绳和硫磺岛,守着通往本土的路。   这些岛就像一颗颗钉子,想直接打本土,先得把这些岛一个个拔掉。   二战时,美国用了“蛙跳战术”,一点点啃下这些岛,付出了好几万人的伤亡。   光是冲绳一战,就让美军折腾了几个月,人员损失大得吓人。   这些外围岛屿的存在,拖慢了进攻的节奏,也让日本本土有了更多准备时间。   好不容易过了岛链,登陆日本的海岸线也不是件容易事。   日本海岸大多是悬崖和岩石,适合大规模登陆的地方少得可怜。   关东平原看着开阔,但被东京湾和周围的山卡得死死的,部队根本铺不开。   大阪和名古屋有半岛挡着,登陆点被挤在狭窄的海湾里,动弹不得。   九州的平原虽然多点,但藏在复杂的地形里,进攻方很难展开兵力。   一旦上了岸,进攻部队还得面对日本满是山地的内陆。   日本国土七成以上是山和丘陵,平原少得可怜,路又窄又难走。   想从九州打到东京,距离跟从北京到上海差不多,全程都是山地丘陵。   在这种地方,坦克和装甲车基本没用,只能靠步兵硬着头皮往前冲。   后勤补给也得跟着翻山越岭,稍微一个失误就可能全线卡住。   防守方却能利用地形,设下层层关卡,让进攻方每前进一步都付出巨大代价。   二战时,美国估算过,如果强行登陆日本本土,伤亡可能高达几百万。   光是阵亡人数,可能就得几十万,远超整个二战美军的损失。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最后选择用原子弹,实在不想硬碰这块硬骨头。   现代战争虽然有导弹和飞机,但这些东西炸不平山,也占不了地。   想真正控制日本,地面部队还是得一步步推进,面对的还是那些山和地形。   别的国家,比如瑞士,山多但面积小,周围全是邻国,陆路总能打进来。   阿富汗地形虽然险,但边境长,敌人可以从多方向渗透。   俄罗斯有大片平原,装甲部队能长驱直入,纵深虽大但没那么难啃。   日本的防御却是全方位的,从海到岛,从海岸到内陆,层层设障。   这种地理上的层层阻碍,搭配上日本社会顽强的抵抗意志,让入侵变成了一场噩梦。   历史上,日本本土能一直守住,靠的就是这套天然的地理防线。   海洋、岛屿、山脉,每一个环节都让进攻方吃尽苦头。   这种地理优势,不光是物理上的屏障,还塑造了日本的民族性格。   长期的地理隔离,让日本形成了强烈的凝聚力,面对外敌时格外顽强。   所以,日本的难打,不只是地形复杂,更是地理和文化的双重加持。   你觉得还有哪些国家的地理条件能让入侵者头大?欢迎在评论区聊聊你的想法。

那要看怎么打,用二战理念和武器是有点难打,但是如果只是要打进去或者说不需要留活口的话也没那么难,核弹犁地就行了

如果按照人类出现开始算,从人类出现开始日本才被占领不到一百年。这样这样吹有意思吗?那个是一个岛国。在航海技术不是很成熟的情况下,当然不容易被占领。大航海时代出现之前,澳大利亚国家还没成立呢。

现在不比过去,现在是全方位立体化战争,军舰外海包围,切断补给线和逃跑线,导弹中远程饱和打击防御设施!瘫痪雷达机场,夺取制空权!放飞无人机,零星目标无人机投弹,成建制部队无人机引导空中力量打击!就看鬼子跳不跳进海里喂王八!

1 阅读:50438

评论列表

24-_-7

24-_-7

195
2025-07-17 11:56

都驻军了,还说没被攻陷

用户14xxx90 回复 07-18 19:08
不难打,最简单的有两条路,对马海峡过去,这是蒙古曾经试过的,问题在于选择了错误时间,另一条,南千岛群岛到北海道,说日本最难攻陷,黑船来袭,美国佩里时期的海军恐怕还不如北洋水师

云淡风清 回复 07-19 17:02
作者这么说,是想让谁去挑战一下难度吗

大羽

大羽

138
2025-07-17 10:44

因为只要投降够快,就不会被攻陷

风残月 回复 07-18 09:46
慈禧要背的祸多了,百日维新这个祸真不该她背,皇帝压根不是想维新变法,而是借变法向慈禧夺权。一个想夺权的皇帝又怎么会去建立虚君的君主立宪制?

宝宝心里苦 回复 07-18 14:01
事实上慈禧是支持维新的,她反对的是维新迈的步子太大,把旧制度一下子全部推翻,触动的利益太大,这才叫停了维新,如果不是及时叫停,后面的乱子不知道多大

rex

rex

122
2025-07-16 15:17

真是吹啊。扔原子弹后,如果不投降,你看美军能不能攻进日本岛?一亿玉碎只是口号,真当平民全是不怕死以玉碎为荣的脑残?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回复 07-17 17:10
博主说难,没说不能啊,哪里有不能攻破的地方存在呀

Oo。..。oO 回复 07-17 17:28
顶多就是一亿砖头瓦片碎。

熙神

熙神

95
2025-07-17 20:55

一百万架无人机,载满霍乱病毒往岛上一摔,一个月就给它变成无人区。[滑稽笑]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68
2025-07-17 11:01

回复的都是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博主说的不是占领而是难打,如果不是日本自行投降美国想要啃下这骨头至少要伤亡几百万人,当然这种易守难攻的地型也并非没有缺点,只要围而不打并对他的麦田持续轰炸,时间一长饿也能把他们饿死

百里守约 回复 07-18 00:21
你就是偷换概念[抠鼻]。这是洗地,日本投降[抠鼻]美国军事占领日本[抠鼻]。如果继续打下午,就是一边倒屠杀了。拿着竹枪和美国冲锋枪打吗?

蓝天 回复 07-17 22:47
澳大利亚难啃不?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8
2025-07-17 11:31

明治维新前美国军舰开进东京湾,日本都没打就投降了

人间杂谈 回复 07-17 16:34
是啊,估计是选择性忽视了所谓的“黑船事件”了吧哈哈哈

tt 回复 07-17 17:18
[微笑]我就是来找你的,一下就投降了

MicOo

MicOo

50
2025-07-17 09:38

好奇怪的文章。就像你指着一条正在吃屎的狗问大家,哪个动物最不愿意吃屎?答案是狗! 日本早就被入侵了,且持续的,长期的被入侵。

翼颖

翼颖

48
2025-07-17 07:05

傻缺,日本有军队,你看下日本有多少美国驻军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5
2025-07-18 01:43

看好几个人回复你,我一定要找到你的评论看看。这一看不打紧,卧槽真歹毒,卧槽我喜欢!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4
2025-07-17 11:55

SB,那是冷兵器时代。空天时代从外太空下来打击,有海没海一个样。中国神州回家,每次都是从非洲好望角进入大气层,十多分钟就命中东风着陆场。打个日本东京,小意思啦

Mickey 回复 07-17 17:54
现代战争,隔海更好打。

流浪的风 回复 Mickey 07-19 19:22
近距离确实好,美国这种离得远的,打不到本土才难搞,所以两国尽量避免交战,日本这种,直接炸就行了,陆军随时能上去,空投也容易

老了

老了

39
2025-07-17 11:15

日本是土地太贫了,啥都没有,没人惦记罢了

用户16xxx55 回复 07-18 18:14
蒙古就惦记,三次都失败了

枭龙 回复 用户16xxx55 07-18 18:41
我们这边有个说法叫“蒙古大夫”,你知道啥意思吗?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38
2025-07-17 09:35

本土都让美国大兵占领了 占领的确与攻陷有区别

特有谱

特有谱

32
2025-07-17 18:38

不是日本这地方难入侵,而是你入侵日本这个地方干嘛。日本这个地方的地理环境非常不稳定,自然灾害毁灭已经到了临界值。有可能还能够多活一两百年,也有可能是10分钟后。日本岛都有可能爆发灾难然后沉没,以前日本侵华战争,其中一个很大的理由就是他们想要逃离日本到这个鬼地方。知道科幻小说三体吗?日本岛的情况就跟三体文明的情况是一样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1
2025-07-17 13:23

当时预定四国占领日本。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28
2025-07-17 13:29

现代战争还和二战比?

lmqly1

lmqly1

26
2025-07-17 16:19

日本是地球唯一享受过核弹攻击的国家!了解一下!

知了

知了

26
2025-07-16 16:36

二战时期的日本人全特么的被军国主义洗脑了,二战后经过美国人几十年的腐蚀软化,小日子早没有当年的血性。

黑皮小黄人 回复 07-17 16:40
打国女足就难说

有梦想的咸鱼 回复 07-17 15:51
我擦,你厉害啊

用户72xxx55

用户72xxx55

20
2025-07-19 09:44

关键没工业化之前的日本穷如狗,又没资源,打下来还得耗费军力驻守,在陆权为主的古代去占日本,也就是个面子工程。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20
2025-07-17 16:37

日本缺资源,围尔不打,一句话封锁,让日本与世界隔开,[大笑][爱心][爱心][爱心]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20
2025-07-19 17:27

鬼子自己都往外面跑谁还花那代价去占领?不是打不下只是不值得,就拿战胜国驻军这一条至少有几个国家能上去[静静吃瓜]

天明就睡觉

天明就睡觉

16
2025-07-17 17:25

日本名义上是个独立的国家,实际上是个美国的殖民地

H802 回复 07-18 00:28
问题世界上发达的大都是殖民地!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5
2025-07-17 18:10

日本自古以来地窄人贫,不值得去征服!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15
2025-07-17 17:39

现代战争,远距离歼灭就行了,不用亲自跑一趟

国友

国友

12
2025-07-17 16:36

吹牛!挨了小男儿的击打,己失去主权的国家了,干啥多得请教老爸🇺🇸。

666 回复 07-18 08:05
胖子呢[doge]

Africa Li

Africa Li

12
2025-07-17 16:22

小编真是跟不上节奏,现在只要不是以占领别人的土地为目的,打起仗来,定点清除就可以了,平民不用当炮灰。

大仙

大仙

11
2025-07-17 16:39

呵呵,吹继续吹。 现在东京湾驻军的是外星人,是吧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11
2025-07-17 19:00

史盲!日本不是难打,它自己不作死,没人想打它而已!它本身如果不用来打中国,价值不高。资源贫乏,打它如同鸡肋,未被殖民主义相中。蒙古远征更是直接因天气作罢,根本没打,日本人都不知道蒙古动它心思。

别梦依稀咒逝川

别梦依稀咒逝川

10
2025-07-17 18:28

以武士道精神自居的倭子跪的太快了,一亿玉碎只是口嗨而已,一旦登陆作战中国的陆军是大头,以美国的装备后勤优势再加上血海深仇,海量人力优势的中国,登陆之日就是倭子灭族之日。

David fish

David fish

10
2025-07-17 17:17

这么难攻,那就不用攻了,要不就是直接核弹,要么就是在近海引爆巨型氢弹引发海啸,直接把日本淹没好了,反正都死光了,也没人觉得可惜

t_boy2000

t_boy2000

9
2025-07-19 22:53

都什么年代了还占领,那里有什么资源值得占领?直接核平就行。

barbarcat

barbarcat

8
2025-07-17 17:08

一点战略纵深都没有,世界上最好打的地方就是这种岛国

我叫唐英俊

我叫唐英俊

8
2025-07-17 15:44

两个蘑菇弹的事!

qhl

qhl

8
2025-07-19 08:13

所以说,日本这个地方不适合人类居住,居住在日本的都不是人类!

&山间

&山间

7
2025-07-17 13:29

没资源,封锁就行了

黄金圣斗士

黄金圣斗士

7
2025-07-17 18:58

先攻占朝韩,然后兵分两路,一路由韩半岛出兵攻占日本南边再由南向背进攻,另一路由远东地区进军攻占日本北部再由北向南进军,如果日本大部分兵力向南北集聚,中部空虚,那就再组一路兵力由黑龙江地区出海向日本中部进军。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5-07-17 17:25

SB我就问你入侵一个资源依赖进口的国家干嘛!

一意 回复 07-17 19:12
抓奴隶

寒光月色

寒光月色

6
2025-07-18 11:24

只是我们不好战,如果好战,分分钟灭了日本了

守护幸福

守护幸福

6
2025-07-17 16:55

二战美国评估登录本岛会损失五百万人。日本军队的顽强是出了名的,二战各国军队被俘率最低的军队。

用户10xxx68 回复 07-19 12:09
那是美国兵。换作毛熊试试,斯大林要引爆毛子可不会优待日本人的富士山,灭绝日本人!

旭东

旭东

6
2025-07-17 19:07

还停留在二战以前的思维,现代战法变了,就没有登不了陆的地方,看双方实力对比,如碾压式的实力,就没有登不了陆的地方。

Fim

Fim

6
2025-07-17 18:27

核心并不是它的地理条件,固然它的地理条件是不利于攻击本土,但那并不是最核心的原因,它的核心原因是它的本土没有任何价值,包括政治,经济,战略,它没有任何价值,那攻击它本土的意义又何在呢!

灯塔

灯塔

6
2025-07-17 17:05

从未被攻陷?二战时期无条件投降了,还不算攻陷?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5
2025-07-17 09:20

不需要占领,多扔些原子弹、氢弹就可以了

大明天下

大明天下

5
2025-07-18 00:12

不过说实话,黄种人最厉害的就中国跟日本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5
2025-07-17 19:59

BOM!BOM!!BOM!!!

普普通通一游客

普普通通一游客

5
2025-07-18 21:12

既然这么好,你干脆移民日本吧!

漫步午后

漫步午后

5
2025-07-18 06:25

嘿嘿,现在让日本再来惹中国试试。有种的中途不准投降

TD-病毒菌

TD-病毒菌

5
2025-07-18 11:02

只有中国或者韩国打相对容易点,韩国打不过,中国没想法,它不就稳了吗

密风细雨

密风细雨

5
2025-07-20 10:44

日本被美国战败两次,现在还有驻军

万爱千恩

万爱千恩

5
2025-07-19 00:56

当年老美的小男孩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5-07-18 21:52

冲绳是中国的

yu

yu

5
2025-07-20 08:48

历史上难以入侵的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地理上都是孤岛!如英国,美利坚以及倭国。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5-07-19 00:44

几枚核弹抹平。

赵生2022

赵生2022

5
2025-07-17 18:11

日本从没有外国军队能攻陷!如果有外军,那仅仅是协防!天皇不会向任何人低头,除了麦克阿瑟!日本人会和任何登陆本土的敌军拼搏到最后一丝力气,特别是日本女人,直到敌军精疲力竭,乖乖低头!

Tigervista

Tigervista

4
2025-07-17 12:15

穿越小说中被攻破灭国几十万次了,应该早小说中被灭最多的国家。

周福林

周福林

4
2025-07-17 17:51

北方四岛是日本吗?如今在何人手中?如今的美国驻军也不是靠谈判才进入日本的。

淡定

淡定

4
2025-07-17 16:30

这是全球唯一拥有-2颗原子弹的国家。[抠鼻]

灰色象牙塔

灰色象牙塔

4
2025-07-18 16:27

一波齐射的事

五年心期

五年心期

4
2025-07-18 17:10

想在小日子那里要平底简单哦,给它多种蘑菇,连富士山都是平原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4
2025-07-17 19:59

逆天?是因为我们的祖先没有海洋意识而已!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4
2025-07-17 21:30

有强大的海军封锁他就可以了,岛国岛国嘛! 资源难以持久!

赢嫩模输跳河

赢嫩模输跳河

4
2025-07-18 12:21

驻日美军是鬼,?

哦豁

哦豁

4
2025-07-18 13:48

净扯没用的,再扔几十颗原子弹就行了。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4
2025-07-17 15:22

弄下看看。就晓得好不好打了。

孟勇

孟勇

4
2025-07-17 18:47

以前海军不发达,要现在围岛几个月全吃下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4
2025-07-18 19:48

小本子在二战以前太穷了,没有抢的,棒子一直是中国的附属国原因就是棒子太穷了,离中原太远了,走几千里路难道就为了收咸鱼吗

慎言

慎言

4
2025-07-18 22:58

干嘛打他,日本是没能源的,只要断了它的航运通道就可以了,

此情可待

此情可待

4
2025-07-19 08:34

所以说日本就适合“核平”,飞机空投就行,要什么海军。

狮狼嚎

狮狼嚎

4
2025-07-20 03:48

但日本是世界上唯一吃了两枚蘑菇弹的国家

東正西邪

東正西邪

4
2025-07-17 22:53

那又怎样,只要国家需要我第一个打过去,死不死的无所谓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4
2025-07-19 07:12

二战后美军不是一直驻扎在日本吗?

哪一个人渐行渐远

哪一个人渐行渐远

3
2025-07-17 16:34

答案是美国,历史上没有哪个国家打到他本土!

用户83xxx51 回复 07-19 18:55
英国占领的时候还没有美国

哪一个人渐行渐远 回复 用户83xxx51 07-19 20:47
缸精永远不会缺席[得瑟]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7-18 08:39

我感觉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就是蒙古。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7-17 16:07

打倭寇还需要动用海军吗?十架轰炸机带十棵蘑菇,倭寇基本上死光了

老白开 回复 07-17 16:48
都什么年代了,还用轰炸机,东风快递直接送到[哭着笑]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7-18 10:03

如果谁抢了是谁的,不用原子弹,美国只需一个礼拜就能拿下日本。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3
2025-07-18 12:25

不值得为武疯牺牲,脑子进水有问题的人用的着去拼多多,正常送过去?

下一页精彩

下一页精彩

3
2025-07-18 19:45

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日本分成几个国家,以后他们就可以有摩擦能三天两头打仗了

佛山的佛

佛山的佛

3
2025-07-17 19:53

一个军事小白,也敢妄论军事!

王霸丹

王霸丹

3
2025-07-17 17:18

冲绳是哪?不知道。我只知道琉球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3
2025-07-17 16:37

现在空降一下子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二八大杠

二八大杠

3
2025-07-17 17:28

以现在的科技,还有啥笔吹这个,一个核弹引发海啸,直接就灭国了。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3
2025-07-17 23:38

几个弹不就是了?

小风

小风

3
2025-07-17 14:12

你去打蒙古试试。

HX.Win 回复 07-20 02:12
不,就打你们日本,因为你们日本不是人,随便打。

境·界

境·界

3
2025-07-17 18:10

怎么看都是美国更强大

德芙钟祥湿滑

德芙钟祥湿滑

3
2025-07-17 23:08

日本是历史上到现在没有别人的军队攻进去的陆地,可是也是历史上到现在唯一挨过原子弹的陆地。

raken710032

raken710032

3
2025-07-17 18:28

能够核平,干嘛要占领?

随心意

随心意

3
2025-07-17 18:41

最难入侵的是蒙古,不接受反驳,日本不需要入侵,直接核灭

HX.Win 回复 07-20 02:13
不,就干你们日本,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的约定

3
2025-07-17 19:15

现代战争别扯地形啥的,远程导弹这类武器能把日本轻松夷为平地!

用户94xxx79

用户94xxx79

3
2025-07-18 04:34

老美不扔原子弹 中国军队可能就打过去了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3
2025-07-17 12:12

别吹了了解历史都不会这么说,渡来人,横纹人哪些都是成功入侵!

苦逼社会

苦逼社会

3
2025-07-18 11:56

不谈历史 知谈现在 。

大地

大地

3
2025-07-18 20:07

一个兔子都不拉屎的地方 谁要它干嘛 脑残!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3
2025-07-17 17:55

从潮仙进入,不是太兰。

这事儿有点难办

这事儿有点难办

3
2025-07-18 05:00

一是自身足够强,二是这块地太烂没人稀罕,这种又臭又硬的茅坑石头谁吃饱了撑得会去打下来?得不偿失。

九万里风鹏正举

九万里风鹏正举

3
2025-07-18 21:36

狗屁

留白

留白

3
2025-07-19 08:14

一般来说我们都喜欢核平的

用户72xxx55

用户72xxx55

3
2025-07-19 09:38

古代没国家打下日本,主要是日本什么资源都没有,穷如狗,在经济战略陆权为主的古代,耗费国力去占领一个鸡肋国家,那纯属脑子有坑。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3
2025-07-20 00:23

冷兵器时代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才难打。比日本难打的国家多了去了,你问问日本中国难不难打,问问德国苏联难不难的打,问问全世界美国难不难打。

kxxc25166

kxxc25166

3
2025-07-20 06:02

中国一旦进入战争,我想日本就不会存在了。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3
2025-07-20 05:11

所以呢?适合核弹!

LBJYQ

LBJYQ

2
2025-07-17 23:00

用日本牵制俄国……及欧美,才是正解!

LBJYQ 回复 07-17 23:01
管它(日本列岛)好不好登陆!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2
2025-07-17 12:03

嗯嗯嗯,倭族很厉害

猜你喜欢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